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DC]逃离怪谈动物园-2

1. 

巴里现在很慌张。

他发现自己的神速力再快,也赶不上哈尔·乔丹作死的速度。

“我说天才,我们不是应该在动物园外面等着蝙蝠和大超他们吗?”巴里被哈尔拉着,进入了动物园内。这家伙实在是太能折腾了,在他去动物园门口的小卖铺买三明治的功夫,他就已经把门票买好了,然后不由分说就拉着他走进了蝙蝠侠声称“可能存在危险”的动物园。

哈尔对此只是哈哈地笑了起来,“好不容易回一趟地球,陪小熊逛动物园竟然还需要听老蝙蝠的命令?”他一脸轻松,毫不在乎,“他还说‘有危险’?能有什么危险?就算有危险,我绿灯侠可是每天拿危险当饭吃的角色,什么妖魔鬼怪能伤到我?”

然后,他们在门口一人得到了一张免费赠送的地图。

巴里先是草草地看了两眼地图上的游客守则——他是一个遵纪守法的三好公民,就算没有人阅读陈词滥调的守则他也会熟记于心。他一目十行地读了几条,开始觉得有些不对劲时,这些规则和普通的动物园守则完全不一样,读得人心里有点发毛。他用神速力反复看了几十遍,越看心中的不安越强烈。

他不明白为什么有这些不符合常理且相互矛盾的规则,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应该遵守...考虑到蝙蝠侠怀疑这座动物园有问题,他觉得还是暂时遵守规则一下,或许能找到所谓危险的来源。

在他用神速力加持的大脑思索时,一旁不安分的哈尔突然兴奋地喊叫起来,“看,兔子!这些兔子是他们放出来的吗?哈哈我给你抓一只来!我们可以把它烤了!”他兴高采烈地说。

神速力在大多数情况下很有用,但也拦不住哈尔将自己那张地图塞进巴里怀里,然后摩拳擦掌卷起袖子去追兔子。“等等,哈尔!”巴里下意识要去追,可脑子里却还花了0.1秒思考到底要不要换衣服,以及抓动物园的兔子烤来吃是不是合法的,哈尔就已经和兔子一起消失在人群中了。

“见鬼,到底谁才是闪电侠,他怎么跑得那么快?”巴里纳闷道。按理说哈尔不应该消失得那么快,明明只是一眨眼的功夫,他就不见了——而这里的游客虽然不少,并没有多到人山人海影响视线啊...他刚刚只是短暂地走了一个神...

他低下头,看着自己手里两份地图,有些惊恐地发现,动物园游客守则的第一条就是:“如果您看见路边有逃跑的兔子,请立刻带着您的孩子远离并报告给工作人员,不要靠近,不要触摸,尤其是兔子发现并且开始高速靠近你的时候。”

“不好...”巴里皱紧眉头,哈尔到底去什么地方了?要不去兔子园区看看?哈尔也许会在兔子园区?该死的他到底是在哪个路口转弯了,要不要我快速在动物园跑两圈看看能不能找到他?

巴里叹了一口气,在0.01秒内猛然加速,全速开动。动物园里的人不少,却也不多,够他灵活地在人群中左躲右闪,快到连残影都看不见。“哈尔去了什么该死的地方?”他检查了大象园区、白狮子园区,猿猴园区,兔子园区...可是都没有看到哈尔的身影,这是怎么一回事?

心中的不安逐渐加剧,然后他突然左脚绊右脚,来了个平地摔。

他刚刚爬起来,就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他面前——正是他跑了好几圈都没有找到的哈尔!“哈尔,我终于找到...”巴里刚刚送了一口气,心里一块大石头放下,然后突然心跳再度飙升!

眼前的这个人虽然顶着哈尔的皮囊,可是那双棕色的眼睛里却没有哈尔的灵动和俏皮,他就像一个木头人,眼神空洞,动作机械。要么哈尔被人精神控制了(这是巴里的第一想法,可是只用了0.001秒他就否定了,这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绿灯侠,他怎么可能别轻易控制?),要么是有人拙劣地伪装成他的样子。

他用神速力看了一眼地图背面的守则,这么快的速度普通人的眼睛是无法捕捉的,第十五条:“警惕和您走散过一次以上的朋友,尤其是他们反复劝你前往海洋馆或大象园区时。”

巴里意识到事情不妙。

果然,那个‘哈尔’用机械性的语气对他说,“大象园区很好玩,你应该去看看。”

“哈尔,你是哈尔吗?”巴里感觉自己的心脏在疯狂地跳动,“你刚才去什么地方了?”

可是对面这个‘哈尔’却只是如木偶一般,反复重复,“大象园区很好玩,我们去看看吧!然后我们可以一起去海洋馆。”他似乎根本不懂得如何回答巴里的问题。这个‘哈尔’给予人极大的不安,好像只是一具空洞的躯壳,被人用丝线并不高明地控制着。

然后,‘哈尔’转身离开,消失在人海中。

巴里挠挠头,他明明拥有神速力,可是一个短暂的恍惚间,竟然又把他跟丢了!他这个闪电侠什么时候这么没排面过啊!

然后巴里发现,自己好像迷路了。


2. 

布鲁斯无视了黑衣的员工,看着蓝衣员工将货架上的“兔子血”全部收走。他和超人已经走了大半天的时间,中间见到一张诡异的纸条,字迹极为潦草,还被反复涂改,模糊得几乎让人无法辨认——可以猜测写作他的人已经到了疯狂的边缘。

“兔子血”不存在,是“山羊肉”

“山羊园区是大象”;

“兔子会吃掉猿猴,在猿猴园区不能和工作人员说话,不能出去,不能投喂猿猴,不能在只有一条路时进入”;

“不能在没有人时进入海洋馆”

...

这张纸条上有很多莫名其妙的东西,而且也提到了他“日思夜念”的海洋馆,还有在游客守则中没有提到的“山羊肉”等...

布鲁斯非常想找到海洋馆的位置,可惜每一次都无功而返,“克拉克,用你的超级视力或超级听力再试试?”他试探着问。他知道,“海洋馆”必然是这次任务的重要环节,也许消失的人因为某种原因被关在了海洋馆里?

“我也找不到。”克拉克摇摇头。

真是奇怪,超人的视力可以看清地平线内的所有事物,耳朵可以听见星球另一端蝴蝶扇动翅膀的声音...可是那么大一个海洋馆,怎么可能从他的感知中消失呢?不应该有水泵和气泵轰鸣的声音吗?

“那你能找到达米安和小乔吗?也不知道这两个孩子有没有发现什么。”布鲁斯眉头紧锁。他放心不下这两个孩子,哪怕他依据理性分析,孩子遇到危险的概率远小于大人...可是作为一位父亲,他当然不可能是完全理性的,父亲总是担忧自己的儿子,总是想把他们保护在自己的羽翼之下。

“在白狮子园区。”克拉克说,“他们正在吃冰淇淋。”

“我们和他们汇合吧,看看能不能整合出一些有用的东西。”布鲁斯叹了一口气,“然后我们可以尝试偷偷进入园长的办公室,也许他知道点什么——或者他就是这一切混乱的元凶。”

克拉克看了看时间,现在已经是正午了。虽然说氪星人是光合生物对食物的需求不高,可是布鲁斯却是肉体凡胎,他们已经逛了一个上午,是时候该吃一点东西了。“布鲁斯,你饿了吗?要不我们买点吃的吧!小卖部就在那边,我们一起去!”克拉克提议。

“我们还有正事要做,我们才排查完大象园区和猿猴园区,都没有发现异常,也许我们可以尝试直接前往...”就在他说话时,他的肚子突然咕咕叫起来,而且是叫得特别响亮的那种,哪怕没有超人的听力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布鲁斯有些尴尬地笑了笑,“好吧,我们先找点东西吃午餐,下午我们也需要不少体力。”他笑起来的样子很漂亮,比他愁眉不展的样子好看多了。

然后好巧不巧,他们在小卖部遇到了巴里。

超人是第一个注意到闪电侠巴里·艾伦的,此时他正站在自动贩售机前,身体高速抖动——尽管抖动的幅度不大,人类看不出来,但足以让他的身形和五官模糊不清。为了保护他的秘密身份不暴露,超人用他有利的双手按在巴里的肩膀上,巨大的力量迫使他停止了抖动。当他回身时,面色惨白,发出凄厉的叫声。

“巴里,是我,克拉克!”克拉克拉住立刻要逃跑的巴里,“你冷静点,你这是怎么啦?”他有些担忧地看着巴里,因为他的样子真的非常狼狈,一双漂亮的蓝眼睛瞪得大大的,充满惊恐,连一头金发都被汗水浸湿。

“大...大超?”巴里快速地甩了甩自己的脑袋,都甩出了残影,似乎不相信眼前就是超人,“我刚刚看见了假的哈尔...和假的你,还有假的蝙蝠...他们把我拽进了大象园区,我看见,我看见...天哪,我一定是出现幻觉了!”他将汗涔涔的手放在超人脸上,似乎不相信对方是真的。

“冷静点,巴里。”布鲁斯刚刚买了四个三明治,两个给了巴里,他和克拉克一人一个,他还安慰性地递给巴里一罐汽水,“喝罐汽水,慢慢说,你究竟看见了什么?”

于是他开始讲述自己的遭遇,他是如何与哈尔走失,然后遇到假的哈尔·乔丹——他至今仍然不确定那是被控制的好友还是什么怪物拙劣的伪装,然后他就迷路了,动物园的结构似乎在不断变化,和地图上完全不一样,不管怎么跑都跑不出动物园,甚至连出口都消失不见。这下他彻底慌神了,在试图前往小卖部寻求帮助时,又遇到了假的克拉克和布鲁斯——这一次他倒是飞快地判断出他们是假的,因为真的克拉克能抓住试图跑路的他。

但是他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在慌不择路间,他跑到了大象园区——该死的,他真不应该前往大象园区!

“你在大象园区看见了什么?”布鲁斯问。刚才买雪糕的超人回来了,给了巴里一份三个球的大份雪糕,他和布鲁斯一人一个雪糕球。

巴里心不在焉地咬了一口雪糕,过了好久才平静下来,“那不是大象!”他的声音仍然在颤抖,“那是...”他的瞳孔因为恐惧而收缩,“那是一种非常奇怪的生物,纯白色的,像是大象,可是却长着兔子一样的耳朵!它们用红色的眼睛看着我,我感觉快要窒息了...”

“别害怕,巴里,没事的。”超人安慰道,同时和布鲁斯对视一眼。他们也去过大象园区,虽然大象园区有很多奇怪的提示牌,提示游客大象正确的模样——可是他们看到的大象也没有异常啊?

“你还记得我们身边的那个女士吗?”布鲁斯突然问。

“那个尖叫着逃跑,连高跟鞋都跑掉的女人?”超人疑惑地问。这么一说,超人也意识到不对劲,因为那个女人跑得那样匆忙,心脏快要从胸腔里跳出来了一样,眼睛泛着血丝的样子状若疯魔。当超人拦住她,问她是否需要帮助时,她只是尖叫,然后踉踉跄跄地跑出了大象园区。

布鲁斯点点头,“我当时不知道她为什么那么恐惧,现在我想我明白了。她和我们看见的东西不一样...如果没有猜错的话,她看见的东西大概就是巴里看见的。”布鲁斯分析道。

“还有,你们注意到自动贩售机里的‘兔子血’了吗?”巴里突然问,此时他已经吃光了自己的冰淇淋,也吃完了两个三明治——毕竟这点食物对他而言简直连塞牙缝都不够的。他深吸一口气,喝了一口橘子汽水,“我看见那该死的东西时,有一种莫名的恐惧席卷全身,就好像被一个危险的敌人注视...可是我却不知道敌人在什么地方,那种感觉就像...他们无处不在!见鬼,我对付过黄灯魔,都没有感受过那种恐惧!”他激动起来,语速就变得令人头疼。

布鲁斯点点头,“我也注意到了,所以我叫来蓝衣员工,让他把这些东西处理掉——至于你说的恐惧感,我还真没有觉察到。”布鲁斯思索片刻后,再次皱紧眉头,他突然转向克拉克,“你说为什么我们没有注意到异常,而巴里的心智却被如此严重地干扰了吗?他好歹也当了这么多年的超级英雄,绝不是临阵胆怯的新手。”

克拉克也沉默了,“因为他和哈尔走丢了?”

“有可能,他被伪装成哈尔,我和你的生物缠住了,无论那是什么东西,它不但能变形,甚至还有读心和精神控制的能力,并且极有可能趁机对巴里的精神产生了强烈的干扰。也是遇到那些不明生物后,他才发现自己迷路,然后看见异常的大象的。”布鲁斯分析道,同时低头看了一眼地图背后的守则,恍然大悟,“他违反规则了!”

“什么规则?”克拉克问。

“我不该在那些伪装成你们的生物建议下去大象园区的...我根本就不该去大象园区,我是走错路了,我本来应该直接向小卖部的工作人员求助的。事实上我来这里就是来求助的...蝙蝠,你说得对,这座动物园好像真的有非常恐怖的怪物...”巴里说话快起来,只有超人能够勉强跟进。

第十五条:警惕和您走散过一次以上的朋友,尤其是他们反复劝你前往海洋馆或大象园区时。


3. 

两个小孩子努力地想要找到危险的源头,可是总是无功而返,他们在大象园区看见的大象是正常的(虽然达米安断定那个拽着小乔衣领问他那是什么生物的年轻人看到的绝不是大象),猿猴区只有一条道路,兔子园区没有异常的笑声,更没有找到海洋馆。所以现在他们决定蹲在白狮子园区,看看会不会出现“五头白狮子”这种异常。

他们蹲了很长时间,遇到白狮子向游客吼叫,吓得人瑟瑟发抖的情况,但到目前为止,一切都还算正常。

“所以狮子园区到底是干什么的?”小乔问,“到底有没有危险?”他不太理解,因为游客守则中十四条这样写“狮子园区是安全的,如果您遭遇任何您无法解决的危险时间,也无法求助,请立刻、不择手段、尽一切可能前往狮子园区。”

而且根据第十条,这些狮子不会袭击他们,求助的人只需要躲在假山后面,然后白狮子会开始吼叫,然后一切问题都能得以解决。在员工守则里也说要善待白狮子,不必有所防备,它们非常亲近人类。

但也是同一条,一部分字迹被划去“如果你不行被正常状态下的白狮子袭击但没有当场死去,不要急着去医院,你不会死。离开狮子园区后,前往海洋馆,你会很快发现它。你将转上黑色的工作服。”

这就意味着有人会被咬死啊!

“肯定是有危险的,白狮子可能会咬死某些特定的人...可是是什么人呢?违反规则过多的人?出现耳鸣、胸闷等不良症状的人?或者是...伪装成人的怪物?”达米安陷入沉思。他想到了游客守则第十五条和员工守则第六条,里面提到朋友和同事都有被“替换”的可能性。

“那如果我们遇到狮子咬人的情况,要不要救人啊?”小乔又问。

这让达米安皱紧了眉头。作为一个专业的超级英雄,毫无疑问救人是他们的责任,可是问题在于他们现在根本没有搞清楚动物园的状况,他甚至不能确定,被咬死的是否真的是“人”。如果他们一不小心救了伪装成游客的怪物,那么会造成怎样的后果?

“小D,我饿了,我们去吃冰淇淋吧!”正在他思考时,小乔突然提议道。

如果在平时,达米安的反应应该是“你不是光合作用吗,吃什么吃?”,“冰淇淋的反式脂肪酸只会使你长胖,增加高血压的风险,像我这样自律的人是不会吃这种垃圾食品的”之类刻薄的话,但出于不知什么原因,他竟然同意了。

果然和傻小子待在一起自己也会变蠢啊!

“一,二,三,四,五?有五头白狮子?”等到他们端着冰淇淋回来时,小乔突然皱紧眉头,再次数了一遍,确认确实是五头白狮子,“可是这里不应该只有四头白狮子吗?刚刚还只有四头啊?”他说话时,还一边咬着冰淇淋,舌头有些含糊,嘴唇上沾满粉红色的奶油。

听到这句话,达米安立刻跳了起来,“什么?狮子是什么时候变多的?怎么变多的?”他问道。然而看着对方亮闪闪的无辜蓝眼睛里迷茫的表情时,他就知道自己问不出话来。

“呃...我刚刚买冰淇淋没有注意,回来的时候才发现的。”小乔有些愧疚地说,“小D,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只是...”他有些紧张地舔着自己嘴唇上的奶油。

达米安看着他那双狗狗眼blinkblink的蓝眼睛,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他想到员工守则里有处理多余的白狮子的步骤,于是决定不着急,“没关系,看他们怎么处理这第五头白狮子,就知道我们面对的是什么敌人了。”他安慰道。

小乔点点头。

两个小朋友坐在长椅上吃冰淇淋,为了弥补刚才疏忽的错误,小乔以非常别扭的姿势坐在长椅上,双腿跪在椅子上,这样他就能更好地用他的X视线观察园区里的白狮子,“那个拿着‘兔子血’的员工来了...”

达米安精神一振。他看着小乔的神色变化,先是那种幼稚的严肃,然后是惊讶,惊讶到几乎合不拢嘴,一双蓝眼睛瞪得像铜铃一样大。这让他不由得紧张起来,手不由自主地摸向藏在腰间的蝙蝠镖。

“噢,拉奥啊...”小乔呆滞地说。

——TBC


P.S. 绿红是真爱啊,哈尔开场就把保命地图交给了巴里o(╥﹏╥)o

好吧,他只是有点莽_(:з」∠)_

P.S.S. 话说如果超级英雄救下被白狮子攻击的人会发生什么?就是感觉无论是大小超还是闪都不会袖手旁观_(:з」∠)_

评论(7)

热度(1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