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宝莲灯]天庭打工人-7

我说,谈个恋爱,至于毁天灭地吗?三界招惹你哪儿了,为什么一个神仙谈恋爱三界就要毁灭一次?沉香感到非常不理解。

简而言之,沉香遇到了低配版仙侠古偶男主。

这两张都是在暴打仙侠古偶的傻白甜女主和霸道总裁男主——算是某种解毒?

提示:本文含有非非非——常久远的戬心cp过去式,想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文章末尾有链接,直接我的另一篇同人。

1. 

“我遇到了一个麻烦,太子殿下。”眼前的龙女对他说。

这是以为值得尊敬的女士——桃粉色的笔挺女士三件套,三英寸的浅粉色高跟鞋,头发利落地束成高高的白领盘发,点缀着一根金的,镶嵌宝石的珊瑚形状簪子。她目测已经三十多岁了,面色严肃,虽然不再年轻,眼角生出一道道细纹,但是依然可以看出,她年轻时必然是一个万人迷。

沉香实在想不起她是哪里的龙女了。

“非常抱歉,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敖寸心,西海三公主,青海湖圣女。”看见沉香茫然地样子,她叹了一口气,如此解释道。不知为什么,沉香突然觉得这位女士看他的样子有些不舒服,她的目光似乎在上下打量他,简直要把他看穿。

“呃...这位女士...有什么麻烦?”沉香问。他现在还在忙着结瑶草仙子的案子,以及刚刚梅花仙子又因为殴打了一个试图骚扰她的男人而犯下伤害凡人的罪行的案子...这几天关于“情”,“爱”,“欲”的麻烦纷至沓来...他都不明白,怎么就全都凑到一块了呢?难不成这是什么发Q期?

这位敖寸心女士沧桑地叹了一口气,“一千年前,我五弟给我过继了一个儿子,名为敖澜,这小子是我从小看到大的,挺聪明,挺努力,法力是同辈中的佼佼者...”说到这里,她无奈地摇摇头,不知道为什么,沉香觉得她大概需要点一支烟,慢慢道来。

“可是谁知道,就在几个月前,那孩子回西海老家,半路上看到了一个渔民的姑娘,哭着闹着要和她谈恋爱...”敖女士痛心疾首地说。

艹,又是“爱情故事”,沉香感到头疼,“然后呢?”

“当然,我把他带回去了,神族不能干涉凡人的命运,当然更加不能和他们相恋。”她无奈地耸了耸肩,沉香猜到,他多半又做了什么更加过分的事,“可是我没留神,让他又偷偷溜出去了。这下一去必然是去找那个渔民小姑娘——那个女孩似乎还是菲律宾人!”

艹,不仅仅是“爱情故事”,而且还跨国了!你知道跨国司法是一件多么复杂的事吗?你知道我需要多少手续吗?沉香气得在脑海里吱哇乱叫,但是表面上还勉强维持着太子的体面。

“我怕这傻小子做出什么蠢事来,所以提前来报案了——就按他是失踪处理吧?你们赶紧把他抓回来,别让他被爱情冲昏头脑,做出什么违反天规的行为...我知道当年我弟把他过继给我是为了继承我的财产,但是过了这么多年了,我也对他视若己出。”敖寸心对沉香说。

“好的,我会尽快处理!”沉香看了看“梅花仙子打人案”的材料,觉得梅花仙子这么做好像也没什么,不值得大费周章,就是普普通通的正当防卫(对了天条里有正当防卫这么一说吧),还是这位西海三公主的案件更加紧迫。

“那真是多谢了...”不知道为什么,这位年长的龙女看着他的目光,竟然有点...说是情愫太过分了,说是长辈和蔼可亲的目光又好像不仅如此,让他感觉有点尴尬。


2.

那条小龙真的在搞事——当说这是搞事时,事情已经非常严重了。

沉香冒着狂风骤雨,躲避着滔天巨浪。他皱紧眉头,想要借着浓云的缝隙中投射出的一点点微光,看见这如墨染的海水表面的情况。可是暴雨形成的雨幕,浓郁的水汽混杂盐分,让能见度变得非常低,海水中的盐粒强烈地刺激着他的眼睛。

“这小子TM的在干什么?”沉香愤怒地咒骂道。

突然,天空中猛然一亮,闪得沉香猝不及防,然后紧接着就是震耳欲聋的雷鸣,借着这点光亮,他看见了在半空中盘旋的银龙。“该死的!”他咬牙咒骂道,向上飞去。可是却被滔天的巨浪打了下来,浑身湿透又吃了一嘴盐。

沉香真的非常,非常生气——后果很严重!

“张哥,这周围还有人类吗?”沉香问,他扯着嘶哑的破锣嗓子,问不远处的百夫长,“如果现在这个样子,大风大浪,现在还在这片海域渔民或者货轮会不会有危险啊?”

“军舰或者大型货船或许可以,但是民用的小渔船绝对会完蛋的!”这位从斗部调遣来,意外地尽职尽责的百夫长张哥回答,“这小子要是弄出点人命来,TMD就要上剐龙台了!”他气得咬牙切齿。

“张哥,你带着我们的人去救人——叫个人找到西海龙王,让他擦屁股,不论如何,一定要确保周围所有的船只都回到港湾,救下所有落水的凡人!”沉香的嗓子已经嘶哑了,此时又是一道闪电,照亮他的脸,黑色的头发湿淋淋地胡乱粘在额头和脸上,他为了让声音盖过雷鸣声,提高了音量,然后喉咙再也受不了,剧烈地咳嗽起来。

“是的,太子爷!”张哥象征性地拱手,然后招呼手下的天兵分头行动。

沉香咬紧牙关,现在他可以全力对方这头不知好歹的小龙了!“小子,我告诉你,你TM闯大祸了!”

他说着,眼中金芒闪过,继承自神王血脉的强大魔力涌入四肢百骸,这滚烫的力量带走了寒冷,也带走了他衣服上的水汽,并且在织物上留下盐的微小结晶,抖一抖就全是粉末。他身上燃烧着什么滚烫的东西,雨水打在他的身上,瞬间汽化,将他的身影被浓雾遮蔽。

但是沉香的眼睛能够穿透浓雾,他眼中神圣的金光闪烁,神族的目力远超凡人。他看见了敖澜在做什么,顿时气得咬牙切齿。

“金娜,金娜为什么,为什么你不爱我?”他声嘶力竭地质问道。

他询问的对象此时正站在一条破船上,巨大的漩涡在水中形成,而一艘破烂的小渔船正在顺着水流,逐渐被漩涡吞没。一位年长的渔民(极有可能使女孩的父亲)穿着显眼的橘黄色救生衣,犹豫着要不要跳下渔船。

毕竟,对于一个穷苦的渔民来说,抛弃他们这条破破烂烂的渔船,他就没有别的生活方式,渔船就是他的一切!

而那个或许名为金娜的女孩则瑟瑟发抖地站在船头,巨浪和暴雨无情地打在她的身上,她苍白的双手紧紧地抓住护栏,抬头看着天空,当闪电将天空骤然照亮时,沉香看见女孩满脸的泪水与雨水混合在一起。她在用沉香听不懂的语言哭嚎着,不知是咒骂还是哀求,可是那条银龙却不为所动。

“你为什么不爱我?我这么爱你!我甘愿为你犯天条,我甘愿为你付出一切!你为什么要拒绝我?”他愤怒地咆哮道。

女孩又说了些什么,然后转头对父亲也说了两句,那个老渔民哭了。

“我可以让你长生不老,我可以给你很多很多钱,让你的父亲不用再出海,母亲有钱治病,你为什么拒绝?为什么?”他的声音如同雷鸣般,几乎要震碎耳膜。

沉香只觉得这样做很过分...至于吗?他还想上去劝劝这傻小子,让他不要再做蠢事,要是今天真的出了人命,那准有他吃不了兜着走。眼看漩涡就要将女孩和她的父亲吞没了,沉香决定动手救人。

然后这混小子做了一件更加刑的事...

“今天你必须做出选择,你什么时候回心转意,我什么时候就停下暴风雨!你快点选吧,如果时间太长,不知道有多少无辜的人遭殃!这场暴雨只是前奏,我还酝酿了一场海啸,我保证要死上成千上万人——就是因为你拒绝我!”他状若疯魔,嘶吼如雷鸣般响彻天地之间。

“艹!”沉香都忍不住爆粗口了。大哥,你可真刑啊!

再也不能拖延,沉香提着手中的斧子,踏浪而行,斧刃与水面摩擦,拖出一道长长的水花。他一跃而起,斧子在虚空中一划,一道金色的弧形波,重重劈向在空中盘旋的银龙。后者正忙着兴风作浪,竟然直直地装在他的斧刃之上。顿时鳞片破碎,鲜血横流,敖澜发出一声愤怒的咆哮,一双爬行动物的金眸很快锁定了沉香。

沉香趁着中间的时间连忙救下父女两人,可是他不会水系的法术,他不像二郎神一样,能够呼风唤雨,掀起滔天巨浪也能平息大海的怒气。和他的母亲一样,他的魔法更加接近于“山”而不是“水”,所以他不能让漩涡消失,只能任由漩涡将这对父女维持生计的渔船吞噬。

看见渔船被波涛粉碎,被漩涡吞噬,渔夫伤心地抱着女儿哭了。

沉香叹了一口气,他确实有力量将渔船托起来,飞着送到港口。但是这太耗费时间了,现在他需要战斗,需要阻止疯狂的银龙。他施展了一个法术,将这对父女传送到了安全的港口,心想着等事情结束之后,再想办法赔偿这对父女一艘新渔船。

“你,你竟敢阻止我!”敖澜这下将怒火完全转向了沉香,他将长满爬行动物锋利的尖牙的嘴对准沉香,混着锋利冰碴的水流喷向了他。沉香用魔法护盾阻拦,可还是被一块碎冰划破了脸颊,咸水将伤口刺激得生疼。

“你竟敢有脸阻止我?你是一个仙凡之子!你的母亲能爱上一个凡人,为什么我不能?你怎么敢?你凭什么?”他的声音如闷雷一般回荡,每一个字都包涵巨大怒火。

“我的母亲没有打算害死成千上万的人!”沉香摸了一把自己的脸,发现自己竟然流血了!他也同样怒火中烧,他最痛恨这些违反天条的人搬出母亲的例子。他们为非作歹,害了那么多人,母亲有害过人吗?他们也不照镜子比比,没有镜子撒泡尿也行啊!

他再次提起斧头,一斧子毫不留情地劈了过去。这次银龙长了心眼,躲过一击,然后幻化成人形,提着宝剑与沉香再半空中斗在一处。

“她拒绝我,她凭什么拒绝我!”一边战斗,他一边像是发疯了一样念叨。

沉香倒是很冷静,一头一千多年的龙,不算非常强,但是也需要小心对付。他没有回答,只是非常灵活地见招拆招。寸心公主说得没错,他确实很优秀,这样的剑法确实少见,他这一年多来对付的妖精中,没有多少人有这样专业的格斗技巧。

但是他是神族的太子,他天生神力,又有宝莲灯与自身融为一体,提供无穷无尽的力量。他现在还不太会使用,但是再过几百年,他就是诸神之王!

“人家姑娘不喜欢你,拒绝你怎么了?”沉香没好气地回应。

他用斧头砍伤了敖澜的腰侧,几块银色的鳞片被震落,鲜血染红了小龙的银白色甲胄。他自己也吃了三四剑,不过都不在要紧的位置,而且有法力护体,伤口非常浅,最多破了一层皮。

“为什么,不公平!”敖澜艰难地喘息着,扶着自己腰侧的伤口,“凭什么你要抓我,难道爱有错吗——难道你敢说爱有错吗?你敢说你母亲爱你父亲有错吗?那你有什么资格来抓我?”他愤怒地质问道。

只是如今他的中气已经不那么足,一来是因为受伤,二来也是与沉香消耗了太久,早已体力不支。

低贱的龙族一千年的修炼,与宝莲灯和神王之血相比,不值一提。

“你真以为你是因为思凡而被抓吗?看看你都干了什么!”沉香一拳打在对方的脸上,然后又是一拳,“你想要杀了那个女孩和她的父亲!”然后又是一拳,打得对方都蒙了,“你还要殃及海岸无辜的居民,就凭这个,就能让你千刀万剐!”

“那是因为她拒绝我!”敖澜试图还手,又被沉香一记人格修正拳暴打,打得鼻梁骨断裂,满脸都是鼻血,“她凭什么拒绝我,她不该拒绝我!装什么清高!”他争辩道。

“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女孩子拒绝了你,你就应该礼貌地离开,然后不再打扰。”沉香说,擦了一把脸上的水和血。现在大雨已经差不多停下来了,海面也逐渐恢复了平静,因为敖澜已经没有足够的力量维持这场暴雨了。

“她这是欲擒故纵!”敖澜说,“她就应该早点答应我——她马上就要答应我了!”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敖澜又一次举起宝剑,向沉香刺去,最后一句是愤怒的咆哮,几乎让人无法分辨词句。

沉香在战斗中是渐入佳境,宝莲灯的青色能量逐渐融入他金色的法力,此时他一点都不累,甚至比开战前还有力量。他一斧头震碎宝剑,同时也震裂了敖澜的虎口,然后一脚将他从半空中踹下去。

然后在他落入水中(当然不能让他落入水中,他是龙族,在水中简直为所欲为,那可就太麻烦了)之前,沉香一把拎着他的领子,将他提在半空中,狠狠地抽了两耳光。“听着,混小子,如果一个女孩说“不要”,那么她就是真的拒绝,你不要再骚扰她!”他呵斥道。

这些与女孩交往的技巧,还是他父亲说的,最近他真是愈发发现了,他那个乡下土老帽乡村教师父亲竟然是世界上为数不多尊敬女性的绅士!看来人品真的和有没有钱,有没有地位毫无关系!

沉香掏出缚妖绳,将敖澜捆了,“混小子,你就等着对簿公堂吧!我可听明白了,你不仅伤害了那个女孩和她的父亲,还打算掀起海啸,伤害沿岸城市里的无辜百姓!这够你上一百次诛仙台了!”他恶狠狠地说。

“那我也是为爱而死!天条不公,迫害像我这样爱上凡人的神仙!而惩罚我的,竟然是另一个神仙思凡生下的儿子,哈哈哈——天条就是TM一个笑话!”敖澜并没有害怕,面对死亡他像一个疯子一般哈哈大笑起来,甚至吐了一口唾沫在沉香脸上。

沉香恼羞成怒,和这蠢货也没法解释,只好一掌将他拍晕,拽着回了天庭。

等到上剐龙台的时候,这智障不会还以为自己是因为思凡才受罚吧?


3.

“寸心公主,如果你是来求情的,我恐怕帮不了你。”当沉香舒舒服服地洗了一个澡,将全身的盐粒和海腥味洗去后,刚刚走入办公室,就发现西海三公主已经在等着他了。

“我知道。”她点点头,看上去疲惫、忧伤而宁静,“刚才护卫带我去看了他一眼,他拒绝认错,好像还没有意识到自己闯了大祸一样。”她轻声说。

“他简直失智了,寸心公主,你知道他威胁人家姑娘,如果她不答应他的求爱,就要淹没菲律宾几座沿海城市吗?”提到那个家伙沉香就觉得生气,以至于把怒火撒在敖寸心身上,“天哪,公主,不是我说什么,你是怎么教育他的?”

寸心公主如同受雷击一般,一瞬间愣住了,然后眼中闪过悲戚之色,最终长叹一声,双手的手指紧张地抚摸着扶手椅上的花纹,“我的感情生活一塌糊涂,男朋友这千年来交了没有十个也有七八个,都长久不了...好几次婚姻也以失败告终。我想我也没什么资格在这方面教育他。”她惨然一笑。

这让沉香完全愣住了,他意识到自己不小心戳到了寸心公主的痛处,“啊...公主殿下,非常抱歉。”

敖寸心摆摆手,沉香分明看见她眼角闪过泪花,“你抱歉什么?当年甩了我的人是你舅舅,又不是你。”她苦笑一声说,然后突然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什么,“哦...”她面色有点尴尬。

“杨戬?”沉香皱紧眉头,他万万没想到,这位寸心公主竟然是舅舅的前女友?亏他还自命清高,居高临下地审判所有思凡的神仙,没想到灯下黑,他自己竟然也思凡过。

[沉香不止一次听人谣传,说杨戬夜御数女,是烟花巷和戏楼的常客。之前他不屑一顾,认为这是谣传——就连哪吒都坚信这是谣传,可是没想到,他真的与女人有染!他感到一阵莫名的高兴,将那个冰冷的神明拉下神坛,证明他和他所追杀,所残害的人一样卑劣对他而言似乎是一个不小的成就]

“他后来确实这么称呼自己。”敖寸心点点头,“我认识他的时候,他还叫‘蚕丛’——这不是一个真正的名字,这只是蚕丛族祭司世世代代继承的名号。他现在这个广为人知的名字是自己起的,只不过那时候既不是这个‘杨’,也不是这个‘戬’,都是后来入中原后改的。”

这个沉香真的不知道,但是杨戬到底什么时候叫“杨戬”的呢?如果他不姓杨,那么母亲为什么又叫“杨婵”呢?也许以后可以问问母亲,他突然发现自己对母亲,还有杨戬的过往知道得并不多,他不知道什么蚕丛族,也不知道什么古代祭司之类的。

“说真的,我现在已经开始觉得,他说的是对的,‘爱是欲望,爱带来疯狂,爱带来灾难,爱带来毁灭。’看看敖澜变成了什么样子...”对于那段往事,寸心只剩下一声叹息。她是一个忧郁的女人,总是在不停地叹气,一双疲惫的眼睛无神地看着远方。

“显然不是...”沉香想要说什么,可是一时间没有找到合适的言语。

寸心再次苦笑一声,她的声音中永远带着一丝苦涩,就像没有加糖和牛奶的浓咖啡。“我甚至有点庆幸我们走着走着就散了...要是我们最终不欢而散,要是我像金娜一样无情地拒绝他,陷入爱情的痴狂的他会闹成什么样子?毕竟,他可比澜儿强太多了,滥用力量对于三界都是巨大的灾难,我甚至不知道有几个人有力量平息他的怒火。”

“哈?”沉香皱紧眉头,杨戬那副冷淡的样子,连亲妹妹都能压在山下,连母亲都亲口说,杨戬的关怀永远只是流于形式,让人很难感受到爱意。他真的有可能为爱痴狂吗?感觉不太可能,“他会是那种人?”

“在三千年前?绝对的...”寸心点点头,一丝往日的记忆让她愁眉不展的面容上露出一丝笑容,“没人比他更会折腾,他看似冷静,可是悲喜却比常人更加激烈,能做出许多让人意想不到的事。”

“那为什么你们两个...”沉香有些尴尬,他觉得自己在冒犯他人的隐私,这样问真的不好,可是他实在是太好奇了。

“因为我主动表白,然后他拒绝了我,我们仍然作为朋友一段时间,可是越来越尴尬,最后就渐渐走远了。”对此,敖寸心竟然非常从容,“现在想来,这样一段恋情就算他答应了,也持续不下去。他是皇室之胄,未来的太子妃绝对不能是一个低贱的龙女——而他的性子又耿直,不依不饶,若是和玉帝闹将起来,还不知道会出什么乱子呢!”

这不就是他和小玉的艰难处境吗?他在想办法让小玉有一个名分,但是又不想让玉皇大帝不高兴。

“他为什么拒绝?”沉香又问。

“因为他害怕感情,”敖寸心说,“别看他有通天的神通,可是事实上,他还是那个害怕的小孩...他的童年...并不快乐——哎呀,说不快乐简直太轻了...”说到此处,她有些欲言又止,像是有些心虚般看了看天,“算了,这件事还是不要说了。”

沉香不理解,杨戬的童年怎么可能不快乐?他不是自小被玉帝收养,被当做金贵的王座继承人一样娇生惯养吗?他日子过得太快活了,以至于自视高人亿等,瞧不起任何人,特别是凡人。

“咳咳,我知道我不该多议论玉帝的家事,但是...这也是你的家事,你妈好歹要多和你说几句吧?她的神仙母亲和凡人父亲,她也是仙凡之子?”这句话是敖寸心压低嗓音说的,根据她的意思,她似乎知道所有内幕。

当她发现沉香一脸茫然,看神情竟然一无所知时,不禁有些惊讶,“你母亲没有和你说过吗?她怎么说的?”她黛眉紧锁,问道。

“母亲...并不认识她的父母,只知道她的父亲是一个祭祀邪神的巫师,诱拐了她的母亲,当天兵闯入他们的家中时,他将她杀了,然后自己也死了。当时天兵在废墟中找到了她和杨戬,念及他们毕竟是玉帝的外甥外甥女,就将母亲带给西王母抚养,而将杨戬送到了玉帝那里。”沉香不解地说,他母亲告诉他,在小时候他们虽然见面很少,但是玩得很开心,是一对非常淘气的熊孩子,可是自从他们分别师从女娲和阐教之后,就渐行渐远,最终竟然反目成仇。

“呸,一派胡言!”对此,敖寸心怒了,“我当场看见你二舅...哎呀,这件事的真相我不敢告诉任何人,否则我会被查水表的...但是我告诉你,他们一定在对你母亲说假话,为了体现自己的假仁假义!真相非常,非常血腥,你舅舅对你家做的一切相比之下简直是仁慈!”

沉香三观震碎,杨戬那样的卑鄙小人,囚禁他的母亲,诽谤他的父亲,折磨他的朋友,让他永无安宁,非要斗到至死方休,竟然还能算作“仁慈”?那么反面会是怎样?舅姥爷人那么好,王母娘娘对他也很好,他们分明都是善良仁慈的神仙,怎么可能做出...

但是当年杨戬不也诽谤过自己的父亲吗?如果为了维护自己妹妹的节操...杨戬做得出,玉帝指不定也会这样做?他觉得这不可能,他想要找到理由,他感觉自己的思考能力好像不太够用。

这位年长的女士叹了一口气,“我只能说那是一场十足的惨剧,而你的舅舅目击了这一切,之后在一路被追杀中逃到昆仑。一路上没有人敢收留他,害怕遭到天谴;那些对他好的‘善人’不过是想取他的血肉修炼邪功,或者取下他的天眼炼制法宝...直到他到了玉泉山。”

“从那以后,你二舅就差不多完蛋啦,没人能在见证这样的惨剧之后还能正常活下去,他的三观是在死亡和复仇,流离失所无处可逃中成型。他坚信爱情会带来灾难和死亡,他分不清爱和欲望,在他眼里,权力带给他安全感,他人的恐惧即是尊敬,你不能指望他搞好自己的感情生活。我也不能指望我们能像所有爱人一样长相厮守。”对于杨戬,敖寸心如此评价。

沉香觉得自己可以再去问问母亲,究竟是怎么一回事。他反应不过来,但是竟然好像有点同情杨戬了...不对,不应当同情,如果他也遭受过和自己一样的痛苦,为什么还要将痛苦加诸他人?你的痛苦不是伤害他人的理由!正常人应该选择支持像沉香一样的孩子,而不是追杀他们!

“哎——”说到这里,敖寸心叹了一口气,当她提到杨戬时,眼中才有光芒,现在又暗淡下来,“孩子啊,有的时候我真希望我从来没有遇见他,因为当遇到他之后,就再也见不到像他这样温柔,这样深沉且柔情,这样尊重他人,这样强大无敌的男人了,其他那些我父母介绍的龙子龙孙,在我看来都变得不值一提,根本没兴趣...ε=(´ο`*)))唉。”

听完自己老舅的一段情史,沉香也感慨颇深,他承认自己或许对神族的秘辛一无所知,这个天庭也比他想象得更加阴暗而诡谲。两人沉默对视了好久,沉香才有些尴尬地开口,“那寸心公主,敖澜他....”

“按照法律判吧,该判多少年判多少年,该死刑死刑,我不能让你为我违背司法的公正性。”寸心公主疲惫地叹了一口气,刚才的回忆似乎耗尽了她全部的力量。

“啊,我非常抱歉...”你的儿子恐怕要上剐龙台,“他真的闯了太大乱子。”而且还不断羞辱我的父母和我,实在是太藐视法律尊严了。他似乎就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给其他人带来了多大伤害,事情的性质已经和思凡无关了啊!

“我知道,是我教子无方。”敖寸心看起来苍老且疲惫,“我刚才见过他了,他竟然毫无悔意,宁可死也不认错...他还骂我是个寡妇,说他和我没关系,一开始他就是图我的钱,结果发现我一点油水都没有...又说我不肯出钱赎他——也不知道这话是和谁学来的,我可没这么交过他。”

沉香感叹,果然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啊...他是农村出身,知道这种过继儿子的行为,通常都是用来争夺无后的兄弟姐妹的家产的,没想到人间有,神仙之间竟然也有!

“我来这里也不是说情的,哪怕我弟弟和弟媳妇还想着我能做点什么,好歹将他们的儿子救出来。”寸心公主淡淡地说,“如果他只是像我的双胞胎弟弟敖烈那样打碎了一颗珠子,那确实不值得为此丢了性命,因此我再尴尬都要去见杨戬,给他说情,因为他是无辜的...但是澜儿做了什么,妈祖娘娘都已经告诉我了,他犯了大错,还如此嘴硬,无论如何都不能轻饶。”

这么深明大义的人,真是少见——虽然在外人眼里,这是后妈不心疼儿子。

“都是我教子无方,”敖寸心叹了一口气,“这怪在我头上,我糟糕的感情生活对他而言大概不是什么好影响。损失赔偿的支票寄给我吧,这是我为数不多能做的。”

沉香看着敖寸心强撑着泪水,不知如何是好。

恍惚间,他也认为杨戬说的是有道理的,爱情就是欲望,爱情带来灾难,爱情带来毁灭...他有成千上万个理由反驳,但是此时,只要想起那个在暴风雨中瑟瑟发抖,绝望的女孩的哀求和诅咒,他就一个反驳的字句也发不出来。


——TBC

P.S. 

沉香不喜欢杨戬,因为他是反派

但是他又不得不承认,他办事的能力超级强,自己可能永远达不到那种程度。

他感觉自己有点理解官场的险恶了,知道很多针对杨戬的谣言极有可能是政敌杜撰的,他有自己的分辨能力

但是他又是真的想多找一些杨戬的黑料,证明自己至少在某些方面优于他

结果没想到似乎知道了什么了不得的天庭上古黑料_(:з」∠)_

P.P.S.

不论宝前寸心看着让人多么头疼,她都应该是最了解二哥的。哪怕她当时不理解,成天吵得不可开交...但是哪怕是剧中那个作天作地的三公主,几百年后,还是都想明白了的

无论如何,她在杨戬最糟糕的时光里陪伴着他。

https://meiguanxi206.lofter.com/post/30a1b8e0_2b4fcd331

评论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