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斗破苍穹]17-我们发达啦!

对不起各位,鸽得有点久,我还没有弃坑。虽然最近某些事很恶心人,但所有的旧坑还会在Lofter上继续发完,毕竟挪坑对于大家来说都挺费劲。

1.

小医仙找到了石门的机关,只听见轰隆隆的声音,石板开始上移,两人都屏住了呼吸——毕竟这里不知道被封住了多少年,指不定有什么有害气体。在烟尘散去之后,我和小医仙对视一眼。

“你先走!”她扬了扬雪白的下巴,微笑着对我说,人却退到了我身后。

“这是你发现的宝贝,哥哥我怎么能抢先一步?你先进去!”拜托,我当然知道自己不能第一个进去,万一里面有机关,那我岂不是成了给她挡枪的冤种倒霉蛋?

见我谦虚的模样,小医仙柳眉微蹙,娇嗔道:“你这人怎么这么胆小啊!亏你还是堂堂男子汉呢!”

“我才十六岁,未及弱冠之年,还是未成年儿童吧?倒是小医仙姐姐你大概早以过了及笄之年,你是大人我是小孩!”我涎皮赖脸地笑嘻嘻地说。

结果就是我们两个塑料姐妹互相谦让了好半天,最终我往里面扔了几颗石头,见没有反应,估计没有什么机关,这才走进去。

石门之内,是巨大的石室,石室看上去简朴空旷,墙上镶嵌着照明所用的月光石——我曾经问过药夫人,这些石头到底为什么发光。得到的答案是,这是一种特殊的矿石,在充入斗气之后被激活发光,还有一种开采出来就自带荧光。我衷心希望后者只是吸收了天地间的能量,而不是什么放射性矿石。

在石室中央,有一处石头雕刻的粗糙座椅。座椅之上,端坐着一具枯骨,脊椎骨已经断裂,眼窝深陷的骷髅头掉落在惨白的大腿骨处,看上去非常阴森。估计就是留下这处山洞的主人,看这骨头已经朽烂到这种程度,怕不是已经死去数百年。

“也不知道这主人生前是何种修为...”我自言自语道。如果是什么斗尊斗圣强者,那这宝物的价值岂不是...能让她直接斗皇起步,上不封顶?

药夫人非常冰冷地打断了她美好的幻想,“别想了,到了斗尊修为,斗气是会渗到骨头里的,即使过了上千年也残留着非常强的能量,这人撑破天是个斗宗,可能还不如!”

“嗐,想想嘛,人总有幻想的权利。”我嘟哝道。

在座椅前方,摆设着一方颇有些宽长的青石台。青石台上,端正地放着三个被锁上的石盒,毫无疑问就是这座神秘山洞中最珍贵的宝物。石室的三个角落中,竟然堆放了不少金灿灿的金币。

我拿起一枚,竟然是至少三百年前锻造的,每一枚都是纯金而不是合金,沉甸甸的,加起来至少十万枚。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拳头大小的红宝石,如冰晶一般剔透的玉石,还有各种各样的珍贵宝石。

“这东西有些年头,还是真金的,一枚至少顶如今80枚!咱俩之后可发达了啊,衣食无忧!”我将一枚金币随手抛给小医仙,对她说。

“那你可以多拿点,我不需要那么多钱。就算全部送给你都没问题。”小医仙嘴上这样说,美眸却紧紧地盯着那三个盒子。

其实傻子都看得出来,这些黄白之物其实是这里最不值钱的东西,被原主人随意堆放。这些钱财加起来确实不少,但是对于炼药师而言,恐怕也就是十几付高阶药材的钱,相比之下用钱买不到的东西才更加珍稀。

在最后一处角落上,有一个被用泥土堆起来的小花坛,花坛之中,各种各样的花草种植在上面,五颗月光石为它们提供生长的光芒,岩壁滴落下来的水浇灌着这些珍稀植物。之前我没有注意到空气中的清香,现在才意识到竟然来自这里!

该死的,要是来的人不是小医仙,而是某个傻愣愣的雇佣兵...这些看似普通的花花草草恐怕才是最珍贵的啊!小医仙这女人恐怕一定识货...

“紫蓝叶,白灵参果,雪莲子...”美眸略微有些呆滞地看着小小的花坛,一个个代表着珍稀难寻的高级药材的名字,从小医仙红润的小嘴中接二连三地蹦了出来。

亏我还幻想着,小医仙一个乡下妞儿,可能不认识这些高阶药材——其中不少可都是能作为三品四品丹药,乃至五品丹药的主材料的珍宝啊!要是小医仙不认识,我本来可以全部骗走的啊!

我突然注意到花坛中央的那株植物,“冰灵焰草?”

这株草叶分红白亮色,白色的枝干上面,覆盖着点点类似冰晶状的物体,而在火红的草冠上,确实犹如一团火焰在腾烧一般。两种截然相反的颜色与属性,却奇异地生长在一株植物上,真是神奇至极!

这株“冰灵焰草”可是炼制血莲丹的必要材料,可遇不可求,说什么今天都要弄到手里,不能教小医仙拿去了!

“我只要这株冰灵焰草。”我开口对小医仙说,“剩下的哪怕都归你也可以,但是这株是我的。”

“你认识这东西?”看见我这幅架势,小医仙想得大概也和我一样,希望对方不识货然后独占,但是现在显然计划落空了。

我点点头,“这东西能炼制五品丹药,你平时配药又用不到,拿着去卖钱也不好找买家...就算送到拍卖行,人家也肯定给你压价,到时候你赚不了多少!”我对小医仙说。

小医仙微微蹙眉,“真是个讨厌的家伙,一开口就要最贵的。”她嘟着粉嫩的小嘴,忍不住温和地咒骂道。

“呵呵,这药材到了我手里,是真的能救命的啊!我认识一个炼药师,只有炼药师能够把药材的药力发挥到最好,给了我也不枉这天材地宝是不是?”我笑嘻嘻地说,“而且剩下的这些也很珍贵啦,足够你卖个好价钱,加在一起至少二十万金币是不是?”

听到我这般说,小医仙似乎释怀了一些,微微点头。

于是我从纳戒中取出一尺来高的大玉瓶和玉石的小铲子,小心翼翼地将冰灵焰草旁边的泥土挖开,连根带叶装进玉瓶中,快速收进纳戒中,然后将玉铲递给小医仙,“用这个,不容易破坏药力。”看见她手里只有一把生锈的铁铲子,我笑嘻嘻地对她说。

小医仙恋恋不舍地看着我将药草收起来,但是看见我手中精致且专业的小铲子时,眼睛瞬间亮了起来,“谢谢...”她小声感谢了一句,然后开始挖掘花坛中的草药。

“你这家伙也不那么讨厌啊。”她自言自语道。


2.

在药材上便宜了小医仙,我决定私藏这份卷轴。

这是我在骸骨断裂的手臂上偶然发现的,我也不知道这东西在死者生前是如何放置的,它被卷成小小的一卷,用金箔和蜡封住,紧贴着右臂小臂的骨骼——极有可能这东西之前是藏在皮肉之下的,如果这人生前身材壮硕,肱二头肌像脑袋一样壮实,藏这么一个小卷轴也并非不可能。

藏得这么严实,绝对是最珍贵的东西!

所以我非常悄无声息地将它放在自己的纳戒里,然后假装无事咳嗽了两声。“我找到了这三个盒子的钥匙,快过来咯。”我晃了晃手中的钥匙,这东西之前是挂在尸骸的脖子上的,可是现在头都没了,丝线也断裂了,掉落在两腿之间。

此时小医仙还在挖药材,周围全是玉瓶,听到这里她抬起头,此时花坛里基本上已经不剩下什么了,只有几株还没完全长成的药材,或许它们也价值不菲,但是显然不能养在山洞这样暗无天日的地方。

她抱着一堆瓶子走到我面前,有些恋恋不舍地从中取出三个,犹豫了一下又拿出第四个,“我的皮带上只够固定12个玉瓶,这些多的我拿不走,都给你吧。你能接触到炼药师,这样的天材地宝也不算浪费了。”她有些不舍得说。

我感叹,小医仙人也不坏嘛,这时候还挺大方的,于是也不拒绝,当即收下了这四个药瓶,“这个铲子送你了,反正也就十个金币,你那个铁铲子可以不要了。”我挥挥手对她说。

打开第一个箱子的时候,我试到第三把钥匙才打开。

还别说,这个过程虽然没啥危险,但是着实刺激,感觉就像刮开彩票的一瞬间,肾上腺素狂飙,脑子里充满幻想和惊喜,却又担心自己万一不中奖,忐忑不安,感觉心脏都要炸裂了。

打开箱子的同时,我按住小医仙的肩膀,两个人一起蹲到地上,身体再一次紧密地接触。

“你干什么啊?”小医仙怒道,估计以为又是我在占便宜——这女人,手里藏了一包药粉,正准备攻击我呢!太坏了太过分了!

等到确认盒子是安全的,我才松开她,“你是不是傻,万一下面是个机关怎么办?万一射出来一支箭怎么办?我这是在救你啊!”我噘着嘴对她说。虽然这是第一次出家门第一次探宝,但是药夫人闲暇之余可是讲过很多试图寻找宝藏的人因为误触机关而丧命的血腥小故事,我能不小心吗?

这让小医仙面颊微微泛红,有些愧疚地点点头,“那真是多谢了,这是我的疏忽。”

“把你手上的东西收了吧,这东西你暂时用不到。”我扬了扬下巴,小医仙顿时俏脸上涌现一抹窘迫,本来微微泛红的面颊此时涨的通红,玉手藏在背后,再次伸出来的时候已经没有别的东西了。

“我...我没有啊...”她吞吞吐吐地说不出话。

“女孩子出门在外,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以后该小心的地方小心,不该小心的地方别多那么多心眼儿!”我有些不满地说,毕竟这不是她第一次搞这种毒粉了。

“好了,接下来我们看看盒子里是什么吧!”

小医仙从中掏出一卷彩色的古朴卷轴,厚厚的一卷看上去有好几公斤重,用一种不知道是什么丝织品制成,薄若蝉翼却写满密密麻麻的小字。只看了封面上的几行,小医仙便面露喜色。

“这是什么啊?”我好奇地凑过去。

“一本记载如何配置毒药的毒经。”小医仙将彩色卷轴反过来,笑吟吟地说。

“毒经?”我略微有些惊讶,这种东西只听药夫人提起过,对于毒师来说是至宝,对于炼药师来说未免太不入流,因为炼药师的火焰提取毒草精髓的能力,可远超那些半吊子毒师,根本不需要这种东西。

“这东西你不能和我抢,因为天生属性的缘故,我不能成为炼药师,所以也只能依靠这些东西了。”她将卷轴抱在怀里,眼中似乎有一丝落寞...毕竟这个世界上,哪个医师不羡慕炼药师呢?可是又不是所有人都有那种天赋。

真庆幸自己有,虽然说这大概是穿越主角的自带光环吧...

“这东西不错,适合女孩子防身用,不过要想精通大概需要花费不少精力的——我一个继承家产的少爷大可不必。你一个人在外,备着点什么毒药毒粉,防范一下觊觎你美色的色狼,还是很有必要的!”我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

这也把小医仙逗乐了,“我看你才是个小色狼!”她半开玩笑地说。

“我哪里色狼了,我救了你好几次好不好?我救你命的时候,你却在指责我揩油吃豆腐,这就过分了呵!”我一边抱怨着,一边打开第二个箱子,“以后不许拿这些药粉对付我,听见没?”

“其实那就是醉龙草和集中催眠效果的药粉混合而成的,只要被吸入体内,没什么害处,只是昏睡半天而已,你这个实力甚至能够压制毒性甚至将其逼出体外。”小医仙嘟哝道,修长的眉毛低垂,在昏暗的光芒下楚楚动人,“我也不是白眼狼,知道你救了我好几次,从来都没想着害你。”

“这还差不多...”我打开第二个宝箱,里面是一个黑色卷轴。

“这是什么啊?”小医仙探过头来。

我拿起幻昼,这东西手感不错,像是什么高级魔兽的兽皮,甚至微微发热。我借着月光石的光芒,细细翻看,最终注意到卷轴侧面,几乎与紫黑色的兽皮颜色无异的小字,“玄阶高级飞行斗技:紫云翼?”

飞行斗技?这么珍贵的东西竟然真的存在?我非常惊讶。说真的,我知道自己大概能够开出玄阶功法或者斗技什么的,但是飞行斗技实在是太罕见了,一百年也难遇到一次。

小医仙这个乡下姑娘自然没听说过,不由得柳眉微蹙,“什么飞行斗技?”

“飞行斗技,顾名思义就是能让人在天上飞的斗技咯,超级罕见的,现在加玛帝国内斗不知道有没有人能做这种东西,因为据说需要至少五阶魔兽的翅膀,还有特殊的手段。”我解释道。

小医仙美眸中闪烁着某种光泽,“这么厉害?我这辈子都没想过自己能在天上飞,我这点天赋,能到大斗师都是奇迹,更别提斗王了...”

“那这东西你要吗?”我将卷轴递给她。

其实如果真的给了她,我也是会肉疼的。但是小医仙这姑娘人不错,之前她把十几株草药中最珍贵,医师最不可能用到的四株草药全部给了我,说明也不是自私自利的人。所以我这么谦让,其实是知道,她一定会把这东西让给我。

她果然把卷轴推回去了,“你拿走吧,这东西我觉得自己不太需要,而且这里的东西说好了平分,我不会食言的。”

其实她的眼眸中还有些依依不舍,我是知道的。

然而,在我们打开第三个石匣之前,我突然浑身僵硬,面色变得很难看。

“怎么了?”小医仙见我紧张起来,顿时也变得紧张,一双美眸中充满恐惧之色,下意识地向往身后靠拢。

外面有人,而且人不少,已经把我们的出口堵上了!

评论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