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DC/宝莲灯]宝莲灯 26-大战西洋僵尸(2)

作者的话:

首先,我需要澄清一点,我是站沉玉cp的,丁香是真的不太行。也许现在看来丁香似乎抓住了沉香的心,但是事实是,沉香真的只是单纯把丁香当朋友,以及害怕她因为情绪不稳定自杀。她的便当很快就来了,再坚持看几章,我保证三角恋不会太狗血。

以及,为了写好一个DC的吸血鬼故事,我特意去看了安德鲁·本内特的个人刊<I, Vampire>,实话实说,感觉N52之后的刊故事质量不是很好,相当混乱,画风也让人有点摸不到头脑,但是80年代的老刊除了画风可能让人不太适应外,却质量意外不错。

英语好的可以在Getcomic上看看,真的是一个不错的吸血鬼故事,还有蝙蝠侠客串。

77.

金翎子摘下黄色的安全头盔,随手扔在地上,然后将手中宝剑上的血污在自己这身施工人员的工作服上随意擦了擦,“起来吧凡人,他们都死了,不会再伤害你们了。”面对跪在地上瑟瑟发抖的维修工程师,金翎子平淡地说。

“你杀了他们?”一个工程师说,惊恐地看着满地已经开始迅速腐朽的身体,普通人哪见过这么邪门的事?浑身都是冷汗,裤子下面一热,竟然被直接吓尿了。

“他们是尸妖,在我杀他们之前就已经死了,不然你看他们为什么立刻就化为枯骨了呢?”金翎子轻轻踹了一脚一个头骨,然后这块腐朽的骨头立刻碎成了渣,“放心,我没有犯法!”

金翎子奉师父的命令去检查上海的地铁隧道,他在半夜的时候溜进地铁站,偷来一身铁路检修工程师的行头,带上安全帽,然后一眼看不到尽头的隧道往深处走,不知走了多久,突然听到前面有人惨叫——果然有尸妖躲在地铁站里,师父猜想得果然不错!

他有三千多年的修为,几只刚刚被转化的吸血鬼自然不堪一击,不过他注意到,虽然其中八九个都是亚洲人面孔,但是有一个金发女人显然是外国人,甚至还在他手下走了几个回合,才被他的利剑劈成两半,化为灰烬。

应该是一个小头目,但估计不是背后大boss,他猜测道。真可惜没有把她给活捉了,否则还能得到更多的消息。师父大概会为此埋怨他,他有点嫉妒地心想,小玉又能跟他争师父的宠了。

“大,大师谢谢您!”一个带着眼镜的工程师包含热泪地说,“多谢大师救命之恩,我日后一定要多去道观上香!”

金翎子翻了一个白眼,“你要相信科学,大兄弟,你上的香也不见得就到得了我这里。”反正周围大概率也没有二郎神的庙宇,你上香给城隍庙给寺院给道观,香火都到不了师父那里。

“大师我被一个怪物咬伤了,我会不会尸变啊?”另一个工程师抬起鲜血淋漓的手臂,上面有一个血肉模糊的咬痕,他流了很多血,此时另一个同伴正撕碎自己的衬衣,为他止血,“大师救命啊!”他哀求道

金翎子叹了一口气,这种西洋尸妖的唾液和血都有剧毒,可以感染人类,把他们变成可以操控的活尸仆从,被感染确实是一个非常大的麻烦,但是并不是没有办法,只需要用法力将毒血逼出来即可。他按在工程师的穴位上,注入一丝法力,然后黑血开始汩汩地从伤口中往外冒,疼得他倒吸一口冷气。

黑色的血逐渐变成红黑色,最终变成正常的静脉血的颜色,金翎子松了一口气,“每天多晒晒太阳,可能还有毒素的残余,但是并无大碍了。”他安慰那个快要昏迷的工程师,并且接过一个人撕碎的衬衣,为他包扎伤口。

“等等,今天工作怎么办,我们还要检查另外六个车站的轨道呢!”一个年轻的社畜工程师问,“要是咱们今天活干不完,明天他们怎么正常发车啊!这可关系到无数上班族的准点到单位!”

“先送人上医院吧,他流了这么多血,应该需要输血,我相信你们报个警,然后公司内调度一下,应该能够找到临时顶替的人。”金翎子说,同时比划了一下脚下含有毒素的血泊——至少有七八百毫升,确实得送医院,不是他这个神仙能轻松解决的。

他大概不太理解上班迟到的灾难,毕竟他是只修成仙的鹰,会飞不用坐地铁,但是这群工程师半夜撞邪必须得好好休息,再勤劳的员工也不能社畜到累死吧?


78.

孔克南看着手中那道金牌,上面刻着繁复的魔咒,这是二郎神交给他的,告诉他只要把这道咒符贴在别人身上,那个人就能代替他受雷劫。孔克南找不到合适的人选,但是现在他有主意了,如今上海有尸妖作乱,想来敢不远万里从海外跑到中国来,这老妖怪应该道行不浅,如果逮着那个首领了,就让这家伙代自己受雷劫之苦,活该他在社会主义国家捣乱!

他一点都不会为此觉得愧疚,但是他有点担心正义联盟那边,这种行为不太可能被赞赏。“好吧,我知道有不杀原则,但是既然对方是尸妖,那就不是活人,我的行为最多也就是亵渎尸体...”这当然不算违反原则,但是仍然有点忐忑不安。

可是他需要力量,如果不把雷劫的问题解决,他就没法像从前一样继续他作为超人的使命,他甚至不知道,没有超能力,他应该怎样生活。毕竟由俭入奢容易,由奢入俭可就难如登天了。更何况,他的朋友们也需要他的力量。

孔克南是学医的,尽管只读了两年,还有六年要读下去,但是他的超级大脑也已经学会了比常人多得多的知识,虽说不一定能直接上手高难度神经外科手术,至少解剖尸体,分析血样不难吧?

在这场危机中,他已经尽力为自己的团队贡献了,可是他仍然感觉不够,他本来有更多更强大的力量的。如果他还有自己的超级视力,只要站在东方明珠的尖顶上瞭望,什么魑魅魍魉躲在暗处便尽收眼底,可是现在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凡人,会一点半吊子的法术,是一个并不非常合格的侦探。

他感到虚弱,他渴望找回自己的力量,他不得不找回自己的力量。

最近所有人都在讨论,中国超人这个节骨眼去了什么地方,已经有各种各样的离奇猜测,正常一点地说他在外太空,不靠谱一点的说他在中东执行什么离奇的秘密任务,甚至还有人搬出什么离奇的阴谋论,这让孔克南感到很头疼。

他该怎么说?只要他动用自己的超能力,就会被雷劈死?而且他们现在正在想办法找一个替死鬼?这是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大家都是无神论者,这样的解释根本难登大雅之堂,也没人会相信。

他需要更多的力量,人们还在等着他,而他知道可以暂时从哪里借到一点力量——只是不见得可靠,而且有可能会遇到很大的麻烦。

他从库房里掏出一个纸箱子,从里面提出一盏...黄色的能源电池。这是黄灯军团在上海闹事的时候缴获的战利品。当时塞尼斯托仗着美国超级英雄禁飞中国,故意给绿灯添堵,临时在当地招募了一群不靠谱社会无业青年,以刚刚被关进大牢没多久的蓝秃鹫为首。

结果这位超级反派大概消息有点落后,不知道中国的超级英雄也不是吃素的。还没闹腾几天,一帮人全被抓了,而这位外星领主似乎也没打算回收自己的武器,或者他自信地以为那群蠢货能够自己跑出来和他们在外太空汇合。

孔克南笑了,蓝秃鹫是一个没本事的蠢货,在自己还不是超级英雄的时候,扔一罐汽水就能把他砸跑...这么一个怂货怎么可能驾驭恐惧的力量?要是真说谁更加有资格戴上这枚黄灯戒,那肯定是王柏溪...或者是他们中学的刘主任。

别提,那个矮小的纪检部主任是真的吓人...她不知道给多少年轻男女心中留下了恐惧的阴影。塞尼斯托当年没有招她入伍真是可惜了——要是她飞去了外太空,下面惨遭压迫的学生总算能喘口气了。

蓝秃鹫的戒指是当场摘下来的,而能源电池是他‘恰巧’在老爹的地下室里找到的(显然这里还算是那些‘自由斗士’的秘密基地之一)。他知道这是强大的武器,觉得自己迟早会用到,事实上还真让他猜中了,他现在不就非常需要?

在非常时期,总要有非常方法。他能够感受到整座城市都被恐惧和焦虑困扰,因而哪怕被摘下两个月,仍然因弥散在空气中的恐惧能量而充满能量。

“我知道使用这枚戒指需要一些标准...为他人注入恐惧?是吧...”孔克南自言自语道。好吧,他从来不是那种让人恐惧的人,他不是像蓝秃鹫那样的罪犯,但是...

“我很擅长给他人注入恐惧好不好...”他自言自语地说,“我吓唬过好几个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无良老板了,那帮家伙见到我简直屁滚尿流,当场就把拖欠的工资结算清楚了。我不比蓝秃鹫那个蠢货吓人?”

灯戒没有回应。

“给我点反应嘛...我到底有没有资格?对了...我有一个直播平台,专门在午夜场讲睡前鬼故事,每天都有几十万人因此吓得熬夜到凌晨一点睡不着...”孔克南又给自己打气,没错,我很擅长散播恐惧,没人比我更懂怎么吓唬人了!

灯戒还是没有反应。

“现在小孩子不睡觉不写作业不好好学习,家长不说‘警察叔叔来抓你’,都改口说‘超人抓你进警察局’了,我已经成为一代祖国花朵的童年阴影,上次那个小姑娘被我救出来,第一反应是哇哇大哭,请求我不要把她抓进警察局!”孔克南努力回想当时的场景。

说真的,这还挺好玩的,他一点都不为吓唬别人而难过!

灯戒终于亮了,他将金黄色的戒指戴在自己的手指上...他感受到了久违的力量,他沉重的身体再度轻盈起来,好像瞬间就可以冲入云天。

“这东西我喜欢!”他高兴地自言自语道。


79.

沉香犹豫自己是否应该掺和进这摊烂事里。

他现在是一个老老实实的学生了,在学校里认真听课,月考竟然到了年级的中游,让老爸很是欣慰,“沉香,我的好儿子,不错啊!你看我就说,你一直是有潜力的嘛,只要你愿意学,没什么学不会的!”成绩出来那天,刘彦昌高兴地说,难得一次带他去吃了县城里唯一一家肯德基。

他也觉得,就做一个普通人,或许没什么不好的。唯一一个缺点,就是他经常梦见母亲哭泣的面容。他不知道自己的母亲该怎么想,自己许诺了要救她,可是却半天没有做什么。她是觉得焦急难忍,责备他还不快点来,还是会担心他是不是已经出了什么事?

然后,就在他仍然对母亲,对仍然对他满怀希冀的正义联盟愧疚时,丁香又来了消息:“沉香,上海现在闹吸血鬼,搞得所有人人心惶惶,天黑就不敢出门了。超人不知所踪,我提交了六次加入中国正义联盟的申请,可是他们却说他们在改组,不方便加入。可是我只是想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啊!”

这段时间,沉香和丁香微信往来得比较多,一方面,他们共同分担内心的愧疚,以及对小玉杳无音信的担忧。另一方面,丁香一直在鼓励他,希望他能继续做超级英雄,告诉他,他仍然有先天的神力,而且这力量仍然会增长,最终他会变得和神奇女侠一样强。沉香感到与丁香过多的交往是对小玉的背叛,可是他忍不住,他需要一个了解他所遭受的压力的朋友。

“不要冒险,丁香,上次就是你自作主张去除妖,结果差点丢了命。小玉救你,不是为了让你再次送命的。”沉香对丁香说,说真的,他可不希望听见这位朋友也在超级英雄的事业上白白枉送性命。

“你怎么也和他们说一样的话啊吧!”丁香的回应看上去很不高兴,也可以理解,她毕竟是一位大小姐,“我...我只是希望,我能继承小玉的愿望,多多帮助别人啊!我欠她一条人命,我没法偿还,我只能通过帮助他人偿还啊!”她这样说。

沉香猜测,丁香在屏幕另一边一定已经在滴眼泪了,她别看外表很强大,经常把欺负女生的恶霸揍得服服帖帖的,可是内心非常脆弱敏感。他也理解那种亏欠的负罪感,他也理解为什么丁香要以这样危险的方式试图偿还所谓的亏欠。“你一个人还是太危险了,要做点什么,也最好和中国正义联盟同进同退,这样你能做的最多,而且还有人照应。”最终他劝告道。

“一想到还有人生活在恐惧中,我拥有更大的力量,我就应该肩负起责任。我没法停下来,不管他们多么瞧不起我!沉香,要不你请两天假,到上海来吧,你跟中国正义联盟那边关系更好,我希望你陪我一起伸张正义!”丁香对他说。

沉香被丁香那句“我拥有更大的力量,我就应该肩负起责任”触动了,他必须承认,这也是他发现自己拥有超能力时的第一反应,这也是为什么他如此积极的为成为超级英雄的一根原因之一...


80.

血腥女王玛丽现在正住在曼谷的一家五星旅店里,她这几天骤然感到莫名其妙地惴惴不安,好像血脉里有什么东西正在召唤她,她手下的很多吸血鬼已经顺从召唤,离开她身边。她一开始还会杀死这些叛逃的混蛋,以阻止自己辛苦经营的巢穴四分五裂,可是那种召唤感还是越来越强烈,她身边的人手也不可阻止地越来越少,连她自己都要一种要顺从的冲动。

但是她是血腥女王,不论是什么在召唤她,她都不可能轻易屈服。

就在这个时候,她迎来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客人。

她的老情人,安德鲁·本内特狼狈不堪地闯入了她在五星酒店的套间,鲜血几乎染红了他大半衬衫,他紧紧地捂住自己的腰侧,然后直接倒在玛丽的高跟鞋边,“玛丽,我的玛丽,我是来找你的。他虚弱地轻声说,”玛丽注意到她曾经的情人一路都在滴血,尽管没有直接遭受致命的伤害,但是对于一个依靠偷窃他人阳寿活下去的死者,这已经够严重了。

“我的挚爱,安德鲁,过了这么多年,你受伤时居然第一反应仍然是来找我?我太感动了!我以为你已经忘记了,我们现在是敌人。”尽管心存怀疑和疑惑,玛丽还是连忙打开冰箱,将前几天自己和手下从医院偷来的血包扔了几个给趴在地上的安德鲁。她强烈怀疑,安德鲁是否也感受到了那股召唤?他是否也是因此受伤?她希望自己曾经的恋人——虽然一直纠缠不清,令人厌恶——能至少给她带来一些有用的消息。

安德鲁用尖牙撕开塑料包的样子毫无平日自持的优雅,几乎完全是一个野蛮的嗜血怪物,他大口吞咽着甚至还没有来得及解冻的冰冷血液,甚至不顾血液顺着脸颊流下,弄得满地狼藉。玛丽得意地看着他斯文扫地的样子,心中升起某种得意感,你不是一直站在人类的立场吗?可你仍然是一个十足的怪物!她沉默地嘲笑道。

“玛丽,吾爱,你难道没有感受到吗?那种...有什么东西在从世界各地召唤我们,你听不见吗?他们...他们在引诱我们前往东京,然后从那里前往上海港...我从东京逃过来...谁都不可以相信...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我希望你...你的高傲让你还没有屈服...”安德鲁将空血包扔在地上,这才用颤抖而嘶哑的嗓音说。

“我...感受到了...但...那是什么?”果然,安德鲁来找她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玛丽现在不笑了,抿了抿鲜红的嘴唇,她这些天心头同样萦绕着不安,而安德鲁的消息也没有带给她一丝一毫的轻松,反而更加让她感到不安。不论什么在召唤她,它的野心非常大,先是对东京下手,又把目光转向人口密度极高的上海...也许它的目标是整个亚洲,或是整个世界。

“我也不知道,我试图卧底,但是在东京被发现了,被他们一路追杀过来。不过所幸,我已经反杀了那几个追我的,我们暂时安全了...”安德鲁站起身来,此时他腹部的伤口已经愈合,他是一个高大的男人,曾几何时,他高大的身躯能带给玛丽安全感。他将手臂将玛丽娇小的身躯环抱,然后俯下身,给她一个仍然残留着血腥味的闻。

玛丽一时愣住了,她几乎早就忘记了自己作为人时的记忆,那时安德鲁也如此深情吗?她一时间竟然忘记了,他们是四百年的宿敌,他们不应该亲吻。可是这有什么关系呢?她是一个活死人,她享受狩猎的快乐,她也从来不介意沉沦于情欲。因此,她不介意在这个男人再次将武器转向她前,享受旧日的半晌贪欢。

她如今是那个更加强壮的,她顺势将安德鲁按倒在柔软的床上,开始一段激情。“哈,我知道你还爱着我,玛丽,我的玛丽,你享受我们四百年来互相追猎的游戏,不是吗?我想我们都非常享受。”安德鲁附在她耳边,轻声说。玛丽笑了,这不太像是安德鲁会说的话,但是这个男人一直非常擅长隐藏自己的的内心和本性,不是吗?现在他终于说实话了!

“我倒是更愿意让你跪在我裙下哀求。”玛丽舔了舔猩红的嘴唇,那个吻残留的血腥味让她回味无穷——她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在回味鲜血的味道,或者是那个吻。

然而,就在这时候,安德鲁的老朋友和战友,德贝拉·丹瑟和德米特里·迈希金非常不合时宜地强行破门闯了进来,但是他们的主要目标竟然不是自己,而是安德鲁·本内特!“怪物,现出原型,不然我就崩了你!你骗了我们四天时间,可是我刚刚知道,真正的安德鲁·本内特在中国!”一头谣言金发的德贝拉举着手枪怒吼道。

玛丽听见安德鲁用不属于他的声音高声咒骂,然后在玛丽面前,变成了一个黑发的红裙女人。“你不是安德鲁!”玛丽惊呼道,她是谁?或者她是什么?她竟然伪装成安德鲁·本内特!

“哦,真可惜,玛丽女王,我还以为自己在被戳穿之前,能从你这里套到点有用的东西呢?”女人微笑道,她的嘴唇太红,她的肤色并不比安德鲁更有血色,是一种比活死人更加冰冷的苍白,而她的眼睛是纯粹的黑色,“我是地藏王菩萨座下的罗刹女,派来专门查你的,呵呵!”她咯咯地笑了。

“告诉我,究竟是什么在召唤你,你能感受到吗?不管它是什么,它成功屏蔽了诸神的视线,我只好从内部动手。”她用涂得鲜红的指甲抓住玛丽的脸,活了数百年的吸血鬼女王第一次被这样威胁,可是这个自称罗刹女的生物似乎拥有和她几乎等同的力量,还有两个烦人但是确实很有本事的吸血鬼猎人在旁边...

“我...有一些猜测,但是我不确定...比如...我听说潘多拉是万魔之祖?会不会是她。”玛丽思索片刻,她该怎么解释她其实也只能完全依靠猜测,万一猜错了...反正也不是她的麻烦,对不对?

“潘多拉?是我们上次遇到的那个...”德贝拉问年长的吸血鬼猎人。

“玛丽,玛丽小甜心,你不要在这里胡说,因为我知道潘多拉是谁,她绝不是万魔之祖,甚至连潘多拉魔盒也不是七宗罪的来源。我们都知道他们来源于这里!”罗刹女又咯咯地笑了,她尖利的指甲贴着玛丽胸口心脏的部位,抓出几道迅速愈合的血痕。

“那...也许是该隐?他非常古老,有人说比你的诸神还要古老,他们说他是吸血鬼的始祖!我...我曾经在百年前遇到一个相当古老的吸血鬼,这是他说的。他们说他法力无边,每过数百年他就会重生一次,带领他的不死者军队统治世界!”玛丽又说,然后她转转眼珠子,她有解决问题的方法,而这个方法甚至能够一举两得,“我可以陪你一起去,我可以给你们在他们的队伍里当内鬼!”她提议道。

最好能在干掉那个召唤所有吸血鬼的鬼王的同时,干掉烦人的吸血鬼猎人,以及或许,她的死对头安德鲁·本内特。

也许她不打算干掉安德鲁·本内特...到时候再看着办吧。

——TBC

二郎神出场了,但是你得努力看才可能找到他,所以我没有打他的tag。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