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DC/宝莲灯]30-大战西洋僵尸(6)

这部分剧情快要走完了,大概还有一两章作为收尾吧...这片长篇的长度已经远远超出我的预期,所以接下来的部分就是终章了。谁知道还有多长呢?

最近点赞越来越少,是因为又臭又长没人看了吗_(:з」∠)_

93.

诸位英雄已经做好准备,德贝拉从玛丽女王那边传来消息,说今晚有一艘货轮会在洋山港靠岸,藏了至少一万吸血鬼大军。“一万...这实在是太多了,不需要一千吸血鬼就能毁掉整座城市。鉴于我们不能跨过流动的水体,所以从这个深水港,藏着吸血鬼的集装箱将会被分散在小船上,从黄浦江入海口进入长江流域,然后运送到内陆的河港。也就是说,这一大片地区都危险了。”安德鲁对着中国地图看了很久,最终比划着长江流域一大片,满目愁容地说。

“洋山港是无人港,最多在调度塔里有那么几个人...这反而是个好消息,我们能把战斗维持在一个无人的小岛,减少不必要的损失...”孔克南听到“一万”这个数目时,也吓得脸色发白,但是他想了想,安慰在座的众人道。

“减少损失?那是中国最大的无人港,是上海的心脏!如果我们真的摧毁了洋山港,怕不是要原地解散啊!”王柏溪充满担忧地说。

“我是说没有人!和人命相比...损失那点暂停在港口的货物算什么?而且以我们的效率,港口被破坏,修好至多一个月就差不多了。”孔克南争辩道,“如果我们不这么做,会有更大的损失!你是舍得钱财和货物还是舍得人命啊?”

“我是在说,我们早点出发,争取在货船靠港之前阻击...龙太子,你和你们那群兄弟可以弄出个事故,让货船偏离航向,或者损坏动力不能前进。”蝙蝠侠解释道,同时对安光照和敖春说了两句什么,敖春连忙掏出手机给姐姐发消息。

“我姐那边说,东海的兵马都已经准备好了。”敖春很快回答。

这时哪吒摇晃着自己的手机,“刚才金霞童子给我发来消息,杨大哥的兵马已经堵在黄埔江上的几个港口了,要是他们真的敢分散从各个港口上岸,用不着天兵天将出马,直接让杨大哥的草头神就能轻松解决。”

“什么?我们要和二郎神合作?”沉香惊讶地问。

“不然呢?”哪吒和小青同时脱口而出,随后小青解释道,“二郎神就是专门管降妖除魔的,天兵天将,甚至连地府的阴兵都由他调度...你不会连这都不知道吧?当时地狱出事,恶鬼出逃基本上就是他的人摆平的。哪怕你与他有矛盾,也不耽误人家干正事。”

沉香不明白,他一直认为二郎神无恶不作,如果自己能杀了他取而代之,一定是对天下有利的...这些日子二郎神扰乱黑暗正义联盟会议,又放出一只巨大的恶魔,然后还趁乱附身南哥,差点杀了超人...这些行为都验证了他之前的观点。可是如果说二郎神本身也是维护世界秩序的...

他不明白,他刘沉香不也是干好事的吗?为什么舅甥二人非要决一死战才算完呢?为什么就不能友好地合作?

只能说他一定是神经病。

“二哥在敌人中卧底,据说已经爬到高层了,我丝毫不怀疑他又色诱了魔王。”哪吒突然又说,“你们今晚说不定还真能遇见,到时候别打起来,先对付共同的敌人。沉香小子,你明白吗?”他不过十二岁,雌雄莫辨,脸上还带着婴儿肥,骤然间严肃起来的样子竟然还挺好笑的。但是他眼中的威严却告诉所有人,不管年少还是年长,他曾经是周武王最英勇的先行官,是天庭的战神。

就在这时,门口突然一阵巨响,众人瞬间紧张起来——难道敌人竟然打过来了?大家面面相觑。当他们跑到大门口,打开大铁门时,却看见门前倒着一辆摩托车,骑手也倒在地上,生死不知。

王柏溪推开一群人,冲向那个骑手,摘掉她的头盔。头盔下是一张汗涔涔的苍白脸庞,头盔内的海绵内衬几乎完全浸湿了。少女面如死灰,眼眶下黑眼圈浓重得像是几天没有睡觉。他跪在地上,探查少女的呼吸,又摘下少女的手套,在手腕上摸索了两下,然后高呼:“孔克南,她没有呼吸和心跳了,快过来,你不是学医的吗?我们两个一起进行心肺复苏!”

孔克南听闻需要抢救,这专业对口,立刻赶了过来,也跪倒在少女面前。她先是检查少女的眼睛,然后站起身来,对着王柏溪摇摇头,闭上眼睛。其中的含义不言而喻。

“什么?不可能,这才几十秒!还来得及!小青,把电击除颤仪拿过来,我妹妹还有救!”面罩下王柏溪究竟是什么神情,没了X视线的孔克南看不清,但是这是第一次,他在自己这位朋友的声音中听出了恐惧。小青急匆匆地跑去拿除颤仪的时候,孔克南却弯下腰,捡起一张之前夹在手套和护臂之间的纸条,递给王柏溪。

王柏溪看了一眼纸条上的内容,瞬间团成一个小球,塞进自己的万能腰带,“不好,草泥马是来警告我们的,她说我们里面已经有了内鬼,并且把我们今晚的计划都说出去了...她说丁香已经被转化了!”他也站起来,用颤抖的声音对所有人说。

“不过还来得及,丁香知道的细节不多,我们仍然能够取胜——她不知道我们有二郎神座下草头神相助,也不知道东海的军队会来帮忙,我们仍然能出乎意料!”王柏溪又补充说。

此时小青已经带着除颤仪跑了过来,她也像孔克南一样,看了草泥马的眼睛,“蝙蝠,真的不行了...”她也无奈地摇摇头,用同情的目光看着自己的男友,“瞳孔已经扩散了,不行了。”

王柏溪也点点头,面罩下的神情让人猜不透,“我知道。孔克南,把你的披风给我。”他伸手对孔克南说。孔克南此时穿着自己的黑披风制服,手指上带着黄灯戒指,看见自己的好友伸手,连忙解下自己披风的搭扣。

王柏溪用黑披风裹住草泥马的身体,当他将她抱起来的时候,她的身体呈现一种怪异的扭曲——孔克南知道,一定是在从摩托车上摔下来时摔断了脊椎骨,但是这恐怕并不是她真正的死因,她更可能是在摔下来之前,就已经断气了。“我没时间为她哀悼,也没有时间探查她究竟是怎么了...既然内鬼已经把我们的计划泄露,我们最好提前出发。关于草泥马...等回来再说吧。”王柏溪说着,将妹妹的尸体抱着送进了储物室的冷柜里。

德贝拉只是看着,她不懂发生了什么,她甚至不会说中文,只是看见黑披风下伸出一只惨白的女孩的手。王柏溪从冷冻室走出来,沉默得一言不发。“蝙蝠...我非常抱歉,但是像你说得那样,我们没有时间哀悼,我们还有一场硬仗要打。”神奇女侠走上前,拉着他的手说。

“为了所有已经因此死去的人,我们必须胜利。”蝙蝠侠咬牙切齿地说,在变声器的作用下,这声音听起来格外令人毛骨悚然。

远处地平线最后一丝微光黯淡下来,是时候出发了。


94.

船只没有到达洋山港,在2海里外就因为锅炉故障而抛锚了,吸血鬼船员花费数个小时排出故障。可是等到船只的锅炉再次启动时,船锚又出了问题,一个急剧转向改变了航向。而他们还没有解决船锚的问题,中国正义联盟已经追上了他们。

东海披鳞带甲的士兵跳上甲板,红衣红甲的敖听心高举方天画戟,一枪就将船上三个集装箱劈成两截,不死的怪物蜂拥而出,很快就混战在一起。其他集装箱内的吸血鬼听见战斗,也纷纷撕裂铁皮,从里面爬出来。在混战中,不少吸血鬼掉进海里,很快就在水下失去优势,被水下的士兵刺穿心脏或是砍掉头颅。

“将士们,一个也不能放跑!”敖听心对士卒们高呼道,同时一枪刺穿一只吸血鬼。

刘沉香与中国正义联盟在两位水族太子的帮助下,从水面跃上船只。沉香手持宝莲灯,只要神灯绿光笼罩,吸血的怪物就无法近身。两位龙太子和小青,以及安德鲁在甲板上与吸血鬼战斗,而他与蝙蝠侠溜进驾驶舱,一路遇到不少变成吸血鬼的船员。他们的工作是控制船只驶离港口方向,确保他们绝不会在混战中进入港口。他用宝莲灯的法力将他们一个个炸碎,血肉的碎块四处飞溅,在空中朽烂,在溅到他身上时已经是恶臭的碎屑。

“小心背后!”蝙蝠侠突然高呼,然后一个蝙蝠标扔出去,恰好将从背后偷袭的吸血鬼爆头,朽烂的腐肉和骨头落在沉香身上,恶臭难忍。但是现在不是恶心的时候,沉香将吸血鬼半块朽烂的头骨从头发里摘出来,然后继续战斗。

“这...这真是意料之外!”沉香忍不住说。他之前在战斗中多是负责后勤,这是第一次正面激战,他负责正面输出,而背后总是疏忽,幸亏有蝙蝠侠看着,不然真的要吃亏了。但是就算如此,战斗的血腥程度也让他有些震撼了。

“小子上心点!注意背后!”蝙蝠侠在战斗中对他说,同时健壮的身躯异常灵巧地躲闪过一只吸血鬼船员,在他后背上神不知鬼不觉地粘上一枚紫外线炸弹,把他直接炸成灰烬。

“好,好的!”沉香掐诀念咒,正面将五六只吸血鬼炸成了灰。

就在这个时候,一只吸血鬼扑到蝙蝠侠身上,她的力气大得出奇,直接将他按倒在地上。沉香此时正被八九只吸血鬼偷袭,只能勉强保全自己,他眼睁睁地看见女吸血鬼将蝙蝠侠的面罩撕下来一半,张开血盆大口。

“蝙蝠侠!”他高声惊呼道,念咒打碎了两只吸血鬼,急着就去救。完了完了,他怎么就没有保护好作为凡人的蝙蝠侠?蝙蝠侠保护他的后背,他也应该保护好...

然而就在这时候,突然蝙蝠侠周身金光四射,那只女吸血鬼在光芒中痛苦地惨叫,然后化为灰烬。沉香闭上眼睛,挡住了这道金光,但是几只围住他的吸血鬼逃的逃,剩下的也在光芒中被烧死了。

“这次倒是小南想了个好主意,他还真有先见之明。”蝙蝠侠蓝色和黑色的制服已经变成黑色和黄色,胸口的蝙蝠标志上也多了一个金黄色和黑色的纹路,沉香觉得这有点像绿灯的标志,但是好像又不一样。他撕掉自己破碎的头盔,金色的面具挡住大半张脸,看着自己手指上金色的戒指,得意洋洋地说。

“蝙蝠,这是什么啊?”沉香好奇地问,他总觉得这只黄色的戒指很眼熟...是不是和绿灯侠的那枚神奇的戒指特别像?难不成还有其他颜色的灯戒?

“你别管。”蝙蝠侠对他说。

二人控制了驾驶室,沉香堵在门口,催动宝莲灯消灭所有赶上来的吸血鬼,而蝙蝠侠则在驾驶台上做了一些什么。“你还会开船?”一边打着,沉香还抽空回头看了蝙蝠侠一眼。

事实上,蝙蝠侠并不会开船,但是他将臂铠中自强部的AI植入驾驶系统,自强部的系统瞬间接管了这艘船。看着显示器上闪烁的红光,他满意地点点头,现在驾驶台上所有的设备都失灵了,再也没有人能把船只开进上海的海港,他们的城市暂时安全了。“解决了,船正在驶离港口,其他船只暂时也不会靠港。”他干脆利落地说。

“那我们就打到甲板上,去帮助其他人吧?”沉香说,他在宝莲灯的加持下,法力大涨,此时耳朵也能听见甲板上的战斗,他忍不住有些担忧自己的朋友们。

蝙蝠侠看了看手指上的戒指,“行,下面已经解决了,我们上去吧。”


95.

孔克南没有落在船只上,而是落在了港口所在的小岛上。吸血鬼王不在船上,他早就到了陆地上——他之前已经魂魄出窍看见他一次了。因此他断定,这位吸血鬼王一定和一部分小喽啰在港口等着他的大军降临,相互接应。

事实上,他还真的猜对了。

孔克南看着月朗星稀的夜空,此时没有一丝云朵,但是那种不安感依然存在。他看了看手指上的黄灯戒指,确定能量是150%——他穿过城区时刻意停留了一段时间,吸收着人们对夜行生物的恐惧,这种恐惧使他的戒指过充(据说过充不能超过200%,但是他依靠弥散的恐惧也充不到这么多)。

超人降落在集装箱之间,面对那个金发的吸血鬼王,他背后跟着几十只吸血鬼。“如果你在等待,我只能告诉你,你的大军不会来了。”

“那么你认为你能阻挡我?”该隐冷笑道,他周围笼罩着强大的魔力力场,强大到连凡夫俗子大概都能知觉。孔克南眯着眼睛,他知道自己的魔力已经没剩下多少了,绝不是对手。但是他不需要击败他...

“解决你的大军,你的力量就折损了大半。”孔克南答道,他抬起头,天上的星星是不是黯淡了一些?他刚刚摘下蓝氪戒指,还没怎么使用自己的力量,最多只有回复的超级视力和听力,就已经...但是他仍然假装平静,他是有计划的,只要按计划行事...

“但是我仍然强大。小子,你就是来送死的,我听说你已经没有多少力量了?”该隐用挑衅的语气说,然后看向自己身后的小怪,“不需要我动手,我的手下就能击溃你。”他只一个招手,几十只怪物蜂拥而上。

孔克南也不慌张,他的超能力虽然经过过去一个月的削弱几乎所剩无几,但是仍然比常人要快很多,他用灯戒变幻出一挺步枪,一通扫射下就倒了一大片。然而有一只吸血鬼显然很古老了,竟然能雾化,欺身到孔克南眼前,锋利的爪子划过他的脸颊,一阵火辣辣地疼。

“该死!”孔克南往脸上一抹,该死,他流血了!科技果然比不过魔法,灯戒的能量力场本来应该保护他的,可是竟然如此不堪一击!

其他的吸血鬼像是疯了一样,蜂拥而上,争抢眼前甜美的血食。他再次躲闪一只吸血鬼,然后扔出一枚光做的手榴弹,在怪物从中爆出一阵剧烈的金光,成功烧死了好几只吸血鬼。

然而那只吸血鬼却躲过攻击,再次成功靠近孔克南,孔克南将灯戒的能量吸入自己的体内,然后双目射出金光,将他几乎是贴脸烧死了。几个回合下来,吸血鬼没几个站着了,但是孔克南也气喘吁吁,他将灯戒的一部分能量吸入体内,激活了部分细胞功能,得以快速恢复体力和一部分超能力——现在仍然是100%,够了吧?

他抬头看了看天,似乎云层开始积累...用灯戒的能量激活自身细胞是一个冒险的决定,但愿他掐算得足够准...

“你太弱了!”该隐显然没有意识到他在盘算什么,无情地嘲笑道。他已经看见了孔克南糟糕的表现,并对此不屑一顾,“这就是号称人间之神的超人?你这个冒牌货比我想象得更弱!”

他身边的几个吸血鬼同时雾化,攻向孔克南,孔克南连忙竖起一道屏障掩护自己,怪物们暂时不能近身。一个红头发的男吸血鬼一拳砸在光球上,竟然直接砸出一道裂痕。孔克南心中一惊,这怪物力气TM怎么这么大,还是用了魔法?他在心中亲切问候对面十八辈祖宗。

然而就在这时候,一只手直接从背后戳穿了那个红发吸血鬼,它的身躯在孔克南面前化为灰烬,露出背后并不高大的红色短发女人。“小男孩,你去对付该隐,这群小喽啰就交给我了。”她对他说。

“血腥女王玛丽。”孔克南立刻认出了这个红发女人,他曾经看过黑暗正义联盟的档案,安德鲁·本内特已经追杀她数百年了,她怎么突然决定帮他?是不是有所图谋...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他有更加危险的敌人,他对自己说,能有人帮忙就不错了。

“我可不是出于好心,我才是真正的吸血鬼女王,该隐这个从地缝里爬出来的家伙不配!”她看着孔克南怀疑的目光,一边撕裂另一只高阶吸血鬼,一边说。然后,她化身一头狼,撕咬另一只吸血鬼的喉咙,将它的脑袋扯了下来。

在血腥女王玛丽的帮助下,孔克南终于从小喽啰中间脱身,与大boss该隐面对面。

“你赢不了,血腥玛丽那个婊子可帮不了你。”该隐缓缓走向孔克南,说。

“试试就知道了。”孔克南抬眼看了一下夜空,现在星星几乎完全被云朵遮挡。

下一秒,该隐以令人炫目的速度欺身靠近!

孔克南左躲右闪,躲避吸血鬼王的尖牙和利爪,偶尔用灯戒发出一道光芒,或者再将一部分能量注入体内,加快自己的速度和力量。但是不够,这还不够,哪怕把灯戒的能量全部注入身体里,他也不可能战胜该隐!

他一拳将该隐打出去好几米,撞烂了一个集装箱,在他低头检查自己腰侧利爪留下的伤痕时,该隐已经起来,一拳将他也大飞出去,撞在一个集装箱上。还好里面是织物,不那么疼...但是这一下也让他头晕目眩了好一阵。

“怎么样?你根本没有力量,你真应该至少多带几个同伴来的。”该隐嗤笑他,“你太自不量力了!你会因此送命!”

孔克南踉踉跄跄地站起来,用一直刻意剪裁锋利的指甲划破自己的手掌,在掌心画了一个符号,心中默念九天应源雷声普化天尊的名号三次,下一秒,从神明之处借来的力量短暂充盈他的身体,他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这么强大的力量。“别低估我!”他双手发出耀眼的闪电,将该隐击飞很远,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又将手掌按在集装箱的铁皮上,利用金属的传导,又狠狠地电了吸血鬼王,直到铁皮开始发红、熔化。空气中弥漫着空气被电离后的臭氧气味。

趁着喘息之机,孔克南抬头望天,不知何时头顶早已乌云笼罩,隐约可见闪电轰鸣,也许是他的魔咒引起天尊显灵,但也有可能是别的。他再次发出高能的闪电,将扑过来的吸血鬼王击退。

“小子有点本事...”该隐再次扑过来时,又被狠狠地电了一通。

他借用神明的力量才不到十分钟,就成功压着吸血鬼之王,让对方处于明显的下风。

然后他开始流鼻血,一滴一滴落在地上。

该死,他最后一次发出一道闪电,剧烈的电火花将吸血鬼王击穿,该隐发出痛苦而愤怒的哀嚎。他的内脏开始刺痛,他被削弱的身体已经承受不了一个神明的力量,孔克南心想,这样下去他会送命的!他今天可不是为了把性命断送在这里!他擦掉手掌中的咒符,原本澎湃的神力瞬间退出他的身体,他感到筋疲力尽,五脏六腑阵阵疼痛。

灯戒能量只剩下70%——这不应该,若是一次充电能够维持24h,他绝不可能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失去80%的电量。要么是他不自觉地吸取了灯戒的能量用于修复魔法带来的损伤,要么就是魔法和外星科技真心不兼容。不管是哪一个,孔克南都已经有了办法。

他将剩余的能量充入自己的身体,金色的能量顺着血管爬上眼眸,而手指上的灯戒瞬间黯淡下来——没电了!这些能量能够修复因为请神造成的内脏损伤,超人衰竭的力量也恢复了一些。

此时该隐刚刚爬起来,孔克南上去就是一通王八拳,将他按在集装箱上,照着脸就是一通暴打。他的力量突然上涨,哪怕是该隐这个老妖怪也没有反应过来,竟然躲不过去。很快连集装箱的铁皮都严重变形了,然后接下来,孔克南腹部挨了一记重击,倒退好几步。

“你就这点本事?太弱了!”该隐擦了擦脸上的血,冷笑着说。

两人互殴起来,其实孔克南的力量和反应速度和该隐相差无几,可是该隐还会雾化和变形,让他不占优势。最终他被雾化的该隐从背后偷袭,按着后脑勺按在了集装箱上。无论如何挣扎,都无法挣脱那只铁钳一般的爪子。

“你的血有一种诱人的香甜,我听到过一种传闻,但是一直很想亲身体验,超人的血是否能让我们免疫阳光?”该隐尖尖的指甲划破孔克南脸上原本的抓伤,蘸着血放在嘴里尝了尝,“味道不错。”

“我不会给你这个机会的。”孔克南说,他在吸血鬼之王看起来,已经筋疲力尽,但是仍然死鸭子嘴硬。这不会让他占便宜的。

“哦?你想怎么样?”该隐挑了挑金色的眉毛,“你的戒指已经没有能量了,你也一点力气都没有了,你还有什么机会翻牌?”

孔克南露出一丝微笑,不动声色地看了看天,然后举起自己戴着黄灯戒的手,“你错了,灯戒能量还剩20%!”

话音未落,地面突然升起黄色的光芒,孔克南手中的黄灯戒也亮了,在地上形成繁复的玄文魔咒,“急急如律令,立-地-生-根!”孔克南一字一句地念诵咒语。

定身咒只能束缚吸血鬼王非常短暂的时间,但是这足够了。他掏出二郎神赐予他的咒符,将金牌按在该隐战斗中被撕碎的衬衫裸露出来的胸口上。只听皮肉燃烧的声音,那金牌竟然被深深烙在该隐的胸口。

“这,这是什么?你,你这是...”吸血鬼王挣脱定身咒时并不费力,看着自己胸口的咒符。他的话被空中雷声的轰鸣打断了。

此时,空中不知何时早已乌云密布,时不时可以看见云层中电闪雷鸣,地面上也飞沙走石,阴风怒号。海面上也一样,巨浪一浪高过一浪,愤怒地咆哮着,以至于那艘巨型的货船都已经看不清了。孔克南看着该隐面露惊恐的神色,不由得冷笑。“你已经逃不了了,没想到吧?”他话还没说完,倾盆大雨落下,将两人都淋成落汤鸡,这样的大雨除了台风登陆,根本不可能遇见,孔克南在狂风和暴雨中,艰难地站立。

该隐试图揭下胸口符咒,可是这道金牌像是长在他身上,与肌肤融为一体,根本扣不下来,“你做了什么,竟然引来神罚?”他惊慌失措地问,话音未落,闪电猛然一闪,刹那间如同白昼,紧接着又是一声雷鸣,比之前更加响亮,也更加接近。

“逆天改命。”孔克南笑了。

此时血腥女王玛丽撕碎了最后一只吸血鬼,看着本来晴朗的夜空突然飞沙走石,电闪雷鸣,而且竟然还下起了大雨。海面上波涛也骤然变得汹涌,海浪的咆哮也令她胆战心惊,“这是怎么回事,小家伙?”她站在集装箱上,高声问。

“看在你助我一臂之力的份上,赶紧跑吧,再不跑就来不及了!”孔克南的头发、衣服都在滴水,甚至没有看她,而是抬着头,他们二人头顶的乌云形成一道旋涡,旋涡中心黑洞洞的,有什么能量正在积蓄...

在轰鸣声中,一道黑色的闪电打在该隐身上,吸血鬼王发出痛苦的哀嚎。

——TBC

P.S. 为什么孔克南的灯戒本来可以支撑24 h, 可是最终在大约2 h的战斗中就全部耗光了呢?

因为他一直在刻意/无意地吸收灯戒能量,所有的能量都用来提升他细胞里的能量等级。是的,他能这么做,他就是用这种方法在个人刊里干掉4个冒牌绿灯的;这也是为什么他在开头的时候体质与凡人没有区别,然而后面却能和吸血鬼之王互抡王八拳;以及他体内能量的恢复引来了天雷。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