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斗破苍穹]4-我不是虐文女主,我不会给人当小妾!

萧炎性转警告!

注意:这个性转的女主和萧炎本尊比更加有穿越者的特征,而且由于性转了,性格肯定不完全一样...

目前是炎薰cp

1.

“夫人,什么叫做‘这种药水只能支撑两个月’?”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花了将近1500金币买来的昂贵药材,耗光全部身家,还欠了萧寻哥哥一屁股债,竟然只能支撑两个月,甚至只够我晋级四段斗之气?

“意思就是等两个月后药力耗尽,你就要把今天的药材重新再买一遍咯!”药夫人满不在乎似的,好像根本没有意识到今天花了1500金币,这些钱足够让一个普通农民温饱不愁活一辈子了!

我说你是家里有矿还是矿里有家,能这么玩的怕不是只有沙特王室吧?我的内心疯狂地嘶吼,但是这种话自然是不会对药夫人直接说出来的,于是我只是说,“那可是一大笔钱啊。”我仍然忍不住感叹。

“就那么点小钱...”谁知听了我一小声抱怨,药夫人只是满不在乎地嘟哝道,“大不了你再向你那个小男友借啊,反正他的背景...又不缺钱!”

在药夫人的“小男友”和“不缺钱”之间,我好像听见她感叹背景不一般,但是我的脑子已经被“小男友”这个词搞成一团浆糊,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她指的是萧寻哥哥,想到他温和的笑容,想到他今天与我一同逛街购物时笨拙且真诚的目光,我不禁脸红得像个熟透的番茄。“什么叫‘小男友’?他只是我一个堂哥而已...”要说我对他没有感情,连我自己都不相信,但是要说我们能修成正果,我也不太相信,“而且什么叫‘不缺钱’?萧寻哥哥的钱又不是大风刮来的,怎么能一而再再而三地向人家借钱呢?”

今天借了3000金币,如今还剩下一千多,还能再买一份药材。我当时说什么都要硬塞回去,但是萧寻只说自己不缺钱,如果这药管用,就再去买——好像预见到这丹药的持续效果不会特别长一样。

搞得人非常不好意思啊...如果下一份药材买了没有钱了,我就算找个地缝钻进去也不能再向萧寻哥哥借钱了啊!我是一个有尊严的女孩,我不是那种乱拿别人钱不还的厚脸皮,更别提是一位男性,一位不太可能和我结婚的男性!

“放心,他不缺钱,我估计别说这三千金币,就是三万他都能拿得出手来。今天他不是都说了,需要钱就找他,不用你还吗?”药夫人似乎完全没有意识到我的窘迫,她究竟是对钱毫无概念,还是毫无羞耻感?或者她纯粹是拿我开涮?“榜上一个大款,就好好花他的钱——在你们被迫分手之前尽情享受,这是过来人对你的忠告,小妮子!”

这都是什么和什么啊!什么叫傍大款?我是那种无耻的女人吗?我的脸阵阵发烫,又羞又怒,“夫人,您再说什么啊?我和萧寻哥哥不是那种...”

但是药夫人正在坏笑,“你也没有别的方法弄到钱了啊。”

这倒是真的,如果不向萧寻哥哥借钱,我好像真的弄不到这么一大笔钱——去找父亲,让他掏私房钱给我买药?那么他一定会问我花这些钱干什么,然后可能又要供出药夫人...况且我爹已经为我这个闺女花了不知道多少钱,各种偏方交了不少智商税,被三位长老骂过不止一次了,我不能再给他添麻烦。

“夫人,有没有什么低成本,来钱快的方法?”我问。我不是没想过打工什么的,可是这么大一笔钱,也不是打工能打来的啊!

药夫人歪着头想了想,“抢劫?”她挑了挑眉毛,试探性地问。

我艹?这都什么人啊!果然所有低成本来钱快的方法都写在《刑法》里的是吧?...哦,对了,这个世界没有刑法这么一说,地方的什么家规族规更加盛行——最后还是要看实力说话。

突然,我灵机一动,“我说药夫人,如果这服药放在市场上卖,大概能卖多少钱?”

这让药夫人认真思考了片刻,“呃...这也就是二品丹药,不太值钱,但是我这个药方倒是天下独一份,能帮助斗者以下修炼的丹药毕竟不多...”她皱皱眉头,“保守估计,如果拍卖大概能卖成本价的10倍左右吧?也就一万多金币?”

“真的?”我瞪大眼睛,简直不敢相信,好像眼前就有无数金币在闪闪发光一样,“一万金币?那够我修炼上一年半啊!我知道炼药师挣钱,但不知道炼药师这么挣钱!这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啊!”怪不得药夫人对钱没有概念,大概是当炼药师数钱都数麻了,以至于灵魂超脱金钱之外了。

“才十倍利润而已...”药夫人嗤笑道。

在震惊过后,我看着那一盆淡青色的水,对药夫人说:“夫人,不如这样,下次我们缺钱的时候,我用剩下的钱再买一副这样的药,您炼了之后送到米特尔拍卖场拍卖,挣钱后不但可以还了萧寻哥哥钱,还有钱坚持好几个月——如果再没钱了就再去卖药,这样行吗?”我察言观色,生怕她不同意我的想法。

对此药夫人也是一阵惊讶,最后笑了,用虚幻的手敲了敲我的脑壳(我至今仍然不知道她是怎么做到的,因为我每次试图触碰时,手指总是穿过她的身体),“你这小丫头,鬼精鬼精的,还挺有商业头脑啊!”

然后下一刻,我只穿着一件薄若蝉翼的贴身纱裙,被直接扔进了水盆里——非常神奇的是,那些珍贵的淡青色溶液没有飞溅出去,不然我要心疼死,“卖药的事情以后缺钱了再说,现在你小丫头就给我安心修炼,别动歪心思!”药夫人叉着腰说。

我叹了一口气,只好双腿盘坐在水盆里,打好修炼的手诀,调整呼吸,沉下心来开始修炼。

这是我三年来第一次感到体内斗之气充盈,我简直忘记了这是一种什么感觉,直到此时我才意识到,我的身体在过去三年仿佛空了一个洞,迫不及待地渴望被填满。

力量,久违的感觉。


2.

接下来的两个月中,我的生活变得极为枯燥——每天清晨天刚亮就起床,去后山晨跑,坚持每天30 min健身塑性操,在床上做仰卧起坐(导致我的床板似乎都有点裂了),在房梁上做引体向上,剩下的时间除了吃喝拉撒,都在那盆药水里修炼。

我不止一次提起炼药卖钱的事,但药夫人说钱的事情先不用担心,等到需要的时候再说。

她是不在乎,可是修炼了两个月,我在到达第五段斗之气后,我发现水从淡青色已经变回了透明无色——于是我直接从二楼将它倒了下去,差点浇在一个试图偷窥我的小厮身上。

非常好,是时候把搞钱提上日程了。

于是我从库房弄了一套小厮的衣服,打扮成男孩溜出了萧家,出门的时候恰好遇见加列家族的人来提亲。这直接加剧了我的恐慌感,按照礼节,如果前来提亲,一切顺利的话,婚礼会在一年之后的成人礼结束后立刻进行——如果我的实力仍然不够看的话,就要给加列奥那个混蛋当小妾了!

我来到街上,买了和上次一样的药材,只不过不像萧寻哥哥给我买时那么挑,药材稍微有点瑕疵没问题,魔核长得丑价格便宜些,才400金币,反正药力不会差就行了。我回到家,半夜让药夫人炼好了药,放在一个小玉瓶,藏在柜子里,准备第二天一早就去拍卖行。

谁知道,半夜老爹竟然找上了我。药夫人就在我这栋小阁楼的二楼炼药,不能被打扰,于是我将老爹堵在了门外,这个角度他恰好看不见二楼苍白的火光。“爹,这么晚了您找女儿有什么事吗?”

其实我大致已经猜到了,毕竟今天早上加列家族的人来提亲了。

我爹叹了一口气,无奈地摇摇头。他是八星大斗师,即使四十多岁了身体依然健壮如牛。可是我却注意到他的脊背微微弯曲,鬓角也有了零星的白发——父亲也不年轻了,他此时看上去比平时更加苍老。“闺女啊...”他粗糙的大手拍拍我的肩膀,每一下都带有沉重感,他的声音中充满愧疚和无奈,“今天加列家族的人来了,说是来提亲,可就是来羞辱我萧家的啊!”他的语气中闪烁着怒火。

“我萧战的闺女,怎么也是大家闺秀,就算身体不好,也不是给人当妾的!他加列家族算个狗屁,这是在欺负我萧家没人吗?”他突然提高了音量,将我房檐上停息的鸟儿都吓得四散惊逃。

我轻轻拉住了父亲的袖子,“是女儿无能。”

父亲摸了摸我的头,再次叹了一口气,“我的好闺女啊...这些年你也遭罪啊,为父没能护得住你...几位长老...他们快要把我这个族长架空了,竟然直接允下了这门婚事,八个月后你的成人礼结束后,就要出嫁!”

我咬紧牙关,这样的结果我早就猜到了——之前纳兰逍然前来休妻,不也是他们自作主张就替我和我父亲同意了吗?想到这里,我不由得一阵冷笑,如今虽然只有五段斗之气,可是再过八个月时间,我能修炼到什么程度?七段?八段?

到时候,加列奥这个浪荡子可还配得上我?那时候不用我开口,长老们一定会先悔婚,希望天赋恢复的我能够嫁到更好的人家——也许是米特尔家族,甚至什么王室的旁支,好让萧家的声望更高,实力更加雄厚,谁知道呢?这群长辈就是这样势利。

“父亲,我会努力修炼的,加列奥配不上我!”我坚定地对父亲说。

这句话让父亲一惊,“妍儿,你又能修炼了?”他问。

我点点头,但是没有说出自己是怎么恢复修炼能力的,只是说:“萧寻哥哥为我寻了一个好偏方,这次竟然真的灵验了。现在我的斗气正在缓慢地恢复,相信能回到三年前的水平。”

提到萧寻哥哥,我注意父亲的眼中闪过一丝什么,旋即露出一丝微笑,“那就好,那就好,你能恢复那自然是最好的。不过别心急,修炼的事还是要慢慢来——你要是需要什么,和父亲说就是!”父亲粗糙且肥厚的手掌将我瘦削的手掌夹在中间,他的掌心带有令人安心的温度。

我向父亲微笑,“当然了,父亲,我不会让您失望的,我向您保证。”

回到二楼,此时药夫人已经将青色的药液装入准备好的玉瓶中,她看见我走进来,也注意到了我阴沉的面色,“怎么了,和你父亲有什么矛盾吗?”她随口问我。

我耸耸肩,轻描淡写地说,“没什么,就是家里人未经我允许,又给我允了一门婚事。”说得轻松,可是我却气得咬牙切齿。加列奥,什么样的家人会允许自己的女儿嫁给这么一个浪荡子?难道没有意识到嫁过去就是受辱和被冷落的吗?更何况还是去当妾!这不明摆着就是看我实力不济,觉得我不值钱,没法帮着家里攀高枝,于是就随便嫁给一个阿猫阿狗,换点彩礼钱吗?

药夫人看出了我的不对劲,“不会使那天那个拦住你的浪荡子吧?”她问。

我面色阴沉地点点头,“他们竟然把我嫁给那么一个玩意儿当妾。”

“那你打算怎么办?要不连夜逃婚?我会帮你的。”药夫人提议。

“我要变强,我要比加列奥那个混蛋更加强大,最好当街揍他个残废,这样就不用嫁给他了。”我说出了我的想法。在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法律和正义,唯一的规则只有强者为尊。我会努力地做个好人,但是那些依靠力量欺凌弱者的人,只有力量才能让他们臣服,我深知这个道理。

药夫人满意地点了点头,“不错,有点血性,就该这样,狠狠地把那些混蛋揍一顿,让他尝尝你的拳头!”

呃...话说你不应该尝试将我教得淑女一些吗?喂,你这个师父真的靠谱吗?


3.

突然,药夫人猛然转头,像是受到什么惊吓,然后化为一道白烟钻进戒指里,在我反应过来之前,我听见有人在敲我的窗户,把我吓了一跳。“谁啊,大半夜的,不知道我是女人吗?”我下意识抄起一旁的板凳,如果有人觉得可以半夜溜进来占我便宜,我保证他头破血流!

“萧妍妹妹,是我。”窗外传来一个温和的声音,我一下就认出来,竟然是萧寻!我的心脏狂跳,紧张感一点都没有减少,萧寻现在三更半夜来找我干什么?我该不该开窗让他进来?

“萧寻哥哥?”尽管这样既不符合礼法也不安全,但我还是为他打开了窗户,我相信他的人品,他大概率只是来警告我和加列家族订婚的事——他或许还以为我仍然蒙在鼓里,但其实我父亲已经来过一次了。

他双手抓在窗棂上,灵巧的一个翻身就进来,稳稳落在地上。我不经意地瞄了一眼我的小柜子,刚刚炼成的丹药就在柜子里,希望他不会发现。“你没有让别人发现吧,这么晚来找我可不太合适。”我对他说,然后转身去桌子上摸索熄灭的蜡烛。

“萧妍妹妹,”我点亮蜡烛,转头竟发现萧寻的脸上竟然闪烁着泪光,他的声音也有些哽咽,“我听说你又要嫁人了。”我注意到他握紧了双拳,“你听说了吗?他们把你许给了加列奥那个混蛋!”他咬牙切齿,声音因哭泣和愤怒而颤抖。

我知道萧寻对我是有意思的,可是我仍然不清楚我和他之间应该保持什么样的关系,是亲人,是朋友,还是恋人?“是的,刚刚父亲和我说过了,长老们大概觉得不需要我同意。”我不敢直视他伤心的眼眸,于是别过头去,叹了一口气。

“你不能嫁给他!”萧寻几乎是在嘶吼,从前清澈的嗓音竟然有些嘶哑,“他配不上你,他不会对你好的!你是一个好女孩,你值得更好的!你不能嫁给他!”他突然冲上去,握住我的双手,在黑夜中,在摇曳的烛光下,我们的身体几乎紧贴在一起,他将我的双手放在他的心口。

“萧妍妹妹,我们私奔吧!”他轻声说,烛火倒映在他的眼瞳中,那双眼眸真挚,泪光闪闪,

我当场愣住了,私奔?什么私奔?我们的关系都到这一步了吗?我呆呆地站在原地,好半天没有反应过来。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我整个面皮都变得滚烫,慌忙将自己的双手从萧寻胸口撤走,为了摆脱他有力的双手,甚至还动用了一点斗之气。

他被我的动作惊住了,一双手仍然停留在自己胸口,似乎没有意识到我已经将自己的双手抽走。“萧寻哥哥,我不会嫁给加列奥,我会用自己的实力来证明,他不配!”我面颊通红,再次将头转过去,“但是私奔?萧寻哥哥,这样不太好吧?我们是...兄妹,我们不能结婚。”

好吧,这个理由真逊,古代有多少表亲堂亲结婚的案例,他们没学过现代遗传学,好像根本没有意识到应该避免近亲结婚。

这下萧寻可急了,“我又不是萧家人,我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为什么不能结婚?”他不禁脱口而出。

我也一惊,我知道萧家绝大部分人之间的亲缘关系,上下三四百人,可是萧寻的出身却一直是一个谜。他大我两岁,今年十七,根据几位堂兄的说法他是三四岁被送到萧家寄养的,当时他的家人委托父亲的时候,父亲还非常恭敬,似乎他家是个什么了不起的大家族。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他这么有钱——如果他家真的是一个什么贵族的话,肯定不缺零花钱。就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大家族要把萧寻寄养在萧家...难道因为他是一个私生子?他的母亲是萧家人?反正很多说法,但是萧寻没有承认过任何一个。

这次是他第一次亲口承认,他没有萧家的血脉,这更急让人困惑了。

然后,他似乎意识到自己说错了什么,连忙改口道,“不,咱们虽然是远房亲戚,可是亲缘关系早就出了五服,完全可以结婚,不违背戒律。”他补充道,然后用那双倒映着金色火光的眼睛看着我,“难道萧妍妹妹不喜欢我吗?”他听起来有些伤感。

我被那双深情的眼睛定住了,可是就这么私定终身?我还是觉得不靠谱,于是我对萧寻说:“萧寻哥哥,私奔实在是太草率了,我们还没到这一步呢!”我努力将他稳定住,他看上去情绪激动,爱我如此痴狂,指不定会做出什么蠢事...三更半夜,黑灯瞎火,最容易出事了。

“听着,萧寻哥哥,距离成人礼还有八个月时间,我们还有机会翻盘。你给我买的药很灵验,我的修炼能力已经恢复了,原本的修为也在缓慢恢复...也许到了成人礼的时候,我能达到七段斗之气,甚至更高...”萧寻已经冷静下来,认真听我说话,“到时候,族里的长老可能会觉得,加列奥根本配不上我,大概能主动为我把婚退了。”我劝说到。

“.......”萧寻沉吟片刻,“这也不失为一个好主意...”他抬起头,勉强露出一个微笑,“你的修炼能力恢复了,好事啊...你应该告诉我的,我可以带你出去庆祝庆祝。”

我靠在窗边,再次打开窗户,示意萧寻哥哥离开,“现在忙着修炼呢,等到突破六段斗之气,我大概可以稍微放松一下,我们可以一起去出去玩。”我看着他。

我犹豫了一下,不知道这样把人请出去是否合适,但我心里更多是明天去拍卖行的计划,没心思应付萧寻。“萧寻哥哥,你半夜来敲我的门,本就不符合礼法...你还是赶快离开吧,虽说我不在意这些,可是还是怕别人发现了嚼舌根,对哥哥你的名声也不利。”于是我有些为难的说。

萧寻看我直接送客,似乎意识到自己行为不妥,不由得叹了一口气,“那我告辞了,萧妍妹妹这段时间就好好修炼,如果需要钱或者什么,找我就行。”在他跳窗离开前,他对我说。

我关上窗户,才发觉自己心脏狂跳,面皮通红,不知识惊吓还是羞涩。

说真的,大半夜来幽会?我是没想过的。

药夫人在萧寻哥哥离开后,从戒指里出来,坐在我的床榻上凝聚成形态,她面色很严肃,“你喜欢那小子?”她问。

我摇摇头,想都没想就说,“萧寻哥哥对我好,可是我觉得...我才十五岁,我还没有认清自己的感情,我太年轻了。”可不是吗,我前世可到了二十多岁对没有谈过恋爱,现在才十五岁的我是真的手足无措啊!

药夫人似乎对我的回答很满意,“这就对了,小妮子,你可以与这个萧寻交朋友,但是千万别爱上他,会变得不幸。不论他对你多么真诚,不论他表达了多少爱意,都不要答应他。”她说。

我皱紧眉头,“为什么?”

“这小子背景不一般,”药夫人犹豫了一下,似乎在斟酌用词,“像他这种出身的人,天生含着金钥匙,想要哪个女人都能得到,因而也不会珍惜。女人对他们而言就像是衣服一样,随时可以换新的,随手可以丢弃,别看他今天信誓旦旦,海誓山盟,可抛弃你的时候也毫不犹豫。”她说,语气有些激动,我忍不住怀疑她是有这方面过来经验的人。

“萧寻哥哥不是这种人。”药夫人这样说话可过了,我皱紧眉头,为萧寻辩驳道,我和他相处了十多年,他是什么样的人难道我不知道,“或许加列奥是这种人,但萧寻哥哥不是,难道您刚才看不出他的真心吗?”

“真心?”药夫人无奈地摇摇头,用“图样图森破”的怜悯表情看着我,“他的真心一文不值。他的地位太高了,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地位,他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他并不自由。哪怕他真的爱你,他背后的势力也绝不会允许你们在一起——你越是挣扎,他们便会对你做出更加残忍的事,他们永远不会认可你。”

我皱紧眉头,“我可以努力,优秀到让他们承认。”药夫人的话我理解,如果萧寻真的是一个什么贵族的话,那么他的婚姻必然是政治与力量的联姻,他没有自由选择妻子的权力...可是药夫人说得这么可怕,萧寻哥哥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我可以努力修炼,也许能到斗王,甚至斗皇强者,哪怕他是加玛帝国的皇室子孙也不敢小瞧我一眼,到时候我就能和他在一起了。”我说。

但是话说回来,我真的想和他在一起吗?况且就算我真的想和他在一起,等到修炼到斗王或斗皇时,大概早已人老珠黄,此时在一起还有意义吗?我空耗青春,难不成只为得到一个男人的家族的承认?

感觉不太值得,我不确定我爱萧寻哥哥到那种程度。

药夫人用复杂的眼神看着我,欲言又止,最终才吞吞吐吐地说,“他背后的势力,可不是一个小小的加玛皇室能比的...”看见我想要问问题,药夫人又补充,“别问,问了我也不会告诉你,这些存在完全超出你的认知,等到你变强了我再告诉你,现在你就专心修炼,别瞎想!”

这只让我更加好奇了好不好?


——TBC

我是逐渐走向言情风格了吗?

我当然不是为了写爱情,爱情只是正剧的调味料而已,而且和本来就是个整活文_(:з」∠)_

评论(9)

热度(1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