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宝莲灯/DC]45.大结局

我只去过一次成都,我发现成都的“鸳鸯锅”和我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是中间清汤外面全是辣汤...结果一桌旅游团的北方人只有一个能吃辣,那是我印象中最尴尬的一次火锅_(:з」∠)_来自四川重庆的网友能不能回答一个,我很想知道这是偶然意外还是正常情况...

临时决定完结,后续很多计划比较没头没尾,所以放在番外。

143.

杨戬为自己退休生活的计划很多,但实际做的第一件事是在蜜雪冰城的店门口排队,并学会了那首魔性歌谣,顺便买了奶茶和冰淇淋。现在她在考虑要不要去吃一次火锅,她怀念辣椒的味道,在天庭什么龙肝凤胆的,其实没什么味道——主要是没有辣味。因为所有假清高的神仙都认为辣椒是生化武器,而且还都没完没了的有讨厌的和尚向你宣传素食主义。

“你是一条狗,你不应该吃巧克力冰淇淋,你会食物中毒的。”金翎子趁机欺负哮天犬道,想要从蠢狗那里骗走冰淇淋。

此时哮天犬已经变成人形,一身脏兮兮的白衬衫和短裤,走路外八字,怎么都觉得一脸猥琐,“我已经变成人了,我当然可以吃巧克力,我背着主人把那一盒...”说道这里,他突然打住了。

“原来我的巧克力是你偷的?”霞翎子突然惊呼道,“我一直以为是哥吃的!”

“我就说我没吃!”金翎子说。

“我以为那是主人的!”哮天犬说。

“好啊,你小子这些年可学聪明了,”杨戬趁机敲了哮天犬的脑壳,可怜的狗子即使是人形,依然像狗一样发出呜呜声,这让杨戬忍不住心软了,然后安慰道,“你要是想吃,就让我给你买,为什么要偷吃啊?说得好像我虐待你一样...但是巧克力最好还是别多吃,不健康。”她一边嚼着冰淇淋,一边说。

“主人我错了...主人我下次再也不敢了...”哮天犬委屈地说。

他们进了一家购物中心,火锅店通常到了饭点都是人满为患,要排好长的队。但是现在距离饭点还有半个小时,所有人不是很多。他们非常‘凑巧’地遇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

“呦呵,陌客,你在这里等我吗?”看见深蓝色衣袍的男人坐在火锅店一个不起眼的位置,杨戬直接坐在了同一桌。似乎整个店里没有人注意到这个男人,以至于连点餐的服务员都没有来。

“我知道你会来这里。”他说。

“金霞童子参见陆压道君!”金霞童子连忙拱手行礼,他们认识这位仙人,他在中国仙人中虽然身份神秘,连这个名号都不是他自称的,而是仙人们给的。这个存在法力高强,地位甚至不逊色于三清道祖。尽管他们也知道,他在超级英雄和西方巫师之间有另一个称呼。

陌客只是对他们二人点头示意了一下。

“正好,今天我心情好,”她招呼自己的弟子和宠物坐过来,“今天就由我请你了,我们一起涮火锅!”然而她突然意识到,他们这一桌是两座的,坐不下这么多个人。

“你们坐在旁边那桌吧。”显然这么小的桌子加椅子不是个好主意,她只能让三人坐在邻座。不过这也好,陌客大概想要和她好好谈谈,没有其他人插嘴的那种交谈。

听到‘请客’,陌客的嘴角明显抽动了两下,“谢谢你的好意,但是我...没有进食的习惯。”他礼貌地谢绝道,然后又正色道,“我此次前来,只是想确定一些事,我心中有一些疑惑,也有一些猜测。”

“没关系,我们永远可以在餐桌上聊天。”她笑着对面色阴沉的男人说,然后非常熟练地在点菜单上划了好几个勾,然后招呼服务员,“服务员点菜!”一个小姑娘急匆匆地赶过来,杨戬看着陌客一脸不情愿,对服务员说,“要一个鸳鸯锅底,辣锅用最辣的麻辣锅底。”

“还有,把邻座的单也算在我这里,我们是坐在一起的。”她又说。

“如果这里坐不下,我们有更大的桌...”服务员说。她似乎完全没有注意到眼前这个男人夏天还紧紧地裹着厚厚的一层西装和风衣,杨戬猜测大概陌客用了什么障眼法。

杨戬指了指陌客,又指了指自己,冲服务员挤挤眼睛,然后说,“不必了,我恰好需要和这位先生单独相处的空间。”

服务员点点头,在点完单后急匆匆地走了。

陌客面色依然阴沉。

“你看起来不太高兴,”杨戬坐在柔软的沙发上,四肢舒展开,用娇滴滴的语气问道,“你不欢迎我回来吗?你是不是一直觉得我特别讨厌,特别喜欢给人捣乱,希望我死了算了?”她一边吸了一口奶茶,一边有些不高兴地问。

“杨戬...不是这样...我当然欢迎你回来,你是一个很好的盟友,哪怕我们的观念经常有分歧,你的死会在正义的阵营中带来巨大的混乱...”他的语气让杨戬反感,难道她所有的意义都仅限于“秩序”和“正义”吗?她当然比这更多!

“而且我早就大致猜到你不会真正死去,你的一切都是有计划和准备的,诈尸然后悄悄地复活,这很符合你的性格。”他摇摇头,用平静得让人恼火的语气对她说。

杨戬露出一丝得意的微笑,她的嘴唇涂抹得鲜红,将这个笑容衬托得风情万种,“这还是要感谢你您的配合啊。如果不是你把那个傻小子往成为神王的方向引,我的计划可能要花上三四年才能完成呢!以及你时间掐得也准,恰好确保头七和生日的祭祀仪式发生在同一天...我承认这一点上我准备得并不充分...还是多亏了你,否则我差点就要回不来了!”她笑着说,语气中夹杂着一丝不知是指控还是赞叹。

“嗯...”陌客没有直接承认什么,而是继续分析,“但是你总体的计划非常出色,不是吗?你几乎遇见了所有可能性...你早就料到了那个孩子会去寻求中国正义联盟的帮助,进而得到黑暗正义联盟的支持...而你从一开始就在我们之间安插了间谍。”他说,说话间扫了一眼杨戬眉间的金纹,忍不住微微蹙眉。“你有天眼,虽然不能真正像预言家一样预知未来,却能通过因果推理出大量可能性。”

“杰森算不上间谍,不要诋毁他的人格。”杨戬有些不高兴地说,不高兴地撇撇嘴,“我认识他已经六七百年了,关系很好...你们那个小团体中除了上都夫人,谁和他的交情有我们两个深?他帮助我是理所应当的!你知道,他甚至还要求我不要伤害他的新朋友,而我也做到了,他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你不该对他不屑一顾。”

陌客对此不做评论,“然后你冒充我,两次。”他又指出。

“呃...其实我本来想要冒充成埃崔根,我们都已经商量好了,但是这意味着我要演两个人...即使对于戏神来说,这也有点吃不消是不是?”杨戬轻轻笑了笑,露出一口看起来似乎过于锋利的白牙,“我有点害怕自己会穿帮,你们开会的时候我就在门外溜达呢,想着怎么保证自己不露馅。”

“然后我灵机一动,突然想到所有人都对你一无所知,冒充你反而更加容易,我只要模仿你的言行就够了——甚至不需要特别像,没人知道你会如何战斗,没人清楚你会多少魔法,没有人能够从细节处分辨你我...”

“这是一次临时修改的计划,还好布拉德那个老油条接戏接得好,没有穿帮。”杨戬耸耸肩,一边高声吸着奶茶,一脸不以为意。她看向自己的宠物/弟子,发现他们正在拍照片...好吧,管它呢,只要他们开了美颜就行。

“这件事我早就原谅你了。”陌客说。

“你当然要原谅我,你永远会原谅别人。至于第二次冒充根本不算数,一开始就得到你的允许——明明你分身乏术又不敢让我去找朗基努斯之枪,所以打发我去救科里根。你也知道我会用宝莲灯,我是能够帮助那个凡人夺回对幽灵控制权的唯一人选。我为了对付幽灵,差点连命都没了,但所有人却都以为这是你的功劳。咱俩这也算扯平了是不是?”她又笑嘻嘻地补充道。

“我知道宝莲灯是解决问题的捷径,而你才是宝莲灯真正的主人,三千年前你拒绝了它,并转赠给你的妹妹...那个女孩当然没有足够的力量成为真正的主人,但是她的儿子或许可以。因此你将她囚禁在她自己的梦中,故意露出破绽,并且利用梦境之王的仁慈将秘咒转告给那个孩子。他一旦开始使用宝莲灯,就代替你完成了本该属于你的宿命——我说的对吗?”陌客不禁感叹道,声音中却听不出明显的悲喜。

杨戬挤了挤眼睛,给了对方一个挑逗意味的wink,“也不完全准确,我原本指望那傻小子会自己跑到华山。而守卫华山的梅山老大心软,一定会放他进去,然后三妹会将秘咒转告给他。”杨戬摊摊手,摇晃了一下杯子里剩余的奶茶,看着里面不剩多少,忍不住皱了皱眉,“你看,我的计划并非像你想象得那么完美,我又不是全知全能的,只不过没有出现巨大的偏离而已。”

“宝莲灯原本是承认你而不是那个孩子的,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讲,你也是仁慈的——就像拉古尔也是仁慈的一样。但是你拒绝了它强大的力量,也拒绝了成为神王的机会。”陌客又说。

“宝莲灯虽然强大,可绝对不是什么好东西...你知道吗?想要充分发挥它的力量,获得足够的力量成为新的神王,就必须人灯合一,将自己的意志注入灯中...至于这会导致什么——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纳布和魔督也知。我是拿着工具的手,绝不会变成工具。”(1)杨戬一边大口地嚼着黑糖珍珠,一边说道。她这样说时,似乎心有余悸——这也是为什么当年修炼的时候,她师父坚持她不要过于依赖法器的原因。

陌客点了点头,表示他理解她的意思,“然后你还抓住了我,以此取悦命运三女神在中国神话中的化身,让她们为你强行改变你们二人的命运轨迹。云霄亲自将你的命运之线剪断,将它接到那个孩子的上。而我恰好听见了你们所有的计划...也许这也在你的计划之内,你希望我配合你演戏,而我确实也做到了。”陌客又冷静地剖析道。

杨戬听了,再次咯咯地笑了起来,她将空了的奶茶杯放在座位上,站起身绕着陌客转,从身后弯腰凑到他的耳边,舔了舔嘴唇,“呵呵,你是一位智者,没有什么能够瞒过你的眼睛...其实啊,我也没打算让你知道我的计划,这大概是三霄娘娘的即兴发挥。她们挺喜欢我的,我是个讨人欢心的小东西,她们不希望我死去,所以为我找了你这个帮手。”

“况且你知道与否并不重要,当然知道更好,因为你会按照我的剧本来,配合我演一出大戏,毕竟这符合你的利益,不是吗?”杨戬咯咯地笑着,继续说下去,“我的天性太过混乱而放荡不羁,虽然曾经为你精心维护的秩序做过无数贡献,却不适合维持平衡。而那个傻小子,则在不合适的时间出现在不合适的地方,做了不合适的事。”

杨戬一点都不同情沉香,反而幸灾乐祸。


144.

“那么你呢?”杨戬骤然问道。

“我...”陌客一愣,然后蹙眉问。他一时间还没有明白杨戬这四个字是什么意思。

“你会为此感到愧疚吗?”眼前的时尚女青年笑嘻嘻地问,露出一个看起来邪恶的笑容。愧疚?这让陌客的心头一沉,杨戬果然说到心坎上了——他的心中永远充满愧疚,为那些被他背叛的人(有时他真的没有选择),为那些他没能拯救的人。而对于沉香...没错,他听信了杨戬的谎言——沉香本来不必成为神王,但是在他的驱使下,杨戬的谎言成为了现实,现在那个有点傻乎乎的孩子将要面对...

“你知道成为神王对于那个孩子意味着什么,对不对?你知道天庭是一个多么无趣,甚至泯灭人性的地方...我的舅舅以思凡的罪名处决了他的亲妹妹,仅仅是为找借口杀死一位古神,给三代神族立威...他眼睁睁看着我杀了他十一个儿子都无动于衷,然后是他的女儿一家;舅妈也不过如此,为了能够与三代神族结盟,连自己亲生的女儿龙吉公主都牺牲掉了。”

“呵呵,那个孩子多么善良天真,简直和这群神仙格格不入!他一心只想尽力帮助他人,只想要自己的母亲,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够得到什么回报,也从来没有渴望过得到更多的权力和力量...你能想象他未来会变成什么样吗?呵呵!”她咯咯地笑着,手臂搭在陌客的肩上,将大半的体重压在对方的肩膀上,像是一条附在他耳边的毒蛇,试图将致命的毒液灌注入他的灵魂。

这下,陌客低头不语。他早就知道会这样,本来无欲无求的可怜孩子成为诸神股掌之间的一枚棋子,完全不知道自己将要面对的是什么可怕的未来。他得到的并非他所欲求,可是事已至此,他甚至连退路都没有...陌客叹了一口气,闭上眼睛,更别提新的封神榜...

“哦,对了,还有新的封神榜!”为对方的反应感到十分满意,杨戬露出一个危险的微笑,然后突然又想到什么,伸出一根修长的手指,上面戴着一枚雕刻成眼睛形状的蓝宝石戒指,“你知道封神榜出世意味着什么,对吧?他要像上一次封神之战一样,一个一个把那些空位填满,只有这样那些原本被旧封神榜束缚的神明才能重获自由,入轮回后重登仙道。”

“可是他要用谁来填呢...大概是那些陪伴他的英雄的亡灵吧?”她转到另一边,附在陌客另外一只耳边恶魔低语,还假惺惺地装作抹眼泪的样子,用非常矫情的语气说,“哦,可怜的孩子,他要送自己所有的好朋友入封神榜,他要看着他们一个一个死去,就这样还不知道能不能填满呢!登神道看着风光,其实可不是什么好结局,只有没有本事的人才会争抢,对于大多数存在,或许还不如转世投胎...”

“啧啧,他真惨,不是吗?”杨戬装模作样地感叹道。

陌客淡蓝色光芒的眼睛看不出什么悲喜,但是杨戬已经闻到了这个男人周围愧疚的气息,她非常熟悉那种气息,“那个孩子是秩序的牺牲品,这牺牲是值得的,是为了整个世界的平衡。他的痛苦将是我必须承担的罪孽。”他平静地说。

封神榜,陌客当然知道上一次封神榜出世时发生了什么,表面上只是人类王朝的更迭,可却是将中原地区,乃至中亚的几乎所有神明都卷入的一场史无前例的大战。诸神以及他们的后裔在这场战争中彻底惨败,他们自此再也无力掌控人类的命运...这些神仙绝大多数都陨落了,魂飞魄散,只有一少部分能够入封神榜,还有一少部分被佛教带走。他们的陨落象征着一个古老时代的终结,而人类则迈入了新纪元。

现在天下并不太平,陌客知道,也许会是一场第三次世界大战,也有可能会是与外星入侵者的战争,规模只会比三千年前更大,也无疑会更加惨烈。而沉香,必然是这场战争的核心,这个十七岁的孩子还没有见过人世的险恶...如果他活着度过这场劫难,必然不会再是如今的纯真模样。

看着陌客陷入沉思,面露愧疚之色,杨戬先是一愣,甚至趴在桌子上凑近观看对方的神态,然后咯咯地笑了起来,手掌重重地拍在陌客肩上,巨大的力道让陌客发出低声的呻吟,“我说老兄,我都没有愧疚,你怎么就开始忏悔了?给那个孩子挖坑的人是我,又不是你!你别每天除了愧疚就是忏悔,真的很沉闷!来,爷给妞笑一个!”

陌客没有直接回答,他继续保持沉默,并且打开了杨戬试图捏他脸的手。

“我真搞不懂你在想什么,你真就那么多良心没处放,天天没事就愧疚不成?你是把愧疚和悔恨当饭吃吗?你真应该学习学习我,干了这么多缺德事,坑了这么多人,不仅良心不痛,反而还感觉美滋滋的。”她笑嘻嘻地,一把将陌客的礼帽拽了下来。

“把帽子还给我...”陌客无奈地说,并且试图将帽子抢回去,当他站起来的时候,大腿磕了桌角,发出一声闷响。他没法像杨戬这样欢快,她的身体永远十七岁,因而心理状态也在一定程度上定格在十七岁,她永远是充满活力的青少年,永远年轻而充满对未来的期待,不会如他这般背负沉重的罪责。

“嘿嘿,就是不还!我说你真的无聊透顶,一天到晚就是愧疚,就是责任,就是宿命的...合着你活了这么多年,每天就靠这个维持不成?那你的永生还有什么乐趣可言吗?难道就没有人告诉过你,你这幅成天自怨自艾的沉闷样子真的很可悲?”杨戬将帽子藏在背后,坐回自己的座位,还隔着桌子用手指戳陌客的脸,笑嘻嘻地问道。

陌客的动作没有杨戬灵活(这不奇怪,毕竟一个是法师,一个是近战法师,战斗力肯定不一样),身形也因为高大而有些迟缓,在绕桌时的时候再一次磕到了桌角。最终他也放弃了,一脸阴沉地用魔法变出一个一模一样的帽子戴在头顶上。

杨戬噗嗤一声笑出来,俏皮地将手中的帽子放在手指上转,“不要告诉我你有一打一模一样的风衣和帽子放在某个不起眼的柜子里,我早就想要吐槽你糟糕的品味了!”她忍不住吐槽道,“要不吃完火锅,我给你买一顶新的帽子,也许还有新的衣服,搭配着也该换换口味了,省的有人怀疑你从来不洗衣服。”

“呃...其实没必要...”陌客皱紧眉头,有些尴尬地说。

“哎呀没关系,我出钱!”杨戬说。就在这时,陌客突然低下头,好像在看桌子下面的什么东西,杨戬不禁皱紧眉头,她能够感到有什么不对劲,但是天眼却什么也看不见...她早就猜测,陌客头顶上还有更加高级的存在,难道刚刚他得到了什么指示?想到这里,她就感觉有点不舒服。

“唉,”他叹了一口气,想要开口说些什么,然后再次低头看向非常干净的地板,终于屈服了。“好吧,我想我暂时没有什么要紧的事,可以花费一个下午陪伴友人。”他有些不情愿地说。

杨戬有些好奇,刚才陌客究竟怎么了?难道他上面的存在让他陪自己逛街吃喝不成?

这个时候,火锅端上来了,陌客原本以为鸳鸯锅应该是清汤和辣汤对半分,可是在这里,清汤只有火锅中间的一小部分,外面一大圈都是红红的辣油,二者比例大约为1:10...

“我突然想起来,你的师门好像...戒律很严格吧,我记得吃荤是要受罚的。”就在杨戬将一盘涮羊肉下进锅里的时候,陌客突然警惕地问道,这个问题让杨戬愣了一下,然后紧接着就将剩下的半盘也下进去了,还特意在那口小得可怜的清汤锅里也下了几片。

“别成天想那些扫兴的事,西班牙熏肠还是致癌物呢,也没见西班牙人民就不吃了啊!他们爱禁止啥禁止啥,我反正已经犯戒无数次了,那帮老家伙才懒得管呢!”杨戬大大咧咧地说,“吃就行了!”

在陌客无聊地等着自己那口小小的清汤锅沸腾时,杨戬突然向玻璃墙外望去,眉心神目金光闪烁——她确定自己刚才看到了一片纯白的羽翼从转角闪过,然后再看看恍若未觉的陌客,露出一丝‘我懂了’的笑容。

“嗨,我说你有喜欢的人吗,男孩子或女孩子都可以哦!”她突兀地问道。


144.

三个月后。

沉香叹了一口气,他刚刚在八公主的命令下捉拿了一个贪污香火钱跑路的土地爷,那家伙在一片沼泽里到处乱窜,追得他筋疲力尽。然后当他完成任务喘着气休息的时候,八公主将一大摞文件推到他面前,“这是你今天的任务量。”她冷冰冰地说。

“啊?我在外面跑了这么久,你怎么还让我做文书工作?”沉香哭丧着脸问。

“现在讲究男女平等,你我都是未来的统治者,我们的地位是相同的。现在我已经完成了三分之二的文书工作,剩下三分之一是你的...以前杨戬一天能亲自捉拿四个罪犯,审六起案子,还能完成三分之二的文书工作。你不是觉得自己能做得更好吗?不能只说不做。”黑衣的神女对沉香说。

“可是我还有和六公主的课!”沉香感觉委屈极了,现在高中已经开学了,他数学学成一坨烂翔也没机会补,作业总是欠着不交被老师追着赶,隔三差五还要与正义的伙伴一起解决某些危机,还要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在梦里和守护琅嬛阁的六公主学习天庭的律法和历史。然后他还要完成作为天庭太子的职责,他感觉自己快要猝死了。

“又累不死你,年轻人多干点活没有关系。”八公主说,她站着的时候,傲慢的眼神像是在用下巴看着沉香。

沉香觉得一天48个小时都不够用,“苍天啊,大地啊,我到底做错了什么,才要遭受这样的惩罚?”沉香悲愤地高声呼喊道。

八公主没有理会他的呻吟,毕竟他几乎每天都要抱怨十来次,突然她想起来一件什么事:“你的那个小同伴,那个修士,叫孔克南是吧?他让我给你传信,封神台已经建造完毕了,你现在需要考虑召唤谁的亡灵入封神榜。”

沉香愣了愣,然后想起来了...对了,之前他被正式授予封神榜,被告知要建造一座封神台,并且对朝向和法阵等有非常复杂的要求。他看不懂玄文的秘咒,于是直接交给了南哥,“他们说我可以委派一个人主持封神大业,我觉得最合适的人就是你了!”他将从琅嬛阁的六公主那里得到的资料全部一股脑扔在南哥的书桌上,说。

孔克南当时只是随便翻了几下,然后点点头,继续看着电脑里的实验报告,敷衍地说,“单是建造不难,我可以让自强部报销建材,法阵我也可以自己解决。但是我话说在前面,谁能上榜我就不决定了,毕竟这是你的政府班子,你要自己想办法。”他又补充道。

沉香还有什么别的办法吗?人家肯帮忙就不错了。

这是两个月前的事,他突然想起来,没想到南哥效率这么高,两个月就建成了?“嗯,这件事我会考虑的。”现在是不是就要在祭坛上做法,召唤亡灵进入封神榜了?他感觉脑袋空空,选谁呢?

一个青衣的女子身影从脑海中浮现...丁香,那个可怜的女孩,年幼时体弱多病随时可能死去,她的继父无视她,母亲不爱她,表亲拿她做人体实验...尽管周围包围那么多坏人,她仍然在努力成为一个英雄。沉香不喜欢她,对她的话总是万般敷衍,还总是嫌她碍事,可是哪怕如此,她也不该年纪轻轻就死去,被砍掉头颅。

让她入封神榜,是他为数不多能做的,他虽然不太喜欢这个女孩,但是他亏欠她。

想到这里,他下了地府,丁香才死了不到一年,按理说还没有入轮回,他还能找到她。地府是一个阴沉恐怖的地方,四处阴风瑟瑟,干枯的死树扭曲成像是人的手臂的形状,伸向天空,破碎的白幡在寒风中瑟瑟发抖,远处传来亡灵凄厉的哀嚎,好一片凄凉的景致。

沉香不喜欢这个地方,他感到浑身的鸡皮疙瘩都掉了一地。

但是他还是径直找到秦广王,十殿阎王除了秦广王之外,其他九位都是最近几年换的新人——据说旧的班子因为腐败严重被全部打入畜生道,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单纯因为他们惹恼了杨戬。后者的概率更大,因为所有小鬼仙看见他来,都哀声载道,抱怨他们的官位难保。

“我需要找到一个叫丁香的女孩。”沉香说,“她是上海人,十七岁,大概一年前死的。”

秦广王让手下鬼吏翻找册子,最终翻箱倒柜才找到这个名字,“这位姑娘...父亲可姓丁,母亲姓钱,后改嫁李家?”一个鬼吏问道。

沉香点点头,“没错,就是她,我需要和她谈谈,看看她愿不愿意入封神榜。”

秦广王听闻,不禁叹了一口气,无奈地摇摇头,“小殿下啊,不瞒您说,丁香这姑娘生前积累了很多善行,本能死后三年投胎富贵之家,但是...”提到这里,他充满惋惜地说,这让沉香心头一紧,丁香到底怎么了?

“只可惜她生前成了西洋的行尸,那是一种可怕的恶咒,会撕裂凡人的魂魄,使他们变成有一定灵智,但是没有人性的怪物...”当秦广王提到“魂魄”时,沉香知道一定是出大事了,魂魄的损伤可不是玩笑话,魂魄可是人的根本!

“怎么了?”沉香连忙问道。

“丁香姑娘死时,一部分魂魄就已经消散了,因此当二郎真君将她降服时,只有剩下的那一部分到了地府。如今她魂魄不全,想要投胎都要好几世做不得人...唉,这个问题也折腾了我们好一阵子了,都怪去年西洋尸妖作乱,好多人都因此无法投胎。”秦广王非常为难地说,“人道入不了,二郎真君的意思是送他们入畜生道,温养魂魄几世后若是有缘再入人道,可是感觉又太不公平...你看小殿下...”

沉香哑口无言,他从来没有想过事情还会有这样的后续,他以为只要消灭了所有吸血鬼,问题就解决了呢...看来事情永远都不像他想象中的那样简单。

“有封神榜在也好,”秦广王又说,“若将残魂入封神榜,用信仰之力温养神魂,那自然是最好不过的。但是封神榜上神位有限,那些凡人又不能...”他欲言又止,将问题抛给沉香。

沉香不是一个特别聪明的人,但是也明白了问题所在。如果他将丁香带走...她是一个好人,其他人难道不是吗?仅仅是因为丁香认识了沉香太子,就能上榜位列仙班,是否对其他的受害者不公平?但是...但是沉香知道自己仍然会这样做,这是他亏欠丁香的。

他仍然在纠结——丁香能入封神榜温养神魂,其他不能上榜的受害者灵魂怎么办?有人能给他答案吗?也许他应该去问八公主?或者六公主?

非常好,郁闷的原因又增加了。

这样对不公平的无力感使沉香的灵魂沉重无比,他厌恶自己如今所在的地位,因为这样的不公是他造成的。他从来不想坐上王座,一切都令人疲劳和身不由己...可是如今呢,他既然杀死了杨戬,就必须作为继任者,坐在他原本的位置上。

他看着封神榜上“月游星丁香”的名字闪烁一下,叹了一口气。

他知道,哪怕位列仙班,能够保全神魂,丁香也不太可能是原本的丁香了。

未来的道路会有更多的愧疚,更多的痛苦和遗憾,他已经能够预测。

——END

无奖竞猜:有人能够从(1)处判断“人灯合一”会导致什么吗?[提示:绝对不是好事!]

P.S. 我在这里加入了少量魅影陌客/扎乌列的cp

嗯,我想了想,还是把我计划中沉玉cp全部挪到番外篇中完成,主线内容已经在此完结了...有点草率,但是我这个人实在是太懒了。

评论(21)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