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DC/宝莲灯]29-大战西洋僵尸(5)

嘤嘤嘤,我觉得自己感情线写得一塌糊涂已经无法弥补o(╥﹏╥)o

你们只需要知道,沉香真正喜欢小玉,只是把丁香当做朋友,并且是那种靠的太近就尴尬的异性关系。他对她的关心是来源于他的友善(就像超人对所有人都很友善一样),但是他不爱丁香!!!

89.

沉香来到上海火车站,来迎接他的是龙太子安光照和敖春,还有丁香也来了——不过她和司机在停车场等着。“呃...”他有些非常不好意思,与超级英雄没联系了两个月后如此突兀地回来,“呃...我只是希望能够帮上一点忙...但愿没有给你们添麻烦...”

敖春高兴地拍拍沉香肩膀,“不好意思什么?你不来我们还要主动找你呢?哪吒帮你把宝莲灯从二郎神那边偷回来了,现在正等着物归原主呢!你来的可正是时候,有了宝莲灯,我们也算有了一大助力!”他拍拍沉香的胸脯,高兴地说。

“宝莲灯回来啦?”沉香瞬间激动起来,宝莲灯竟然还能回来?

敖春点点头,“是哪吒趁着二郎神不在,从他的宫殿里偷回来了。”提到哪吒,敖春是并不高兴的,毕竟这熊孩子谋杀了他的三哥,就算欠债两清,他三哥甚至成了斗部的华盖星君,矛盾依然存在。

“真的吗?哪吒大哥只见过我一次,就这么...”沉香找不出形容词,上次哪吒他见过了,不过来去匆匆,甚至没有来得及说上一句话。但是就这么一个没有什么深交的人,竟然在关键时刻帮他这么大的忙,他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出言感谢。

“等到了总部,宝莲灯就给你,现在直接拿过来也不方便。”敖春补充道。

“明天晚上有行动,水下,听心公主也会来。”安光照压低声音说。他穿着一身黑色西装,带着黑色眼罩,原本分明挺文弱一个男的,愣是成了黑帮老大。“你好好休息一天晚上,这里也没你什么事,事情过了我就送你回去。”他咳嗽了两声,说。

沉香点点头,整个人都激动起来了。

丁香坐在车里等着,看见沉香来了,也很高兴,“沉香,这几天上海可是发生了好多事情,可不太平了!所有超级英雄的忙坏了,我也好忙的,前几天我在车库里打败了一只吸血鬼,他们力气真大!”丁香大概是太兴奋了,说话有些语无伦次。

沉香想起来了,这件事丁香说过,“告诉我那辆车的赔偿问题已经解决了吧?”他问,在朋友们身边,他的心情也从忐忑和郁闷变成了高兴,唯一的遗憾就是仍然没有小玉的消息。想到小玉,他的目光黯淡下来,不知道她怎么样了,如果她回来,一定会第一个来找自己吧?

“呃...保险能够覆盖大部分,但是我妈最后还是出了三万块钱意思意思,登门道了个歉也就算完了。”丁香在座位里扭动着身体,撇着嘴说,听着老不乐意了,“真是气死我了,那个被我救的大姐姐总该出面说点什么吧?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是个什么熊孩子呢!”

“你进局子的事也澄清了吧?”沉香又问。

丁香委屈地点点头,“解决了,这已经不是我第一次被抓进来了,上一次找机会揍了学校门口的混混帮派一通,结果和他们一起进去了,真是委屈死我了。不过还好,最后都说清楚了,我妈交点罚款,给警察局长一点意思意思就算完事了,不会计入我档案。”她说。

坐在汽车驾驶座的是摘星神弩,“丁小姐,你知道你这是光明正大地说你母亲贿赂了警察,对吧?”在丁香说完后,他终于忍不住说道,“这里,我和安光照都算是执法系统的公职人员。虽然管理不良青年闹事不是我们的工作范围,但是你这样炫耀式地说法会引来不必要的麻烦。这年头在反腐倡廉,你不会不知道吧?再怎么有钱有权势也不是这么炫的。”

丁香不吱声了,她的脸色看起来非常差——是一开始就这样苍白吗?沉香现在才意识到丁香看起来多么苍白憔悴,而且刻意化妆隐藏了自己的黑眼圈,如果不是他眼尖,根本没有意识到丁香看起来像是病了。

沉香知道丁香非常有钱,爷爷是从香港来的富商,是至少富三代甚至富四代,有钱得以至于可以进行私人订制的基因治疗,甚至改造了自己的身体。父亲的话再次回响在耳边,他告诉自己,丁香和他这种穷小子不是一路人,交往交往可以,但是不能深交。

“丁香,你看起来好像不太舒服...”沉香小心翼翼地说,两个人坐在一起,挨得很近,不小心手就碰到一起,丁香的手冰凉得不太正常。

“哎呀,没事啦...”丁香连忙将手抽回去,面颊涌上一股病态的潮红。

反正他也只想维持表面的朋友关系...对吧?


90.

沉香回到中国正义联盟总部,几个月不见,中国的超级英雄组织已经进行了重要的改组。虽然中国正义联盟不必直接听从自强部的指挥,但是他们必须听从警察部门的指挥和调遣。并且还在内部建立了党支部,神奇女侠是支部书记,一进门不是正义联盟的标志了,而是一个巨大的中国共产党党徽。

“是的,情况有变,你懂的,zz问题。”安光照含糊地解释道,然后看向丁香,“现在想要加入我们没那么容易,丁香小姐,你的身份背景通不过审核,也不能怪我们——毕竟审核是自强部的事。”他对丁香说。在申请多次不过后,丁香再次进入总部,不过是以参观者的身份,她还是不能成为正式人员。

“为什么超级英雄会受zz影响?”沉香听了,忍不住问。他这种人,是尽可能避免讨论zz话题的,zz对于他这种普通人就是...尽可能装作不存在。所以当他知道如果成为超级英雄,可能会受到某个邪恶的zf组织控制...这简直是对他理想的致命打击。

孔克南耸耸肩,“我不知道,但是他们希望能够更加灵活地调度尽可能多的力量,遇到洪灾、山体滑坡、地震或海啸的时候。上面的人也希望强大的力量能够受控制,保持平衡。”他解释道,双手粗略地比划着,“十豪侠现在是我们的上司和前辈,见到之后尊敬点,说不定他们能够想办法把你吸收进来。”末了,他又补充道。

十豪侠轮流值守中国正义联盟理由非常简单,都是一群二十出头的小伙子小姑娘,只有蝙蝠侠经受过专业军事训练,其他人全部都是外行,需要长辈的指引。现在轮到的是妖狐杀手。

沉香不是第一次见到这位大姐姐了,但是站在她面前,他感到尴尬和无所适从,不知道说什么好。“呃...妖狐姐姐,你有小玉的消息了吗?”最终他忍不住了,斗胆问道。

妖狐杀手此时正在为自己泡一杯冰咖啡,“没有,但是想来没有消息就是最好的消息吧?二郎真君的草头神组织得很严密,如果有人死了,必然会在一天之内告知家人,丧葬抚恤什么的费用都由真君大人自己掏腰包出。现在没有消息,意味着人还活着。”她淡淡地说。

“您...怎么这么不着急?”沉香问道,她怎么一点都不在乎的样子?

“我的修为不够,没法上天,又不是草头神的一员,想要见到他几乎是不可能的。再担心也只能在地上等消息。”她淡淡地解释道,喝了一小口咖啡,皱皱眉,然后又在自己的杯子里加了一块方糖。

“小家伙,你就别想她着了。”在离开茶水间前,妖狐杀手淡淡地说,“你们两个没有前途——要么你无缘仙道,只能做一世凡人,她不可能把永恒的生命都消磨在自己愚蠢的初恋;要么你得道成仙,仙人禁止思凡,你也不能与她在一起。”她高跟鞋的声音在空旷的楼道里回响,将沉香留在原地。

沉香沮丧地走了,他知道妖狐杀手不是非常欢迎他。但是她的警告确实也有道理——如果他不能永生,为什么非要让能至少活上千年的小玉承受失去他的痛苦?如果他获得永生,如果他真的如那位神秘的巫师所言,成为新的神王...也许他终于能够获得自由,终于能够与小玉永远在一起。

他看了看手中的宝莲灯,失而复得的宝莲灯,愈发觉得自己不得不参加一场他并不愿意的的决斗,双方不可皆活。他感到郁闷,他一生都在被不可抗拒的力量驱赶——他想要成为超级英雄,这是他唯一情愿的事,可是这条道路上可能带来的...他可能不得不杀死自己的舅舅,或是被自己的舅舅杀死。

这一次,他恐怕不能再退却了。为了他渴望的爱情,他的理想,他必须要牺牲一些东西。


91.

丁香看起来非常糟糕,哪怕在阳光下,她看起来依然苍白如纸。她午饭没有吃多少,站起来的时候头晕眼花倒在地上,如果不是沉香扶着,她就要头着地了。“丁香,你怎么了?”沉香将丁香的手臂搭在自己肩膀上,扶着她站起来。他用一只手试探丁香的额头,“你生病了吗?你的额头好烫!”

“我,我没事,”丁香勉强站稳了,“那天在警察局被关了一个晚上,一定是那晚着凉了...这几天又受了那个车主的气,肯定是免疫力下降了。”她有些迷糊地嘟嘟哝哝地说,并且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应该只是小感冒,没事的。”

“你确定?要不我先送你回家?”沉香主动提出,他真的有些担忧丁香——纯粹是朋友的那种。他不得不承认丁香虽然好心,但是让人很不爽,她应该远离超级英雄的冒险。

“对,先送她回去吧,我们这几天晚上都很忙,没时间照顾病号。”蝙蝠侠也说。沉香知道蝙蝠侠最凶,并且最讨厌丁香,但是现在他确实说对了,丁香应该回家。她在家里最安全,因为根据小册子的内容,吸血鬼不经过主人允许,是不能进入私宅的。

“我,我没事,我休息一会儿就好了!”丁香撇着嘴固执地说。

“别,谁知道你染的是什么病,万一把大家都传染了怎么办?”蝙蝠侠又很不高兴地说,几乎是明摆着要把这丫头赶走了。

“蝙蝠侠说得有道理。”理论上中国正义联盟的一把手孔克南也说,“现在我们自顾不暇,万一我们的基地遭受攻击,恐怕很难保护非战斗人员。太阳还有四个小时就会下山,在此之前离开吧,我也是为了你的安全。”

“你们都瞧不起我是吧...”丁香在椅子上一坐,嘟哝着说。可是孔克南不依不饶,非要把她赶走,说什么也不让她在总部待着,也坚决不允许她参加他们晚上的战斗计划。

于是,在原定计划开始之前,沉香将丁香送回了她家里——为了快点,他是用飞的,并且小心翼翼地用了新学的隐身术。当沉香这个乡村土小子进入丁家时,完全被这家人的土豪程度惊呆了——大理石地板,精致的墙纸,衬着墙上的油画显得更加古欧式风格。这家人的客厅也大极了,几乎和他家一样大,他一时间也没有弄清整栋房子到底有多少卧室...等等,那是楼梯吗?为什么会有楼梯?这不是公寓式的房子吗?

“丁夫人,我送丁香回来了。”开门迎接他们的是一位五十多岁的女人,体态微胖,正在做家务。沉香自然想也不想,认为这当然是丁香的妈妈。

“拜托,乡下小子,这是我家清洁工。你觉得我妈那么有钱,会自己打扫卫生吗?”丁香翻了白眼,沉香感觉尴尬极了,好吧,有钱人从来不自己做家务,他大概无法理解这一点,“王大妈,我妈现在还在广州吗?她不是今晚就该回来吗?”丁香问,天快完全黑下来了,她的脸色似乎反而稍微好了些——是她家灯光的效果吗?

“钱夫人的航班推迟到明天了,今天回不来。”王大妈将麻布往桶里一扔,说,“小丫头,你妈让我今晚看着你,别再到处斗殴闹...”

“她昨天就该回来了,明明她只有一个会议而已,她一天就能回来。”丁香又说,她看起来眼神迷离,面色突然潮红起来,情绪也愈发激动,“她为什么不回来?是不是我的妹妹和后爸比我更加重要?”她有些愤怒地质问道。

沉香忍不住流汗,这家庭问题很复杂啊...他简直迫不及待地想要离开,华丽的水晶吊灯发出的光芒让他整个人都不自在,脸上发烧。他看着丁香,后者似乎非常虚弱,但是情绪又特别激动。

沉香小心翼翼地将手放在她的额头上,感受到掌心更加厉害的滚烫“你发烧得更厉害了。”她的额头和面颊都滚烫,沉香忍不住有点后悔,他为什么要用飞的呢?丁香穿得这么少,一定是在空中又受了寒,病得更加厉害了,以至于现在都有点糊涂了。

“什么,小姐发烧了?哎呦呦,要是钱夫人回来了,非要把我辞退不可...我的小祖宗...”王大妈一听,也急了,然后匆匆去翻箱倒柜地找到一个医药箱,从里面翻出一盒阿莫西林,“那要是阿什么林来着,对,就是这个退烧药,吃两片,然后赶紧休息吧!”她从厨房里倒了一杯热水,然后递上两片白色的药片,对丁香说。

“呃...好吧。我讨厌吃药...”丁香嘴噘得老高,捏着鼻子说道,像个被惯坏的小姑娘,也不肯接着药片,“咱们家里还有蜂蜜吗?这药太苦了,我就这么吃可吃不下去!”

“有,有,当然有!”王大妈又急匆匆地去拿蜂蜜。沉香眼看着丁香在伺候下终于就着蜂蜜水吃了药,贴上退热贴,被王大妈塞进被子里,算是松了一口气。他今天算是见识到有钱人的大小姐是什么样了,他小时候不肯吃药,是要直接被打屁股的...哪有什么蜂蜜?有钱人的生活和穷人真的不一样啊。

“王大妈,我还有事,再见了。”沉香离开了丁香家,愈发相信父亲说的——他家与丁香家真的不是一路人。他掐了一个隐身诀,又掐了聚云诀,飞身从楼道的窗户跳了下去,径直飞回基地。

但是他不知道的是,当他走后不久,在紧紧拉着窗帘的卧室里,丁香因发烧而剧烈跳动的心脏跳得愈发快起来,却越来越虚弱无力,呼吸也越来越短促艰难。那颗脆弱的心脏,在虚弱的颤抖和挣扎中,最终停了下来。

黑暗中,女孩睁开一双血红的眼睛。


92.

草泥马躲在垃圾桶后面,看着那个经常去中国正义联盟基地的女孩走向废弃的码头...码头,她知道那些怪物是从那个码头偷渡过来的,那里是他们的总部...海港...这个女孩,这个女孩竟然已经变成吸血鬼了...她的哥哥知道吗?

她看着女孩向一个看起来是什么首领的黑发红裙的亚洲面孔女人报告,报告的内容她已经听不清了,但是她知道,她的哥哥有危险了。她看着他们离开,然后艰难地站起身来,感到一阵头晕目眩。

从昨天凌晨开始,她就觉得不对劲,开始浑身无力,等到太阳出山又好像好了一些,到了中午就感觉好像没事了。一开始她以为只是吸血鬼毒液的残余,她已经用银处理了伤口,还喝了圣水,然后再晒晒太阳就没事了。可是到了太阳开始落下时,她才意识到不对劲,她的心跳太快了,一分钟已经高达120下,可是她的手脚依然冰凉,冷汗浸湿了脏兮兮的头发和衣衫。

“我,我快不行了...”她自言自语道,但是在她断气之前,她必须去警告自己的兄长王柏溪...有针对他们的阴谋,他们有危险了,她用颤抖的手指打开自己的手机,可是却发现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没电了...看来不得不亲自去一趟...也罢,她还想亲眼见一面自己的兄长——父母大概已经来不及了,告诉他自己太任性,让父母着急,让他不停地操心自己的安全...但是她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她从小的理想就是成为劫富济贫的江洋大盗,现在也是。

她带上头盔,跨上自己的摩托车,用记号笔在一张纸条上潦草地写了几句,然后塞进自己的护臂。摩托车的轰鸣让她稍微放下了一点心——但愿她能到达。

高速穿过整个市区,不知道违反了多少交通规则,她的眼睛只看着前方,心脏在肾上腺素的作用下狂跳到每分钟200下...她的头盔下已经汗如雨下,可是她没法擦拭,她的时间不多了...她听见有警车在后面追赶?那是在追赶她吗?或者只是救护车?她不知道,她管不了那么多了...

当她看见那个熟悉的废弃化工厂时,她松了一口气,已经锈蚀的钢铁大门就在眼前...她眼前一黑,双手再也把不住方向,然后连人带车倒在了门口。她在恍惚和疼痛中听见喧哗,听见门被打开...她想要睁开眼睛,再看看她的兄长,可是她如此疲惫,她的眼皮像是灌了铅...

她死了。

——TBC

多说点废话:

如果大家看了前两章,就会知道安德鲁·本内特和小玉攻击了同一家夜总会,也就是吸血鬼们的老巢。但是非常不凑巧的是,安德鲁在外面的打斗堵住了小玉和霞翎子的逃跑路线,而如果两人按照霞翎子的临时计划破窗而出的话,极有可能被对面楼顶的摘星神弩误伤_(:з」∠)_这就是调度不合理而导致的互相妨碍。

草泥马是王柏溪(蝙蝠侠)的妹妹,相当于中国版的小丑(或者是小丑女?)。她劣迹不多,但是有一套自己的正义观,经常背地里用不那么合法的方式帮助兄长。

变成吸血鬼的速度有多快是一个玄学问题,因为感觉《DC vs 吸血鬼》里非常快,只要咬了就很快转变,甚至我看DC吸血鬼刊的时候好像也是这样...但是在《恶魔骑士团》中,伊斯汀骑士被该隐咬了之后,一路越来越虚弱但也撑了至少两个星期...可能与意志力有关,也可能单纯因为她的永生来源于圣杯。因此我在这里设定是,如果及时处理伤口(圣水冲洗,饮用圣水,用银器烙合伤口...)可以延缓一段时间,但不太长。

或许我不应该一章安排两个妹子GG,但是...一个相当危险的大事件,总是不可避免要有人领盒饭,对吧?

P.S. 阿莫西林是抗生素,用来治疗细菌性感冒,别随便乱吃...本来文中保姆想要给丁香的是阿司匹林,具有镇痛和退烧的作用,但是因为没文化搞错了。话说回来,其实不管吃啥丁香都已经没救了,她是被吸血鬼感染了。

评论(5)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