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DC/宝莲灯]31-大战西洋僵尸(7)

哈,这一部分算是结束了,当然后面应该还有一些收尾或者片段作为缺失部分的补充,但是接下来就是回归主线剧情了——到现在为止,沉香救母还八字没一撇呢_(:з」∠)_

以及,说真的,在这种仙侠/超英故事里,难道不应该人均死上一两次吗?

96.

“怎么突然下起雨来了?”沉香突然惊呼道。他们已经战斗了至少两个小时,不知从何时开始,原本晴朗的夜空变得乌云翻滚,波涛也格外汹涌,以至于这艘巨轮上都能感受到振荡。沉香麻木地催动宝莲灯,又炸死了几只吸血鬼,他不知道自己已经杀了多少,现在满地都是朽烂的碎屑,连尸骨的恶臭都不能再刺激他的嗅觉神经。

“今晚不该有雨,天气预报说是晴天,更不应该有这么大的浪。”蝙蝠侠站在一只集装箱上,一边发射激光射杀吸血鬼,一边说,同时龙太子安光照的雁翎刀将偷袭敖春的一只吸血鬼砍下头颅。

“你感受到了吗?云层从来没有如此不安!”敖听心问道,她带领的水军如今也有了不小损失,他们原本差不多是人的躯体在死后变为原型,都是一些虾兵蟹将。她抬着头,问身边的小青。

“我感受到了,没想到竟然恐怖如斯!”小青也抬头看着,这是沉香第一次在这位大姐姐眼里看见恐惧,可是他仍然不理解两位仙女在说什么。他扶着船舷,避免滑到,同时又躲过一只扑上来的吸血鬼,那个五十多岁的胖男人直接栽进海里,被水下的兵将撕碎。

“到底是什么?”沉香问。

“这雨不是我们下的!”敖春说,他一边挥舞着三叉戟迎敌,一边口中高声念诵沉香听不懂的咒语,徒劳地试图阻止汹涌的海浪,或者试图阻止倾盆大雨,“我,我无法控制水元素了!云层中有非常强大的力量!”他的双眸变成爬行动物的金黄色,眼角生长出蓝色的鳞片,声音中带着一种恐惧。

“这是雷劫!”小青在雨中呼喊,“孔克南只能自求多福了!”

“什么?”沉香问,雷劫?老人口中禽兽飞升时遭受的雷劫?

小青的偃月刀砍下一颗脑袋,此时吸血鬼已经不多了,它们大概也意识到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纷纷跳船逃生。可是他们不能独自穿过流动的水体,飞过去也不行,因此纷纷栽进海里,被水下的兵将解决掉。“我们这些妖仙多以功德证道,可以免受雷劫...但是孔克南走的是上古修道者以力证道的路子,这一劫是逃不过了!若能活下来,天下再无人能阻拦;若是失败了,则魂飞魄散,三界不存!”她一边将吸血鬼砍下船只,一边解释道。雨水使地面湿滑,她不得不一手抓住栏杆维持平衡。

“什么,孔克南这是要和该隐同归于尽吗?他这是早就计划好了!”蝙蝠侠说。经过处理的电子音通常是干瘪而无情的,可是沉香却从中听到了恐惧和悲伤。

安德鲁在用镀银的斧子砍死一只吸血鬼后,也停手了,向海港的方向望去,他的眼睛比凡夫俗子敏锐,他分明看清,一道黑色的闪电落在港口所在的小岛上。

突然,所有人都听见撕心裂肺的吼叫声,充满愤怒和不甘。这声音哪怕隔得再远,也充斥了每一个人的脑海——它不是通过物理世界传播的,它在每一个灵魂中共鸣。安德鲁的反应最为剧烈,他痛苦的捂住太阳穴,跪在了地上,甲板上其他吸血鬼也痛苦地哀嚎起来,有的在疯癫和痛苦中直接跳下货船。

“怎么了?”小青走过去问安德鲁。

“该隐,该隐在哀嚎...我...我受不了了!”安德鲁抱着自己的头,在短暂抬起头的时候,沉香看见他双目泛着红光,露出吸血鬼尖利的牙齿,眼睛和两腮深深凹陷下去,看上去很吓人。平时安德鲁·本内特看起来非常像人,最多皮肤苍白些,甚至在人群中他还会通过化妆强行描摹一丝血色以不显得突兀。但是现在,他看上去才像是一个属于夜晚的恐怖怪物。

“啊——!”又传来一声哀嚎,安德鲁抱着头,向后倒去,失去了意识。其他吸血鬼并不比他更好受,显然该隐能够将痛觉投射到他的同族身上——他似乎一直有控制这些怪物的能力。正在战斗中的几人趁着他们失去反抗能力,也不停下,而是乘胜追击,将他们全部消灭。

黑色闪电一共落下七次,该隐的吼叫变得越来越虚弱。“我懂了,孔克南一定成功让该隐做替身,替他渡了这劫。”小青恍然大悟,露出一丝微笑。但是她话刚刚说完,远处又传来一声哀嚎,这次是一个年轻的声音。

“南哥!”沉香惊呼道。

“超人!”安光照和王柏溪惊呼道。

“孔克南!”远在地球另一端的埃弗莉突然停止了奔跑,痛苦地捂住自己的头,不知不觉泪流满面,“孔克南!”

“怎么了?”与她一同追击反派的沃利也不得不停下来,问道。

“他在尖叫,他有生命危险!”埃弗莉说。

沃利一头雾水,现在只剩下他们的老师巴里在追击敌人了,他不能让他单枪匹马,“如果你的中国朋友有危险,你急赶紧去帮忙吧,这里交给我和巴里就行。”他对她说。

埃弗莉拔腿向相反的方向奔跑。


97.

中国正义联盟上了小岛时,半个港口都已经被摧毁了,金属铁皮和龙门架都被闪电烧融化了,扭曲变形。在九道黑色的闪电落下后,很快便不再下雨,海面也平静了许多,乌云散开,再次露出明朗的星空,仿佛刚才的巨变没有发生过一样。

“太可怕了。”小青心有余悸地说,她之所以选择多做好事,以功德证道,就是为了避免雷劫。她绝对不可能承受这么强大的力量,她会化为齑粉,魂飞魄散的!

雷击的地点已经化为一个焦黑的深坑,一个粉色的身影跪在深坑中心,膝盖上枕着一个人形。“埃弗莉!”小青一眼就认出了这位美籍华裔的闪电侠,她连忙跑过去。

她这才看见孔克南的惨状。他的衣衫基本上完全被摧毁,胸口和上腹血肉模糊,皮肉都被烧焦了,连白森森的肋骨都漏出来了,甚至能隐约看见胸腔下仍然坚强跳动的心脏。树枝形的烧伤顺着神经束的通路,爬满他的四肢、脖颈和大半面颊,看起来格外狰狞。

他大概试图用灯戒的剩余能量保护过自己,不过那枚金黄色的戒指已经碎成了一地黯淡的黄色渣滓,强大的魔法能量将它直接摧毁。

“天哪!”烧焦的血肉的味道她感到一阵反胃,当场吐了一地。

沉香连忙擎起宝莲灯,“我来为他治疗。”

但是一只戴着白色手套的手却将他拦住了。魅影陌客不知何时出现,抑或他一直在这里等待,“你帮不了他,也不必帮他。孔克南要么获得重生,要么死去。”他用那种不带感情的声音对他们说。

“你怎么又来了?”沉香吓了一跳,他下意识地向后退了几步,“你这次是真的还是假的?”他举起宝莲灯,质问道。

陌客没有回答,“已经将近500年没有生灵渡劫成功,跳出轮回。我不可能不在此旁观。”他只是看着半死不活的孔克南,答道。

“我不信任你,我知道陌客是好人,可是万一你又是杨戬变的,来骗我的宝莲灯怎么办?我可不会再被你骗了。”沉香仍然提高警惕,一旁的敖春也举起三叉戟,小青和安光照也各自抬起武器。

陌客无奈扶额,“他现在正在上海市区的下水道里消灭剩余的吸血鬼,我不是他,不过我知道,在经历了两次冒名顶替后,你不太可能相信。”他对在场剑拔弩张的诸位说。

“南哥...南哥需要去医院...他还没死,他的的心脏还在跳...”埃弗莉啜泣着说,抚摸着超人的面颊,泪水一滴一滴地落下,“我...我应该把他送到自强部...不,不对,是瞭望塔,他需要阳光...”

“恐怕道君说对了,什么也帮不了他。当年素贞姐姐告诉过我,生死听天由命,谁也帮不了。”小青吐完了,站出来说,“不过如果雷劫过后还没有死...应该也不会死了。”她试图安慰埃弗莉道。

“但是他的灵魂不在此处,能否回来全看他个人意志。等到太阳升起之时,生死自见分晓。”陌客对他们说,“我将在此守候,给予我能给予的为数不多的帮助,这是我的使命。”

“那...那我也在此等着。”埃弗莉哭泣着说,然后含泪看向诸位朋友,“你们...你们辛苦了一整个晚上,还是回去休息吧,你们已经累了。”她说。

“不,我不累,我也等着!”沉香说。

“他是我的朋友,我也等着。”蝙蝠侠和安光照说。

“我也不能让你一个人在这里!”小青也说。

“我不能留在这里,”敖听心也说,她对自己的弟弟敖春说,“敖春,你代替我留在这里,我必须回去清点死伤的兵将,收拾残局。如果有事,就向我来报告。”说着,她化身一条红色的龙,跃入水中消失不见。


98.

一旁,血腥女王玛丽狼狈地从一个集装箱里钻出来,头发和衣服依然湿漉漉的,紧紧地贴在身上,勾勒出她诱人的轮廓。她几乎无力站起来,筋疲力尽地靠在集装箱上,从背后叫住了安德鲁·本内特,“本内特,这是什么?这太可怕了,不是吗?”她的声音微微颤抖,她刚刚目击了整个雷劫的过程,并且离该隐最近,“他死了,他彻彻底底地消失了,我亲眼看见他的肉体化为灰烬,听见他灵魂被撕裂时的哀嚎...”她受到的冲击也最大。

“血腥女王?”安德鲁拔出口袋里的银刀,但是看见玛丽如此憔悴而狼狈的模样,又不忍心动手,放下了刀,“你怎么在这里?”

“我是卧底在该隐的大军里的,”玛丽说,她虚弱地坐在地上,“你的新女孩丹瑟应该知道,是我告诉她确切兵力和货船入港的时间...我们这次是站在同一条战线上的...”

“因为你不允许别人成为吸血鬼王。”安德鲁冷漠地说,他看着这个红发女人,此时她如此虚弱,几乎有些惹人怜爱...他记得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他们仍然坠入爱河不能自拔的久远时代,有一次二人在花园中幽会,下起大雨,两人狼狈地在一座废弃的教堂下躲雨...她鲜艳的红头发也是这样湿淋淋地胡乱贴在脸上。他记得自己的手指拂过她的面颊...那是太久以前的事了,可是即使如今,他也无法忘却。

“或许如此。”玛丽露出一个筋疲力尽的微笑,“可是这不是你一直渴望的吗?我与你站在一起,哪怕只是片刻足矣。”

“如今早已物是人非。”安德鲁回答。可是他不得不承认,在他的信心中,他一直有一个不切实际的愿望,希望他的女孩玛丽能够回来,而今晚,是血腥女王最接近那个玛丽的时刻,他多么希望...他多么希望这不是短暂的幻象,多么希望这能够更加长久。久违地,他的手指轻轻抚摸玛丽火红的卷发...

玛丽闭上眼睛,“就今晚片刻...我想...我累了,今晚实在是...我希望你能够拥抱我,我感到疲劳,我感到冷...我已经无力战斗了。”她垂下头,轻声说。此时,她已经不再是那个高傲的吸血鬼女王,而是数百年前那个听到雷声会害怕的天真女孩。

“好吧...就这一个晚上,我带你找个地方,天亮就分开。”安德鲁将武器插回衣袋,将玛丽从地上公主抱起来,如果没记错,港口应该停靠着几艘快艇,他可以开着快艇回到岸边,然后找一家小旅馆。他有中国正义联盟的证明,应该不会遇到太大麻烦。

他看着围绕在孔克南周围的超级英雄,默默地离开了。不论生死,他们都与他没有太大关系。而现在已经凌晨四点,他们必须更快。


99.

他们很快就意识到陌客不是假冒的了,因为真的二郎神来了。

“你好啊,沉香...呦呵,没想到道君您也在。”他从海上的夜雾中走出,身躯好像是雾气凝成的。此时他手里提着沾满污血的三尖两刃刀,一身银甲也全是污血,可是脸上却出奇地高兴,好像完全没有注意到周围人的剑拔弩张,“今天晚上收获颇丰,不是吗?我最喜欢打打杀杀了。”

“杨戬!”沉香面色一沉,手中宝莲灯熠熠生辉。

“道君,该隐这次是死透了?还是只是又回到地狱去了?”他好像完全没有注意到沉香,也没有注意到半死不活的超人和啜泣的女闪电侠,而是踢了踢一坨完全看不出形状的焦炭,问陌客。

“他是必要的邪恶。”陌客答道。

杨戬用四川方言诅咒了该隐的先人板板,“所以他只是下了地狱,以后还会再爬出来?这玩意儿太恶心了,就不能让他死透吗?”他非常不高兴地说,双手夸张地比划着一个砍头的动作。

“你我也无他法。”陌客说。

“MMP!”杨戬再次用四川方言咒骂一声,用脚尖将一块像是头的焦炭勾了起来,然后一个职业足球运动员的矫健动作,跃起将它踢出去老远,扑通一声就踢进海里了,“国足真该重金请我当教练。”他自言自语道。

“杨戬!”沉香再次高声呼喊,他痛恨别人不把他当人的样子,杨戬与陌客谈笑,好像其他人都不存在。

杨戬终于将关注转向沉香,同时轻蔑地扫视了一眼众位英雄,咯咯地笑了起来,“哦,沉香,还有你的英雄朋友,你们来得正好!你知道吗?我刚刚抓住了你们中间的叛徒。幸好是我把她截住了,消息没传给该隐那个老魔头,否则你们今晚大概还不回如此顺利呢!”他的声音带有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轻快,就像一个发现什么好东西,迫不及待和朋友分享的青少年——如果不考虑他满身的污血的话。

他将三尖刀插在地上,然后拍拍手,脸上的笑容得意洋洋,“哮天犬,把她带上来吧!应该让这些英雄们看看!”他话音刚落,从夜雾中走出一身白色西装,相貌猥琐的男子,手里提着一个青色的身影。

“这娘们会咬人!怎么比我牙口还好!”猥琐而瘦削的哮天犬将被金色绳索绑缚的青衣女人重重地扔在地上,然后一脚踩在她的脊椎骨上,青衣的身影瞬间发出愤怒而不甘的咆哮,双目血红,但是因为戴着口笼,再怎么龇牙咧嘴也没有用。

沉香认出了被踩在地上的青衣女孩,“丁香?”他惊恐地瞪大眼睛,此时丁香双目血红,面色苍白,长着吸血鬼锋利的牙齿,口涎隔着口笼还在往下滴...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她是什么时候变成吸血鬼的?她不是在他送她回家的时候还好好的...“杨戬,你对丁香做了什么?”他惊呼道,这一切一定是杨戬搞得鬼!

“我做了什么?”他的舅舅,那个外表与他年龄相仿的少年无辜地眨了眨眼睛,“你应该问她做了什么啊?你们这群蠢货,和一个被感染的人待了这么久,什么作战计划都泄露了,还说我做了什么?”他冷笑着说。

“丁香应该早就被感染了,她一直都不太对劲。”蝙蝠侠冷静地分析。

沉香不敢想象,什么时候发生的?在他来之前吗?为什么丁香没有告诉过他们?他本来或许可以用宝莲灯净化...也许他现在也能,“杨戬,你放了丁香,我饶你一次!”他高举宝莲灯。之前母亲似乎说过,连二郎神都忌惮这盏神灯的力量,再加上有小青和两位龙族太子,还有魅影陌客,杨戬一定不是对手!

杨戬哈哈大笑起来,当他开始笑时,海面上再次刮起强风,空中阴云笼罩,似乎他的笑声引发了什么强大不可控制的自然力量,“她已经没救了,沉香,你救不了她。你谁也救不了!”他微笑着说,而一旁哮天犬狗仗人势,踩在丁香的脸上,她发出一声哀嚎。

“沉香,救我啊!沉香,我不想死啊!你忘了吗,我救过你的父亲啊!你一定要救我!”丁香眼中的红光突然熄灭,她看上去像是那个普通的女孩,看上去很无害,她哭着哀求道。

“不用怕,丁香,我会救你的,你会没事的!”沉香安慰她,他看向自己的同伴,希望哪一个能够出来站在他身边,但是...竟然没人动。他不禁心头一惊,难道他们都已经放弃丁香了吗?

“如果一个人死了,他就应该死掉,就应该躺着不动,而不该继续在人间行走。”杨戬平静地说,同时看向站在中间的魅影陌客,“你说这道理对不对,道君?”

陌客点点头,泛着蓝光的眼睛看不出一丝神情,“这是生命的法则,所有违反此法者,皆是妖邪,当斩。”

“什么,你为什么站在他这一边,你不是正义联盟的人吗?”沉香一听,也急了,看着哮天犬正在用自己的鞋底碾压丁香,而丁香仍然在哭嚎和哀求,“丁香一定还有救,一定的!”他用哀求的口吻对这位神秘的男巫说。

陌客摇摇头,神色中或许有惋惜,但也或许没有,没人能看懂那双神秘的眼眸。

“不,不可能!”沉香眼看着杨戬举起三尖两刃刀,哮天犬死死按住丁香,高声冲上前,擎起宝莲灯想要阻止。他不能让丁香死,她是个好女孩,她还那么年轻!

她在他们告别时,还在等待母亲回家...

但是在他攻击杨戬前,一个紫色的身影挡住了他,锋利的短剑直取他的眉心。沉香下意识地一个铁板桥躲闪,那个紫色身影从他上方掠过。而他起身后立刻转身,面向紫色身影——可他这样就失去了救丁香的机会,就在他背后,丁香在一身哭嚎中人头落地。

“丁香!”沉香惊呼,看着杨戬高举丁香仍然系着青色蝴蝶结的脑袋,露出疯狂而危险的笑容,手中头颅仍然睁着惊恐的大眼睛,面目扭曲。而在沉香转头看时,一身紫色衣甲的少女再次发动攻击,利剑直刺沉香胸膛。

“沉香!”小青用偃月刀格挡住短剑,她此时看清来者的面目,“小玉?你是小玉?你怎么和二郎神站在一起了?”她惊呼道。

沉香一听小青呼喊小玉的名字,也连忙转身,他现在也看清了,眼前的少女可不是小玉吗?可是她变化太大——头发变成精心梳理的斜刘海和短马尾,挡住一只泛着危险紫色光芒的眼睛,一身浅紫色的制服和铠甲,甚至连气质都变了!“小玉?真的是你?他们都说你死了!”沉香以为自己在做梦,这太不真实了。

“小心!”身旁的敖春和安光照突然高呼,就在沉香惊讶地看着小玉时,突然一阵剧痛将他唤醒,小玉已经摆脱神奇女侠,欺身到眼前,一柄泛着紫光的短剑从左侧胸膛第六根和第七根肋骨之间穿过。他低头看着插在自己胸口的宝剑,完全惊呆了。

小玉似乎完全没有认出沉香,她面无表情地抽出短剑,少年鲜红的热血溅了一身也毫无知觉。

“沉香!”神奇女侠惊呼一声,连忙跑过去,敖春匆匆忙忙也跑了过去,脱下自己淡蓝色的风衣,徒劳地试图堵住伤口,“沉香,你挺住啊!”他高声呼喊沉香的名字,可是少年的瞳孔却开始逐渐扩散。

“小玉,我们走!”在沉香逐渐模糊的视野中,他看见杨戬伸出手,对小玉说,而小玉则乖顺地牵着他的手,与哮天犬一同消失在夜雾之中。

沉香陷入一片黑暗,他听见有人在呼喊他的名字。


100.

东方开始发白,孔克南还在微弱地艰难喘息,而沉香的身体却已经冰凉。而全程,魅影陌客无动于衷,看着中国的英雄们慌乱地围成两团,仿佛这一切都与他无关,又好像在等待什么。

埃弗莉的双手捧着孔克南的脸颊,将他的头放在自己的膝盖上,跪坐在地上一动不动。她在神速力的作用下,通常动作飞快,性子也急,在此之前从来没有安稳坐过一分钟时间。可是现在,她死死地盯着东方的海面,迫切地希望阳光快点照耀这座小岛。她知道,只要天亮,孔克南就有救了。

她甚至没有注意到旁边同伴们的哭嚎。

就在黎明之时,哪吒三太子来了,“我奉太上老君之命,为刘沉香带来这柄仙斧和金丹。”他说,但是当他看到满地的鲜血,英雄们的衣衫也被血浸透,刘沉香倒在自己的血泊里时,突然愣住了。

“你来晚了,沉香已经在27分钟前被二郎神的手下杀了。”小青说,她青色的裙子上满是血污,尽管心脏被刺穿,小青仍然试图抢救,血溅得她满身都是。她眼眶红红的,声音中充满了愧疚,“我们没有保护好他。”

哪吒愣了一下,他转头一看,正如老君吩咐,陆压道君果然在场...怪不得老君反复说,将金丹交给陆压道君,让他助沉香服下...原来是要让他用金丹摄住沉香的魂魄,助他死而复生。这招他可学不来,当年他拜师太乙真人只学会了武艺,什么炼丹、炼器和做法这些精细的玩意儿一概不通。于是他连忙两步走到青衣道人面前,跪下叩拜,“弟子哪吒,见过陆压道君!师伯祖吩咐,让我求道君救刘沉香性命!”说着,他递上装有金丹的小玉瓶。

“我来此正是为此事。”陌客点点头,出乎意料地竟然没有多说什么,反而像是一直在此等着哪吒到来一般。他接过金丹,走向倒在地上的刘沉香,围着他的几个人自觉散开。陌客跪在地上,将沉香扶起来,靠在自己身上,完全不顾已经开始凝固的血粘在自己雪白的衬衣上。

他用修长的手指夹着金光闪闪的丹药,低声念诵着不知是什么语言的咒语,那颗金丹发出的光芒愈发明亮。然后,他手指一点,金丹便溶进沉香胸口血肉模糊的血洞中,在众人惊诧的目光中,金光顺着沉香血管融入四肢百骸,整个人都泛着金光。

死去有一会儿的少年猛然睁开眼睛,眼眸中金光大作,“啊——!”他奋力挣扎,似乎非常痛苦,但是有陌客紧紧的定住他的身体,他也无法动弹。他胸口的血洞迅速愈合,被利刃刺穿的心脏又开始跳动,直到最终伤口愈合如初,白皙的肌肤上没有留下一点痕迹。

“真是吓死我了,我还以为我死定了。”金光退去,沉香低头看自己衣服上的血和破洞,有些惊讶地说。他大口喘着粗气,仍然沉浸在死亡的恐惧中,深吸了好几口气才缓过劲来,环顾四周。

“沉香,还不跪下谢过陆压道君,是他救了你的命!”看着沉香从地上爬起来,哪吒笑着说。

沉香回头一看,原来救他的人是魅影陌客,原来陌客的名号是陆压道君吗?还说他没有名字...他连忙跪下,高声说,“多谢道君救命之恩,沉香谢过道君。”

此时陌客也已经站立起来,用魔法清除衬衫和风衣外套上的血迹和尘埃,看着沉香跪下道谢,只是微笑着摇摇头,将他扶起来,“举手之劳,何足道哉?刘沉香,你命中注定有七十二劫难,劫满方可成神,这不过是第一劫。”他对沉香说。

“什么?我还要再死71次?”沉香惊呼道。

哪吒翻了一个白眼,陌客只是挑了挑淡金色的眉毛,最终还是哪吒答道,“劫难未必都是死劫,可能是情劫也可能是心魔。何况七十二劫难不算多了,想想你读过西游记,那可是九九八十一难,比你还多九次呢!”

“哦...”沉香觉得他不喜欢这个。

此时,埃弗莉突然说,“陌客,我请求你,也救救南哥吧...他的心跳...好像越来越弱了。”她的声音带着哭腔。此时太阳已经从东方的海面上升起,海水和天空都被染成彩霞的颜色,金色和红色的光芒照在孔克南身上,似乎没有任何作用。

陌客转过身,“他的元神已经凝聚成型,无魂飞魄散之险。只是神游天外,不能回归本体。”他解释道,“你们需要想办法把他召唤回来,否则他将会失去在凡间的锚定,再也不能行于此间。”

“我...我该怎么办?”埃弗莉含泪问道。

可是陌客却在这个时候选择消失不见,埃弗莉傻眼了。

“最通俗的方法,大声喊他的名字。”小青为最擅长含糊其辞的陌客解释道,“就像农村葬礼上,坐在老人棺材板上的长孙一样,大声喊名字,喊个不停,直到他还魂为止。”

尽管觉得这有些难堪,埃弗莉还是开始高声喊孔克南的名字,喊了一刻钟后,她口干舌燥,可是孔克南仍然没有一点反应。蝙蝠侠王柏溪看不下去了,将哭哭啼啼的埃弗莉拉开,用灯戒仅剩的5%能量变化出一个巨大的扩音器,高声喊道:“孔克南,你论文的DDL今天就要到了!”

垂死病中惊坐起.gif

他这句话拥有某种神奇的魔力,孔克南猛然睁开一双黑白异色的眼眸,胸口血肉模糊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血肉重新生长,最终小麦色的肌肤上没有一道伤痕。他一侧的面颊和头皮被烧伤一部分,此时也完全恢复如初,重新生长出来的一撮头发是白色的,在一头黑发中极为显眼。

他低头看着几乎完全赤裸的自己,然后在众人的目光中,他的制服竟然也恢复如初,再眨眨眼,他的头发和眼睛也变回正常的颜色。“今天几号了?”他慌张地问蝙蝠侠。

“10月26日。”蝙蝠侠回答。

“不是吧,现在几点了?”他看上去更加慌张。

“6:54”蝙蝠侠看了看表,说。

孔克南“蹭”地跳了起来,他身上的制服瞬间变成一身已经开始掉线的黑色劣质运动服,他高声惊呼道:“我的《量子力学》,今天八点期中考试!”

“对不起了,不论我们还有什么没有做完,我都要去考试了——你们可以拯救世界,但是我的世界也要完蛋了!”说着,没有任何苏醒时的茫然,或者是与亲人朋友的寒暄,也没有情人之间的含情脉脉,孔克南拔腿就跑,只有埃弗莉看清他跑的方向。

“这...”埃弗莉无语,亏她哭了一夜,这小子眼里,她还没有量子力学重要吗?

“等等,埃弗莉,你和小南不是在同一所大学读书吗?你这几天不考试?”小青突然想起来什么,问道。

“不,我和他不在一个学校,我在隔壁...等等,我的《文科高数》!”埃弗莉突然想起来什么,惊呼一声,也一溜烟,在金色的闪电中化作一道残影跑了。

剩下的人留在原地面面相觑,无奈地摇摇头。

“等等,沉香,你是不是也该去上学了?”就在这个时候,神奇女侠突然想起来什么,问,“我记得我们好像许诺过,你星期一必须准时到校上学。”

“啊?”沉香惊呼道,他刚刚大战僵尸大军,还死掉了一次,然后醒来就要被送去上学?他为什么不能休息一会儿?

特别是,他周末作业还一点都没动。o(╥﹏╥)o

——TBC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