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DC/宝莲灯]宝莲灯25-大战西洋僵尸(1)

新的故事开始,关于如何对付吸血鬼的小型大事件。本来按照计划我已经可以开始向结尾靠拢了,但是临时修改大纲。我写它纯粹是因为看了《DC vs 吸血鬼》后被绿箭毒唯(还是蝙蝠毒唯)全员黑的作者气的,我就不信这群超级英雄连达克赛德都打过了,能犯那么多低级错误,然后轻松且草率地被团灭。

接下来的剧情将会是:中国法师大战吸血鬼(好吧我记得英叔当年好像还真的拍过这么神奇的搞笑玩意儿)


74.

沉香变得低沉,他回到学校,没赶上今年的中考,只能降级再学一遍初三——反正他上一次也没有学明白不是?但是他毕竟还有法力,孔克南建议他,让他跟着自己的B站号学学法术,指不定也有用处。经过了这半年的折腾,刘彦昌眼瞅着儿子是懂事了,在学校不捣乱,作业也认真完成了,还会帮父亲打扫卫生。

“沉香,你为什不当超级英雄了?你不是还有法力吗?”丁香曾经给他发来消息。沉香不想回答她,尽管丁香是个好姑娘,但是正如他父亲所言,她是城里的大小姐,根本不是一路人,所以他根本没有回复过她一句话。

“你是不是在怪我?”她有一天突然发了很长一串文字,仔细一看内容可把沉香吓了一跳!“你是不是恨我?如果不是那天我逞强,小玉不会因为我而死,你和其他人都因此怪罪我是不是?你们都不理我,你们都在敷衍我,你以为我不愧疚吗?我已经吃了两个月的药,抑郁症越来越重连学都上不了了,我现在一闭上眼睛就看见她向我索命,我简直想要死了!我还不如死了算了,反正我本来得病早就该死的!”她心中的委屈和愤怒还有绝望简直扑面而来。

“丁香,想开点,不要跳楼!”沉香连忙发消息道。小青告诉他,那天是因为丁香用了不正确的咒符(这个死丫头,在网上学画咒符都画错了,知道会是什么下场吗),结果反而使妖物从身体里逃出来,变得更强了,小玉及时将她拉开,但是却被妖怪的长矛刺穿了腹部。沉香一开始是埋怨丁香的,埋怨她喜欢多管闲事。但是想到小玉是个善良的姑娘,不论是谁她一定都会舍命相救,因此没有对丁香说什么不好的话。

“我...我两个星期前已经吃安眠药进了一次医院了,我在想着也许下次应该跳进海港里淹死,让你们都找不到我的尸体!”丁香在微信里回答道。

“别别别,想开点丁香!”沉香尽管不太喜欢这个名叫丁香的富家大小姐,但是却也不希望她死啊!事实上他不希望任何人死,“想想小玉,她为了救你,如今仍然生死不知,你真的希望她的努力付之东流吗?”他灵机一动,说。

“小玉,你们都在说小玉!你们全都说小玉好,难道我不努力吗?我还不如死了算了,我又没有要她救我,如果她不救我,根本不会出事!我死了,是不是就能偿还欠她的人情了...”丁香过了一会儿才回复,听上去又悲伤又哀怨。

“别这么说,你是一个好姑娘,我知道你也很想成为超级英雄,你也很想做好事,我...”沉香不知道如何安慰她,最终只好含糊着说,“你活着是有意义的,你每天对付欺负同学的校霸和校门外的社会青年,你的同学一定也是感激你的。想开点,坚持做好事,坚持吃药,不要有轻生的念头。”

“谢谢你,沉香!你说的话让我好多了,我要去揍那个欺负我小姐妹的渣男散心!”丁香过了好一会儿,才回答道。

沉香为那个不长眼的渣男默哀三秒钟。


75.

这不应该。

孔克南看着眼前这具尸体,它的五脏六腑都已经被切开取出来,他带着手套用手术刀挑开它的嘴唇,露出下面又尖又长的犬齿。这个女人死亡时间才不到一天,竟然就在停尸间的冰柜里出现了尸变的征兆。如果不是他先发现,将内脏全部取出来,她可能会变成僵尸。

“见鬼,尸变也至少要过头七啊?”孔克南自言自语道,如今新中国强制火葬,僵尸害人的事就少多了,毕竟只要不是死因可疑的,基本上刚死一两天就去火葬场烧了,根本不可能拖到头七。可是现在尸变的时间竟然被缩短到几个小时?那可就危险了!难不成这年头僵尸也受到自然环境压力,开始进化了吗?

“等等,这牙...难道感觉不对劲!”孔克南将她的嘴掰开,细心观察,根据书里的描述,这尖牙的形状看上去太...自然了,太整齐了,不像是僵尸长得合不拢嘴,歪七扭八的獠牙。他掰开她的眼睛,也不对,通常僵尸的眼睛是布满血丝的,而不是瞳孔本身充血变红,二者非常不一样!他用手机将尖牙和眼睛的图片发到黑暗正义联盟的群里。

“上海警察局停尸房的一个女人出现尸变现象,但是看状况不太像我们东方的僵尸,麻烦诸位大佬鉴定一下!”

结果五分钟后,安德鲁·本内特@了他,“我们需要私聊。”

孔克南认真回忆了一下安德鲁·本内特是谁,这家伙在群里常年潜水,从来没有说过一句话,从来不参加黑暗正义联盟荒唐的聚会。他总是独来独往,直到发现问题棘手无法自己解决时才会合作,以至于他一时半会竟然和人脸对不上号,“等等,他是那个吸血鬼吗?”他突然意识到问题所在。

孔克南顿时感到非常不妙,“你认为这是吸血鬼吗?中国从来没有出现过吸血鬼,这是一场外来魔法生物入侵吗?”他有些紧张地问,他确实知道如何对付怨鬼和僵尸,但是类似的方法对付吸血鬼显然不太适用,至少吸血鬼是不怕糯米的,身体比僵尸更加柔软,不会轻易被绳子绊倒,黑狗血什么的就更加没用了。

“血腥玛丽曾经去过日本和韩国,好像还有马来西亚,所以来中国也不是完全不可能。”本内特如实回答,“我失去她的线索已经三个月,她有可能已经到了中国。”

“WTF!!!!”

三个月,三个月,三个月可以感染多少人了?特别是中国人口密度出奇地大,吸血鬼想要狩猎简直太容易了!不过现在还没有出现丧尸围城这种超级危机,应该情况还在可控的范围内。

他们得关注失踪人员报案,死因可疑的尸体要尽早解剖,将五脏六腑全部取出来或许可以阻止尸变——挖心是杀死吸血鬼的好方法。“必须赶紧联系十豪侠,让他们向全国执法部门和医院发出警告!”他掏出手机,快速拨打了铁面将军方致富的电话,这事缓不得!

“喂,铁面前辈,我这里发现了一具尸变的尸体,黑暗正义联盟的成员怀疑是吸血鬼,这意味着在上海至少有一个吸血鬼在潜逃,甚至可能更多...它们会感染普通人,非常危险。您赶紧警告警察和武警部门,还有医院,密切注意发现的尸体,尽早火化,或者剖开先取出心脏。”孔克南说。

方致富也是个爽快人,而且非常相信年轻的孔克南的判断,“确实要谨慎,西洋僵尸可不是开玩笑的,有必要提高警惕,但是需要避免恐慌...小南,有没有什么警告吗?比如老百姓在家怎么对付?”他在挂电话前又问。

“晚上关门窗,不要随便出门,有人敲门千万不要开,熟人也不行。多吃糖蒜...或者买个紫外线灯,吸血鬼会被短波射线严重灼伤!”孔克南说,十字架是一个著名的玄学,灵不灵他没问过本内特大哥,也不敢问,况且中国也没几个信教的啊,咱不传播这种唯心主义的东西。

他放下电话,恰好安德鲁·本内特发来消息:“我需要来中国一次,我愿意与你们合作。”

....好吧,大哥你怎么不早说,他大概还要跟方致富打个电话,危险外来魔法物种入境,从国家安全层面考虑可松懈不得。


76.

好吧,社会主义国家效率就是高,全国都开始谨慎对待失踪案件——特别是年轻男性或者女性的,因为吸血鬼通常会选择转化年轻的个体。医院停尸间所有尸体都经过检查,结果还真发现了八具尸变的尸体,其中一具甚至差点咬伤了一位特警,将衣服撕扯下来一大片,还好没有伤到皮肤。这个被转化的社会青年直接被六个大功率的紫外线手电筒(这是什么神奇的临时装备吗)烧死了。

那种可以直接插在充电宝上的小型紫外线灯都卖爆了,只要天一黑,想要进家门必须照一下,甚至还有人专门购买了医用的紫外线灯,安在自家门前。

还真有一个在家门口被烧死的吸血鬼,那家女主人出奇地镇定,看见门外的丈夫有点异常,先在客厅里打开紫外线灯,然后将家里信教的婆婆供奉的十字架搬过来,又将婆婆请回来的圣水洒在地板上,才小心翼翼地打开门。

但是到目前为止,连罪魁祸首都还没有现身,对付的也仅仅是几个杂毛小兵,一切只是冰山一角,他们甚至不确定,究竟只是上海出现了吸血鬼,还是全国都有问题了。

安德鲁·本内特来中国可是大动干戈,中国超级英雄里两个魔法系妖狐杀手和小青一左一右,凌晨三点来接机,然后直接把他送上了完全密封的轿车,送到中国正义联盟新建的地下基地。“我并不危险,但是我理解你们的不信任。”他对小青说。

“特殊时期,现在大家神经很紧张。我们暂时失去了我们最强大的重火力,眼睛和耳朵,以至于折腾了半个月收获依然非常少。我们根本找不到受害者的交集,对巢穴在何处一无所知。”小青说。

“超人怎么了?”本内特立刻意识到小青说的是谁,问,“他本来可以是一个得力的助手,没有吸血鬼能伤害他。”他总是很阴郁,很沉闷,一切都让人沮丧。

“他的...法力出了一点问题。”小青含糊地说,青狐杀手刚刚将车倒出车位,她看着窗外,“现在超能力几乎完全用不了,只能用咒符作为魔力的介导...但是他作为验尸官还是为我们找到了很多有用的信息,只不过仍然找不到敌人的巢穴。”

“很糟糕...”

“本内特先生,通常吸血鬼会藏身在什么地方?”小青又问。这些日子,他们完全是被动拆招,谁知道他们会躲在哪里?废弃的厂房?谁家的私宅?或者郊外的别墅里?

“废弃的教堂,地下墓穴,或者只是城市地铁的隧道里,下水管道,大型超市的车库,只要不见光就行...”本内特说,然后又想了想,“但是他们的首领通常会有更加...高级的去处,玛丽的习惯是高档夜总会,五星酒店...大概是这类的吧?但是我不确定,我甚至不确定是玛丽做的,她通常会故意让我找到她,甚至还主动要求我加入。但是这次...不太像她的风格,她不会为积攒一支军队等待这么长时间还毫无动静。”

“很好,不管这次闹事的是何方妖魔,我们都会把他们收拾干净!我会让警方尝试寻找你所说的这些地方...告诉我他们能够出现在摄像头里,毕竟关于那个镜子的传闻...”小青犹豫了,看向坐在她身边的吸血鬼,谨慎地讨教这个可能很敏感的话题。

“镜子是因为早期镀层是银或者水银,这两种元素与邪恶之物不太兼容。相机数码的可以,传统的胶片不行。”本内特解释道。

地铁隧道的工程师可能需要武警保护,超市或者其他地方的地下室应该会有监控录像,也需要查查?小青心想,已经开始迅速地思考如何调度规划忍受,也许需要把下水道搜查一变?噫——好恶心,还是问问孔克南能不能扎两小纸人或者用替身什么的去检查检查吧。

——TBC

小玉很快会上线,丁香似乎成功把沉香拿捏住了?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