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斗破苍穹]3-我不是虐文女主,我是霸总小娇妻

萧炎性转警告!萧薰儿性转警告!

两个加在一起就是霸道总裁少爷追小娇妻警告!(所以这是另类炎薰吗?)

模仿老福特狗血虐文/爽文的脑残风格,角色OOC只属于我_(:з」∠)_

大家就图个乐呵了(* ̄︶ ̄)


正文:

1. 

我突然发现,自己竟然是霸总的小娇妻——而这个霸总就是我在几个时辰前,还天真地以为“没什么关系只是朋友”的萧寻哥哥。

“萧妍妹妹,你为什么要典当我送你的玉佩?”萧寻一双诚挚的明亮眼睛看着他,他那双修长的手紧紧攥住我的手腕,用力并不大,不足以伤到我,可是无论如何,他的手都黏在我的手掌上,让我无法挣脱。我看着他的眼睛,我分不清他眼中是愤怒,还是失望,但是那双诚挚的眼睛让我莫名其妙感到愧疚,好像我辜负了她。

是的,我出来典当我的首饰和衣服了,用来换买药材的钱。我穿着一身荆钗布裙,打扮得像个穷丫头——因为我把所有之前的东西都带来了,准备换些钱,其中自然包括了萧寻哥哥送我的玉佩。

但是那个典当行的老板欺负人,明明值十个金币的东西,他非说只值一个金币,我知道他是奸商,但是还是忍不住和他争论起来,“你睁大眼睛看好了,这可是只有塔格尔沙漠那边才有的黑曜石,这是蛇人族的工艺,光是这个就值20金币了!”

但是典当行的老板只肯给我5个金币,“就是真的又怎么样,你一个穷丫头,大概是偷了主人的首饰来典当的吧?若是你主人找过来,我可不会袒护你——还指望一分货一分价钱?现实一点吧!”他狗眼看人低,冷嘲热讽到,“信不信我现在就把你抓到坊市的管理处那里,你一分钱都捞不到,还要吃一顿板子!”

“这是我自己的。”我气得咬紧牙关。

“笑话,你个土包子,这些怎么可能是你的?分明就是偷来的!”

“那你去叫啊,有种把这座坊市的主管萧佩恩叫过来,看看他认不认识我!”我当场就怒了,这座坊市是我萧家的产业,佩恩叔叔和我关系很好,哪怕我现在在萧家毫无地位,他也是会来捞人的...但是话音刚落我就后悔了,毕竟偷偷出来典当东西,要是被家里人知道了,肯定会怀疑我到底拿那么多钱干什么,然后药夫人的秘密恐怕就要保不住了...

当外面看热闹的人里三层外三层将我围住时,萧寻突然从人群中挤过来,站在我面前——然后一眼看到打扮得穷兮兮的我,以及我手里那块他送给我的羊脂玉佩。

然后就闹出了开头那一幕。

“萧妍妹妹,你为什么要来典当行?你为什么这样一番打扮?”他问我,声音中的关切让我感到阵阵愧疚。周围人将我们围得水泄不通,这些闲人的目光如匕首一般刺在我身上。我听见有人开始议论我,从我患病不能修炼,到我最近被纳兰逍然休妻,再对我的身材相貌评头论足,愤怒和羞耻感几乎要将我吞没。

“我不是...”我该怎么和萧寻解释?“萧寻哥哥...这里人太多了...”我闭上眼睛,有些窘迫地说。我想来是一个不喜欢热闹的人,特别是实力倒退之后,总是感觉有审视和怀疑的目光盯着我,每一个词句都是对我的诋毁,每一声笑容都是对我的讥讽。

似乎意识到了我的窘迫,萧寻转过身来,挥舞手臂驱散了观众,“都散了吧,这里没有什么可看的,该待哪里待哪里,莫要堵了道路!”他呵斥道。萧寻一身淡青色华袍,又生得白净,而且气度不凡,一看就知道是名门世家的公子,因此这些无聊的人看见他开口,也都识趣地散了。

“多谢萧寻哥哥。”我有些羞涩地说。

而萧寻已经将我摆在典当柜台上的首饰盒收回去了,抱在自己怀里,生怕我真的将这些东西典当了。“萧妍妹妹,你难道缺钱吗?萧家的月供不是每月有20金币吗,难道他们没有按时给你?”萧寻皱眉的样子也很优雅,但是他的语气中闪过一丝愤怒,不是对我的。

“我...我每月确实有20金币的月钱,看在我爹的份上,并没有人敢克扣。”我支支吾吾地说,想着怎么解释自己需要钱的事,突然灵机一动,一拍大腿说,“我前阵子寻了个偏方,说是能治好我的病,让我恢复修炼能力...只不过价格有点小贵,我一下子拿不出那么多钱来,这才来典当些东西。”

萧寻挑挑眉毛,似乎并不相信,他低头看了看我的首饰匣,知道这是我的全部家当了,“什么偏方需要这么多钱,你这一匣首饰至少值200金币。萧妍妹妹,莫要被人骗了啊!”

他看起来简直是关爱智障的眼神_(:з」∠)_

“呃,方子是免费的,但是药材很贵。”我只好这样说,萧寻具有某种摄人心魄的魅力,让你的谎言无处遁藏,我竭尽全力也只能保证尽量不供出药夫人来...“我不知道这是真的还是假的,但是这些年试了这么多药方了,再试一次也无妨。”我叹了一口气。

萧寻的同情令人窒息,他虽然没有说,但是却表现在柔和的眼神中,“你需要钱和我说,我不缺钱。”说着,他将一张象征3000金币的金卡塞在我手里,“你想试一试新的药方,我支持你,只要你开心就好,这张卡里有三千金币,你看够不够?”他的声音很温和。

“这...”我却犹豫了,三千金币说拿出来就拿出来,萧寻哥哥也太大方了吧...只是这样的人情却让我有些为难,“我什么时候还?”

萧寻的笑容很温暖,“都是一家人,谈什么还钱?”他微笑着说,“就当是我送你的礼物了,送妹妹礼物哪有要还钱的道理?”

他的馈赠让我感到亏欠...可是不得不承认,我真的需要这些钱。于是我只好对自己说,到时候一定会换的,不会欠萧寻哥哥人情,“那真是多谢萧寻哥哥了。”

“对了,萧妍妹妹,你需要买什么药材,要不我跟着你一起去,免得被奸商骗了钱。”萧寻笑眯眯地问,“话说我们很久没有一起逛街了呢,上一次是什么时候?”

“三年前。”我回答到,我之所以记得这么清楚,是因为那天我们一起跑出去玩,在街上逛得正开心,突然有人穿过坊市的街道,急急忙忙地告诉我,我那个染疾三四个月的母亲突然就不行了(据说是庸医开错了药),然后不由分说就把还没有从噩耗中反应过来的我拽了回去——然后就是我母亲去世,我身染重病,修为大跌的事。

“萧妍妹妹这三年都没有出来过,也该到外面来散散心。”萧寻说,他的手臂轻轻挽着我的手臂,亲密无间好像我们都没有变。

我不止为何,有一种想要抽回手去的冲动,毕竟这些年我不止一次被教育男女有别,被父亲和长老们训斥了很多次...谁管啊,反正现在老娘又不是纳兰家族的未婚妻了,我想跟谁跟谁,那帮老东西多管什么闲事啊!

所以最终我任由萧寻哥哥挽着我,走在萧家的坊市里。


2. 

真不知道我倒了多少辈子的霉,修为下降我自认是结识名为药夫人的女鬼这段难得的机缘所必要的牺牲,可是为什么总是招苍蝇啊?我是不是真的体质有什么特殊?

先是纳兰逍然,然后又来了一个加列奥。

“我听说你被纳兰家族的公子退婚了,真是可惜啊,萧家的黄花大闺女有什么不好的,他真是眼界高了,大不了看上了别人,再娶平妻或纳妾也行啊,怎么好端端把人休了?”加列奥笑嘻嘻地说。

他的一举一动都让人厌恶——没错,他是加列家族的贵公子,加列家族的地位和萧家差不多,模样也长得不错,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和萧寻哥哥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这家伙笑起来很轻浮,看起来又傲慢又自负又愚蠢。

“这和你有什么关系。”萧妍翻了一个白眼,她自然知道对方是风尘场所的常客,满脑子都是精虫,此时将她在街道中堵住必然不怀好意。

加列奥嘿嘿地笑了,“萧娘子,你还不知道吗,你族中三长老已经派媒人找我爹说媒了!虽然我已经与奥巴家的小姐有了婚约,但是没关系,给你一个妾当当还是可以的,彩礼和排场一分不会少!”

艹,这是真的吗?三长老我才被退婚三天,就帮我找下家了?

而且还是这么个垃圾玩意儿?

我简直想要骂人了,我就算从窗户跳出去,死外面,也绝对不会给你加列奥当小老婆!我是一个21世纪好青年,坚持维护一夫一妻制度,我才懒得和你一帮小老婆争宠呢!

萧寻哥哥你在哪里?你怎么还没从茅房出来,快点来解救我啊!

然而下一秒,我坚定的意志就动摇了,因为加列奥从口袋里掏出一串美轮美奂的手链,镶嵌着一块鸽子蛋大小的绿色宝石,这绿色宝石散发着温和的光芒,似乎有奇特的能量在晶体中流转。

“这是我为萧姑娘准备的小礼物,木灵手链——别小看它,这上面镶嵌的可是一枚一阶木属性魔核,有温养斗气的功效,指不定就能治好萧姑娘的病,让姑娘恢复修炼能力呢!”加列奥炫耀道,同时伸出手递给我,“拿着吧,萧姑娘,一点小意思而已,日后我们夫妻的日子还长着呢!”

呸,什么夫妻,谁要和你当夫妻!但是...我转了转眼珠,最终盯上了这一枚木属性魔核——这可是我一直在找的木系魔核!这一枚可值差不多500金币呢!如果我白拿了加列奥的礼物,就能避免让萧寻哥哥破费...至于之后嘛,大不了我把这个渣男渣了,连夜逃婚,反正我也瞧不起他。

没错,就这样了!“这可太贵重了,加列公子,妾身怎么好让你破费啊!”说着,我伸手就要将手链接过来,甚至已经想好要把魔核摘下来,手链扔掉了。看着加列奥傻笑的样子,我甚至有一丝得意。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突然背后一声大喝,“萧妍,你干什么?”

我吓了一跳,加列奥也没有拿住手链,这串昂贵的木灵手链就这样掉到了地上。我慌忙回头,却恰好看见一袭青衣的萧寻站在身后,眼中混杂着被背叛的愤怒与惊恐。“萧寻哥哥?”

萧寻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将我拉走,手上力气非常大,抓得我腕骨疼。我知道萧寻哥哥这下是生气了,他向来很少生气,但是他却没有给我解释的机会,“离这家伙远点,你知道他是个什么东西!”他没好气地说。

怎么听上去像是吃醋了?我们只是朋友...对吧?我感觉整个人都有点懵——萧寻哥哥怕不是个霸道总裁人设吧?这场面怎么这么熟悉?

“萧公子,你这是什么意思?”加列奥面色阴沉,一把抓住了萧寻的手臂,“我和我的女人在街上聊,关你小子什么事?难不成你想娶萧姑娘?”他面露怒容,一副剑拔弩张的架势让我心惊肉跳。

“不用你操心!”萧寻冷冷地或。

我注意到加列奥胸前一星斗者的徽章,心中暗道不妙。若是打起来,九段斗之气的萧寻哥哥一定是要吃亏的啊!不行不行,必须想办法...

“萧寻哥哥...”我试图说什么,可是眼前两个男人之间的火药味如此浓重,我竟然不知说什么好。

“你这臭小子,怎么,是嫉妒我送给萧姑娘的礼物珍贵吗?哈哈!”加列奥仍然在疯狂激怒萧寻,而萧寻就这样面色阴沉地盯着他,像是一头野兽盯着自己的猎物。加列奥似乎感受到了萧寻身上的杀意,笑容逐渐凝固,“怎么,你想和我抢女人不成?要不咱俩打一架?”

萧寻哥哥此时仍然不动如山,我看不懂他那双古井无波的眼睛。

“萧寻哥哥,我们赶紧走吧,别打架!”我小声对萧寻说,试图拉动他的手臂,可是我这点力气怎么拉得动?不是吧?我内心十万个草泥马奔腾,我萧妍何德何能,难不成今天两个男人要为我决一死战?

“我看你是不敢吧,小子!”看见萧寻没有反应,加列奥得意地捏了捏自己的拳头,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我劝你小心点, 这里可是萧家的坊市...你没注意到坊市的护卫已经赶过来了吗?我倒要看看,是你和你身边的几个奴才厉害,还是我萧家的坊市护卫厉害!”萧寻平静地说,同时看向远处,果然看见一群衣服上写着“萧”字的人正拿着武器赶过来,现在已经开始驱散人群。

“你,有种你和我打一架。”加列奥气急败坏地招呼身边几个下人离开,末了还放了一句狠话,然后狼狈地离开了。

坊市的护卫队长萧佩恩此时赶了过来,“我听说有人在我萧家的坊市轻薄了小姐,二位可还好吧?”他问。

“我没事。”我点点头,注意到萧寻哥哥仍然看向加列奥离开的方向。

“你为什么要收他的礼物?”萧寻突兀地问,然后下一句就提高了音量,“你这个傻姑娘,难道不知道那家伙是个什么货色吗?他看上你也就图个新鲜,等玩腻了就会抛弃你!难道你真的以为他送你礼物是喜欢你吗?”他听上去又伤心又愤怒。

呃...萧寻这样一席话让我为难起来,“但是那是一颗木属性魔核,不要白不要啊!我收了他的魔核,就不用让你破费了!这样的便宜不占白不占。”我只好如实回答。

这竟然让萧寻平静了一些,“所以你不是真的喜欢他?”他现在像一只可怜的小狗狗,用澄澈的目光看着我,问。

“当然不是,我知道他是个什么货色,你相信他想让我当他的小妾吗?怎么可能?”我好想有点明白了,难不成萧寻哥哥喜欢我?难不成他刚才是吃醋了才这么古怪?怎么可能?他天赋这么好,追求他的女孩比比皆是,为什么偏偏抓着我不放?

“那你还敢收他的礼物?你就不怕他蹬鼻子上脸,日后还来纠缠?”萧寻轻声责备道,拉着我的手,他的手是温热的,而我的手因为身子虚,现在已经冰凉,“你要木系魔核,我也可以给你买,你只需要开口就行,我不缺钱。”萧寻轻声说。

此时萧佩恩的人已经离开,我拉着萧寻的手,认真思索着词句,最终才说:“我知道加列奥不是什么好东西,因此接受他的礼物才毫无负担——他不是一个忠诚的人,我也不会给予他真心,我不会想着如何偿还他的人情...因为我不爱他。”然后我抬起头,看着萧寻...我现在仍然不知道自己对这位堂兄是什么感情,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否爱他,“萧寻哥哥,可是你不一样,你送我礼物时,我总是想着我该怎样用等价的善意报答,我害怕让你伤心,我害怕自己辜负你的希望,这就是为什么...”

艹,我是看了多少言情小说,竟然说出这么肉麻的话。

萧寻听了我这话,明显非常受用,他拍拍我的头(我发现他并不比我高多少,毕竟我继承了我妈家族将门虎女的高大身材),露出我熟悉的和煦微笑,“萧妍妹妹,对不起,是我错怪你了...你真的不用担心这些,我从来不需要你的任何报答,我只想和你在一起。”他柔声说,眼中含情脉脉。

不是吧?他是真的爱我!这下可怎么半?我顿时慌了分寸——我虽然是穿越女,可是我上辈子也没谈过恋爱啊,现在怎么办?怎么办?

“萧寻哥哥,我们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在大脑宕机前,我说出这么一句话。

我注意到萧寻的笑容僵硬了一下,然后眼中闪过一丝落寞,但是仍然强颜欢笑,“是的,我们不是一直都是最好的朋友吗?从小到大...”


3.

我有理由相信自己真的被霸总包养了。

“你这紫叶兰草看着不新鲜,而且你怎么把这些枝叶都掰了呢?我要新鲜且完整的,质量最好的!”萧寻修长的手一挥,就把本来价格为120的紫叶兰草的价格提到了180金币——明明便宜的也可以用啊!

“这没必要吧,萧寻哥哥攒这么久的零花钱总不能就这么花了...”按理说,萧寻哥哥的月钱和我是一样的,都是每月20金币,也不知道他三千金币的金卡是从哪里来的。我知道萧寻哥哥似乎是家族旁支寄养在这里的,可旁支哪里来的这么多钱?我忍不住犯嘀咕。

“萧妍妹妹,你值得最好的!钱不是问题,我想要多少都有。”萧寻这样对我说。

“谢谢,萧寻哥哥。”

我更加坚信,自己大概是被霸总包养了——可是我却没有感受到一丝白嫖的快乐。相反,萧寻每为我多花一分钱,我心中的愧疚就增加一分,生怕自己辜负萧寻哥哥为我的付出。

我暗自下决心,日后一定会还钱的!

就这样,我们花了超过预算200金币,买下了需要的药材,“接下来我们还需要一枚魔核。”在说到魔核时,萧寻的面色阴沉——大概还是没忘刚才加列奥捣乱的事,他非要亲自为我挑选一枚魔核,理由是他能给我更好的。

“别去珠宝店,魔核要到城门口找从魔兽山脉的雇佣兵买新鲜的。”我对萧寻说。没错,魔核有时会作为武器和珠宝上镶嵌的饰物,可是为了一枚炼药的魔核去买武器和珠宝却是不合适的,毕竟经过几次转手和加工,那价格可就是成倍飙升——最经济的方法就是直接找猎杀魔兽的雇佣兵,能得到最划算的价钱。

乌坦城就在魔兽山脉附近,甚至没有运费一说。

“可是加列奥那家伙...”萧寻有些不甘心,似乎他坚持要和那个混账少爷攀比,非要也送我一串魔核手链一样,最终他才问,“那魔核不是用来戴的?怎么能直接买从魔兽身体里挖出来的,太粗糙了吧?”

“呃...戴可能也有点用,但是那个方子是另有他法,反正是个一次性的消耗品,买珠宝不划算。”我如实说——说真的,我觉得自己已经距离把药夫人供出来只有一步之遥了。

“倒也是哦。”贵公子萧寻有些茫然地点点头,但还是有些不甘心地看了一眼珠宝店的牌匾,似乎为不能和加列奥攀比而懊恼。我忍不住笑了,萧寻哥哥毕竟养尊处优,十指不沾阳春水,钱从来不是他的问题,对这样的常识竟然并不了解...这样还挺可爱的。

不出所料,萧寻哥哥这位贵公子是完全不会砍价的。

“500金币,很实惠了!”那个五大三粗的雇佣兵说。

“好...”萧寻说着就瑶掏钱,但是被我手疾眼快拦住了。

我瞪了他一眼,萧寻却一辆茫然,“怎么了,这颗魔核不好吗?”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可能被宰了。

“这魔核好事好,只是我说大哥,现在是夏季,进山的雇佣兵数量多,魔兽活跃,魔核的供给量也大些——若是冬季魔兽都休眠了,也没人进山打猎,500金币贵了点倒是说得过去,可是按照过去几年来看,这个季节平均的价格也就450金币左右。”我说。

毕竟这三年,我虽然修为没有上去,可是也和父亲学习如何管账本,好日后做主妇时能是个贤内助。再加上我前世也是会计专业的,关于钱的东西就没有我不明白的。

这让雇佣兵有些尴尬,“小姑娘懂得真多啊。”他讪讪地说。

但是一下砍到450金币,对方自然是不乐意的,“但是小姑娘,这是一枚青木狐的魔核,形状规则能量也温和,在木属性魔核中算是中上品了,不论是做武器还是做首饰都更好,价格肯定比平均价要贵一些,是不是?”他说。

接着,这位大哥又开始套近乎,“哎呀小姑娘啊,我们几个兄弟为了狩猎一头魔兽,都受了一些伤——疗伤药从米特尔家族那里购买,价格不便宜,一瓶就40金币...而且最近一位兄弟还要结婚,要凑彩礼...要不这样,470,怎么样?”他退让了一步说。

我转了转眼珠子,刚才药夫人说有一块看似普通的贴片可能暗藏玄机?于是我在他的摊位上挑了几样不值钱的小东西(一个大概率是没有用的兽牙平安符,一把非常普通的小骨刀,还有那个铁片),“加上这几个,470金币,怎么样?”

这位大哥非常爽快地答应了,由此可见其实他也不知道这个铁片是否有价值。萧寻哥哥掏出卡片,付了钱就走了,走时还有些震惊,“萧妍妹妹,没想到你这么会砍价。”

“那是当然,又不是所有人都是你这样的有钱阔少,”我戳了戳萧寻的胸口,半开玩笑到,“钱又不是大风刮来的,总要精打细算嘛!”

我们笑嘻嘻地离开的坊市,在过去的三年中,我从来没有这样轻松愉悦,充满希望过。


——TBC

评论(7)

热度(13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