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DC/吸血鬼]蝙蝠侠当然是吸血鬼

算是上一篇的补充...没办法我现在憋不出正文,只能整点怪活_(:з」∠)_

继续迫害蝙蝠侠,只不过是绿灯侠的视角,有一点绿红,双绿的友情,甚至还有一点点蝙绿友情,还有蝙蝠家族的塑料亲情,但是就不打tag了。

以及永远逃不掉的《暮光之城》_(:з」∠)_

1.

哈尔·乔丹现在被关在瞭望塔的隔离室内,隔离室的墙壁和玻璃都被扎坦娜施咒,别说砸开逃跑了,只要试图触碰都会烫得皮开肉烂。所以现在他放弃了所有毫无意义的尝试,只是无聊地趴在床上,远远地看着被罩在硬度4倍于金刚石的容器中的绿色小光点,绿灯戒在他的意念操控下有节奏地撞击容器壁。

他当然知道自己可以操控绿灯戒撞碎容器和隔离室的玻璃,飞回他的手指上,然后他就不必无聊透顶地坐在空荡荡的房间里——他真的很想这样做,但是他不能在此时给他的队友添乱。瞭望塔现在已经只剩下控制室内的钢骨负责调遣人员,剩下的都去哥谭对抗吸血鬼之王和他的大军了。

而非常不幸的是,他作为被感染的吸血鬼之一,他在这场重要行动中被迫落单了。目前还没人知道变成吸血鬼对他有什么影响,神奇女侠甚至怀疑吸血鬼之王在他的脑袋里加了精神性定时炸弹,只要时机合适就会反水背刺盟友。“我真的不是!”哈尔抗议道,“没人能控制我!”

对此,超人只是露出同情的目光,“非常抱歉,绿灯,我们没有怀疑你的意思。目前我们尚未知晓这一切对你的身体产生了什么影响,你的状态不适合战斗,我们不希望你受到伤害。”他用那种友善的,挑不出一丝错处的语气说。

“不希望受到伤害...我他妈已经生理学死亡了啊啊啊——”哈尔从来没有如此厌恶超人友善的目光过。

但是被关在这个所谓的隔离室(“其实就是监牢!”)是一件非常无聊的事。这个地方连个充电插座都没有,他的手机昨天晚上没充电,刚刚玩了半局游戏就没电自动关机,所以现在他真的没有任何方式打发时间。就连钢骨都全神贯注地注视战场的每一个角落,调度所有能够调度的人,没有时间和他闲聊。

“我就说蝙蝠侠是吸血鬼,他和我们混了这么久,弄清我们每一个人的弱点,现在终于有机会打败正义联盟统治世界了!我就知道老蝙蝠根本不能相信!”哈尔忍不住说。这么想真合理,蝙蝠侠靠近超级英雄,难道不就是为了获得他们的资料,找到机会将他们逐个击破,然后操控这些超级英雄统治世界?就知道这个黑漆漆的大家伙根本不是好人!

他把自己现在遭受的一切都怪罪给蝙蝠侠,毕竟他儿子在酒吧里把自己灌个烂醉,然后拖到旅馆进行“不法侵害”,必然是他这个老爹指使的!蝙蝠侠大概以为自己“最蠢”,最好控制,可是没想到那个关于绿灯侠和意志力的说法可不是玩笑,他最终在纯粹意志力的战斗中完败。老蝙蝠不会真的以为自己能够控制最强大的绿灯侠吧?

“哼,我见到他的第一眼就知道他是吸血鬼,你们还没有人相信——太不公平了,谁能想到最早的受害者竟然是我这个一眼看穿他真面目的家伙?我一定是因为太聪明被灭口了...”他自言自语道。


2.

结果让伟大的绿灯侠失望了,因为整个蝙蝠家族只有夜翼是吸血鬼,而蝙蝠侠从头到尾被蒙在鼓里。如果不是正义联盟及时赶到,恐怕当天晚上吸血鬼之王夜翼的第一个受害者就是蝙蝠侠本人。

他们把蝙蝠侠黑化的儿子关在瞭望塔的囚笼里审讯了一个晚上,而他就蹲在囚笼隔壁的牢房里,“怎么可能,我以为蝙蝠侠才是吸血鬼之王?然后他的小崽子都是他精心挑选的年轻人,要么已经变成吸血鬼,要么等养到长大再转化?”

哈尔无法理解,难道合理的猜测不应该是蝙蝠侠才是吸血鬼之王吗?他苍白,高大,自带噩梦气场,简直是吸血鬼贵族的典型!这个身高连6英尺都不到,身材也并不如何健硕的年轻超英根本没有吸血鬼之王的B格啊!那个吸血鬼之王想要控制他的意志,合着他们在精神世界对抗了那么长时间,他根本不是在对付蝙蝠侠,而是在对付夜翼?

就算真的被迫臣服于吸血鬼之王(当然,哈尔绝不会臣服,只是一个假设),那也不能是夜翼啊!比拼意志要输只能输给蝙蝠侠!夜翼这小子不够格,连演爱德华·库伦都差点意思,至少应该让年轻版的布鲁斯·韦恩来演才足够帅和高冷。

当然更加可气的是,经过神奇女侠套索审问,夜翼承认自己第一个拿绿灯侠下手的原因竟然是,“他的脑袋被宇宙射线搞坏了,非常容易欺骗和控制,在脱下制服后毫无防备,引诱和转化简直易如反掌。”

什么?!

“我不蠢!”哈尔抗议道,“小屁孩这是谁教你的话?”不用猜就知道是蝙蝠侠,蝙蝠侠最喜欢把自己贬低得一无是处,就好像是自己没有得到绿灯戒指酸他一样。

蝙蝠侠在战斗中受伤不轻,但是仍然在包扎伤口后坐在轮椅上,亲自审问自己的儿子。听到哈尔的抗议,他只是冷哼一声,“那是谁被吸血鬼下5-HT迷倒,拖进旅馆,被扒光并吸干血,然后变成吸血鬼的?”在哈尔能够反驳之前,蝙蝠侠就继续说下去,“你有灯戒,你身边的人体温低于正常值且没有心跳,你就没有注意到吗?你的杯子被人下了迷J药,你难道没有检验过一遍再喝吗?你完全没有哪怕一点点作为超级英雄的常识!”

“谁会在酒吧里用灯戒?”哈尔觉得匪夷所思,蝙蝠侠不会真觉得他一天24小时都开着灯戒,随时侦查附近可能存在的危险吧?他是绿灯侠,又不是什么被害妄想症患者!

“那就是你的疏忽,你的工作本来就危险,想要杀你的人比比皆是,可是你却没有丝毫自保的常识,你应当感到愧疚!”蝙蝠侠说。

“这怪我咯?你怎么不说是你想要统治世界的好大儿的错?”哈尔指着隔壁囚笼里叫嚣‘逃出来把你们全都sa了’的夜翼,抗议道。

“他被邪恶力量影响了,扎坦娜说他极有可能被该隐附体,这不是他的错,这不是他能控制的力量。”蝙蝠侠理所当然地偏袒自己的儿子,气得哈尔七窍生烟,“而你是蠢死的,二者性质不一样。”

“你你你——”如果不是心脏已经不再跳动,哈尔觉得自己会气得心梗。


3.

“你敢相信吗,蝙蝠侠背地里竟然说我蠢,说我的脑子被宇宙射线搞坏了!拜托,我好歹也算是绿灯军团里数一数二的角色,带领我的同僚打赢过那么多场胜仗,怎么可能像他说得那样,蠢得一无是处?”绿灯侠向好朋友闪电侠抱怨道。

闪电侠漂亮的蓝眼睛充满同情和理解,“别听他的天才,虽然你有时会做出鲁莽或者匪夷所思的举动,但是最终你都能完美解决问题,你一点也不蠢。”他说。

“而且他觉得我的意志力一文不值!是的,我知道他的意志很强大,如果成为绿灯侠,他会是我们中最优秀的...可是他也不能这样贬低我啊,我好歹也是绿灯军团中最优秀的之一!我从最优秀的人当众脱颖而出!搞得好像就他一个人无所不能,我们都是废物一样!”他继续抱怨道。

“蝙蝠侠只是嘴上喜欢挑刺,他并非真正瞧不起超能力者。”闪电侠说。

“而且,更可气的是,他在他的孩子们面前这样说我!这叫我在下一代超级英雄面前是一个什么形象?一无是处?”绿灯侠真是委屈,他被蝙蝠侠的大儿子变成了吸血鬼,被关在这个愚蠢的笼子里,被迫和灯戒分离,还听夜翼模仿蝙蝠侠的语气嘲讽了他一夜!

“我看他就是嫉妒我们有超能力,他自己没有!所以才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绿灯侠笃定地说,现在他一肚子怒气都撒在蝙蝠侠身上。

“别这样说,蝙蝠侠没那么糟糕,你知道他只是嘴上狠毒而已,其实还是关心所有人的。”闪电侠将振动的手臂穿过透明挡板,摸了摸好朋友的头,然后收了回去,“别放在心上,我们都知道你是天才。”

“谢谢你...小熊。”哈尔委屈地将自己抱成一个小球,那件本体皮夹克搭在肩上,他整个人都要蜷缩进去了,“我讨厌蝙蝠侠,我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他脱不了责任,他得想办法把我变回去...否则我都没法见人了!嘤嘤嘤...”

巴里叹了一口气,他也很心急啊,毕竟这场危机中受到波及的近万千人,除了在战斗中被杀死的吸血鬼黑帮成员和反派,保守估计还有数千无辜平民,正在与自己嗜血的欲望挣扎——他们本来是好人,他们应该得救而不是变成怪物。卓越先生和蝙蝠侠许诺会用尽办法将他们从诅咒中解救出来,可是这目前也还说不准。

但是哈尔不会郁闷多久,因为巴里好心给他带来了充电宝和充电插头,他现在总算可以玩手机了。“哈?看看这是什么?‘震惊,蝙蝠侠竟然是吸血鬼’?‘传了十年的谣言警示真,蝙蝠侠或为吸血鬼’!哈哈,你看,所有人和我都是一个思路!蝙蝠侠看上去明明就是吸血鬼嘛!”

那些愚蠢的小报此时竟然还挺有意思的,哈尔觉得,也许他应该把这些报纸都买纸质版,然后把所有“蝙蝠侠是吸血鬼”的报道全部剪下来,找一个活页本收藏起来。

接下来有很多奇怪的东西,比如推测蝙蝠侠其实活了数百年,哥谭存在时他便已经存在,甚至有人谣传他与韦恩家族一同建立了这座罪恶之城。哈尔看蝙蝠侠与血腥女王玛丽,还有阿卡姆之众的爱恨纠葛故事看得太过出神,不停傻笑,所以没有注意到墙脚的蝙蝠针孔摄像头,他不知道他的一举一动都在蝙蝠侠的注视之下。

“哈哈,这些故事太有意思了。”他发了一个截屏给闪电侠和绿箭侠,这种沙雕东西当然要和最好的朋友分享。他打赌,这样的传言一定让蝙蝠侠非常恼火,他最讨厌别人把他当做吸血鬼,特别是《暮光之城》版本的吸血鬼。

他不知道,蝙蝠侠已经面色阴沉地,偷偷把他加入某个黑名单。


4.

随着“蝙蝠侠是吸血鬼”的谣传逐渐发酵,哈尔明显感觉到蝙蝠侠在恶意针对自己——就是恶意针对自己,否则为什么闹了那么大乱子的夜翼能够回家(“他是被控制的,他需要家人的陪伴才能摆脱邪恶的诅咒找回自我”),而他依然要被关在瞭望塔。

“蝙蝠侠,你不能这样剥夺我的人身自由!”哈尔抗议道,当他拍打玻璃时,手掌在魔法的作用下一阵灼痛,“我没有违反任何法律,我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你没有任何权利囚禁我!”

蝙蝠侠只是面色阴沉地看着他。

“我有正经事要做,海滨城需要我来守护...”

“杰西卡帮你守着了,不会出事。”蝙蝠侠冷冷地说。

“我还在费里斯航空有试飞员的工作...”

“看你这个样子,白天都出不了门,我看你也没法开飞机。”蝙蝠侠拒绝道,不得不承认,他说得其实是对的。

“可是我需要工作,我要交房租!当超级英雄又没给我一分钱,我总要养家糊口吧?”哈尔继续抗议道,拍打监牢的墙壁直到魔法灼烧得他的手掌皮开肉绽。

“我发消息给奥利,他能给你交。”

“该死的!”哈尔气得捶胸顿足,他是很少向奥利弗·奎因借钱的,这让他感到丢人,他和绿箭侠结交是因为他是一个有趣的灵魂,而不是因为他有钱,财富会玷污男人之间纯真的友谊!

“可是Oa那边...”哈尔已经快没有理由了。

“有斯图尔特常驻,还有凯尔·雷纳那个年轻人,他们两个比你可靠多了,我相信如果他们解决不了的问题,你去了也是白给。”蝙蝠侠的声音冰冷且嘶哑,还带着无情的嘲讽。

“你是什么意思?你觉得我没用?”这下哈尔怒了——不是说他不信任斯图尔特,约翰无疑是优秀的绿灯侠,但是蝙蝠侠还没有意识到,哈尔才是团队的重火力和主心骨吗?他一个人能够抵挡一整支军队,他战无不胜!

“你是个蠢货,玩弄着你无法控制的力量,丝毫不考虑后果。我们都知道如果哪一天你背离了正道,会是多么危险的存在。”蝙蝠侠凑近了,隔着玻璃和乳白色的镜片与他对视,这样的对视令人恼火,因为蝙蝠侠可以看见他的眼睛,而他看不见蝙蝠侠的。

“我现在很好!”哈尔抗议道。没错,变成吸血鬼后,他在清晨和傍晚出现短暂睡眠瘫痪症状,进入可怕的清醒梦境;午夜时分血瘾发作一次,但是仅仅持续约一刻钟。只要带上灯戒,这两个都不是问题,灯戒能够改变他的激素,抑制或激活他的某些脑区,他就能和从前一样高效工作几天几夜依然精神百倍。

“看看你现在的样子,不管如何抵赖,你现在就是一个怪物,危险,嗜血,不可控制,我不会任由你在人间自由穿行,我们都知道一个邪恶的灯侠能够带来多大的灾难!”他的声音嘶哑,每一个字简直想要钻进哈尔的脑海,在他心中播种疑虑和恐惧,但是哈尔从来不吃这一套。

“什么?我不是怪物!”哈尔抗议道。

“自己找块镜子看看吧,再说自己是不是...”

“哼,别以为我不知道,不就是因为我前几天在社交媒体上发了自己被晒伤的照片,然后就有奇奇怪怪的人把那当做你,然后在下面发奇奇古怪的评论吗?你纯粹是打击报复!”哈尔毫不留情地指出,“你把自己打扮成蝙蝠,又不希望别人以为你是吸血鬼?这怎么可能?”

蝙蝠侠表面上还很冷静,但是哈尔知道他已经快要爆炸了。

谢天谢地,此时他的灯戒投影出约翰·斯图尔特有些焦急的面容,“哈尔·乔丹,不论你是病假还是什么,只要还没死,就赶快回到Oa,塞尼斯托打过来了,我方损失惨重!他说如果你3个小时内不现身,盖就会失去他的脑袋,而凯尔会失去两腿中间那个不可明说的重要器官!”

哈尔看向蝙蝠侠,露出一个‘你看着办’的目光,“我说,为了同事的脑袋或他们下半辈子,你还是放我出去吧。”

蝙蝠侠最终选择将他放出来了,毕竟盖的脑袋和凯尔的下半辈子不是什么玩笑。“我不信任你,你迟早会变成怪物,我知道的。”在他飞出瞭望塔时,他阴森森地对哈尔说。


5.

简而言之,哈尔因为变成吸血鬼不敢待在地球,害怕伤害人,所以他在外太空游荡了一整年才回来,然后发现解药还没研制出来。

“我记得我离开的时候,蝙蝠侠的原话是‘快了’!所以你们这一年什么都没做出来?”哈尔感到非常不高兴,他这一年内已经不止一次因为吸血鬼的本能失控而伤人了,而且死者的数量已经爬上两位数,小蓝人都警告他,如果再出现这样的状况,他将会直接被开除。

这次是超人在安慰他,他们现在正坐在超人家废弃的谷仓里,躲避正午的阳光。“也不是毫无成果,目前的解药对尚未吸血的感染者有用,你这一年来...”超人意识到,一个吸血鬼整整一年滴血未沾是根本不可能的。

“非常抱歉,我已经...饮过血了。”哈尔可不敢告诉超人自己不仅吸过血了,而且还杀了人——哪怕他们都是最不可饶恕的穷凶极恶之徒,也不是他杀人的理由,这在军团内也是不允许的。超人非面露失望的神色将他从正义联盟开除,关进黑门监狱专门的超能力者牢房不可。

“但是超人,我真的非常需要解药!我不能这样生活下去,我的房东一定已经把我清出来了,我身上一分钱都没有,我的手机号都被注销了!我需要一份工作,可是我这个样子怎么再回去开飞机?我甚至不敢去见卡萝!我也不敢去见吉姆和侄子侄女!”哈尔听上去非常沮丧,面色苍白筋疲力尽。

超人面露同情之色,“你可以暂时住在我...”

“不行,这里是你父母家里,还有你的孩子,而我是一个吸血的怪物!”哈尔立刻拒绝,“我只需要你给我的手机号充点钱,我给吉米和卡萝打个电话报平安,然后自己想方法借点钱暂时将就一下。”

“那你住在哪里?”超人问。

哈尔叹了一口气,他考虑找自己的两个兄弟,但是他们和他关系一直不好,而且家里又有孩子,因此是万万不行的;同理巴里大概很愿意帮助,可是他已经结婚且有孩子了,因此也不行;唯一的希望就是好朋友奥利弗,他从来不缺钱,指不定在哪里就有一栋常年没人居住的别墅...哈尔·乔丹很少求人但是现在情况比较糟糕,只能委屈一下自己的骄傲了。

“实在不行只能找个公墓将就一夜了,我相信总有那么一两副没有尸体的棺材。”他半开玩笑地说。传说中吸血鬼不就是睡在自己的棺材里的吗?只可惜他在阳间没有自己的房子,连阴宅都没有,他这个吸血鬼混得可真惨!不过他安慰自己,躺在棺材里没有什么不好的,唯一的风险大概就是被半夜偷尸体的黑手挖出来...

这只是一句戏称,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两个星期后星球日报专栏中就出现了一篇采访,将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正联成员H. J.先生描述成一个“因为变成吸血鬼失去工作,女友,与家庭断绝来往,生活困顿只能住在地下室的”可怜受害者,而即使生活艰难,他也依然在为正义和秩序奋战。

“地下室?你和我住在一起,为什么说住在地下室?”奥利弗非常欠揍地凑过来,笑嘻嘻地问。

“哦,我开玩笑,告诉克拉克如果我实在混不下去就去睡墓地...然后他就润色成了‘地下室’?好吧,我们不知道记者能够写出什么东西。”哈尔对此一笑了之——但是能把墓穴说成地下室的,也真是个天才!

“哈哈,大超的幽默感一直都没有掉线!”奥利弗笑起来,山羊胡子都在抖动,金色的眉毛乱飞,“不过老蝙蝠大概又要发作了,隔三差五就有小报说他是吸血鬼——本来正义联盟都出面辟谣了,结果最新的证据是他的大儿子夜翼是吸血鬼,所以现在大家都认定他是吸血鬼。”

“想想吧,我估计大部分读者都会把这个‘因为变成吸血鬼失去工作,女友,与家庭断绝来往,生活困顿只能住在地下室但是仍然坚持在于邪恶抗争第一线的超级英雄’当作他,然后会做出什么奇葩事!”奥利弗拍着哈尔的肩膀,哈哈大笑起来,然后哈尔也开始笑,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

毕竟,食不果腹衣不蔽体的400亿身家阔佬真的太好笑了。

当阿卡姆疯人院集体越狱抢银行给idol募捐的时候,哈尔笑得直接钻到了桌子底下,“他们真的信了,哈哈哈!”奥利弗也在笑个不停。

当然,远在东海岸,气喘吁吁地将逃跑的阿卡姆众人塞回疯人院,然后将赃款还给银行,最后面无表情地从社工手中接过装满零钱的募捐箱的蝙蝠侠可笑不起来。


6.

蝙蝠侠的三儿子提姆半夜给他打电话,“乔丹,你想要找一份工作吗?价钱包你满意。”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古怪。

“什么工作?”哈尔打起精神,蝙蝠侠曾经不止一次让他帮忙测试蝙蝠战机,每一次都给一笔相当令人震惊的工钱,他当然不能错过,他现在正需要钱呢!但是这一次,他感觉有点不妙...

“是《暮光之城》的电视剧,客串一集,假装你是蝙蝠侠,5万美元。”提姆如此说。

当听到“暮光之城”时,哈尔的第一反应是挂掉电话,他最讨厌暮光之城,他和他的某一个女朋友一口气看完5部后,果断和这个女人分手了。他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去演暮光之城!但是不得不承认,5万美元确实让他这种一辈子账户里都没有这么多钱的人犹豫了——有钱能使鬼推磨,这可不是玩笑。

“我需要钱...”他经过一番挣扎后,果断屈服了。

“行,大哥演男主,你在片场要假装他爹。毕竟蝙蝠侠的真实身份绝不能暴露。你倒不必直接说自己是蝙蝠侠或者刻意模仿,暗示就行,这是这部电视剧的最大卖点!”提姆压低嗓音,补充道。

只不过想到夜翼是导致自己变异的罪魁祸首,哈尔就有些不舒服。但是这也不怪年轻人,毕竟超级英雄这一行,谁没被奇奇怪怪的生物附身过?

“哈哈,那蝙蝠侠是吸血鬼的谣言不就洗不清了?”哈尔半开玩笑道。他知道蝙蝠侠最讨厌吸血鬼题材的影视作品,这绝对会让他更加恼火。

“这个嘛...你真的以为蝙蝠侠不希望被人当做吸血鬼?毕竟,他的力量来源于罪犯对他的恐惧...”哪怕隔着电话筒,哈尔也肯定,对面的红罗宾在不怀好意的笑。


7.

“至少蝙蝠侠不是爱德华·库伦!”看着电视上播放的电视剧,布鲁斯嘟哝道,“乔丹那个蠢货的演技竟然出奇地好,所以还能接受。”

一家人刚刚收拾了越狱的阿卡姆众人,他们悲愤交加地控诉韦恩娱乐让他们的idol被迫营业,并且想对韦恩大楼动手,但是很快就被蝙蝠家族全员出动,送回精神病院了。在被打晕之前,小丑还在大呼小叫韦恩用假的蝙蝠侠欺骗粉丝感情。现在他们开始共同坐在电视机前,一家人出乎意料地和睦。

“‘蝙蝠侠’演了暮光之城,你却庆幸自己不是爱德华·库伦?”杰森难得一次回家,就是为了拉着一家人观看《暮光之城》衍生电视剧,他知道这绝对能让老爹难堪。

“蝙蝠侠是恐惧的化身,他应该让人感到恐惧,而不是闪闪发光的青春期恋爱脑美少年!”布鲁斯解释道,“而埃洛,至少是吸血鬼族群中的贵族,是执法者,他让人感到恐惧,这是符合蝙蝠侠人设的!我勉强可以接受...”

“况且没有人明说他是蝙蝠侠,人们只是被告知他是真正的吸血鬼——如果有人认为他是蝙蝠侠,那只能怪他们眼瞎,他屁股和腿的形状和蝙蝠侠相差太远了,而且明显纤细一大圈,明眼人都能看出不同来!”

“乔丹的演技根本不行,他不过是对您拙劣的模仿!”达米安嘟哝道,“他有辱蝙蝠侠的名号,您竟然就这样放他走了?要是我,绝不会放过他,没人能够冒充蝙蝠侠!”他恶狠狠地用自己的大刀比划,差点戳到静静坐着的卡珊德拉,但是这位年轻的格斗大师用手指接住了刀刃。

“别这么说,乔丹还是有些可取之处的...比如他的戒指。”布鲁斯说。

“哇,现在推特上他们已经开始争吵,乔丹和我的屁股,究竟谁的更翘一些了...没想到都顶上热搜第二了!”一旁刷手机的迪克突然提高了音量,“我觉得他比我差一点,我可是每天做臀部运动的!”

“Tt,理查德,我没想到你对你的屁股竟然如此自恋,你显然不如父亲...”达米安发出一声傲慢的‘切’,同时武士刀的刀柄砸在迪克的头上,后者发出一声惊呼,张开嘴时露出像猫咪一样的吸血鬼尖牙。

“好了,两位少爷,别闹!”最终还是老管家把他们按住了。

布鲁斯本来很反感让‘蝙蝠侠’去演这样愚蠢的吸血鬼题材电视剧,可是一来韦恩娱乐最近收益不好,急需一部作品吸人眼球,蝙蝠侠和吸血鬼自然是最好的噱头(他简直想打死想出这个主意的蠢货)...而一直以来都有谣传蝙蝠侠是布鲁斯·韦恩,让假的蝙蝠侠现身也有助于保护自己的秘密身份。

二来,尽管他口头上厌恶乔丹这个蠢货,就是为了给他保守秘密身份,才害得‘蝙蝠侠是吸血鬼’的谣传漫天乱飞...但是不得不承认,如今乔丹的困境很大程度上是他,或者准确说是被该隐诅咒控制的夜翼造成的,他应当负一定责任。

他知道吸血鬼的诅咒有多么可怕,他亲眼看见自己的儿子这一年来痛苦的挣扎。乔丹自称意志力强大不受影响,并且装作无所谓,还能和从前一样插科打诨,假装好像没有任何变化一样。但布鲁斯知道,他一定也饱受折磨,只是他超级英雄的骄傲和自负,拒绝承认罢了。

乔丹如今生活困顿,一无所有,给他一个挣点钱的机会,是布鲁斯为数不多能做的。毕竟乔丹无论如何仍然是正义联盟的成员,一位值得尊敬的英雄,一个可以将后背托付的战友,他不应沦落到这种狼狈不堪的地步。


8.

“爸爸,那是哈尔叔叔!”海伦对她的父亲说。

“那不是!哈尔叔叔没那么白,也没那么吓人!”年幼的杰森说。

杰克·乔丹只是对着电视机扫了一眼,“那不是哈罗德,长得有点像而已。你哈尔叔叔死哪里去了根本没人知道。”他没好气地说。

“那就是哈尔叔叔,他消失是因为变成吸血鬼了,他不敢来见我们!”小女孩海伦用稚嫩的声音说。

这让杰克极为不悦,他的家里不能谈论这种怪力乱神的东西,“海伦,我说过多少次了,吸血鬼不存在,魔法不存在,蓝袍子的叔叔也不存在——你已经十岁了,远远超过胡思乱想的年龄,少看点幻想小说吧!你十一岁的时候不会收到霍格沃茨的录取信!”他轻微地斥责女儿。

“爸爸——”海伦听起来很委屈。

“所以晚上也不能讲《哈利·波特》了吗?”杰森小声地问妈妈。


——END(?)

P.S. 

1. 我们不该过多讨论超级英雄的P股,这样不好_(:з」∠)_

2. 合理猜测,变成吸血鬼后皮肤会变得非常苍白,近乎灰白色,而在转化之前,哈尔的皮肤应该是小麦色的——怪不得连亲兄弟都认不出来。

评论(11)

热度(17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