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斗破苍穹]18-跑路啊!

抱歉更新过于缓慢,欢迎大家评论哦...

1.

“呵呵,小医仙,多谢你们带路了,看来我得到的消息,果然不假啊!”几十道人影缓缓从门外的黑暗中走进来,熟悉的淡淡笑声在石室内响起来。

我面色变了变,立刻认出了眼前这个追上来的男人,“小医仙,这不是你那个男朋友,穆少团长吗?”

小医仙气得银牙紧咬,“什么男朋友,我和那个想吃天鹅肉的癞蛤蟆没有半点关系!”她又惊又怒,看来这人并不是她叫来的——倒也是,她甚至不愿意让我陪她来,怎么可能把穆力和他的佣兵团全部叫过来?

穆力的人已经把石门堵死,我不由得向后退一步,抱着石台上最后一个盒子想要...靠,这东西竟然和石台是一体的!这是什么见鬼的设计啊!

我看见了穆力眼中的贪婪,几乎是闪烁着金光,顿时明白了他也是图山洞中的宝贝,而且不怎么识货。我气得咬牙切齿,怒斥道:“你跟踪我们?”

该死,出去的时候轻手轻脚,明明很小心了啊,到底是我们两个谁泄漏出来的秘密?我下意识地把目光看向小医仙,她也有些不满地看向我——显然都觉得是对方不小心。

“算不上跟踪吧,早在几日前,我便得到了小医仙寻找宝洞的情报,不过因为不知道确切位置,所以...”耸了耸肩,穆力含笑道。

所以,根本不是我泄漏的,而是小医仙这个大嘴巴告诉了别人!我转向小医仙,有些忿忿地问了一句,“藏宝洞这件事,除了咱俩,你还告诉过别人吗?”

这个女人就是这样,你说她不谨慎吧,防自己人跟防贼似的,时刻手里一包小药粉把你迷晕;你说她谨慎吧,该防的人又根本没防住。

“这件事只有我和助手莉菲提过,你...你收买了她?”经过我这么一提醒,小医仙立刻反应过来了,俏脸上的一抹疑惑迅速变成了愤怒,涌上一抹绯红。

“呵呵,那女人挺傻的,不过是随便一点花言巧语,便是乖乖地把什么东西多说出来了。”穆力微微一笑,并未否认小医仙的猜测。

“你这个混蛋!”柳眉倒竖,小医仙叱骂道。

穆力仍然是一副小人得逞的得意洋洋,“抱歉,这些东西对我们狼头佣兵团太过重要,只要拥有了它们,我们便能轻易吞并青山镇的所有势力。到时候,才能有资格与实力向外发展,我的目光,可不想仅仅局限在这小镇子之中。”

“把东西交给我吧,小医仙,我对你的感情,你应该很清楚。只要你跟着我,日后等我掌管了狼头佣兵团,绝不会亏待你!”穆力的目光泛着深情,用某种极具占有欲的方式盯着小医仙,声音竟然柔和了几分。

“跟着你?你刚刚收买了我的助手,窥伺我的秘密!我现在和你说话,都觉得恶心!”红润的小嘴挑起嘲讽,小医仙的声音变得颇为刻薄,我注意到她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抓了一包小药粉,同时还将求助的目光看向我。

好家伙,是把我当救星了...靠,你就这么信任我?你不怕我一个人丢了你跑路?

好吧,我承认我没有这种想法,不知道什么原因,虽然我不信任小医仙,却也不会任由穆力占有这个漂亮的女孩。

她和穆力这种人,不会幸福的。

而且好巧不巧,药夫人这个老太婆此时幸灾乐祸地说,“区区几个斗者而已,很好解决吧?这种英雄救美的小事,可没必要麻烦你的老师,你自己也需要学会成长是不是?”

靠,本来还以为药夫人能出手的,只要她这个斗王实力起步,上不封顶的老太太动手,肯定这些小斗者当场就要无了...但是现在只能依靠自己的力量闯出去咯。

而且什么叫英雄救美啊?明明是美女积极自救好不好!

我扫了一眼山洞中的佣兵胸前的徽章,顿时倍感头疼,现在一共15~25人,都是四星斗者以上,而穆力更是六星斗者,这差不多应该已经是狼头佣兵团的全部精锐了吧?而且如果没猜错,悬崖上面应该还埋伏着人吧?

除非会飞,你叫我怎么带你逃出去?我自己跑路都够呛!

听小医仙当众拒绝,而且还对我“眉目传情”,穆力的笑容消失了,但是很快又挂了回来,眼中掠过丝丝阴冷,“没关系,我会将你强行留在身边的。”一开口就老变态了。

然后他将目光转向我,用他那种虚伪的笑容含笑道,“早说了让你加入狼头佣兵团,可你却偏偏不听。现在,就算加入,也是晚了。”

“如果我说我是乌坦城萧家的三少爷,城中赫赫有名的公子萧三郎,你会放我走吗?你大概不想招惹萧家吧?”我挑了挑眉毛,虽然知道这么报家门没用,甚至有可能引来杀身之祸——但是既然现在都已经引来杀身之祸了,我装个B不行吗?

穆力露出迷茫的神色,然后假惺惺地笑了,“我说小兄弟怎么敢拒绝我,原来是大家族的贵公子啊,真是失敬失敬。”

我冷笑一声,看他刚才转瞬即逝的茫然,我懂了这样的威胁毫无意义,“你是根本没听说过萧家吧?我们每年和周围几个镇子那么多佣兵团打交道,药材和魔核贸易,还有摊位租赁...你压根没听说过吧?”

“算了,我懂了,你们的势力连这个镇子都出不了,你这辈子怕是连乌坦城都没进过吧?”我嘲讽道,同时感受背后小医仙偷偷将一小袋药粉递给了我。

果然是一个聪明的女人,我有点喜欢她了。

其实我在冷嘲热讽之间,体内斗气就已经开始飞速运转了,只要对方一动手,我就能踏着“爆步”猛然越过周围几名斗者,快速释放斗技“吹火掌”,将粉末直接吹出去,覆盖守着大门的那十多个斗者。

“我完全可以杀了你,现在你不过孤身一人,萧家不会知道的。你难道认为你那套城里贵公子做派,在我们这里还有用吗,大少爷?”穆力阴冷地说。

“我也早就知道会这样。”我冷笑一声。

“把东西叫出来,我留你个全尸。”穆力的笑容中杀意凛然。

“说真的,既然你自报身份,我很怕你日后会带着家里人来报复。所以,为了杜绝这种让我寝食难安的事发生,今天你必须死在这里!”

而我已经拉住了小医仙的手,一手药粉,一手是小医仙温润的玉手。

“待会儿跟紧我!”我低声说。

小医仙面色苍白,几乎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我身上了。

我也不付她的期望,在穆力高喊“动手,杀了那小子,别伤着小医仙”的时候,屏住呼吸将手中的小袋扔向堵在门口的佣兵之间,然后用力一吹,小袋骤然爆炸,洒落的药粉顿时形成一阵烟雾,喷洒在那些人身上。

而我还不算完,紧接着将火折子也扔了过去——要知道粉尘可是很容易爆炸的!

果然,再次“砰!”的一声,一个倒霉蛋毫无防备,顿时被炸了一个满头满脸都是血,发出一声哀嚎,周围几个也吸入了药粉,浑身绵软。


2.

刚才那一下爆炸让穆力有点慌了阵脚,他想过我要喷药,没想过我还要爆炸的,自己也没防备吸了一些粉尘。“屏住呼吸,门边的人不准移动,攻击他们!”

我用了萧寻哥哥赠送我的“爆步”,直接到了第一颗月光石前,将之扣下来塞进纳戒之中。这个位置是我计算好的,恰好可以用“吸掌”够到另外两颗月光石。

当最后一枚月光石装进纳戒之中,整个石室都黑暗下来。

而在黑暗降临的刹那,我闭上眼睛,拉着胳臂快要被我拽脱臼的小医仙,再次使用了爆步,对着记忆中石门的位置暴冲而去。

“不要慌!拿出火折子,门口的人不准乱动,室内的人也不准过来!”

“这是最后一包药粉了,省着点用。”一个声音在黑暗中对我说,我感受到自己的手心里再次被塞了一个小锦囊,小医仙温凉的纤纤玉手触碰到我的肌肤。

这姑娘还挺不错的,很聪明。

我就知道他们要用火折子,捏着小医仙悄悄递给我的最后一包药粉,等火光一亮,照着那个方向又扔了一包药粉,而且是同样的吹火掌。

又是一声“砰”,火光短暂地照亮大门口,又是一次粉尘爆炸。而我也不给他们机会,又是一记吹火掌,将弥散开的药粉再次吹向他们的方向,所有人刚刚被炸了一下,又吸入了粉尘,顿时踉踉跄跄,有几个甚至跌倒在地上。

在几个人身形不稳时,我们左躲右闪,在黑暗中越过了他们。有一个试图攻击的,被我取下背后的重尺,一击打倒,然后重尺也被我收回纳戒之中。

到最后只剩下穆力阻拦着我们。

穆力双脚张开,将狭窄的通道堵死,双掌上淡淡的绿色斗气逐渐涌动,而在绿色斗气的渲染下,那双肉拳竟然开始逐渐变成犹如木头一般的颜色:“我倒要看看,你这个二星斗者,如何在正面碰撞中将我击退!”

一枚夜明珠落在地上,微弱的光芒只够照亮附近两三尺,但是对于这场战斗,已经足够了。

“给我滚回去!”在看见我们被夜明珠照亮的面孔时,他冷笑一声,那如同木头的拳头,泛着绿色光芒,带起一股凶悍的劲气,狠狠地对我砸了过来。

“玄阶低级斗技:木之硬化!”

此时我已经没有重剑束缚斗气,经脉中原本迟缓的斗气,如同潮水一般奔腾。我早就准备好了,将自己全部的力量灌注入右拳,体内斗气顺着我已经熟习百遍的经脉,狂猛运转。

根据药夫人估计,我这一击不逊色于六星斗者。

“八级崩!”

两只拳头携着破风之 音撞在一起,闷雷的声音在通道中久久不息。

我收回拳头,劲风让我不由自主后退了两步,撞在小医仙身上,手臂发麻,中指和无名指隐隐作痛——要么是关节错位,要么是骨折骨裂,估计要休息上几天。

“我拖住他了,快杀了他!不惜一切代价!”穆力后退了三五步,比我更加狼狈,他嘶吼着,可是还没等他吼完,一阵爆响声从他体内响起。

拜托,八级崩第一下确实厉害,但是后面还连着七重暗劲,都会在体内爆发,我如今只能控制五下,所以穆力身体里要被我的暗劲轰炸五次。

“噗嗤!”体内爆炸的劲气让穆力面色骤然惨白,狂喷鲜血。

“走!”我拉着小医仙就跑,前脚刚走,后脚十多名佣兵冲了出来,恰好看见最后一重暗劲爆发,穆力瘫软在地昏死过去。

而我们呼吸到了新鲜空气。


3.

小医仙让我们不要爬绳索,因为上面肯定有人,指不定会被割了绳子掉下去摔死。我当然知道这一点,可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小医仙从怀里取出一支短短的竹笛,放在嘴边轻轻一吹——我没有听见声音,但是我知道确实有声音,是超声波,人听不见,但是动物能听见。

“你在干什么?”此时佣兵团的人已经过来追了,我们站在石壁上一处凸出来的位置,而他们不敢跳过来,很容易摔下去。

希望他们没有箭之类的长距离武器...

“召唤我的朋友。”小医仙俏皮地说,“一只一阶蓝鹰。”

一支箭射了过来,擦着我的短发而过,我大骂了一声,心脏狂跳。

刚说希望他们没有箭,现在竟然就有了!

“别冷着,快点跳!”小医仙也险些被利箭射中,吓得面色发白,竟然就在这个时候,直接把我推了下去!

“卧槽你小医仙啊——————”我惨叫着,眼看自己就要落到山谷,大骂这个女人果然不可靠,这个时候背刺我...然后发现小医仙也跳了下来!

靠,这是要殉情吗?你是疯了吗?

但是很快,我明白了,因为我们两个落在了蓝鹰的背上。我刚才太过紧张,没有听见那头巨鹰的鸣叫回应小医仙,现在这头魔兽来救我们了。

“小岚,快走!”小医仙催促道,那些人注意到我们坐在魔兽的背上,已经把箭矢对准了巨大的魔兽,看样子是要将我们射落。

一阶魔兽,防御力并不强。

“射下他们!”有人喊叫道,“他们坐在鸟背上!”

山口的佣兵和山崖上的佣兵都听见了,略微骚动了一阵,旋即一阵箭雨猛然破空而出,对着空中的蓝鹰急射而去。

望着那箭雨,我刚刚缓过来的心脏再度紧缩,本来想再用一次“吹火掌”,将之击退。可是蓝鹰却双翅一振,淡青色的狂风吹拂,顿时将箭雨扇落下了悬崖。

很快,他们的箭矢够不到我们了,我们安全了。

我松了一口气,面色惨白,之前在肾上腺素的作用下我没有感觉疲劳或是痛苦,但是现在,我才发现自己的斗气已经近乎枯竭,阵阵疼痛从右臂传来。风吹拂着我的面庞,此时汗凉下来,阵阵发抖。下面是深不见底的悬崖,黑洞洞的,像是要把我们吃了。

我从来没有飞这么高过,而且在巨鹰背上毫无防护,很容易掉下来。

狂风吹拂着小医仙的长发,月光照耀着她逆光的轮廓,赋予她某种神秘的美好。她的玉手温柔地抚摸着蓝鹰后背的羽毛,微笑着对我说,“现在安全了。”

“今天真是吓死我了。”我筋疲力尽地说。

突然,小医仙柳眉微蹙,“你受伤了?我看你的手臂...”

“刚才和穆力战斗...”我举起自己的右手,“好像手腕扭伤了吧?可能我的手指...”手指绝对是断了,中指扭曲成一个看着就痛的可怕角度。

“让我给你正骨吧,如果不是我拉着你,你也不会受伤。”小医仙有些愧疚地说,“我之前还怀疑你心怀不轨,是我错了,你对我真好。”

“没事,女孩子家谨慎一些总归是好的,我是个好人,可是谁知道别人是不是?至少穆力那家伙就不是,对不对...哎哟!”我发出一声痛苦的尖叫。

小医仙将那只受伤的手放在自己的手中,借着皎洁的月光,“咔嚓”一声将错位的骨头掰正了,一阵短暂的剧痛让我头晕眼花。然后她灵巧地将两根断指与好的手指用绷带绑在一起,在绷带上浸润一点药水,然后又固定包扎了几圈。

“手腕大概只是软骨挫伤...现在这样疼吗?那么这样呢?你的手腕能动吗?”小医仙轻轻地活动我的手腕,注意到只有在活动到特定角度的时候,我才会露出疼痛的表情。她温润的淡蓝色斗气拂过我的伤处,水属性斗气和木属性斗气都是天然的疗伤药。

“应该没有骨折,休息几天就好了,不要使劲,不要搬运重物,会没事的”她柔声对我说。

好吧,我好想明白为什么那些佣兵对小医仙如此痴狂——这个女人是真的有魔力,她在问诊的时候,细声细气地劝告,手指纤长灵巧,点在肿痛的肌肤上竟然是温凉的,给予受伤的人温暖的关怀...正好戳在那些粗人心头细腻的一块。

如果我是男的,我大概也沦陷了,世界上怎么可能有这样的温柔的妙人儿?

“谢谢你,小医仙。”我将自己被固定好的手从她的玉手中抽回来,柔声说。

小医仙莞尔地笑了,“其实真正该感谢的人是我,我那么怀疑你,你却救了我的命,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男人...你和所有人都,不一样,我从未见过你这样的少年。”

“我也从未见过你这样的姑娘。”我当即脱口而出,然后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顿时面色通红。

不过在惨白的月光下,对方应该看不出我脸红了吧?对,她一定看不出来...真是的,怎么突然就变成搞百合了?我明明是直女啊!看看,虽然说男装有好处,但是总是会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

两人在狂风和月光下对视半晌,小医仙先是低下了头,逆着月光我看不清她的神情。她似乎是为了转移话题,有些惋惜地说,“可惜,还有最后一个石盒没有打开。”

我笑了笑,很高兴不必再和她尴尬地四目相对,这可比和萧寻哥哥四目相对尴尬多了“别贪多了,你不是已经有一卷毒经了吗?”

“等你钻研透了,下次给那帮孙子喂的药粉,可就不是催眠粉那么简单了,穆力那个混蛋值得更毒的——最好先化学阉割,再肾衰竭,几个月内缓慢而痛苦地死掉!”我攥紧左手的拳头,恶狠狠地说。

小医仙听了,“噗嗤”笑了一声,“没想到你这家伙,竟然这么狠毒。”

我冷笑一声,抬头任由晚风拂过面颊,“你是不知道,如果你落在他手里,会变成什么样子...你觉得他像是会怜惜你的人吗?他肯定只是看中了你的身体而已,他完全不懂得欣赏你高贵的灵魂。你会被他糟蹋的!”

绝对不能让穆力那家伙糟蹋了小医仙,她是个好姑娘,她有独立的人格,她值得更好的,尊敬她的男人。

小医仙面色一凛,微微点头,她是个聪明的姑娘,自然明白。

“我们找个地方吧,肯定青山镇是回不去了,先在山谷里躲两天。之后我给你写封信,你去乌坦城找我爸那边讨营生吧。乌坦城市大城市,很多伤得重的佣兵小地方治不了,都要去大地方,你也不算埋没了才华。”我劝告小医仙。

“不,我回采药队。”小医仙淡淡地说,“谢谢你的好意。”

“你还回去?穆力也要回去啊?我不是说他会害你吗?”我惊讶地问,完全搞不懂小医仙脑子在想什么。

“呵呵,回到了采药队,他便再不敢对我做什么。”小医仙微笑道。

“而且回到青山镇后,他更不敢动手。万药斋的势力不会比狼头佣兵团小,而且另外两大佣兵团的首领,都欠我人情。”

“可是...”话虽这么说,可是人情这东西,本来就不可信啊。


—TBC

下一章要小医仙暂时下线,后面还会有和她的百合情节,敬请期待。

所以,大家投票好不好,云韵姐姐要出场了,你们希望性转还是百合,如果是性转希望是什么风格的大哥哥?

以后每个可以和小炎子组cp的人出场,我还是都和大家讨论一下。

评论(11)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