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宝莲灯/DC]宝莲灯19

53.

沉香陷入了比平时更加残酷的“魔鬼训练”。

“大姐您轻点。”沉香躺倒在垫子上,感到天旋地转。上次南哥一腿把他踹倒的时候,完全是普通人的力道——而神奇女侠再怎么收力,也不可能只有那么点力气。他觉得自己的脑壳都裂开了。

沉香在此之前几乎毫无实战经验,完全是花拳绣腿,反应迟钝,当神奇女侠一脚踹过来时,下意识地格挡,然后神奇女侠一脚踢在他的手臂上,拳头在动量的作用下不受控地打在自己眼眶上,把自己打得眼冒金星。

“超人就是这么训练你的吗?”神奇女侠插着腰,非常不满地说,“这要是在天堂岛,你早就被打死了。”

“可是我才训练了两个多星期啊,中间还出了大大小小的事件...啊!”沉香艰难地坐起来,仍然眼冒金星,无法集中注意力,他直接又摔了个嘴啃泥“我之前根本没打过架,南哥只教了我基础动作,还没教我怎么用,他还说我的法力还没有完全觉醒,力量强度不稳定...”

“那你赶紧努力吧...我也许确实过于急于求成了。我本来以为几个月就能把你训练得差不多,但是看情况...既然他说你还没有完全适应自己的神力,我恐怕你必须学会如何熟练操控自己的力量,这将会是是一个更加漫长的过程。”神奇女侠点点头,若有所思地说。

“我还是希望快点吧,毕竟我妈能等我,我爸却不能了,他都已经44岁了,没有更多的几十年上百年了。”沉香缓了缓后,站起来,对神奇女侠说,“我们继续吧。”

神奇女侠露出一个微笑,这个孩子还算得上孺子可教。


于是沉香在接下来的两个小时中,被戴安娜公主反复按在地上摩擦,最后拖着疲惫不堪,布满若干擦伤和细小的伤口的身体,爬回自己的房间,在他洗澡之前,先拉好浴帘——应该不会有人直接出现在他的浴缸里吧?他算是被那位神秘的陌客吓怕了。

泡热水澡的快乐难以想象,在上海的基地里只有几个小时有热水,而且只能淋浴。“万恶的资本主义...”沉香嘟哝道。


54.

孔克南脑子很乱,他刚刚把小玉送到香港的妖狐杀手那里,让那位经验丰富的超级英雄表姐训练这个小姑娘,就从铁面将军方致富那里得到一个非常不好的内部消息:中国超级英雄组织要进行整改,据说要成为军队的一部分——绿灯部队据说要成为空军编队,十豪侠和中国正义联盟则将作为武警部队的特殊兵种。

“但是我们是非政府组织啊!”孔克南非常不高兴地说。

“但是仍然要服从党的领导,你们有党支部或团支部吗?没有就有大问题了!”方致富小声警告他,“内部消息,保准可靠,这事最迟明年,就要人大立法通过。”

“啊?”孔克南面露难色,“那我们...”是不是要被迫解散了?

“这都是小道消息哈,听说超能力者日后高考有优惠政策,考公务员和参军的门槛也稍微低一些,大城市上户口优先...你懂得,一般人很难拒绝这样的好处。只可惜你已经上大学了,也有上海户口...不过如果你真的进入体制内工作,应该还有不少福利。按理说不亏!”方致富又安慰他。

“我只是...我只是希望,你懂得,更加自由的活动,我们又不是真的违反了什么法律。”孔克南沮丧地说。

“上面的人不喜欢个人英雄主义,这里毕竟不是外国,”方致富对他说,“他们认为你们在越俎代庖,就好像政/府完全没有能力处理一系列危机一样。但是你会发现,其实他们是尽力而为的,军方总是会紧随你们身后到达受灾现场——只是普通军人没有超能力而已。”

“我当然知道我们的军队尽职尽责,但是如果我们在,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还能救更多的人。”孔克南争辩道,“难道他们就这么看我们不顺眼,因为我们抢了军队的工作?”

“不,我不否认你们的努力,你们确实做得很好,但是问题在于:你们是一群莽撞的小年轻,不听调度,这会带来更多的风险和麻烦,破坏原本很多的救援计划和部署。如果你们和军队一体,服从调遣,绝对能将效率提高到最大。”方致富解释道,“所以,孩子,他们并不是要解散你们...”

“他们想控制我们。”孔克南斩钉截铁地说。

“他们希望你们能听党和政/府的指挥,是的,他们希望控制你们。”方致富点点头,他身上层层铁甲,看不出表情。

“我不喜欢被控制,在体制内虽然安定,但是总觉得不自在。”孔克南犹豫地说。在体制内,你将会有更多的官僚主义,更多的勾心斗角,更多的人情世故。而这些被形式主义耽误的时间里,你可能可以救路边心脏病发作的路人,将待产的孕妇送到医院,或者宽慰一个要自杀的抑郁症青年。

“这不会害你,十豪侠的活动自由度仍然相当高。”方致富解释道。确实,像索命七子和鬼狐杀手,还有雷念大师几个能真正融入社会的超能力者,几乎是半个自由职业者,特别是雷念大师,现在还在北京八中教书,超级英雄只是他的副业。

“啊...我只是说...我怎么解释呢?”孔克南觉得说不过铁面将军,无奈的扶额。他只是...他只是对被政府控制存在抵触心理,但是又对政府本身没有什么负面情绪。只能说这都怪他那个老爹灌输的思想,他虽然没有被荼毒成反/政/府人士,但是仍然处于那种不反对政/府和政/治/制/度,甚至觉得还不错,但是却不想和他们有任何关系的状态。

“孔克南,这没什么坏处。你们又不是没有和军方合作过,上次清缴境外输入的极/端/恐/怖/组织,保护巴基斯坦工程师和朝鲜核科学家,还有解救人质的工作你不都是参加了吗?咱们又不是人家美国佬,天天搞袭击搞暗杀的,咱们又不害人,咱们只帮助他人——难道你会为此不高兴吗?”

“还有,你这两年多少发现了,在国内搞恐怖活动的,要么是境外输入的恐/怖/分/子——背后是谁搞鬼咱们都明白,要么是外国间谍,要么是被外国佬收买的所谓‘少数群体’。你认为这是你一个人,或者是几个人的战斗吗?不,这是一场属于人民的战斗,你不该,也不能孤军奋战,你必须和军队,和政府,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才能胜利。”

“我知道你心里多少有点抵触,我知道你父亲...嗐,我和他都是一代人,刚刚改革开放,那时候咱们还穷,看国外哪里都好,国内哪里都不行,于是自动归结为外国政府好,中国政/府不行...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到底是谁行谁不行,你出过国,心里肯定门清了。你不必总是谈政/府色变,除了早年走过的弯路,咱们中/国/共/产/党什么时候害过老百姓啊!”铁面将军语重心长地对眼前这位年轻人说。

“这事咱谁也说不准哈,毕竟只是个消息,但是肯定过不了多久就会落实...到时候消息出来,你可别闹,毕竟超能力者一闹腾,就是无辜百姓遭殃。”末了,铁面将军说。

孔克南感到头疼,这事一个严肃的问题,他必须和其他队员说清楚...

他们中间还有不少外国人呢,若是成了政/府/组织...埃弗莉会不会被迫回美国?安光照又会不会再次遭到朝鲜军/方的追杀?他害怕自己的团队会因此四分五裂,各奔西东。他们好不容易才凑在一起,不该如此草率地分离。


55.

“老爹,这是我的新制服!”沉香高兴地隔着屏幕向自己的父亲展示自己的战袍——一身浅黄,白色和藏青色的贴身战袍,没有披风但是有长度及膝的风衣,袖口和领口装饰着中国古典的深色纹路,总体而言是复古风格。他为了设计这身衣服,还像小青和南哥取过经。

“还行还行...沉香你是不是瘦了,看看那衣服,肋骨都勒出来了...你有没有好好吃饭?是不是天天吃零食和垃圾食品?我说过多少次,别吃那些没营养的...”老刘语重心长地絮絮叨叨道。

“老爹,我有好好吃饭,我只是运动量大,全部消耗掉了!”沉香争辩道。他就知道老爹会开启唐僧模式,没完没了地说个不停,他很不耐烦,但是想到自己远在他乡,老爹一定担心得要死。

“胡说,人家运动量大,都是越来越壮实...多吃肉和蔬菜,多喝牛奶,才能长得壮实,知道不?还有,别学外国人随便用保健品,那些东西太补了,你小孩子的身体受不住!”老刘又说道。

“知道啦,知道啦,老爹你别担心那么多!我这里一切很好,我不吃保健品,不抽烟,不喝酒,不嫖/娼,不吸/毒,每天十一点前准时睡觉,早上六点半起床,生活健康又规律!”沉香已经明显不耐烦,但是又不想直接挂机,毕竟一周才打一次电话,他知道父亲很着急想知道他过得好不好。

“你有没有和人家用英语交流?你在国外,是学英语的好机会,不要浪费了!”老刘总是这样喋喋不休,沉香叹了一口气。说真的,他还真的努力学习了英语,因为只有超人,蝙蝠侠和神奇女侠会中文,除此之晚绿灯侠自带翻译功能...剩下人一概不会中文,他不得不开始每天背常用语单词,自学英语。

“我有啦...”沉香说,平时超人有时间会和他练口语——超人一外星人英语都那么好,他地球人反而不会,真的有点丢人...惭愧惭愧。

“老爹,你这背景...是咱家吗?”沉香突然问道。

“是的,我前天回家了。”刘彦昌坦白,“再不回来,我就要被学校辞退了,到时候没工作怎么过活?我只是一个大专文凭的乡村教师,在上海这种大都市又没法教书,也不忍心麻烦那几个还在读书的年轻人,所以就回来了。”

“可是万一二郎神对您下手...他已经在网上诋毁您了,万一再...”沉香万分担忧地说,他恨不得赶紧飞回去到老爹身边!他怎么就回去了?多危险啊!南哥怎么就把他爹放走了呢?不过想来他也是劝过了的,但是他老爹恐怕没听。

“小子你别担心我,生死有命富贵在天,我待在上海除了添乱,没有任何价值,但是回来至少还能教这些孩子读书学习。你不用为我担忧,我很好。”刘彦昌安慰自己的儿子,“如果二郎神真的来了...那也是我与他妹子成亲在前,我一人做事一人当就是了。”

“爹!”沉香还想说什么,可是老刘竟然直接挂了,大概是不想让儿子担心。

沉香知道自己远在异国,没法劝父亲回头,那就只能日后多打几个电话,算是双方互相报平安吧。他父亲可以尽情地唠叨让他不要在外面和女孩鬼混,不要去酒吧和夜总会之类的东西,他也不在乎。他只要知道父亲一切安好就行。


56.

沉香训练了三个月,转眼已经从春季变为夏季,他经历了五六次正义联盟大厅的袭击,上过三次瞭望塔,四次作为救援部队用宝莲灯去治疗受伤的队友和无辜百姓。

其中有一次,在他和父亲聊天的时候,正义大厅就遭到了外星人的袭击,天花板都震裂了,把老刘吓得差点心脏病都犯了,而沉香暂时挂电话,只是祭出宝莲灯,张开一个魔法屏障,然后出去救人——打架和他无关,他缺少经验,但是他仍然可以打下手,做个有用的人。

顺便说一句,他还在超人被偷袭的时候,用宝莲灯的能量把那个外星怪物打飞,然后超人立刻扑上去,三拳两脚把那个外星来的家伙打趴了。事后超人还感谢他来着...然而蝙蝠侠却斥责他过于鲁莽,这样吸引火力可能会使自己送命。

“别这样说他,他只是个想做好事的孩子。”超人对蝙蝠侠说,这几天沉香也是发现了,蝙蝠侠只听超人的话,大概是因为超人的魅力无人能拒绝吧?蝙蝠侠后面只是对他说,“孩子,以后小心点,不要让你的父母担忧。”听起来还有点老父亲的感觉...

沉香现在在没有宝莲灯的加持下,能够举起大概三吨左右的重物——比如一辆小汽车。他天生的法力逐渐苏醒,强化他的身体,使他的感官更加敏锐,反应更加迅猛,他能够看见鬼魂和常人看不见的,隐藏的魔法符文,他现在已经比凡人强大很多了。而在宝莲灯的力量加持下,他能够轻松地单手举起一辆卡车,甚至在聚云诀的咒语下飞行。

“你的进步很快!”当他第一次近战小胜黑金丝雀一筹(其实纯粹是依靠比她更强的力量而不是技巧)时,那位美丽的女士微笑着对他说,“我相信你未来一定能击败你的敌人,救出你的母亲。”

他已经有力量保护自己了,但或许还不够击败二郎神——实际上是远远不够,他连蝙蝠侠都打不过,怎么可能打的赢比沙赞还要强大的二郎神?

然后有一天,当他完成训练,躺在浴室里舒服地泡澡时,突然周围气温骤然下降,热水都变得冰凉,他呼出的气体化为寒雾。正当他疑惑时,突然看见自己的浴室里飘进来一个浑身是血的鬼,用一只腐烂的手粗暴地拉开浴帘,正要拿着一把滴血的尖刀杀他。

“卧槽,闹鬼啦!救命啊——”他双手抱紧自己,惊呼道。

——TBC

为什么正义联盟大厅会闹鬼?发生了什么奇怪的事?看过我前面中国超人×黑暗正义联盟系列的应该能够猜到是谁干得好事了...是的,我要写大事件了,一个超级英雄已经拥有了起源,接下来是一些让他初露锋芒的事件。

以及我已经讨论了孔克南为什么不喜欢体制内的原因了:一来,他是那种希望远离政治的人,绝大多数政治意识薄弱的老百姓都有这种思想;二来,他比较反感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这是一个无论多么清廉的政府都多少存在的弊病,而比较小的急事拖不得;三来,他的队伍中有外国籍人士,显然不方便在政/府机构中国工作,他的小队有可能被拆散

所以说,他和他那个反/政/府/自/由/派的老爹还是有本质区别的

评论(2)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