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DC/吸血鬼]吸血鬼战争 34

更文缓慢,敬请谅解,我现在学习真的很忙,大概率很长一段时间都只有周末才能更文。但是这一篇我一定不会坑,我保证。

前言:虽说胜利在望,却也并不一帆风顺。

1. 

丧钟有点想要丢掉让-保罗这个不可靠的废物。

没错,死亡天使是一个强大的盟友,他们一路上从堪萨斯一直到佛罗里达,多亏了他一路上的奋战。但是现在,他就像是一个累赘,战斗过程中心不在焉,不停抱怨着他脑海里的声音越来越大。他下手更加残忍了,但是对周围环境的观察也减弱了,如果不是伊丝汀帮他砍掉了一只吸血鬼的脑袋,他就没命了。

“集中注意力,死亡天使!”丧钟有些愤怒地说。

“我...”让-保罗还能勉强战斗,但是他的瞳孔涣散,似乎根本无法集中注意力,整个人像是一具行尸走肉。午夜战士保护住了他的身后,用一杆长枪捅穿了一只吸血鬼。

丧钟知道,让-保罗年纪轻轻就被圣-杜马教团洗脑,教团的指令一直在他的脑海中回荡,有时他甚至无法抗拒。有一段时间在蝙蝠侠的帮助下,他状况好了很多,但是显然现在又要犯病了,而且或许受拉萨路泉的影响,比从前更加严重。很快让-保罗就将不复存在,只剩下名为死亡天使的杀戮机器——或者在此之前,他就会被吸血鬼杀死。

“天气巫师!”丧钟高呼一声,一跃上高台,手中武士刀架在他的颈部。

天气巫师倒是从容不迫,只是缓缓放下手中的魔杖,“我就知道你们会来找我。”他站在阳光下,似乎完全不受影响,惨白冰冷的阳光照应在他泛着灰白的皮肤上,看不出一点血色。

“听我的命令,把云层拨开更多,我知道最多可以让3°×3°的天空露出阳光,我要你现在就这样做!”丧钟将镀银的武士刀逼得更近了,刀刃在对方惨白的颈部留下一道伤痕,血从伤口中微微渗出。

“如果我不答应,你就杀了我?”马克·马顿嗤笑到,“如果没有我,现在这点阳光你们都看不见。”他转头看了看周围,在阳光照不到的地方,数万低阶吸血鬼如蚂蚁一般密密麻麻地从四面八方赶来,但是只敢在周围徘徊——他们害怕阳光,因此无法上前。

“你觉得你们就算能打败我,能打败那么多吸血鬼吗?”突然,以哪怕丧钟都有点跟不上的速度,天气巫师的身体化为烟雾,在另一个地方成型,他挥舞天气魔杖,卷起一阵强烈的龙卷风。

“该死的!”丧钟在心里暗骂自己大意了,不得不连连后退。

龙卷风破坏了他们原本的计划,在混乱中,让-保罗这个傻小子突然跳过去,扑倒了天气巫师,将他的魔杖打落在地上(见鬼,就算没有这根天气魔杖,他也拥有超能力啊)。然后下一秒,他就被马克一个翻身,反手压在身下,利爪撕碎他特制的铠甲。

“啊——”让-保罗的惨叫声让所有人都愣住了,吸血鬼的毒牙可是能转化人类的!

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死亡天使又本能性地做出以一个动作,这下破坏了他们原本的计划——他用自己的臂刃刺穿了天气巫师的胸膛,一次、两次,然后一脚将他踹了回去。第二次直接刺中心脏,在马克落地前,他就已经死透了。

好消息是,龙卷风至少不见了,小队的队员被吹得非常狼狈。

丧钟抬起头,没有天气巫师拨开云层,头顶的阳光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再次被聚拢过来的浓烟覆盖...年长的雇佣兵皱紧眉头,看了看远处的吸血鬼大军,他们正在随着光照范围的缩小,逐步向他们靠近...

“你在做什么?”午夜战士惊讶地问。“我们要他活的!”

“我...”此时让-保罗捂着自己暴露的颈部艰难地站起来,他面色惨白,毒素已经在他的血管里奔涌,他如此疲惫,如此憔悴,以至于一头金发都失去了颜色,“我不是有意...”

“你被感染了。”伊丝汀说。

突然,死亡天使抱着自己的头,痛苦地跪倒在地上,喉咙里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惨叫。他蜷缩成一团,在地上痛苦地打滚、爬行,双眼和耳朵里流出鲜血。他的牙齿在逐渐伸长,人类的手化为利爪...人类的形态在逐渐失去,他又一次变成他们对抗的怪物。整个过程看得所有人毛骨悚然,头皮发麻。

埃克斯举起大锤,决定对他动手,解决掉这个坏事的倒霉蛋。

“我...我很好...我听不见那些声音了...”就在大锤落下之前,让-保罗抬起一只手臂,他的声音听起来异常冷静。他没有和任何人对视,而是羞耻地低下了头。

“我们必须撤退!”丧钟说,他们正在被外面的吸血鬼包围。原本按照计划,他们控制天气巫师,逼迫他将阳光照耀在更大的面积上,将这里数万乃至数十万的吸血鬼一网打尽,但是现在这个计划要落空了,再不跑路就没有机会了。

“什么?”埃克斯心有不甘,“那这些人怎么办?”

她指的自然是鲜血牧场里被囚禁在透明舱体内的人类,这些可怜人被抓到此处至少已经半年了,一直处于昏睡状态,因失血而苍白虚弱,不知道有多少就这样在梦境中被抽干血而死去...她感到愤怒,她毕竟是亚马逊战士,她为正义而战斗,她不愿放弃。

“快点跑吧,再不跑就来不及了,我们只能再做打算。”伊丝汀皱紧眉头,光辉骑士不是一个逃跑的叛徒,但是她知道此时除了跑路,没有别的机会。只要他们还活着,就还能救更多的人,而如果留在这里,只会白白送死,他们的死亡就没有任何意义——而且如果倒霉的话,还会被变成吸血鬼,到时候反而害了更多人。

“我断后!”让-保罗果断地说,隐藏在盔甲中的刀刃还残留着天气巫师的血。这句话让所有人一惊,难以置信地看着他。显然,在他们的认知中,变成吸血鬼与变成敌人是同一个意思——当然偶尔也有例外。

丧钟用怀疑的目光看着他,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信任这个变成吸血鬼的死亡天使。但是他也注意到,此时的死亡天使比之前都更加像让-保罗,而不是那个圣-杜马教团的傀儡杀手。

最终他点点头,招呼他的盟友们,“快点走吧!”说着,一部分吸血鬼已经将他们团团围住,丧钟提高了警惕,同时警告分头行动前往控制室的星火和蝙蝠女侠,“要是能跑就快点跑,我们在中心城与寒冷队长汇合。”

这是离他们最近,且足够成气候的反抗力量。与他们汇合后,可守在中心城,保存现有力量,等待仍然在亚利桑那/犹他州的盟友——而且寒冷队长目前和正义联盟有联系,通讯会变得更加方便和安全。然后他们就可以反攻,破坏这处“农场”,尽可能杀死更多吸血鬼,救出尽可能多的人。

让-保罗倒是第一个动手的,他用重新获得的强大力量撕碎了一只扑上来的吸血鬼,铠甲上的臂刃又刺穿了第二个,然后举起那把圣-杜马教团开过光的宝剑,砍下了第三个的头颅,“你们快跑!”他如野兽一般嘶吼。

午夜战士有些担忧地回头看了一眼这位一路跟过来的朋友,但是丧钟却没有感情一般催促,“他能多给我们争取一点时间,赶紧走吧!”他一刀砍翻一只吸血鬼,说。

当他们退出足够远时,在怪物们的咆哮嘶吼声中,感官最敏锐的埃克斯和午夜战士听见了让-保罗充满恐惧的哀嚎——持续了将近半分钟才结束,可是他们没有一个人停下脚步,只是短暂回头,算是对这个年轻战士的敬意。

“他大概已经不在了。”埃克斯皱紧眉头,说。

午夜战士无奈地摇摇头,他知道那个年轻人落在吸血鬼手里,肯定死得非常难看,这些怪物会扯掉他的肢体和头颅,掏出他的内脏,而他们这些朋友甚至不可能为他收殓尸体。让-保罗虽然一生坎坷,但是毕竟是一个好人,这样的结局对他来说太凄惨了。

但是话说回来,这个世界都完蛋了,所有人都很凄惨,让-保罗不过是这颗星球上数亿倒霉蛋中不起眼的一个。

“这是他自己的选择,他为我们争取了时间。”丧钟说。年长的雇佣兵永远冰冷无情,但是谁知道他心里是否也感到悲伤呢。

“愿他的灵魂永恒天国,得以安息。”伊丝汀叹了一口气,为这个可怜的年轻人祈祷。她不知道上帝是否能听见,这场巨大的灾难让她对信仰充满怀疑,可是她又是真正见过圣杯的人,她知道这位无上的神明确实存在。

“走吧。”丧钟是第一个将头转回去的人。


2. 

一行人且战且退,并且非常走运地捡到(大概是为了防守这处“农场”而准备的)一辆改装加固的越野车,油箱是满的,而且后座上装满弹药,甚至还有铝热燃烧弹这种对吸血鬼简直是致命的武器。“我们两个谁开车?”午夜战士问。

“我来。”丧钟并不是不相信午夜战士的车技,他只是不敢把这么重要的工作交给别人而已,“你知道怎么使用燃烧弹吧?”他拉开车门,坐在驾驶座,埃克斯与伊丝汀对视,然后紧跟着坐在副驾驶——副驾驶是最危险的,而她是在座的诸位中最强壮的。

“交给我了。”午夜战士拉开车门,坐在后座,伊丝汀坐在身边,“你会使用现代武器吗?别告诉我你还活在中世纪。”他半开玩笑地说。

“我当然会,我是一个战士,我能与时俱进,学习最新的格斗技巧,和最新的武器。”伊丝汀翻了一个白眼,拿起一杆狙击枪,“告诉你,我以前射箭非常准的,枪也差不多。”她有些骄傲地说。

丧钟一脚将油门踩到底,然后一个用力地漂移,四个人的身体在巨大的加速度下猛然一歪,然后汽车以将近150迈的速度咆哮着冲出“农场”的大门。

大门口已经围满了吸血鬼,一个个皮肤灰白腐烂,衣衫破碎不堪,宛如廉价B级片中丧尸围城的场面。丧钟开着车一个漂移,午夜战士的车窗恰好对着大铁门,他当然知道这是什么意思,燃烧弹早就准备好了,一炮发射出去,顿时将丧尸群化为一片火海,吸血鬼的身体在火焰中熊熊燃烧,发出如刮玻璃板一样尖锐的惨叫。

他们开着车在仍然熊熊燃烧的吸血鬼群中横冲直撞,撞碎、碾碎了不知多少甚至还在燃烧的吸血鬼身体。有的甚至伸着仍然在燃烧的手臂试图进入车窗,埃克斯就会用斧头将它砍下来,避免它们干扰驾驶员。而另一边,伊丝汀正如自己说得一样,会用枪还准头不错,在如此不平稳的驾驶,一路如此颠簸的情况下,还能一枪爆一颗脑袋。

“干得不错!没想到你这么厉害!”眼看着前方吸血鬼浓度过高,想要冲出去实在困难,丧钟又一次漂移,而午夜战士也发射一发铝热弹送走不知道多少吸血鬼,然后回头对伊丝汀说。

“活了这么久,总要学些新东西。我有无穷无尽的时间让自己达到精通。”伊丝汀一边装子弹,一边说,然后抬起来又是一枪精准爆头。

吸血鬼的军队似乎没有个头,他们爬上引擎盖、扒着车门和车窗,改装过的车轮碾过不知道多少身体,速度无论如何也起不来,而燃烧弹一共就那么几枚,很快就要用完了。“该死的!”午夜战士用长枪戳穿一只扒着他车窗的吸血鬼,大骂道。

“我们还有多少燃烧弹?”丧钟问。他猜测一定是有尸体碎块卡住了车轮,哪怕他将油门踩到底,竟然也起不来速度,只有引擎发出愤怒的咆哮声。他抬头看着面前密密麻麻的低阶吸血鬼大军,不禁又急又愤怒。

埃克斯开枪打死一只试图扒引擎盖的吸血鬼,现在车窗已经四面漏风,照这样下去会变成一副活棺材,将他们困死在这里...可是难不成弃车出去?她知道那样只会死得更快,如果没有这辆车,他们甚至不可能逃出大门!只要打开车门,他们被撕碎只是时间的问题!

就在他们感到绝望时,好巧不巧一辆重卡车突然从一侧撞了过来,在他们前面呼啸而过,正好为他们清理了前面道路上的吸血鬼,他们在驾驶座上看见一头耀眼的红发。“快点,我为你们开路!”蝙蝠女侠的声音从耳机里传过来——她们安静了很久,丧钟几乎一位他们已经死在地下室里了,没想到竟然跑出来了。

有了一辆20吨的重卡车,即使是吸血鬼的身体也挡不住,越野车里的的四个人顿时精神振奋起来,打起十二分勇气继续战斗。

“我没想到你们竟然还活着!”午夜战士高兴地说,“我们已经失去了太多朋友。”他这样说时,所有人都心头一沉——是啊,他们一路走来,失去了多少盟友?堪萨斯秘密基地里几乎所有人都死了,康斯坦丁那个混蛋也丢了性命,然后在不久前,他们又失去了贝恩和让-保罗...他们一路都在败北,所有的计划都不成功,而人却越来越少。

“现在不是哀悼的时候!”丧钟冷哼一声,“等我们到了中心城和寒冷队长,还有那两个姑娘汇合后再说吧!”

伊丝汀打完了最后一发子弹,拔出腰间宝剑,一剑砍断了一只把在车窗上的手。这截苍白的手落在她的大腿上,她充满嫌弃地将它扔出窗外,“我认为我们应该去亚利桑那州。”伊丝汀说。

“为什么?”午夜战士不理解。

“你还想找圣杯?”埃克斯和她一直在一起,自然知道她的爱人心中所想,忍不住皱眉,“可是我们已经找过一次了,你说你什么都没有感受到。”是的,她们确实已经找过,但是一无所获,反而被吸血鬼包围...然后就是天堂岛有难,恶魔骑士团再次集结,去救援亚马逊人——然而他们闯入陷阱,差点有来无回。

“只有圣杯能救这些人了...”伊丝汀说,“你知道圣杯能够净化一切——空气,土地,被黑魔法腐化的肉体和灵魂,如果我们有了它,就不仅能够就“牧场”里的受害者,还有...”她看了看正向他们扑过来的吸血鬼,前面的大卡车里涌出绿色的火焰——一看就知道是星火。

“还有这些人,他们何尝不是受害者?”伊丝汀柳眉紧锁,同时一件刺穿一只吸血鬼的脑袋,向上一挑就削去一大块,“如果有了圣杯,我们或许能够救所有人。”

“但是我们找不到它!”埃克斯将手中手枪砸在一只吸血鬼头上,脾气有些暴躁,“见鬼,谁知道布拉德那个混蛋将它藏在了什么地方,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她又一次举起了自己的锤子。

“这不怪他,我让他藏在没人能找到的地方,而这是200年前的事了!他委托人隐藏,就连自己也只知道大概的方位!而那个藏匿者早就已经死了不知道多久!”伊丝汀为他们共同的老朋友辩解。

毕竟,圣杯这东西虽然是圣物,但是在某种意义上也非常危险。它不仅仅祝福人类,还有所有的生灵——动物,植物,甚至原生生物和细菌,如果它出现在人间,强大的生命力和净化能力将使万物之绿的力量达到顶峰,一瞬间就会将人类的城市摧毁,生长出茂密的原始丛林。所以梅林将它封印起来,藏在找不到的地方,并且还有天蚀的黑钻散发出来的邪恶力量压制它的神圣力量。

天蚀的黑钻已经出现,而圣杯仍然不知所踪,连上都夫人的全视之眼,布拉德的德鲁伊自然魔法都力有不逮。


3. 

蝙蝠侠心如刀割。

“我,我很高兴你们都还在...”他看着芭芭拉,卡珊德拉,史蒂芬妮,杜克前后出镜,无意中瞟见背景中的红头罩,激动得热泪盈眶,“我的孩子们,你们都还活着,我真的非常,非常高兴。”

布鲁斯·韦恩的记忆没有完全恢复,只有部分不连贯的碎片,可是他也知道,自己是爱着孩子们的,非常非常爱,他害怕他们有个三长两短,他不理解为什么过去的自己会允许孩子们成为义警,站在危险的最前线。他记得自己让孩子们去送死,徒劳地试图阻止吸血鬼的阴谋...他一夜之间失去了三个儿子,那都是他的愚蠢和自信造成的后果。

虽然说真正死去的只有提姆...聪明伶俐,黑客高手的红罗宾,韦恩集团年轻的CEO,他最得力的干将,虽然作为罗宾的时间很短...但是他真的非常,非常重要,这个孩子在他人生最低谷的时候陪伴着他...

而现在,这些仍然活着的孩子们正在执行一场与自杀无异的计划,不知道有多少人还会死去——而蝙蝠侠也知道,自己无权阻止。他只能像所有家长一样,目送自己的孩子远去。他多么想回到哥谭,亲自与自己的长子对峙,可是他知道自己回不去,这里仍然需要他。

“我们都很好...父亲。”芭芭拉在开口叫‘父亲’时,犹豫了一下,毕竟她的亲生父亲詹姆斯·戈登刚刚死去不久,卡珊德拉将这个噩耗告知于她时,还将父亲的救手表交给她。她虽然悲痛欲绝,自从父母离异后,父亲戈登警长就是最爱她的人,但是此时却不是哭泣的时刻,她要等到胜利来临才有机会喘息,才有机会哀悼。

“我对不起你们...”布鲁斯说,“是我...”他哽咽了一声,“是我让你们现在身处险境的,我非常抱歉。”他布鲁斯·韦恩身正不怕影子斜,没有对不起过任何人,只是苦了他的孩子们,“是我把你们拽进我危险的事业中,不然也不会有今天。”

如果迪克只是一个普通的孩子,如果他被收养在一个普通人家,那么他就不会变成吸血鬼之王,不是吗?

“这是我们自己的选择,我们自愿为正义而战。”芭芭拉皱了皱眉,她知道蝙蝠侠自从泡了池子后不但失去记忆,而且性情大变——根据超人的说法,变得比较敏感,感情表述更加流畅(她不知道拉萨路泉还有治疗感情便秘的功效)。而现在的布鲁斯·韦恩,似乎觉得他们成为义警是受自己影响,将一切都归咎于自己。

“...父亲,不要这样责怪自己...”一向活泼的史蒂芬妮此时也有些愣神了,毕竟这样一个布鲁斯...如果在平时她能开上一整天的玩笑,但不是现在。“我们不论是成为义警,还是决定留在哥谭,或者是决定与...吸血鬼之王硬刚,都是我们自己的选择,我们内心对正义的渴望使我们走到了今天。而您是给我们机会的那个人,我很高兴遇见您。”

“您给了我们向善的机会。”卡珊德拉一向沉默寡言,但是此时也安慰道。

“老头子怎么像个女人一样哭哭啼啼?我死的时候他有哭成这个样子吗?”杰森·托德距离麦克风最远,因此声音中充满杂音,可是就是这样一句漫不经心的话,让布鲁斯骤然泪流满面,“我艹,真的会...”红头罩看着养父哭出来,摘下头盔,露出惊悚的神情。

“我不是,我是说...”芭芭拉用蝙蝠侠同款“蝙蝠瞪视”盯着他,其他几位兄弟姐妹也虎视眈眈,他尴尬地后退两步,举手投降,“我不是故意的,玩笑,开个玩笑而已!”

蝙蝠侠有些尴尬地咳嗽了两声,“好了,我们还是说正事吧,你们都注射了血清吗?”他问,声音不在颤抖,脸绷得非常专业,甚至还戴上了面罩,挡住自己微微泛红的眼睛。

“双倍剂量。”芭芭拉说,“我们找到了小丑女,她将特制的原液注入了自己的身体,现在她的干细胞在不断制造对吸血鬼致命的毒液,她是目前我们最大的底牌。”

“非常好,你们那边有多少人,武器够用吗?”布鲁斯又问。

“我们占领了一座武器库,不缺弹药。我们也不缺人,一千多个全副武装的青壮年男女,分散在五六处,只等我们的信号就会行动起来,组织周围的居民抵抗,哥谭每家每户都至少有两把枪,足够的子弹。”芭芭拉说。

“这多亏了杰森打掩护,史蒂芬妮和杜克暗中经营。”芭芭拉说。

“你们做的很好...什么时候发动进攻?”布鲁斯问。他看起来人格像是恢复了正常,又变回了那个冷冰冰不近人情的蝙蝠侠。

“马上,等到黑门监狱乱起来,我们就趁机发动攻击,让他们顾头不顾尾。”芭芭拉说。没错,乔丹现在应该已经差不多开始动手了,灯侠向来大场面,打起来必然惊天动地,将所有人都吸引过去——只是不知道他能不能活着跑出来,闪电侠能不能被救出来。

“好,注意安全,如果不成功就跑,你们的任务虽然重要,但是我...”布鲁斯摘下面罩,擦拭脸上的泪水,刚才冷静的假面骤然破碎,他不愿意让孩子们看到他伤心的样子,“我不想再失去你们中任何一个。”他的声音再次颤抖起来。

杜克欲言又止,他知道这是一场重要的决战,肯定会死人的,但是...他不想让布鲁斯太伤心,于是和兄弟姐妹们一齐说,“放心,蝙蝠侠,我们会没事的。”

“布鲁斯,对迪...吸血鬼之王,”芭芭拉仍然有时会不留心说错,她心里一直想着那个爱着她的阳光大男孩,但是她心里知道那不是迪克,那是一个怪物,“我们是...”杀还是抓?虽然说蝙蝠家族不杀人是一条铁打的规矩,但是这一年来他们可没少杀过吸血鬼,他们每次这样做时,都告诉自己这些怪物已经死了,他们没有在‘杀’。

但是迪克·格雷森毕竟是蝙蝠侠的长子,第一代罗宾,他们所有人可亲可敬的大哥。面对这个问题,所有人都紧张起来——之前他们争吵过,弗兰肯斯坦和杰森主张杀,其他人犹豫不决。

“你们注意安全,不要强求,不要为了试图活捉而...”让你们在战斗中束手束脚,最后丢了性命。蝙蝠侠如此说...当说出这种话时,他心如刀割,他知道自己亲自为儿子判定了死刑,迪克大概率是回不来了。

“我们知道。”芭芭拉说,突然弗兰肯斯坦在她耳边是说了什么,蝙蝠侠在嘈杂的电流杂音中听出‘黑门监狱’。

“好,好,好...如果你们的计划开始,我们就挂断吧。”蝙蝠侠点点头,蝙蝠女孩切断了谈话。

布鲁斯知道他们的战斗已经开始了,他不知道孩子们中有多少能活着回来,他多么希望能够站在他们身边,就算不能替他们死,也要至少在战斗中尽量保护他们的安全...可是他不能,他现在和他们相隔万里,像个缩头乌龟一样躲在安全的澳大利亚。

他蜷缩在扶手椅中,身体惊人地柔韧,一双泪光闪闪的眼睛看着大屏幕,双目无神。此时,超人走了过来,他没有穿着那件氪星人制服,而是粗糙的牛仔裤和格纹衬衫——他失去了大部分超能力,但是依然比正常人强壮十倍,于是刚刚他去帮忙搬物资了。他是超人,不论有没有超能力,他都会去竭尽所能帮助他人。

超人看起来兴高采烈,与阴郁忧伤的蝙蝠侠形成对比,“好消息,我刚刚从Dr. Omen那里得到消息,他们的天基激光武器打击群已经接近吸血鬼们的空间站,准备发动进攻。他们似乎研究出了专门反保护甲的武器,很快就能让绿灯...”然后他注意到暗自神伤的蝙蝠侠。

“那么我们或许很快就能见到阳光...已经太久了...”布鲁斯点点头,他明白超人为什么高兴了——只要阳光再次照耀在大地上,他就能恢复力量,再次成为世界的希望。

“B,你怎么了?”超人有些担忧地问自己的朋友。

“没事,我很好...”他似乎想要敷衍过去——如果是过去的蝙蝠侠,依靠一张冰山脸或许可以蒙混过关,但是现在不行了——看着超人真挚的蓝眼睛,他拙劣的谎言一瞬间被戳破了,“我...孩子们潜入哥谭,马上要去行刺迪...吸血鬼之王。”布鲁斯叹了一口气,而超人则暗中吸了一口冷气。

“B,他们都是聪明且勇敢的孩子,而且还有黑金丝雀和哈尔在,我想他们会没事的。”超人安慰道,可是布鲁斯依然愁眉不展。超人知道自己的朋友为什么伤心,因为无论哪一方胜利,布鲁斯都会失去自己的孩子,而且或许不止一个。

“我知道...他们都很优秀。”布鲁斯点点头,“我只是...”

“我刚刚下命令,让他们不必留吸血鬼之王的活口...”布鲁斯突然泪流满面,一下扑倒超人怀里,脸埋在胸肌之间,超人能够感受到什么湿淋淋的东西渗入他粗糙的衣服织物间,凉丝丝的。这一下让他短暂不知所措,然后下一刻他就轻轻抱住自己的挚友,生怕自己用力过大将脆弱的蝙蝠侠捏碎。

“我刚刚宣判了我儿子的死期!”布鲁斯嚎啕大哭起来,他虽然没有戴面罩却穿着铠甲,尖尖的爪子抓住他的衣服,隔着布料刺痛他的肌肤。

超人没有说什么,只是抱着布鲁斯,任由他哭泣,直到哭嚎声逐渐变成啜泣,“别太绝望,布鲁斯,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们...胜利在望了。”

这胜利是多么苦涩。

——TBC

P.S. 虽然打了cp tag,但是这不是cp文,我不擅长写感情,我只擅长写正剧,情感只是配菜。

评论(4)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