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番外6

前言:和番外5一样,只不过是小玉的视角。

1.

小玉本来不想再搭理沉香的。

上一次他不分青红皂白就打伤了她,迫使她不得不躲起来休息了两个星期。但是,沉香托妖狐杀手传信向她道歉(据说还被表姐打断了鼻梁,满脸都是血),听上去非常真诚。他为自己的莽撞感到非常后悔,更加后悔自己伤害了她,并且希望得到原谅,更加希望她能够回到他身边...有那么一瞬间,她心动了。

但是杨戬仍然停留在她的脑子里,她无疑是非常尊敬且仰慕杨戬的...乍一看他和沉香年龄相仿,言行都很像同龄人,还有沉香没有的高贵和风轻云淡,一时间竟然让她这个纯洁的小姑娘不禁有些着迷。

但是她很快感受到了,杨戬和沉香是不一样的,完全不一样。沉香是一个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少年,正义感爆棚,总是那样热心肠,那样乐于助人。他们第一次见面,沉香就想要从怪蜀黍手下救她,她半个月都在花他的钱,吃住买衣服,而他甚至没有提一个钱字。半路他们在旅馆遇到鬼怪,在哮天犬随时可能追上来的时候,他也勇敢地选择救人而不是逃脱。他关爱每一个人,为他们的悲伤而悲伤,为他们的快乐而快乐。

哪怕沉香有很多缺点,细细想来发现他莽撞也不聪明,有的时候稀里糊涂,但是他有一颗金子一般的心!从小姥姥就教育她,世间没有什么比善意更加美好,更加珍贵。她的父母就是这样的人,他们是为了保护无辜的村民而死于上古邪物之手——不是为了积攒功德成仙,而更多是,他们希望能够帮助他人。小玉一直希望能够成为这样的人,而沉香在某种程度上,是她的榜样。

相比之下,杨戬相处得久了之后,令她感到恐惧。他表面上能够伪装出少年的言行和性格特征,可是那双眼睛却异常锐利,像是能够刺穿灵魂一样。沉香的法力是炽热而温暖的,令人安心;而杨戬的法力则寒冷如深秋的河水(她小时候曾经掉进河里过一次,那是一种附在骨头上的严寒,挥之不去,哪怕仅是回忆就寒彻骨髓),让人不敢靠近。他拥有沉香所没有的强大气场和自信,不论发生什么都总能冷静地想出策略,好像一切尽在掌握之中。

当地府大乱,百鬼夜行,诸多神佛束手无策时,他只是从容地坐在他昏暗王宫里那冰冷的青铜王座上,简简单单一句话就能调遣千军万马。他倾尽力量保卫苍生,可是却并不如何关爱任何一个单独的个体,他们和他无关,仅此而已。杨戬是一个真正的神明,冷酷而公正,凡夫俗子不可亵渎,她也只是敬而远之。

“我想我可以原谅他。”小玉对表姐说。虽然沉香不太聪明,有些莽撞,但是他不是故意的,也真诚道歉了为什么不原谅呢?只是回到他身旁?这让她有些犹豫了,毕竟沉香杀死了她的师父,按说血海仇深,她应当与他死磕到底,但是...沉香仍然深深吸引着她,而二郎神?她说不清楚,她或许应该憎恨他改变了自己,但是却感激他传授自己早已失传的秘法...双重纠结下,她无法回到沉香身边。

可是妖狐杀手却不高兴了,“小玉,你是不是傻?他把你伤成那样,你还原谅他?他给了你什么,一句空荡荡的保证?告诉你,男人都是这样的混蛋,他们一旦知道你会原谅他们,下一次会做得更加过分!”她这样教训小玉。

“我看你,还是早点和他分手吧!天下好男人多得是,咱们没必要去高攀天庭的太子...没有好下场的!”妖狐杀手这样苦口婆心的对他说。


2.

小玉不想和沉香有关系,可是当沉香遇险时,小玉还是忍不住动手了。

情况是这样的,这段时间棚户区外的一个水沟里发现好几具尸体,腐烂程度不一,长则半年,短则两天。根据法医鉴定,都是被人从脚底板开了一个小洞,然后吸干鲜血而死。这一下子就提起了小玉的警惕——这是邪修吸活人精气的妖术!而考虑到这里住的都是农民工,大多数在此无亲无故,死在外面如果没人发现尸体报警,恐怕过上好长时间都没人意识到有人出事了。

而根据警察的说法,已经有一个淡黄色制服的中国正义联盟成员介入调查了,“已经两天了,他也没回个信...这些超能力者太傲慢了,如果有什么消息,好歹也要告诉我们啊...毕竟这是我们警察的工作是吧,怎么全让他们这群光鲜亮丽的家伙拿走了?”年轻的片儿警说到这里,有些不爽。

小玉没来由一阵心悸,两天没消息,沉香会不会出事了?

不,不会的,沉香法力高强,还有宝莲灯,能出什么事?她这样安慰自己,但是仍然感到慌张。她想要联系中国正义联盟,可是...可是她感到有点尴尬,他们之间的关系,仅仅是表姐妖狐杀手而已。她不愿意和他们有太多交集,毕竟在杨戬的教育下,她会毫不留情地杀死邪术师,而中国正义联盟则处处受舆论掣肘。

她在晚上重新来到案发现场,希望能恰巧将行凶者抓个正着,然后...她看见了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身形矫健不似凡人,而在她的魔眼之下,这个身影周围笼罩着一股死气,无论如何也不是活人!“吸血鬼!”她突然想起来。

她本来以为是邪修,没想到竟然是没有除干净的吸血鬼!她当即提起“紫电”,向那个身影刺过去!

对方也非常灵活,躬身躲避剑芒,小玉立刻调转剑锋,横劈过去,对方则举起手臂试图抵挡她的剑刃,小玉只见她手指上带了一个什么亮闪闪的东西,然后下一秒“铛”的一声,对方竟然用手指将她的剑格挡住了!她的手指上的指环不知道是什么材质,能量波从指环与剑刃碰撞的中心产生,竟然将两个人都生生震退了几步。

“等等!你不是和那群英雄一伙的吗?”就在小玉准备再次进攻时,对方突然问道,“你是来找你失踪的朋友的吗?”她是一个年轻女性,现在小玉能够确定,并且她手里似乎拿着一把匕首,此时正在黑暗中指向小玉。

“你把沉香藏在哪里了?”小玉立刻质问道。对方有一个神奇的指环,竟然能够挡住一柄神族的宝剑,看来不简单!但是既然这等法宝只做成一个指环,那么其他部位的保护必然就弱了,她仍然有很大胜算...她必须救出沉香,毕竟他是半神之身,法力高强,应该不会变成吸血鬼吧?

“我也是来找他的,我G...蝙蝠侠派我来的,说那傻小子失踪了37个小时了。不然我干嘛在这里爬臭水沟?”对方翻了一个白眼(以小玉的眼光,即使周围只有朦胧的月光,这个白眼也挺明显的),有些无奈地解释。同时,她从自己的衣兜里掏出一支蝙蝠标,黑色的金属物反射着月光,呈现银白的光泽。

小玉依然保持警惕,吸血鬼很擅长骗人,杨戬这样曾经告诉她,千万不要相信这些怪物,他们虽然有一定灵智,可是魂魄已经不完整了。“人不是你杀的?他们的血可都流干了!不是吸血鬼是什么?”小玉冷冰冰地说,手中宝剑没有放下半寸。

“拜托,受害者都是被脚底板钻孔放血死的...你觉得我有那么恶心,去闻人家的臭脚丫吗?”对方尽力想要证明自己的清白,无奈地说,“我这几天都在偷血库过期的废弃血浆过活,还让你这么抹黑,我容易吗我?”

“...”想想确实有道理,小玉确信,吸血鬼的牙印通常在颈部,整个喉咙都被撕扯开...确实不太可能在脚底钻洞——脚底没有那么大的血管,且距离心脏太远,供血不足,因此需要邪术师用法力将鲜血逼出来,“你真的是蝙蝠侠派来的?”

对方点点头,“是的,他好像挺着急的,那小子一天半没有任何消息,而小超人现在正在外太空执行任务,一时半会回不来。听说他力气很大,但是人不聪明,我担心他怕不是被抓住了。”对方又补充道。

小玉现在放松了警惕,提着宝剑的手下垂了一些,走到对方面前——她确实是一个年轻女性,不超过二十岁,甚至更小——伸出一只戴着紫色防护手套的手,“我叫小玉,如果你是来帮我的,我自然愿意和你一起找到沉香。”她尽可能友好地说。

对方也伸出手与她握手,她的手苍白而冰冷,完全没有活人的温度,“你可以叫我草泥马或者羊驼,合作愉快。”她微笑时,露出反射着白光的尖牙。

根据草泥马得到的消息(她在一家网吧里不知道做了什么,竟然找到了周围好几个街区所有能找到的摄像头,其中还真有几个摄像头照到了他的身影,“这叫黑客”她如此解释),沉香是在土地庙附近消失的,土地庙很小,他一时间没有找到,还在周围转了好几圈。“他一定是进土地庙了,这些土地爷需要管很多大大小小地事,消息总是很灵通,能够给他一些答案。”小玉分析道。

“可是...”草泥马比划着土地庙的大小,整个土地庙还没有一只旅行箱大,一个人怎么可能进得去?“好吧...魔法...”她在键盘上敲了两下,屏幕上的摄像头画面快速变化,而草泥马则眉头紧锁,最终她沉声说,“周围摄像头在十二个小时内都没有再拍摄到他的身影...如果他是从庙里直接飞出去,那么这几天一定有wb或者某音上的消息,可是都没有...”

“你是说他没有从庙里出来?”小玉一听,也是一惊。她知道,现在处于神族权力交割的时期,鬼仙和地仙的人事变动很大,大多数都是依靠公务员考核上来的年轻人,但是仍然有一些旧时代的地仙没有被换掉...这些小神仙大多自身有一点修为,但是又需要依靠信仰之力,当信仰衰弱时,他们的力量也在迅速枯竭,因此有不少动了歪心思的,在杨戬死之前,他的草头神一直在尽力处理这些麻烦事。

“我担心是的。”草泥马点点头,“不论发生了什么,这个土地庙里一定有鬼。”她看了看屏幕上的时间,“凌晨两点,我还有时间,我们可以今晚就去,或者白天你一个人行动。”她对自己的临时队友说,“不过我建议你不要单独行动,如果沉香那么大力气都不知道怎么栽在里面了,你也有可能遇到危险。”

小玉皱紧眉头,沉香已经消失了太久了,她们必须尽快行动,“今晚吧,我担心时间久了,沉香有个三长两短。”她对草泥马说。


3.

两个女孩趁着借遁术到了土地庙前,小玉熟练地掐了一个诀,一道隐形的大门在她们面前洞开。草泥马一手带着专门用于破魔的N金属顶针,另一只手提着一柄小小的匕首——这是她的G...蝙蝠侠交给她的,据说是一把附魔的武器。

“你最好小心一些。”她用唇语对小玉说,“能不能用魔法掩护我们?”

小玉点点头,掐了一个隐身诀,将两人都隐藏起来。她们走入土地庙后的洞天之中,小玉正着向前走,而草泥马与她背靠背倒着走。草泥马比小玉要谨慎很多,而小玉经验不足,确实也需要一个小心谨慎的搭档。“左拐,我能闻到血的味道。”草泥马低声说,她们顺着结着蛛网的走廊走进土地庙的一间密室里。

沉香一动不动地躺在一张锈迹斑斑的医用铁架床上,身体被不知是什么黑色藤蔓缠住不能动弹,他双目紧闭,可是嘴角却洋溢着一种诡异的祥和笑容,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深陷邪术师之手,更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手臂上插着针管,一个泵正在不断地将他的血抽走。“沉香?”小玉忍不住呼唤他的名字,他还活着吗?他还活着,他的胸口还在起伏...她不顾一切地扑了上去。

“别过去!”就在这时候,草泥马试图拉住她,她的速度和力量虽然远超常人,但是却不如小玉,“那不是普通的花藤...”为时已晚,小玉已经扑了过去,诡异的黑色花藤瞬间缠绕在小玉的手臂上。

“这是什么...”小玉下意识躲闪,可是还是逃不掉,当藤蔓缠绕在她手臂上时,瞬间感到一阵疲劳,很难集中注意力,她的眼皮开始打架...她只想好好睡一觉。

“不行,千万别睡过去!”草泥马惊呼道,“这是...你睡过去就很难醒来了!”她谨慎的靠近小玉,一拳打在小玉的腹部,痛感让小玉短暂清醒过来,茫然的紫色眼眸看着吸血鬼女孩,“保持清醒,用你的魔法甩开...”就在这时,黑色的藤蔓又向草泥马扑过去,而她连忙将自己的身体化为烟雾,躲过这诡异的藤蔓。

此时小玉已经倒在了地上,挣扎着想要爬起来,可是却没有力量...她的瞳孔涣散,嘴角扬起和沉香一样诡异的笑容。

“该死,那是黑色慈悲啊!”草泥马骂道,从兜里掏出打火机,但是又犹豫了,万一烧伤了他们两个怎么办?就在这时,她敏锐的听力则捕捉到几个正在急速靠近的脚步声,估计大概有五六人...坏了,一定是刚才的动静惊动了土地庙里的邪术师!“太不凑巧了!”她忍不住咒骂道,但愿自己一个人能够对抗他们...她将自己的身体化为一只蝙蝠,倒悬在房梁上,期待能够成功偷袭到那群邪术师。

果然,当那六个人进来时,看见倒地的小玉,三个人将她抬上另一张铁架床,他们似乎身上都贴了什么符咒,以至于黑色慈悲无法缠绕上身。

“又白送一个。”其中一个邪术师说,他贪婪地抚摸着小玉白皙美貌的面颊,“长得多俊啊!正好可以用来采阴补阳。”小玉哼了一声,眉头紧锁,似乎对外界依然有所反应,但是无力抵抗。她很快眉目舒展,又露出那个诡异的微笑。

“这么漂亮的小丫头可不能你一个人吞了,怎么也要分我一点!”另一个说,他们一个个相貌猥琐,声音更加猥琐,搓着手商量着对一个无助的小姑娘图谋不轨。草泥马气得咬牙切齿,可是她得等待时机,最好让他们几个因为分赃不均打起来,她动手才是最便宜的。

“这小丫头看样子还是有些道行的。”又有一个说,他拿起小玉的佩剑,仔细端详着,“咱们得平分,人人有份,不然她一个人的法力让你全吸收了,对我们不公平!”

“你可以用那小子的血修炼。”第一个和第二个商量着说,“这个姑娘归我,不行吗?”

他们叽叽喳喳地争吵了半天,知道其中一个高大的狠狠地将一个最矮小的家伙大了一圈。“你竟敢打我?”那个瘦小的中年男人大怒,而另一边,一个年轻一些的男子,可能是瘦小男人的弟子或者师弟,连忙去扶住他。

六个人二比四,眼看着剑拔弩张,草泥马知道时机到了。


4.

小玉努力地试图清醒,草泥马刚刚高声警告她,一定要保持清醒,她在心中念诵清心咒,同时法力运转以提高精神力...可是她太累了,她感到自己出现幻觉了。

杨戬站在她的面前,一袭藏青色道袍,上面纹有银色蛟龙纹路——这是他在作为她的师父时的衣着,与平日作为太子和将军的一身黑衣银甲或是金黄色衣袍相去甚远。“师父?”她皱紧眉头,不对,他不应该出现在这里,他不是死了吗?她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她的意识有点迷糊。

“小玉,你怎么还没有画好妆?”他微笑着问道,“花轿马上就要来了,不如我来帮你吧!”这时,她才意识到,自己正坐在红木梳妆台前,眼前梳妆匣打开,里面有无数颜料,现在她的妆刚刚画了一半,但是已经看出,应该是以红色为主。

“我...”什么花轿?她这是要结婚了吗?和谁结婚?小玉一脸茫然,可是她的意识里,有一个声音告诉她,她自然知道是和谁。

“没关系,我来帮你吧。”杨戬微笑着主动提议,他经常帮助小玉化妆,因此两人都对此轻车熟路,他修长的手从梳妆匣里拿出化妆笔刷。这时候小玉才意识到一切非常不对劲,现在是什么时代?为什么所有人都是古装,镜子也是铜镜,但是笔刷是现代的?非常不对劲,非常不对劲,她必须想办法清醒过来!

她看着镜子中并不清晰的映像,忍不住蹙眉,然而这个动作,使杨戬描眉的细刷偏了一毫,“小玉,你看起来闷闷不乐的,怎么了。”杨戬问道,将笔刷移开,皱眉想着如何弥补,“小丫头,你是不是觉得嫁出去后,为师就不要你了?放心,没有这样的事。你嫁给我外甥沉香,我们仍然是一家人。你还是和从前一样,修炼,除妖,一切没有多少变化。”见小玉柳眉紧锁,他安慰道。

沉香,这是她与沉香的婚礼?没错,她对沉香互相都有好感,但是他们还远远没有到谈婚论嫁的程度啊!但是...如果这真是一个梦境,那么确实是一个好梦,她甚至有点想要沉浸其中。但是不行,她绝对不能,她必须醒过来!

她有很重要的事要做,但是...但是是什么事来着?她却想不起了,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阻挡她的意识。

“你母亲当年结婚的时候也是这样,把妆容哭得一塌糊涂...说是舍不得母亲一个人,后来我不得不给她重新化妆。她的婚姻很美满,五哥对她挺好的,女儿也聪明可爱,狐老太虽然一开始嫌弃女婿穷,后来你出生后,就再也没说什么了...我理解你现在的心情,你只是有点紧张了,不用害怕。”他轻声安慰道,同时用法力轻柔地将画歪了的眼线擦掉。他曾经这样做过无数次,小玉更加难过了,她知道这个杨戬不是真的,但是他的智慧总是给予她帮助。

“小玉,你现在是怎么了?之前不是挺高兴的吗?快点吧,你的父母和姥姥都在外面等着你呢!”杨戬又催促道,同时尝试弥补画歪了的眼线,小玉感到更加不对劲了,她的父母明明都死了,她甚至不知道他们的模样!这一切都不是真的,她知道!

“你那么喜欢沉香,沉香也喜欢你,他会好好珍惜你的,你有什么可以担心的?你不是已经期盼了很久吗?你为了这场婚礼计划了那么长时间,现在有什么值得害怕的?”杨戬拉着她的手,安慰道,“你随时都可以回来看你的父母和姥姥,还有我,婚姻不会使你变成男人的附庸,你仍然是你自己。如果沉香敢欺负你,我一定会替你好好收拾这个混小子!你三姨母也绝不会饶得了他!”他的手是冰冷的,声音如音乐一般动听,带给人一种安全感,可是小玉此时却无法冷静下来。

因为这一切都不是真的!

“你们都走开!”小玉高声呵斥道,生意中带着某种魔力,她的法力被全部点燃了,强大的能量化作浅紫色的三昧真火熊熊燃烧。而周围的一切也在强大的热量下开始扭曲,然后破碎。在离开这个幻境之前,小玉几乎有点惋惜,这确实是一个好梦,或许她应该留下,在梦里看看自己父母的模样,或是和他们说两句话。

她猛然睁开眼睛,三昧真火直喷向最近的那个猥琐男人。猥琐男人哀嚎着,疯狂地挥舞手臂,试图扑灭身上的火焰——可是三昧真火岂是凡人能扑灭的?他的挣扎吸引了其他人的注意力。此时草泥马正在和几个邪术师战斗,看上去落了下风,但是趁着对方分神,她立刻扑上去,用牙齿撕开了一个道士的喉咙,顿时鲜血横流。

小玉从铁架床上挣扎起来,黑色藤蔓在紫色的火焰中迅速枯萎,化为灰烬,她的神志很快完全清醒过来。有两个邪修向她扑过来,一人祭起铜钱剑,一人手持符咒,而小玉比他们修为更高,速度更快,一道咒符将持铜钱剑的打飞,然后一个肘击打在那个持符咒的家伙腹部,对方顿时狂喷鲜血。

“你醒来得真是时候!”草泥马满嘴鲜血,口齿含糊不清,她闪过一个邪修的剑,然后一个扫堂腿将对方绊倒在地上,带有N金属戒指的拳头朝对方脸上招呼过去,“这里交给我了,你去唤醒你的情郎吧!小心那种藤,它是黑色慈悲!”说着,她又一个头槌,将对手撞得头破血流。

小玉连忙跑到另一张铁架床边,身上法力流转,形成护体罡气,这样这种奇怪的花就无法近身。她看着沉香,黑色的藤蔓不仅仅缠绕着他的身体,还从他的口中冒出来——它不仅仅缠住了他,还在他的体内寄生!小玉不由得一惊。

从他的手臂上拔出抽血的针管,小玉按住沉香手臂的穴位,三昧真火谨慎地涌入沉香体内。这个过程必须万分小心,只能烧毁入侵的藤蔓,却千万不要伤害到他自身...她集中注意力,不让草泥马战斗的声音干扰到她...集中注意力,你能做到的,她对自己说。

“沉香,快醒醒,你在做梦,你必须醒来!”她焦急地对沉香说,声音中带着法力,希望能够唤醒对方的元神。同时,三昧真火已经烧毁外面的藤蔓,可是在体内呢?实在是太危险了!

沉香皱紧眉头,三昧真火灼烧他的衣服和皮肤,他似乎陷入痛苦。

“沉香,快醒来!”她将一丝丝三昧真火注入沉香体内,或许不能精细地消除全部藤蔓,但疼痛也许能够使他苏醒!

沉香立刻哀嚎起来,睁开一双闪烁着金光的眼眸。一瞬间,澎湃的法力冲刷他的五脏六腑,将所有寄生的藤蔓全部摧!“啊——”他惊叫这,猛然坐了起来,鼻尖离小玉的鼻尖只有一毫米。

小玉瞬间脸红了,他们靠得太近。哪怕是擅长媚术的狐狸精,在真正喜爱的人面前,也是会羞怯的。她后退几步,顺手烧毁了剩余的黑色藤蔓。“你可算是醒来了,沉香,吓死我们了!”小玉松了一口气,道。

再看看草泥马,她已经消灭了最后一个道士,手中匕首鲜血淋漓,“也不知道他们从哪里弄来的黑色慈悲,这可是外星生物,这年头的反派可太有门路了...你们都还好吧?”她问道。

“黑色慈悲?”小玉问道,看着地上烧焦的藤蔓。

“就是那种黑色的藤蔓,是一种外星寄生植物,没有魔法属性。它的毒素能够使人陷入一场美梦,无法自拔,然后这些倒霉蛋就会成为这种植物的养料...亏我们来得及时,否则你的小男友就没命了!”草泥马耸耸肩,解释道。


5.

“我被邪术师骗了...土地可能早就被他们害死了,或者和他们是一伙儿的...那个‘土地’将我诱骗进来,我只是喝了一杯茶...我感觉自己一直在做梦,我站不住...”沉香靠着小玉,几乎将全部体重都压在一个小姑娘身上。

小玉叹了一口气,最近地仙已经开始出现混乱,尤其是那些还没有被替换掉的老一班地仙,什么和邪修勾结啦,什么偷小孩吸阳气增进修为啦,甚至还有搞诈骗的..特别是自从杨戬一死,这半年他们更加肆无忌惮。沉香一直都在试图恢复秩序,可是他的经验实在是太嫩了,远远不如他舅舅的铁腕。

“我感觉自己不太行...我走不了了,我需要运功疗伤。”沉香说着,原地打坐,“小玉,你能不能帮我护法?”他虚弱地问道。他之所以座下,可能是因为膝盖实在是太软了。他闭上眼睛,掐了一个法诀,然后就不再动了,只有平静的一呼一吸证明他还活着。

被抽了将近一升血,沉香有点头晕眼花,以至于不得不坐在原地休养片刻。然而这却耽误了他们离开这个土地庙,因为...“现在天已经差不多亮了,我是出不去了。”草泥马非常不高兴地嘟哝道,吸血鬼打了一个呵欠,露出尖尖的獠牙。

而小玉则皱紧眉头,看着被储存在玻璃小试管里的血。这已经不能被称为血了,她将大约一毫升的血给草泥马看,暗红色液体竟然已经分层了——不是正常的凝血分层,里面是加了抗凝剂的,而是在暗红色层的下方,竟然还有一个非常小的,泛着金属光泽的金色液滴!

“这绝对不正常了!人,神,妖的血绝不会是这样的!”小玉担忧地说。

草泥马接过试管,也陷入沉思,“我会说下相是汞,但是可能溶解了其他什么东西?我说不清楚。”她摇晃摇晃小试管,金色液体立刻消失,然后沉淀片刻,血液再次分相。她打开瓶塞,用小拇指蘸着塞子上残留的一点,送进嘴里舔了舔,一阵异常的红晕立刻涌上她惨白的面颊,“这是什么东西,好烫啊!”

小玉立刻将自己一丝法力注入草泥马的身体,吸血鬼的构造其实和人类非常相似,只不过他们的生命力被扭曲、玷污了。小玉帮助她将一股突如其来的强大能量顺着奇经八脉向全身扩散、循环,将之成功化解。草泥马的面色很快再次恢复原本的苍白——也许多了一些血色?

“太奇怪了,一般的血液不会有这么强大的生命力!本内特自称他尝过一个亚马逊人的血,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草泥马看了看那管剩余的血,无奈地摇摇头,心有余悸地说,“我虽然化学学得很好,可是我觉得你需要一个炼金术士,而不是化学家来分析这份血样。”

小玉叹了一口气,炼金术士?她愣了一下,这年头天底下有几个炼金术士是真的?无亲无故又有几个愿意理会她?不过...她记得杨戬的书中似乎提到过一个名叫亚克松·布拉德的炼金术士,据说活了很久(他现在应该还活着吧)且二人关系不错。

看看能不能找到他吧...小玉看着面色苍白的沉香,忍不住叹了一口气,他真的知道自己身体发生的变异吗?他怎么看都像是傻呵呵一无所知的样子。

听说他吃了很多仙丹,才法力大涨,再有宝莲灯的加持,确实法力可能比修炼了上千年的仙人还要强大。可是杨戬在教育她时,就反复警告,不要依靠丹药提升功力,会损害自身潜能,法力必须踏踏实实地修炼,万万不可走捷径;他又告诉她,尽量避免使用特别强大的法器,特别是需要与使用者元神连接的法器。他没有说明为什么,但是似乎对此充满忌惮之意。

现在沉香的修炼犯了杨戬两条最重要的忌讳...小玉觉得这恐怕不是一件好事。

“ε=(´ο`*)))唉...”小玉忍不住叹了一口气,不知是在为沉香担忧,还是为自己而担忧。她说好了想要远离沉香(一定程度上是出于赌气,另一方面也正如表姐所说,神族太子她一只狐妖高攀不起),可是却总是忍不住帮他擦屁股,她总是忍不住要靠近他...未来这段感情一定会带来很多麻烦,她几乎可以预见了。

——END

脑洞:我突然觉得那篇被诟病得非常厉害的宝莲灯同人《人生长恨水长东》的设定非常适合融入DC多元宇宙的设定。

1. 在创世之初被盘古的怨恨玷污 vs DC黑暗多元宇宙被创世女神帕佩图阿的怨恨玷污

2. 死物维持世界秩序瞎JB乱搞 vs 以秩序为理由瞎JB乱搞的秩序领主

3. 很像主世界,但是总是哪里不对劲,或者其实哪里都不对劲

我也许可以给这篇crossover来一个与《人生长恨水长东》的多元宇宙扩展?反正现在没有足够的脑洞,如果我写出来会有人看吗?

评论(2)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