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宝莲灯]天庭打工人-6

永远无法解决的思凡问题,并不是所有神仙都像三圣母一样智慧,能为了爱放弃神明的力量和永恒的生命。

更加糟糕的是,沉香惊恐地发现,自己父亲和母亲的一段佳话,或许打开了潘多拉魔盒,放出不少魑魅魍魉。

1. 

沉香有的时候想,也许王母没有说错,仙凡殊途,本来就不该有交集。

以前他是万万不会这么想的,他坚信自己的母亲没有错,她和父亲是真爱,在一起又怎么样?他只是一个孩子,他渴望一个完整的家庭,他渴望母爱...怎么可能有错?对爱的渴望为什么会被惩罚?而且,如果他真的承认仙凡恋违法,那么他自己的存在就是不洁的,就是非法的,他当然不可能这样认为。

他仍然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他也不认为母亲做错了什么...但是他现在明白了,爱情虽然神圣,可它从来不是单独的爱情,与此同时总是共生一些可怕的东西,比如贪婪,比如邪念。

这些东西让年轻的他感到恐惧。他不敢多想,想了就是对自身存在的怀疑。

起因是这样的,前些日子百花姨母(母亲旧日的一位好姐妹,至今仍然时不时去探望母亲)告诉他,她手下的瑶草仙子失踪了。“她最近看上了一个特别特别帅的小伙子,天天在网上腻腻歪歪的,有一次约会差点错过了会议,还挨骂了...最近几天没看见她,还以为又和男朋友出去玩了...可是过了这么久杳无音信,我有点担忧...他们会不会出事了啊?”百花仙子忧心忡忡地说。

“没问题,交给我了。”沉香拍拍胸脯,说。

“那沉香...”百花仙子在他转头的时候,又叫住了他,她看上去有点为难,“瑶草妹妹会不会挨罚啊?”她扭扭捏捏地问,“她初来乍到...”

这下让沉香不太高兴了,谈恋爱是谈恋爱,工作室工作,你不能因为谈恋爱就不工作了吧?“这个嘛...该罚还是要罚,毕竟都成仙了,总不能天天旷工吧?”他瞟了一眼百花仙子,后者柳眉微簇,似乎要动怒一般。

“哎呀,百花姨母,这可不好说...”沉香擦了一把不存在的冷汗,他知道如果处理不好,会落下什么样的把柄——他本来就是仙凡之子,要是因为仙凡恋惩罚其他仙人(哪怕理由和思凡没有直接关系),必然会被戳脊梁骨,几百年都要被人骂忘恩负义。

要知道,百花姨母可是非常袒护手下花仙的——对于那些花仙来说,她是一个很不错的上司,总是为你着想;可是要是所有人都这样做,那天庭的王法还有什么意义?大家袒护彼此,一切都要乱套了!

[沉香有时怀疑,杨戬的恶名很大一部分都是这样来的——所有人都说他高效而果决,有玉帝做靠山什么都敢做,也不怕人报复,因此得罪了很多有权势的人和他们身边的利益集团。这些人论打不是他的对手,又没有弹劾太子的胆量,只敢在背后诋毁他,以此以讹传讹,他的坏名声就广为流传了。]

[但是这不是真的,沉香再清楚不过,杨戬本身就是一个扭曲的人——看看他的“宫殿”,暗无天日,没有丝毫的享乐,将牢房和断头台放在床铺一墙之隔处,也许在他睡觉时,耳边回响的都是犯人的哀嚎——他怎么可能是善人...他的恶名和他的人品是相符的。]

[沉香至今无法理解杨戬当年追杀他时的心态——难道他就没有丝毫愧疚吗?难道他忘记了,自己也是仙凡之子?当他口口声声骂他是“妖孽”“杂种”“野崽子”“天理不容”时,就没有想过同样的形容也能用在他自己身上吗?反正沉香做不到,要是站在杨戬的位置,他宁可不当神仙,也不会对一个无辜的孩子下手。]

“百花姨母啊...”他回过神来,“咱们也说不准她究竟是旷工还是出事了呢?最近邪术师挺嚣张的,瑶草仙子年轻,修为不深,指不定就...”他对百花仙子说。后者原本嗔怒的神色立刻柔和下来,然后变成了担忧。

“这也是我担心的啊,出去这么久都没有消息,就算和男朋友腻歪也不至于吧?我最怕她出事了,她是我们这里最年轻的,我时刻照看着她呢!”百花仙子对沉香的语气温和,对瑶草仙子的担忧也非常真切。

“没关系,包在我身上。瑶草仙子好歹也是我天庭的命官,真出事了我们不会不管的!”沉香拍拍胸口,信誓旦旦地说。他衷心希望瑶草仙子不是私奔了,否则开了这么一个坏头,让所有神仙都可以仗着“思凡合法”而旷工,那可就要乱套了!

当然,他也不希望年轻的仙女真的被奸人所害。


2.

沉香神殿里有专门负责电脑技术工作的(隶属于信息部,但是又在神殿的刑侦特案小组里)李先生,他是一个鬼,生前是一个白帽子,在电脑前坐了三十八个小时与外国黑客博弈后猝死,死后灵魂进入信息网络,然后被杨戬救出来,仍然做着和从前一样的工作,为正义和真理而战。

沉香从瑶草仙子的好姐妹水仙花仙子那里得到了她交友的账号,不仅有微信,QQ,博客还有一款特殊的交友软件——一打开就觉得不太正经的那种。虽然不知道密码,但是对于李先生来说不是什么麻烦。

“噫——小孩子别看!”当李先生开始浏览两个人的聊天记录时,连忙捂住了沉香的眼睛,“这都是什么和什么啊?这真的是神仙做的...”李先生目瞪口呆,“我知道这年头挺开放,但是年轻人玩得花啊!”他沉默良久,最终咂舌道。

“什么啊?”沉香茫然地问,眼前一片漆黑。

“没什么...”李先生摇摇头,咳嗽了两声,继续敲击键盘,“小孩子这些东西还不明白,以后就懂了。”他敷衍道,然后开始查这个男人的身份,没过多久就用沉香无法理解的方式,弄出来一些东西。

“这个号是个假号。”李先生笃定地说,手指在键盘上敲了几下,“用别人的身份证办理的,是个老太太,死后没有消身份证,就被人冒用了。IP地址也是假的,直接转到了美国——简而言之,这家伙多半不是好人,不然怎么可能绕这样的弯子?那位瑶草姑娘有危险了。”

“什么?”沉香攥紧了拳头。他知道人间有诈骗犯,并且这些年花样越来越多,难道瑶草仙子遇到骗子了?天哪,谁知道她现在怎么样了,要是贼人知道她是仙子,专门与邪道勾结,瑶草仙子法力低微,恐怕真的要遭遇不测,难以脱身!

该死的,这可和思凡没有关系,男方可是妥妥的刑事犯罪!沉香已经开始担忧,他们会对一位仙女做什么?沉香还年轻,懂得不多,却也知道一些...见鬼,瑶草仙子已经消失一个星期了,若是...“李先生,你可要帮我找到瑶草仙子啊,她若是遇上歹人...”

“太子殿下,他藏得再深,我还是有办法的——我可是最厉害的黑客!瑶草仙子一定能找到!”他用大拇指指着自己,用安慰性的语气说,“你以为在网上就无迹可寻?在我面前还是太嫩了!”他嘴角微微上扬,同时敲击几下键盘,然后又操作了一番。

“找到了!”李先生说。

沉香连忙带着一队人马,就杀了过去。

中间的事情非常曲折,因为那是一间出租屋,出租屋里没有人。沉香不得不找到屋主,进而得到租户的信息——然后发现又是假的,身份证是假的,开账户的人却又是另一个...但是最终依靠银行转账账单(还是老李帮忙黑进系统弄到的),抽丝剥茧,最终查到了这个可疑人物。

还是一个家里有厂的富家公子...沉香皱紧眉头。如果瑶草仙子是真的看对方有钱和他在一起,为什么这个人不能用自己的身份呢?还非要折腾上这么半天,生怕别人找到...感觉就不像是好人!

“我们过去看看!”他面色严肃,对手下的副官老赵说。老赵生前是刑警,死后仍然为天庭抓坏蛋,他是队伍中最专业的,沉香对侦察手段一窍不通,几乎全部交给他。


3.

“这不公平!”那个看着颇为英俊的年轻男人嘶吼道,“凭什么一个农村屌丝能够娶到三圣母,我就不能娶仙女了?我好歹还年轻,长得也帅,家里有矿,还读过大学,我比他强了十万八千里,凭什么!”然后他被神殿的特种部队人员吴先生一把按在地上。

沉香震惊了,他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他说的竟然是自己的父亲!

当场沉香就怒了,“我父亲和母亲是两情相悦,他可没有对我母亲用过迷香和符咒!他是凭自己的品行吸引母亲的!”他为父亲争辩道。恶心,晦气,竟然有人认为自己的父亲通过一些见不得光的手段得到母亲的心?他简直想要一脚踹飞这个混蛋的头!

一旁的瑶草仙子衣衫肮脏破碎不堪,头发散乱地披着,全身裹在毯子里,在小玉的怀里瑟瑟发抖。“没事了,坏人已经被抓住了。”小玉轻声安慰道,瑶草仙子突然扑在她温暖的怀里嚎啕大哭起来,声音充满了委屈。

小玉看了沉香一眼,后者立刻明白了对方的意思,连忙招呼手下人将那个家伙连拖带拽,离开瑶草仙子的视线。这个男人仍然拒绝伏法,骂骂咧咧,“凭什么我不配啊?瑶瑶,我这么优秀,我能给你很多,我不缺钱,我能让你当小公主,你为什么拒绝我?”他咆哮道。

瑶草仙子吓得躲在小玉身后,瑟瑟发抖,泣不成声。

“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沉香没好气地踹了他一脚,火气越来越大,这男人怎么这么普信?觉得自己很了不起,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是吧?“你竟然敢强迫天庭册封的花仙?有几个钱算个屁,你真觉得自己很牛是吧?凡人女子玩腻味了,连神仙都敢下手!当真不知天高地厚!”

几位神殿的武士将这个一边咒骂一边哀嚎的男人拖走了。

“那个杀千刀的老和尚,他骗我,他明明说不会被天庭发现的,就算被发现,现在没了二郎神,没人能管得住下面的人,我本来能和瑶瑶永远在一起的!那个老骗子!他就活该被枪毙!”骂完瑶草仙子,接着他又开始咒骂别人。

“什么老和尚?”沉香心中“咯噔”一下,随即立刻明白了——这个富家公子当然不可能凭借自己的力量抓住并囚禁一名仙女,他甚至没有能力找到一名仙女!那么必然是有什么有法术的人在其中搭桥牵线,否则瑶草仙子也不可能上钩!

囚禁瑶草仙子的符咒必然也是他画的!

“什么老和尚?老实交代!”沉香抓紧了这个男人脖子上的铁链子,勒得他直翻白眼。比起这个混蛋公子哥,老和尚才是他更加担心的那个——他道行不浅,竟然能抓住仙女。他今天能抓住瑶草仙子,明天指不定就能抓住梅花仙子,牡丹仙子呢?

“老师傅不让我说...”男人哀求道,“他说万万不能...”

还是老赵水平高,“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他一双小眼睛中精芒四射,吓得男人胆战心惊,“根据天庭的法律,囚禁仙女可是重罪!如果你是主犯,如果邪术是你施展的,那就要上斩仙台,魂飞魄散万劫不复...”

一听自己不但要丢性命,而且连下辈子都没有了,男人顿时怂了,没有了刚才的理直气壮,吓得都掉眼泪了...不仅上面,下面裤子也开始滴水。沉香觉得恶心,下意识倒退了一步。

“但是如果你承认施法的另有其人——”经验丰富的老赵一边威慑,一边劝导,“那你就不是主谋,最多算个从犯,处罚还是要轻很多的...至少你还能有个来世,还能再做人,是不是啊?”

“总比万劫不复强吧?”沉香也趁机劝说,他感觉自己嘴不太聪明,不能像老赵一样威逼利诱,花言巧语。

男人看上去很心动,但是还是犹豫不决。

看着男人瑟瑟发抖的样子,老赵此时再临门一脚,补充道,“如果没记错,如果他祖先有功德在身,指不定还能让他这一世勉强安稳度过,然后死后再受罚呢!小刘,是不是这么个法来着?”他看向沉香,问。

“呃...好像还真有这么一回事,只是这么大错,恐怕要把祖先的阴德都败光了!”沉香原本想说‘根本没有这么一回事,胆敢害天庭命官,怎么着都是一个死刑’时,突然看见老赵对他挤眉弄眼,他当即就明白什么意思了,连忙点头道。

“所以,你自己看着办吧?”老赵最后看向那个恶心的男人,后者已经跪在地上,对他们磕头了,并且还要作势去舔两个人的鞋,沉香立刻闪开了,让他嘴啃了一地泥。沉香真恨不得一脚踹在这个家伙的脸上,这种恶心人——

“两位神仙,我错了,别罚我啊,都是那老和尚的错!”得知自己有一线生机(哪怕是假的),男人立刻将所有过错推给别人,“是他骗我,他说我这辈子和一位仙女有姻缘,他说能帮我搭桥牵线!他诓我!都是他的错,他蛊惑了我,我是无辜的啊,青天大老爷啊——”他一把鼻涕一把泪,哭得一塌糊涂,还试图将鼻涕抹在沉香的鞋上。

沉香只感觉恶心,这家伙的话他可半个字也不相信!

不过最终,他通过这个恶心玩意儿找到了老和尚,把这个试图对地仙下手的妖僧捉拿归案。小玉发现这个淫贼不止一次对女性香客下手,这次把主意打到花仙身上,可不只是帮富家公子哥‘成就一段姻缘’。

“他真恶心!”小玉说,面对许多证据,以及那个被他抓住藏在仓库里,用来“双修”的年轻女子后,她简直怒不可遏,“简直和上次那个吃小孩的秦岭妖僧一样恶心!”她气得牙根痒痒。

他们在禅房的褥子下面,找到了他使用的符咒和法阵的强化版,还有一本写着许多非常缺德禁术的书。看来他只是想对一个修为较低的神仙下手,算是试试水,然后再对其他女仙下手——沉香感觉想吐,他不敢想象,世界上竟然有胆敢亵渎仙女的混蛋,这种淫贼就该...

小玉的剑‘不小心’落在这妖僧两腿中间,“我不是故意的,对吧?你可不要给我弄个‘恶意伤害凡人’的罪名。”小玉看着自己的男朋友,再看看哭爹喊娘的妖僧,非常无辜地问。

“当然,是他在抗拒执法的过程中,不小心摔在你的剑上的,怎么能怪你呢?”沉香同样装作无辜地说。

他真是活该!


4. 

所有‘思凡’的案件都不像听起来这么简单,沉香算是发现了,他的父母这样两情相悦,和和美美的一对当真是稀罕——他有点明白为什么王母娘娘一定要禁止思凡了,这一切都太混乱了,让人忍不住想要一刀切。

骚扰女仙的普信男令人头疼,现在所有的仙子都不敢在河里或者湖泊里洗澡了,时不时就有咸猪手来偷他们的衣服或者做什么(这是看牛郎织女的故事看多了吗?)以为这样就能娶仙女,就能飞黄腾达,甚至依靠老婆的神通鸡犬升天。

[有的仙女不食人间烟火,过于天真,也非常好骗。沉香在思索半天之后,听取了小玉的建议(小玉在人间待着,她总是能从人类的行为中得到一些灵感),让信息部的人加班加点打造了一款“反诈骗APP”,避免仙人仙女被人间的诈骗犯欺骗。]

那些试图诱捕仙女的混账的理由很简单,如果沉香的父亲那样的农民都能娶到仙女,他们为什么不能呢?

[这就是极品普信男,对吧?总觉得自己什么都行,可是旁人看来,全都是一群没用的油腻渣男。]

“至少我父亲没有那么自私自利,没有每时每刻都想着功名利禄。他与母亲是真心相恋,他从来没有期望利用三圣母的神力得到点什么!”沉香咬牙切齿地说。他必须这样不断告诉自己,这世间还有真情,并不是一切都那么肮脏恶臭。

[但是真的如此简单吗?怀疑的种子已经在沉香的脑袋里发芽...他的父亲真的除了爱情和一个家,别无所求吗?或者他其实也...停下!]

“我的母亲禁止仙凡恋总是有原因的。”八公主冷冷地说,“或许误伤了一些人,但恶徒绝对逃不掉!”那些男人让高傲冷漠地公主嗤之以鼻。

“在某种意义上,王母娘娘其实是在保护她们,对吧?”沉香问,“很多邪恶的东西会伪装成爱情,然后伤害他们——瑶草仙子就是最好的例子。”这个年轻的小花仙怀孕了,身体越来越差,精神也越来越糟糕,孩子最近出生,早产,她很快经受不住精神的伤害,也香消玉殒了。

沉香感到非常无助,非常惋惜,他当时抱着这个瘦弱的孩子,不知所措。

八公主耸耸肩,“当然,那些仙凡恋的愚蠢爱情故事都是娶不到老婆的穷光蛋写出来的,正常的仙女谁会去倒贴啊——除非听这种蠢故事听多了的蠢丫头!”她的语气是愤怒且不屑的,瑶草仙子的死给所有人都蒙上了一层阴影。

“但是我娘确实被非正义地囚禁了十七年。”沉香对此不太高兴,他理解王母确实为保护女仙免遭欺骗费了一番心思,可是对那些真心相恋的人呢?她是否一点也不在乎真情?或者是坏人多于好人,以至于看谁都充满审视,谁都看起来不像好人了?

沉香更加倾向于是因为杨戬讨厌父亲,所以在王母娘娘面前拼命抹黑他,毕竟他就干过网暴刘彦昌的事,闹得沸沸扬扬,最后父亲都被迫辞职了,他是个不择手段的混蛋。

“你们一家情况有些特殊,你娘是华山三圣母,华山很重要,她的地位也不仅仅是一个地仙——她身负王族的血脉。而一旦涉及皇室?那肯定要为继承权打个不可开交!”八公主嘟哝道,“到时候,不死几个王子什么的,肯定没玩。”其中似乎意有所指,但是沉香不明白皇室中的黑幕。

“幸亏这些思凡的都是些小妖仙小花仙,本身没有多少神通,生下来的孩子最多也就稍微多一点法力——可能会危害社会,但是到时候我们派人处理就行了,也不会打破天地的平衡。如果又是哪个公主王孙...你是想不到他们能干什么!”她冷哼一声,沉香没有注意到她眼神中的落寞和悔恨。

沉香也不知道她的过往,不知道她曾经犯下思凡的罪行,不知道她的血脉为整个世界带来了怎样的腥风血雨,更不知道她变成现在这幅冷冰冰的样子,其实也是在变相惩罚自己。

“有你一个刘沉香就够麻烦的了,你还算好人呢!”她嘀咕道。

“我当你在夸奖我。”沉香翻了一个白眼。

沉香的母亲是玉帝的外甥女,王母的养女,虽然是地仙,却也身份尊贵。因此,沉香天生的神通远超其他仙凡之子,他能够举起开天神斧,他是王座的继承人,他是沉香太子...

是的,八公主提到了‘思凡’的另一个巨大的麻烦,除了是否真心相爱这个问题外,还有就是仙凡之子——这些孩子大多天赋异禀,有常人没有的神通。他们的神仙父亲/母亲有要事在身,或者因为思凡被天庭捉拿,且天上和地下的时间流淌速度又不一样,因此基本上是单亲家庭,教育又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

想到这里,沉香感到一阵庆幸。幸亏他的父亲是个正派人,将他教育成一个懂是非的好孩子(虽然他学习成绩不那么好,有很多缺点);如果遇到一个垃圾父亲,将他教育成一个垃圾孩子,或者干脆不管直接送进孤儿院——谁知道他会变成一个怎样的坏蛋,也许比杨戬还要更加糟糕,更加反社会!

“你说小瑶瑶日后会怎么样?”沉香忧心忡忡地问,他害怕这个无辜的女婴真的像他担忧的那样,变坏,滥用自己的力量,然后被杀死,这将是一个悲剧。他不知道八公主怎么处理的,这是女人的事。

“我将她交给百花仙子了,她的姐妹们会照顾这个孩子的。”八公主说。

“那就好...”沉香点点头,希望她有一个美好的家庭和光明的前程。

沉香感到心累。


——TBC

评论(3)

热度(19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