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DC/吸血鬼]逢魔之夜

与之前的《宴会》同一宇宙,超级英雄都是吸血鬼猎人,而反派是吸血鬼(大多数),在万圣夜,英雄们必须在这个最黑暗的夜晚,保护市民的安全。

简而言之,这是万圣节文!👻👻👻🎃🎃🎃

0.

万圣节,每年这个时刻,死者的国度将会短暂的于人间汇融,亡灵涌入人间,黑暗遮蔽光明,那些潜伏于活人中的,无法安息的死者也将空前强大。因此,在万圣节的夜晚讨要糖果并不是明智的举动,当最后一抹夕阳落下,大人就会将孩子们锁在房间里,严加看管。因此讨要糖果的活动,只能从夜晚改为下午,他们必须在太阳落山前回家。

当然,也有一些孩子因为种种原因——或是贪玩,或是迷路,或是各种各样的原因——无法及时赶回家,面临他们的将会是无法想象的恐惧,隐匿在阴影中的怪物会将他们撕碎。

在大多数城市中,都有超级英雄和猎人组织,他们在天黑后,便开始在街巷中巡逻,猎杀觊觎生者的亡灵,保护无辜的市民。超人,蝙蝠侠,绿箭侠,绿灯侠,火星猎人,闪电侠...当太阳落下的时候,他们便是光,驱散人们心中的恐惧。


1.蝙蝠侠

“芭芭拉,阿卡姆公墓那边怎么样了?”蝙蝠侠不知道多少次开始检查他的银十字弓,钩爪和蝙蝠镖,同时将一把附魔的小刀插在自己的靴子上,而在另一边,迪克正在一边抱怨,一边削木桩子。

“能不能对给我点零花钱?”迪克问,“我当了这么多年罗宾,吸血鬼没杀几个,净给你削木桩子了——又苦又累,还会被木刺扎手,被小刀切伤手指,结果一个星期只给我五美元。”十五六岁的青少年非常不满地嘟哝道。

蝙蝠侠没有回答,他正在检查他袖剑的利刃,同时和芭芭拉说话。

“墓穴下面的吸血鬼开始异动...只要天黑就会破土而出。”芭芭拉有些紧张地说,“我已经到现场了,在所有的墓碑上都撒了圣水和盐,可是今晚圣物的力量将会大打折扣。”

蝙蝠侠点点头,“注意安全,芭芭拉,如果情况不对劲赶紧跑,交给我来对付。”他嘱咐蝙蝠女孩,这句话已经听得所有人耳朵都起茧子了。

哥谭这个地方真是奇葩,特别是阿卡姆公墓,以及被废弃的阿卡姆疯人院。疯人院早就没人进了,因为据说上个世纪七十年代,这里进行过一系列非法实验,病患被改造成狼人和吸血鬼,以及各种扭曲的怪物,所有人都坚信这个地方仍然在闹鬼。

而临近的阿卡姆公墓更是邪门,似乎不论谁葬在这里都会变成吸血鬼,而且还总是有特别特别奇葩的家伙在这里搞什么奇怪的献祭仪式,复活被他辛辛苦苦消灭的吸血鬼“小丑”——又一次

所以绝不能掉以轻心,哥谭这个地方很邪门。

“嗨,B,今晚需要我帮忙吗?”大屏幕上,超人小心翼翼地问。这个傻呵呵的外星人,现在又是一脸淳朴善良的笑意。

“不需要!”蝙蝠侠说,“我的城市不欢迎氪星人。”

超人的小卷毛都耷拉下来了,“我只是随便问问...”

“自从你上次帮迪克逃课写作业后,你就被禁止进入哥谭了。”蝙蝠侠恶狠狠地瞪了超人一眼,又瞪了迪克一眼,两个人都心虚地低头向别处看。

“我错了...”超人委屈地说。

蝙蝠侠似乎心软了,但是让超人来哥谭仍然是不可能的,于是他说:“管好你的大都会,一千万人中至少有一万是吸血鬼,今天晚上他们都会活动起来,哥谭这边有我。”

“还有罗宾!”迪克补充道。

“还有蝙蝠女孩!”芭芭拉也补充。

“可是,B...”你没有超能力,蝙蝠侠知道超人想要说什么,他甚至知道对方出于对朋友的尊重,不会说出来,但是他心里确确实实是这么想的,“可是今天晚上很危险啊。”

“过去五个万圣节都平安度过了,上次血腥女王玛丽来了都没有出啥大乱子,今夜不会有事的。再者说我也不是孤身一人,还有戈登警长的猎人公会。”蝙蝠侠的语气放软了一些。

超人仍然用那双明亮的蓝眼睛看着他。

“好吧,”蝙蝠侠叹了一口气,“如果我需要你的帮忙...不要忘记我们之间的暗号。”这样说能让超人放心,哪怕他或许根本不会用到暗号,这已经是他最大的让步,超人不应该在哥谭待太久,他不属于黑暗。

“蝙蝠侠,今夜我们一起去巡逻吧!”迪克说。他有点期待,之前几个万圣节,蝙蝠侠都以“太过危险”为理由,拒绝了这个孩子。显然哥谭有一个不成文的规矩(又或者这个规矩是蝙蝠侠编造的)——十八岁以下的孩子禁止万圣节夜晚出门,罗宾也不例外。

“不行!”蝙蝠侠一口拒绝了。

“为什么啊!”迪克抗议道,“芭芭拉为什么可以?”

“戈登警长是猎人公会的首席,她从三岁就开始学习猎杀吸血鬼,”蝙蝠侠如此解释,“而且她已经十八岁了!”

“我也和你一起训练了六年了,我是一个合格的猎人,我已经能独当一面了!”孩子觉得很委屈,很不公平。

“木桩削完了吗?斧头磨锋利了吗?十字弓的箭头安装好了吗?电镀池那边怎么样了?”蝙蝠侠一连串问题抛出来,砸得迪克晕头转向。

毕竟,所有吸血鬼猎人在出师之前,都是要给师父干很多杂活的。

罗宾欲哭无泪,“这不公平,等我成年了以后一定要单飞,闯出自己的名声来!”他暗自下定决心。


2. 超人

卢瑟不在大都会。

超人不知道这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好事在于,如果卢瑟不在,就不会有人穿着氪石驱动的装甲,在一大群吸血鬼的簇拥下和他战斗;坏消息在于,如果卢瑟不在,吸血鬼仍然会在街上游荡,但是更加分散更加难对付了。

“嗨,父亲!”他半年前刚刚从卢瑟的实验室救出来的男孩隔着手机屏幕对他打招呼,超人注意到他穿着一身黑色的雨衣...或者是塑料袋?

半年前,他喜当爹的时候,整个人都是蒙的,他还没有结婚,怎么就多出个娃?还是老爹乔纳森反应快,给这个孩子起名康纳·肯特,用来纪念玛莎娘家的姓氏康纳斯。然后克拉克才想起来起名这回事,又给小伙子起了一个氪星名字康-艾尔。

现在小伙子看着壮实多了,不像刚刚被救出来的时候那样苍白干瘪——卢瑟一直在利用他的血液,以获得在阳光下行走的能力,没人知道他在实验室里遭受了什么。当超人将他解救出来时,他几乎一瞬间就相信了这个超级英雄,迫不及待地哀求将他带走,再也不要回到这可可怕的地方。

“嗨...儿子!”尽管超人很高兴能多一个氪星人陪伴,并且小伙子很老实听话,但是让他莫名其妙当爹确实有点奇怪。更别提理论上另一个爹还是卢瑟,超人半夜甚至梦见他和卢瑟奉子成婚这样的恐怖场景。

“今年万圣节我要和新朋友们一起出去,你看我的巫师帽子!”康纳高兴地为他展示自己手工做的巫师帽——非常简单粗糙,不过是铁丝和黑色塑料袋,他的身上披着的黑色塑料袋疑似巫师斗篷。

“非常好,记得在天黑前回家,别让玛莎着急。”超人露出一个微笑,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看康纳的,究竟是将他当做儿子还是一个弟弟——又或者二者差不多,反正他是将他当做亲人了,“小镇虽然相对大城市安全,但是也可能有个别流窜的吸血鬼,你和你的朋友们一定要小心。”他嘱咐道。

提到“吸血鬼”,可怜的康纳顿时浑身打了一个寒噤,哪怕隔着屏幕也能看出他的不适。这可以理解,毕竟他在卢瑟的实验室里的日子可不好过。“好的,父亲。”他有些沮丧地嘟哝道,“我会小心的...我好歹也有点你的超能力,吸血鬼...不是什么大问题,我能保护好自己,我也会保护我的同学。”

“嗯,注意安全,不要受伤。”超人用温暖的笑容安慰他。

然后他听见了外面有人哭喊超人的声音,“非常抱歉,康纳,大都会需要我!”然后急匆匆地赶过去。每年万圣节都会有这种情况,路人在某个隐蔽的巷子里受到吸血鬼攻击,然后向超人求救。有的时候超人能及时赶来,消灭吸血鬼...但是有的时候他也会迟到,受害者已经被感染...他会将他们送到医院进行洗血,但是绝大多数人都救不回来。

所以他绝对不能迟到。

超人降落在摔伤的小女孩和四五个吸血鬼之间,“有我在,你们不能伤害他们!”他一正言辞地对吸血鬼们说。这些怪物身体腐烂发臭,面目扭曲到几乎无法辨认,眼中闪烁着邪恶的红光——都是几乎没有意识的低阶吸血鬼,几乎只剩下本能。他们听不懂他的警告,其中一个如同一头狼一样扑上来,爪子擦过超人的面颊。

“可不要怪我了...”超人一拳打飞一个,然后顺手从树上折一根树枝,用超级速度将四只吸血鬼全部钉死,其中一个挣扎得厉害,超人直接用热视线把他送走。这个过程非常快,不过十几秒,肉眼根本看不清他的动作。

“呜呜呜...”十来岁的小姑娘已经吓哭了。

“没事的,孩子...我是不是吓着你了?”超人注意到自己胸口有污血,连忙用超级速度擦干净了,还抹了抹脸,确保不让女孩看见。他露出和善的笑容,弯下腰将女孩的塑料南瓜桶和散落在地上的糖果捡起来,轻轻放回她的怀里。

女孩看了看南瓜桶和糖,再看看超人明亮的蓝色眼睛(有人说他的眼睛有一种可以让人无条件信任的魔力),总算冷静下来了一些,打了一个哭嗝,用脏手擦了擦脸上的泪水。“嗯...”她点点头。

“好了,没事了,孩子...现在告诉叔叔,你的家在什么地方?”超人用尽可能亲和的声音问,他高大的身躯挡住女孩的视野,让她看不见地上的残渣...他的动作足够快,他不会让孩子看见他杀人的场面——哪怕那些怪物已经不能称作“人”。

他将女孩送回了家,孩子的父母感动得痛哭流涕,不断感谢他将自己的女儿送回家,他们害怕她在外面遭遇不测。

在去救下一个人之前,女孩塞给他一块糖果,“超人先生,谢谢你。”她用稚嫩的声音说,“这是我唯一一颗蝙蝠侠,我最喜欢的,用三颗超人换的,送给你!谢谢你送我回家。”她露出一个真诚的笑容。

超人低头一看,黑色包装纸,上面画着黄色的蝙蝠侠的标记——这是正义联盟特别发售的糖果,每年万圣节都销量不错,勉强算是抵了一部分活动开支,而蝙蝠侠logo的糖果在混装的糖里是最少的,一磅糖果里只有三四颗。

超人露出一个微笑,向女孩告别,“谢谢你,我也喜欢蝙蝠侠。”


3. 绿灯侠

底特律是个糟糕的地方。

这里曾经是美国的重工业区,可是现在这里的工厂大多数倒闭了,当地的蓝领工人面临失业的风险,就算没有失业薪水也不高,日子很艰难。他们大骂墨西哥人抢走了他们的工作,可是这就是全球化带来的结果,你能怪谁呢?

约翰·斯图尔特已经当了十年的绿灯侠,也守护了这座城市十年。

“嗨,绿灯侠你从外太空回来了?”底特律猎人组织的小头领西蒙·巴兹从车窗里探出头来,他刚刚二十岁,皮肤黝黑,身边常备的是古兰经而不是圣经(你会发现一样管用),“别忘了今晚是万圣节,这些害虫今天会很嚣张。”他友好地提醒道。

“我不会忘记这么重要的事。”约翰露出一个微笑,“今晚怎么安排?猎人公会应该很忙吧?”

“还能怎么安排?开着我的小面包车在周围几个街区巡逻,把所有人驱赶回家,流浪汉确定是人类后送到慈善机构,遇到吸血鬼直接解决。猎人公会给我们每个人都划了几个街区,各管各的。”西蒙耸耸肩,说,

“好,那你也注意安全。”约翰说。

约翰还想说什么,比如让西蒙不要偷车,或者至少别被抓住,可是两人的谈话却被不远处巷子里一声惨叫打断了。

两人面面相觑,“是吸血鬼!”两人异口同声地说,然后西蒙跳下车,拿着手枪(镀银子弹对吸血鬼杀伤效果很好,可惜价格也不便宜)和斧头,还有木桩就冲过去,约翰反应略微慢一些,但是飞在了前头。

“该死的吸血鬼!”西蒙咒骂道,他们看见三四个吸血鬼将一位女士逼至墙角,这个角度非常难射击,他害怕子弹伤到那位女士。

约翰端着绿光构造的枪,他曾是海军陆战队的成员,枪法比西蒙这个半吊子强很多,当一只吸血鬼扑向他们时,他一枪爆头,然后再补一枪穿心,绿色的子弹在对目标造成伤害后就烟消云散,而吸血鬼也化为深度腐烂的骨头和残渣,半块头盖骨落在他脚边。

“绿灯侠,救我!”女士哭着哀求道,而一只吸血鬼已经将獠牙刺进她的喉咙。

“放开她!”西蒙一斧头砍下一只吸血鬼的脑壳,然后抽准机会,扣动扳机打爆了另外一个的脑袋,而约翰也用一个绿色的拳头将离女士最近的吸血鬼打飞出去,然后飞快地补上一枪。

“天哪,我在流血!”女士捂住自己颈部的伤口,满脸惊恐地说。她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女人,一身米黄色的衣服此时整个左侧都已经被暗色的血染红,此时鲜血仍然一股一股地从她的指缝间涌出来。

“绿灯侠,快,送我去医院!”女人哀求道。

可是两个人却犹豫了,然后面面相觑了大概0.5秒。他们都知道,吸血鬼的尖牙刺入她的颈动脉,毒液也顺着进入血液...他们甚至能用肉眼看出,毒液正在改变女人的身体。

“没事的,女士。”约翰走上前,用灯戒构造出绷带仅仅压住伤口,“我带您去医院,您流了很多血。”说着,他甚至非常绅士地为女士披上了一件绿色的保暖毯子。

他不会假装没有看见毒素顺着伤口蔓延——只要用紫外光照射,就能看出密密麻麻的,发黑的血管,这是检验毒素扩散最好的方法...但是此时已经不需要了,他看见女人嘴角的污血,还有逐渐扭曲的面容和尖牙。

而她似乎太惊惶了,还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变化。

西蒙在女人的背后做出一个警告的姿势,可是约翰却像是没有注意到一样,紧紧抱住了女人,“别害怕女士,有绿灯侠在,你已经安全了。”他继续说着安慰性的话,

“哦,先生,我吓坏了...”女人的眼泪中混杂着血,低阶吸血鬼的毒液通常蔓延得很快,她将头靠在约翰的肩膀上,距离他颈部的血管非常近。背后的西蒙顿时警惕起来,举起手中仍然沾满吸血鬼污血的斧头,准备只要稍微不对劲,就立刻砍掉女人的脑袋。他也是一个很有经验的猎人,他知道有的时候受害者会变成新的怪物。

“别担心,去医院包扎一下,输点血,最坏的情况也就缝两针,不会有事的。闭上眼睛,女士,我要带你飞起来,不要向下看。”约翰用目光示意西蒙不要动(考虑到他散发绿色光芒的瞳孔在黑暗中的标志性,这并不困难),同时不动声色地按住女人的后脑上,将她的额头按在肩膀上,无法咬他的颈部。

下一秒,一道绿光穿透女人的身体,她沾满血污的浅色衣服突然晕开一大片暗色。女人在约翰怀里挣扎了两下,便不再动弹。此时约翰才松手,将女人横抱起来,西蒙看见一张面目扭曲,张开的嘴暴露出獠牙的脸。

“你杀了她。”西蒙说。他是真的没想到,这位绿灯侠下手这么干净利落。

“我们没有别的办法。”约翰叹了一口气,碧绿色的眼眸向下看——西蒙知道他的眼中是愧疚,他的语气中也充满了愧疚,“她已经被转变了,医院已经救不了她了,这是我唯一能做的,她不会变成怪物。”他的声音很痛苦,但是非常坚定。

“这可太艹了!”西蒙自言自语地骂了一句,但是他也知道,这是必须的。毕竟,他的姐夫就是为了救一个无法被拯救的受害者——他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将她塞进了自己的面包车里,打算开车去医院,结果在半路上那个受害者就完成了转化的过程,他在与她打斗的过程中,汽车失去控制撞上了一辆迎面驶来的油罐车——送了性命。

所有有英雄情结的人都有一个毛病,就是他们竭力地想要救所有人,可是怎么可能所有人都得救?

“我已经习惯了这种愧疚。”约翰说,他合上那个女人的眼睛,动作非常轻柔,几乎可以算得上深情,“我作为绿灯侠的十年里遇到了太多这种艰难的抉择,但是我知道我做的是对的,我的选择带来最小的损失。”

“我将她带到医院的太平间,西蒙,谢谢你的帮忙!”约翰抱着女人的尸体飞到空中,对年轻的吸血鬼猎人告别,“我希望下次见到你的时候,情况不像现在这样糟糕!”

“但愿如此...”西蒙嘟哝着说。

西蒙还有很多事要做,比如开着他装满武器的面包车在城市里巡逻,猎人公会的人手很缺乏,每个人都有一小块街区需要保护。


4. 少年泰坦

钢骨:“罗宾,你现在在哪里?”

罗宾:“我还在蝙蝠洞给飞镖镀银呢。”

野兽小子:“哈哈哈,真惨!_(:з」∠)_”

渡鸦:“算不算雇童工?”

罗宾:“别笑话我!(╯‵□′)╯︵┻━┻”

星火:“快点吧,今夜少年泰坦集结,我们的任务是保护西海岸!”

罗宾:“我还在哥谭呢!”

罗宾:“等等...你们今晚要干一票大的?可不能少了我!@渡鸦,开个传送门把我送到泰坦塔啊!”

罗宾:“今晚木桩子削不完老蝙蝠不让我出去!o(╥﹏╥)o”

罗宾:“谢谢你,渡鸦,你人真好!”

简而言之,罗宾在没干完活的前提下,背着蝙蝠侠去了泰坦塔。此时少年泰坦已经集结完毕,钢骨正在捣鼓计算机,迪克看见屏幕上有很多图片,其中几个似乎是什么高官,他一眼就认出了莱克斯·卢瑟。

“这是今年吸血鬼贵族的晚会,我们的线人发来了名单。”钢骨解释道。

迪克是蝙蝠侠的弟子,此时自然是要他来进行作战计划,他是少年泰坦的核心,他在键盘上操作了几下,然后点了两下鼠标,现在屏幕上的照片数量大幅度减少,“大部分人不是超能力者,真正有威胁的只有几个。”

“鹰男鹰女,活了六千年的古老吸血鬼王族;血腥公主戴安娜,亚马逊女战士;上都夫人,血腥预言家;他们都是独来独往,相对中立的吸血鬼,和这些金融大鳄,军火贩子什么的没有太多厉害关系,说到底大概也就是这个‘鲜血联盟’撑场面的。”罗宾分析道。他虽然年轻,但是确实天资聪颖,又深得蝙蝠侠真传。

“如果我们动手的话,只要不主动挑衅,大概率不会再他们这里遇到麻烦,这些活了几千年的老怪物很懂得明哲保身,不愿意与我们正面抵抗。”

“阿忒弥斯和唐娜会与我们在海滨城郊汇合,她们能对付血腥公主。”星火说。这两个亚马逊战士之所以离开天堂岛,就是为了猎杀隐匿于人间的血腥公主戴安娜,她们曾经的姐妹。亚马逊人不太适应人类社会,因此拒绝了正义联盟和少年泰坦的提议,大部分时间都独自行动。

“真正的威胁是这几个人,”他又在键盘上敲击了几下,“视差魔,真名哈罗德·乔丹,费里斯军工首席工程师,今夜的东道主;星蓝石已经不再是威胁,她失去了宝石就没有多少力量;豹女会是个麻烦,她的速度和力量不逊色于血腥公主;还有莱克斯·卢瑟,他没有超能力,但是有一套氪石装甲,比较难对付。”

“我们可以把视差魔交给绿灯侠。”钢骨提议,“盖·加德纳刚刚从Oa回来,降落在了洛杉矶。”他的消息向来非常灵通,“我们可以联系他。”

“如果失控,我们必须联系他。”迪克也承认道。而且虽然盖这个人非常…一言难尽,但是对小孩子还是非常友好的。让他帮忙给偷偷逃出家门的自己打掩护,问题不大。更加重要的在于,如果蝙蝠侠要因为他万圣节溜出去大发雷霆打他屁股,指不定盖还能帮他说两句好话——或者至少,让那个傻大个吸引蝙蝠侠的怒火,避免他的翘臀受无妄之灾。

“而且这还不是全部,”他按了一下回车,这回没有照片,只有两个画着“?”的空白图像,这些资料是他从蝙蝠电脑里找出来的,“视差魔的手下有至少两名超能力者,目前身份未知,其中一个具有操控电磁波的能力,我们在闯入的时候很可能无法正常无线电通讯。”他面色有些严肃。

“没关系,我们可以进行量子通讯,他干涉不了。”钢骨胸有成竹地说。

“还有另外一名超能力者,信息更少...但是就目前已知而言,TA是一位强大的巫师,拥有一定程度扭曲现实的能力。”他看向渡鸦,“渡鸦,你觉得你能对付得了吗?”

渡鸦点点头,“没有巫师能比得过三宫之女。”她安静地说。

“这是费里斯军工大楼的平面图,一共74层,宴会在最顶层,而今夜工作人员大概率只会在71~73层活动,下面全部是写字楼。除此之外大概只有一层的保安可能有点麻烦。”迪克分析。

“我们应该从空中进攻。”野兽小子提议,“我们都会飞,”他看了一眼罗宾,吐了吐舌头,“我是说除了你,但是星火可以带着你飞,对吧?”

迪克果断拒绝了,“不...我们需要伪装前往,打扮成讨要糖果的孩子,从一层向上。”迪克又说,周围的伙伴发出惊讶的声音,毕竟他们都已经是青少年了,讨要糖果太幼稚,而且似乎更加引人怀疑好不好?而且如果从一层动手,那么岂不让敌人提前得到消息了?

“我们有内应,可是由于整栋楼极有可能已经被无线电静默,这是我们联系他们的唯一方法。”迪克笃定地说,他已经认真看过每一个超级反派的资料,知道很多隐秘的知识,“我相信保安只会驱赶我们走——我知道视差魔的性情,我打赌他会这样做。”

“保安一定会和他联系,这就是我们告知内应的方法!”迪克得意地说。

“所以说到底,谁是内应?”星火问。

“我在网上认识的女孩,她对我一见倾心!”迪克胸有成竹地拍拍胸脯。

“出发吧,时间不早了!”罗宾说,“如果我们在等下去,他们的宴会都要散场了!”

“Teen Titan Go!”

——TBC

努力让所有人都不那么OOC,但是多少受到TTG影响_(:з」∠)_

评论(3)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