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宝莲灯]天庭打工人-穿越异界(完)

人生沉香可恶,但是我个人认为人生瑶姬才是万恶之源,这是我见过最变态的母亲_(:з」∠)_

我不会写到她,以免影响心情,我也不想让小沉香遇到这种倒霉玩意儿

1.

沉香躺在巨大的陨石坑里,嘴里仍然吐着血沫。他想要移动自己的四肢,好歹从这个坑里爬起来...可是他浑身都在颤抖,没有一条肌肉不酸痛的,如果不是最后一刻护住心脉,他就要在坠落中送命。

丢人,丢人,真是丢人,他昏昏沉沉地想,他堂堂司法天神刘沉香,一千年来从来没有败得这般凄惨过,要是让他那些政敌知道了,他的威严何在...当然,更加令他感到丢人的是,他自以为无人能敌,却仍然不是舅舅的对手——当年他给他放了那么多水!

原来他仍然是从前那个废物,原来他这些年毫无长进...

“你可真让我失望。”“神仙,可真是愚蠢又骄傲自满...”杨戬开口道。这声音裹挟着魔力,直接在沉香的脑海中炸响,让他昏沉的头脑微微一振。

沉香挣扎着想要爬起来,可是浑身没有一处不疼的,他知道自己败了。修炼了一千多年,苦心钻营了一千多年,他以为自己终于变成和舅舅一样的人了,可是没想到,他依然如千年前那样不堪一击!

“你知道刚才你是从几重天摔下来的吗?”杨戬嘴角扬起一抹弧度。

沉香猜测他们一直在凡间,根本没有上天庭...他看见了凡人所谓的“飞机”,那种能让他们飞起来的愚蠢小玩意儿。

“别看我们就在云端,可是距离天庭还远着呢...我们仍然在广义的凡间,战斗中的‘向上’只是单纯物理的向上,我把你推到了地球的平流层,让你呼吸困难,还能顺便分散你的注意力——仅此而已,你这样的神仙万万没想到吧?”杨戬替他说出了答案。

果然如此,是自己大意了...沉香感到丢人无比,他不太懂什么大气层,什么平流层的,他知道那是凡人的东西,这些年凡人搞了很多奇奇怪怪的“科技”,他们这群神仙很难理解...只是自己竟然完全没有注意到,他们根本没有穿过天庭到人间的屏障...

人类确实有了科技的,他们用他们的方式观察这个世界。这些年来沉香一直对其嗤之以鼻——他们再如何本事,也不过是朝生暮死的凡人,神仙一根手指头就能将他们碾碎,最后死了也都要落入阴曹地府。

他瞧不起他们,瞧不起他们的知识,却没想到竟然在这方面翻了车。

“我以为你至少和天庭那群老东西相比,更加易于接受人间的变化,学习新的知识——你好歹有半张凡人的皮囊!可是你让我失望了。”杨戬走下陨石坑,用脚尖踢了踢沉香瘫软的身体。

“没想到你和他们一样愚昧,和他们一样骄傲自大。”沉香任由舅舅数落着自己的缺点,每一个字都扎在沉香脆弱的心灵上。

杨戬在陨石坑底,环绕着浑身青一块紫一块,筋断骨裂,无力地躺在地上的沉香踱步,“你真当人类还是和从前一样愚昧吗?那你就大错特错了,他们拥有自己的力量,强大无比。他们从来不是神明的造物,他们经历了数亿年的进化,优胜劣汰,适者生存,才到了如今的地步!他们曾经没有神明,之后也不需要!你当真觉得自己无所不能?你狗屁都不是!”最后一句时,杨戬猛然俯下身子,在他的耳边恶魔低语,冰凉的嘴唇擦着他的耳垂。

沉香倒吸一口冷气,“女娲...伏羲...”不可能,人类分明是诸神创造的,世间的一切都是神明创造的,他的职责是维护天地平衡,避免世界被恶业侵染...他如此高高在上,如此强大,怎么可能...

“还真以为世界是他们创造的,他们无所不能?”杨戬绕着那个躺着沉香的陨石坑,继续说下去,突然他的身形移动,哪怕伏羲水镜也看不清他是怎样移动的,就来到沉香身边,附身在他耳边说,“你知道天庭的力量来源于何处吗?不过是愚人的信仰罢了,如果没有信仰,他们便不再是神仙!而凡人...当然可以不用神仙!”

怎么可能?天庭是三界秩序的基石,没有神仙维护平衡,凡间岂不是要大乱?谁来负责万物生长?谁来降雨?谁来剪除妖魔鬼怪?他为自己和亲人争取到的一切,难不成都是一个笑话?一个看起来漂亮的空中阁楼?不可能,这不可能!沉香完全不敢相信,这一定是谎言...

他为了这个家庭付出了那么多,难道玉帝、老君...那么多人,那么强大的势力...他辛苦维持的平衡...竟然都一文不值吗?不可能,他知道自己的力量,他如此强大,凡人怎么可能媲美...

“看看吧,你就是一个笑话!还觉得自己有多么重要似的...可是世界上有没有你都一样!”杨戬无情地嘲讽道。

“舅舅...”求求你,别说了...这是谎言,这不可能...

“还有,”杨戬的面容开始模糊,他分明看见对方的双目变成不祥的血红,陪着闪烁金光的天眼,显得无比诡异,“我知道,你在用伏羲水镜偷看我的世界...而我已经遁着因果关系,看见了你的一切过往——只要我愿意,我就无所不知!”他指了指眉心的天眼,嘴角上扬一抹轻蔑的弧度。

沉香倒吸一口冷气,往日的阴影如果然无法摆脱,“停...”他恳求杨戬闭嘴,他已经在梦里无数次回味自己对舅舅犯下的恶行了,求求你不要再亲口说出来...

“我知道你对你的舅舅做了什么,你是怎样将他重伤,又是怎样将他半死不活地丢在一间恶臭的柴房里,任由恶仆凌虐...最后你为了自己的荣华富贵,将他卖了出去,任由他受酷刑折磨...你的一切都是踩着他得来的,不是吗?”杨戬蹲下,用冰冷的手指钳住沉香青肿的面颊,迫使他们四目对视*。冰冷的触感竟然出乎意料的舒适,麻痹了沉香灼痛的面皮。

[*当然是四目——二哥有三只眼,人生沉香是独眼龙_(:з」∠)_]

“可是你感到愧疚,你感到不安,因为你偷窥了他至深的秘密...”杨戬伸出一直苍白而修长的手指,挖进了沉香那只镶嵌着水镜碎片的左眼,顿时血流如注。他从凝胶状的眼球内容物中挖出一枚小小的碎片,“昆仑镜,能倒转时间的昆仑镜,怪不得你能偷窥本座洗澡。这件事不算完,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惩罚。”他冷哼一声,在外套上擦了擦衣角的血。

失去伏羲水镜的碎片,沉香喉咙里发出一声痛苦的呻吟——他这些年能明察秋毫,就是依靠这样一件法宝,如今...眼球被生生挖出来的痛都无法使他从这方面的担忧上转移。

“你想要弥补自己犯下的错误,可惜我那个愚蠢的同位体早已殒命...你是没机会向他道歉了,只能来寻我,想用我做个替身儿,缓解心头的愧疚感...是不是?”杨戬笑着问道,沉香闭上了眼睛,“我理解,我太理解愧疚感了,它像是一千只小蚂蚁在咬噬你的五脏六腑,折磨得你彻夜难眠,茶饭不思...你迫不及待地想要做什么缓解这种痛苦,可是却无能为力。”

准确,太准确了...

“我理解你的感受,我理解你的挣扎...只是可惜我不是你的舅舅,那个人早就死了。不论多么相似,甚至从某种意义上我们就是同一个人,我仍然没有权利替他原谅你,更加不应该夺走本来属于他,却没有机会享受的爱和亲情。”杨戬苦笑着摇摇头,“这样会让让我不安的——你大概不希望我和你一样陷入愧疚吧?你已经亏欠了一个杨戬这么多,你不会愿意再亏欠另一个杨戬。”

沉香突然意识到,这个人或许真的不是自己的舅舅,他的舅舅不会把他打成这个样子...他运转法力,努力修复自己身上的伤口——可是那么多内出血和骨折,还有肌肉拉伤,关节错位...他的法力快要枯竭了。

这个杨戬真是残忍...他心想,幸亏当年遇到的不是这样的舅舅,否则连命都没有了...

“但是对于愧疚,我倒是有办法...”杨戬的话使沉香精神微微一振,“你的愧疚来源于你舅舅承受的痛苦,只要你也和他承受相同的痛苦,分担他的苦难,就会好受很多——我知道这有用,没人比我更懂痛苦和折磨。”他的语气听起来非常危险,“所以,我可以帮你一个忙...”

说着,杨戬叹了一口气,有些无奈地摇摇头,沉香仿佛在他的眼里看到同情——但那只是鳄鱼的眼泪,每次他倒霉时,李靖都会用这种眼神看着他。

沉香深吸一口冷气,所有断裂的肋骨都在灼烧,他知道这恐怕不是什么好消息。

杨戬举起沉香丢在不远处的斧头,此时斧头已经在和三尖两刃刀的交锋中,被砍卷了刃,但是也足够了。他双手抡起斧头,高举过头顶,海蓝色的法力聚集...沉香恍然大悟,明白他要做什么了,他当年砍伤了舅舅,害他差点丧命,这会轮到他来受同样的苦了...

他闭上眼睛,等待痛苦的降临。他知道这是自己应得的惩罚,他咎由自取...

在他的预料之内,胸口一阵剧痛,斧刃像是穿过他整个身体,将脊椎都撕裂了一般——但是疼痛的程度远超他的想象,他每一根神经都在疯狂地哀嚎。冰冷而滚烫的法力在他的经脉里乱窜,所过之处经脉寸寸具断,痛彻心扉。原来经脉撕裂是这样的痛苦...他感觉就像被放在火上烧一样...不对,是把火吞进身体里...

而这还没完,在他能喘息之前),他眼前金光一闪,如一柄利剑直插脑海,以至于经脉破碎的痛苦都只是小儿科了,他感觉自己的脑子被换成了岩浆,他浑身都在熊熊燃烧,他颤抖着,试图呼吸...他不能...

他知道自己的元神也破碎了——就像当年舅舅那样。

“放心,你不会死,我保证...”他在昏死过去之前,听见舅舅温柔的声音。

沉香发出一声啜泣,然后再次昏死过去。

“主人...”哮天犬不知何时赶了过来,看着地上血肉模糊一滩的人生沉香,不由得愣住了,“主人咱们怎么办?”

杨戬摆摆手,身上破碎的衣袍再次换回原本整齐的白色和蓝色正装,只不过是男款的,而那身被划成渔网的黑色和红色衣衫则被一脸嫌弃地扔在地上,就地烧了——反正都碎成那个样子,他也不会穿打补丁的衣服。

“回神殿,我要把这个平行宇宙的来客送回去。”杨戬说。他看着哮天犬开始搬弄沉香瘫软的身体,“哮天犬!”

“怎么啦,主人?”狗子问道。

“别用手搬,拖着走就行了。”杨戬说。

狗子摇了摇尾巴,“是的,主人!”


5.

倒霉蛋小沉香总算可以回家了,一个笔挺青色西装,白风衣,丝绦蒙住双眼*的神仙打开一道空间缝隙,找到了这个黑暗世界。“人们称我为东华帝君,东王公或者木公...但是这些称号都是很久以前的了,我也算不上什么‘帝君’,只不过是蓬莱岛上的一个瞎眼的小神仙。”那位年长的神仙苦笑着摇摇头。

[*你不会以为这是真的‘东华帝君’吧?这身衣服分明是二哥之前那身的男款_(:з」∠)_他只是不想让茶盘认出来而已,否则就要回去当苦力了]

倒是另一个世界的小玉惊喜万分,“您就是木公前辈?”

对方点点头,他似乎知道对方要说什么,“那确实是我的名号,但我不是这个世界的木公。”他拉起沉香的手,他的手冰凉且让人安心,“沉香太子,天庭找你很着急,另一个世界的同位体闹了很大乱子,都在的等你回来处理。”对此,东华帝君解释道。

“太好了,我终于能回去了。”沉香松了一口气,看了一眼背后依依不舍的小玉,忍不住心里一沉。这个小玉忧郁而绝望,以爱情和亲情的名义被裹挟着做了许多错事,良心不安,还要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爱人堕落——他以后绝不会变成这个世界的沉香的样子,他要做一个好人,他不能让小玉如此痛苦不堪...他在心中发誓!

“再见小玉。”沉香说。

“沉香...”小玉突然泪流满面,她不知道自己多久才能再见到沉香纯真的模样了...她感觉自己再也见不到了。

等等...“木公前辈,我的沉香呢?”突然,年长的人生世界小玉惊呼道。

东华帝君的手杖已经探入空间裂隙,此时身体一滞...“我先前已经派人将他送回来了...只是那小妮子经验尚浅,门可能开得位置不对,没能直接送到真君神殿...劳烦姑娘自己在人间找找吧。”他有些敷衍道。

听闻自己的沉香已经回来,小玉不知是哭还是笑,在见过一个正直的,纯洁的沉香之后,她愈发无法直视自己的丈夫。听说他还在另一个世界捣乱了?真是过分!她想要找到自己的丈夫,狠狠地斥责一顿。她总是想斥责他自私自利的行为,可是看到丈夫疲惫的面容,她又总是不忍心...

“她真可怜。”沉香小声说。

“咎由自取。”东华帝君只是冷哼一声道。

穿过狭小的裂缝,他们回到了这个世界的神殿。沉香看着房间里一片狼藉,像是有打斗的痕迹,八公主站在一幅展开的长图前,面色苍白,但是没有明显受伤——沉香松了一口气,他在天庭最敬重的就是这位八公主了,没有她这些工作简直不知道如何完成。如果她受伤了,他会很伤心的。

当裂隙自然闭合时,长图上的符文便熄灭了。

“帝君,”沉香虽然没有见过东华帝君,但是却也知道,他是王母的哥哥,因此起码的尊敬必不可少,“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那个世界...”他疑惑地问,至今也搞不明白,究竟是他穿越了时间还是穿越了世界。

“平行宇宙之一。”东华帝君简单地回答,导盲杖点在长长的卷轴上,卷轴立刻卷了起来,由八公主收进一个保险柜里。这位长者显然不打算再多说些什么,每一句话都过于简略,“别放在心上,平行宇宙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有好有坏。”

沉香仍然非常好奇,“我去的那个世界...他们说什么盘古的怨念,什么三界恶业...明明很多地方都和我们的世界相似,却变成了那个样子?”一个邪恶版本的自己,一个绝望悲伤的小玉...还有比这个宇宙天庭诡谲十倍的官场,好像没有一个人是好人...沉香感到恐惧,感到恶心。

“他们是自己作的。”东华帝君没对此似乎颇为轻蔑,“在诞生时受恶业影响不假,但是哪个宇宙不多少都受一点影响?不过还是错误的选择常年累加,最终高楼大厦瞬间崩塌。”他用手比划出一个下滑的手势。

“可是...”沉香想说什么,那个宇宙让他感到无力,“那所谓三界恶业到底是什么,我们这个宇宙也有吗?”

“你以为那三界恶业是什么?诸神无德,无数年的错上加错,无数年罪恶和怨恨的累加,凡间无数冤屈的亡魂,他们的恶念累积在一起,最终形成如此庞大的力量,将这个世界都荼毒了,最终才变成如今这幅样子。他们每一个错误的选择,都让世间恶业加重一分,最终让三界滑向毁灭的边缘,这只能怪他们自己,怨不得别人。”年长且睿智的东华帝君解释道。

“我们的宇宙或许也有,但是不成气候,不像那个世界那样,从恶念中诞生,又催生出更多恶念,绝望的循环永无终点。”提到那个世界,饶是如东华帝君这般强大且年长的神仙都感到头疼。

“他们的宇宙真的要毁灭了?”沉香惊呼道。

东华帝君耸耸肩,“多元宇宙每天都在动态变化,平行宇宙诞生又毁灭...再者说,毁灭是每一个宇宙的共同归宿,只是时间早晚而已。”他是活了上万年的神明,这方面比沉香“看”得明白得多。但是提及时,仍然有些无奈,毕竟宇宙自然热寂和被作死之间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沉香不语,然后悄声问道,“我们的世界不会和他们变得一样吧?”

东华帝君露出一丝微笑,声音柔和了许多,“这要看我们每一个人的选择。”

这让沉香眼中闪过一丝坚定的光芒,“我选择做一个光明正大的人,我不能把所有心思都放在官场追名逐利上,我需要守护的是这个世界,以及所有人,我必须将他们的福祉放在自己心中最重要的位置,鞠躬尽瘁!”他对自己说,他绝不能成为另一个世界的自己那样的人,他必须时刻监督自己。

年长的神明将修长的手按在沉香肩膀上,瘦削的手指力道很大,法力也很温和,让人安心,“小伙子,你能这样想,我感到庆幸。我希望你能永远记住自己许下的诺言,矢志不渝。”他用力拍了拍沉香,说。

沉香留在原地,仍然回味着自己在另一个世界的遭遇,而东华帝君已经对八公主打了一个手势,“小八,送我会蓬莱仙府吧,今天出了这么多事,我累了。”

八公主扶着东华帝君,面色露出一丝古怪,但是沉香却并没有注意到,还在沉浸于自己在另一个世界的遭遇。“沉香,我送舅舅回蓬莱,今天神殿你自己收拾收拾吧,我也不知道你那个见鬼的同位体到底做了些什么,你看看他有没有删改你的文件。”在离开前,八公主提醒道。

两人当然没有去蓬莱,而是直接回了成都。“东华帝君?你敢冒充我舅舅?还平白赚了一辈儿?你真坏!”八公主用一柄黑色的骨扇狠狠敲击杨戬的头部,踮起脚尖的样子还挺可爱的。

“好啦好啦...”解开蒙住眼睛的布条,杨戬哈哈地笑起来,“就是一个玩笑啦,我请你去吃火锅,你看怎么样?”他求饶起来并不认真。但是八公主最终选择原谅了他。

“所以,你对那个沉香到底做了什么?”八公主问道。

当她看到杨戬狡黠的笑容时,就明白,这混小子大概被暴打得很惨,“狠狠揍他,要是我们世界的沉香变成那个样子,我非得杀了他不可。”提起那个同位体,八公主就来气——她活了这么久,从来没有人对她下手这么狠的!

与此同时,沉香坐在乱糟糟的书桌前——他的书桌本来就乱,但是那种有序的混乱,想要找到什么东西并不困难,但是现在他发现他的同位体真是给他搞得一团糟!“这是昨天的,这是两天前的,这个应该放在B级事件...”他只能手动一件一件整理。

气死了,他那个同位体真能捣乱,难道他以折腾他人为乐吗?

大概过了十分钟?一个侍卫从外面跑进来,对他拱手行礼,“太子殿下,思凡的要犯已经抓住了,何时处刑?”他问道。侍卫很年轻,沉香甚至知道他姓柳——勉强算作半个本家?他看上去又惊恐又怀疑,因为直接处刑,连两岁的孩子都不放过,根本不是太子殿下的风格啊!

“啥?”沉香惊呼道,“什么处刑?我都没说让你们抓啊!”

该死,一定是自己那个见鬼的同位体搞鬼!他在这个世界都做了些什么啊!他不会已经以自己的名义害人了吧?沉香感到不妙...

在折腾完自己的同位体留下的烂摊子,并且费劲口舌解释有一个坏家伙冒充他瞎改文件后,他瘫坐在位置上,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明天,我要找人拉个横幅来,大红色的,金黄色大字,就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吧!最好再在门口拉一个‘为人民服务’,我要时刻提醒自己,绝对不能被权力腐化!”


6.

人生沉香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神殿的密室里。他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仍然浑身疼痛如烈火灼烧,不能说话,连呼吸都非常艰难。他闻到浓郁的熏香,令他昏昏欲睡。

他仍然记得在离开之前,那个平行宇宙的舅舅再一次残忍地嘲讽了他。

“你真是让人失望,这么多年过去了,你连一点神仙的觉悟都没有,醉心功名,贪图小利...真搞不懂你这样的人怎么配当神仙!若是上面都是你这样的人,人间要乱成什么样子啊?”杨戬凑在他耳边,轻声细语地对他说,“你年轻的时候大概也想过要做一个更好的人吧?你渴望比你的舅舅做得更好...可是现在呢,你最后还不如他!好好反思反思自己这些年的行为吧!”他用手指戳了戳他的心口,一丝温和的法力护住心脉,确保他不死。

“你真以为,你的舅舅复活后,他会很高兴看见你现在这幅样子?”接着,他又说下去,他冰凉的嘴唇擦着他的耳垂和颈部脆弱的肌肤,刺激着他燃烧的神经...

“他不会的,他会感到失望!”另一个杨戬毫不留情地下了盖棺定论,“他希望你做一个善良的人,永远保持本心,只有一颗纯洁善良的心,才能用爱感化这个充满错误的世界——可是你把一切都搞错了,你在这个污浊的世界里混得如鱼得水...三界恶业还会继续积攒,这其中也有你的功劳!”

“你辜负了他用生命守护之物!他永远,永远不会原谅你!”

这句话足以让刘沉香彻底崩溃了。

就让他这样半死不活地躺着,这样最好了,然后李靖他们是不是凑过来,嘲笑他如今落魄的模样,顺便啐一口唾沫——这些都是他活该,当年杨戬承受的可比自己苦千百倍!

他需要更多痛苦,只有痛苦才能让他好受,才能洗清他的愧疚...

此时,小玉走了进来,她眼神疲惫,但是面色肃穆,看起来像一位冷酷而果断的女子,“沉香,你不用担心,在此处静静养伤便是,你的工作交给我来,以我的法力,没人能看出你是我伪装的——连娘和姥姥都看不出来,呵,你这一家人可真是的...”小玉修长的指甲划过他脸上正在消退的瘀青,嗤笑一声。

“当然,我也只是不想让她看见你这幅模样,她大呼小叫起来,只会给我们添乱!你也不想让娘伤心,是不是?”小玉轻笑一声。

沉香苦笑一声,小玉是最了解自己的人,冒充起来自然滴水不漏——但是连最亲密的母亲竟然都认不出来?人们不是常说母子连心吗?杨莲为何认不出自己的亲儿子?

“沉香啊,你知道另一个你对我说了什么吗?”小玉坐在床边,抚摸着他被石膏和绷带覆盖的手臂,亲了亲他毫无知觉的指尖。她听起来很忧伤,小玉知道他最多的秘密,所以总是心事重重,“他说你辜负了我,你不应该把我也拽下这堕落的深渊...他说爱不是理由,爱不会腐化一个人,爱只会使灵魂升华。”

“唉,看看,这些年我都为你做了些什么...你让梅山老四杀了百花姨母——她人虽然有些讨厌,但是在这些事中终究只是一个过客,没太多利害关系,她没有亏欠过任何人,倒是为了帮你受了那么多无妄之灾。然后你让我为你杀了梅山老四,说是他太聪明了,怕他知道太多...”

“沉香,这就是我堕落的开始!”说到此处,小玉早已热泪盈眶,白皙修长的手指扼住丈夫的喉咙,只要稍稍用力,她最爱的男人就会命丧黄泉,“这一切本来都没必要的,他们都没必要去死!你用鲜血玷污了我的双手!使我变得和你们一样污秽!”

沉香闭上了眼睛,这么多年,他枉顾小玉的心情,以“为了舅舅”,“为了家人”,“为了三界平衡”等名义,逼迫小玉干了很多她不情愿的事,还让她做自己的情绪垃圾桶,也不顾她是否愿意承担这样的重担...他这个丈夫实在是太糟糕了...

他想要说这一切都是为了维护舅舅用生命辛苦换来的一切,可是他内心却再也清楚不过,这都是自私自利的行为,他不想冒险,他不想失去。或许这一切从头到尾都是没必要的,毕竟他的姥姥是女仙之首,玉帝那个死物又不会主动站在台前,老君虽然诡计多端,却也是站在他这边的...他的地位已经足够稳固了。

他害了小玉,她可以杀死他。沉香闭上眼睛,他无法移动自己的颈部,他的脊椎受伤了,被紧紧固定,连转头都不行,他非常脆弱。

沉香等了很久,小玉却颓然地松手了。这个女人还是爱着丈夫的,她心灵善良,绝不可能如此下狠手,“沉香,瞧瞧我们都做了些什么...我们是什么时候变成这幅样子的啊...”她看着自己的双手,梅山老四只是开始,小玉这些年是沉香最危险的利刃——万年法力,绝对值得信赖,她为心爱的人铲除过无数“威胁”。

她想起她的姥姥,也许老狐狸对宝莲灯确实有非分之想,但是她确实把外孙女教成了个好姑娘——她教导她要诚实不要撒谎,要帮助别人而不害人,不可以偷不可以抢...可是她现在所做的一切,不正是撒谎、害人、偷窃吗?她虽然地位崇高,却早已背离了姥姥的教诲,早已背离了初心!

“沉香,听着,我们不能在这样了!”小玉的声音有些颤抖,“另一个世界的你指责我没有将你从泥潭里拉出来...他说得是对的,我从一开始就应该劝阻你那些疯狂的行为...我这个妻子做得也不合格。但是现在不会了,一切都还不太晚,我们还能改正过去的错误...”

“从今以后,我要代替你,做一个好人,为三界伸张正义,消减恶业!我不能让舅舅白白被献祭在封神台上!”小玉的眼中闪烁着坚定的目光。

然后她垂下美眸,白皙的手指抚摸沉香青肿的面颊,然后俯身亲吻沉香左眼的绷带,站起身来,“沉香,你好好养伤...别担心,你会好起来的,我不会抛弃你...我还是爱着你的,我会信守我们结婚时的盟誓,对你不离不弃...”她听起来忧伤而决绝。

“不管是五百年,还是一千年。”

——END

P.S.

1. 想描写现代黑化二哥和人生黑化茶盘之间的...张力,想写出他们一个是S,一个是M的感觉,但是文笔太差...救命我XP好奇怪

2. 好吧,对于一个要辅导大外甥学习的人来说,舅甥是真的一点都磕不下去了——不过既然是平行宇宙,他们就不是舅甥了(*^▽^*)

3. 小玉要黑化当大女主!黑化茶盘可能永远治不好了,因为小玉干大事需要时间,但是他不会死,他会被照顾得很好(不像人生二哥)_(:з」∠)_

评论(3)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