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斗破苍穹]9-我艹,这真是商“战”!(下)

萧炎性转警告!

目前的cp仍然是炎薰...我一直觉得雅妃和萧炎的关系其实远远不到恋人,雅妃应该只是把萧炎当做一个朋友。

1. 

不知不觉地,这场是商战逐渐打得昏天黑地。

我过去的半个月都在昏天黑地地炼制丹药——现在我们的成功率从可怜的20%上升到50%,虽然仍然不赚钱,但是至少勉强不亏本。但是如果按照五五开分成,其实我还是亏了...这就说明,炼药师这个行列的高盈利只是个平均数,低阶刚入行的只会赔钱。

好消息是,老师把药方告诉了父亲。不包括炼药术的细节,但是买原材料还是可以的。这样一来,购买药材的成本就压在了萧家头上。“没关系,萧家也不穷,这还是支付得起的。”这不,现在他已经和亚斐公子谈上了。

没错,亚斐来我们家里了,仍然穿着那身明艳动人的红色旗袍。他也是个奇人,腰细腿长,穿旗袍比姑娘还要好看,而且面容雌雄莫辩,一身女装看起来非但不违和,反而带有致命的魅力。我父亲刚刚请他坐下,他便抛出一个惊天动地的消息,“萧族长,米特尔家族已经不再向加列家族提供任何药材,现在我们站在同一条战线上。”

这下把父亲惊呆了,而我则端着茶壶,给两位倒茶。

说起来也好笑,在亚斐公子来的时候,长老们特意让我穿漂亮一点,收拾打扮一番,在亚斐公子面前可不能和平时一样随意。我当时就反问一句,“Ta不是女的吗?我这么讨好真的有用?”毕竟亚斐的性别一直是乌坦城之谜,很多人猜测他是男性,或者至少曾经是,但是更多被他的特殊魅力迷惑得五迷三道的人一口咬定他就是一位绝色美人,并且还梦想着自己哪天能把美人抱回家。

这下让长老们尴尬了——虽说亚斐公子地位不一般,似乎在米特尔家族地位相当高,荣华富贵是必然的...但是把女儿嫁给这样一个不男不女的怪家伙,也着实缺德了一些。但是我还是被推上去了,穿着(萧寻哥哥买的)新衣服,打扮得马马虎虎算个大家闺秀,在亚斐公子面前露出职业假笑。

我觉得自己真的看起来好傻!我面对铜镜都知道瞄眉时手抖画得两边不对称!但是却只能假装自己不知道一样,迎合着长老们讨好亚斐公子。

亚斐公子看着我,他有一双锐利的蓝眼睛,在面对长老们和父亲时是轻佻和妩媚的笑意,但是到了我这里,我只觉他的双眸如利刃一般,刺破我的皮肤,让我的五脏六腑都暴露在外面。那是一双洞察力极强,能够穿透灵魂的眼睛。

我不由得手一抖,倒茶时将茶水泼出来了一些。我的老天爷,他不会认出我来了吧?我感到有点担忧,毕竟每次在药夫人的帮助下伪装成老太太时,我都忍不住担心自己会被拆穿...

“啊,非常抱歉啊...”我尴尬地笑了笑,感觉自己后背已经渗出汗水来,心跳加速。我的第一反应是用袖子擦干净,第二反应是这太不淑女了,于是只好尴尬地看着那一滩水渍,犹豫片刻后觉得自己还是不要管它了。

“你这死丫头,倒个水都这么费劲!”父亲骂道,但是似乎也没多少责备的意思——毕竟自从药夫人透露我已经是她的跑腿小徒弟后,我在家里的地位也算是坐火箭一般提升了不少。

亚斐只是笑了笑,他的笑容比女人还要美好,我真不知道他一个大男人是怎么做到的,以至于我看着他都有点愧疚。“没关系的,萧妍小姐也不是故意的。”

他拿起杯子,端起来在嘴边吹了吹。我注意到他的手白皙而修长,没有丝毫老茧或伤痕,指甲用红花染成漂亮的明红色。我看了看自己的手,每天风吹日晒使手背和手心明显不是一个颜色,因为抓着房梁引体向上而布满老茧,还有前两天因为触碰滚烫的药鼎造成的一小块烫伤。

到底我是女人还是他是女人啊——

“萧族长,其实我今日前来,一来是为了送萧族长订购的药材,二来也是告诉一个消息...”亚斐没有急着喝茶,我注意到他手上乳白色的斗气运转,在杯子上形成一个低温的小环境。我猜测他的斗气属性应该是罕见的冰属性,自带降温效果,“米特尔家族从今天开始,将不再为加列家族提供药材。”

我当然知道这件事,因为就在昨天,我将药夫人炼制的三枚丹药交给了米特尔家族。这是预付款,只有在事成之后,才会交付剩下的尾款。想来亚斐公子也是一个信守诺言的人,因此今天就上门告诉父亲了。

“这怎么...”我父亲不禁愣住了,结结巴巴不知如何是好。

“萧族长别着急,米特尔家族不需要从萧家得到什么...因为有人已经支付过价钱了,即使是米特尔家族也无法拒绝。”亚斐笑盈盈地解释,不知什么原因,他那双锐利的冰蓝色眼眸总是向我的方向看,带给我一种诡异的不安感。

不用猜都知道,自然是药夫人。我父亲和长老们一阵欢心,纷纷赞美这位炼药师老太太,父亲还大笑着拍着我的肩膀,让我听跟着药夫人不要偷懒耍滑,要侍奉周全。最后,当亚斐公子离开萧家时,父亲让我送一送他,算是尽地主之谊。

刚刚走出门,亚斐公子突然停下脚步,我也一愣,跟着停下了。在我开口问他为什么不走之前,他突兀地转身,用那双可以穿透灵魂的蓝眼睛看着我,“萧妍姑娘,那些疗伤药根本不是那位夫人炼制的,而是你炼制的,对吗?”他问我。

我点点头,这其实没啥好隐藏的,“你怎么知道?”

亚斐公子笑了,“非常简单,那位夫人买了一尊药鼎和一枚纳戒——她能炼制四品丹药,成功率如此之高,无论如何都是一位五品炼药师了。虽然我不知道她是来自异国还是常年隐居山林,但她的品阶我不会认错,一位尊贵的五品炼药师,怎么可能没有自己的药鼎和纳戒?因此我推测她这是给别人买的,合理猜测她新收了一个徒弟。”

“况且,那位夫人购买了大量的药材,可是出产的丹药却与购买材料的数量不相符,这是因为新人上手,成功率不高。”亚斐笑着说,“况且我也亲自买来看过了,药液中的杂质相当多,绝对不是一位能炼制聚气散的大师所为,而是一个新收的弟子代劳。”

“再加上她如此偏袒萧家,那么她这个小徒弟必然就是萧家的——然后我就想到了萧妍你这个小天才。”亚斐笑起来的样子很美好,他摆摆手示意自己带来的手下不要跟过来,他要与我独处片刻,“她第一次出钱购买聚气散,就是为了让你晋入斗者,之后才能开始学习炼药术。所以现在萧妍姑娘已经至少是一星斗者,对吗?”

我点了点头,跟了上去,完全没有担心自己会遇到什么麻烦。亚斐是个非常聪明的男人,别看他女装大佬的样子有点奇奇怪怪,其实无论是洞察力、社交还是业务能力都非常惊人。“没错,我刚刚晋阶,那些凝血散都是我炼制的,夫人说我该开始练练手了。”我只能老老实实地回答。

“而且,如果没有猜错,前几次我们遇到的那位夫人,其实都是萧妍姑娘在给老师跑腿,对吧?你与那位夫人已经认识了至少一年了。你的实力恢复如此之快,相比也是依靠了那位夫人,对吧?”亚斐又分析道。这下我可愣住了,不禁停住了脚步。不是吧?他这都能发现?我是怎么穿帮的?我明明伪装得很好啊?药夫人你不是说绝对稳妥吗,怎么穿帮了?

“亚斐公子怎么知道?”我忍不住问。啊,不对,我难道不应该矢口否认吗?怎么就这么说出去了?我是不是傻?我会暴露药夫人的踪迹啊!我简直想找块豆腐把自己拍死。

亚斐露出一个神秘的笑容,“萧妍姑娘虽然把全身裹得严严实实,还用不知什么方法改变了声音,可是你的身形和步态是不会变化的。我观察过那位老妇人的步态、身形和身材比例,再和你的做对比,几乎一模一样。在加上你最近的突飞猛进,还成为一位炼药师的弟子,我便确信那就是你。”他分析起来志得意满,对自己的推断富有极大的信心。

我傻了吧唧地鼓掌,“哇,大侦探,你不去城主手下当个断案的法官有点可惜了。”我说。

“呵呵,萧妍姑娘过奖了。”亚斐笑道。

“呃...”我努力组织好言辞,尽可能让自己的说法不会前后矛盾,“你说得都对,夫人一直以来都让我给她跑腿,她不喜欢和别人交流——那叫什么来着?社交恐惧症,她归隐山林太久啦!所以一切只好让我代劳咯...”我有些紧张地笑了。

“强者总是有怪癖的,这不惊讶。”亚斐点点头。

“你可不要告诉别人啊,不然要是让我爹和几位长老知道了,会被打屁股的!”我吐吐舌头,装作调皮地说。此时我才发现,自己后背已经渗出一层薄汗,风一吹凉飕飕的。刚才被戳穿,我虽然面皮上保持了镇定,可是身体在紧张时还是会不由自主地产生反应。

“萧姑娘说笑了,我米特尔拍卖行之所以能做大,很大的原因就是尊重客户的隐私啊,不然谁还来我们这里拍卖物品?”亚斐安慰道,同时拍了拍我的肩膀,白皙如玉的手就搭在我的肩膀上。这已经算是很亲密的举动了,可是我却感受不到暧昧,我们只是单纯的熟人,或者说商业朋友。

“那可多谢亚斐大哥了!”我笑着说。


2. 

我的炼药术在进步,成功率也在提升,最终达到60~70%。为了维持盈利,药夫人也会为我炼制一些,将总体的成功率提升到80%左右,只有这样萧家才能真正赚到钱。

我们这边利润微薄,而加列家族那边显然已经撑不住,开始涨价了——而且一涨就是三倍,原本10金币一瓶变成了30金币,让那些佣兵们骂骂咧咧。我露出一丝微笑,我知道在失去米特尔家族的支持后,材料成本飙升,让他们这种赔本赚吆喝的行为无法继续下去。

然后在我和萧寻哥哥一起出去逛街的时候,就遇到了不长眼的混蛋闹事——看他们的衣服就知道,是加列家族的打手。我看着那群人领头的两个家伙,不由得皱紧眉头。其中一个我很熟悉,就是那个被我胡闹搅黄婚礼,还送了一顶巨大绿帽子的加列好;而另一个有些陌生,个子很高但相貌猥琐,皮肤苍白病态,整个人都有一种肾亏的感觉。

我不认识人,但是我认识一品炼药师的制服和徽章啊!

合着这就是加列家族请来的炼药师?他们售卖的回春散就是这小子炼制的?我心下想时,才注意到此时他们正围着的,可不是萧媚和她的舔狗萧宁,还有大表姐萧玉吗?此时萧宁已经被打趴在地上,萧媚跪在地上哭泣,而萧玉正手持长鞭,挡在他们身前。

看见我和萧寻走来,萧玉第一反应就是高呼一声,“萧妍快跑,叫坊市的护卫队来!”

我知道此时最合理的方式确实是叫护卫队,我眼看着他们这边有七八个打手,而我们这边满打满算只有四个斗者,而且萧玉已经力竭,而萧媚是个没用的哭包。可是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大概是自我膨胀过度,我竟然摩拳擦掌,想要来一波大的。

“萧妍,你去找坊市的佩恩叔,我在这里守住。”萧寻哥哥说。

但是我才懒得听他们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向社牛过度的我此时特别想打人,尤其是这个该死的加列奥,他已经不是第一天诋毁我的名声了。我只是表面装作不在乎,其实心里很生气,特别想揍他一顿。

“哎,这不是我未婚夫吗?十万金币凑得怎么样了啊,我的凤冠霞帔都落了一层灰了,都没等到你回来,你可不知道我的夜晚有多么寂寞!”我提高了音量,对加列奥说。我当然不是真的想嫁给他,我只是想气气他而已,让他回想起当时迎新时遭受的羞辱,这是这个渣男应得的!

“就你这破鞋,还想嫁到我加列家,你也不照照镜子,看自己配不配!”加列奥挑衅道。说着,他甚至招手,示意手下的家丁将我拿下,这让萧寻警觉起来,周身淡金色的斗气流转,一掌就击退了一个冲上来的混蛋,他在倒下时又压倒了另一个。

“呦呵,你的小情郎这么护着你啊!”加列奥酸酸地说。在此时,他周身淡青色的风属性斗气已经开始流转,让萧妍忍不住皱眉——这家伙,才一年不见,就已经到了三星斗者...萧寻哥哥如今是什么实力了,会不会受伤啊?

我知道自己大概是咸吃萝卜淡操心,萧寻哥哥身份不一般,而且晋阶斗者比我还早,我都三星了他不可能低于我,而且他说不定还有不少高阶斗技。但是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我竟然傻了吧唧站在他面前,淡黄色的斗气流转,“加列公子,怎么这就要动手了?当街家暴可还了得,要不我陪你玩玩?”我有些激动地将自己的关节捏得咯吱作响。

加列奥面色阴沉,然后很快,战斗开始了。

我用“吹火掌”打翻一个一个家丁,我下手很猛(我也没想到我内心藏着这样一个大胆且渴望暴力的萌妹子...好吧我兴许不是萌妹子),一张就打断了三根肋骨,然后矮身对着另一个就是一记秋风扫落叶,我听见他踝关节碎裂的声音,他哀嚎着倒下。此时萧寻哥哥也开动了,他双掌被金色的斗气包裹,一掌一个家丁。

最终,我和加列奥对上了。

我一个健步冲上前,依靠萧寻哥哥送我的玄阶低级身法斗技“爆步”(其实我学得不是那么明白)猛然利用后坐力将身体向前推,弄了加列奥一个措手不及,然后下一次“爆步”就落在他的肩膀上,疼得他吱哇乱叫。而我则轻盈地在空中翻转,稳稳地落在他身后,并且对着他的后心就是一招“开山掌”。

黄阶低级的斗技自然不会伤到他,但足以激怒他了,他猛然回身一拳,却被我轻松拦下,淡黄色和淡青色的斗气碰撞在一起,产生阵阵激荡。他显然不是打架的料,和经受一整年专业训练的我相比,他的拳法漏洞百出,每次我都能找到破绽,然后一记人格修正拳打在他的脸上和柔软的腹部。

“让你到处说我坏话!”我一记铁拳打在他的腹部,逼得他连连后退。

此时我注意到萧媚和萧宁已经跑路了,大概是去叫护卫队的人了,而萧玉仍然留在原地,哪怕同样作为三星斗者的她已经在那个面露猥琐之色的炼药师手下被压制得死死的。

这个炼药师得想办法处理了...我心想。

“你这小碧池!没想到你竟然晋阶斗者了!”加列奥咒骂道,擦了擦被我打破裂的嘴唇,露出一丝狞笑,他周身斗气流转,可是还没反应过来,我一招“吸掌”就将他吸了过来,然后在他有机会出拳发力前,一招“吹火掌”将他重重地推了出去。巨大的动量变化让他落地时极为狼狈,面色苍白,扶着自己的胸口的样子像是断了一两根肋骨。

这些他被彻底激怒了,咬牙切齿面容扭曲,完全不是那个英俊且风流的公子哥,他右拳上青色斗气凝聚,最后竟然形成一个小漩涡,周身巨大的风压让周围尘土飞扬,“玄阶低级斗技:青风旋拳!”

“我也给你整个大的!”要知道,高阶斗技蓄力时间相对较长,我在他开始准备时也已经蓄力“八极崩”了。因为我的身体没那么强,这招如果出拳的话可能扭伤手腕,因此我通常用肘击或用腿发力。我在他冲上来时,一个旋风踢,猛然发力!

“轰!”拳脚相击之间,一声闷响如惊雷一般轰然炸开,刹那间飞沙走石。我在决斗中从来没有受过这么大力,顿时失去平衡倒飞出去,仰面朝天倒在地上,口中一阵腥甜。

该死的,我一定至少扭伤了脚踝,甚至有可能是骨裂或骨折...这下可要休息上好几天了...我这样盘算着。然后艰难坐起身来,看着对面的加列奥。这家伙吃了我一记“八极崩”,第一重蛮力就够他受的,后面还藏着一道暗劲更是让他爬起来后喷出一口鲜血。

这家伙捧着右臂,凄厉地嚎起来,我看见他的手臂扭曲成可怕的形状,衣袖鲜血淋漓——这说明这是严重的开放性骨折,除非有精通医术的炼药师或者非常优秀的医师,这条手臂肯定要保不住了。就算能侥幸保住,那也不太可能恢复原本的功能。

此时,鼻青眼肿的萧宁带着萧家坊市的安保护卫队来了,将几个家丁瞬间围住,而萧寻哥哥此时也走到我身边,用责备且揪心的眼神看着我,“萧妍妹妹,为什么不让我来对付这个混蛋...看,你都受伤了。”

我确实受伤了,除了脚踝,我刚才在互殴的过程中面颊上挨了一拳,指关节也磨破了一层皮,出门前精心梳理的发髻现在乱成一团,半截檀木簪子挂在乱七八糟的头发上,垂落在我耳边。“非常抱歉。”

“你现在能走路吗?”萧寻问。

“呃...我的脚踝可能受伤了。”我说。本来我想说让他扶我起来,我一瘸一拐地大概也能走回去,但是谁知道萧寻哥哥一条手臂揽住我的后腰,另一条手臂穿过我的膝盖下方,将我整个人都抱了起来。

“哎呀,这是干什么啊!”我的第一反应是挣扎,这可怎么行?从来没有一个男人与我这样亲密过,这样不可以啊!但是我很快停止了挣扎,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乱动,只会让萧寻哥哥更加费力。

“我记得我家坊市的护卫队有几副滑竿,可以让他们把我抬回去。”我说。

萧寻笑了,他的笑容比阳光还要和煦,“没关系,你很轻,我抱你回去。”

我的脸颊通红,每次和萧寻哥哥靠近,就让我感觉自己恋爱脑附体,从刚才拳打前未婚夫悍妇一下成了娇羞的美少女。“这样不太好吧...”我说。

此时,那个之前调戏萧玉和萧媚的一品炼药师突然高呼,“别打我,我可是炼药师!”他面目猥琐,被几个

我皱紧眉头,自然知道这家伙来萧家坊市纯粹是寻衅滋事,因为萧家的“凝血散”比他的“回春散”药效好,销量大,也抢走了加列家族的市场。我抱着萧寻哥哥的脖子,回头看了一眼面面相觑,不敢招惹炼药师的护卫们,突然内心传来一个黑暗的想法——如果我们把这家伙打残了或打死了,加列家族不就没有丹药了吗?

“给我狠狠地打,就是炼药师才要打!多打断几根骨头,留口气就行了!”我挥挥手,对护卫们说。我心里其实还是有点小顾忌的,毕竟炼药师能量都挺大的,而且如果他的师父师兄被叫过来,那问题会更大。

“担心个P,就这么一个半吊子,师父水平大概也不咋地!这种玩意儿也配当炼药师?真是丢人现眼!打,往死里打都没问题!”药夫人在我心里怒骂道,她这么一说,我就有底气了,挥挥手就让如狼似虎的护卫们扑了上去。

当萧寻哥哥把我抱走时,我听见那个炼药师在我身后的哀嚎。


3.

简而言之,这件事最终变成了加列家族和萧家的械斗,我父亲是八星大斗师,还有三个大斗师长老,面对对面加列家族的族长,六星大斗师加列毕和另外一名大斗师长老,双方参与打斗的人数高大上百人,直到城主急匆匆地出面才勉强劝说住。

这些我没看,都是萧宁告诉我的。

“萧叔叔下手可真厉害,简直是把加列毕往死里打。”萧宁说起来,唾沫星子横飞,一旁为我的指关节涂抹碘酒的萧寻则用不太高兴的目光看着他,“那是一个激烈啊,连狂狮怒罡都用出来了,地面的砖头都砸碎了,碎得像粉一样!”

“父亲没有受伤吧?”我有些担忧地问。我父亲比加列毕那个老东西大概年轻五六岁,而且实力更胜一筹,如果单挑起来我知道父亲赢面更大,但是仍然心存担忧。

“应该没事吧?”萧宁挠挠头,整个人都一副憨憨的,傻了吧唧的样子,“他和大长老刚刚回来,除了浑身是灰,衣服乱了点,看上去没有受什么严重的伤。”

我点了点头,那就好,父亲没有受伤就好。

“这就是商‘战’啊,不仅仅依靠金钱和生意,还要靠硬实力啊!”我忍不住感叹这个世界的混乱,原本只是卖药的人互相争夺市场,掐断供应链,现在都已经到当中械斗了...想到这里,我就忍不住流汗。

“没有实力,怎么守得住财富?”萧寻轻声说。

“萧妍,你是不知道,大斗师之间的战斗可精彩了,可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看到的——你见过萧族长的斗气铠甲吗?真的超级帅!要是哪天我也能晋阶大斗师,就也有这样的斗气铠甲了!”萧宁激动地说。

萧寻将毛巾从冰水里捞起来,敷在我已经开始肿胀的脚踝上。方才我已经依靠自己新学没几个月的医术估计,这大概不是骨折,只是单纯因为用力不对而扭伤。但是当冰盐浴里泡过的毛巾敷在我的皮肤上时,我仍然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好冰啊!

“萧宁哥哥,萧妍妹妹今日打斗受了些伤,需要尽早休息,你就不要再打扰妹妹了。”萧寻似乎有些不耐烦了,对萧宁说。萧宁本来是来送跌打药膏和冰盐浴的(三长老的儿子是罕见的冰属性斗气),但是因为我有些着急后来在坊市发生的一切,就留下来说了好长时间。

“哎哎哎,我这就走。”萧宁几乎是被萧寻按着头从我的屋里赶出去的。

刚刚走出去,萧寻关上大门,转向我时面色阴沉。他的眼睛里闪烁着某种令人不安的光芒,但不知什么原因,我知道他的愤怒并非针对我——他的愤怒从来不是针对我的。“加列奥那个家伙该死,他竟然打伤了你,还大庭广众之下污蔑你的人格。”萧寻说,清冷的声音让每一个听见的人如堕冰窖,寒彻骨髓。

“呃...打架吗,互相问候问候很合理,反正最后是我赢了。”我倒是无所谓——虽说被人侮辱节操是非常令人恼火的事,但是人都打了,还差不多打残了,我已经不那么生气了,“你听见他今天嚎成什么了吗?哭爹喊娘,那叫一个惨啊!”我说,甚至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但是萧寻哥哥没有笑,周围的氛围依然极度压抑,萧寻哥哥整个人都是一个低气压源,散发冰冷且充满杀意的气场。“萧妍妹妹,那个混蛋太过分了,你想不想让他死?”他突兀地问。

我不禁打了一个寒噤,严肃的氛围告诉我萧寻没有在开玩笑,他是真的想要杀人...好吧,他这样本来应该挺让人感动的,为了一个喜欢的女孩杀人,但是我却感到不安,万一他真的去做了怎么办?萧寻哥哥是和煦的阳光,是不染凡尘的贵公子,他的手上怎么能染血?他怎么能被罪孽玷污?

毕竟,杀人是一种非常沉重的负担。

“萧寻哥哥,你在开玩笑吧?”我有些怕了,敷在脚踝上的冰毛巾此时格外的凉,凉意顺着脊椎爬满全身,“你怎么会杀人呢?”

“我可以为你杀人。”萧寻淡淡地说。

我皱紧眉头,“可是我不希望你替我杀人,”我说,“虽说加玛帝国也是有刑法的,但是吧...”但是只要实力够强,没人来抓你,那个名存实亡的城主也不会蠢到招惹三大家族的人,“这种脏活不该你来干。”

“况且你想怎么杀他?蹿进加列家族?你是疯了吗,那太危险了,他们有大斗师,而你只是一个斗者!”我劝慰道,我可不希望萧寻哥哥为我做什么傻事,如果真的出了什么意外,我会非常懊悔的。

“只要你乐意,我的实力不是问题。”萧寻说,他现在这幅淡漠的状态真的让人极度不安,我几乎以为他“黑化”了。

“这很是问题!”我说,如果不是脚踝仍然肿着,我此时已经从床上做起来了,“加列奥不值得你动手,他算是个什么垃圾玩意儿啊!我都不稀罕他!但是我不希望你因为我而出事,我不希望你的手上为我染血!”我提高了音量。

这让萧寻愣了一下,看着我的眼睛,我们沉默地对视了片刻,他有些愧疚地低下了头。我也瞬间面色通红——我刚刚说的话距离表白还差多少?实在是太尴尬了吧?

“萧妍妹妹,你还是早点休息吧,我先走了,晚饭的时候我会把食物送过来。”萧寻说着,打开门离开。在离开时,他回头看了我一眼,“记得你的脚踝要一直用冰敷,要连续敷三天才行。”他在离开前嘱咐道。

当他离开后,药夫人才缓缓现身,“这小子要为你杀人,不是开玩笑的。”

“他不会做傻事吧?”我有些担忧地问,生怕萧寻一时脑热,夜半跑到加列家族的府邸去刺杀加列奥。要是他真的出事了,为了那么一个混小子,实在是不值得。

药夫人无奈地摇摇头,“晚上爬上屋顶看看吧,指不定他就溜出去了。”她看着门的方向,“这小子,身份不一般,底牌很多,指不定真的让他溜进去杀人了!”


——TBC

P.S. 雅妃的斗气属性在原文里没有体现,但是我在这里私设性转的他是冰属性,而且将他的身份提高到米特尔家族族长的亲侄子,未来有可能成为继承人,因此实力必然不差,甚至有可能和族长/大伯一样在未来不依靠任何辅助达到斗王级别...他在这里大概是斗师级别,25岁左右。

虽然这对剧情影响很小就是了。

评论(13)

热度(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