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斗破苍穹]8-在斗气大陆,商战真的是商“战”(上)

萧炎性转警告!

简而言之,斗气大陆的商战的血腥程度(字面意义上的),可比想象中要高得多,而师父是硬核狠人中的硬核狠人_(:з」∠)_

1. 

我从来没有如此筋疲力尽过。

怎样形容那样一种感觉?不是肌肉酸痛,而是几乎完全失去知觉,好像四肢都是面条做的,根本无法挪动;除了身体的疲劳,精神上的筋疲力尽也是致命的...这种感觉就像备战高考的时候连续三天不睡觉刷题,只靠咖啡续命,你再也无法集中精力,眼前看什么都是一片白茫茫,脑子整个宕机。

“累死我了,”我头晕眼花,心里想的就是自己被药夫人骗了,看她之前炼制丹药时的行云流水的轻松模样,我还以为炼制丹药很简单呢!“药夫人,怎么这么辛苦啊,你为什么那么轻松?”我忍不住问道。

“熟能生巧而已,”药夫人此时正检查着那些药瓶,我买了吹塑的小玻璃瓶和精馏到70%的酒精,她在我炼制完成后就将那一团红色的的浆糊分装在20个小瓶子里,“你这是新入行的,自然是费劲,万事开头难嘛。再者说,我好歹也当了五十多年的炼药师,我年轻的时候比你还费劲呢!我第一次独立炼制丹药时十岁,正是小孩子四处蹦蹦跳跳,管不住自己的年纪,我总是无法集中注意力,被我爹按在药鼎旁边,不让离开。”提到年轻的时候,药夫人露出一丝微笑。

如果我没有那么累,我会得到以上两个信息:第一,药夫人十岁开始炼制丹药,而炼丹的第一条件就是成为斗者,才能制造出斗气火焰,这意味着她在十岁之前就是斗者,修炼他天赋远超我这个十二岁晋阶斗者的“天才”;第二,药夫人的年龄,或者在她死去之前的年龄,在六十至七十之间,可是从面目上看,她虽然头发雪白,可是脸上却没有皱纹,至多三十岁模样,她能够驻颜不老,修为必然很高。

但是当时我实在是太累了,我没有想那么多。

“小家伙,现在不是睡觉的时候!”在我闭上眼睛,准备美美地睡一觉(其实一点都不美,我躺在冰冷坚硬的青石板上,但是现在我太累了,在哪里都能睡着)时,药夫人却把我提溜起来,“赶紧趁着这时候修炼,斗气枯竭后快速进入修炼状态,是最容易提升实力的。”她说。

“我~要~睡~觉~”我软绵绵地说。

“我的徒弟怎么能偷懒?”药夫人一把拧在我的腰子上,让原本软成一滩泥的我陡然一个激灵,“小家伙,你不是想要变强吗,你不是想要比纳兰逍然更加优秀吗?你不是想要打脸羞辱你的人吗?你倒是努力啊,实力可不是天天睡懒觉就能提升的!”

于是乎,我只能继续修炼了——但有一说一,斗气再次充盈起来的感觉还不错,我感觉自己好像真的变强了一点点。药夫人果然没有欺骗我。

在接下来的十天时间,我烧掉了200份药材,成功炼制出800瓶疗伤药。看着一山洞的小瓶子,我却高兴不起来。我给自己算了一笔账,这两百份药材的价格大概是3万金币左右,理论上应该能炼制出4000瓶丹药,这样一来每一瓶的成本价只有7.5金币...可是我实在是太菜了,这十天时间的成功率只有20%,这就意味着成本立刻翻了5倍,变成37.5金币。

而这还只是流动资本,没有算药鼎和纳戒加起来的20万。

如果想要回本,一瓶至少要定价40金币,而加列家族的疗伤药一瓶只要10金币啊!这样的价格,毫无竞争优势好不好?

“这下可完蛋了,我还以为炼药师可以大赚一笔呢,谁知道是个赔钱货啊!”我忍不住骂自己没用。为什么药夫人炼制丹药,成功率总是百分之百呢?为什么我就只有1/5?亏我还想炼制点丹药补贴家用,这下倒好,把家底都要赔光了——别忘了我们还欠米特尔家族一枚聚气散呢!

药夫人漂浮在空中,歪着头想了想,“萧妍,你也不必这么沮丧,”她说,“你是一个新手,新手期都是要烧掉大量低阶药材来掌握炼药的基本诀窍的,不必太自责。”她安慰道,“知道为什么丹药的价格通常是药材价格的10倍左右吗?不仅仅是因为人工成本啊,而是炼制一枚丹药,通常要烧掉三四份药材,才能炼制出一枚。”

“通常在炼药师考核时,会准备三份材料,也就是说想要通过考核,成功率只需要1/3就行,甚至成功率只有1/4或1/5的,运气好也能通过。你刚刚入行就能做到20%的成功率,哪怕只是最低阶的药方,也非常不错了。”药夫人继续说。

“都这么低的吗?”我听了也很惊讶,怪不得丹药的价格都那么高,原来真的不是虚高啊,成本费竟然有可能占到一半!“可是为什么夫人您每次都一次成功啊?”我忍不住问。

“高阶炼药师炼制低阶丹药,成功率自然是百分之百。拿聚气散为例,作为四品丹药中等的存在,刚入行的四品炼药师大概只有1/5的成功率,但是如果晋入四品多年,成功率就有1/3左右,而对于五品炼药师,成功率就有60%,如果像丹王古河这样比较不错的六品炼药师,成功率应该能到达80~90%,甚至100%。”药夫人这样解释道。

“可是聚气散药材价格如果有门道是2万,没有门道就需要三四万,而一粒聚气散的交易价格在15万至30万不等,如果既没有购买材料的门道,也没有高价销售的渠道,那1/5的成功率就是赔本啊!”我皱紧眉头,粗略地算了一笔账。

药夫人只是点点头,发出啧啧的声音,“可不是嘛!”

“炼药师的钱也不好挣啊!”我忍不住感叹一声。

“萧妍你也别难过,萧家的坊市只要有疗伤药出售,就能回一些人气,如果这批材料不能回本,为师就再帮米特尔家族炼制一枚聚气散,他们没理由拒绝这样一笔交易。”药夫人又说。我心中一阵感动,药夫人之前可是一个矿里有家不知柴米油盐贵的阔佬,在和我这样的“穷人”生活在一起后,竟然也学会开源节流了...她对我真好,本来她和萧家没有任何关系,为了帮助我竟然甘愿给米特尔家族打工。

她说得确实有道理,现在萧家需要的不是盈利,而是用同样低价的丹药与加列家族抢占市场,然后就看谁能坚持的时间更长了。如果这样的话,萧家其实更有优势,因为我炼制丹药时不需要考虑人工成本的,而对面加列家族请来炼药师是不可能打白工的,必然花了不少钱。再加上萧家家底雄厚,而加列家族前一阵子为了买丹药和功法,把五六年积攒的家业全部掏空,这样下去坚持不了太久。

我突然问了一个问题,“一品炼药师炼制这种疗伤药,成功的概率有多少?”

“最多50%,撑破天了。”药夫人耸了耸肩。

我皱紧眉头,之前我还认为他的成功率能有80%,看来我高估了,根据这样的成本,加列家族别说挣钱了,完全就是赔本赚吆喝,材料费赚不回来,还要支付人家工钱。

只要有足够的疗伤药供应,加列家族是支撑不下去的。


2.

第二天,我就将800瓶丹药送到了父亲那里——当时父亲正在和族中长老,以及几位坊市的主管开会,商量如何挽回现在的局面。

我走了进来,用黑色的面纱挡住脸,白色手套,一身黑裙,没有露出一寸皮肤。还是和上次那样,我做动作,药夫人开口说话,我们两个的配合愈发默契起来,“老身听说萧族长最近有些小麻烦,”药夫人的模样其实很年轻,但是声音却明显苍老,与她一头银发共同表明她不年轻,“不知道是否愿意合作,共度时艰?”

父亲闻言,连忙将我冒充的老太太迎到身边的作为上,“夫人请上座。”父亲恭恭敬敬的样子让我不由得一阵紧张——要是父亲知道这老太太是我假扮的,还不得打死我?

但是有药夫人在,我的紧张没有显露出来。我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每次我们这样伪装时,药夫人对我的身体极有可能是有一定控制能力的,因为按照我那怂样,早就因为紧张得发抖而被看出端倪了。可是我的手很稳,不论我多么紧张,我的身体似乎都没有任何反应。

或许当初药夫人说想要借助我的身体重生,并不是一句玩笑话。

“呵呵,夫人,不知今日来萧家,是为何事?”老爹亲自为我端来一杯热茶,我从容地伸手接过,但是没有喝——原因非常简单,如果揭开面纱,不久让人看见我的脸了吗?

“嗐,刚好路过,遇到了那个小姑娘,叫萧妍是吧,我听说我的灵药治好了她修为倒退的病。”药夫人笑呵呵地说。

我爹转头,招呼正站在大长老旁边的萧媚去叫我。

但是我伸出一只手(或者是药夫人操控我伸出一只手),阻止了父亲的行为,“呵呵,萧组长不用喊了,我已经见过了,小姑娘根骨不错,很有眼缘...她现在也不在萧家,我让她帮我去玻璃工坊催上一批订单了。”药夫人笑呵呵地说。

这样随意的一句,让我父亲,还有几位长老面露惊喜之色。药夫人夸奖我是一回事,让我去跑腿是另外一回事。既然能被支使着去跑腿,那么就有更大的概率能成为眼前这位炼药师的弟子!我打赌在场的所有人都能听懂这话外之意,算是做实了我们的师徒关系。

接着,药夫人问了现在萧家坊市的状况。我听了不禁皱眉,果然不出所料,加列家族赚钱可不是卖丹药,而是吸引人流量,这样加列家族的坊市熙熙攘攘,萧家的坊市门可罗雀,如今交易额只剩下之前的1/3,商铺纷纷撤出,摊位价格下跌,照这样下去要损失60%的收益。

于是我将那800瓶疗伤药给了父亲,这么多个小玻璃瓶堆在桌子和地上,真的非常惊人,所有人都被惊呆了,之前对我嚣张的萧媚沉默不语。

药夫人也慷慨,当我父亲提出他们只要收益的一成时,大方地说卖药的钱五五开,“萧族长太客气了,虽说丹药时我炼的,不过销售也不是轻松活,如何能这么占便宜?况且这么点小钱,说实话我也不稀罕,要不是怕你心里不踏实,那五成我也懒得收。”药夫人摆摆手,说出这样一段牛哄哄的话。

可是只有我心里知道,这是桩赔本买卖,如果剩下的材料烧完了,药夫人还要再炼制一枚聚气散才能换来药材。

“喏,小丫头,你这下放心些了吧?”在离开后,药夫人笑呵呵地对我说,“我帮你父亲,也就是为了让你安心。你不是讨厌加列家族吗?等我帮你把他们搞垮了,你就和我一起去魔兽山脉修炼。”

我点点头,出去修炼这件事药夫人早就说过了,我也有点向往。在我的修为没有下滑之前,我对外出冒险格外憧憬——我想过去当雇佣兵,甚至从军走上战场,打出自己的名声...现在,儿时的梦想就在眼前,我怎么能不高兴?

“现在,你去玻璃工坊把剩下的玻璃瓶取回来,然后继续老老实实炼药吧!”药夫人说。


3.

药夫人是个硬核狠人,我低估了老太太的战斗力。

一开始,我以为她会把一切都交给我来解决,我负责炼制丹药,她负责搞钱。但是谁知道她跑了一趟米特尔家族,直接把人家进货的药路断了!

事情一开始是这样的,我又炼制了1300瓶疗伤药,耗光了最后的材料,冒充成老太太去米特尔家族买药材,顺便把上次欠的聚气散支付了。事情本来应该到此为止,社恐的我已经开始催促药夫人快点离开,米特尔拍卖行的金碧辉煌,二品炼药师谷尼,还有男扮女装的亚斐公子都让我感到紧张。

特别是亚斐,别看他打扮成女人的样子挺骚气的,但是他那双冰蓝色的眼睛闪烁着精光,上下打量我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被看穿了。如果不是这人太聪明、洞察力太强,而我只能以假身份示人,我倒是觉得这人挺仗义,可以交个朋友。

但是药夫人没有走,而是坐了下来,“亚斐公子,我想问个事,加列家族...在这里购买了不少药材吧?”她的语气很淡漠,但是就连我都能听出威胁的语气。

这当然不奇怪,整个乌坦城只有米特尔家族有这样大量买卖药材的渠道,加列家族的药材当然是从这里购买的!我突然意识到药夫人在做什么,师父您是在威胁米特尔拍卖场吗?你疯了吗?你知道米特尔家族在加玛帝国是什么样的存在吗?就算只是乌坦城的分行,那也是米特尔家族的地盘!

果然,这让亚斐皱紧了眉头,当他的面颊紧绷时,原本女性的柔美顿时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男性坚硬的轮廓,和凌厉感,“没错,上次加列家族通过我们的渠道购买了将近十万金币的药材,这些药材也具有止血疗伤的效果。”

“呵呵,亚斐公子是个聪明人,上次我买了那么多药材,想干什么公子是清楚的,对吗?”药夫人冷笑一声,问。老太太,你这样冷笑很吓人的好不好,我打了一个寒噤,亚斐公子不是对我们挺客气的吗?你这样威胁恐吓是什么意思?

“夫人将药材炼制成疗伤药,帮助萧家,对吗?几天前萧家突然也有疗伤药出售了,我们猜测,大概就是您的手笔了。”我注意到亚斐是真的慌张了,虽然在表面上没有明显的表情变化,但是他用雪白的牙齿轻咬红唇,双手不由自主地抚摸衣服上毛绒绒的装饰。

“在来之前,我已经把炼制出来的疗伤药给了萧家,再过两日,两大家族就会开始用疗伤药争夺乌坦城的人气...我想那将会是非常...激烈的争执。”药夫人用她傲慢的口吻说下去,我不知道她这是演戏还是她本就是如此高傲之人,她就像一个不容置疑的女王一般,拥有强大的气场——哪怕是我都感受到了。

亚斐与身后的谷尼大师眼神交流了一下。

“毕竟疗伤药这东西,看的是产量,因此要想维持这场...商战,双方都需要大量低级药材。而如果我没猜错,在乌坦城中,米特尔家族因为具有特殊渠道,能够以低于其他药材店至少30%的价格大量提供药材,对吗?你们大概有专门的采药队,还有种植低阶药材的庄园。”药夫人又说。

“夫人的意思是...”亚斐皱紧眉头。

“我摊牌了,我希望米特尔拍卖场,能够拒绝向加列家族提供药材!”药夫人一句话如同惊雷一般,不仅将亚斐惊到了,也把我惊到了。老太太,您老在想什么呢?米特尔家族虽然从来不掺和乌坦城三大家族的斗争,但那是因为他们的实际地位在三大家族以上啊!

果然,亚斐最先从震惊中回过神来,抿了抿红唇,“夫人,我们米特尔拍卖场有规定,不能参与任何家族间的战斗。如果我们答应您,那就是在帮助萧家,这不符合我们米特尔家族数百年以来的规矩。”他露出略显僵硬的职业微笑,说。

“除了这次材料的聚气散,我还可以再为你们炼制两枚。”药夫人开口说。

两枚聚气散,除去材料钱,那么净赚就是30~40万金币,而倒卖药材,总交易量可能也就是这个数目,净赚则更少了,可能只有1/4。如果我脑子清醒,大概能够算出这么一笔账,但是现在我已经完全傻眼了。

“夫人,不是丹药的问题,这是原则...”亚斐没有了女人的柔媚,一双冰蓝色的眼睛充满警惕。

“三枚。”

亚斐不为所动,但是我看见他的瞳孔因惊讶而收缩。

“五枚!”见亚斐不为所动,药夫人伸出五根手指——是我的手指。此时我整个人都吓傻了,五枚聚气散,那可净赚70万起步啊,最高甚至能到100万,即使对于米特尔拍卖场,也不是一个小数目了。

我看见亚斐皱紧眉头,沉吟片刻,似乎是在思忖,或者是在等待更高的报价。在隔着面纱与药夫人看不见的眼睛(好吧,那是我的眼睛)对视良久后,他终于服输了。“好吧,您赢了。”他说出来时,像是在喘着粗气。

我这才注意到他额头上细密的汗珠,如果没猜错,他大概已经紧张得大汗淋漓——其实我也紧张,但有药夫人控制我的身体,我却没有任何物理反应,没有快要跳到爆炸的心脏,没有颤抖的手指。

“非常好,我期待与你们的合作——把我需要的药材,还有六份聚气散的材料都送过来吧,我在七日内会先支付三枚,等到事情结束了,再支付剩下三枚。”

药夫人就这样走了,轻飘飘不带走一片云彩。


——TBC

P.S. 亚斐(雅妃)被性转了,但是他似乎有某种性别认知问题...目前是女装大佬,很少人知道他的性别,性取向未知。

P.S.S. 我重读了一篇原著,萧炎第一次买的一大批药材的价格在10万左右,根据药方可知大概是500份,可是他最终却只炼制了约1400瓶丹药,这还是在一份药液能够分装进很多瓶的前提下。萧家售价是20金币一瓶,也就是说这些丹药只能卖不到3万金币,妥妥赔了个底掉_(:з」∠)_

当然,这种理解可能有错误,读得仔细的人欢迎指正。

评论(4)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