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超闪]非主流情侣

CP: 中国正义联盟超人/闪电侠(我甚至不知道他俩怎么打tag)

简而言之,这是我在和新的同学聊恋爱和感情时出来的脑洞_(:з」∠)_

感觉这对分明就是那种爱着彼此还不自知,甚至会有意无意伤害彼此的那种(翻翻自己的合集发现一年多没有写过这对小情侣了)


正文:

1.

食堂里所有绿灯侠都看着这个地球来的小伙子,眼神中充满敬畏和同情,好像在说,“我敬你是条汉子。”

“呕——”孔克南一通狂吐,一旁的索达姆·亚特连忙推开两步,露出同情和无奈的目光。

“那玩意儿只是看着像地球的香芋冰淇淋...”对此,西蒙感到非常无奈,他竟然忘记告诉这位年轻朋友了...“上次我警告过范泰了,他吃了之后腹泻了三天——这东西是一种氮基生物的主食,不是给我们这种碳基生物吃的。”

孔克南艰难地挺直身子,用纸巾擦了擦嘴角的呕吐物。经过基因重组,他与真正的氪星人没有区别,区区一点恶心的食物不会让他的身体产生如此剧烈的反应(就是吃核燃料都不会吐)。他之所以会吐,是因为他的肠胃显然判断他吃下去的东西不是“食物”——这东西实在是太恶心了,又臭又苦还火辣辣的,西蒙说得没错,“根本不是给碳基生物吃的”。

然后他在一旁的饮料机接了一杯看上去像是可乐的东西,看着还冒气泡。他嘴里的味道太恶心了,他必须冲一冲...

“别,那是...”杰西卡惊呼道,西蒙想要阻拦,但是他的反应速度远远比不过超人,所以只能眼睁睁看着他将杯子凑到了嘴边...

“噗——”孔克南一口将黑色冒泡液体喷了出来,“这是什么,汽油吗?”

“宇宙中确实有以长链烷烃作为食物的生物,而且不少...”西蒙解释道。

“真是恶心死了,我现在只想去洗手间漱口,呸呸...呕——”氮基化合物,加上汽油,他的肠胃再也无法忍受了,又是一阵翻江倒海。

“洗手间在那边。”杰西卡指着一个方向。

“那边是女卫生间!”西蒙惊呼道,连忙用一只具象化的手将倒霉孩子拉回来,“男卫生间在那边...”他无力地指着另一个方向,说。

说真的,Oa的食堂真的非常容易踩雷,几乎所有新兵都是不同程度的受害者。这里没有面包,没有奶酪,唯一能吃的东西只有不知道是什么外星动物的肉排,甚至连酱汁的味道都一言难尽——更别提那些可疑的糊糊,蠕动的虫子,不知道是什么生物的内脏...

但是当他看见孔克南让厨师给他打包了一份那种疑似香芋冰淇淋,实际上根本不能吃的“食物”,然后又用保温杯接了一大杯“可乐”时,不禁感到疑惑,难道这家伙上瘾了吗?

“我以为你不会再碰这些东西了。”杰西卡警惕地看着那个饭盒说,她的目光让人怀疑那里面是不是藏了一个邪恶的外星罪犯。

“我当然不是自己吃的,”孔克南笑的时候,露出一口白牙,人看上去傻愣愣的,但是眼睛中却闪烁着狡黠的光芒,“我要用它来对付宿舍里的午夜零食大盗。”

“我就不信了,前几次没抓到,这次一定要让她吃点苦头!”他自言自语道,“上次她偷吃了我的冰淇淋,然后又喝了我的可乐——为了不被发现,还在里面兑水,你敢相信吗?他们所有人都是有工资的,有的人拿的还是美元,而我只是个无业游民,一个月700人民币补贴!然后他们还偷吃我的零食!为什么不自己买!”他忍不住发牢骚。

“所以你知道是谁在偷零食?”西蒙突然问。

“哈,我当然知道,只是她太能跑,我没有抓住而已。”孔克南胸有成竹地说,他刻意加重了字,似乎意有所指。

所以,当零食偷窃惯犯艾弗莉·何小姐和往常一样从孔克南的冰箱里偷来“冰淇淋”和“可乐”,坐在沙发上开吃没过多久,所有人都听见了洗手间里的呕吐和咒骂声。

“我说了,偷吃谁的不好,非要吃我这个最穷的家伙的...”当所有人都在批评孔克南不团结时,他只是翻了个白眼,“我真不理解某些人,一个月7万美元,结果却来偷吃我的廉价零食——难道不能自己买吗?”


2.

“所以,为什么我们的报销单上会有‘生物质燃料’这一项?我们有什么燃烧乙醇汽油或是沼气的设备吗?我以为我们是用核电供能,那台备用发动机是烧柴油的。”看完账目表,蝙蝠侠忍不住问道。

负责中国正义联盟财务的超人抹了一把不存在的汗,“没什么,只是为了让账面做得好看,多报销一些钱。”果然那句话说得好,最优秀的会计都在监狱里,他为了钱如今简直是绞尽脑汁,什么离谱的假账都能做出来——嗐,还不是为了让他们这只不被重视,经费被削减得一塌糊涂的超英队伍手头多几块钱吗?

“所以你做了假账?”蝙蝠侠挑了挑眉尖,在面具下面没人看得出来,除了超人(或许还有善解人意的神奇女侠),“你知道这是违法的吧?”

“是啊,我们不能违法啊!”一旁的艾弗莉也说。

“我们都被通缉过不止一次了,犯法又怎么了?”超人的眼睛看向天花板,然后又转移到地上,“而且,这钱也是真真正正花出去的啊...所以...大概也不算假账?”

“这笔钱数目还不小,有六七万,花在什么地方了?”蝙蝠侠盘问道。

超人的眼珠转了转,短暂与闪电侠对视,然后将目光转移到她的那一撮抖动的粉毛上,然后又转移到地上,看着她粉红色的鞋尖,最后又盯着地面上的一处裂缝,“你知道我们每人的伙食费一个月只报销2000,对吧?”

“有吗?”闪电侠问,她吃得可不是一半的多,2000是万万不够的。

“有的,”孔克南点点头,“他们完全把闪电侠特别能吃这件事忘了,你简直无法想象那些人多么官僚主义...再加上所有资源都给绿灯军团了,连十豪侠的经费都停止增长了...”他语调沉痛。

“我不能让闪电侠为我们工作,却连饭都吃不起吧?所以...”孔克南抹了一把并不存在的冷汗,在闪电侠充满怀疑的目光中,瑟瑟发抖地说,“所以我就把闪电侠的食品花费单独拎出来,列在‘生物质燃料’这一栏下面,还能向人们展示我们对环境保护的支持...”

然后闪电侠的拳头就像雨点一般打在他身上,“什么,我是柴油发动机吗为什么我的食物是‘生物质燃料’我明明是人啊!”她很气愤,这样做假账的方式她大概能够理解,可是这给人的感觉是,他们没有把她当做‘人’,而是当做某种机器,她觉得自己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

而且,她毕竟是一个爱美的姑娘,打心眼里不愿意承认自己吃得很多——哪怕她确实吃得很多,而且是有非常合理的理由的。神速力使她代谢加快,她需要更多的食物为她提供奔跑的动能...但是看到别人因为她吃得太多而将她的食品支出单独列出一项,她心里还是非常膈应的。

孔克南没有还手,直到艾弗莉感觉自己在锤柱子,指关节都磨破不得不停手之后,才叹了一口气,“别抱怨了,谁让你和我们这群穷光蛋混在一起,一分钱难倒好汉啊...”他的语气听起来非常幽怨。


3. 

“我又失恋了。”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孔克南向艾弗莉倒苦水。

“这很奇怪吗?”对此,艾弗莉只是一脸幸灾乐祸,同时大嚼着薯片,发出清脆的咔嚓咔嚓声。她掰着油乎乎的手指头,开始历数孔克南曲折的情史,“第一个是那个兰小姐,她愿意勾搭上你只是为了写几篇好报道,从实习生转为正式员工而已。”

“那是因为有很多东西是不能说的,机密!”孔克南说。

“所以她没有得到想要的好报道,就把你踹了。”艾弗莉接着数,“然后是茗茗——你连她的真名都不知道,她是一个政府特工!想都不用想她就是在用美色诱惑你,希望能够更好地控制你...然后你还傻傻地上钩了。”

“我早就知道这一点,但是我需要一个可靠的人指导我的超级英雄工作,而且特工很酷!我们分手是因为我们之间没有更多的话题了,而且我对她来说太小了,她只把我当做一个小弟弟!”孔克南为自己辩解道。

“然后就是Dr. Omen手下的那个博士生,你给她刷了多少个瓶子?一百个?还是两百个?”艾弗莉一边大嚼薯片,一边掰下自己的中指,她略微有些口齿不清,“她完全把你当做苦力了!”

“那是第四个,做基因工程的。第三个是楼下搞碳材料的,我帮她浇铸最新的高分子材料来着,就是那次把实验服烫了个洞的。”孔克南纠正道,“而且张姐对我很好,她每天都给我买奶茶!”

“是实验室楼下那家吗?每日特惠第二杯一元?”艾弗莉毫不留情地将最后一丝温情碾得粉碎,“你可真够廉价的,给人洗瓶子,销毁生化废物,修理恒温箱...”

“我还学会使用三维核磁和冷冻电镜,还帮她过柱子,DNA测序!我为了她付出了很多的,我甚至自学了《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还有《遗传生物学》!”孔克南真挚地说,“可是她年纪太大了,比我大了8岁,家里人催她赶紧结婚,而我还没有到结婚年龄...”

“你帮她升了职,涨了工资,她却每天只给你一块钱的奶茶——别傻了,她就是在利用你!不然呢?你觉得她是老牛吃嫩草,对未成年人下手吗?”此时薯片已经见底,艾弗莉干脆把剩下的残渣全部倒进自己嘴里,咔嚓咔嚓地嚼,仍然有些意犹未尽。

“我看你啊,就是不长记性...”只听嗖的一声,闪电侠来去不超过0.1秒,可是超人敏锐的目光却能捕捉她几乎所有的动作,她这是取了一袋零食(好像还是他储物柜里的,真是不长记性)又回来,撕开包装接着说,“这次是那个大学女生吧,又是什么原因把你甩了?”

“不知道,她只说我们不合适。”孔克南摇摇头。

“我倒是能猜到,他们大一新生不是要学两个学期的高等数学吗?还要计算概论和线性代数——是的,我们也要学。”艾弗莉说,“挺难的,那个女生一定是学起来费力,然后作业什么的都让你来做,那几天你不是天天都在帮她改代码吗?还帮她复习数学,我都听懂了。”

“我看她就是把你当做工具人,平时爱答不理,快要考试了给你献殷勤...”艾弗莉没好气地说,“然后你还傻呵呵地跟在别人屁股后面,一个劲地舔,连自己的地位都无法认清!”

“别这么说,我们是互相学习互相进步!”孔克南提高了音量。

“得了吧,你就是那种被利用的蠢货,她们几个没有一个对你是真心的,她们只想让你帮她们做事,然后得了好处就把你踹掉!你现在谈了五个女朋友,还不是一无所有?你还是处男吗?你亲过女人吗?你和她们到了什么关系?拉手还是抱抱?”艾弗莉无情地嘲讽道。

这下孔克南的面色涨的通红,过了好久才憋出一句话来,“我们这是精神的恋爱,超过肉体和欲望!”他看着哈哈大笑的艾弗莉,更加尴尬了,然后一句话不受控制地从嘴里蹦出来,“我当然亲过女人啊,你!”

这足以让艾弗莉也哑了,半天脸涨的通红,然后开始吱哇乱叫,“那次不算啦我们两个都被外星人控制了我们都不喜欢彼此我们之间根本什么都没有你不要胡说八道别告诉别人很尴尬的!”她语速太快简直让人头疼。

“反正我也不喜欢你,那次我们是被外星人控制了情绪才这样的,我们之间没什么。”孔克南也说,他看向远处长春的万家灯火,如今已经入秋,东北已经逐渐变冷,一阵风吹得人打了一个寒噤。

也许他真的应该好好管理管理他糟糕的感情生活了...茗茗曾经说他将原本对母亲的依恋投射到年纪稍大的女性身上,他追求莱妮,追求茗茗,追求那两个快三十岁的女博士,实际上是变相寻求缺失的母爱。她说这样是不健康的,他应该寻找同龄的女孩,而不是那种大他5,6甚至10岁的女人。

但是同龄人似乎效果也不好...孔克南叹了一口气,觉得自己真是人生坎坷。

“我说你叹什么气啊?”闪电侠笑嘻嘻地问。


4.  

“我一点也不喜欢你!”艾弗莉面红耳赤,这一句连续重复了三遍,语速听得让人头疼。

“笑死,说得像我喜欢你一样!”孔克南扬起头,他平视时恰好能够看见艾弗莉那撮上下抖动的粉毛,“你就和上次那个小伙子...叫什么来着?是不是沃利在一起吧,以后别在我们这冰天雪地穷乡僻壤受委屈了!”他说话时,语气酸酸的,隔着老远都能闻到一股醋味。

“那是巴特!”艾弗莉辩驳道。

“看,就知道你是有情郎了,还是他们正义联盟有钱是吧?”孔克南看着他们位于吉林郊区废弃工厂的总部,酸溜溜地说。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这里用“家徒四壁”来说都有点寒酸了,更别提和正义联盟的正义大厅、瞭望塔还有少年泰坦的泰坦塔相比了。

他知道这是嫉妒——他简直嫉妒得发狂。他从小就是班里最穷的孩子,没有妈妈,爸爸只是一个修车的技工,在他有钱的同学面前抬不起头(后来他学会了偷和抢,很痛快但是仍然无法平息那种自卑和嫉妒感)。现在哪怕当了超级英雄,拥有能够托起一颗星球的强大力量,这种匮乏感和嫉妒心却并没有消失,反而愈发强烈。他忍不住将自己和那个正牌超人比,他没有富豪出钱支撑联盟运行,他没有充满外星科技的堡垒...他的一切都是笑话,他只是一个拙劣的模仿。

他不能给予艾弗莉任何她需要的资源,她无论如何都不应该留在他身边,她应该回到他导师身边,最好娶了闪电侠的儿子(是儿子还是侄子还是外甥来着?),她能拥有正义联盟和少年泰坦无穷无尽的资源。

可是将她留在身边的愿望是那么强烈,每一次她与闪电家族一起消失不见(他们说她穿越了时间和宇宙),到达他无法想象的地方,他就惴惴不安,在日历上划着符号,等她回来。他生怕她这一去再也不会回来,团队没有她便失去了灵魂,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他们说这次她差点回不来了,她因为失误掉进了一个被吸血鬼统治的平行宇宙,他们说那个世界的闪电小子和闪电侠都死了(那个世界的艾弗莉是不是也死了?),他们和费了好大力气才定位到正确的平行宇宙,然后纠集多元宇宙的超级英雄硬闯才将她救回来。

艾弗莉从来不提她的任务有多么惊险,这还是闪电侠告诉他的。每次想到,他心头就冒出一股无名火来,说好了什么同甘共苦,结果每次都是你一个人冒险,把说好要出生入死的队友丢下了!

“他是我导师的孙子他还只是个孩子他还有二十几年才出生我像是那样的禽兽吗对这么小的小孩子下手?”艾弗莉的脸憋得通红,连气都不带喘地一口气咆哮下来,可是超人依旧不动如山。艾弗莉根本不知道这家伙在想什么,他的思绪似乎总是不在这里,有时她甚至怀疑,他的灵魂已经飞到九霄云外,她在和一具空壳交流。

“那就是上上次那个,黄衣服的,我知道你喜欢他,你们总是一起行动。”孔克南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非要不断地提起闪电家族的成员,好像自己的重要性真的超过他们似的...不过他也知道,那是艾弗莉的老师和亲人,他们拥有相同的超能力,他们都住在中城,而且指不定她和闪电小子就是青梅竹马呢...

“我再说一遍,我和沃利之间什么也没有!”艾弗莉提高了音量,“你为什么每次吵架都抓着他,不依不饶?”

此时蝙蝠侠,神奇女侠和龙太子都到了,大概是被他俩的争吵吸引过来的。出于不知什么原因,他们都站在艾弗莉身边,共同用不太友好的目光看向孔克南,仿佛认定了他是欺负女孩子的小混蛋。

“你是不是嫉妒他?你怎么没完没了地提他?”大概是得到他人支持,底气更足,艾弗莉一下就揭了孔克南的老底,看着面色通红,尴尬愤怒地超人,她满意地抬起头,头顶那撮粉毛来回晃动。

“我...我能嫉妒他什么?嫉妒他跑得快?嫉妒他有一个正义联盟的老爹?嫉妒他是少年泰坦成员?嫉妒他可以穿越平行宇宙和时间线?嫉妒他成绩优异毕业于名牌大学?还是...嫉妒他...比我更受欢迎?”他一口气说了好多,可是到了最后却欲言又止,没人知道他吞进肚子里的话是什么。

“看看,这还不叫嫉妒吗?”一旁,蝙蝠侠王柏溪看向身边的神奇女侠,说。

“我...我当然没有!”超人徒劳地反驳,可是却没有任何用处。

平心而论,他确实是嫉妒闪电小子的。他嫉妒他年纪轻轻获得那么多资源,父亲是闪电侠,他是超二代,他嫉妒他有那么多冒险,多次救世界于水火...哪怕作为普通人,华莱士·韦斯特也比孔克南强太多,他似乎有一个博士学位吧?是生物还是医学,他记不清了...但是孔克南只是一个连高中都没有毕业的小混混,靠钱和卧底工作在蓝翔技校混了一个不值钱的文凭。

他嫉妒闪电小子的方方面面,更加嫉妒他能够与艾弗莉并肩作战,在他的力量无法达到的时间和空间...但是他不承认,他知道这是不可能的...

他明明一点都不喜欢艾弗莉,他喜欢年龄稍大,成熟且优雅文静的女人,越博学越好,艾弗莉绝对不是他的菜!


——END

P.S. 

1. 我真遇到过工具人男友的,帮忙写作业,辅导功课,用完就扔(大学四年就这样换了四个女友,写了四次相同的作业)...还有一个学长就是有名的学术舔狗,为了追女生帮她预约仪器,帮忙做值日,帮忙改paper...

2. 我的室友讲述过一个整治零食大盗的故事,与芥末酱和变态辣有关

3. 莱妮·兰在《新超人》一出场就是记者了,也算是有工作的女人,因此必然已经大学毕业,至少22岁,而孔克南出场只有15或者16岁;茗茗是博士的助手,那么必然也二十多岁了,孔克南喜欢找妈系女友不是假的_(:з」∠)_

评论(9)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