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DC/宝莲灯]27-大战西洋僵尸(3)

嗯,到现在为止,背后boss还没有出场,但是大家已经大概猜到了。

小玉的回归是之前番外篇的内容,沉香和小玉肯定还会见面,而且你们或许已经意识到,现在金翎子,霞翎子,小玉和杨戬都不在天上,所以...

81.

“父亲,我...我感觉有点担心。”沉香犹豫着对自己的父亲说,“我知道中国正义联盟的能力不容置疑,但是现在已经两个星期了,大家依然找不到作怪的妖魔,大家都很焦虑...我,我总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他很犹豫,他不知道如何和父亲说。刘彦昌是一个没什么伟大理想的人,他从来不要求自己的儿子做英雄,只要普普通通,健健康康地过完一生,他不希望自己再出去冒险。

可是沉香不一样,尽管没了宝莲灯,他仍然拥有法力,和远超常人四五倍的力气。而且和孔克南学了几招后,他自信地认为自己的法力能对付一些小妖小鬼。因此,他总是想找个地方使用自己的力量——或许不再是曾经能够拯救世界的那种,也许救不了自己的母亲,但是...至少能够拯救几个家庭吧?至少让有他在比没他在的时候强吧?

“沉香,太危险了...”刘彦昌放下自己的工作,充满担忧地说,“你...唉,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我自然知道你和别的孩子都不一样...你迟早要...但是我希望你能把重点放在安心学习上,其他超级英雄一定能解决问题的。”老父亲不知道怎么说,以至于支支吾吾的。

沉香低下了头,“爹,我会好好学习的,我这两个月不是学得挺好的吗...我只是想找个周五去一趟上海,看看我的朋友们怎么样了,能不能帮上一点忙...反正我还欠着100小时的志愿服务不能初中毕业,我想着能不能...”他突然灵机一动,想到一个借口,尽管这是一个非常糟糕的借口,“爹,我不会耽误学习的,我保证!”

“可是不安全...”刘彦昌很犹豫,既然上海又吸血鬼闹事,他自己是不太敢去的,也不敢放自己儿子去,“志愿服务没完成,可以在别的地方完成,非要这么危险吗?我就你这么一个儿子,我害怕你出事!如果你有个三长两短,我怎么向你妈交代啊!”

“我不会的,我只是想去帮忙。”沉香说。他也有点犹豫了,他不想让父亲担心,可是他向往冒险和个人英雄主义,所以他的旅途注定是危险的。他要么离开家的安全和温暖,踏上危险的征途,要么永远在父亲身边做一个普通人,浪费自己本来可以用于帮助他人的力量。

刘彦昌叹了一口气,沉香已经不是第一次注意到父亲两鬓已经开始斑白,但是每一次看见都会让他感到痛心,他的父亲已经不再年轻了,他为了自己这个儿子操心了十几年。“沉香,我知道你天生就是与众不同的,大概命定确实要做一些与众不同的事...不一定是读书,也有可能是别的...我想我没法阻拦你,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吧...只是记住,不要冒险,不要让自己送命,我只有你这么一个儿子。如果哪天你累了,不想干了,就回来,做一个普通人,好吗?”他疲惫地对儿子说,他总是很疲惫,毕竟管理淘气的小学生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谢谢,爹!”沉香连忙说。尽管父亲同意了他的请求,但是他依然内心沉重,他感到自己被撕裂了,一方面是养育他多年的父亲,一方面是他的力量与责任。

他打开手机,看见丁香又发了一条消息,“不知道正联在搞什么,似乎他们请来了外援?我在我们楼下的车库里救了一位女士,她被吸血鬼袭击了。我成功把它用符咒镇住,然后倒上汽油烧成灰...但是呃,我因为纵火被警察叔叔抓起来TAT,关了一个晚上今天早上把事说清楚,才刚刚被放出来。”

“别做蠢事,你没有烧掉别人的车吧?”沉香问。

“呃...我在打斗的时候,确实损坏了一辆私人小轿车。”丁香承认道,随即下一条又为自己辩解,“但是那不是我故意的啦,摄像头也成功证明了我的清白,修车的钱应该由保险公司赔。”

“注意安全,不要搞破坏得太厉害!”沉香摇摇头,丁香确实是个好姑娘,但是有的时候感觉实在是太鲁莽了,这样下去很不安全。

但是他不知道的是,丁香此时正在用从一个天主教堂偷来的圣水洗自己手背上的伤口。她在打斗时,拳头被吸血鬼的尖牙划伤了——那是一场惊险的打斗,她被重重砸在一辆车的引擎盖上,摔得头晕眼花。但是最终她还是成功答应了,一拳下去几乎把对方的头盖骨都打碎,然后赶紧在它恢复之前,贴上定身咒符。然后直到警察过来,她才注意到自己手背上有一道伤口,流了很多血。

“我需要狂犬病疫苗吗?”她自言自语道,她不敢告诉任何人,她感到惶恐不安,她会因为这个伤口变成吸血鬼吗?


82.

“先生,不是我针对您,但是您不能进我的房间。”孔克南站在自己的书房门口,对本内特说,“您周围的阴气会干扰我的魂灯,影响我的正常操作。我这是要灵魂出窍,很危险的,一不小心可能会送命,我不希望有任何干扰。如果你实在着急,可以站在门外等;如果屋内有异常响动,请按黄色太阳按钮。”他耸耸肩,解释道。

“你确定你要灵魂出窍?”一旁的蝙蝠侠有些困惑地问,“难道你不是只需要指挥你的小纸人去下水道为数不多几段可以藏人的地方去看看不就行了?弄坏小纸人又不会让你送命!”

“那是因为你看到的那些故事里,小纸人上不是他们自己的灵魂!你难道不知道很多黑巫师会养小鬼吗?或者有一大堆邪教徒?你觉得我有这种条件?”孔克南试图对王柏溪解释,他们两个在逐渐走向两个极端——一个是故弄玄虚的大师,一个是纯粹的物理侧。然而事实上,他们都是理工男。

“所以,小青提出的那个小纸人的建议会让你送命?”蝙蝠侠又问,他的神情被面具阻挡,但是似乎也听出一丝担忧,“那还不如让我自己去呢,你们这些娇气的小公主,谁也不愿意钻下水道是吧?”

孔克南深吸一口气,他觉得蝙蝠侠似乎存在的意义就是和他吵架,难道他不明白现在有多么危险吗?“这不是娇气不娇气的问题,老王,如果下面真的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你也会送命的!你送和我送,二者本质上有什么区别吗?而且灵魂没有形态,更不容易被发现!”他解释道。

“但是如果真的和我猜测得一样,是该隐从地狱里回来了,恐怕你很快就会被发现。人们说他是吸血鬼的始祖,他的魔法深不可测。”本内特警告道,“即使是现在,我仍然能听见他的召唤。”他说起时,仍然不安地四处张望,似乎敌人无所不在。

“先试试吧,而且哪怕只是灵体状态,我仍然能使用一部分自己的力量。如果我有危险,可以暂时解除能量抑制状态,只要控制得合适,时间足够短...”孔克南将蝙蝠侠放进自己的房间,而本内特留在门外。

“我可以自己去搜查情报。”本内特在离开前,有些扫兴地说。他大概已经发现,中国正义联盟对他的帮助非常有限。

“低调一点,大哥你走在大街上挺显眼的,还有如果遇到巡逻的武警,直接报上我的名字就行。”说着,他在关门前掏出一个小小的金属徽章,是中国正义联盟的徽章,“还有,如果你打算钻下水道,尽量不要引爆天然气管道或者引起火灾,我们的组织现在压力很大!”他又补充道。

“老王,虽然说监控室由雷念大师和妙手神医在,应该没人能闯进来...但是如果有邪灵与我隔空斗法,那就非常凶险。”在本内特自行离开后,孔克南带着蝙蝠侠进入黑乎乎的小房间,“你还记得...”

“我全都记得!”蝙蝠侠不耐烦地说,“等到你开始施法,十盏油灯中的八盏会变得暗淡无光,但是另外两盏会继续亮着。如果这两盏灯突然开始明暗不定,或者火苗开始剧烈摇摆,或者香炉里的香烧成三长两短,都表明你遇到危险,这时打开黄太阳灯,对吧?”他看着孔克南将十盏灯全部点亮,假装不知道里面用的是什么油。

“没错。”孔克南再次检查了小人,上面的咒符和小人的鼻子眼睛都是血画的,即使过了数个小时,氪星人的血在特殊光照下仍然是新鲜而粘稠的,“我只是需要确认一下你都记得,如果真如本内特先生警告的那样危险的话,我需要保证为我护法的人足够可靠。”他说着,盘腿坐在地上,三盏油灯在头等的案台上,七盏油灯在脚下,分别代表人的三魂七魄。

蝙蝠侠看着孔克南入定,脚下六盏油灯一盏一盏黯淡下来,只剩下灯芯上一点火星,头顶两盏灯也黯淡了。他知道,这代表他们的魔法师已经魂魄离体。“哼,在加入中国正义联盟之前,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但是现在我已经沦落到与蛇精谈恋爱,给孔仙长护法的境地了。”他忍不住在黑暗的屋子里嘟哝道。


83.

小玉挥舞长剑,这柄宝剑削铁如泥,轻松地切割这些僵尸的骨骼和血肉。这是她第一次这样杀戮,当死者的污血溅了她一身时,她明显犹豫了片刻。“小心点,小玉,集中注意力!”霞翎子对她说,顺便用银弹打爆偷袭小玉背后的吸血鬼。

霞翎子使用的武器是一柄长弓,用来打刻有符咒的银弹子。按说弓兵最大的弱点就是不擅长近战,但是霞翎子的弓是特制的,末端有锋利的刃,近战远攻二用。

“哦,师兄对不起!我刚刚走神了!”小玉有些歉疚地点点头,再次挥动师父赐予的宝剑“紫电”。她的剑法平时只是与他人对练,很少投入实战,因此不可避免地青涩,并且在背后露出很大的破绽。所幸霞翎子与她背靠背,互相照应,保证彼此的安全。霞翎子负责远程攻击,弹弓连发,袋子里的银弹有数百粒,一时半会儿打不完,而小玉的宝剑则切割靠近的尸妖。

他们两人一同潜入这家夜总会,老板已经被转化了,那些陪酒女也大多数不能幸免。这里就成了上海吸血鬼的老巢,他们探查到,好几个人品不太好的贪官和社会“精英”都是在这里被转化的。谋杀一位贪官可能会遇到麻烦,因此他们决定先从这里下手,找到老巢,金翎子那家伙一定比不过他们了!

“杀了他们!”老板瞪着血红的眼睛,像是被控制了,又像是陷入某种血腥的狂热,在他的指挥下,客人、陪酒的女人都露出獠牙,扑了上来。吸血鬼大多数没有太多理智,因此打死多少个,都还有胆大的扑上来。不知不觉,地上已经布满吸血鬼迅速朽烂的尸体和恶心的血肉组织。

“他们怎么这么多?”看着怪物乌央乌央地从房间和地下室里跑出来,小玉没见过这场面,忍不住惊呼道。此时她也注意到,这些吸血鬼中多了很多显然是欧美人的面孔,“他们不完全是本地人吧?”

“欧美人,还有...韩国人!”霞翎子用自己长弓打爆一个扑上来的吸血鬼,“刚刚我听人喊了一声‘席八’。”他解释道。事情已经开始变得比想象中更加复杂了。本来他以为,不过是一个吸血鬼不知怎么的跑到中国来闹事,可是如今看来,恐怕这群怪物的组织相当严密,并且是有计划的,也不知道是怎么从国外进来的。

“怎么这么多?他们到底有多少?”小玉忍不住又问了一遍,她握剑的手已经开始颤抖,她是一个柔软善良的小狐狸,什么时候切割过这么多血肉?哪怕明知这些都是妖魔鬼怪,她也有些不忍了。

“日你先人板板!”霞翎子纵然经验丰富,此时也忍不住模仿自家师父的口头禅,愤怒地骂道。该死,该死,也不知道金翎子那边怎么样了,他不会也被怪物纠缠住了吧?被纠缠了许久,他也意识到他们不能再恋战——他的弹子快要打完了,“小玉,我们往门边撤,不能再留在这里了!”

“啊,那这里的尸妖...”小玉已经浑身是血,她特意带了口罩,因此虽然满脸鲜血,但是没有溅到自己嘴里的风险——在来时,师父就曾警告道,这种尸妖的血是有剧毒的。她的左肩上被一个厉害的怪物的爪子划伤了,它能够化作雾气,但是在霞翎子的魔咒下,它被迫显形,小玉将他砍作两截。

“我们得去找更多人,这种任务至少应该是二三十个人来完成!”霞翎子与二郎神座下草头神并肩作战多年,经验丰富,知道何时该进,何时该退。他们且战且退...然后发现门被堵住了。

“往窗户去!”霞翎子与小玉背靠背,在血肉横飞的战场上高声说,“我带你飞走!”于是两人又往大窗户跑,无数面目狰狞的吸血鬼向他们扑过来,其中一个张开血盆大口,带着血丝的唾液差点喷在小玉身上,霞翎子用弓末端的利刃将它的头直接打了下来,然后扣三枚弹子,同时打爆了三只尸妖的脑袋。

两个人好不容易退到了窗口,正要破窗跳出去,突然一道明亮的绿光从窗外照进来,明亮如白昼,紧追他们的吸血鬼突然停住,身体在耀眼的光芒中迸发出烈火,然后惨叫着化为灰烬。

“白昼朗朗,黑夜茫茫。魑魅魍魉,无所遁藏。邪徒奸党,惧吾神光。绿灯长明,万世光芒!”


84.

哪吒被他爹管得非常严,特别是当他私自下界帮助黑暗正义联盟之后。他暗中帮助(这甚至不算暗中帮助,分明就是明着帮助的)刘沉香那个妖孽,可是惹了他大师兄杨戬,不然李靖那个老头子怎么敢发这么大威?

他给中国正义联盟留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天庭的网络系统与人间在某种程度上是能连接的——只要找到正确的连接方式。中国超人孔克南在不久前给他发了一条消息,告诉他,杨戬使用了某种方法,骗走了宝莲灯,问他有没有办法吧灯要会来,“沉香没了宝莲灯后意志消沉,他本身没有力量短时间修炼到足以救出他的母亲,哪吒大哥一定要帮忙啊!”他非常焦急地对他说。

“但是小心点,我不希望你因为帮助我而遇到不必要的麻烦。”末了,那个红衣服的少年又补充道。哪吒笑了一声,这小伙子还挺谨慎,不过哪吒可不是那种怕麻烦的人,他是那种最爱找麻烦的。

“没问题,等我找个机会,趁杨二哥不在天上,把宝莲灯偷出来!”哪吒信誓旦旦地说。他最近是越来越看不惯自己这位师兄了,杨婵只是想要成家,也没有带来什么巨大的灾难,男情女爱有什么不对吗?他一个十二岁的小屁孩不懂情爱,但是他坚信,完全没必要对一个小孩赶尽杀绝。

过了一段时间,他还在等待机会,趁着没人的时候溜进二哥的王宫偷东西。这时候孔克南又发来消息,“哪吒,我们需要你的帮助,上海有西洋尸妖作怪,我的力量又出了问题,现在情况危急,能下界帮我们吗?或者我需要布设祭坛召唤您?”他听上去很焦急。尸妖作怪?西洋尸妖?哪吒对这种生物有印象,他们并不是非常危险——只要太阳一出来就会化为灰烬,能有多少道行?他们唯一的危害似乎就是数量众多,还会传染,是个麻烦。

“召唤个P,我自己不会下来啊!找我打架我怎么可能拒绝?给我等着,刚刚杨二哥和金霞童子都下去了,我这就偷来宝莲灯来帮你!”哪吒来不及打字,用语音恢回复道。此时他已经在金花太子的宫殿外,虽然有草头神把守,但是这些小鱼小虾就算再厉害,也不是他三坛海会大神的对手!

他掐诀念咒,用隐形咒隐藏身形——理论上他可以直接打上去,可是这注定是一个耗费时间的过程,况且要是被拖住到杨二哥回来可就麻烦大了,免不了又要去面壁。他不太擅长这种灵巧的活,但是...他可以努力尝试。

他溜进书房,打翻了正在批改文书的八公主,然后恰好看见宝莲灯就摆在书柜上。他连忙将它拿下来,检查了一下,其中强大的力量无疑属于宝莲灯,不可能假冒。他嘿嘿地坏笑了,将宝莲灯收进乾坤袋。他是一个十二岁的淘气男孩,而偷东西得手绝对是让一个十二岁熊孩子高兴的一件事。

就在他准备溜出去的时候,突然听到背后...

“汪汪汪!”

——TBC

我不太擅长写战斗?如果战斗场面写得太烂,诸位看官谅解o(╥﹏╥)o

评论(2)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