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DC/宝莲灯]34.

这一章没有什么激烈的矛盾,可以当做是暴风前的宁静吧?

以及沉香对于二哥的感情如下:不喜欢,但是没想过杀他→二郎神必须死,但是这不是因为我想成为新的太子和未来的神王;中间的变化是丁香的死和小玉的转变引起的。

刘彦昌虽然穷,没什么本事,但是是个正直且善良的人;三圣母也不是无脑恋爱,她是累了希望以家庭作为港湾,她对于生死的看法其实充满智慧,永生并不一定是祝福。虽然三圣母嫁给刘彦昌确实有点委屈,但是还是可以好好过日子的。

108.

沉香平时努力学习,争取能好歹读个高中,大学上不上日后再考虑;然后到了周末,他都会和神奇女侠训练。以前他的法力很弱,体能也跟不上,神奇女侠还会留手,但是现在吃下一枚仙丹,他的法力大涨,力量和速度也水涨船高,神奇女侠就不留手了。

“可是你根本不会使用斧头,而且这把太小了!”神奇女侠拿着哪吒带来的那把小斧头,随意地挥舞了两下,好像确实还挺沉,“沉是沉,但是还是太小了,真正的战斧应该至少有这么大!”她比划了比划,大概是这把小斧头两倍的大笑,对沉香说,“太小了,我下次去天堂岛给你弄个大的!”

“不用了不用了,这是哪吒大哥下凡来送给我的,他是战神,给的武器肯定是好东西。这是神仙的武器!”沉香说,好家伙,要是让神奇女侠做主,非得弄个几吨重的长柄战斧不可,那种大东西他可舞不起来!这把小斧头已经很好了!

“是那个小家伙啊...怪不得呢!他那么小的个子,肯定武器尺寸也小,你比他个头大多了,也该用更大的武器!”神奇女侠依然非常热情,几乎是不依不饶。

“不不不,这就挺好了!哪吒大哥说这把斧头有魔力,可以破开囚禁我母亲的空间结界!”最终他说。是的,哪吒当时告诉他,想要救出母亲,必须强力劈开结界——而这个过程中,华山也会被劈开。然后哪吒就说这事武器库里最好的一把斧头。

“应该差不多大概可以了。”哪吒当时是这么说的,听着就不太靠谱。

戴安娜公主天生神力,每一次他的斧子与剑身碰撞,都会震得他的虎口疼;戴安娜用盾撞人的时候更疼,撞得他腰间青了一大块,洗澡脱衣服时疼得他龇牙咧嘴;更别提那条见鬼的绳子了,有一次差点把他勒断气!

“公主殿下,你这是要让我死啊!”他哀嚎道。

谁知戴安娜才没有收手,反而用盾狠狠地撞了他,他怀疑自己听到了骨头碎裂的声音,“你的敌人会收手吗?二郎神的力量与我不相上下,对魔法的纯熟甚至在我之上,我对你手下留情,你认为他会吗?你是在和他争夺神王的王座,已经不再只是救你的母亲那么简单了!”她严厉地看着他,说。

沉香筋疲力尽地将自己手中的斧头扔在地上,这把斧子也不知道是个什么宝贝,这么小一点竟然有360斤!也亏是他现在力气大,否则根本挥舞不起来,他看着这把仙斧,想到哪吒大哥曾经悄悄告诉他,用法力劈开华山需要他使出全部的力气,华山是仙家重地,其结界的力量不会小。所以现在,他在竭尽全力地提升自己的力量——毕竟劈开一座山谈何容易。

“累死我了,我手都抖了,好歹让我歇会儿吧。”他坐在地上,喘着粗气。现在被戴安娜公主训练两个小时,他浑身都是瘀青和擦伤,本来超越常人的恢复能力能够让他很快好起来,但是公主殿下的力气也太吓人了吧?她平时有这么猛?看着戴安娜严厉的神情,他感到害怕和疲惫。他一直都是只想救母,没想着当什么神王或者太子的,但是现在他已经身不由己。

“一个战士在任何时候都不会这样放下他的武器,沉香。”她对他说,叹了一口气,似乎也意识到她对眼前这个男孩太过严厉了,他才十六岁,背负了太多的宿命和期望,却只想过平凡的生活...但是他现在必须努力,“你喝口水吧,然后在十分钟之内回来!”

沉香点点头,他已经重新开始训练将近半年了,从十一月一直到来年的五月,他对于自己法力的掌握越来越纯熟,他已经有信心,觉得一自己如今的力量,绝对能够劈开华山而绰绰有余了。毕竟,一座山只是石头和泥土,对于具有强大力量的超级英雄简直再容易不过!

“戴安娜公主,我再过一个月就要中考了,您看是不是能让我最后两周...毕竟考试还很重要吗...考试结束后我就要去救母亲,我的力量足够劈开华山,这样我可以告诉她我上了高中这个好消息!”他又对神奇女侠说。是的,他已经开始有点松懈了,觉得这个任务能有多难?一定能够成功的!他对自己充满了信心。

戴安娜笑着点点头,这个孩子已经能够熟练运用自己的力量,劈开一座普普通通的山问题不大...如果二郎神敢来阻拦,就交给黑暗正义联盟来对付!她不敢说自己能够打赢二郎神,但是她知道,他们在纯粹力量上是一个等级的。他是一个武痴,如果能够打一场纯粹依靠物理力量的硬仗,他是绝对不会拒绝的,这种傲慢是他致命的弱点!

“好的,但是这件事需要预先的计划,劈开华山时那么大能量,可能会引起局部的地震和滑坡,还要封闭景区,疏散山中村民。正义联盟需要作出应对和协调,甚至可能还会和景区方面产生矛盾,不过你的母亲一定能够救出来。”她对少年说。

沉香瞪大了眼睛,“这么复杂吗?”

“孩子,你要知道,正义联盟所有的任务都有计划和调度方案。”戴安娜对年少的超级英雄语重心长地解释道,“提前预想可能的风险,然后提前准备应对方案,这样才能将损失降到最低。你以后长大了会明白它的重要性的。”

沉香乖乖地点了点头。

不过神奇女侠对中国神族知道得并不多——几乎没有。她当然不知道,华山是西岳,是中国神仙体系中的重地,居住在华山的神明和妖仙数量也不少,想要协调绝不是容易事。更何况,华山还有一个及其复杂的保护阵法,它不仅仅是石头和泥土——它是一处圣地。


109.

沉香考完了中考,就兴冲冲地找到了孔克南。

“你要劈开华山?”听了沉香的话,孔克南感到头疼,“你还有什么别的,更加轻手轻脚的方法吗?”当沉香将自己的计划告诉孔克南时,他的头立刻大了起来,最近他刚刚解决一起“幽灵船”事件——长话短说,整艘航母的美国大兵都变成了吸血鬼,四处在太平洋中攻击路过的商船和邮轮。他们联合正义联盟在南海附近解决了吸血鬼,此时正在忙着填写报告。雪上加霜,的是,现在他还要为新的考试季和论文截稿日期焦头烂额。

“哪吒大哥偷偷告诉我的,我当时就问了,动静会不会太大,他说没有别的办法了。”沉香老老实实地说,同时茫然的眨眨眼,“这有什么问题吗?”该死,他大概完全没有意识到会有什么麻烦。

孔克南叹了一口气,像这个傻孩子解释道,“华山是道家重地,有仙气和护山法阵庇佑,更何况还是一处洞天的入口,居住了七十二洞府地仙——就是像你黛兰姐姐那样的妖仙。你想要把华山劈开,肯定要坏他们洞府的风水,你认为他们乐意吗?”他有些没好气地说,“而且别忘了,整个中国夹在两条地震带中间,地壳不稳定,谁知道你那一下会不会在青海或者华北什么地方引起地震?”

“我...”沉香也一时语塞,他还从来没有认真想过这些,他几乎什么都不知道!“可是如果哪吒大哥知道别的办法,他也不会告诉我这个法子啊!肯定这是唯一的方法了呗...”他瞬间蔫了,“我只是想救我妈,为什么大家都要和我作对?都怪杨戬!”他忍不住说,没错,都怪杨戬,如果不是他不停地和他作对,还把母亲关在那么刁钻的地方,哪会那么麻烦?

孔克南瞪着眼前的报告表,琢磨着怎么把这800字的报告变成两千字,一边还要对付沉香这小子,劝阻他不要随便做傻事。最终他沉默片刻,然后说:“那是哪吒,你觉得他像是那种能想出巧办法的吗?”

沉香愣住了,“他是神仙啊?他总有办法吧?”他想都不想就说。

孔克南感到头疼,这小子果然不聪明啊...你确定你救出母亲后真的能得到高中的录取通知书,而不是被遗憾告知只能上中专吗?你确定你真的能一家团圆,而不是你娘看你这么蠢,给你一顿皮带炒肉吗?他捂住脸,最终说:“你找哪吒打架肯定没问题,但是他绝对不是那种能够想出聪明点子的主!他活了三千年不错,但是的主意不会比其他十二岁小孩的更加靠谱!”

他思忖片刻,对此大感头痛,又对沉香说,“沉香,不如这样,我再次送你入梦,看看你能不能问问你母亲,她在囚笼中待了那么久,多少能看出一些破绽。”是的,华岳三圣母总能有点办法吧?

沉香看着孔克南,露出惊讶而恐惧的神色,“可是上次...”上次梦境之主可是明确说清楚了,他只宽容这一次,绝不会有第二次了。他看上去真的很凶!“万一惹怒了梦境之主怎么办?”他犹犹豫豫地说,想着他之前不是警告过‘只此一次’吗?

“墨菲斯大人...他就是刀子嘴豆腐心,通常...不会拒绝的,不然为什么经常有鬼魂给生人托梦的?他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管那么多。甚至这次我能直接锁定华山三圣母的梦境,不用进入他的宫殿,也不用拜见她。他对此通常只会假装看不见。”孔克南倒是很有信心地说。

沉香迟疑片刻,最终点点头,“好的,只是南哥,你不能为我一身犯险啊...”他完全没有超人的信心。


110.

在孔克南的魔法下,沉香再次进入梦境。此时他们没有进入幻梦境,而是直接站到他母亲的面前。这次她已经不在上次见面的桃林中,而是一处暗无天日的地下溶洞——沉香不由得四处张望,难道这里就是他母亲被囚禁的地方?他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站在一个地下湖的湖面上,而一个一身青衣的女子就坐在在不远处的一方石台上。

真是奇怪,人不应该走在湖面上如履平地,但是这里是梦境,无论多么离谱都不必惊讶。他一直走到了石台上,此时他的母亲正在掩面啜泣,一道微微泛蓝色的苍白光芒从二人头顶上方照下来,将女人年轻貌美的面庞照映得惨白如纸。

“娘?”沉香问。他的母亲比上次见面时更加哀伤憔悴,不由得让他感到一阵揪心。都怪杨戬,他怎么能够这样对待娘?他们真的是亲兄妹吗?他感到一阵愤怒。自从他目击杨戬残忍杀死丁香,然后让小玉忘记自己,甚至与自己为敌后,他就单纯把这个舅舅当成了仇人。反正他们的模样也不像舅甥,杨戬外表的年龄和他完全就差不多嘛!

三圣母抬起头,脸颊上还挂着泪痕,她睁大美眸,看着眼前的少年,“沉香,你怎么又来了?”她问,“你赶紧走吧,这里是梦境,容易被二哥发现的!”她有些紧张地说。

“娘,我马上就会来救您了,我保证!”沉香此时五味杂陈,他对自己马上就能一家团聚而兴奋不已,但是一方面却又担心起来,万一他救母时真的如南哥和女侠警告的那样,引起地质灾难,或者激怒华山的仙家,带来一连串的麻烦怎么办?又或者,他的力量真的够用吗,万一不足以劈开华山怎么办?

“沉香...你...你之前才来看过我...是多久之前?几个月?几年?你果然比上次更强了...”三圣母含着泪,伸出一只手试图触碰自己的儿子,但是指尖却离他一寸处就停下了。沉香隐约记得,上次梦境之主警告过,不要有身体接触,这大概就是母亲犹豫的原因吧?

“是一年前,”沉香对母亲说,“这一年我学到本事了,法力比上次强多了,我现在是神奇女侠戴安娜公主的学生,连她都夸奖我进步快!我马上就能来救您了!”

三圣母这时却抬起头,看向照在这一方平台上的苍白光芒,然后低下头,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沉香啊,难道这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她的声音带着一丝悲哀,“你想要救我可不容易,”三圣母看着自己的儿子,又再次抬眼看了一眼那苍白的光芒,“你必须劈开华山才能将我从这个空间囚笼中释放,别无他法。”

沉香也抬头看着苍白的光源,可是他分不清那是什么,“哪吒大哥也告诉我了,可是其他人都说这个方法很危险...他们说这可能会引起地震,或者...我也不懂,华山的其他神仙可能不高兴?”他试探着问母亲,唉,这两次来见母亲,都是为了问问题,这让沉香总是不免感觉扫兴,可是这是一个重要的问题...

三圣母则说,“华山方圆百里都有神明庇佑,劈开华山所引起的振动可以依靠华山周围的法阵控制在很小的范围之内...但是你的朋友的担心确实有道理,也是好心;至于众位仙家...华山正神乃是西岳大帝蒋雄,如果你能与他谈论融洽,应该他会帮你解决的,华山的阵法也是由他负责控制。他是一个好人,一个值得尊敬的长者,你见到他要磕头行礼,礼数少不得。”末了,她又补充道,似乎是担心自己有点莽撞的儿子触怒神明,引来不必要的麻烦。

沉香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蒋雄...他记住了,一定要拜访这位神明,多烧点香烛,献上贡品什么的...非常好,这个超自然方面的问题解决了,然后正义联盟可以帮他解决人间的问题——比如怎么像景区解释需要劈开华山,栈道和登山道都可能损坏,至少要关门好长一段时间之类的...超人(美国的和中国的)都反复警告过可能带来的这些问题。

“是的,母亲。”他说,“我一定会救你出来,然后我们一家终于可以团聚了。”

三圣母疲惫地笑了,不知为何,她年轻依旧的面庞竟然带来一种苍老的感觉,她的眼睛...沉香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母亲不是普通女人,而是一位活了数千年的女神,她当然不年轻!“很好,做了这么多年的华山神女,我也早就累了。只要...”她再次抬起头,看了看头顶的光源,也没说它是什么,“我会作为凡人活一世,享尽天伦之乐...这样短暂的一生,毕竟比作为无悲无喜的神明快乐充实得多。”

沉香愣住了,什么?他的母亲会变成凡人?他完全震惊了,“娘,你是说,只要我救出你,你就会变成凡人?为什么?”他震惊地问,“这又是什么天庭的惩罚吗?这...这太过分了!”他不禁咬牙切齿,为什么,他千辛万苦救出母亲,然后她将会失去永生变成凡人吗?这不对,他的母亲是一个女神,她应该永生不死才对,这不应该...

三圣母苦笑着摇摇头,她再次伸手到距离沉香很近的地方,只是不能触碰他的身体。她的手指虚幻地抚摸他的头发,两人像是隔着一层薄薄的墙壁一般,“沉香,这是我自己的选择。这些日子我都在思考,我与你父亲在一起究竟是不是正确的选择...后来我想明白了,爱本身没有错,追求幸福的家庭也没有错,只是我作为神明...神明本就该无情,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力量不会滥用...因此天条虽然无情,但也是合理的存在。”

“若说哪里出了问题,大概是我本就不适合入神道。”三圣母叹了一口气,眼睛看向地下湖的另一端,那里有一个洞口——其实这个洞口根本没法把人带出去,只是一个摆设,但是她的兄长每次都是从这个洞口进来的,“我...我自幼就是王母娘娘养大的,可是我和那些神女也不一样,我一半是人,这部分我永远摆脱不了,我永远无法做到冷漠而公正——这数千年来,我的神性已经将我折磨得筋疲力尽。与其这样,还不如只做一个凡人来得痛快。”说道最后,她对沉香露出一个安慰性的笑容。

可是沉香却一下跪下了,这...不该是这样啊...他的母亲为了一家团聚,竟然要付出如此惨重的代价?为什么?这非常不对!他甚至感到一丝愧疚,他内心一个声音说,如果不是你在这里闹事,嚷嚷着要救出母亲,她在你父子二人死后被放出来,还能再做仙女...可是现在...“娘,我这样...是不是我和我父亲害您失去永生?”他颤抖着问。他已经开始纠结,要不要为此放弃?可是他母亲现在还在这个狭窄的地方受苦,他又必须把她救出来...

三圣母笑了,“不,我不是,这些都不怪你,也不怪彦昌...是我太自私了,是我缺乏勇气。当初一开始,我就应该主动放弃自己的神力,作为凡人和彦昌一起生活,这样也不会让你长这么大都见不到母亲。”她的手指距离沉香的面颊只有一寸,可是就是无法触碰,她看着一滴晶莹的泪珠划过儿子的腮边,可是她却无法为他拭去。她沮丧地垂下自己的手指。

“我非常期待与彦昌团聚,他虽然穷点,但是是一个好男人,我一眼就能看出来,也适合一起过日子。已经这么多年了,他大概不年轻了,但是幸好我们还有机会白头偕老——孩子,你长大就会明白,死亡并不可怕...但是你将要面对的永生...”她抬头再次看向那苍白的光源,“他们说那是你的宿命,但是这是一条...艰难的道路,你很难真正得到你想要的...而且,我也不希望看见自己的兄长和儿子决一死战,谁胜利都代表我将会失去一位亲人。”她突然低下头,啜泣起来。

提到二郎神,沉香就来气,“娘,你怎么还惦记着二郎神?他拆散了我们一家,还把您囚禁在这里!而且您知道吗?他前几天差点就把我杀了,如果不是哪吒大哥的金丹...我差点就死了!还有他杀了我的一位朋友,又控制了小玉...他这样对待您的儿子,您知道吗?”他对母亲说,但是转念一想,这对兄妹毕竟相处了数千年...他这话好像也不妥。

谁知三圣母点点头,然后用轻微责备的语气说:“沉香,休得无礼,他好歹是你舅舅,哪能直呼二郎神的名号?你这么没大没小,迟早要得罪人!”她对他说,而沉香只对此嗤之以鼻,她又叹了一口气,含泪说,“至于二哥做了什么,我早就知道了,梅山老大心善,把一切都偷偷告诉我了。还有在你过来之前,二哥就已经来过一次了,他的语气...他告诉我,等我获得自由....他不会再来打扰我们一家的生活,我们也至死不再相见——恩断义绝。”

“沉香...你已经无路可退了...可是娘劝你...唉,命中注定,兴许劝了也没用了。”末了,三圣母颓然地说。沉香也叹了一口气,他其实也不想啊!他痛恨杨戬,他想要杀了他——那枚金丹赐予他强大的力量,而且还有宝莲灯,还有那么多超级英雄,兴许真的有机会,但是...但是这不意味着他想要接替杨戬成为新的未来神王!你以为他渴求权力和地位吗?

就在他想要说什么的时候,突然三圣母瞪大眼睛,周围的场景骤然模糊,“梅山老大...”他听见母亲在说什么,然后一阵天旋地转,他从瑜伽垫上坐了起来。

“你问到什么有用的信息没有?”孔克南问。沉香闻着屋子里的檀香芬芳,看着书架上好几层的医学教科书和道家经典,再看看一脸关切的南哥,最后叹了一口气。

“我娘说她也没办法,想要救出她只能劈开华山,但是要找一个...”他回忆了一下,那个华山山神叫什么来着,他的脑袋仍然不太清醒,抓耳挠腮,“找一个什么西岳大帝蒋雄,我娘说他大概能帮忙。”是这个名字吧?

——TBC

评论(8)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