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DC/吸血鬼]吸血鬼战争 35

1. 

丧钟一行人花了两天时间日夜兼程,最终到达中心城,而阿尔忒弥斯和神奇队长早就已经在等着他们了。他们看上去非常疲惫,浑身都是泥土和血迹,一看就是刚刚经过一场鏖战。

“我们刚刚摧毁了中心城吸血鬼的老巢——先投毒,然后在他们最虚弱的时候偷袭。”寒冷队长淡然地说,他身边的兄弟只剩下了魔术师,其他的要么变成了吸血鬼要么已经死了,丧钟注意到他的妹妹金色滑翔者不在幸存者的行列中。

“我们失去了神奇少女,她在混乱中被镜子大师从一扇玻璃窗钻出来偷袭了。”阿尔忒弥斯又说,之前红发的亚马逊女人对卡茜曾经出卖希波吕忒女王而对她深恶痛绝,此时却看起来懊悔万分,“我没能救她。”亚马逊女人是没有眼泪的,此时她再伤心也没有落泪。

丧钟并不在乎这些,现在中心城的吸血鬼已经不那么多了——但是所谓的“不那么多”是指至少还有六七千,而被救出来的人和民兵小队正用砖头,沙袋和桌子堆成街垒,和吸血鬼们战斗——总而言之他们可以稍微歇息一阵子,勉强松一口气。

“我还是要去一趟亚利桑那州,布拉德给的范围很大,也许我再找找真的能找到圣杯!”伊丝汀对埃克斯说,眼中闪过一丝坚定的光芒。上一次踏足那片荒漠时,光辉骑士明显感觉到了圣杯的存在,可是和以前不一样,她这一次无法确定圣杯的具体方位,所以最后在天堂岛求援下,不得不放弃寻找圣杯的计划。

“所以,那东西真的存在吗?听着有点玄乎。”阿尔忒弥斯说,“我以为那只是一个传说。”

“我曾经只是一个农家女,一个没有任何超能力的凡人,却在圣杯之力的庇佑下活到了现在,难道这不是神迹吗?圣杯是真的,我的存在就是证据。”伊丝汀说。之前梅林不断警告,圣杯万万不可出现在世间,神圣之物带来的不一定是赐福。但是现在她觉得,整颗星球都需要净化,如果圣杯此时不出世,那这颗星球就要毁灭了,造成的负面影响无论如何也不会大过正面影响。

而在另一边,丧钟却只关心解药,他总算有机会在一个固定的基地,用稳定的线路和人蝠交流,“朗斯通,我让你送来解药,你为什么没有送来?说好了用解药将天气巫师变成人类,这是我们计划的核心——你们那边是失败了吗?”他的脾气很暴躁,毕竟前几天一场恶战,他们本来想端掉吸血鬼最大的“牧场”,可是偷鸡不成蚀把米,仓皇跑路的机会都差点没有。

“不太成功。”人蝠坦率地承认,“我过去几天一直在调整配方,可是拉萨路泉的副作用实在是太大了,很少有人能活下来,活下来的也神志不清。”他听起来很沮丧。

“该死的,你之前可是信誓旦旦!”丧钟对此非常不满意。

“这不怪我,解药的研发总是有试错的过程,你以为科学家只要随便把瓶瓶罐罐里的东西混在一起,就能奇迹一般地制造出解药吗?更何况这是魔法,玄之又玄的东西难免会在什么地方出差错!”人蝠也急了,他辛辛苦苦折腾了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在他的实验室里死了不知道多少人,他作为医学出身的超级反派心里也不好过啊!

“阿尔忒弥斯,你们从亚利桑那州那边过来,有没有感知到圣杯的存在,或者任何不寻常的地方?”伊丝汀问阿尔忒弥斯,她惊恐地发现,只要她将注意力转向“寻找圣杯”这个方向,就干劲十足,好像她对圣杯的力量上瘾一样——按照梅林的说法,这是真的,她不可能永远压制住寻找圣杯的渴望,她曾经品尝过一丝它的神力,就永远也忘不了。

“呃...拉萨路泉就挺奇怪的...”阿尔忒弥斯回忆起那个伸手不见五指的诡异山洞,和水中升腾上来的、令人起鸡皮疙瘩的绿色烟雾,就一阵心有余悸,她体内流淌着亚马逊人的魔法,她对黑魔法的邪恶力量非常敏感。但是伊丝汀这么一问,阿尔忒弥斯倒是想起来一件事,“当时是海伦下去的,她说她在水底发现了一个奇怪的小箱子,她怀疑里面是一件圣物,但是不敢拿出来,于是又放回去了。”

“小箱子,圣物?”听到这两个词,伊丝汀心脏狂跳,她不由得大喜,难道这就是她踏破铁鞋无觅处的圣杯?“你确定?”

“不确定,是海伦那个丫头说的。”阿尔忒弥斯耸耸肩。

“你要带我去看看!”伊丝汀急切地说,她觉得自己的眼睛此时一定都在发光,让阿尔忒弥斯一阵困惑,甚至还有一丝警惕,怕是怀疑她疯了,“那可能是圣杯,只要得到圣杯,我们或许就有救了!”她连忙解释道。

“那我让海伦把它送过来?”阿尔忒弥斯说。

伊丝汀迫切地想要再次将圣杯捧在掌心里,感受它神圣的力量,她感觉自己就像在沙漠中迷路的旅人渴望找到一眼泉水一般...她打了一个寒噤,她知道自己被神圣力量冲昏头脑,变得不理智,“让她拿着,去佛罗里达,救出‘牧场’里的人,有这样强大的圣物,一切邪灵都会被净化。”自己应该远离圣杯,不能受它控制了。

“你们有闪电侠的消息吗?”寒冷队长问,“他半年前还经常回到中心城,还有周围的楔石城和堪萨斯城帮忙,解救被困的群众,但是突然就失踪了,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没有。”丧钟干脆地说,“现在正义联盟统共就没剩几个人了,找不到的大概都是死了。”他现在正在想着怎么打回佛罗里达,一个失踪了这么长时间的闪电侠,对他而言和死了没什么区别。

寒冷队长没有说什么,只是眼神看起来有一丝没落,但是这一丝淡淡的忧伤很快便隐藏起来,毕竟他还有一座城市要守护,“我只是随便问问而已。”毕竟闪电侠也是一位老朋友了,他莱昂纳多·斯纳特是一个重感情的人,他希望对方无恙,仅此而已。

但是显然天不遂人愿。

“丧钟先生,朗斯通先生这几天已经筋疲力尽了,我也在永恒之岩翻看了无数上古的卷轴,我们已经改过四次配方了,但是效果都不好。”另一边,小姑娘海伦在为人蝠开脱,“在此之前这么多年都没有人弄出解药,我们这几天也不太可能弄出来。”

“我不要理由,只要结果。”丧钟说,他觉得这些人都是废物,根本不能完成他给予他们的任务,这导致的结果就是所有人都在拖后腿——但是也许这是他的问题,他太急躁了,忽略了其他人的工作也很艰难,甚至难度比他这样出生入死更大。

“我们也不是没有解药,就是副作用太大。我们之前试图直接联系你要不要,然后还通过蝙蝠侠试图联系——但是你那边不是都信号不好吗?有一次信号差点被截了,我们不得不中断通讯...”海伦看起来同样筋疲力尽,一头棕色的秀发乱糟糟的。

“现在说这些也没用啊,我们还是想着怎么攻回去才行!”午夜战士说。

“如果你想找我借人手,那我只能说不行。”寒冷队长说,“我们几个城的人都聚集在中心城,我的人保护这座城市都很艰难了,不可能抽出来帮你。而且我们现在什么都缺,电厂和自来水厂被攻陷了五六次,燃料和食物更少,我只能在城里保护你们的安全,其他什么也保证不了。”

“我也没指望你。”丧钟本来是想要把两个沙赞都弄来,他们的超能力不是和闪电有关吗?也许他们的魔法也能够操控天气?虽然知道这不靠谱,但是还是可以试一试的。

反正也不会让事情变得更加糟糕。


2. 

哈尔·乔丹知道在这场战斗中,他只是一个没多少价值的牺牲品,他执意前往重兵把守的黑门监狱救闪电侠而没人阻拦,只不过是因为他们希望他能弄出尽可能大的动静,将火力全部吸引到他那边而已。

可是即便明知自己只是一路随时可以被丢弃的疑兵,他也必须竭尽全力。就在一个月前,上都夫人还告诉他,他的挚友闪电侠还活着,并且就被囚禁在哥谭的龙潭虎穴中...如果他不去救巴里,那他大概真的已经丧失最后一丝人性了。

为了确保戒指不会在半路上能量耗尽,他在爬出下水道前解除了戒指的安全阀,违规将能量充到了300%。塞尼斯托军团的誓词如绿灯军团的倒影——就像它的一切都如绿灯军团的倒影一般,明明词句相似,却每一句都如此令人范围,黄光能量顺着戒指蔓延到四肢百骸,就像将浓酸注入血管一般痛苦。

他总感觉脑海里好像有一个邪恶的声音,将愤怒、恐惧和绝望灌注他的脑海,虽然不足以让他退却,但是却让他失去胜利的希望。不管怎么样这么一遭都是个死,还不如打个TND痛快,自己下地狱也一定要多拉几个——最好能让巴里趁乱逃跑,也不算是白送命了。

说真的,他什么时候在乎过自己的性命?

他是个喜欢大场面的人,既然到了黑门监狱门口,也没必要偷偷潜行或是怎样,他直接在地面下方发射一道激光束,将监狱前的公路连带着部分草坪直接炸开,一瞬间混凝土碎块飞溅,将所有的守卫都吓了一跳。

哈尔变成吸血鬼后,速度上了不止一个档次,而他是那种将自身力量用到极致的人。在一片飞沙走石中,他直接扭断了一个守卫的脖子,然后用黄灯能量具象化出一辆压路机呼啸着将一个小队的守卫碾碎,门卫的目光被压路机吸引的时候,他用牙齿撕碎了他的喉咙。

当酸性的液体灌入哈尔的喉咙时,他愣住了——这不是鲜血的味道!他揭开守卫的面罩,不由得倒吸一口冷气。这些人是2815扇区的一帮杀人不眨眼的星际海盗,有时也兼职走私犯、杀手和赏金猎人,总而言之只要价钱谈好,什么都好说!

坏了,吸血鬼之王已经联系上外星人了,看来他对其他星球的生灵果然垂涎三尺啊!当了十多年星际警察的哈尔不由得提高了警惕。

他直接杀进了监狱,提着一架黄光能量构造的重机枪一通狂轰滥炸,有的时候起兴还弄个RPG或者单兵导弹,所过之处血肉横飞,不知道哪个星球的语言叽里呱啦地刺痛他的耳膜,嚎叫声又尖又难听,根本不像是地球人发出的声音。

这座该死的监狱,保守估计大概有20%是外星人,剩下全是吸血鬼。哈尔没有时间想太多,而是急匆匆地跑进监狱,随手干掉试图前来阻止的吸血鬼狱卒,有的时候穿过牢笼看见里面是吸血鬼还是什么怪物,就直接点燃,如果是人类就直接放出去。当人趁着他闯入,也有胆子大的尝试越狱,于是一瞬间整座监狱都乱成一锅粥。

“巴...闪电侠,闪电侠,你在哪里?”在一片混乱中,哈尔穿过拥挤的人群,在嘈杂声中呼唤闪电侠的名字。他差点忘了,他本来可以直接让灯戒扫描的——直到口干舌燥他才想到塞尼斯托的戒指和绿灯戒功能是差不多的。

最终,他在地下的一间狭窄恶臭的禁闭室里找到了巴里·埃伦,他的好朋友。当他一把将牢门扯开时,地上那个衣衫褴褛的瘦弱人形立刻蜷缩成一团,在角落里瑟瑟发抖。即使身上的衣服破烂不堪,即使满地的秽物让他反胃,即使那个人浑身伤痕累累...他还是认出了巴里那双蓝眼睛——只是这双漂亮的蓝眼睛里只剩下恐惧。

“哈尔,是你吗?”那个人用破碎的声音小心翼翼地问。他从角落里爬出来,来到他身上散发出的黄光之下,颈部的能量抑制锁链哗啦啦地响,此时他总算能够看清来者的脸了,“真的是你!”他的声音颤抖,包含着一种绝处逢生的狂喜。

“是的,是我...”哈尔同样声音颤抖,恐惧,愤怒,担忧,悲伤...不论是什么感情,此刻如同洪水一般冲刷着他的理智,他想要让那些混蛋付出代价,他想要扯掉他们的脑袋和四肢,将他们千刀万剐,扔进核反应堆烧得连渣都不剩...他们怎么敢伤害巴里?他是闪电侠,他是正义联盟中最好的!

不,他告诉自己,现在当务之急是将闪电侠救出来,复仇可以向后放一放,那些混蛋早晚会得到他们应有的惩罚...他走进牢房,“你没事就好,当我听说你还活着的时候,你无法想象我有多高兴...”哈尔跪在巴里身边,他看上去瘦了很多,身上满是瘀伤和吸血鬼的抓痕和牙印,哈尔压制住自己的愤怒。

我晚了将近半年,我应该早点来的,我不该让你在这里受苦。哈尔咬紧自己的嘴唇,几乎可以尝到自己的血,“我们的人已经打进哥谭城了,目标直指吸血鬼之王,外面的战斗会很乱,你赶紧跑吧,别管我。”

哈尔用黄光构造出一把钳子,夹断了巴里颈部的神速力抑制器,只要没了抑制器,什么妖魔鬼怪都追不上闪电侠。跑吧,跑吧,远离黑暗、痛苦和绝望。

“哈尔,我没法跑。”巴里有些为难。

哈尔倒吸一口冷气,他感觉自己的脑子在嗡嗡作响。

“他们抽取了我的神速力——我也不知道用来做什么...最后一次是三天前,我至少再需要一个星期才能恢复。对不起,我帮不了你...”他有些愧疚地低下头。

哈尔想要杀死所有伤害过巴里的怪物...抽取神速力?这种事他们都想象得出来?神速力这玩意儿搞不好是要人命的啊!他们竟然这样伤害他...他攥紧了拳头,指甲没入掌心,等到松开时末端已经变成暗红色。“没关系,你能站起来吗...”他在巴里面前仍然试图保持理智和正常,他不想让自己最好的朋友看见自己怪物的一面。

“我...我的腿断了,一个星期前试图逃跑...”巴里支支吾吾地说。

“你受伤了?”哈尔连忙去检查巴里的腿,果然左腿不自然地扭曲着,开放性骨折,伤口似乎已经开始化脓腐烂...哈尔皱紧眉头,这可不妙啊...但是他仍然用黄灯构造物将巴里的伤腿固定,他当超级英雄这么多年,处理其伤口已经算是得心应手。

“没什么,我这就带你去医院,最多需要一个小手术正骨,没什么大不了的。”他装作乐观地说——但是他知道可能没有那么简单,开放性骨折、一个星期待在肮脏的牢笼里,没有医疗...

“我可能会丢掉这条腿...两天前它动不了了。”巴里自言自语道,恰好说出了哈尔的恐惧,这当然也是极速者最大的恐惧“我好像感染了,这几天昏昏沉沉,我好想在发烧。”

哈尔摸了摸巴里的额头,确实滚烫,再摸了摸伤口周围,比他的额头还烫,他不禁皱紧眉头,“你只是需要一些抗生素和退烧药,我送你去医院,他们会治好的。”他笃定地说。

“我带你离开这里!”听到牢房外传来的呼喊声和脚步声,哈尔顿时提高了警惕,连忙将巴里抱起来,将他绑在自己的后背,然后用黄光构造物组成一个黄色的球,保护两个人

“你的盔甲很蠢,硌得超级难受。我还是喜欢你的紧身衣制服。”巴里趴在哈尔的肩膀上,嘟哝道。

“行,我改回去。”哈尔点点头,直接将黄灯构造的铠甲消解。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将原本紧身的制服加上臂铠和胸甲,大概只是为了让自己显得高大且凶猛,以掩饰心中的恐惧。

只隔着薄薄的一层虚构的布料,巴里滚烫的肌肤紧紧地贴着他的,将热量传递给他冰冷的身体。本来这种亲密的接触会让人害羞,可是此时哈尔皱紧眉头,这种滚烫的不适感让他有些担忧,巴里是发烧了吗?是不是烧得很高?有多严重?或者只是因为他自己的身体太冷了,温度差带给他一种错觉?他也搞不清楚,他只是知道自己必须用尽全力杀出去,然后以最快速度带巴里去医院。

“你的皮肤好凉。”巴里将滚烫的额头贴在哈尔的后颈,还略微蹭了蹭,此时哈尔几乎确定,巴里大概有点烧糊涂了。

“我这就带你走。”哈尔说。他已经听见敌人靠近,变幻出一挺巨大的机关枪,准备一看见敌人就开枪,用枪林弹雨让他们无法靠近。然后他计划直接飞出去——没错,吸血鬼也可以飞,但是不会像他有黄灯戒那样占优势。

在空中,才是王牌飞行员哈尔·乔丹的主场。

然而他想得倒挺美,就是当他提着重机枪一同突突突,消灭所有试图阻止他的吸血鬼狱卒后,正准备撞破屋顶跑路时,突然遭遇重重一击,将腾空而起的两个人直接砸了下来,黄色的能量球砸在一片狼藉中,表面已经出现裂缝。

“疼...你还好吧。”巴里问。

刚才哈尔是脸朝地摔下去的,目的就是为了保护巴里不受伤,他的身体承受了大部分冲击,还压着巴里的重量,感觉五脏六腑都要移位了。“我没事...”

他抬头一看,面色不由得阴沉,他面前站立的是全宇宙最凶残的赏金猎人,暴狼罗伯!而显然,刚才撞他的,就是罗伯那台经过暴力改装的太空摩托车。

“你和他们是一伙的?”哈尔皱紧眉头,罗伯看上去可不像是吸血鬼,他的心脏仍然在跳动,匝尼安人的生命之光可不会那么容易熄灭。

“没错,那个他妈的寄生虫之王花钱买我,你们今天一个人都逃不掉!”罗伯开口脏话,嘴里仍然叼着雪茄,粗声说,“你TM难道不是和那个小王八鸟一伙的?”


3. 

“你真的确定这样合适?”黑金丝雀充满怀疑地问。他们几个人杀死了几队巡逻的吸血鬼小兵,成功来到哥谭警局的天台上。蝙蝠女孩熟练地检查了柴油发动机,然后一把将蝙蝠灯的遮雨布拉开。

由于主人已经不在哥谭,哥谭警局也早已被吸血鬼控制,这盏灯已经不知多久没有被打开过,以至于玻璃出现了裂缝也无人在乎。芭芭拉看了一眼空旷的天台,当时卡珊德拉就是在这里杀死了变成吸血鬼的父亲...现在这里已经清扫干净,但仍然残留着一场恶战的痕迹,水泥地板上的焦痕,怪物的爪印...

芭芭拉咬了咬嘴唇,这都是那个披着理查德·格雷森皮囊的怪物犯下的罪孽,他害死了自己的父亲,杀死了不知道多少人,给整颗星球带来如此大的灾难...她今夜绝不会犹豫,绝不会困于儿女情长!

“我觉得我们还是应该偷偷溜到韦恩塔,这样明目张胆实在是太冒险了。”黑金丝雀说。刚刚传来消息,西蒙、杰西卡和巴吉已经飞到外太空,尽可能接近敌人的空间站,而Dr. Omen的天基武器将会发动攻击,用最新的科技破坏它阻止任何飞行物靠近的力场,然后绿灯侠将会将他们一网打尽,他们就能重见天日。

“我们需要让所有人同时行动。”芭芭拉说,“现在哥谭所有的无线通讯都是危险的,这是我们唯一的联络方式。”她指着蝙蝠灯说。

“而且,他们在黑暗中生活太久了,他们需要信仰,需要希望——而在哥谭市,什么才是人们的信仰和希望?什么时魑魅魍魉最恐惧的?当然是蝙蝠侠,只要蝙蝠灯点亮,哥谭人便无所畏惧,恶徒将瑟瑟发抖。”芭芭拉说。

正当两个女人说话的时候,红头罩已经将开关拉了下来,柴油机发出阵阵轰鸣,灯泡闪了两下,然后逐渐变亮...一束苍白的光穿过眼中污染的空气,照射在哥谭常年不散的阴云上,形成一个所有人都再熟悉不过的蝙蝠形状。

像是相应蝙蝠侠的号召一般,仅仅过了几秒钟,又有一道光束如利剑般划破天际,将一片天空照亮——看起来是改装过的商业用强光射灯,蝙蝠的形状模糊不清,但这也确确实实是一盏蝙蝠灯。

然后是第三盏,第四盏...从哥谭的四面八方,不论是码头还是平民窟,不论是工厂还是住宅区,蝙蝠灯被一盏一盏点亮,无数各色的光柱穿过呛人的烟云,将陷入黑暗的城市照得亮如白昼。不仅仅是蝙蝠灯,就连平民也将自己的灯点亮,每一栋楼都灯火通明,像是对黑暗与邪恶发起的宣战。

“看看,蝙蝠侠在哥谭很受欢迎的!当初他们把他的尸体吊在韦恩塔顶时,隔三差五就有人试图闯进去抢回偶像的尸体!”哈莉吹了一声口哨,说。

黑金丝雀也惊讶了,她本来是哥谭人,可是自从嫁给绿箭侠,大部分时间就待在星城了。在她离开的时候,蝙蝠侠虽然已经成了哥谭人家喻户晓的角色,以至于被用来吓唬不睡觉的小孩...但是她没想到,几年过去,蝙蝠侠竟然在他们眼中成了耶稣基督一般的信仰象征。

街道很快躁动不安起来,不一会儿就看见远处亮起火光,还有阵阵爆炸声、枪击声响起。吸血鬼的军队也开始动起来,他们身处最接近CBD的区域,自然手下被攻击。而他们一点都不慌张,他们有充沛的武器。

“现在,我们开始战斗!”芭芭拉像一位指挥官一样,激动地说。


4. 

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战斗,尽管离韦恩塔只有几个街区,但是每一步都艰难万分。刚刚的澎湃激昂结束后,就是看起来没有头的鏖战。

“我还是觉得,我们应该低调才对。”黑金丝雀用灯戒点燃一只吸血鬼,然后抬起绿色的靴子,一脚就踹下来一个脑袋——作为一个天生拥有超能力的人,她还是不是非常习惯使用灯戒(据说她还需要到Oa进行专业训练,当然是在这些麻烦结束之后)。

“没用,他总会发现的。”芭芭拉挥动斧头,砍下一个脑袋,可是连喘息的机会都没有,其他怪物又扑了上来。弗兰肯斯坦及时用剑将一只吸血鬼腰斩,解了芭芭拉的危险。

“我也不喜欢这个主意,”哈莉打起架来疯疯癫癫的,一直在畅快地哈哈大笑,挥舞着斧头,每一次都扬起一阵血雨,“但是至少我能多拉几个讨厌的怪物下去!”

在混战中,有人从身后抱住了红头罩,“你就是那个背叛主人的混蛋!”他的声音嘶哑。前一秒他还高兴地想着自己能把叛徒带到主人面前领赏...可是他显然低估了蝙蝠侠的二儿子,下一秒就被一枪爆头。

“别TM碰老子!”杰森愤怒地咒骂道。

“虽说大部分重火力都不在了,现在的状况也很糟糕!”黑金丝雀大概是最游刃有余的,变幻出三米长的双刀,一转身就将十几只吸血鬼砍成两截,然后她将武器变为一英尺长的短刀,这样才是更加灵活舒服的武器,她将翻腾着绿色火焰的刀刃插入一只吸血鬼的喉咙,后者立刻被绿色火焰吞没。

“确实,比我想象得要多。”芭芭拉与黑金丝雀背靠背,此时也气喘吁吁,但是手脚却绝不能停下来,稍微走神片刻就是死路一条,“我以为其他人多少能吸引走一部分火力...”

“那现在怎么办?我可是把全部信任都托付给你了!”黑金丝雀擦了一把脸上的污血,用绿光再次引燃了一只吸血鬼。

“等着,我们的支援马上就到。信标和黑蝙蝠那边也不知道...”芭芭拉的声音很粗重,挥舞大刀砍吸血鬼的速度也下来了——毕竟在这里,她才是唯一的普通人——然后杰森一枪爆了一只试图偷袭芭芭拉的吸血鬼。

“谢谢你,兄弟。”芭芭拉点头向杰森致意。

“什么谢不谢的,都是一家人!”杰森的双枪连发,趁着间隙换弹夹时,弗兰肯斯坦帮他砍下了偷袭的敌人。

“我们现在应该后撤,这样太冒险了。”在混乱的战场上,弗兰肯斯坦挥舞着手中的附魔宝剑,大声对蝙蝠女孩说。

“再等等,他们马上应该就...”芭芭拉皱紧眉头,她甚至没有机会看一眼时间,而现在天空中也没有标志时间的星星或是月亮(好吧,她甚至不知道是白天还是黑夜)——但是按照她的估算,黑蝙蝠那边应该难度不大...

就在此时,黑门监狱方向传来一阵巨响,芭芭拉知道,一定是乔丹那边在鏖战...她本来想让那个倒霉蛋吸引更多火力(他是正义联盟的创始人之一,当了十几年的绿灯侠,这对他来说并不危险,对吧),但是看来这完全不足以让吸血鬼大军向黑门监狱方向前进...

难道他们的疑兵之计被识破了?

就在此时,一道惊雷穿过浓云划破天际,恰好降落在临时拼凑的猛禽小队眼前,周围的吸血鬼被金色的闪电击中,一刹那便化为焦炭。来者一身黑衣,只有胸前的闪电符号闪烁着明亮的光芒。

黑蝙蝠来了,手里还拿着鹰女的N金属钉锤——看来任务圆满完成。

“我们来咯!”在她身后,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里,驶来几辆轰鸣的摩托车和蝙蝠车,车灯开着,让人很容易看见。芭芭拉对盟友们点点头,在摩托车到达他们眼前时,一个漂移加急停,横在他们眼前。

“快上来吧!”史蒂芬妮对芭芭拉说。

“嗨,戴娜。”罗伊开着一辆摩托车,拍拍后座,“快点,我们闯过去!”

几个人看了看,然后哈莉主动坐上了蝙蝠车——原因非常简单,所有阿卡姆出来的都对蝙蝠车的后座情有独钟。驾驶位是一个陌生的年轻人,皮肤黝黑,但不是杜克,“你是谁,你为什么穿着夜翼的衣服?”她问。

“临时借的,这年头造一身这样的凯夫拉纤维不容易。”对方回答,然后按下一个按钮,哈莉顿时感到后座开始剧烈地振动,像是自己坐在一台什么轰鸣的仪器上。然后紧接着,后车灯亮了——不对,那不是后车灯,它明亮得简直离谱,后面紧追的吸血鬼在光芒的照射下,开始熊熊燃烧。

“车灯不错!”哈莉评价到。

“太阳灯,微缩的核聚变堆就在你的座位下面。”对方说。

“什么!”哈莉发出一声惊叫,此时驾驶员恰好踩下油门,一个加速差点让哈莉撞在前座上,“你TM让我坐在一个核反应堆上?”

“它很安全!”司机一个神龙摆尾,让没有系安全带的哈莉差点被摔飞出去,一只吸血鬼被甩了出去,同时车尾的灯又让另外几只靠近的吸血鬼被点燃。

然后,一支红色的箭打在玻璃上——一看就知道是罗伊的,他的箭刺穿了两只吸血鬼,然后撞击在蝙蝠车的玻璃上。虽然是强弩之末没多少动能,可是蝙蝠车已经开到了100迈,看着还是挺凶险的。

“我说你留神点,我刚喷的漆!”陌生的司机抱怨道。

“我不知道你的名字。”在又一个漂移,并且撞碎两只吸血鬼之后,哈莉忍不住问驾驶座上的年轻人。

“我还没想好。”对方说。

“啥?”哈莉一脸茫然。

司机按下一个按键,前置的机枪发射,打死了几只吸血鬼,“我刚刚训练了几个月,这身衣服没穿多久,我还没想好叫自己什么——也没有时间。”他翘起车头,将几只吸血鬼碾死,哈莉整个人都震了一震,“我本来想要叫‘蓝狐’的,但是他们说这容易暴露我的真实身份。”

“史蒂芬妮想让我叫‘二代夜翼’,但是现在...”

显然不合适。

——TBC

P.S. 开蝙蝠车的实际上是二代蝙蝠侠卢克·福克斯,他在一年前还不是蝙蝠家族的成员——但是蝙蝠侠如果见到他,一定会接纳他的。

评论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