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DC/吸血鬼]吸血鬼战争 27

亲们,这篇文真的没有坑,虽然有时月更有时周更,但是我最后还是会完结的。能不能点个赞再走啊,感觉大部分人都遗忘了_(:з」∠)_

感谢所有还记得我的人o(╥﹏╥)o


1. 

“我们要怎样找到神奇女侠啊!”巫童有些抓狂地喊叫道。

在两个孩子面前,是一片看不见尽头的森林。这里的树木阴森而扭曲,没有树叶,枝干中浮现出一张张扭曲变形的人脸,哀嚎声和啜泣声不绝于耳。

“疼...”

“不能呼吸...”

“下坠...风...”

“血...好多血...”

“为什么...没有停止...痛苦...”

这里是自杀者之林,所有自杀而死的亡灵最终都会到达这里。他们怯懦地以为,只要死了,他们的苦难就会终结,却不知道,更大的痛苦正在等着他们,这些亡灵将永世不得超生!

“找找吧,她是神奇女侠,又才来没多久,她会拼命地挣扎,应该不会这么快就被变成树。”渡鸦也满头大汗,这座自杀者之林中,至少有数百亿的亡灵啊,所有时间,所有维度,所有星球,所有平行宇宙的自杀者都汇聚于此...这可叫人怎么找?

“可是这也太大了吧?你就没有什么好方法?”巫童抱怨到,他怀里的猫也看上去蔫蔫的,大概是受了地狱邪恶力量和主人坏心情的影响。

“我...也没有更好的方法了。”渡鸦不得不承认,“我或许可以尝试用灵魂共振的方式寻找神奇女侠,但是这个咒语我也不熟悉,而且我也不那么确定神奇女侠的灵魂以何种频率共振...”

渡鸦闭上双眼,她努力地试图感知神奇女侠的位置——她是三宫之女,是黑暗公主,地狱的土地理应服从她的号令...只不过她总是拒绝使用这样的力量,因而很不熟练。

“我说瑞瑞(Rae-Rae),你感受到了什么啊?”巫童很不耐烦地问。他感到无力,这里是地狱,不是他的领域,在这里他那源自混沌的魔力也变得难以控制。除非不得不与恶魔大军打架,他现在真的做不了什么细活。

渡鸦只是皱紧眉头。自杀者之林很大,她将自己的超自然感知放出去,却并没有察觉到神奇女侠的气息——难道戴安娜公主真的不在这里?可是明明...难道她的行为不算自杀?不应该啊?

如果她在核弹爆炸之前就已经身亡的话...那确实不算自杀。

就在这时,他们听见了挣扎和愤怒咆哮的声音——那个声音远远听上去不是神奇女侠,但是既然还能挣扎,没有被这里的树枝荆棘完全同化,说明刚来没多久。也许他们有机会去问问,这个新来的有没有见过神奇女侠?

“我们去问问!”渡鸦从地上坐起来,对巫童说。

那个“新来的”显然并不是那么“新”,他只是反抗得非常激烈,并且持续的时间非常长而已。渡鸦将他从荆棘和枝条中拽出来,他已经化为树枝和树根的四肢在一位恶魔贵族的力量下恢复成正常形态的手脚,站在粗粝的地面上。

“萨尔·塞尼斯托。”渡鸦面无表情地说出眼前这个鬼魂的名字,在地狱中,名字拥有难以想象的力量。

“我认识你吗?”洋红色皮肤的外星人问,此时他灵体的血管中,流淌着某种金色的能量——这就是一个人过度使用情感光谱能量的后果,它会不可避免地印刻在他们的灵魂上。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死了半年之后,塞尼斯托仍然有力量与自杀者之林的邪恶力量抗衡。

“少年泰坦。”渡鸦回答。

“哦,正义联盟的替补。”塞尼斯托说。听起来真的超级伤人,渡鸦没什么反应,但是巫童却非常不高兴。可是说真的,他们确实是正义联盟的替补...“你们做得挺糟糕的,不是吗?”

他大概是指这场吸血鬼危机,少年泰坦和毁灭军团一样,都被悄无声息地做掉了,甚至没有多少反抗的机会。只是他难道不是被乔丹杀死的吗?为什么会出现在自杀者之林?

“我说,你有没有看见神奇女侠?超级性感的战甲,盾牌,大宝剑还有金色套索!”巫童问。

“不用你形容,我知道神奇女侠。”看着蓝色皮肤的少年,塞尼斯托冷哼一声,“没有看见。”

“她理论上很显眼。”渡鸦仍然不死心,“她的灵魂熊熊燃烧...您能不能再回忆一下?”她彬彬有礼地问。

“我只看见了一些吓得自杀的懦夫,还有像我一样宁可死也不愿意变成怪物的人。”塞尼斯托如此回答,“但是如果是神奇女侠的话...我没有看见。”

“那你没用了。”渡鸦说,“科拉尔(Klar),我们走吧。也许我们应该去血湖看看,神奇女侠可能在那里。”虽然地狱混乱,但是在靠近的位置上死去的人通常在地狱的空间位置上也更加靠近...如果更早死去的塞尼斯托没有看见神奇女侠,那就印证了她的猜测,神奇女侠根本不在这里。

“什么?这么说我们在地狱里跑了多久?一年还是更长,结果白跑一趟?”巫童夸张地比划着,手中的猫跳到他的肩膀上,他忍不住对着渡鸦大声抱怨起来。

“科拉尔,这里是地狱,一切的痛苦都被拉长,我们最多只走了几天。”渡鸦说,“快点走吧,我们还需要找到神奇女侠,然后战斗才真正开始。”她催促道。

渡鸦本来想将塞尼斯托重新推回树丛中,可是一转眼,这家伙竟然就逃跑不见了...她短暂将他从折磨中解脱出来,可不是为了做好事...“算了,反正他也跑不出地狱,很快就会被恶魔再次抓住,回来受罚。”渡鸦自言自语道。

这里是地狱,放跑一个外星独裁者算是什么不起眼的小事啊...

“我们接下来去哪里?”科拉瑞安问。

“我猜测...大概是血湖。”渡鸦皱紧眉头。她没有那么确定...突然她想起来了,神奇女侠用自己的血诅咒了她和她堕落的姐妹...那么她们必然都掉进了地狱最深处,三宫那眼翻滚着岩浆和鲜血的血湖中!

只是想要绕过她的倒霉父亲,恐怕有点艰难了...


2. 

从堪萨斯前往佛罗里达的道路注定是艰难的。

“还好,这个加油站还有一些汽油,够我们再跑一天。”贝恩为他们暴力改装过的巴士车加满了油,然后又将备用的油桶里也填满汽油,吭哧吭哧地扛了上来。

在他的背后,死亡天使则洗劫了加油站的便利店。“食物大多数都过期了,这里已经废弃了很久。”他看了看一个罐头的包装,忍不住皱了皱眉头。

“有就已经不错啦,还管过不过期?”午夜战士在后面催促道,“我觉得我们应该冒险进城或者路过某个小镇,看看能不能洗劫那么一两个枪支店铺,我们需要更多的武器。”他说。

“我们绝对需要武器。”死亡天使也说。

午夜战士从一大筐食物中挑选出一个罐子,“不是吧,这个口味的豆子超级难吃的,怎么都是这个口味啊?”他拿起好几个罐子,结果发现都是最不喜欢的,不由得抱怨。

“有就已经不错啦,还管什么口味?”死亡天使学着他之前的口吻,回敬道。

他们在半路上有幸弄到一辆巴士车,大大节省了行动的时间——不是每一个人都会飞,他们都只是稍微有点超能力的普通人。他们穿过半个美国,到处都是一片荒芜,偶尔有幸存者的车队留下的痕迹——车辙,或者是被抛弃的汽车残骸。

临时组建的冒牌自杀小队成员们路过了三个加油站,可是都没有油了。自从末日开始,自然不会有人在乎加油站是否有足够的汽油...如果再没有汽油,他们将不得不抛弃大巴车,改为缓慢的步行,那就不知道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到了。

他们在佐治亚州抛弃了那辆大巴车,接下来真的只能步行了。死亡天使带路,带着一行人前往“畜牧场”所在的地方。他们的目标很简单——救出受害者,然后将康斯坦丁给死亡天使的的圣十字架扔进血库,将血浆神圣化,最好多毒害一些吸血混蛋,带走天气巫师...然后想办法穿过整个美国,前往亚利桑那州。

说着容易,做起来简直无法实现啊!

“我有点怀念那辆大巴车了...”死亡天使小声抱怨道。

让-保罗告知他们“畜牧场”位于一处废弃的游乐场附近(现在废弃了,因为早已没有了游客)。当他们靠近时,温和的阳光照射在他们身上——这是他们这大半年来第一次见到阳光,他们已经在黑暗、寒冷和绝望中待了太久。

贝恩是最兴奋的一个,他摘下自己的面具,张开双臂,让自己的面孔沐浴在光明中,双眼直直地看着空中金色的太阳(哪怕看起来比平时暗淡很多),闪烁着激动的泪光。“阳光,真的是阳光...”这个大块头的声音剧烈地颤抖——从来没有人见过他如此激动过。

他踏入溪流中,将清水沐浴在脸上,这下再也分不清究竟是泪水还是溪水。“你在干什么,蠢货?”丧钟没好气地咒骂道。距离敌人的基地如此之近,竟然还敢放松警惕,你的脑子是不是被你天天打的兴奋剂搞坏了?他忍不住翻白眼。

“别这么扫兴,老东西,”午夜战士说,试图拍打年长的雇佣的肩膀,却被后者一脸嫌弃地灵活躲闪开,“我说老东西,我们快一年没有见过阳光了,高兴点不是正常的吗?”他忍不住吐槽。

“不要让光明欺骗你,它并不总是代表美好的事物,很多时候它只是陷阱。”丧钟在心里咒骂自己的队友都是一群没有脑子,情绪化的蠢货,连遛狗都不可靠!天哪,如果不是世界末日,他怎么会和这么一伙人混在一起?

“天哪,世界末日了你都一点变化都没有,是吧?”午夜战士抱怨道,“你需要理解,活着和生活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档次!”

“你应该感到庆幸,年轻人,在你们因为虚假的希望而雀跃欢呼时,只有我为你们看着背后危机四伏的阴影...”说着,以常人无法看清的速度,丧钟‘锵’地抽出刀,回身就将一只偷袭的吸血鬼的胸膛刺穿。他的刀是镀银且附魔的,吸血鬼在他的刀刃上化为灰烬。

在他们的背后,十几只吸血鬼从黑暗中跳出来,几个人连忙收起心中短暂的喜悦,准备战斗。

但是一道红影比他们所有人反应更快,在树枝间灵巧地游荡,致命的飞镖和勾爪将埋伏的吸血鬼一一摧毁。蝙蝠女侠以不属于人类的灵巧落在地上,惨白的嘴角还残留着污血,手中还提着一只吸血鬼的头——那是她用钩枪的绳索硬生生勒下来的。

一旁的几个男人当然看出来,她已经变成了吸血鬼,这一幕敌人内斗的场景让所有人都犹豫了片刻。“需要我们动手吗?”死亡天使小声问。

丧钟仍然绷紧身体,看着蝙蝠女侠凯特用树枝刺穿最后一只吸血鬼,“我觉得这位女士自己可以解决。”他干巴巴地说,一时间也没有搞清楚现状。

等满嘴污血的蝙蝠女侠转向他们时,几个人才反应过来。“他妈的,这个时候还活着,真不是时候,对吧?”她笑起来,露出满口白牙。

午夜战士第一个攻击,却扑了个空,然后丧钟的宝刀直取蝙蝠女侠的心脏,却被她用双手夹住,“等等...”

她一个闪身躲过贝恩的攻击,“别打我,是杰森·托德派我来的!”蝙蝠女侠连忙说,“如果你们再攻击我,我可真的生气了!”

杰森·托德确实在早期为反抗力量提供了许多真实且有利的情报,可是后来他传出的消息却越来越少——没人知道他是决定死心塌地跟着他大哥统治世界了,还是他自身遇到麻烦了。但是这个名字说出来,足以让丧钟暂时退后。抬手示意他的队友不必再打。

“怎么样,现在你相信我是你的盟友了吗?”蝙蝠女侠问道,她与丧钟的眼神隔着两层面具暗中较量。

“我不相信你。”最终,丧钟冷冷地说,手中原本放下一寸的宝刀再次抬了起来。


3. 

前往亚利桑那州反而容易很多。

美国中部本来就没有多少人,而犹他州和亚利桑那州更是兔子都不拉屎,除了首府之外的其他地方如今都已经荒芜,居民要么成了点心,要么被吸血鬼掳走,所以往这边走的时候反而没有多大阻碍。

而且别忘了,两位女士都能飞,这样就大大节约了时间。

“你这个小碧池!”阿尔忒弥斯狠狠地将卡茜的头按在石头上砸,以至于石头都砸烂了,卡茜满头满脸都是血,“我让你偷袭!”她一拳一拳狠狠地打在自己曾经的姐妹身上,每一拳都听见骨头碎裂的声音,每一下都让海伦抖三抖。

在另一边,刚刚被阿尔忒弥斯拔掉舌头,然后被海伦用魔法束缚住的比利瞪大惊恐的红眼睛。

“就这样吧大姐...”海伦劝告道,一边轻轻地拦住这位暴躁的红头发大姐姐,“我们还要赶路呢!”

“反正他们也不会轻易就死了!”阿尔忒弥斯将自己手上的血在沙地里蹭干净,“尽可能伤害他们,拖慢恢复的速度,这样就不会再试图在半路上捅刀子!”她没好气地说。

对此,海伦只是瑟瑟发抖,天堂岛的女人可真是暴力啊...

“如果阳光还在,这里的景色一定非常不错。”贴着地面低调地飞行时,海伦不知道第几次发出感叹,“等到这起危机结束后,我一定要开着车来兜风!好好看看这个世界的美景!也许我还会叫上哈尔叔叔,有了拉萨路泉,他就能变回人类了...他会恢复正常的,他来开车!”

“但愿我们都还有机会...”阿尔忒弥斯也说,“你可真乐观。”

“我们会有的,心怀希望,心想事成。”海伦说。

“我要开车横穿美国,穿过美国中部的荒漠和农田,看变所有自然奇观——我还要北上,去看尼加拉瓜大瀑布!...对了,还有夏威夷,我怎么可以不去夏威夷?我父母每年都嚷嚷着要去...我总是想要出去旅游,可是爸爸不是要打官司就是忙着选举拉票,到最后哪里也没有去成!”海伦继续自言自语道。

“犹他州有什么山谷地国家公园,我记得哪里还埋了恐龙化石——我想去看看,说不定我能找到完整的,属于我自己的恐龙化石呢!”

“小姑娘听上去非常有信心,就已经开始计划未来的生活了。”被海伦抱在腋下飞行的人蝠嘟哝道,“要是我们都有你这样的乐观心态就好了...”

“大概因为我是魔法师——魔法的特点是,你必须坚定地相信你能够成功,咒语才能有效。因此我除了相信未来,别无他法。”海伦说——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说出这种话,但是现在她确实说出来了,听起来还挺心灵鸡汤。

“对...魔法...”人蝠嘟哝道。

“都往好处想想啊...”海伦继续说,“等我们找到了泉水,就能拯救这个世界了!朗斯通先生有解药的配方,加上魔法泉水...”

“仅仅有配方远远不够,小姑娘,我们需要生产的工厂!还需要原料,还需要电能!”人蝠忍不住告诉她,“我都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找到泉水,然后守着吗?我也不可能凭空变出药来啊!”

“周围肯定有工厂,对不对?现在工厂里的工人肯定不在了,我们可以利用他们的设备,然后再从周围搜罗一点原料?”海伦试探着问,“我记得犹他州好像有好多胡奥工厂吧?还有食品加工厂?还有矿山?——我爹当年打过好几场并购的官司,所以我有些了解。”海伦继续说。

“嗯...确实。”朗斯通斟酌道,如果借用周围工厂的设施,确实能够进行生产——只不过恐怕达不到制药的卫生标志。话说这一切都不符合标准,他们只有一些少得可怜的体外实验,没有动物实验,临床实验恐怕只有两个样本,然后就要拿去救人。

FDA的人会气死的!药物的研发不能这么乱来!

但是见鬼的,这都世界末日了,还管这些规矩做什么?药监局的人指不定都死光了,也没有FBI来审查或者怎样...他在心里想,只要能救人,哪怕只能救一部分人,也是聊胜于无的。别管那么多了,先弄出解药来吧!

“话说那口泉水在什么地方?”阿尔忒弥斯问道。

“快到了...”说着,他们降落在一处荒山中,“康斯坦丁说就在一处山洞里,非常深的地下湖泊——由于这里是荒漠,所以这口拉萨路泉可能是咸的。”海伦自言自语道。

“这哪里有山洞啊?”阿尔忒弥斯四处张望,皱紧眉头。

在他们看不见的地方,一个绿色兜帽的男人拉开长弓,将镀银的箭矢对准两个看起来就是超能力者的女人。

“我也不知道...你看那里是不是一个山洞?”海伦指着悬崖上的一处豁口,问道。

但是阿尔忒弥斯却没有在听她的,她作为战士的直觉此时警铃大作。红发的亚马逊人面色一变,将海伦挡在身后,“小心,周围有埋伏!”她压低声音,警惕地用一双星眸扫视周围。

海伦也提心吊胆起来,紧张地四处张望。她的眼睛是可以直接看见灵魂之光的,因此对活物的感知非常敏锐...她发誓她看见了绿色和红色的微芒。

“胆小鬼,快点给老娘出来!”她将手中的两个被打得半死不活的战俘扔到地上,海伦连忙用魔咒加固了束缚,“尝尝老娘的斧子,别这么畏畏缩缩的,有种出来一战啊!”她提高了音量,声音在山谷中回荡。

从石块后面走出来一个绿衣男人,他手中的弓矢仍然没有放下,身上沾满暗色的污渍,连箭矢上都残留着上一个死者的碎屑。“如果你是吸血鬼,想要呼唤同伴,我劝你省点力气吧!”绿箭侠的脸上仍然留着没有消退的瘀青,嘴唇龟裂出血,看起来狼狈不堪,但是眼中精芒四射。

“你是吸血鬼吗?”阿尔忒弥斯不确定地问。

——TBC

P.S. 

1. 渡鸦和巫童已经开始用昵称称呼对方了...我记得好像官方设定巫童单恋渡鸦,但是渡鸦的真爱是野兽小子?现在少年泰坦全军覆没,巫童大概有机会追到女神了_(:з」∠)_

2. 神奇女侠需要等一会儿再出场,毕竟大的要放在最后

3. 每个人视角的描述不一定是准确的,比如在绿灯侠的回忆中,塞叔是被杀死的,但是塞叔又自称是为了不变成吸血鬼而自杀。究竟谁的说法是准确的,谁的受到干扰,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评论(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