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DC/吸血鬼]显而易见,吸血鬼是蝙蝠侠

没什么,只是觉得蝙蝠侠玩吸血鬼梗非常合适,老爷惨遭迫害_(:з」∠)_

前提:假设吸血鬼危机控制在局部没有扩大——可能是JL内部齐心协力,可能是蝙蝠侠一眼发现大儿子不对劲,也可能是绿灯意志力过关提前把吸血鬼之王供出来了,所以没有人死去(除了一些倒霉的哥谭反派和小喽啰)

1.

在吸血鬼危机处理完毕后的记者听证会上,正义联盟主席超人向公众,完成了对最近一场危机的解释,以及后续计划,“目前,吸血鬼危机已经暂时压制住,一切会在正义联盟及其下属超级英雄团体的严密监控下,请公众放心。我们对此次危机中的遇难者致意最诚挚的哀悼。受到感染的受害者请耐心等待,与联盟密切合作的星辰实验室已经开始研制解药和血液代替品,帮助你们回归正常生活。谢谢大家。”超人一番话密不透水,很有说服力——只能说不愧和下面的记者是同行。

接下来的提问中,有人问:“请问正义联盟中是否有成员被感染?”

超人答:“非常不幸,是的。所幸我们及时控制住该成员,目前已经脱离吸血鬼主人精神控制状态,精神稳定,相信很快就能和诸位再次见面。”

“请问是不是蝙蝠侠?”又有人问到。这引起一阵窃窃私语,毕竟蝙蝠侠是吸血鬼的谣传已经有了一段时间,而且蝙蝠侠这段时间出于某种原因,并没有露面。

正义联盟知道他是为了击败自己变成吸血鬼之王的大儿子不小心摔断腿,不知道的外人还以为他就是那个“很快和诸位再次见面”的,被吸血鬼之王变成吸血鬼并精神控制的呢!

然而超人回答:“对不起,我们需要为我们的成员保守秘密。”

但是记者们记录下了听到问题时,超人先是一脸惊讶,然后欲言又止,非常惋惜的表情——在他们看来,这就算是默认了。

然后《哥谭娱乐晚报》当天的头条就是:“震惊,蝙蝠侠真的是吸血鬼!”

蝙蝠侠:???

布鲁斯·韦恩:没关系,《哥谭公报》不会这样胡说八道,只有这种没品味的娱乐小报才会造谣。


2.

结果第二天,儿子达米安大清早就把还在睡懒觉的布鲁斯摇醒,手中拿着一份报纸,另一只手中挥舞着寒光闪闪的武士刀,“父亲,父亲,这家报纸造您的谣,快和我一起去编辑部,把这个胡编乱造的家伙收拾一顿!”

恶魔崽子看起来凶巴巴的,把仍然套着布鲁西人格的蝙蝠侠吓了一跳,他睡眼朦胧地打了一个哈欠,迷迷糊糊地接过报纸,“卧室里不许拔刀,你这是要吓死你老爹吗...”他又打了一个哈欠,但是只扫了一眼,就瞬间清醒了不少。

《哥谭公报》头版头条,“哥谭市百鬼夜行,蝙蝠侠疑似为吸血鬼”。

蝙蝠侠:硬了硬了,拳头硬了。

“我都说了,我不是吸血鬼!”布鲁斯迷迷糊糊地坐在床上,嘟哝道。

但是显然《哥谭公报》给“蝙蝠侠是吸血鬼”这个完全不正确的结论好几条看似极为合理的证据,让人几乎无法反驳。

1. 蝙蝠侠穿成一只大蝙蝠,而蝙蝠是吸血鬼的重要象征之一

“纯熟巧合。”布鲁斯咬了一口芝士三明治,嘟哝道。

2. 蝙蝠侠只在夜间行动,而吸血鬼害怕阳光

“你们是瞎了吧,我经常和正义联盟白天活动,你看见我被晒伤过吗?”布鲁斯又吐糟道。

3. 蝙蝠侠体能远超常人,而吸血鬼的力量通常是人类的两到三倍

“那是我每天健身,和吸血鬼超能力无关!”布鲁斯感到恼火。

4. 此次危机中,哥谭遇难者数量高达2000,多为蝙蝠侠敌对的超级反派和手下小喽啰,受害者中甚至有曾经谋害过某一任罗宾的小丑

“这是因为夜翼最近也在哥谭活动...”布鲁斯觉得冤枉,但是好吧...他倒是有点希望小丑真的是自己杀的...好吧,也不是要他动手杀人,他只是很高兴小丑死了。

[当红头罩看见这篇见鬼报道之后,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我也希望是老头子干的啊...或者是自己干的。”]

然后,报纸就开始离奇古怪地瞎猜这场危机的起源,其中包括但不限于与吸血鬼女王玛丽大战三百回合,玛丽绑架阿卡姆反派试图对付老爷等一系列天马行空的脑洞,看得布鲁斯头晕目眩。

“这位记者应该去当小说家,这样肯定挣钱。”最终,布鲁西将手中报纸团成一团,随手向后一人,好巧不巧扔进垃圾桶,喝下最后一口难喝的蔬菜汁,面无表情地说。


3.

从那以后,哥谭所有小混混黑帮都以为蝙蝠侠是吸血鬼了。

有的人是这样反应。

“蝙蝠侠饶命啊,不要吸我的血!我的血不好喝!”打劫的小混混苦苦哀求道,吓得屁滚尿流,缩成一团。他双手捂住自己的脖子,好像生怕自己会被像前一段时间企鹅人那样被放干血。

“那就不要做违法的事。”蝙蝠侠说。

当蝙蝠侠把下到昏迷地小混混交给警察时,对警察说了一句,“给他找一条干净裤子吧。”

还有人是这样反应。

“我知道你的弱点了,蝙蝠侠!”一个黑帮分子举起十字架,在蝙蝠侠面前傻了吧唧地晃了两下,然后掏出圣水瓶,泼了蝙蝠侠一脸...然后发现毫无作用,“这怎么可能,难道是假...啊!”

蝙蝠侠面无表情地将他一脚踹倒在地上,然后躲闪其他小喽啰的子弹,甩出一个蝙蝠标打烂了其中一个的枪支,枪管变形导致子弹炸膛,小喽啰双手鲜血淋漓,大声嚎叫。

在解决所有小喽啰之后,戈登警长带着警员姗姗来迟。蝙蝠侠把他们都打包送给警察后,戈登悄悄问了一句,“蝙蝠侠,你难道真的是吸血鬼?”

布鲁西在脑海里惊呼:“不是吧,戈登你竟然也相信这胡言乱语?我当然不是吸血鬼!这都是那群愚蠢的记者胡编乱造出来的!你是警长哎,谣言止于智者!”

但是蝙蝠侠要保持自己的B格,他不能大呼小叫,他要保持自己的神秘感。所以在一个小警员叫戈登警长,后者短暂转头时,他来了一个经典的“转头没”。

“难怪他总是能悄无声息地‘转头没’,原来是因为他能雾化!”戈登警长恍然大悟。


4.

蝙蝠侠万万没想到,连安德鲁·本内特都以为他是吸血鬼。现在唯一知道他不是吸血鬼的大概只有猫女了,而她在得知他不是之后,显得非常失望——理由是认为有的吸血鬼会变成猫咪,她想要一只猫咪蝙蝠侠*。

[*吸血鬼变猫咪来自《卡米拉》,是那种很大的黑色猫咪]

“你不是吸血鬼。”年长的吸血鬼凑近蝙蝠侠,细致地打量他身体的每一寸,有些难以置信地皱紧眉头,“那些报纸都在说谎。”他听起来竟然有点失望。

“本内特先生,我们之前见过,我不是吸血鬼。”蝙蝠侠戴着自己的冷漠面具,如果不这样,他大概会歇斯底里地大吼大叫起来,世界上到底有多少人认为他是吸血鬼啊!这纯粹是无端的猜测!谣言!“我以为你至少不会相信那些愚蠢的谣言,但是显然我错了。”他冷漠地说。

蝙蝠侠其实不太介意这些谣言,但是在他出道第一年的时候就有人问过了,现在已经过去十几年,他是不是吸血鬼哥谭人难道不知道?他们就不能成熟一点吗?这样真的很无聊!

“没办法,谎言重复一百遍就会成为真理。”安德鲁耸耸肩。

“我让你来不是为了这愚蠢的谣言,”蝙蝠侠仍旧面无表情,“我们还有更加重要的事需要完成。”

“你是说你的儿子夜翼?”安德鲁的神情严肃起来。血腥女王玛丽体内有一缕该隐的诅咒,这也是她在转变后性情大变的缘故之一;这缕诅咒来源于安德鲁,她的转化者,当年他在搏斗中击杀了将他变成吸血鬼的怪物,也就是虚弱状态的该隐,该隐的诅咒进入他的身体,然后又作为跳板,进入玛丽的身体,荼毒她的灵魂。

而夜翼杀死了玛丽,现在这份诅咒又传递到了他的身体里,难怪他会黑化,这份诅咒的力量不是一般人能够承受的。

“小伙子好些了吗?”安德鲁问。

“不好,成天嚷嚷着出去了把我们都杀了,然后统治世界。”蝙蝠侠想到自己的大儿子就痛心疾首,他是一个多么好的孩子,竟然被黑魔法的诅咒毒害成这样。他已经开始想可能的解决办法,比如去找那眼被他用石板封住的复活泉,只是不确定泉水是否有用...

“带我去看看他。”


5.

哈尔·乔丹真是越来越讨厌了,蝙蝠侠忍不住心想。

一开始,是这个蠢货在最近一次外星人入侵,联盟全员出动的战斗过程中,戒指没电了,从14层楼的高度直接摔下来——如果不是吸血鬼开挂的飞行和雾化能力,他早就摔成浆糊了!

但是问题在于,此时是白天,没有灯戒保护,阳光对于他而言简直就是致命的——还好闪电侠将他即使拖进摇摇欲坠的建筑物内,才捡回半条小命。这个蠢货,他的愚蠢和莽撞已经让他掉了半条命了,怎么一点也不长记性?蝙蝠侠简直想要揍这个家伙一顿。

于是他打外星人更加凶残了。

更加可恶的是,这家伙在医疗室内还敢卖惨,用正义联盟的官方号发了他被烧伤的照片——没有露脸,但是展示了胸口和腹部健美的肌肉轮廓,以及上面大片的,看起来很严重的烧伤。

结果下面一大堆心疼蝙蝠侠的粉丝安慰,甚至有一个让他安心养伤,今晚他们帮派绝不闹事的!也不知道是不是什么非法分子...蝙蝠侠粉丝的成分一直让其他正义联盟成员望而却步。

然后还有舔他身材的,赞美他腰细的...切,蝙蝠侠感到非常不屑,反正这又不是他,爱怎么着怎么着吧。反正赞美他的屁股,腰,大腿和胸的奇奇怪怪人物从来没有少过。他面无表情地要求联盟主席超人删掉了那张少儿不宜的照片。

第二天,蝙蝠侠收到了许多瓶瓶罐罐,里面要么是烧伤药膏,要么是防晒霜,都够他开一家店的了,以及无数慰问蝙蝠侠的五颜六色卡片。这让蝙蝠侠更加恼火,他真的不是吸血鬼!

那些人都瞎了吗?那张照片一看就知道不是他啊,胸围和腰围一看就比蝙蝠侠小一圈,他们看不出来吗?而且还有那只手,你们看不见手指上戒指勒出的痕迹吗?蝙蝠侠什么时候戴过戒指?那分明就是绿灯侠啊啊啊——

他一怒之下直接把纸箱子砸在了灯侠脸上,“给你!”


6.

在下一次记者发布会上,蝙蝠侠勒令联盟主席超人告诉众记者:“蝙蝠侠真的不是吸血鬼...是的,这位女士,我之前说的是实话,正义联盟成员确实有被感染成吸血鬼的——以及别担心,我们确保这位成员的精神和身体状况稳定,能够正常执行任务。”

“如果不是蝙蝠侠,那么又是谁呢?”有记者问。

“对不起,我只能告诉你们,不是蝙蝠侠。具体是谁,为了保护队友的隐私,我们不能告知。”超人惋惜地说。

但是显然,所有人都认为这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吸血鬼就是蝙蝠侠。


7.

当哥谭市民开始你十块,我五块地为蝙蝠侠募捐时,布鲁斯总算爆发了。

事情是这样的,在吸血鬼危机结束一周年时,星球日报对受害者进行回访——这一年时间内,这些受害者可是历尽艰辛。先是代替鲜血的药剂存在副作用,然后解药临床试验时又导致数十名被试死亡,更别提成药价格昂贵,医保没法报销等一系列麻烦。而且出于某些玄学原因,此药剂仅对尚未吸过血的受害者有效...简而言之就是什么问题都没有解决。

《星球日报》头牌记者克拉克·肯特先生采访了几十名受害者,其中包括正义联盟成员,不愿透露姓名的H. J.先生。这位H. J.先生泪声俱下,描述自己这一年过得有多么艰难——白天不能出门,工作丢了,租不起房子买不起车险,被亲人和前女友抛弃,现在只能住在便宜的地下室,饿得抓蟑螂和老鼠吃。

于是所有人都想象一个寒风中在没有暖气的地下室中瑟瑟发抖,衣不蔽体,饥寒交迫的吸血鬼蝙蝠侠。然后哥谭的好心人们开始给他们的idol募捐,导致最近抢劫银行案件频发,简直给蝙蝠侠一家和GCPD添堵。

[住在地下室饥寒交迫的平行宇宙蝙蝠侠科克·朗斯通:勿cue]

身家万贯的布鲁斯·韦恩将报纸重重拍在自家餐桌上,毫无风度地愤怒地咒骂,“该死的,我不是吸血鬼,我也不缺钱!劳资身家400亿,比卢瑟和奎因加起来还有钱!你看看,我像是需要他们募捐的乞丐吗?”

大都会人傻,哥谭人也傻吗?你们不是最了解蝙蝠侠吗?你觉得他的潜艇、蝙蝠车、蝙蝠战机,还有各种各样的小装置需要多少钱?你觉得他像是在乎钱的那种人吗?布鲁斯莫名心想,如果小丑在,或是谜语人在,一定不会出现这样愚蠢的闹剧——他们两个阴间,但是好歹不是听信谣言的傻子。

他觉得自己快要疯了,这样下去他也需要在阿卡姆疯人院订一个床位了!

“如果布鲁斯想要变成吸血鬼,我可以帮忙哦!”迪克一边吸着血袋,一边含糊着说。他露出一个笑容,展现仍然沾着鲜血的,长长的獠牙。

“闭嘴,怪物,这里没有你说话的份儿!”达米安顺手用武士刀的刀柄重击吸血鬼的后脑勺,对这位哥哥一点好气都没有。虽然迪克已经恢复神智将近两个月,小恶魔崽子依然拒绝信任曾经的大哥,时刻将他当做家里的定时炸弹,好像他随时会打算去统治世界一样。

蝙蝠侠面色阴沉地抱着那个见鬼的募捐箱,走进正义联盟的大厅。当他看见一个冒着绿光的身影时,气急败坏地将整个箱子砸在了对方脸上,小额的零钞和硬币满天飞。

绿灯侠凯尔·雷纳从地上爬起来,一脸懵逼。

蝙蝠侠才不会承认自己看错了人,他是蝙蝠侠,他有他的脾气,他不会道歉,“去Oa星丢给乔丹那个乞讨的蠢货,让他下次不要对着镜头胡说八道!否则我就把他封在棺材里,用施咒的银钉将木板钉死,在棺盖上镀上真正的圣十字架,然后打包送给威廉·汉德!”他恶狠狠地对着无辜受灾的凯尔说。

凯尔看着那个画着蝙蝠标志的箱子,陷入了沉思。


8.

“所以,到底是谁在画吸血鬼蝙蝠侠的R18漫画,还卖得这么火啊!”布鲁斯·韦恩拍着桌子,声音哀怨。

这本漫画的羞耻程度已经超出布鲁西宝贝能够承受的范畴,粉丝脑洞真大,什么稿都敢约——画师胆子更大,什么稿都敢接!甚至还出现了“蝙蝠侠能日间行动是因为吸了超人的血”这样的梗——那是一篇超人和蝙蝠侠的pwp短篇,画面需要全程打码的那种。

“老爹,两天前,《暮光之城》广播剧的编剧给我们打来电话,希望请蝙蝠侠给他们一个角色配音,三倍薪酬...被我果断拒绝了。老爹我做得对不对?”提姆好巧不巧,从笔记本电脑上抬起头,说。

《暮光之城》?《暮光之城》!布鲁斯最讨厌这种东西!

幸好杰森不在,如果让他叛逆的二儿子知道有人请他演《暮光之城》那可还了得,他一定会把这件事和他的书友会同好分享,还要放在读书论坛上,最后全世界的人都会把蝙蝠侠和那个愚蠢的素食主义吸血鬼爱德华·库伦联系在一起!

“让乔丹那个蠢货去。”布鲁斯没好气地说,“他是吸血鬼,我又不是!我遇到的所有麻烦都是为了保护那个家伙的个人隐私,可是他从来没有感谢过我,还只会给我们添乱!”现在他对联盟资历最老的绿灯侠,联盟创始人之一的哈尔·乔丹好感度已经为负数了,甚至已经琢磨着怎么把这家伙赶出联盟算了,然后把杰西卡和西蒙两个新人招进来。

“但是我想去行不行,我觉得自己非常适合爱德华的人设!小红鸟你还能联系上那个编剧吗?”迪克舔了舔猩红的嘴唇,说。

“闭嘴!”达米安将迪克的头按进布丁里,没好气地说。


——END

对不起,当我想到《暮光之城》男主是四代蝙蝠侠的时候,就忍不住觉得蝙蝠侠应该是吸血鬼_(:з」∠)_

评论(11)

热度(303)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