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DC老刊阅读-<I, Vampire>

这是80年代的老故事了,连载于重启前的《神秘之屋》刊,但是在2011年被整理成完整的安德鲁·本内特个人刊,有可能是因为DC在N52之后把这个人气并不是很高的角色加入了黑暗正义联盟,并且想要捧红魔法侧。

《我,吸血鬼》这个系列是比较传统老式的吸血鬼故事,可以从封面看出来:DC的吸血鬼形象应该大致等同于30-40年代好莱坞(或者说50-70年代英国)电影中德古拉的形象。

DC的吸血鬼害怕阳光,并且睡在棺材里,害怕十字架等圣物,想要杀死可以用银子弹或者木桩,砍头和火烧也行,但是腰斩好像不太行。


首先,故事的起源是,安德鲁·本内特,是一个英国贵族(DC英国贵族里的神奇生物挺多的,还记得康斯坦丁家族吗,也是英国贵族),他也是伊丽莎白一世女王的宫廷歌手,性格很平和,反对战争。他的未婚妻玛丽是伊丽莎白女王身边的女官。

他在回家的路上被吸血鬼袭击,然后变成吸血鬼,并且把未婚妻玛丽也变成吸血鬼了。然后玛丽就完全黑化,组建吸血鬼军队,试图征服全人类(字面意义上的,他们甚至在美国zf里都有人),而本内特在过去的400年里都在试图阻止他的阴谋。

本内特有两个搭档,一个叫德米特里·迈希金,在故事里已经72岁了,原本一个沙皇俄国农夫的儿子,小时候在一个雪夜被吸血鬼杀了全家,然后被本内特带走并培养成怪物猎人。


(看来有捡孤儿习惯的不止老爷一个人,整个DC宇宙都有这种奇怪的倾向,还有大名鼎鼎的爹娘不可能齐全定律)


还有一个金发妹子德贝拉·丹瑟,是本内特的女朋友,两人真的郎才女貌真的特别般配。但是直到本内特死,都没有对她说过“爱”这个字,并且总是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冷冰冰。虽然主要是为了保护她,但是其实这其实更加伤人,他们两个结局BE真的让人意难平o(╥﹏╥)o

本内特的死因是他在苏联的研究室里找到了一种可以把吸血鬼变回人的药剂(别问我为什么苏联会有这种东西,难道他们对付吸血鬼的唯一办法不是挂路灯吗?太奇怪了,遇事不决就是苏联),然后他就吃了假药被毒死了。



(德贝拉:安德鲁,你还能听见我吗?我想告诉你,我爱你,我一直爱着你,你无需多言,安德鲁,我知道...我知道你也爱着我。

安德鲁独白:在这片刻时间,我沉浸于白日梦般的恍惚中,数百年的过往在我的意识中回响...我想我欢迎这个结局。

我想要对她说什么,但是我再也发不出半点声音...

清晨的光芒愈发明亮,这座曾经的神圣之所完成了它最后的使命——作为“血月”所有成员的火刑堆。我的思绪如此清晰,我肩上的重担终于放下,我进入光芒之中,灵魂与苦难消弭于虚无。而我,安德鲁·本内特,唯一能做的,就是祝福我的德贝拉,变成吸血鬼的德贝拉,在我的灵魂消逝于无尽虚空之前。)

555这个BE太扎心了,他们甚至还没有开始啊!!o(╥﹏╥)o

感觉DC编剧真的特别喜欢发刀,就是八九十年代那会儿,你看看魔法侧哪对有情人能够长相厮守的?我记得《魅影陌客》刊里有一个叫卡珊德拉的盲眼女巫和陌客有过一段暧昧,最后还是分别了,陌客甚至没告诉她自己还活着(更大的悲剧,这个妹子在N52变成黑人了,搞得非常莫名其妙,反正我是坚定丑拒了);《幽灵》里科里根每一卷换一个女友,结果还不是都死了,或者只是一场骗局,最后仍然孤身一人(希望他能和N52里的女朋友丽莎·德雷克长久一些);《恶魔》里杰森·布拉德谈了三卷的女朋友格琳达·马克在V3最后几章和他分手,连照片都烧了,再也不相见;老康的男友女友下场就更加...感觉这些BE说多了都是泪啊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这个年代是美漫的黑暗时代了,全员BE

评论(4)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