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宝莲灯/DC]宝莲灯20

马上要考研了,非常紧张,因此更文频率会下降且不定期,在我心情沮丧时可能会发一两节...大概一月中旬会恢复为一周两更。

57.

沉香将袭击他的鬼魂驱散,然后以最快速度擦干身体,换上制服(他甚至慌忙中没有注意到自己内外穿反了),脚蹬拖鞋,手持宝莲灯,在前往大厅的路上顺带消灭六个鬼魂。当他急匆匆进入大厅时,大厅里已经乱作一团,蝙蝠侠用N金属指虎打散了几个鬼魂,可是超人却对这些灵体束手无策。幸亏那个卡其色风衣的男人从传送门走出来,放了一个大招,把所有的鬼怪都送到了灵薄域,才算安静下来。

“发生了什么?我们被亡灵攻击了吗?”沉香一脸茫然地问。

“地狱出事了,”好像叫约翰的风衣男解释道,“地狱之王不见了,整个地狱都空了,所有鬼怪被释放到若干维度和空间,一切都乱套了。黑暗正义联盟的其他成员正在尝试寻找路西法本尊,顺便清理这些鬼魂。”

“这很糟糕。”蝙蝠侠用嘶哑的嗓音说,“物理侧的超能力者几乎什么都做不了,我讨厌魔法。你们大概需要多久能把一切都摆平,把这些亡灵全部弄走?”根据沉香这几个月的经验,此时蝙蝠侠应该是5级不高兴。

约翰耸耸肩,掏出一盒烟,抽出一根用魔法点燃,“不知道,我们没遇到过这么扯淡的危机。我们在说路西法·晨星,他可不是你们遇到的那些外星人,说实在的,和那位相比,连达克赛德和三宫都是弟弟,他上面只有造物主本尊了。我们不可能摆平他!”

“但是现在到处都是...鬼魂,我们总能做点什么吧?如果有人被这些亡灵伤害...”超人刚刚被鬼怪们弄得焦头烂额,他无论多大力气,都没法伤害没有实体的东西,好几次差点还被附体了——还好他心智坚定。他疑惑地问约翰·康斯坦丁。

“我们只能想办法把他们驱逐,但是就几个魔法师的力量实在是太微薄了。”约翰无奈地承诺,然后猛吸一大口烟,徐徐吐出,用烟指了指上面,似乎意有所指,“要想解决问题,只能看TA的眼色了。”

蝙蝠侠看起来更加不高兴了,“我不喜欢这样。”

“对不起,Batsy,现在只能这样!”约翰摊摊手,无奈地说,“最大的希望在要么路西法玩够了回来,要么老爹出手,要么地狱能够有一个足够强大的王者坐镇,重新建立秩序...但是平心而论,地狱里恐怕没有一个能担此重任的。”

“我们不应该去捉鬼吗?在这里待着互骂能够解决问题?”沉香在一旁小声地问绿灯侠。

“怎么捉?”绿灯侠在一旁无奈地耸耸肩,“我们都不会魔法!”说着,还变出一个绿色的仙女棒,夸张地挥舞了一圈,留下点点绿色的星光。

“但是我看过驱魔教程,说不定管用!”沉香提议。他最近和绿灯侠混得比较熟,根据扎坦娜女士所说,宝莲灯虽然是魔法物件,但是它的力量与绿灯所用的情感光谱同源,因此只有善良且心志坚定的人才能使用。他为了能够更好地利用宝莲灯的力量,向绿灯侠取过不少经。

“驱魔教程?”绿灯侠挑挑眉毛。

“对,我们应该多准备一些盐,还有朱砂。我上次就成功了,驱逐了一个超级凶的厉鬼。”沉香拍拍胸脯,打包票道。虽然严格意义上来说,那个女鬼是中国超人的功劳,但是他确实...虽然没有成功,但是咒语确实是有效的,总比没有强一点点,是吧?

“嘿,各位,这个小伙子有办法!”谁知,绿灯侠变出一个巨大的绿色手掌,直接把他推到蝙蝠侠面前,“他知道怎么对付鬼魂!”

“啥?”沉香还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就被迫挺身而出,面对蝙蝠侠恐怖的凝视,“绿灯侠你卖我!我...”他在蝙蝠侠面前畏缩了,“嗯...我知道一些传统的方法,比如用盐堵住门窗之类的?如果你们能用朱砂在黄纸上打印一些咒符?南哥的B站好下面好像就有图片下载....”他吞吞吐吐地说。

“盐?你确定这些不需要魔法师使用?”蝙蝠侠阴沉地问。

“应该...大概...或许...不用...吧?”沉香心里真的是十五个桶打水——七上八下,他认真回忆自己上次对付红衣怨鬼的经历...主要是南哥隔空做法,但是他打印的咒符也确实管用了一点点...但是他当时又确实有法力?

“只能说有总比没有强?”沉香试探着说。

显然蝙蝠侠对这个答案并不满意。


58.

当天地间阴阳变化时,二郎神杨戬第一时刻就感受到了,他本来倚靠在自己的青铜王座上养神,骤然间惊醒,睁开额间神目。他这只眼睛除了看不见银亮之城外(显然他不配永恒天国),向上可以看见如希腊诸神的奥林匹斯,北欧众神的英灵殿,以及其他从信仰中汲取力量的诸神的王国;向下可以看见无数宗教的死者世界,如哈迪斯的殿堂,海拉被迷雾笼罩的尼尔弗海姆;他还能看见秩序领主的秩序领域,混沌领域,还有中间无数维度和空间,属于精灵,或者梦境,或者无尽家族的某位成员...向下,向下,再向下,直到最底端——属于路西法的地狱,再往下就是创世纪之外的虚无,什么也看不见。

杨戬很快就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路西法的王国,地狱的门扉紧闭,所有属于地狱的生灵都被放逐出这片领域,现在有的进入其他维度,有的则在领域之间的灵薄域中徘徊。他们不能向上太多,他们沉重的罪恶将他们不断向下拽...但是到达人间足够了。

“见鬼...究竟发生了什么?光之使徒阁下,您在做什么?”他忍不住惊呼道。有谁能击败路西法,将地狱强行清空?除了真正的造物主外,恐怕没有人能击败这个多元宇宙——或者是所有多元宇宙——‘阳’的化身。

杨戬这个人有很多毛病,有人说他有暴力倾向,有人说他就是一个十足的纨绔子弟,天天找乐子玩,还有人说他完全就是心理扭曲。但是有一点是无疑的:他在想干活的时候,效率高得惊人。他只花费了三十分钟就完成对地府十万阴兵的调遣,在中国境内抓捕四散的鬼魂。他又花了十分钟调遣他的三千私兵——这些人都是万里挑一的好手,专门用来对付那些从地狱里逃逸,在人间作恶的恶魔。

做完这些后,他用石灰在青石地板上花了一个繁复的图形,看着点点蓝光从图案中冒出。布置完法阵,他从乾坤袋里拿出几样物品,“我奉上星空中坠落的陨石,”他将一块发光的绿色石头放在法阵一角的托盘里;嗯,星空中的陨石,他懒得到处找了,这块从卢瑟那里偷出来的氪石也算吧?

“我奉上被人长久遗忘的歌谣,”他用一支玉箫吹奏曾经用于祭祀太阳神的歌谣,然后将玉箫放在另一角;

“我奉上灭绝生物的遗骨,”他将一块恐龙化石放在一角;

“我奉上浴火重生的凤凰尾羽,”他将一根黑色的,长长的羽毛放在法阵的另一角;

“我奉上随处可见的野草叶片,”他将几片随手摘的车前草叶片放在一角的盘子上;

“我奉上世间最古老的橡树种子,”他将一颗橡子放在另一角的盘子上,这颗橡子是他两千多年前四处游历时摘下的,那时那棵树已经是几百年的老树,它的兄弟姐妹已经在他自己的庭院里生长成参天大树,但是他还是留了几颗。

“我奉上无法触碰的烈火,”他在盘子里倒上汽油,然后掐诀念咒,口、鼻、眼中涌出淡蓝色的三昧真火,将汽油点燃;

“我奉上我的真名,在我面前念诵此名,我便形同赤裸,”他将一张写着两个符号的丝绸薄片放在倒数第二个盘子里,用火焰点燃,看着它化为灰烬,最后什么都不剩;

“最后,我奉上我的鲜血,我的本质在您面前展现无遗!”杨戬用牙齿咬破自己的手腕,让鲜血滴在最后一个盘子里,然后伤口迅速愈合,就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他戏剧性地张开双臂,对着虚空高声呼喊,“来吧,收割者,最后的伴侣,万物的宿命,聆听我的召唤,永恒的神圣存在,来吧...死亡!”他清冷的声音在空旷的大厅里阵阵回响。

一个披着黑色薄纱外罩的古装黑裙女人站在法阵中央,一头披散的长发无风自动,她面色苍白,眼角绘有奇怪的符文,胸前的银圈上挂着安卡十字架的符号。即使是在屋里,她也撑着一柄绘有咒文的黑色油纸伞。

“我说,清源啊,你也太戏剧性了,找我说个话至于这么多事吗?”看着地上繁复的法阵,死亡女神收起油纸伞,无奈地耸耸肩,一脸不耐烦的样子。

“后土娘娘,直接找您可不容易,总得来点戏剧性的东西,吸引吸引注意力,不是吗?”杨戬微笑着拱手行礼,满脸恭敬的神色,客套两句后直接进入正题,“只是娘娘,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路西法大人的领地怎么...这些鬼魂是怎么回事?”他收敛了笑容,问道。

“路西法?哦,那个讨嫌的家伙...别提了,那老小子辞职跑路了!所有亡灵都被放出来,害得我不得不一个一个送回去...这些天可把我忙坏了!见到他我一定要好好踢他的屁股!”死亡摆摆手,一脸不爽。

“那地狱...”

“地狱的钥匙在我弟弟手里,他现在正在为怎么处理而头疼呢!让他头疼去吧,谁让他主动招惹路西法呢?”死亡又说,她看起来就像连续加班三天三夜一样疲惫,连烟熏妆都挡不住黑眼圈。而且情绪有些暴躁。

“墨菲斯殿下?”杨戬一脸难以置信,梦境之王占领了地狱?这个世界太疯狂了吧?地狱不能说与幻梦境不太相似,只能说是天差地别,“他能打赢路西法?哪怕是在幻梦境也不容易吧?这是怎么一回事?地狱那块破地方,他要干什么?”

“是路西法主动给的,说地狱之王就是他了...我怀疑这是对之前矛盾的报复...你最好赶紧让我离开,清源,我这个人很忙的!”死亡又有些暴躁地催促道。

“是的,娘娘...不过墨菲斯怎么当得了地狱之王,他的性格软得像一坨棉花糖!那群魔鬼还不把他分分钟吃了?”在破坏法阵,释放死亡女神时,杨戬忍不住问道。是的,墨菲斯这个家伙...完全活在梦里,他可以很残忍,但是和地狱相比,还是太温和,太浪漫了。

“所以他在想办法推脱啊...我有很多亡灵要超度,再...”死亡摆摆手,做出告别的动作,她的身形逐渐暗淡...

“等等,”在死亡离开之前,杨戬又将她叫住了,迫使死亡逐渐消散的身躯再度凝固,“娘娘能否有效且快速地...解决这些鬼魂的问题,死者王国的阴气渗入阳间可不是开玩笑的,可能有非常严重的后果...”

“哦...哪有那么容易,我只是一个引渡者,将死者带向来世——不论是天国,还是地狱,还是某个死者王国,还是新的轮回...之后就不归我管了。我现在也只能一个个把他们重新带回地狱边缘的灵薄域,没有更加有效的办法。”死亡听起来疲惫又极度不爽,拿伞戳着青石地面说。

“所以我们只能...手动解决问题?”

“大概是咯...顺便说一句,你用的那块氪石是卢瑟人工合成的,所以算不上来自星辰。不过也没关系啦,这种召唤仪式并不需要那么严格,毕竟只是为了让你在人群中更加...显眼。”死亡的身影在逐渐变淡,她又撑起那把黑色的油纸伞,向他挥手告别,“再见了,清源,我们终将再见。”

“最好不要太快!”杨戬在她离开后,小声补充道。当然他知道死亡一定听见了,她总是知道一切。

也许他要去幻梦境,去他的老朋友以及疑似老相好那里走一遭,看看究竟是什么情况。

注释:本节中召唤死亡女神的魔咒来自漫画《上都夫人》#5,睡魔中他们本想召唤死亡,结果咒语是错的,召唤来的是弟弟墨菲斯。

59.

安光照不喜欢朝鲜。

整个国家都有一种压抑感,令人近乎窒息,他们不能讨论西方国家的任何东西,害怕被腐化。那些人蜷缩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装作外面全部的世界都不存在,憋得让人无法呼吸。

而且还穷,他们的武器装备虽然好,可是日子却穷得一塌糊涂,遇上灾年就休想吃饱饭。看看他们的邻居,只隔了一条江,小日子过得多么滋润!这核弹要了有什么用?又不能让你吃饭!况且如果真的遭到威胁,中国肯定是帮朝鲜啊...这种穷兵黩武的行为,除了烧钱,真的没有任何意义。

想当年,根据他母亲说,中国那边六七十年代穷的时候,经常有人偷偷渡江,到朝鲜这边讨点食物;而现在呢?时不时都有朝鲜这边的穷人饿得不行了,偷偷跑到中国这边,找当地村民讨口饭吃,遇到好心人还能带回一些粮食,凑活凑活还能让家里人吃几天好的。为什么他的祖国就不能学学邻居,为什么他们非要死守这那一套斯/大/林时代的教条?

安光照不喜欢朝鲜,但是他还是回来了。因为他故国的土地上,美国侵略者的亡灵再次徘徊于此。他不忍心再让罪恶的侵略者残害朝鲜的人民,所以他回来了。那些政治家并不喜欢他,但是却没有阻拦,而是默许他与中国超人过境...假装没看见。

“孔克南,这招真的管用吗?”他看着孔克南带着若干袋高级东北大米,走进一座墓园,墓园前的纪念碑上的红星表明这里长眠的是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战士。孔克南没有穿平日里明红色的制服,而是一身黑衣,神色肃穆,他将一束向日葵放在纪念碑前,低头默哀许久。

“管用,肯定管用,当年击败美国佬的就是他们。”孔克南似乎对此非常有自信,他解释道,“这些战死的亡灵仍然与这片土地有很强的联系,只需要一个并不复杂的咒语,就能将他们召唤回来。勇者的魂魄烈火长燃,哪怕经过了七十年,也不会熄灭,他们将会把他们曾经击败过的敌人再一次驱逐。”

“我不是不相信志愿军,可是亡灵魔法是违禁的黑魔法,会付出代价的。”安光照仍然不放心,担忧地说。上次孔克南打通生与死的边界,差点把所有人都困在无间地狱里,被自己最恐惧最愧疚的一面折磨,差点出不来。

“如今都乱成这个样子了,你觉得谁会管?你没看国内都阴兵借道了几遭了,朝鲜如今已经没有神明庇佑,只要能解决问题就行。更何况,我们召唤的是勇者的英灵,又不是什么邪恶的亡魂。你放心就好了,出事也是我担着。”孔克南充满自信地说。

“这个魔咒是二郎神给你的,他是我们的敌人。”安光照又说,是的,这是二郎神出的馊主意。当孔克南前往地府请求借兵对付肆虐朝鲜半岛的美军亡灵时,坐在秦广王的王座上的却是二郎神。他非常明确地说明,明面上中国的神族不能越界,然后又在背地里出了这请阴兵的主意,还给了孔克南相应的魔咒。

“他也在想办法解决问题啊!相信我,在我们说话的时候,那些亡魂正在骚扰无辜百姓,我更愿意先解决眼下最棘手的问题,然后再去思考他是不是在恶意钓鱼执法。”孔克南叹了一口气,耸耸肩。

于是安光照不再说话,看着孔克南撕开袋子,将大米一把一把地洒向空中,口中吟唱着古老的歌谣,声音低沉,可以听见明显的胸腔共鸣,好像这声音来自大地之下。孔克南面色苍白,双目变成令人不安的纯黑色,他周身散发着一种诡异的气场,仿佛不属于活人的世界。安光照认真分辨歌词,似乎是屈原的《国殇》,但是他并不确定,他不熟悉楚辞,也不熟悉魔法。

孔克南将歌谣吟唱了七次,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安光照感到寒冷,周围似乎被阴冷的浓雾笼罩——朝鲜的冬天可以很冷,但是现在是夏天,不应该如此寒彻骨髓。在浓雾中,他隐约看见了许多面目模糊的身影,穿着破破烂烂的军装,扛着过时已久的枪支。每一粒米落在地上,身影便多出来一些。

安光照看着自己的同伴从腰间掏出一只黄铜的冲锋号,放在嘴边吹响...

安光照仿佛听见勇士冲锋时的怒吼,听见美国佬亡魂恐惧的哀嚎。他知道这起效了,志愿军战士曾经将他们的敌人打得落花流水,哪怕是死后,那些邪恶的侵略者仍然毫无胜算。他注意到地上的米粒在变黑,最终化为灰烬,而孔克南仍然在不停地向空中抛洒米粒,吟唱咒语,此时歌谣似乎变成了《秦风·无衣》,比起之前吟唱的哀伤,现在是纯粹的愤怒和勇气。

在朝鲜这片土地上,生时曾经厮杀的两支军队的亡灵再次激烈交战,而朝鲜的人民则在这场超自然的战争下瑟瑟发抖,他们只能默默祈祷。

他们或许不知道,他们的信仰能够带来多大的力量,志愿军战士的亡灵如摧枯拉朽一般将侵略者的鬼魂击溃,比上一次更加轻松。因为没有实体,美国人就算有飞机和大炮也没有任何意义,他们如今比拼的是纯粹的意志和信念,而中国人从来没有缺乏过这两样。而朝鲜人民的信仰和祈祷,则带给了他们更多的力量。

整个过程持续了整整三天,孔克南全程不吃不喝,只是在墓园中徘徊,不停地吟唱魔咒,不断地将一把一把米粒洒向空中,亡灵吸取食物中的精华,便听从他的调遣,周围已经积累了不少完全化为灰烬的米粒。

“结束了。”最终,孔克南喃喃地说,“那些美国佬要么已经被驱逐回地狱,要么就已经被打散架了,他们再也不会侵扰这片土地。”他召唤来的亡魂围在他身边,安光照看不清他们的面目,也数不清他们的数目。

安光照看着孔克南从魔法口袋空间中取出一箱又一箱罐头,在每一座墓碑前面都放了一个,还撕开了拉环,露出里面粉红色的午餐肉。这种午餐肉并不好吃,安光照只吃过两三次,太咸了。安光照看见罐头里的肉迅速开始变黑,最终也变成一些黑乎乎的碳渣一样的东西。

“这种罐头当年美国佬吃得都想吐了,但志愿军只能啃冻得硬邦邦的土豆,或者就着雪吃炒面粉,这东西缴获了可是宝贝!不过现在,咱们富裕了,这种罐头想要多少就有多少...先辈们,吃饱了好上路吧,不用担心后辈们,不用担心你们的国家,你们的牺牲没有白费,我们都非常好。”一开始安光照以为孔克南再对他说话,他纯黑的眼珠在看他,似乎又没有聚焦,令人感到有些吓人。可是安光照很快发现,自己的同伴其实在与那些亡灵交谈。

浓雾在消退,当阳光再次普照大地的时候,安光照再也看不见那些模糊的身影。

阳光下,孔克南的双目变回正常的颜色,他直挺挺地倒在了地上,失去意识。

安光照不得不把超人公主抱在怀里,将他送回吉林总部休息。他为孔克南护法三天三夜,哪怕是超人类,也已经筋疲力尽了。在王柏溪确认超人只是耗尽了全部太阳能,没有什么别的问题后,他倒床就睡着了。

他梦见了炮火,他梦见了冰雪覆盖的群山。

——TBC


评论(9)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