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宝莲灯/DC]宝莲灯 24

这是接前面正文,算是一个过渡章节,下面会开启全新的剧情。

70.

沉香陷入了痛苦之中。

他从昏迷中醒来,想起自己弄丢了宝莲灯,心里又是慌乱又是绝望。宝莲灯是他战胜杨戬的唯一希望,他不可能在有限的时间内修炼到和二郎神杨戬一个水平。哪怕他真的能永生不死,修炼个几百年再去对付他修炼了几千年的舅舅,他的父亲恐怕早就死了!

更何况,现在灯在杨戬手里,谁知道他会不会玩出什么新花样?宝莲灯在他手里,恐怕黑暗正义联盟都要倒霉,神奇女侠也打不过他!“不用担心,宝莲灯只能被心怀仁慈和正义且意志坚定的人使用,还要输入密码...他用不了,他用不了...”他试图安慰自己,可是越来越心慌,浑身冒冷汗。

“不用担心,沉香,有我在,杨戬不敢对你动手。”神奇女侠安慰他道,“你是他的侄子,也是半人半神,你的血脉中必然蕴藏着和他一样强大的力量。你只需要努力训练,找到这股力量!即使没有宝莲灯,你也很强大!”

可是沉香不相信,对他而言,二郎神太强大了,他永远无法战胜他。没了宝莲灯,他什么也不是,他永远救不了自己的母亲了。

“父亲,我对不起,我...我把宝莲灯弄丢了!”宝莲灯丢失的第三天傍晚,沉香哭着给自己的父亲打电话,不顾在地球的另一端还是凌晨的事实。刘彦昌一看是境外的视频电话,立刻从床上跳起来,睡眼惺忪的接了儿子的电话,他一时半会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爹,都怪我没用,杨戬把娘的宝莲灯骗走了!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害怕...我没有力量了,我当不了超级英雄...我,我该怎么办啊!”说着说着,他就从抽泣变成嚎啕大哭,激动的样子把镜头前的刘彦昌吓了一大跳。

“宝莲灯丢了...”刘彦昌迷迷糊糊,这才反应过来,一开始惊讶地睁大眼睛,但是也没说什么,只是连忙安慰道,“沉香,没事,丢了就丢了,这东西是你娘留下的,我留着也只是个想念,从来没有想过用它。既然是二郎神拿走了,那就让他拿去吧,这东西本来就是天庭的宝贝,咱们凡人也不该拿着。”他对儿子说。

“爹...”

“听着,沉香,我知道你是个好孩子,我一直为你感到骄傲。我天天看新闻,专门听正义联盟的消息记录了你,我把你在镜头前所有的出现都收集起来了,我为你做的好事而骄傲!”刘彦昌又说,然后把镜头转向墙壁上的照片和图片,“但是你要记住,做好事不一定需要宝莲灯的力量,力量大的时候就做大好事,力量小的时候就做小好事,都是好事,没有区别。”

沉香啜泣起来,“但是我娘...”

刘彦昌也叹了一口气,“这是我的错,”他说,“当初四公主警告过我,仙女思凡的代价非常惨重...可是我当时...当时你娘说二郎神下凡历劫,等到我死了也不见得能回来,我就心存侥幸...唉,没想到到头来害了你娘...”然后他抬起头,沉香第一次看见父亲流眼泪,“儿啊,我知道你一片孝心,希望合家团圆...我也理解,但是这不是你必须背负的的责任,这是我的罪责。我知道你娘也一定希望你能平平安安,快快乐乐地度过一生,不需要什么丰功伟绩...”

“可是我...”

“沉香,如果你累了,想做一个普通人,就回刘家村吧!好好读书,助人为乐,做个有用的人,也不失是一种崇高的活法。”刘彦昌又语重心长地说,“儿子,爹想你了,你不在家,爹一整天都提心吊胆,生怕你和那些英雄们在一起的时候出事。你的平安对爹来说比啥都重要!”他叹了一口气,含着眼泪说。

沉香再次嚎啕大哭起来,“爹,我也想你了,我也想回家!”


71.

沉香坐飞机从纽约回到上海,神奇女侠为他送行,“孩子,我理解你的沮丧,你需要亲人的陪伴。但是我希望你能尽快再次找回你的勇气,回到我们身边。我知道你有一颗勇者的心,你会成为一个真正的勇士。”神奇女侠对他说。她的厚望让沉香感到愧疚,因为他确确实实是打退堂鼓了,但是他不敢告诉女侠,自己已经放弃了。

“我,我需要一段时间调整,而且我想家了。”他吞吞吐吐地说。

“我等你回来。”女侠的微笑让他感到无比愧疚。他不知道如何与正义联盟的朋友们说,小乔和神奇双子,还有少年泰坦的年轻人都一直在帮助他,和他以及联机打游戏,一起看电影吃爆米花;年长的英雄也对他寄予厚望,超人信任他的魔法,绿灯侠喜欢开玩笑,蝙蝠侠虽然严肃,但是却让他感到了像父亲一样的关怀。

但是他可能不会回来了,他们会对他感到失望吗?

他坐在飞机上,看着雾气散去后地面的建筑,总是惴惴不安,不是因为正义联盟,而是因为他在中国的朋友,这大概就是“近乡情更怯”吧?他迫不及待地想要去见中国正义联盟的成员,感谢他们的帮助,然后和小玉一起在外面吃一顿饭,她一定会安慰他...可是然后呢?他们还会在一起吗?或者不得不分道扬镳,他们的相遇只是她漫长生命中的一朵小小水花?

可是当飞机落地时,他却又得到一则噩耗。

“小玉呢?”他问小青和妖狐杀手,“她为什么没来,她不想我了吗?”她们没有回答他,而是互相交换眼神,沉香感到一阵寒噤,这种诡异而压抑的沉默令他近乎窒息,他的心脏狂跳,他有一种非常不好的预感...

“小玉是不是出事了?”沉香问道,他本来以为中国是最安全的,有中国诸神和中国正义联盟对付鬼怪妖魔,受影响应该最小,他以为小玉不会有事,但是...但是也有危险对不对?她现在还...活着吗?

最终是妖狐杀手叹了一口气,然后解释道:“应该还活着,至少在我见她最后一面的时候她还在喘息...她是个要强的姑娘,天庭降下法旨,令人间所有道教佛门修士和妖仙协力,将逸散的亡灵重新抓回死者之国,她当场就接旨了。”小青关心地看着沉香,伸出一只友好的手,可是沉香却像是没注意到,惊恐地盯着妖狐杀手,她的话每一个字都不敢放过。

“我们遇到了一群很厉害的妖魔,她为了保护一个人类姑娘,伤得太重了,以至于人间的医疗无法治愈魔法,只有神仙能救她。是二郎神座下的金翎子将她带走了...他说当年他没能救得了姨夫姨母,但是至少还能救小玉...我有什么办法?我们救不了她,只能信任二郎神。”她叹了一口气,说。

“姥姥说小玉伤好了以后可以做二郎神的徒弟,光宗耀祖——只要她能从那么严重的伤中活下来。”看着沉香面色逐渐惨白,妖狐又无奈地杀手补充道,“你知道,我们妖族想要成仙,只能投奔二郎真君,在他手下的草头神里混上几百年,有可能表现优异去当一个城隍郡司,山神河神之类的地仙。能当他的徒弟更是相当光荣。”她耸耸肩,妖狐杀手知道沉香与二郎神交恶,但是那更多是他们的私事,与她和她的同族关系不大。

“什么...”沉香全身都在颤抖,二郎神,又是二郎神,他不但带走了宝莲灯以及救母的希望,还带走了他最喜欢的女孩小玉...“又是他,又是他...连小玉也不在了吗?他非要夺走我的一切吗?”他不敢相信,那个笑着说要等他回来的女孩就这样不见了,生死不知。但是不论生死,都或许再也回不来了。

他当场嚎啕大哭起来,他感到冷,他感到自己孤立无援,他多么希望有人能抱抱他。

“沉香,我们非常抱歉...”小青抱住了沉香,但是蛇妖的身体是冰冷的,不能给这个饱受压力和痛苦的孩子一丝温暖,妖狐杀手犹豫了片刻,用戴着手套的手抓住沉香的手。她不是一个喜欢身体接触的女人,但是眼前这个男孩,是她的表妹喜欢的男孩,她应该给予他安慰。


72.

“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孔克南站在高大的神像前,背后传来一个熟悉的清亮声音。他没有回头,他知道背后是谁,因为他现在在成都的二王庙里。如今已经是半夜,没有游客,庙祝也已经休息了。

“我用自己的信仰之力替你挡住了这一道雷劫,可是你知道,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最终你还是要自己承受的。”那个清亮的少年嗓音平静地说,他听见皮鞋敲击地板的声音越来越近,最终他甚至能够感受到少年呼在他后颈的气。

“所谓的雷劫,是你们神族的规定吗?我以为你们已经没有多少力量了。”孔克南身上的冷汗还没有干,面色苍白,方才那一道天雷他差点没有躲过去,还好不远处就是二王庙,他知道遇到雷劫要往寺庙了跑,仁慈的神佛或许会为他挡住一劫。

少年咯咯地笑了,“神族式微不假,只是这天雷,却也不是我们降下的,信仰神的力量通常相当有限。”他终于绕到孔克南面前,二郎神杨戬穿着米黄色的风衣和浅色的高领毛衣,看起来甚至比孔克南还要年轻,只有一双深不见底的眼眸暴露了他的真实年龄。

“根据道教的说法,雷劫是‘天道’降下的,而‘天道’你可以理解为世界运行的法则,世界的诞生,发展和消亡都离不开的客观规律,或者是某种高维的存在,或者干脆借用西方的说法,是‘上帝’。具体而言,我不太清楚这道闪电究竟来源于秩序领域还是永恒之岩,甚至银城,但是这是我的猜测——修仙是一种违背世界法则的行为,不然为何真正的大罗金仙屈指可数?他们将自己化身为世界规则的一部分,这是一个修改规则的过程,自然要付出惨重的代价。不论这惩罚究竟是秩序之主降下的,还是造物主。”二郎神为他解释道。

“所以我逃不掉?”孔克南问,刚才真是太危险了,他差点就被闪电击中了,如果不是二郎神出手...他被劈死了倒不要紧,可是谁知道它会不会伤到无辜路人?

二郎神笑了,他的笑声很明亮,他笑起来很好看,“也不是没有办法,但你肯定不乐意,只要你放弃自己的超能力,天道便不会找你麻烦了。”他说。

孔克南低下了头,他不甘心,他的超能力有很多用处,他可以救很多人,做很多好事,他不能就这样放弃。“这...我,我可能做不到...”他不得不承认。诚然,他只不过是第一个中国超人,能造出来第一个,肯定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能接替他的人很多...但是,但是他的超能力是定义他的一切,在此之前他只是一个得过且过的小混混青少年,他不能失去。

“或者还有一种方法,让别人代你受罚。”二郎神突然流露出一抹神秘的微笑,孔克南一听这话,顿时眉头一皱,“而我就有这种秘法,可以将天雷引向别人,让他代替你受雷劫。”

孔克南抬起了头,“我不会让无辜的人代我受罚!”他说。

“不一定非得是无辜的人啊,可以是你讨厌的人,比如下一次遇到哪个不长眼的恶魔...当然得是那种修为高的,那种杂毛小兵一道雷就劈死了,剩下的还得你自己扛。”二郎神又笑嘻嘻地说道,看着眼前的少年,“我可以免费教你,不收任何报酬!因为代价嘛...我相信你很快就会知道的,我只能说要你们这些超级英雄有用!”他露出一个得意的微笑,“现在死会很麻烦哦!”

孔克南觉得自己大概不应该答应的,但是他还是答应了。魔法总是有代价的,如果说他与黑暗正义联盟的人厮混这么长时间学到了什么,这是第一条。


73.

培养液里悬浮着一个小小的,甚至算不上胚胎的东西。这枚合成的卵细胞只存在了两周,而直到第三周细胞才会明显分化,她还有另外十个兄弟姐妹,其中有的能正常生长,有的会夭折,有的早衰,有的会畸形。只有五个能够成功,而这个虽然能活,但是会有一些小小的问题...无伤大雅。

杨戬知道就是这个了,他半夜闯入自强部的秘密基地,比上次来得更加轻车熟路,没有人,没有探测器可以感知到他的存在。“看来那些实验记录对邝博士很有用啊...”他观赏着瓶子里的胚芽,他的天眼甚至能够看见不远的未来它们将会如何成长成一个大眼睛的漂亮姑娘,“她确实信守了诺言,中国正义联盟受国家领导,不再是一个自由闲散的组织,也减少了我的麻烦,不错。”

“好了,小丫头,就是你了...”他停在第七个管子前,说。他从白大褂里掏出细细的一管暗红色的液体,大概一毫升左右,看粘稠的程度大致可以猜测是血,他用注射枪将红色的液体一股脑地注入输送新鲜营养液的管子,这像是血的东西也很奇怪,并没有被稀释,而是直接钻入了那个肉眼几乎不可见的胚胎里。

“你长大需要多久?六个月还是十个月?哦对了,可能需要十二个月,中国科学家比较谨慎,害怕过快的发育影响智力——这就是卢瑟之前失败率那么高的原因,不是吗?”他笑着问,可是没人回答。他拍了拍培养罐,像是抚摸一个孩子,“乖乖长大,不要让我失望!”

杨戬消失在一阵浓雾中,自始至终,没有碰到一个警报器。

——TBC

记得之前我觉得《DC vs 吸血鬼》可能不错吗?我现在反悔了,这TM就是全员降智OOC,作者是个绿箭侠粉吧?还是蝙蝠侠粉?全员黑是逃不了的!

因此接下来,我要亲自写一个吸血鬼的剧情,看看究竟是编剧NB,还是我脑子正常!

评论(5)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