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DC]吸血鬼战争 20

神奇女侠的复活币Loading...10%

1.

卡珊德拉没有随海伦一同前往加德满都,她选择留在了哥谭。蝙蝠侠已经死了,但是哥谭不能没有蝙蝠侠,于是她便化身黑夜与复仇,披上父亲的披风,成为新的蝙蝠侠。哥谭是她的领地,她不能容许邪恶在此泛滥。

她已经给自己曾经的大哥添了不少乱子——刺杀黑面具,将圣光炸弹扔进科学实验室,将吸血鬼科学家一网打尽,破坏正在建造的宇宙飞船...现在她身负沙赞之力,在加上本来就是蝙蝠侠的弟子,西瓦女士的女儿和徒弟,吸血鬼根本无法奈何她。

今天,有人点亮了警察局屋顶上的那盏蝙蝠灯。

按说正常人不会认为点灯是个好主意,所有超级英雄都必须偷偷摸摸地行事,只有傻瓜才会将暗中保护他们的超级英雄引到明处,方便吸血鬼一网打尽。而且如今警察局如今已经成了摆设,黑面具的小喽啰在街头晃悠,警察们要么已经死了,要么和他们是一伙的。

因此,瞎子都能看出来,这分明是一个陷阱。

但是卡珊德拉还是去了,她倒要看看,是什么人想要对她动手。而且她也很想知道,戈登警长到底怎么样了,毕竟乔丹在狼狈逃离哥谭前,曾经提到将那管血交给了戈登警长,后者到底将它藏在了什么地方?

所以她还是去了,全副武装,她有把握自己能够活着回来。她曾经的大哥别看现在是吸血鬼之王,表面风光,可是其实手中已经没有多少可用的人了——他团队的大脑卓越先生死了,又丧失了海王、火风暴、绿灯侠、小神奇队长、二代神奇少女、二代神奇女侠雅拉等数员大将,魔法侧那边又丢了扎坦娜、浮士德和瑟茜。

现在没人能留得住获得六神之力的她。

站在天台上的正是戈登警长,以及几名警员,他们大多看上去狼狈不堪,皮肤因为长期见不到阳光而苍白,胡子拉碴,衣衫褴褛。“我以为我再也见不到蝙蝠侠了!”看见卡珊德拉前来,戈登由衷地高兴,“虽然不是我想见到的那位,但是总比没有强。”

“你们只剩下这点人了?”蝙蝠女看着这些人,问道,“你们在世界末日这段时间都在干什么?”

戈登警长抢先答道,“我们将线人打入内部,寻找机会刺杀吸血鬼之王,如果有你的帮助,我们或许可以终结这场灾难!”他听上去有些过于急迫了。

“那乔丹给你的那管血清,你放在了什么地方?这是我们成功的关键!”卡珊德拉问道。

“在小丑女那里,她已经集结了哥谭黑帮的残余——我知道作为警察,和他们混在一起很丢人,但是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们没有别的选择。”戈登警探笑着说,“蝙蝠女,你一定要...”

对此,卡珊德拉只是露出一丝微笑,“哦,真的吗?你们骗人的水准也太差了!”想要看穿计俩,简直太容易不过了,更何况现在她还有六神之力加持。她举起海伦为她附魔的长枪,一枪将第一个扑上来的警官哈维·布洛克刺穿,“你们变成吸血鬼后脑细胞都死光了吧?”她嘲笑着,看着变成吸血鬼的哈维警探在她的枪尖上挣扎,原形毕露,然后化为灰烬。

其他几个小喽啰立刻扑了上来,试图攻击她。可是卡珊德拉实在是太快了,哪怕以凡人形态,她依靠圣水、闪光弹等小武器,灵活地躲闪子弹,她抬起腿差点将一个人的头踢下来,长枪一扫打倒好几个。只过了不到一分钟时间,她将变成吸血鬼的警员一个个打倒、补枪。

最终,她将长枪刺入吸血鬼戈登胸口,可是他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化为灰烬,“你刺偏了,我们才刚刚开始!”戈登警探狞笑道,露出血红色的眼睛和锋利的獠牙,惨白的面容扭曲成可怕的模样,她从来没有看见那位曾经值得尊敬的长者如此狰狞可怖。

“对不起,戈登警探,但是我有一个诺言。”说着,她飞起一脚,踹在长枪的末端,将武器刺得更深了,“我总能信守诺言...”她掏出黑亚当给的血清,这东西非常珍贵,“抱歉了,警探,我很抱歉那些怪物对你做的一切!”

说着,她将血清注入戈登的身体,那个昔日长辈的身体如遇到强酸一般迅速腐化,然后开始熊熊燃烧。吸血鬼痛苦地挣扎着,仍然在尝试拔出胸口的长枪,可是这一切都是徒劳,他的惨叫声在哥谭的夜空中回荡,最终归于宁静。

当一切结束后,卡珊德拉将戈登警探的手表从地上捡起来。在刚才的战斗中,它已经被她一脚踢坏,表壳破碎,时针停滞在11:59。“我会为你们复仇的,你们所有人,我在这里发誓!”看着地上曾经帮助蝙蝠家族打击犯罪的警员遗骸,卡珊德拉闭上双眼,一滴晶莹的眼泪从面具下流淌出来。

她知道作恶并不是他们的本意,他们本来都是善良的男人和女人,是哥谭秩序的维护者,在这片肮脏的泥潭中努力寻找正义和希望。可是现在,理查德·格雷森用吸血鬼的诅咒腐化了他们,逼迫他们变成了怪物,他们本来不该如此。

她化身复仇者,她要为所有被黑暗腐化的,曾经无辜的人复仇。

“芭芭拉要是知道了,会很伤心的,她一直说你是一个好父亲。”卡珊德拉抚摸着破碎的手表,有些伤心地自言自语道,“这不该是你的宿命,这不该是任何人的宿命。”

她叹了一口气,现在她需要找到小丑女——如果真的如戈登所说,那管血清在小丑女那里的话。


而在哥谭一个不为人知的地下室——准确说是阿卡姆精神病院某个不为人知的地下室,雨果教授和猪面教授正看着实验记录,啧啧赞叹,“真的没想到,她的造血干细胞已经全部被转化了。现在她血管里每一滴血对吸血鬼来说都是致命的毒素。”

“我看看能不能培养这些干细胞,这是她的脊髓液样品,新鲜的,我相信里面有些有趣的东西。”一旁,猪面教授将一根塑料试管贴上标签。

“看看吧,这种保命的好东西,我们做出来能挣多少钱!那些地下势力一定争抢着出高价!”邪恶的科学家至今仍然在想着,怎样能够卖个更好的价钱,完全不在乎既然世界末日降临,他们得到的财富又有什么意义。

而在角落里,则是被拘束衫绑在铁架床上的小丑女。如今她形容憔悴,眼眶和两腮深陷。她被囚禁在这里已经快一个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她被抽血、抽骨髓和脑脊液。他们将她剖开又缝合,用药物使她头脑昏沉狂乱,浑身无力。在这样的折磨下,她原本一头漂亮的金色头发已经脱落大半,露出下面累累伤痕。

她愤怒地挣扎着,嘶吼着,诅咒着将她囚禁的人,“我发誓,等我逃出来,我一定把你们都杀了!一个不留!我会让你们死得很难看!”她疯狂地叫嚣道。


2.

丧钟带着蓝魔鬼和死亡天使回到位于美国中部荒漠中的庇护所,这里是沃勒女士仅剩的力量。在这里,超级反派为主,还有一部分军队和科学家,以及难民,全部混杂在一起,想要进入必须经过重重排查,确定不是吸血鬼后才能放行。

死亡天使被固定在铁架床上,被称为“人蝠”的科学家科克·郎斯通正看着医疗室的若干仪器,露出好奇的神情。此时金发的科学家还是人类的形体,除了面色略显苍白,与常人几乎无异。他用手电筒测试琴-保罗的光感性,“瞳孔反应正常。”

“血压正常,高压110,低压70,心率58/min,一切正常。”他自言自语道,“我以为心脏停跳这么久,心肌可能发生萎缩,导致功率下降,但是我担心过多了。”

然后是抽血化验——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花费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在这个过程中,琴-保罗有些不耐烦了,“到底有完没完啊?”他非常不高兴地问道,听上去就像是内急憋了太久一样。

“别着急,孩子。”对此,朗斯通倒是非常有耐心,他一条一条检测血液指标,“红细胞正常,血红素153g/L,白细胞正常,血小板指标正常...我的孩子,你看上去很健康,我不得不告诉你,你现在又变回普通人类了。”

“我可以去洗手间了吗?”年轻人只是这样问。

“或许,但是我在考虑检测一下你的造血干细胞,以及其他器官的功能,你懂的,以防万一。”朗斯通推了推眼镜,说。

在死亡天使离开后,丧钟与人蝠对视一眼,“他能继续保持人类形态吗?”丧钟问道。

朗斯通继续在显微镜下观察琴-保罗的血细胞形态,“为什么不能呢?不过现在我们终于知道,为什么那些吸血鬼如此致力于攻击雷霄古的人了,以及雷霄古为什么能抵抗这么长时间。拉萨路泉!谁能想到世界上能有解药?答案一直都在我们眼皮底下,可是我们却都没看见!”科学家有些激动。

朗斯通有点疯,甚至还去过阿卡姆疯人院一段时间,但是现在他好多了,并且还被神奇女侠招募进入黑暗正义联盟。此时他内心狂喜,如果能够批量制作解药...他们能够拯救多少人?这个世界有救了...

“我从雷霄古那个老东西眼皮子低下带了一些拉萨路泉的样品,你能够复制这种解药吗?”说着,丧钟取出一个小瓶子,里面是诡异碧绿色的液体,朗斯通连忙接过。

“我可以尝试,但是我不确定。”朗斯通一开始很激动,但是在一阵激动过后,又产生了犹豫,“拉萨路泉可不是单纯的科技,如果其中没有魔法元素我是不相信的。我可以尽力模拟其中的化学物质,但是仅凭化学物质能否模拟重现它的魔力,我不能确保。”

“自从加入什么黑暗正义联盟后,你变得愈发神棍了。”对此,丧钟很不高兴。

“我只是知道了另一种可能,丧钟——那就是魔法确实存在。你应该不陌生才对,不说你与多少魔法侧超级反派结盟过,眼下吸血鬼就是一种魔法,不是吗?不然还有什么能使死者在人间行走?”朗斯通眯着眼睛看显微镜下的细胞样品,一边说。

“至少蝙蝠侠回来了。”朗斯通又说,“我相信他的能力。”

“蝙蝠侠被雷霄古那个老东西扣下了,而且还神志不清。谁知道他究竟还有什么办法拯救世界。”丧钟听上去很沮丧。年长的雇佣兵早已失去了耐心,这个世界如此混乱,所有人都在苟且偷生。

“我们不是还有一个冒牌货吗?”朗斯通指了指空床,然后指了指门外,“他也算是半个蝙蝠侠吧。”他指的是死亡天使。

“得了吧,他可搞得一团糟!”对此,丧钟只能如此评价。


3.

孤独堡垒内乱成一团。

六个歼灭者机器人从孤独堡垒的武器库飞出,开始无差别地攻击所有怪物,不论他们曾经是战友还是敌人。超人狼狈地将毫无战斗力的布鲁斯藏在黄太阳室内,并且贴心地将光度调节至人类可以接受的范围,然后仓促迎战。海伦开始施展魔法,两个亚特兰蒂斯人也挥动三叉戟,与吸血鬼战斗。

“哎呦!”一个不留心,超人的脸被吸血鬼抓得鲜血淋漓——魔法本来就是他的弱点,而且才充能不到一个小时,他的力量还不足从前的十分之一,以至于没有热视线和冷冻吐息,也不能飞行,身体硬度和力量都大幅下降——他顶多只有正常人类10倍的力量,不能再多了。

“超人!”一旁海伦连忙救场,一发闪电将吸血鬼电成灰。而同时,湄拉的冰锥从她的后脑勺擦过,直接钉穿一只试图偷袭的吸血鬼的心脏。“多谢了,女王陛下!”

吸血鬼从外面涌入,他们突破了堡垒的防御——倒不是说防御不行,只是在疯狂的人海战术下,防御系统也过载了。“他们是疯了吧?这不是无脑送命吗?竟然完全依靠人海战术?”奥姆挥动三叉戟,将三只吸血鬼一同刺穿,然后将朽烂的残骸抖落,末端重击在另一只吸血鬼头上,登时溅了一身脑浆和污血。

“格雷森现在最不缺的就是这种低级的小鬼!”达米安挥动附魔的武士刀,切割着肢体与头颅,他的兜帽里有半块腐烂的头骨都没有意识到。他从一只高大的吸血鬼两腿之间划过,同时挥刀从下向上将他砍成两截,刀刃上附着的魔法火焰解决了他,“他们都是可消耗资源!”

“他们不是什么‘可消耗资源’,他们曾经是人!”超人已经意识到自己不占优势,于是改用能量枪攻击。看着这些狰狞的怪物陨落,他还挺不是滋味的。如果情况没有如此严峻,他一定会花上很长时间,联络这颗星球上最优秀的大脑,一定要找到解药,一定要尽可能拯救所有人。

可是现在,他只能选择摧毁,但这不是他的风格。

“我们只有五个人,还有六个机器人,我们撑不了多久!”奥姆一边战斗,一边大声道,“要么赶紧逃跑,要么我们都要被这些愚蠢的陆地人害死!”当然,不全是陆地人,奥姆非常痛苦地意识到,这些吸血鬼中有不少是曾经亚特兰蒂斯的战士,他们全部被腐化了!

正当他喊话时,一个身影重重地落在大厅中央,迫使海伦狼狈地后退几步。当她缓缓站起身来时,人们可以看见她是一个女人,小麦色皮肤,身披希腊风格的甲胄,手持盾牌和长矛,头戴金色头盔,一双眼睛中闪烁着不祥的血红。在她落下时,连氪星人都没有踩坏的坚实地面竟然被她踩出一道道蜘蛛网一样的裂痕。

“希波吕忒女王?”超人认出了这个女人,不由得惊呼道。

但是在他能反应过来之前,女人就像超人发动了进攻。此时超人已经没了曾经的超级速度,而天堂岛的女王则是久经沙场的战士,只一眨眼的功夫,希波吕忒女王的盾就重重撞在超人胸前,后者立刻像一枚炮弹一样飞出去很远,狼狈落在地上,手中的激光枪也飞出去很远。

“啊...”超人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痛过了,他发誓,他听到了自己肋骨折断的声音!而在他反应过来之前,希波吕忒女王已经到了他的面前,下一刻便扑在他身上。

超人意识到对方想要吸自己的血,现在他丧失钢铁之躯,肯定獠牙能够刺穿...他想也不想,一个头槌砸过去,在一阵晕眩中,他听见这位亚马逊曾经的女王愤怒地咆哮。“你以为这能够...”

超人又是一记勾拳,打在女王脸上。他感到手指传来疼痛,但是这足以让他有机会狼狈爬起来。然而还没站稳,希波吕忒便拉住了他的脚踝,一股足以捏碎他骨头的巨力下,他面朝地重重跌倒。然后希波吕忒便如同一头野狼一般扑上来。

“你这个碧池,放开超人!”湄拉及时赶到,三叉戟重重砸在希波吕忒的侧脸,尖刺在她的肌肤上留下几道狰狞的血痕。她当然看出了对方的目的,如果超人变成吸血鬼...她不清楚这是否可能,但是现在他们一个盟友都不能失去。

然后,七海的女王就与希波吕忒斗在一起。

“你还好吧?”在混乱中,海伦扶起超人,一旁的罗宾和一个歼灭者机器人为她掩护,她注意到超人颈部的划伤,忍不住皱紧眉头。她从口袋空间里掏出一支血清——这是在她和卡珊德拉为所有坎达克人注射血清之后剩下的(毕竟坎达克还没布鲁克林大,总共只有不足十万人),她将针管扎进伤口中,血清注入超人身体。

“这是什么?”超人将针管拔下,艰难的扶着自己的胸口站起来。

“避免你被咬后变成吸血鬼的血清。”海伦答道,“从雷霄古那个老家伙那里弄来的。”

湄拉作为亚特兰蒂斯人,身体能够承受百倍大气压的水压,自然远超常人,并且还会魔法。可是在身经百战的亚马逊女王手下,仍然不够看。希波吕忒女王用盾牌撞断了她的肋骨,然后一个头槌将她砸得满脸鲜血,长枪又在她绿色的鳞甲上犁出一道长长的血痕。“堂堂亚马逊女王,竟然做别人的走狗?”湄拉擦了擦脸上的血迹,她的鼻梁一定是断了,但是现在管不了那么多,她必须战斗。

海伦和奥姆的输出本来还能勉强维持一个小战圈,同时海伦还能偶尔分心辅助一把,给与希波吕忒单打独斗的湄拉一些帮助。

“熊熊烈火!”她不知第几次用狄斯语嘶吼着,这种恶魔的语言能够召唤强大的地狱烈火,对吸血鬼是最致命的。可是在无数次施展地狱魔法之后,海伦感受到深渊对她的侵蚀,负面情绪在积累,她疯狂地想要杀戮,想要撕碎敌人。她咬了咬自己的舌头,疼痛使她清醒了一些。

“你的眼睛...”超人一边对着吸血鬼涉及,转头看见海伦原本暖棕色的眼睛里,此时被地狱火映成血红和暗金色,顿时一惊,“你怎么了?是不是...”

“我,我没事!只是地狱的火焰和我不太兼容...”海伦艰难地笑了笑,哪怕是魔法勇者,施展魔法也有过载的时候,特别是那种本质邪恶的魔法。当然,她可以直接用魔法闪电,但是杀伤力比起地狱火,还是差了点意思。

“乔丹,你还能施展那个见鬼的圣光魔法吗?”一边,罗宾用他的附魔武士刀第无数次刺穿吸血鬼的身体,同时问身边的海伦。

“在使用了那么多地狱魔法之后?”海伦摇摇头,“不太可能。”确实,神圣魔法是有门槛的,施法者必须纯洁无瑕,她作为魔法勇者勉强可以做到——但是必须在她休息一会儿,将地狱魔法的负面精神影响排除后才行。否则就不只是流鼻血那么简单的了,她可能因为两股能量不兼容,而严重内出血或者心脏骤停。

“真TM见鬼!”罗宾用阿拉伯语咒骂道。


4.

神奇女侠,天堂岛的戴安娜公主,希腊神王宙斯之女,在死后没能步入哈迪斯幽暗的殿堂,她的灵魂高速下坠,堕入地狱最深的深渊。

这就是恶魔之血的代价,为了更加强大的力量,为了使自己不变成吸血鬼,她的灵魂和肉体都被三宫的黑暗力量玷污,除了地狱,没有其他的归属地。

但是不应该,她不应该堕落至此。哪怕在这个肮脏污秽的地方,她的灵魂仍然燃烧着神圣的,高洁的光辉,硫磺、岩浆和呛人的尘埃都不能使之蒙尘分毫。

“我的母亲...我的母亲仍然被吸血鬼之王控制...她在人间作恶...她不应该...”她喃喃自语道。她的头和肩膀艰难地维持在火湖上方,而她曾经的姐妹,被扭曲得面目全非,正在疯狂地撕扯她的衣衫和肢体,试图将她再次完全没入岩浆和沥青中。戴安娜奋力挣扎,将附着在她身上的爪子剥离,试图向岸边游去。

这并不困难,因为她现在是一个未成形的恶魔,而其他人只是普通的亡灵——她远远比这些人强大。“雅拉...安提娥佩...米拉...努比亚...这不该是你们的结局...”从那些狰狞的人形中,戴安娜还能依稀辨认出曾经战友和导师的身影,她们曾经高大、勇敢、善良、美丽,如今却堕落成这幅可悲又可鄙的样子。

戴安娜感到怒火中烧,“你们不该如此...复仇...我要复仇...”一滴晶莹的泪水顺着她的面颊划过,它闪烁着淡淡的微光,仿佛是这深渊中最纯净,最圣洁之物。它滴落在火海上,发出吱吱的声音,火焰短暂熄灭,露出石油一般的粘稠黑色液体表面。下一秒,火焰重新燃烧起来。

“我要为你们复仇...你们应当活着...至少是安睡于哈迪斯的永宁之国...夜翼,理查德·格雷森,或者不管是什么控制他的东西...都要为你们...付出代价”她看了看自己如今可悲的模样——小麦色的肌肤被染成暗红色,修长的手指生长出利爪,视线不再来源于双眼,而是四只眼睛,“还有我...还有我...”

她抬起头仰望永远暗红色的天空,穿过地狱浓厚的火山灰和烧焦的飞灰,她仿佛看见了一颗黯淡的星辰。

一颗翡翠色的星辰。

——TBC

是的,努比亚和一种吸血鬼亚马逊人在天堂岛被炸死了,但是吸血鬼希波吕忒女王和一部分亚马逊战士在此之前就离开了,所以没死。

如果没记错的话,DC原刊中,卡珊德拉应该在达米安刊就挂了,然后在最新一刊中,整个瓶中城都被自爆队长炸了_(:з」∠)_而芭芭拉似乎在里面,应该也挂了。因此判断,在哥谭活动的蝙蝠女更有可能是斯蒂芬妮(金发)。

P.S. 猜猜女侠的复活挂是什么?

P.P.S. 如果让你困惑的话,卡珊口中的“乔丹”指的是哈尔(戈登口中‘不是本内特’的吸血鬼);而罗宾口中的“乔丹”是海伦。前者将血样送进哥谭,后者给整个坎达克注射血清。

评论(6)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