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宝莲灯/DC]44.

其实二哥复活的策略和伏地魔是一样的:分裂自己的灵魂,固定在一个物体上(在这里是S-006的身体),然后以此作为锚定,重新返回人间。他分裂灵魂的方法是道门的“一气化三清”。

后面应该还会有一章到两章,以及一部分番外(主要是被我丢在主线之外的沉玉cp)

140.

天庭的时间与人间的时间是不一样的,俗话说“天上一天,地上一年。”但是其实这句也不完全准确,在天庭不同的地方,时间的流速是不一样的,对于沉香而言,在天庭举行加冕仪式和宴会的七个小时,对应的是人间的七天。

他与杨戬的战斗发生在7月26日,对应农历就是6月17日,而七天过后,也就是杨戬的头七,恰好就卡在农历6月24日,也就是二郎神的生日。凡人自然不知道自己祭祀的神祇已死,仍然照常开庙会,奉上贡品,更是有无数信众前来祭拜,在偏远的地区,人们甚至会和从前一样,抬着神像在村庄之间游行。

这样的时间安排并非是无意的。

这一天,S-006正在操场上踢毽子,实验人员已经习惯了这个孩子,她虽然是超级少女有缺陷的克隆体,但是乖巧可爱,从来不闹事。突然间,天空中毫无征兆的乌云密布,电闪雷鸣,S-006却恍若未觉,仍然独自在操场上玩耍。

“现在就是时候了吗?我能感受到,我已经等不及了...”她突然毫无来由地喃喃自语道,无神的眼睛抬头望向天空。

突然空中落下一道惊雷,恰好打在女孩站立的位置。当浓烟消散后,只在草地上留下一片焦黑的痕迹,女孩却一点踪影都不见了。在二楼的欧门博士正要喊女孩回来,却恰好看见这一幕,不顾外面狂风大作,并且已经开始掉雨点,快步冲了过去。

“小莲?小莲?你在哪里?”她惊呼道。她知道自己造物的每一个细节,每一项身体参数,哪怕只有60%的光能代谢效率,S-006也足够强大了,一道闪电绝不可能将她劈得连渣都不剩...唯一合理的解释,就是她被人带走了!

欧门博士隐约早就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临,那个不知是神是鬼的神秘男子白送她卢瑟的实验室机密,绝不是做慈善的,他想要得到一个超人克隆体!见鬼,谁知道一个人能用一具超人的克隆体做什么邪恶的事?哪怕有缺陷,也足够强大了!

可是奇怪的是,另外还有五个健全的,更加强大的雄性克隆体,按理说破坏能力会更强,他没有带走他们,却带走了一个有缺陷的雌性克隆体,这让人不禁有些费解。难道S-006还有什么被忽略的特别之处?

“小南,小南?我需要你的帮助...”超自然问题已经不是她这个科学家能解决的了,尽管与儿子关系有点尴尬,她仍然必须求助中国超人。但愿自己为了在自强部维持地位的行为不会制造出一个可怕的怪物...但愿那个女孩能安然无恙...

另一边,金翎子将穿着蓝裙子的女孩放在寒玉棺材里,霞翎子将河沙一铲一铲填进棺材里。女孩就这样安安静静地躺着,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正在被沙子活埋。就这样,在哮天犬焦急的目光下,棺材里被填满岷江河底的沙子,盖上棺材盖。

小女孩理论上会因此窒息,两兄弟似乎不那么担心,倒是哮天犬忧心忡忡地问了一句,“你确定不会把她闷死在里面?”

“不会,为了保证不把她闷死,我们专门用的身体是一具从生化实验室弄出来的超能力者。”金翎子打包票道,然后撸起袖子,对两位同伙说,“还愣什么,帮我把棺材抬起来,我们要把它沉到湖心。现在祭祀仪式已经开始了,这是最好的时间!”他催促道。

虽然这里距离二王庙非常近,周围更是人山人海,善男信女们欢庆着川主大人的生日。但是他们是神仙,用个隐身法凡人就看不见他们了。哪怕他们正坐在一只小船上,船上放了一个巨大的,雕琢成石像的石棺。到了江心,金翎子跳下水(他是猛禽,并不适应水下,但是此时也没有更好的方法),他与哮天犬在水下托着石棺,霞翎子则负责抓住石棺的头部,一起将石棺竖着插在河底。

完成之后,两人湿淋淋地爬回穿上,金翎子吐出几口水,浑身湿淋淋的样子,活像一只落汤鸡。

“这样真的有用吗?”哮天犬有些担忧地问,“如果出了岔子,我们的主人回不来怎么办啊?”

“别乌鸦嘴,师父非常有信心!你见过他什么时候真正拼过命?他如果不是胸有成竹,根本不可能做这么冒险的事!”霞翎子为自己的哥哥递上毛巾,却不给哮天犬,语气中充满不高兴,“你这笨狗,就不会说点吉利的?”他虽然对师父充满信任,但是此时生死关头,他还是忍不住担忧起来,这也是为什么他一听见别人怀疑,心里就不爽的原因。

在没人看见的地方,在看似平静的水面之下,填满河泥的棺材里,一个包裹着厚厚的白色粘膜的茧正在成型,里面的东西看不太出人类的形状,但是却像是有扭曲的肢体在其中搅动。


141.

死亡对于凡人来说并不是终点。

他们是有灵魂的,他们可能飞升天堂,可能因罪恶堕入地狱,也可能进入中间的某一个亡者国度,当然绝大多数都转世轮回了,他们没有足以飞升的美德,也没有足以堕落的罪孽。

但是神仙不一样。严格意义上,他们也是有灵魂的,但是在强大的魔法能量下,他们被提升,被扭曲了。他们的灵魂中有太多的能量,以至于无法转世投胎,凡人的躯体不能承受他们的力量。他们要么回到自己诞生的维度,要么在维度夹缝的虚无中烟消云散。

而杨戬即将消散,他仍然在抗争,想要找到自己与人间连接的细线,可是周围的黑暗太浓了,他分不清方向,他找不到回去的路。他费尽全力,终于抓住了那脆弱的连接,就像一根细细的风筝线...可是这不够,这远远不够,他需要的是一条能够让他爬回去的缆绳,而不是区区一根细线,他紧紧抓住这条细线,周围的黑暗像沥青一般粘稠,压得他无法呼吸,他感觉自己快要被这黑暗溶解了。

“已经过了这么久,你仍然没有放弃吗?”在虚无中,一个女人的声音问道,他回过头,是一位披着黑色薄纱披肩,身穿性感黑色旗袍的女性,甚至还撑着一把纯黑的油纸伞,画着怪异的眼妆,以及安卡符号的项链,她头顶的光环使她在黑暗中尤为显眼。

“后土娘娘。”他自然认出了这位女士,她是死亡的化身,无尽家族的成员之一,是超越多元宇宙的永恒存在,她的现身意味着什么,自然不言而喻,“您难道是来接我的?”

女人点点头,露出一个笑容,她附在他耳边,轻轻说出他最初的名字,那个被他谨慎地藏在记忆中的真名,“你已经活过一生的时间,不比别人多也不比别人少,放手吧。”

杨戬笑了,看着那根被自己紧紧抓在手中的细线,“娘娘别说笑了,您觉得我是那种能轻易放手的人吗?”

死亡俏皮地歪了一下头,思索了一两秒,“确实不像。”

“我不会放弃,我不相信所谓转世轮回之类的东西——他们说转世轮回后,前世皆抛诸身后...可是如果没有记忆,我还会是原本的我吗?这与归于虚无又有什么区别?”杨戬苦笑一声,坚定地对死亡说。在死亡出现之前,他必须用尽全力回想自己活着时的模样,只有这样他脆弱的灵体才不会被吞没;在死亡女神出现后,压力骤减,但是他也不敢掉以轻心。

“嗯...”死亡思索片刻,“其实你说得有道理哦...这么说你不愿意和我走?你不愿意拥有一个死后的世界?”她询问道。

“我不会前往死后的世界,我将会回到生者的国度,我知道自己能成功,我做了充足的准备。”杨戬纠正道,就在这时,他听到无数呼唤自己名字的声音,声音越来越大,他手中仅有的一根连接生者国度的细线也在呼唤声中闪烁着点点金光,这让他露出一抹微笑,“你看,我说什么,我准备充足!”

死亡挑挑眉尖,“确实差不多了...”说着,她突然收起油纸伞,凑近对着杨戬的鼻尖来了一个蜻蜓点水的吻,她的嘴唇如深秋的露水一样清凉纯粹。一瞬间,一股力量涌入杨戬的身体,使他感到自己再次充满活力。

匆匆结束这个吻,死亡掩面笑着说,“你是一个挺有趣的家伙,不得不承认,我很像看你继续活下去。现在我赐予你无穷的时间,你想活多久就活多久,直到乏味为止,那时你呼唤我,我便将你带走...也许你回去后能稍稍修复一下和我弟弟的关系,那样我会更加高兴。”

杨戬知道自己得到死亡女神的祝福,回去将会是非常轻松的事,“多谢娘娘,但是说真的,墨菲斯大人实在是太小孩子气了,谈恋爱可以,但是却不能一起过日子。我会尝试弥补我们之间的感情,至少看看能不能做朋友!”他向死亡女神挥挥手告别,然后带着重新获得的力量,顺着那道闪烁着光芒的细线爬上去...祭祀的礼乐声越来越清晰。

他看见了亮光。


142.

八九玄功修炼至大成者,不死不灭。

这可能有些夸张,但是事实确实是这个样子。对于不懂科学的人而言,所谓七十二变只是变着图个乐呵。可是真正的变形者却知道,这绝对不是囫囵的模仿,也不是所谓的障眼法,想要准确的变形,你必须知道你所要变化的对象的每一个细节。

八九玄功的法力,是为分子级变化提供能量的强大力场,世界上几乎所有变形术都有破绽,唯有八九玄功是没有的——它从原子级发生改变,基因、细胞形态,器官的构成...每一个细节都一模一样,好像变形者天生就是这样,没人能够看出究竟是变化而成的还是本来如此。

这也是为什么孙悟空骗不过南天门的照妖镜,但是杨戬能的原因。

现在,被牵引到一具全新的身体中,杨戬正在做的,就是将这具身体溶解,以故乡的泥土作为物质来源,重塑自己的身体。这个过程并不难,因为这具身体本来就是用他自己的血肉塑造的,而岷江的河泥中也浸没着他的法力——他的力量已经深深侵入地脉,几乎控制了整个西南地区,而灌江口,作为他的道场,能量是最浓郁的。

他记得自己曾经的样子,他记得每一个细节,他甚至记得自己的基因的全部序列,只要依靠已有的模板,很快就能完成这个过程...但是他不介意一些细节上的小修小改,毕竟这是一次重生,总该摒弃一些旧的东西,所以...这会花上一些时间。

一只苍白的手像撕碎纸片一样撕碎寒玉石棺。

杨戬的母亲云华仙子曾是水元素之灵的化身,是云与雾的女神,她的儿子自然也能号令水元素。当即,平静的河面突然产生一个巨大的旋涡,天空也瞬间阴沉下来,乌云笼罩原本晴朗的天空。很快便下起毛毛细雨,可是信众们依然热忱,哪怕下了雨,祭祀神明的活动仍然继续——善男信女们甚至将这作为神明回应他们的征兆。

没有人看见河面上的旋涡,也没有人看见在河流的上游,流经群山的地方,一个水色长裙的女人从河心浮上来,赤脚踏着波浪,走上河滩。她有一头混杂着棕红色的黑发,湿淋淋地仅仅地贴在后背上,身上的一群也紧贴着身体的曲线,不难看出她身材曼妙,特别是令无数男人(甚至女人)其淫心的纤细腰肢。

这不是她第一次变成女人的模样,虽然在往常,他化身女人通常是为了色诱一个什么妖魔...但是现在她想要尝试,真正去做一个女人是什么样子的。作为一个强大的存在,她记得自己一部分前世,但模糊不清,他知道自己前世曾经是女人,也曾经是男人,男女的界限对他而言本来就没有意义。

杨戬闭上双眼,感受毛毛细雨触碰她的面颊,她笑了,她还活着,她逃离了死亡,重新获得了自由!“哈哈,我终于自由了!”她高兴地狂笑道,笑声在山谷之间回荡,久久不停歇。她跪在一块石头上,捧起一捧清泉,浇在自己脸上,感受清亮的水流从面庞上划过。

“去他的玉皇大帝,我日他仙人板板!龟儿子让我一天工作25个小时,累得半死还不给加班费,美其名曰‘迟早都是你的’...整个一个周扒皮!老娘我早就想要跳槽了!”她骂骂咧咧地将一块石子扔进水里,溅起一片水花。他这个人有很多兴趣爱好,比如戏剧,比如音乐,比如踢足球...瞧瞧她这些年为天庭的破事忙得,这些爱好都没时间管,以至于一眨眼没几年,中国男足连柬埔寨女足都踢不过了!

不,不要提中国男足,她打了一个寒噤,得到神明的支持和庇佑不会使他们的足球踢得更好——反而会让她这个神仙丢人。

总而言之,人还是要在兴趣爱好上多花些时间,工作可以摸鱼,杨戬这样告诉自己。神王(其实所有的君主,不管是人间的还是其他魔法维度的)的职责都是死而后已的,有的甚至死了都无法安息——而且干得不好挨骂,干得好是应该,不会给你涨薪也没有薪水,谁想干谁就去干吧,反正她是不会当这个冤大头的。

现在她要去追求诗与远方了!

一条白色的狗从河岸边跑过来,看见她就对她高兴地汪汪叫,钻入她的怀中,用温热的舌头舔她的脸,“哮天犬...ewww...不要这样舔我,口水很恶心的。”杨戬一脸嫌弃地将狗子推开,用河水洗干净脸上粘稠的唾沫。一旁金霞童子也从空中降下来,落在他们身旁。

看着狗子郁闷的样子,她突然有些愧疚了,狗就是喜欢舔人,这是他无法抗拒的天性,是表示喜爱的方式,她不能责怪他忘记自己有洁癖的事...“哮天犬,乖!”她安慰性地摸了摸狗头,“我没有不高兴,你做得非常完美,一切都在计划之中。”

哮天犬瞬间高兴起来,汪汪地叫着。

“你看,我就说不会有事,我都是计划好的!你对我的计划一直很有信心对不对?”她摸摸狗子的后背,微笑着答道。

“师父,接下来我们做什么?”霞翎子忍不住问,“是回灌江口,还是先消失一阵子?或者应该回昆仑山?”

提到昆仑山,杨戬愣了一下,“嗯...师父大人还在生气吗?”她小心翼翼地问,玉鼎真人从一开始就不支持她这个假死的计划,理由很简单——太危险了,可能送命,但是最终还是万般不情愿地陪她演下去了,甚至出于不高兴,还旁观她送死全过程...现在他气消了吗?

金翎子与兄弟对视,露出一个为难的表情,“还在气头上,他在等您去给他道歉呢...”金翎子无奈地开口说,“我觉得您现在去,他会...不知道,看上去像是会揍人的样子,我看还是等他气消了再说吧...”

杨戬觉得很有道理,师父在气头上,大概不愿意见他...在等对方消气再诚恳地道歉之前,她完全可以找个地方好好玩玩...她在工作繁忙之余有过很多计划,比如去百老汇看音乐剧,去意大利或者奥地利听一场歌剧,或者去环球剧场看莎士比亚的戏剧,或者去一个茶馆听听评书...

她一度打算投资拍一部电视剧,她亲自演女主,然后请来一大群美男俊女服侍她。可是看看如今的娱乐圈,真是什么丑八怪都不缺,简直丑得争奇斗艳,她恨不得封印自己的天眼继续当瞎子,别受这罪。“嗯...拍电视剧还是暂时搁置一阵子吧...或者我可以请来几个年轻时长得帅的老戏骨演师尊,我来演女徒弟和他们双修,嘿嘿嘿...”她心想。

“也许我可以在《指环王》电视剧用zzzq毁掉整个IP前,看完魔戒和霍比特人三部曲,保存美好的记忆...也许我可以去幻梦境的图书馆找找托尔金没有写出来的《诺多兰提》...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在梦里完成过这部传奇史诗。”她又琢磨道,反正她有整个世界的时间,她可以做任何想要做的事情。

想到这里,她变了一身清爽且性感的夏装,包括深蓝色露肩衬衫和银灰色吊带,薄荷绿的热裤和渔网袜,还以小短靴,还挎着一个黑色的小包,现在走在路上,没有人会觉得奇怪了。

“走,我们去开开心心地玩!”

——TBC

嗯,在下一章我会揭露二哥全部的计划...

以及在很多作者的设定中《八九玄功》似乎是一个非常buff的功法...至少在《封神演义》中看起来是这样。以及应该并不是所有神仙都能变身,只要修习了变化之术的才能——感觉《宝莲灯》里变来变去有点夸张了,私设绝大多数的变身其实是障眼法。

Shapeshifter和illusionist之间是有区别的。

评论(7)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