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龙族】脑洞:假如所有人都注意不到路明非

我在看书的时候,就觉得路明非真的是一个小透明背景板这样的可怜存在,从来不会有人关注他喜欢什么,想要什么,在整个初中和高中竟然一个可以交心的朋友都没有。

所以我莫名开了一个脑洞,假设路明非确实天生有很强的血统和能力,在不受控制的情况下可以自动开启某种技能,使自己心理学隐身——也就是没有人会注意到他,注意到他的人也不会记得他。

除了龙族血统足够高的人,比如楚子航,比如诺诺,比如老唐。

他最初获得这项技能的时候非常高兴,这样就能避免老师上课抓他走神或者叫他回答问题,也能躲避同学们对他父母的议论和霸凌,没有人注意他再好不过了。

可是渐渐地,他开始感觉到孤独,他想要结交朋友,可是没人记得住他的脸和他的名字,他在所有人的生活中只是一个模糊的轮廓,一个影子,他走不进别人的生活,别人更加不可能走进他的。

就连婶婶也经常忘记自己家里还有一个侄子,叔叔不得不多次提醒老婆,要煮四个人的饭。

(可能叔叔还是多多少少有那么一点点血统吧,或者只是单纯血脉相连,所以有时能够想起路明非的存在)

直到2004年的某个雨夜,叔叔和婶婶去接路鸣泽放学,不小心把他忘记了,他呼喊着学校里的每一个同学,乞求他们载他一程,可是却没有人转头,他们听不见他的声音。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名叫楚子航的男孩突然邀请他,说要送他回家。

从来没有人注意到过他,从来没有人主动和他说过一句话,可是这个男孩却看见他了,并且伸出手邀请他上车。

已经太久没有人这样与他交流...他竟然被吓跑了。

现在还没有想好cp,可能是楚路吧,感觉如果这个设定的话,和龙四所有人都忘了楚子航很搭配——曾经世界上只有你注意到我,你消失了,我也将成为唯一记得住你的人。

虽然我不磕路诺(三角恋太复杂狗血了,勾二嫂是非常缺德的行为),但是如果代入这个设定的话,就是诺诺一个闪亮登场,用最喧闹的方式,成功让所有人都记起来,原来班里真的存在一个叫路明非的人。这大概让一个从来不能被注意到的人非常感动吧?

路明非和老唐的情感大概会非常深,因为老唐是唯一一个完全不受影响的人,只有他在乎路明非喜欢什么动漫,什么游戏,喜欢那个女孩子什么的,路明非太孤单了,所以所有话都只能和这个网友说,因为他永远会回复。

(假设路明非这个能力在互联网上也有一定作用,所以就算路明非连着干掉某些社会青年八局星际,外加互喷到族谱升天,也不会有人线下PK,因为都记不住他)

而这一切都是小魔鬼路鸣泽的阴谋,因为只要路明非感到足够孤独和绝望,他就能更加容易地得到路明非全部的灵魂。

好了,这只是个脑洞,我可能会写可能不会写,想写的人也可以写

评论(23)

热度(1318)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