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DC/吸血鬼]宴会

前言:没办法,DC最近玩吸血鬼梗实在是让我放不下,官方的吸血鬼刊封面简直太精美了,我脑洞实在是太多了,所以忍不住又写了——这篇是一个独立宇宙,与前文无关。

简而言之,在一场宴会上,超级英雄不得不用自己的节操吸引吸血鬼的注意,避免他们狩猎其他无辜者。这导致两个女人互扯头花,戴安娜再也不想被深柜基佬搭讪。

其他人物也有提及。


正文:

1. 

大都会的慈善拍卖会是很多上流人士(或者希望通过接触上流人士的人)不会错过的,倒不是他们真的有多么慈善——令人讽刺的是,他们大多数都是吸血鬼,大部分是比喻意义上的,小部分是字面意思比喻意义上的。他们都是有钱人,而有钱人的生活都是很空虚的,他们只是想要找个机会社交,和其他有钱人互相攀比吹牛,或者勾搭上几个年轻漂亮的姑娘。

这些姑娘大概率是没有好下场的,毕竟说过了,她们分不清搂着他们的富商或者官员,或者异国贵族,究竟是不是人类。几乎每场这样的宴会过后,都会有年轻的女性(或者男人)失踪,最后在垃圾桶或者下水道里找到他们被撕开喉咙,吸干鲜血的尸体。

有的时候,那些(仍然是人类的)富豪也会发现,他们邀请的床伴是吸血鬼的怪物。

这也是为什么正义联盟总是盯着这些宴会不放的缘故,通常蝙蝠侠会以花花公子布鲁斯·韦恩的身份出现,而超人会是报道这场盛会的记者。他们紧盯着每一个可疑的人物,避免这些吸血鬼趁机害人。

“嗨,奥利!”布鲁斯戴上他花花公子废物美人的面具,高兴地与奥利弗·奎因打招呼。奥利弗·奎因有钱,而且是个好人。他给员工非常好的工资和福利,捐赠了很多财产,以至于坊间传闻他是一个空想社会主义者。当然,背地里他也是星城赫赫有名的吸血鬼猎人,绿箭侠,正义联盟的重要成员之一。

“嗨,布鲁西!”奥利看见自己的老朋友,也上去打招呼,“好久不见,看来你还是无忧无虑的单身汉!你的女伴呢?”

布鲁斯·韦恩确实没有带女伴,他通常会在宴会上随便拉一个漂亮的年轻姑娘——这在上流社会的圈子里是很有名的,所有渴望捞一笔钱的女人都会削尖脑袋吸引他的注意,毕竟陪韦恩睡一个晚上(有的时候真的是单纯的睡),可能白挣不少钱呢!

“兰斯小姐,你可是越来也漂亮了!”看见奥利身边的金发美人,布鲁斯给了一个花花公子的标准wink,后者也并不感到冒犯。布鲁斯又用肘关节捅了捅奥利弗,笑嘻嘻地说,“奥利,这么漂亮的老婆,你可有福气啊!”

戴娜·兰斯,黑金丝雀,半吸血鬼,明面上是一位心理医生,实际上则是著名的吸血鬼猎人和超级英雄,现在是奥利弗·奎因的未婚妻,据说他们一年内就要完婚。

“布鲁西的嘴还是和以前一样抹了蜜似的...”戴娜咯咯地笑起来,她的声音非常动人,具有某种摄人心魄的魔力。布鲁斯知道这是她血统中的魔力,却也见怪不怪——在上流社会,十个人里就有一个吸血鬼,而谁是人类谁是吸血鬼,大家都心照不宣,就算互相之间透露出一些异常,比如血红色的眼睛或者尖牙的寒芒,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而此时,奥利弗的目光已经被吸引了,布鲁斯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不禁皱紧了眉头。

“他们竟然也来了。”奥利弗面色很不好。

一对衣衫华贵的男女手挽手走进了大厅,男子身材高大,一身优雅的墨绿色西装,女子则穿着一袭深紫色长裙,两人低声说笑,然后女子咯咯地笑了起来。布鲁斯听见自己的蓝牙耳机里传来小记者克拉克的声音(他还躲在香槟塔后面整理自己皱巴巴的领结),“那是费里斯军工的那两位吗?”

“星蓝石和视差魔。”布鲁斯脸上没有明显不悦,但是语气有些僵硬。

“B,邀请函上明明没有他们两个,原本计划中,今晚最大的麻烦只是血腥公主。”克拉克低声道,“可是她竟然还没有现身...布鲁斯,你要按原计划拖住星蓝石吗...”他听起来充满担忧。

毕竟,血腥公主和星蓝石可不一样,前者虽然杀人如麻,但是也是有严格准则的,她只对欺凌妇女儿童的渣男下手,布鲁斯·韦恩这种妇女儿童之友哪怕主动傻呵呵地凑上去,反而有可能是安全的。而星蓝石?根据资料显示,她被一颗邪恶的宝石控制,对“爱”异常疯狂,哪个男人胆敢和星蓝石聊骚,那绝对没命了!她会残忍地将他们杀死,吸干鲜血,挖出心脏——字面上的“偷走男人的心”。

她的搭档和情夫,哈罗德·乔丹,费里斯军工首席工程师和股东,曾经的绿灯侠,现在被称为视差魔的危险反派,是星蓝石唯一没有杀死的“爱人”。根据正义联盟与这对雌雄双煞为数不多的几次交锋,他其实是两个人中讲原则和理性的,相对而言好相处些。

在十几年前,他甚至曾经是一个真正的,值得尊敬的好人和英雄。但是再崇高的灵魂也挡不住该隐的诅咒日积月累的腐化,他最终还是堕落了。这就是为什么蝙蝠侠对吸血鬼从来不留情,不指望他们改邪归正的原因。因为哪怕他们真的主动想做好人,他们再坚定地意志也迟早会动摇,松懈,最终土崩瓦解,走上不归路再也没有机会。

“血腥公主也来了。”这时候,克拉克的声音再次从耳机中传来,“你背后,七点钟方向,红裙女人。”布鲁斯顺着克拉克所说的方向,转身看过去——果然,那个高大苍白,一身古希腊风格的血红色华贵长裙,披散着黑色长发的女人正顺手从香槟塔上取下一杯酒,然后又在盘子里取了一枚橄榄,一举一动都透露出异国贵族优雅。

但是千万不要被她美好的外表诱惑,她那双有力的臂膊不知道勒断过多少男人的脖子,她看似宽松的裙褶下可是实打实的肌肉。她曾经是亚马逊人的公主,天生神力,而现在她是最危险的吸血鬼女贵族。

“祸不单行啊,今天还有一个主持拍卖会的卢瑟,咱们要不要把约翰叫过来?”奥利弗忍不住嘀咕道,当他看见血腥公主的身影时,再转身看看星蓝石,又看了看正在调试话筒的大都会光头吸血鬼富豪,面色变得非常难看。

“你是说约翰·康斯坦丁,还是约翰·斯图尔特,还是约翰·琼斯?”布鲁斯问。

“哪个都行,最好所有。”奥利弗小声说,“我觉得今天的拍卖会就是一场十足的灾难。”

“康斯坦丁在英国,剩下两个在外太空,容我提醒你一下。”戴娜说。

“B...你看四点钟方向...”就在此时,克拉克又说,声音中有一丝紧张,“那对夫妻是不是...”按说超人那么强大不该紧张,但是今晚的宴会只来了四个正义联盟成员,而吸血鬼的数量却太多了,而且一个比一个危险,就连超人也有可能力有不逮。

布鲁斯一回头,看见一对肤色黝黑,一身礼服颇具异域风情的男女,不由得皱紧了眉头。这两个人都在正义联盟的黑名单上,卡特·霍尔和莎耶拉·霍尔,又被称为鹰男和鹰女,是一对来自古埃及的古老吸血鬼夫妻,不断被杀死又不断复活,遗忘又重新恢复记忆,最后永远能凑到一起。

如果他们不是吸血鬼,这大概还是一段悲伤且感人的爱情故事。

“靠,不是吧?”奥利弗忍不住骂道,“我们有外援吗?那个跑得很快的小子?或者加德纳?”

“对不起,巴萨罗缪今晚有专业课——他只是一个警校新生,好不容易才通过考试,别让他翘课。而加德纳?那个傻子除了添乱还会干什么?”布鲁斯阴沉地说,眼中闪烁着某种危险的寒光(绿箭侠会说他被蝙蝠侠附体了,他更加喜欢布鲁西),“奥利弗,你不是之前和视差魔有些交集吗?拖住他,我来亲自对付血腥公主。”


2. 

没有人会听卢瑟的演讲,他演讲的有趣程度和他的头发一样稀少——说白点,为零。没有人喜欢一个自大狂在台上的自吹自擂,那一番精英主义的傲慢口吻让哪怕是社会精英的人都非常不舒服。

“美丽的女士,我不是故意打扰您,但是您的美丽无法用语言描述,您就像天仙下凡——啊,非常抱歉,是我无理了,不知道您贵姓...”布鲁斯凑到红裙女人身边,假装完全没有注意到她正在与一名议员交谈,更没有注意到那名议员看见一位富翁破坏自己艳遇时愤怒的目光。

可是克拉克知道,这名议员之所以有钱去竞选议员,是因为他先后娶了两名有钱的寡妇,然后偷偷杀了她们,伪装成意外,获得了她们的遗产和保险赔偿金。好吧,杀人的证据目前并不那么确凿,克拉克和露易丝还在收集证据,试图揭发他。

但是既然他被血腥公主盯上了,那估计活不过明天了。血腥公主的手段非常残忍,她将她的猎物们骗到床上,用一柄锋利的剑卸下他们的四肢和两腿之间的重要器官,痛饮他们的鲜血,最后挖出他们的心脏大嚼(有的时候能在垃圾桶里找到被啃掉一半,还残留着牙印的内脏碎片)。

“这位是布鲁斯·韦恩,赫赫有名的花花公子。”那名倒霉的议员似乎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即将送命,刻意向身边的美人靠了靠,试图告诉眼前这位废物阔佬,这个女人今晚是他的。

“布鲁斯·韦恩?”听到这个名字,女人的眼睛一亮——她表情的变化让那位议员先生简直想要徒手掐死这个破坏他人艳遇的有钱人。血腥公主笑了,她锋利的獠牙藏得很好,她的声音如银铃一般动听,眼波流转间透露出令人痴狂的异域风情,“我听说过你的名字,你是一位自助孤儿,穷人和无家可归者的慈善家,所有人都称赞你的义举。”她说。

“哦,那些啊...我也不知道我的基金会在做什么。我以为我的英俊风流才是最值得称赞的!”布鲁斯轻浮地笑了。

“韦恩先生说笑了。”血腥公主戴安娜咯咯地笑了,那位议员先生面色非常难看,布鲁斯甚至趁公主不注意,对着他做了一个鬼脸,气得那位议员七窍生烟,只能眼睁睁看着英俊的富豪带着美女离开。

他竟然还不知道,这个“美丽的废物阔佬”其实救了他的命。

“美丽的女士,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尽管早就知道血腥公主的名字和身份,布鲁斯仍然装作一无所知的样子。超人不得不感叹,他演技真的棒极了,要是他的话,绝对不会装得如此真实。

“我叫戴安娜·普林斯,历史学家和考古学家,现在是卢浮宫文物修复师。”戴安娜笑着说,但是超人注意到,她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那个议员,被韦恩搂着腰向前推时也不那么主动,似乎在惋惜自己失去了今晚的猎物。

“喔,卢浮宫!简直太厉害了!你一定天天对着蒙娜丽莎看,他们都说里面藏着达芬奇的预言,不知道女士有没有参悟出什么啊?”布鲁斯竭尽全力地演着自己的废物人设 ,他成功将公主逗乐了。

“呵呵,韦恩先生竟然还信这种...其实我的主要工作室修复雕塑,不是画作——所以非常抱歉,如果这幅画中真的有传说中的秘密,你只能问我其他的同事了,我并不专精这个方向。”戴安娜表面上在笑,可是克拉克却看得一清二楚,她的眼睛是冰冷的,她来这里的目的是狩猎,她是一头危险的野兽。再这样下去,布鲁斯会不会...

于是克拉克拿着自己的采访记录本走上前,“您好,韦恩先生,我是星球日报的记者克拉克·肯特。请问您...”

“怎么又是你?星球日报怎么这么不长记性,我不是说我只接受美人的采访吗?你看看你和美人哪里沾边?”布鲁斯露出一个不满的目光,表面上大概是嫌弃这个傻大个不识时务,破坏自己的艳遇。不过和他搭档了这么久的超人再清楚不过,这个目光的意思是‘这不是你的任务/这对你非常危险/交给我一个人来完成/赶紧给我滚回去/不要瞎掺和’。

吸血鬼对于超人来说,危险也不危险。不危险在于他们虽然力气是人类的两三倍到二三十倍,和能够推动整颗星球的超人来说还是微不足道的;危险在于,超人魔抗比较低,吸血鬼具有魔力的利爪和尖牙虽然不能让他感染诅咒,却也足够损伤他的皮肤;更糟糕的是,大都会的吸血鬼领主莱克斯·卢瑟发现超人的血能让吸血鬼免疫阳光,甚至还克隆出个小超人来时不时给自己换血——而卢瑟现在可就在现场,超人最好不要出现。

但是克拉克绝对不允许蝙蝠侠独自以身犯险,他无视了蝙蝠侠注明的瞪视,露出一脸职业笑容,“韦恩先生,莱恩小姐今天肚子疼请假了,所以老板只好叫我来。韦恩先生,不知道您对今天的拍卖会...”

“哎呀,你们记者总是这么烦,每次我不是都用的同一套话吗?是的,我很高兴参加这次慈善拍卖会,帮助失学儿童是我的荣幸,所有人都应当平等地得到受教育的机会...等等,今天的慈善拍卖会是救助失学儿童,对吧?我上次的文案还能用吧?”他傻兮兮地问。

血腥公主都有点无奈了,“其实是建立图书馆——但是你也可以说是为了穷苦学生的学业。”她极有可能已经接受了布鲁斯废物美人的人设,并且已经对他失去兴趣,她甚至已经四处张望,准备寻找今晚新的猎物了。但是布鲁斯执意要粘着她,用一些愚蠢的问题浪费她的时间,让她不得脱身。

“哦,对了是图书馆!图书馆也很重要啊,因为...因为它可以让人免费看到书?哪怕没有钱也能够提升自己!”他语无伦次地拼凑出几句话,给记者润色并写出完整报道带来很大的困难。

不得不说,布鲁斯沉浸式的表演每次都让超人感叹他出众的伪装技巧,可是却暗中对这个人设极为不满。连危险的吸血鬼公主都知道他是一个每年花大笔财富资助穷苦孩子,残障人士和无家可归者的善良男人,她因他的义举而不愿伤害他,为什么其他人却只能看见那个又风流又废物的花花公子呢?他明明比这个多更多!

“韦恩先生,您能介绍一下您身边这位女士吗?”克拉克又问道。牵制危险的亚马逊族女吸血鬼不能仅仅依靠布鲁斯,这对他而言太危险了,他哪怕是这颗星球上最厉害的吸血鬼猎人,也不过是一介凡人,如果公主对他失去耐心打算下杀手,他恐怕很难应对如此绝对的力量差距。这件事应该交给超人来,整个正义联盟,只有超人能和血腥公主硬碰硬。

布鲁斯再次瞪了他一眼,意思是,‘滚远点/牵制公主是我的工作/她很危险/你不要靠近他’,然后又斜眼看向别的地方——超人没有看向那个方向,但是知道他是指鹰男鹰女那对吸血鬼夫妻,他想让他拖住他们两个。

克拉克可不打算听蝙蝠侠的,布鲁斯这是在以身犯险,他绝不能容忍。

再者说,那对古埃及的吸血鬼夫妻虽然危险,但是比起对鲜血的兴趣,似乎更加在乎某一件展品——之前克拉克盯着他们,发现他们正一个展柜一个展柜地观望,最后在一个据说是古埃及文物的金牌前停下来好长时间,用听不懂的古老语言低声交谈了很久。

于是他瞪了回去。

“我叫戴安娜·普林斯,卢浮宫文物修复师和收藏家。”似乎是夹在两个互相沉默瞪视的高大男人之间过于尴尬,戴安娜竟然是那个最先说话的。

“你这个乡巴佬已经有明天的头版了,赶紧走人吧...戴安娜小姐,那把什么古希腊的剑开始拍卖了,你可要给我参谋参谋,你觉得我把它放在我的走廊里怎么样?”布鲁斯搂着戴安娜,后者明显有些不情愿,但是布鲁斯坚定地要让他们两个远离克拉克——更准确地是,让克拉克远离危险的血腥公主。

“戴安娜小姐,您是专业人士,请问您对今天要拍卖的古玩有什么高见吗?”但是克拉克怎么可能就此放弃?他是超人,他的耐心和决心也是超级的,他绝对不会让布鲁斯就这么把他糊弄过去!

“布鲁斯,要我说的话,那把剑是假的,仿制品,最好不要买。以及它不是古希腊的,亚历山大是马其顿的国王。”戴安娜轻轻摆脱布鲁斯的手臂,似乎想要借着和记者交流的机会摆脱这个粘人但是又不好下杀手的家伙。

“亚历山大之剑可是几经易手,主人都是有名的收藏家,最早的交易记录可以到19世纪末。”克拉克还是做过一些功课的,非常有礼貌地说。

戴安娜笑了,“记者先生,不要忘记十九世纪也可以文物造假啊,这把剑最多也只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它的合金配比完全不是几千年的配方,花纹的模仿也是东拼西凑,它是假货,我再清楚不过了。”她不动声色地远离布鲁斯半步,似乎只是为了接受记者采访方便。

“那真是可惜,这把剑还是很有名的收藏品呢!”布鲁斯有些沮丧地说,然后为了吸引注意,他指着那块吸引了鹰男鹰女夫妻的金牌,高声说,“戴安娜小姐,这总该是真的吧?就算不是文物,它也是金的!”他非要硬夹进戴安娜和克拉克之间(这对于一个像他这样高大的肌肉男并不容易,戴安娜有些狼狈地被挤得后退半步),并且给了克拉克一个威胁式的瞪视。

克拉克毫无畏惧地瞪了回去。

“说真的,这不是我的专长了,这是古埃及的文物...我主要研究古希腊和古罗马的历史和文物。”戴安娜从布鲁斯身后走出来,有些惋惜地说,然后她指着鹰男和鹰女,“那两位,卡特和莎耶拉·霍尔,是研究古埃及历史的专家,在我们圈内挺有名的。布鲁斯,如果你想拍买文物,最好听听他们的意见。”

戴安娜似乎迫切地想要把布鲁斯这块牛皮糖赶走,甚至在他和克拉克的腰间推了一下,害得两个高大的男人差点嘴对嘴亲上,“韦恩先生,非常抱歉,我失陪一会儿,今晚见到您是我的荣幸。”她似乎非常急切地想要摆脱布鲁斯,而布鲁斯也不方便再去追,因为她问一位侍者,“洗手间在什么地方?”

“你捣什么乱?看,我把她弄丢了!”布鲁斯低声咒骂道。

“她会杀了你的!”克拉克也低声道,咬紧牙关,“你只是一个凡人,应该让我来对付她!”

“魔法是你的弱点!”

“她力气和我一样大,还不怕氪石!”克拉克简直想要把蝙蝠侠的脑袋拧下来,看看他是不是只有一根脑筋。

“你以为我毫无准备吗?”布鲁斯质问道。

但是他们没有机会争吵了,因为大厅的另一头,香槟塔被人推倒了,玻璃杯碎片和金色的酒水洒落一地。


3. 

“你上次给我的胶片不是全部。”奥利弗说。

“当然不是,微缩胶片在四五十年前可不便宜,那些文件又有上万页,怎么可能全部备份成微缩胶片?”哈罗德·乔丹用血红色的舌头舔着方糖,然后将它放进自己的酒杯里,他的一举一动都该死地危险,但是又富有挑逗性,怪不得康斯坦丁坚定地声称,他有至少1/8的魅魔血统。

“我只将其中一千四百多页制成胶片,但是我当时的安全屋又被特工放了火,烧毁了一些证据,所以我给你的那四百多页是全部了。”乔丹耸耸肩,微笑时露出吸血鬼的獠牙。他很少掩饰自己怪物的本性,令人毛骨悚然但是又具有某种见鬼的吸引力。

当年奥利弗冒死和这个男人调情,是为了得到被军方保密并销毁的重要文件。那是关于邪恶人体实验的文件。大部分吸血鬼猎人坚信,是军方在五十年代末至七十年代初的实验导致周围医院的血库被吸血鬼毒血污染,进而导致吸血鬼灾难大范围的传播。

当年实验的幸存者不多,污染失控后为了保密,他们被全部杀死,只有少数侥幸逃脱。而四五十年过去,这些吸血鬼大部分也被猎人屠杀殆尽,布鲁斯母亲那边的一位表亲凯特·凯恩是为数不多幸存的一个,乔丹也是一个。

乔丹在七十年代曾经以绿灯侠的身份闯入秘密试验的基地中,设法获得了这些纸质的文件,但是这些文件被公之于众的却只有冰山一角的几十页——因为没有报纸敢刊登这样重磅的消息,闭塞的七十年代也没有网络和社交媒体。

奥利弗是一个猎人,他杀死作为加害者的吸血鬼,但是这些怪物也曾是受害者。他们犯下恶性,固然该死,却也该得到正义,他认为自己有义务为他们争取正义——毕竟他们是正义联盟。但是奥利弗不得不承认,在追寻正义的路上,和一个危险的,拥有超能力的吸血鬼反派搞在一起,是一件非常愚蠢的事,但是乔丹太该死地有魅力了。

所幸,他没有死,也没有变成吸血鬼,只是在床上躺了一整天,浑身酸痛筋疲力尽,好几天走路脚步虚浮——康斯坦丁说得有道理,乔丹大概真的是食人精气的魅魔。不过他确实得到了他想要的东西,只是恶心程度超乎他的想象。

“但是你还有其他备份,对吗?”奥利弗问。

“你非要知道全部吗?那四百多页已经很说明问题了,或许足够在国内甚至全世界引起一番浪潮。在可以你自己的报纸和网站爆料出去,这么多材料呢!”乔丹无所谓地说——他只是装作无所谓,奥利弗看见他那双暗红色眼睛中痛苦的神色。

没人知道他作为被试中的一员,遭受了怎样的折磨。奥利弗曾经查过名为哈罗德·马丁·乔丹的空军飞行员的信息,他见过眼前这个怪物曾经为人时爽朗阳光的笑容,他盯着那张有些模糊褪色的黑白照片看了很久——再看看他现在变成了什么狰狞扭曲的样子!

“我需要受害者名单,以及污染泄露的过程。”奥利弗说。

“都四五十年了,基本上都死了,活着的也是你每天晚上追捕的怪物。你要它有什么用吗?难道你指望打官司能帮他们的家属得到赔偿金?告诉你,我是卖军火的,我比你了解军方和国会的大老爷——没戏!上层有不少和我一样的...怪物,你再有钱也迟早会为此送命,值得吗?”乔丹突然抓住奥利弗的衣服,将他顶在桌子上,两人距离实在是太近了,奥利弗甚至能感受到对方尖牙在他颈部摩擦,没有温度的呼吸吐在他肌肤上 那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他们需要...正义,哪怕再晚,也比没有强。”奥利弗感觉自己心脏狂跳,一种莫名的巨大恐惧涌上心头...他知道这是视差魔在操控情感光谱的力量,用简单粗暴的方式给他的灵魂注入恐惧。但是他绝不会在这个怪物面前放松,而是咬紧牙关,一字一句,不卑不亢地说。

下一刻,他被松开了,“我感觉自己有点喜欢你了,小猎人。”乔丹笑了一声——那种空洞的,没有快乐的笑声,让人头皮发麻。接下来他压低了声音,将自己最重要的秘密告诉敌人。

“我确实还有备份,两处——其中一份备份在一块石英晶体中,那是周围六个扇区通用的信息存储器,但是地球这种落后且科技树点歪的星球上恐怕没有读取设备;它就在我的保险柜里,伪装成一条奇怪的水晶项链,放在一个心形盒子里,没人会猜到它里面藏有什么惊天秘密。”

“第二份在我原本的灯戒中,也就是那个新来的小伙子凯尔的灯戒里——我不确定它是否被删除,我给这些文件加了保护锁,但是已经换过好几个主人了,守护者或者其他人完全可以清除这些占用内存的东西。你可以找他问问。”乔丹听起来非常疲惫,好像数十年的时光真的追上了这个通过窃取他人生命,而获得青春不朽的怪物。

“谢谢你。”奥利弗说,“但是下次让我抓住你害人,我仍然会毫不犹豫地杀了你!”末了,他还不忘记威胁道。

“我等着,在你杀死我之前,最好不要因为你愚蠢的,对正义的追求而...而提前送命。”突然身后女人的尖叫声和家具碰撞声,以及玻璃碎裂声吸引了大厅中所有人的注意,是戴娜将卡萝重重地摔在了他们身后的香槟塔上。

酒水毫无防备地溅了两个聊天的宿敌一身,两人面面相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你这个小碧池,竟敢从背后偷袭我的男人!”戴娜非常愤怒,甚至取下自己脚上的高跟鞋(可以当凶器的那种),就往卡萝脸上砸。

但是卡萝毕竟也是吸血鬼,反应速度很快,不但躲过了高跟鞋,还扯掉了戴娜的金色假发,给了她一记头槌,“让你的男人离我的男人远一点,不要让他到处沾花惹草!”她歇斯底里地怒吼道,眼中闪烁着危险的紫色光芒。

“好像不妙...”乔丹与奥利弗对视了一眼,然后吸血鬼连忙抱住情绪失控,马上就要开始动用紫光能量的卡萝。这时候可不能任由星蓝石胡闹,否则大庭广众之下,他们的秘密身份都要不保。

“冷静点,卡萝。”乔丹从背后抱住了她,有力的臂膊让女吸血鬼无法挣脱,“不要受紫光控制,冷静下来!”

“你总是在和别人调情!”没想到,卡萝的怒气直指自己的男伴和情夫,“上次是和奥薇莉亚,上上次是和吉尔,还有上上次那个金发的大学生!这次又是奥利弗·奎因,你为什么从来不在乎我的感受?你为什么总是践踏我们的感情?”她歇斯底里地咆哮道,在乔丹的怀里奋力挣扎。

完了,这下可难办了。

奥利弗对他投以同情的目光。

“对了,公主呢?”克拉克从这场闹剧中回过神来,无视两个正在互扯头花的女人,四处张望。

“那个议员呢?”布鲁斯问。

两人面面相觑,齐道一声,“不好!”


——TBC

P.S. 

1. 正义联盟目前的成员有:蝙蝠侠(吸血鬼猎人),超人,绿箭侠(吸血鬼猎人),黑金丝雀(半吸血鬼),绿灯侠约翰·斯图尔特,绿灯侠盖·加德纳(吸血鬼猎人),火星猎人,闪电侠

2. 闪电侠是DCEU里那个小孩,所以刚刚被警校录取没多久,是最年轻的(也是团宠)

3. 哈尔·乔丹本来是绿灯侠,他的时代比正义联盟要早几十年,然后在大约十年前搞砸了某些事情被革职,从此开始摆烂成为反派——不,视差魔只是一个听起来足够反派的名字,他并没有被附体

4. 为什么这个世界有这么多吸血鬼,我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5. 戴安娜变成吸血鬼是很久之前的事了,她非常古老;目前已知原主世界英雄但是现在是吸血鬼的有——戴安娜,哈尔·乔丹,和鹰侠鹰女

评论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