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宝莲灯/DC]宝莲灯18

非常抱歉,期中有很多门考试和DDL,以至于这么长时间没有吱声...但是我想要说的是,我没有死!我没有弃坑!我在坚持!


48.

中国正义联盟最终又搬回了上海,暂时用地下室备用的爆音通道代替正在维修中的泽塔管通道,沉香的训练也没有落下,虽然对实战依然一窍不通,但是至少打拳的动作看上去虎虎生威了——应该勉强可以入神奇女侠的法眼了吧?孔克南有些心虚地估摸着。

“丁香,你已经在这里躲了两个星期了,旷课不回家这么久怎么行?你爸妈,你老师都要着急了,他们已经给我们打了无数个电话!”蝙蝠侠对丁香说。

“可是我如果遇到危险怎么办?我们在和天神作对,如果我落单了,他们搞我怎么办?”丁香犹犹豫豫地说,然而目光却不停地看向沉香——事实上蝙蝠侠一直以为丁香喜欢的是龙八太子,总是缠着他问各种各样的问题,可是这几天龙八太子被捉回家里关禁闭的功夫,她却缠上了沉香。

敏锐如蝙蝠侠自然看出,沉香和小玉关系很好,两个孩子都挺单纯善良,而丁香——不是说她不是个好姑娘,但是毫无疑问她经常的见义勇为很大程度是出于虚荣——正在试图把沉香挖过来。小玉单纯没见过世面,总是被大家闺秀的丁香各种冷嘲热讽,逼得步步退却,非常尴尬。

更何况,小玉就在昨天,还躲在厕所里打电话,对表姐妖狐杀手说自己喜欢的男孩好像喜欢其他人怎么办。这让闪电侠偷偷听见了,然后告诉了彭黛兰,彭黛兰又告诉了蝙蝠侠王柏溪。

“你不会遇到危险,”蝙蝠侠斩钉截铁地说,“你不是他们的目标,不过是一个不凑巧卷进来的小人物,让他们亲自为了抓你跑一趟?恕我直言,二郎神应该不至于,他甚至明确不想得罪中国正义联盟,只在国际上到处指责正义联盟的魔法侧。”他为她分析道。然而事实上,他只是不想再看这场三角恋修罗场大戏,这样下去没有好结局。

“我送你回去!”闪电侠主动说道,还拍拍她的肩膀,好心地安慰道,“别担心,这里是上海,如果你真有事,只要喊一嗓子,超人就来了,你怕什么?”

于是他们就这么成功地把丁香非常不情愿地打发走了。临走前她还对沉香来了一个飞吻,沉香尴尬得简直想要钻到地缝里。


“如果我真的要和神奇女侠一起去天堂岛修炼,小玉怎么办?”沉香问孔克南道,这段时间他与小玉关系迅速升温,奈何丁香总是莫名其妙插进来一脚,搞得三个人都很尴尬。他不知道怎么安置小玉——把她送回青丘之国?送到香港给妖狐杀手?让她留在中国正义联盟?总不可能让她和他一起去美国吧?

更加尴尬的是,他的父亲刘彦昌对儿子的感情生活更是...一言难尽,“不要去高攀人家城里有钱人的小姐,咱们门不当户不对的,进去也是倒插门,没有男人的尊严。但是丁小姐确实值得你的尊敬,毕竟那天她还救了我一命。和她做个朋友,但别太多。”刘彦昌语重心长地对他说。嗨,搞得像他真的看上丁香了一样!老爹你在想什么?沉香尴尬得想钻地缝,还好蝙蝠侠贴心地替他把丁香支走了。

“天堂岛?这可不好说,小玉是个大姑娘,进去肯定没问题,你这个男人进不进得去就说不好了。我计划是将你保护在正义联盟总部,由神奇女侠和魔法师们训练你。”孔克南纠正道,然后有开玩笑,“你不会是肖想天堂岛的小姐姐了吧?她们每个人都是能够给你一记断子绝孙脚送你物理上天的无D硬汉!”

“什么啊?!”沉香瞬间羞红了脸,一直红到耳朵尖,“我才没有肖想小姐姐!别胡说八道!”他为自己辩解道。

“是是是,我知道你喜欢小玉,开玩笑的。”孔克南也笑了,拍拍对方的肩膀说,然而这句话使沉香的脸更红更滚烫了。

“还有,南哥,我爸怎么办?”沉香又问,他知道这几天他父亲在外网上被骂得很惨,尽管蝙蝠侠他们找黑客强行删帖,但是也遇到了一些麻烦,他们删内容时走的后门据说刚刚被脸书堵住了。

沉香无疑是对父亲感到愧疚的,这几天他成长了很多,特别是当他差点就经历了生离死别后。他从小都是一个坏孩子,老是和父亲作对,而他的父亲是小学教师,管得严,可他偏偏就不服管,经常气得刘彦昌肝疼。现在他的态度变了,以前他太幼稚了,没有看见父亲的付出和如山的父爱,如今老刘跟着他踏入一个光怪陆离的魔幻世界,手无寸铁却仍然想帮助自己的儿子一点点...现在老爹惹麻烦上身,多少还是他的问题,是他太鲁莽,太任性了。

“我们会暂时保护他的安全...但是刘先生坚持要回河南老家,我们暂时劝住了,但是如果你一离开就是数个月甚至好几年的话...我们肯定不可能把他一直留在上海。”孔克南挠挠头,对此感到及其头疼。

因为就在昨天,刘彦昌又提到要回家,“小伙子,我知道你是好心,这份好意我心领了。”这位乡村教师说,“但是你们护得了我一时,也护不了我一世啊,纵使真的护得了我一世,我死后过了鬼门关,还是要落到二郎神手里。我既然娶了仙女,犯了天条,这罪责就由我一人承担,你们保护好我儿就是了。”他长长叹了一口气,这么对孔克南解释。他看起来筋疲力尽,孔克南也知道他这几天被折腾得够呛。

“您是无罪的,自然不必遭受惩罚。”孔克南劝阻道,“若是怪罪,也只能怪罪天条太死板,仍然停留在上个世纪,不符合当今社会的经济基础。我们一定有办法帮助您,等到正义联盟后天全员回归...”

刘彦昌只是苦笑,“我等凡人,怎么能与天命抗衡?”

孔克南感到头疼,他只是一个十八岁的孩子,他不应该这么多管闲事的。


49.

沉香在和小玉一起坐在天台上数星星,这是上海下了一个星期雨后难得的晴天,这附近没什么光化学污染,还勉强可以看见几颗星星。

“沉香,你...我不知道,我表姐说如果我喜欢你,就应该和你在一起,但是我的姥姥...我不忍心把她留在青丘之国,她只有两个女儿,如今都没了,我表姐又选择待在人间...”小玉有些担忧地说,“但是我姥姥...她好像不喜欢你,她差点让你送命...”

“嗨,我看不管有没有你姥姥那一出,二郎神迟早会找上来的。是的,四姨母说他一开始不想闹大,可是你想想,既然有预言说我会成为新的太子,代替他的位置,他可当然不想任何人知道我的存在——这样他就可以偷偷摸摸,不知不觉地把我做掉,也许是一辆失控的卡车,也许是高空坠落的花盆...”沉香分析道,他仍然不愿意相信那个蓝色风衣的男人所说的预言,他怎么可能成为未来的神王?

不过他刘沉香不信,可不代表别人不信,二郎神作为当今的太子,自然是最忌讳有人和他争抢地位的,这种谣言他必然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这非常合理。

“我看,你姥姥大概只是看不起我这个不起眼的穷小子,不希望我把你拐跑了,所有的家长都多多少少这样,不舍得子女离开...想想,她两个女儿都不在了,现在只有你一个孙女,肯定不舍得别人把你带走了。她做得确实有点极端了,但是...但是如果我真的当了天庭的太子,她肯定就看得上我了。”沉香拍拍胸脯,自信地说。

小玉撇撇嘴,“你真的要去天庭当官?”她听起来有些不愉快,“天庭很冷清的,在人间和我一起行侠仗义不好吗?”

“我只是说说,没说真要当太子啊!”沉香将小玉搂在怀里,“所有人都说权力会使人变坏,历史上出过好多大奸臣...看看杨戬这副恶心样子,就知道天庭的神仙也都差不多这个样,谁稀罕去啊!”他嘟哝这说。

“嗯...但是沉香,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是太子,甚至未来当了神王,其他那些思凡的仙女就不会被压在山下了,其他的家庭就能团圆了,是不是啊?”小玉在他怀里靠了一会儿,突然睁开眼睛,问了一句。

这下沉香愣住了。

他可真的从来没想过这一点,他也从来不觉得这种重大的决定和他有什么关系,“这...我也不知道怎么当太子或者当玉皇大帝啊?万一搞砸了,岂不大家都遭殃了?”他吞吞吐吐地说。

“但是你有一颗做好事的决心啊,这就够了。”小玉又说。

“我...我不爱江山爱美人!”沉香不知如何就蹦出这么一句,把小玉都逗笑了,然后他瞬间脸红了,“小玉...我是说...哎呀,我们都才十几岁,谈这个实在是太早了!”

“男人的嘴,骗人的鬼!”小玉点着他的鼻子,笑着说。


50.

沉香太激动了,激动得手都不知道放在哪里。

他面前站着的是刚刚从外太空回来的正义联盟,超人,蝙蝠侠,神奇女侠,绿灯侠,闪电侠和钢骨。他虽然已经见过了中国正义联盟,但是那些毕竟都是冒牌货,气场远远不如真正的正义联盟...

“这就是你希望我保护的那个孩子?”神奇女侠用中文问道。

“是的,他叫沉香,沉香,这位是戴安娜公主。”孔克南客套地介绍道,同时轻轻按压沉香的后背,示意他为这位公主行礼。

“参见公主殿下。”沉香用蹩脚的英语说,给她深深地鞠躬——没有下跪,下跪实在是太奇怪了,这都是什么年代了?在他抬起头时目光正好和她的胸部平行...然后下一秒,他流鼻血了。

“对不起,我只是...太紧张了!”沉香窘迫地用手捂住鼻子,慌张且尴尬得不知所措,最后还是超人给他递来几张纸巾,他连忙手忙脚乱地止血。

戴安娜对这个小插曲不过一笑了之,然后开始与孔克南交谈,“天堂岛可不是随便去的地方,他是一个男孩!”她严肃地低声说。

“但是也不是没有先例吧?公主,这个男孩需要希腊诸神的庇护,只有这样二郎神才不敢轻举妄动,牵扯进来的人越多,势力约复杂,我们的敌人就愈发束手束脚。这是保护他平安最好的方法。”孔克南小声和她交流,同时看着正在和超人交流的沉香,似乎是害怕他听见他们的交流。

“况且,如果那个孩子真的救出了母亲,那也是被天庭追杀的逃犯...她需要一个藏身之处,我想不出比天堂岛更好的地方了。”孔克南解释说道。

戴安娜若有所思,“这我得问问我得母亲,我希望她能够同意。我猜测她的母亲我们能保护,但是那个男孩?我担心我的母亲不会同意。这不仅仅是希腊诸神和中国诸神的矛盾,还有天堂岛本身不允许男性登岛的传统。”她仍然有些不确定。

“唉,如果是在不行,不如把他留在正义联盟和那些预备队成员一同训练?美国不是中国天神的领地,他们的力量和权势范围都多少受到限制,肯定不敢轻易把手伸到这边来。戴安娜女士,我希望您能亲自训练这个孩子,你们都是半神,而且您在力量和战斗经验上也与二郎神相似,是最好的典范。”孔克南又说,这其实才是他最初的方案,他早就知道让沉香上天堂岛几乎是不可能的。这种策略在心理学上叫什么来着?“临门一脚”?

“这个倒是更容易。”戴安娜微笑着说,“如果能把他送上天堂岛训练,自然更好;如果不行,就让他待在美国,我愿意亲自训练他,并发誓保护他的生命安全。”


而此时,沉香在和超人聊天——蝙蝠侠看起来好凶!简直比他们中学那个身高一米五却踩着三英寸高跟鞋的烫发女纪检部主任还凶!“我的舅舅是一个十足的混蛋,可是他太强了,连沙赞都败了,我根本不知道如何打败他。”沉香对超人吐苦水道。

“理论上,佐德将军是我父亲的堂兄,可是他最终选择与他为敌,还差点入侵地球,不过幸好我把他囚禁在幻影空间里了。家庭问题是很多超级英雄的麻烦,保不齐谁家就会出一个反派。”超人安慰道。

“这么说佐德将军是你的...堂叔?喔,你们几年前那一架打得真是惊天动地。我真的很羡慕你,要是我和你一样强壮,就不用惹麻烦了,我可以救我的母亲,打败我邪恶的舅舅,保护我的父亲,顺便时不时拯救世界。”沉香有点羡慕地说。

“每个人都能在心中找到他们自己的力量,只要他们一心向善。”超人微笑着说,他的笑容让沉香感到亲近,让人忍不住想要对他吐露心声,“而且我也不是万能的,我也有力有不逮的时候,我也有将周围的人置于风险之中的时候。比如你或许知道,魔法和氪石是我的两大弱点。”

“但是也比我这个菜鸡要强啊,我除了拖后腿,什么也不会,就在前几天,有几个我根本不认识的魔法师差点因为我送命,南哥也因为我处于危险之中...”沉香又忍不住垂头丧气起来,他看着孔克南与神奇女侠窃窃私语,而神奇女侠面露难色,不禁忐忑不安起来——他这么一个不起眼的小子,一上来就丢了一个大脸,万一人家不要怎么办?

“呵,其实我也拖过后腿。”超人安慰他道,然后看看蝙蝠侠的背影,开始给沉香讲自己是如何被小丑用一个勺子骗了的故事,这个故事如此惊险且尴尬,以至于最后沉香都一改愁眉苦脸,笑出来了,“后来蝙蝠侠可气坏了,特别是我当时穿得是他的制服,你明白吗?他嫌我拖后腿,还给他丢脸。”

“我想说的是,每个人都有弱点,没有人是完美无缺的。你还是个年轻人,来日方长。你只需要努力训练,做好自己,将善良和正义传递给世人,这才是最重要的。当然,如果你需要救你的母亲,或者需要正义联盟的火力支援,记住我们是所有需要帮助者的靠山,我们永远愿意帮助。”超人对他说。

沉香点点头,他需要做一个超级英雄,他需要给世界带来美善,带来希望,他要为所有迷茫的人指点迷津,就像超人如今做的一样。他并不弱,他还年轻,他还有时间变强,他还有宝莲灯的帮助。

他绝不能变得他冷酷无情的舅舅,除了冷血和杀戮一无所有。

他会击败他,证明正义终将战胜邪恶。


51. 

“沉香,和神奇女侠好好修炼,记得我传授于你的心法口诀,每日冥想一段时间——我知道像你这么年轻的小伙子或许没有这个耐心。但是既然你想要打败你的舅舅,不仅需要宝莲灯,还需要自身的力量足够强大。”孔克南千叮咛万嘱咐道,就像一个话多的老妈子。

“还有,你爹还让我转告你,再国外不要每天吃垃圾食品,多吃蔬菜,多喝热水,天冷了多穿衣服,设计战袍不许太漏,他还让我改天给你送书,说你好歹应该完成初中和高中的学业...”孔克南继续婆婆妈妈下去。

“南哥,你什么时候话这么多了?”沉香被他的深情感动得起鸡皮疙瘩,人不知不觉地就肉麻得抖了两下。

“你爸说的,他还有两千多字呢,你要是嫌烦,我直接把小纸条给你,上面全是他想要说的。”孔克南将藏在护腕里一张折成四块,写满字的A4纸交给沉香,“我都觉得有点肉麻了,读不下去你自己看吧。”

沉香接过纸条,他知道父亲要说什么,但是他真的不忍心看——他的父亲对他寄予太多关爱,让他永远无法偿还;他一直在让父亲失望,可是父亲仍然希望他成为更好的自己,并且不断鞭策他。他只能在心中暗暗发誓自己要努力,不能和以前一样咸鱼了,他要对得起他的父亲。

沉香就这样被孔克南留在了正义联盟总部,正联成员都很友善,给他单独安置了一件宿舍单间,还附带浴室,二十四小时热水,比又破又穷的中国正义联盟总部高级多了。“不愧是资本主义国家,小日子过得真滋润。”他有点羡慕地嘟哝道。

直到在他洗澡的时候,雾气腾腾的镜子里突然凭空冒出另一个身影。

“啊——鬼啊!”沉香发出凄厉的惨叫,一把拉上浴室帘子,坐在浴缸里瑟瑟发抖,“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帘子另一边传来两声尴尬的咳嗽声,“我来得可能不是时候,刘沉香,但是我需要和你交谈,那天我们都离开得太匆忙。”一个非常熟悉的男声说,沉香一时想不起他是谁。

“你也知道你来得非常不是时候,能不能让我洗完澡,穿上衣服,然后再和我谈人生谈理想?这是基本素质,连我都不会闯进有人洗澡的浴室!”沉香知道是认识的人,这人声音有点耳熟,虽然一时想不起来,但多半是某个正联成员,稍微放松下来,但仍然怒气不减反增。

“那我在门外等你。”那个声音有些尴尬地说。

于是沉香故意慢悠悠地洗澡,慢悠悠地换好衣服,慢悠悠地吹干自己的头发,不管门外是谁,这么粗鲁无礼,都应该在外面多等等——哪怕是一位前辈。最终,他打开门,门外站着那个之前在哥谭遇到的深蓝色风衣神棍男——就是那个被二郎神冒充的家伙,他似乎是唯一一个能够在杨戬手下招架足够长时间的人。

“嗨...原来是您...对不起我不记得名字了。”沉香努力地想要记住对方的名字,“您是约翰...”

“约翰·康斯坦丁不是我。”蓝风衣平淡地说,“我的名字早已被遗忘,我在人间不过是一个陌客,世人也称我如是。”

“好吧,陌客先生,您找我有何贵干啊?是不是很着急,以至于连我洗澡的时候都要闯入?”沉香有些不满地问。就算你是长辈,就算你法力高强,看人洗澡算个什么玩意儿?

“我说了,我来得不是时候,仅此而已。”陌客仍然站在门外,“关于那则天庭继承人的预言,我有必要和你私下讨论,你现在是否允许我进来?”

“好吧,进来吧!”沉香让开道路,允许他进来。

然而对方却非常欠揍地说:“你不应该如此不谨慎,孩子。允许他人进入房间在魔法界有特殊的含义,家,房子是一种原始的魔法结界,可以保护人类不受野生动物的侵袭,也可以保护他们免受邪灵伤害。下一次在邀请他人进来之前,最好小心点,你可能会因此送命。”

沉香感到头疼,他前几天对于陌客第一感觉果然是正确的——就是一神棍嘛!“好好好,难不成还让我赶你出去吗?况且你不是没有邀请也进了我的浴室吗?怎么这会儿还要邀请了呢?”他有些不爽地嚷嚷道。

“只是警告,如果你日后想在魔法界混得风生水起,最好早点知道其中一些禁忌和规则。我们还有更重要的事要谈。”陌客挑挑眉毛,淡淡地说,语气令人极度不爽。


52.

“一开始我并不知道你是神王的候选人,”陌客对他解释道,“说实在当显圣真君告诉我这个消息时,我也很惊讶,如果你命中注定有更伟大的前程,你会更加特殊一些...至少我能有所感应。我见过很多不凡的少年,你的舅舅算一个,梅林·安布洛修斯算一个,提摩西·亨特算一个。而你身上,你缺少那种...作为魔法注入这个次元门户的特征...”

“虽然我不懂,但是您在说我是垃圾吗?”沉香虽然不明白,但是还是get到了一些点,非常不爽地问。

“当然,也可能是因为神族选择王储的要求改变了...这也很好理解,毕竟时代变了,虽然现在魔法随着超级英雄纪元的来临有所回归,但是无疑神明的时代也已经到达尾声。如果神族想要延续自己的生命,他们必须为自己的传说注入新的活力,寻找一个新的王子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陌客没有承认什么,也没有否认什么,而是平淡地接着说。

“所以?”沉香一脸茫然。

“所以,我想要说得是,你未来将承担着守卫中国神族的责任,你需要用自己的传奇为他们续命!”陌客解释道。

“我干嘛为他们续命?封建迷信消失了不是更好吗?”沉香说。他不太看得起那些神仙,平日里有什么事也没看见他们帮过忙啊?除了骗取无知者的信仰和钱财,他们还干了什么?大家应该相信科学,相信社会主义。”

“孩子,你太年轻,或许不清楚,数千年来,中国神族是抵抗来自混沌域,来自地狱,以及来自其他若干邪恶维度的中流砥柱。如果他们因为信仰缺失而消亡...那些怪物可不会随着一起消失,而是冲破世界之间的屏障而无人阻拦。世界必然会陷入巨大的灾难。”

“哇....”沉香仍旧一脸懵逼,然后吞吞吐吐地问了一句,“那别人不行吗?我是说,还有正义联盟在呢?”

“凡人的英雄总有力有不逮的时候。”

“非要一个神仙,别人不行吗?我肯定...”

“神王的备选从来不止一个,他们总是互相厮杀,谁活到最后王位是谁的。”陌客摇摇头,他泛着光芒的眼睛不知是否在看向远方,反正沉香只看到了天花板,“昊天玉帝杀了那个傀儡神王帝俊和他的儿子们,打败了东华帝君,逼迫西王母授首...你的舅舅如今坐在太子这个位置上,也是杀了十一个表兄弟才得来的——纵使这不是他的本意。”

“所以我想要成为下一任神王,就要杀了我二舅?那还是算了,就算他二郎神不是个东西,我也不能...最多让他下台,不至于送命吧?”沉香觉得这不可能,二郎神太厉害了,连沙赞和中国超人都吃了亏,一群魔法师加起来也搞不定他,他一个小屁孩,就算有宝莲灯加持,也不见得能成啊!更何况他也不想杀人!

“但是对方可不这么认为,候选人最后只能剩下一个。”陌客说。

“你在撺掇我谋杀我的舅舅?”沉香觉得不可思议,愤怒冲上他的脑海,“那是我妈她哥,我要是杀了他,我妈怎么看,我算是个什么带孝子啊?”怪不得那位紫色裙子的上都夫人那么讨厌这个家伙,是不是原来他也这么撺掇过别人?

“我说的都是实话,仅此而已。”陌客的声音从头到尾都带着一股令人厌恶的风轻云淡,好像俗世的纷扰与他这种世外高人无关,那种睥睨众生的感觉让沉香想要揍人,但是他知道自己不是对手。

“三千余年前,我将下一任神王出世的消息告知玉帝,他本可以将那个孩子当做自己的儿子抚养,日后传位于他,却选择让十二金乌屠了那个孩子出生所在的城市。这些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也注定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这次也不例外。那些候选者互相残杀,是他们自己的选择。”

“然而我只想救我妈,然后和我爸一起圆满的一家人生活,我才不稀罕什么王位呢...这都什么时代了,大清早就亡了,还玉皇大帝...”沉香心中恼火,忍不住大喊大叫道,然后才意识到自己的失礼,嘟哝了几句听不清的话。

“这一切我无力决定,我只是一个传播消息的人,并且希望你意识到自己的责任对这个世界多么重要——中国神族长期以来不停歇地对抗邪恶力量,是秩序的守卫者,而你可能会重铸他们的辉煌,保护这个人类生活的脆弱位面。像你希望的那样,成为守卫世界的英雄。”陌客站起来,面容严肃地对沉香说(好吧他一直很严肃,没有露出过一丝笑容)。

然后如他来时一样,他将自己的斗篷一甩,化为烟雾消散。

沉香陷入沉思。

——TBC

P.S. 大超被小丑用勺子催眠的故事来自乐高正义联盟,是《家族事务》还是哪一部来着?总之是蝙蝠侠去夏威夷度假,正义联盟轮流对付阿卡姆疯人被耍的团团转的故事。

我不知道陌客的习惯,但是我知道幽灵又闯入他人浴室的坏习惯,好像还被扇耳光并赶出去了...《幽灵V3》中第一卷的内容吧...

虽然我大纲的内容才写了不到一半...然后又加入新的内容了,毕竟沉香将要成为超级英雄嘛,所以他需要有一些超级英雄的样子——杨戬是他的反派,但是毕竟他们两人的恩怨不牵扯凡人,所以差点意思。我会增加一些解决重大危机的内容...我本来想写点民间恐怖故事如僵尸王之类的内容,但是...我类似的小说读到一半就吓得看不下去了_(:з」∠)_人菜瘾大...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