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DC/吸血鬼]吸血鬼战争 33

好吧,有一点点蝙蝠女侠×星火的奇怪cp,只是看DC vs. Vampires-All Out War#3时的一点执念而已——反正这个宇宙的大哥已经黑化了,星火跟着他还不如跟着蝙蝠女侠_(:з」∠)_

1.

“哇,兄弟,冷静点!”黑金丝雀说。

哈尔·乔丹的战斗方式愈发凶残,直接化身一头灰狼,扯掉了一只低阶吸血鬼的脑袋。然后在那个倒霉小兵的同伴尖叫之前,他便落地化为人形,然后一个黑虎掏心,将他的心脏从胸膛里扯出来,连带着血管和其他内脏的残片。

在红头罩的带领下,他们钻入哥谭的下水道。他们刚刚从小船中下来,就遇到了一支吸血鬼士兵组成的小队,卡珊德拉最先注意到,紧接着是作为吸血鬼的红头罩和乔丹,卡珊德拉比划了一个手势,示意大家噤声。蝙蝠家族的人自然看明白,但是却让乔丹慢了半拍。

当然,他在战斗过程中,竟然化作烟雾,赶在所有人前面先下手为强,他似乎迫切地想要战斗,想要倾泻暴力。其他人不敢在下水道里弄出太大声音,因此卡珊德拉没有使用闪电,黑金丝雀也不敢使用自己的尖啸,改用镀银的刀和木桩与吸血鬼战斗。

红头罩扯下最后一只吸血鬼的脑袋,拍了拍手上的残渣,“搞定了。”

“我很好。”乔丹看了自己的老朋友一眼,顺手将那颗快速朽烂的吸血鬼心脏扔在下水道了,踩在朽烂的尸骸碎屑上,“他们应该没有机会发出警告,我们还是安全的。”他说话的时候,喉咙里带着野兽一般的咕噜声,眼睛里闪烁着疑似黄灯能量的金光。

与此同时,小丑女划了一根火柴,将他们的小船点燃了。

“你这是做什么?”芭芭拉一把拉住这个疯姑娘,紧张地质问道,“火光会把他们吸引过来的!”

“我们不能留痕迹。”小丑女似乎完全不担心地说,同时将开始燃烧的小船推向下水道里的另一个方向,“大红,你这艘船不是有自动驾驶功能吗?我刚刚随便设定了一个方向,让他们瞎追去吧,发现不了我们!”哈莉吐了吐舌头,说。

“这个主意太TM天才了,我怎么没想到?”红头罩拍打小丑女的肩膀,发出一声略微有些嘶哑的笑,“让他们追到错误的方向,还能给我们足够的时间潜入哥谭的心脏。”

他们在下水道里又遇到两三只松散的,没有组织的吸血鬼——极有可能是他们自己倒霉钻到下面来的,在看到这支蝙蝠家族小队后,没有机会逃跑,甚至都来不及惨叫,就掉了脑袋。

“闪电侠被囚禁在哥谭。”在黑暗中,哈尔对红头罩说,“你知道他在哪里吗?”下水道中光线极为暗淡,虽然作为吸血鬼的杰森能够看出对方苍白且疲惫的面容,但其他人只能看见那双泛着淡黄色光芒的眼睛,这双眼睛中闪烁着某种...令人毛骨悚然的希望。

“大哥非常重视他,将他囚禁在黑门监狱专门用来对付超能力者的牢房里。我不知道这是出于什么,闪电侠永远不可能与我们为伍,大哥也不打算转化他...确实奇怪。”红头罩自言自语道,最后摸了摸自己的头盔(似乎是想要挠头,但是被头盔阻止了),“大哥没有告诉我,他不信任我了,最近他总是隐瞒着我什么,让我感到不安。”

“他在很久之前让我除掉闪电侠,但是我没有这么做——我不知道为什么她现在会选择留下闪电侠...我不理解,但是这让我感到极度不安,我总觉得这是一个陷阱,一个阴谋...”乔丹的声音在略微颤抖。

“也许迪克...吸血鬼之王...”芭芭拉开口,她一开始还称呼自己曾经的恋人为‘迪克’,但是很快想起来,这个怪物已经不再是那个阳光的大男孩了,他不配被称作‘迪克’,她露出厌恶的神色,“也许他需要神速力?毕竟神速力可以做很多事——作为强大的能量源,穿越平行宇宙,穿越时间...总而言之听上去很糟糕。”

“这听起来相当糟糕啊,”哈莉接话茬道,“天哪,如果他真的想要穿越平行宇宙...我只能说他不会再霍霍我们的世界了?这算是一件好事吗?”她抬起眼皮,挑了挑眉毛。

“这意味着他会去祸害其他平行宇宙,我不认为这是好事。”黑金丝雀说。

“而且其他宇宙将毫无防备。”弗兰肯斯坦也说。

“这绝对是一件坏事,我们的世界已经快要完蛋了——它完蛋就完蛋吧,不要拉上别的世界一起。”乔丹面色阴沉地说,他听上去悲观而绝望,但是声音却非常坚毅,“我们必须在他利用闪电侠的力量做出什么危险的举动前,把吸血鬼之王杀死在我们这颗该死的星球上,没有别的选择。”

“格雷森已经疯了!”红头罩没好气地说,“这像是他能做出来的事,他没救了!之前他想要飞向宇宙,现在似乎又在拿神速力做什么邪恶实验...我们只能希望闪电侠不会服从他,但是谁说得准呢?”杰森叹了一口气,“吸血鬼之王的精神控制能力很强,而闪电侠只是一个凡人,或者他会被什么东西诱惑?我很担心...”

“我们应该先去救闪电侠。”乔丹说。

“但是...”芭芭拉思考了片刻,她承认,蝙蝠家族有自己的计划,而这个计划在猛禽小队成员之间也进行了交流。可是他们不信任乔丹——他们没法信任他,因为自从进入哥谭以来(大概是因为离吸血鬼之王太近),乔丹就一直位于失控的边缘。“你说得有道理,但是现在的状况是...我们正在计划一场反击,我们可以在杀死吸血鬼之王...”

她不知道怎么解释,她承认自己对不信任盟友的行为感到有点愧疚,但是黑金丝雀不也不信任乔丹吗?他们没有人信任乔丹,对于这个小团体而言,他是一个外人。

“闪电侠必须快点被救出来。”乔丹坚持道,他听起来很急躁,情绪不知不觉就激动起来,“那个混蛋在拿闪电侠做试验,谁知道他还能撑多久,又或者如果他不管是什么的邪恶计划快要成功了呢?那可是神速力,它不是玩笑!”他提高了音量。

好吧,他说得其实有道理。

“黑门监狱必然是重兵把守的,如果我们先去救闪电侠,就丧失了偷袭吸血鬼之王的先手,那样我们就危险了,甚至哥谭的抵抗力量也有可能再一次团灭。”蝙蝠女孩只好说实话。

“要是你们不愿意,我自己去救。”乔丹不容女孩解释,急躁地说,出于某种原因,他像是打定了主意,不救出闪电侠绝不善罢甘休。

几个人面面相觑,芭芭拉快速地计算着分头行动的利弊,抬起头谨慎的看着乔丹那双像是被黄灯能量点亮的眼睛...最终还是弗兰肯斯坦说,“你要是想去,那你一个人去吧。”

“嘿,小芭都还没答应呢!”哈莉抗议道。

“哈尔·乔丹!你不能一个人...”黑金丝雀也有些担忧,眼看着在弗兰肯斯坦的应允下,立刻开始向另一个方向转身的老朋友,她连忙叫住,可惜没用,以乔丹的倔脾气,就算撞了南墙也不回头,谁劝都没用。

“让他走。”弗兰肯斯坦说,“到黑门监狱需要更长的时间,我们在此时机可以与反抗力量取得联系,”他看了看杰森和芭芭拉,“而且他的鲁莽行为还可以让吸血鬼之王分神,我们将会有更多时间,更加不容易被发现。”

“但是哈尔凶多吉少。”黑金丝雀担忧地说。

“反正我们都不信任他。”弗兰肯斯坦说,“他不在我们中间,还减小了被背刺的可能性。”

黑金丝雀显然不高兴,她知道乔丹的行为可疑且不对劲,但是却并不相信他会背刺自己的朋友们——他已经在人性和怪物的本能之间挣扎太久,行为古怪可疑也可以理解,更何况黄灯戒还是一个不良影响。但是她最终没有说什么,她知道与吸血鬼之王的最终决战很快就要开始了,他们必须和哥谭中的抵抗力量汇合,然后制定作战计划,他们还有的打。

哥谭和别的地方不一样,吸血鬼之王理查德·格雷森是一个自负的混蛋,他会将一部分人类“放养”在哥谭脏兮兮的街道上,让他们艰难地求生,然后自己兴致好的时候,就去“狩猎”这些人类,也算是一个雅兴。然而这种自负就导致了致命的一点——哥谭的反抗能力一直都存在,被消灭了一茬还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新一茬,毕竟哥谭这个地方,可谓是人才辈出。

哥谭的反抗势力的首领,大家也非常熟悉了——搅局者和信标,蝙蝠家族比较新的成员,但却也继承了蝙蝠侠的衣钵,尽职尽责。


2.

绿箭侠一行人很发愁。

没错,他们确实找到了解药的配方,可是这配方显然是有问题的,康斯坦丁给出的方案完全不足以中和拉萨路泉的邪恶魔法,因而导致了严重的副作用。可是你又不能把泉水排出在解药配方之外,原因也非常简单,吸血鬼是死者,将他们变回人类必然涉及“复活”的过程,这就少不了起死回生的魔法泉水。

“这是第十六次改良,我进一步减少了复活泉水的用量,然后稍微调整了一下其他成分的配比,应该能够减小副作用。”人蝠若有所思地说,这位科学家看起来比平时还要苍白病态一些,稻草金的头发黯淡无光。他,比利和海伦已经三天没有休息,一直在想着修改解药配方的事,每次制造几百剂,然后给变成吸血鬼的“试验品”注射。

“我们真的不能用什么别的代替拉萨路泉?”海伦问。这几天下来,她和比利也筋疲力尽了,在永恒之岩的藏书室里翻看上古的文献,昏天黑地忘记了时间的流逝。可是即使这样,他们也没有找到任何对“复活”这个关键过程有任何帮助的东西。

毕竟这是魔法,一切皆有代价,通常复活一个人,至少要造成十个人的死亡。两个小朋友看文献看得眼冒金星,发现拉萨路泉虽然副作用极大,竟然是最温和的复活方法之一——如果你非要说还有什么方法能够做到无损复活,那么大概只有神迹了。

可惜神明似乎并不垂怜这颗倒霉的星球,否则它就不会让他们沦落到现在这样的境地。

“如果有,康斯坦丁和命运博士应该能找到。”朗斯通博士叹了一口气,“可是康斯坦丁死了,我与黑暗正义联盟唯一的联系中断了。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按照他们之前的思路,我想不出更好的方法。”毕竟,他接触魔法总共只有一两年的时间,而且还缺少其他巫师天生强大的魔法内核。

此时,阿尔忒弥斯走了进来,“都准备好了,就等这次试验了。”她说。她指的“试验”自然是对解药的试验,而试验的对象自然就是这附近的吸血鬼。现在他们杀得少了,更多是活捉,毕竟现在没有激烈的战斗,吸血鬼们群龙无首的时候很好对付,他们有充足的试验体。

朗斯通博士点点头,看了看桌子上新配制出的药剂和针管,“非常好,这次还是三百个样本,看看效果如何,致死率和副作用是否减弱。”他对周围几个超级英雄说。若是扪心自问,他并不像喜欢这种试验,他是个正经的医学生,他知道应该先做体外试验,然后做动物实验——先是老鼠,然后是猴子——最后才是人体试验。

但是现在他们没有这种条件,他们跳过了所有过程,直接进行人体试验,然后造成大量死亡——药监局要是知道了,他们都要以反人类罪被抓起来。哪怕曾经是一个超级反派,人蝠也不喜欢这种感觉,他也是有道德感的。

他完全可以告诉自己,这些是吸血鬼,不是人类,所以他们不是在做人体试验——可是就连他自己也不相信这种鬼话。

“行吧,再试一次。”绿箭侠也说。过去的几次试验结果...都不是很好,以至于所有人情绪都有些低落。毕竟,蝙蝠侠这几天一直在询问他们解药的进度,好像全世界的希望都被压在他们几个人身上;而丧钟那边大概已经到了佛罗里达州,很快他们也需要数万剂的解药来对付那里的吸血鬼;更别提哥谭,听说哥谭很快也会变成决斗的战场,所有地方都需要解药!

绿箭侠是这里最年长的超级英雄,这些压力自然都压在了他身上。蝙蝠侠主要在和他沟通,而大部分内容,为了不给孩子们压力,他都一言不发,“朗斯通博士,你准备一下吧。”

朗斯通博士根本不需要他指挥,他非常清楚该怎么做。

那些被抓住的吸血鬼仍然在挣扎,几乎要挣脱束缚它的布条,而天生神力的阿尔忒弥斯则用有力的双臂将他紧紧按在铁架床上。“快点,朗斯通博士。”她有些不耐烦地催促道。朗斯通博士没有回答,而是熟练地用针管吸取试剂瓶中的药剂,排空针管里的空气,然后在阿尔忒弥斯的帮助下,准确地刺入吸血鬼的手肘静脉处,将针管推到底。

“博士,就不能节约一点吗?”当他将针管随手扔进医疗生化废物的垃圾箱时,海伦突然问。

“针管是一次性的,小姑娘,我不能把一根针管同时用在两个人身上,这会传染疾病的。没有任何一个合格的医生会这样做。”朗斯通博士眨眨眼,解释道。

他的注意力几乎都集中在那个吸血鬼身上,他开始竭力挣扎,面容扭曲,似乎药剂带给他极度的痛苦。阿尔忒弥斯将他紧紧地按住,而朗斯通博士则在他的手腕处摸索,希望能够找到他的脉搏,以此证明他确实复活了,药剂确实有效。

“可是我们不够用了啊。”在这些混乱中,海伦无辜地说,“而且我们大概需要再去取一次泉水了,剩下的不够完成下一次试验。”

“那你去吧,看看在仓库里能不能找到更多。”人蝠敷衍道,在他的手指下,他感受到了微弱的脉搏,一开始无力且颤抖,然后逐渐强大——他并没有感到惊喜,毕竟脉搏能够维持多久才是最重要的,他这里有太多的试验体的心脏由沉寂到狂跳不止,然后戛然而止,真正死去再也不会醒来。

“也许我们需要去取一次水,进行更多的试验。”绿箭侠也说。他不喜欢这样的“试验”,虽然这是为了拯救那些变成吸血鬼的可怜人,解药是他们胜利的关键...可是无论如何,他们真的是在做人体试验啊!而且真的有人在“死去”!他看着最新的几个试验体,走过去将手指放在其中一个安静的女人的鼻子下面,忍不住皱紧眉头,然后又在她的颈部寻找脉搏,再翻一翻她的眼皮,最终叹了一口气,将脏兮兮的床单折了一下,刚好够盖住她的面颊。

另一边,那个试验体开始冷静下来,停止挣扎,而阿尔忒弥斯也松开了手。但人蝠严肃的神情却没有改变,他仍然盯着这个试验体,看着他艰难地呼吸,眼神迷离。现在他还活着,可是能维持多久还是一个未知数,而且就算活下来,是否会有什么副作用——比如失忆,智力下降,性情大变,患上某种精神疾病...这还是这几天发现的,也许再过一段时间,更多的后遗症还会现象出来。

“那我们两个去,绿箭叔叔开车,我帮着清理路上的吸血鬼。然后我们一路上看看能不能在仓库或商店里找到更多物资。”海伦主动提议道。

虽然他们已经成功占领这个“鲜血牧场”,解救了大概上万人,但是周围仍然有不少吸血鬼,比利和卡茜现在正在帮助那些被解救出来的人类,避免他们再次被流窜的吸血鬼伤害。但是他们什么都缺乏,没有足够的食物,医疗,也没有御寒的衣物。

他们还要处理那些被吸血鬼丢弃的人类尸体,如果不及时掩埋,很有可能腐烂的尸体会引起新的疾病。可是他们不能匆匆挖个坑就埋了,他们需要验明这些人身份,也许这座“牧场”里就有他们的亲人?他们即使得不到体面的葬礼,至少也应该有一张裹尸布,墓前有临时的标记吧?

绿箭侠很头疼,人蝠也很头疼,幸存者不容易,超级英雄更加不容易。



3.

蝙蝠女侠一路杀到了控制室。她在这里待了很久,她熟悉这里的一切,因此直奔目的地,同时一路上大开杀戒,断肢和吸血鬼的污血横飞,留下满地的尸骸。

这里已经没有超能力的吸血鬼了,神奇队长被击败,如果走运的话现在另外一支小分队已经将他投入拉萨路泉,让他变回人类。可是这里是重要的鲜血“农场”,规模非常大,有将近一百万受害者,供给周围好几个州的鲜血。虽然匀不出足够多的超能力者(毕竟他们凤毛麟角,还被英雄们杀了大半),但是仍然有好几万吸血鬼大军。

“该死的!”蝙蝠女侠咒骂道,心情非常急躁,随手抄起一旁的消防斧砍掉一只吸血鬼的脑袋,然后又抡起斧头,将另一个腰斩。她回头看了看背后穿过浓云的一抹阳光,只可惜控制室在地下,而现在她被堵在地下室的门口,束手无策。

鬼知道下面还有多少怪物,在她战斗的过程中又会有多少怪物涌出来,这样下去不是个事啊!她焦急地想,还有那些被麻醉并被抽血的受害者,援兵只有几个人,却有几十万个维生舱,他们没法一个一个打开。

“让开!”突然,她的背后传来一声怒斥,她感到自己的后背在灼烧,不用回头就知道是星火前来帮忙了,“我要把这群怪物统统烧死!”她的眼中闪烁着愤怒的火焰。凯特识趣地让开半步,任由她将绿色的烈火倾泻而下,吸血鬼的身体被点燃,然后迅速在火焰中化为灰烬。

“多谢了!”凯特苍白的嘴角露出一抹笑容。

星火也笑了,可是漂亮的绿眼睛里闪烁的光芒太过明亮,让人看不清她的神情。但是那笑容只维持了一瞬间,她们的目光移开后,脸上又恢复那副眉头紧锁,充满愤怒的神情。

“小心点,别把电力系统摧毁了。”在星火狂轰滥炸时,凯特一边清理落单的小兵,一边提醒道。她的靴子点在墙壁上,跃起到半空中,以优雅而有利的姿势踢碎一只低阶吸血鬼的头颅,然后落在另一只吸血鬼身上,借力一个鲤鱼打挺,双腿将他的头颅直接扯了下来。

“我有分寸,放心吧!”星火的笑容似乎只留给凯特。

突然,星火对她说,“小心后面!”同时一道绿色的火焰擦着她的一头红发,攻向她的身后。而凯特也非常灵活地身体后仰,任由攻击越过她的身体,攻向后面试图偷袭的两只吸血鬼小兵。另一边的吸血鬼试图趁着这个机会攻击星火,可是这位塔马兰公主抬起另一只手,将他们也点燃了。

“谢谢你了!”凯特点点头。

“你给我自由,这是我该做的。”星火说。

两个女人背靠背地在这个地下基地中艰难前进,星火负责正面对抗吸血鬼的大部队,而蝙蝠女侠则负责对付后面和两侧落单的敌人。她们两个之前从来没有并肩作战过,甚至没有多少交集,但是此时竟然出奇地默契,好像他们已经互相搭档过成千上万次一般。有时她们视线相对,彼此露出一丝鼓励地微笑。

“控制室就在这里了。”凯特看着房间中的超级计算机,对星火点点头,这里不是一般人能够进来的,她顺手杀了几个正在操作的技术人员,剩下的吸血鬼都被星火堵在门外,“守好大门,在我弄完之前,不要让他们破坏机房!”

“交给我了。”星火点点头,可是凯特却注意到,科莉漂亮的橘色皮肤上已经渗出细密的汗珠,手指也在微微颤抖——哪怕他是塔马兰星的公主,哪怕她的族群拥有无与伦比的力量,她也会疲倦。一开始她被愤怒驱使,无往不利,可是当肾上腺素退去的时候,她虚弱的状态不一定能支撑得住。

“我会尽快!”凯特说。她在超级计算机巨大的机身之间跑动,最快的速度找到控制台,花了大概一分钟熟悉使用方式。这个过程中她的手指微微颤抖,听着一墙之隔外的战斗,生怕自己拖延了时间,让星火出现意外。

她虽然不是像芭芭拉那样的顶级黑客,但是既然敢当义警,而且和蝙蝠家族交集很深,她也是有一定能力的。她很快修改了数控系统的参数,停止抽血和催眠气体等许多参数。她按下回车键,送了一口气,现在理论上那些舱体里的人类很快就会苏醒了。

“丧钟,那些人应该很快就能醒来。”凯特用通讯耳机对这次计划的指挥说,“你们那边怎么样了?天气巫师搞定了吗?”

“按倒了,可是这家伙无论如何也不肯就范!”丧钟听起来脾气很暴躁,耳机另一边似乎传来极为混乱的打斗声,以及某个年轻的声音的惨叫。然后丧钟挂断了通讯,似乎又陷入了战斗。

就在此时,蝙蝠女侠突然听见星火愤怒的尖叫,她面色一变,连忙跑了过去。就在此时,星火的身体突然砸穿墙壁,重重地砸在机柜上,将精密的电子仪器表面砸了个稀烂。墙壁旁的冷却水管也破裂了,滚烫的冷却水从金属水管中迸裂而出。

一只吸血鬼正扑在科莉的身上,张开大嘴试图撕咬她的喉咙。蝙蝠女侠一个健步上前,飞起一脚踢中他的太阳穴,能够清晰听到头骨碎裂的声音。然后凯特闪身道他身后,一个黑虎掏心,凯夫拉纤维覆盖的利爪刺穿他的身体,手中还紧握着他的心脏。

“休想伤害公主!”凯特非常有保护性地说,她注意到星火的脸上有一道浅浅的划痕,不用想也知道是哪个混蛋吸血鬼感的好事。

“谢谢你,刚才是我分心了。”星火从地上站起来,看着满地的狼藉,以及洞外试图钻进来的吸血鬼,抬手又是一道绿色的火焰。她装作非常强大,可是凯特却知道,她已经是强弩之末。

“告诉我你已经做完你需要做的事了。”看着机房的一片狼藉,星火皱紧眉头。破裂的水管仍然在汩汩地流水,整个机房里都是热腾腾的蒸汽,像桑拿房一样,不用说就知道这台超算很快就要因为过热和进水而宕机。

“做完了。”凯特说,“把它毁了也无妨。”

“我们还要想办法出去。”星火皱了皱眉,更多的吸血鬼从外面涌进来,而他们两个人不一定能像进来那样打出去,星火也知道自己筋疲力尽了。

“没关系,有我在,我们都能出去。”凯特许诺道。

出于某种奇怪的原因,两个女人亲吻了,直到更多的脚步声从楼道里传来。他们知道,这是吸血鬼的援军来了,现在她们在一个地下棺材里,唯一的出口被堵住。

“继续战斗吧!”凯特一把将星火推开,说。即便如此,她依然在回味她们的吻,星火的嘴唇尝起来有种梨子酒的清香,给人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的滋味。她多么希望与她拥抱亲吻到永恒...但是现在应该战斗,儿女情长的事日后再说。再者说,星火的星球上,亲吻的意味只是信息的交流而已,他们的习俗和地球人不一样,星火不见得真的对她有意思。

还有一场血战等着她们,凯特只希望丧钟能够尽快解决掉天气巫师的麻烦,这样阳光普照下,这些小鬼都不是麻烦。

——TBC


这不是我第一次发这张图了,她们两个看起来真的好般配(有点拉郎,我知道);

以及我知道时间线有点奇怪,但是其实之前兵分两路,绿箭侠那一路实际上比丧钟他们快上那么几天(毕竟超能力女人会飞,而且从堪萨斯到亚利桑那应该比到佛罗里达近一些吧?),所以其实他们花了几天时间来完善药剂再送到丧钟他们那边——当然不一定非常成功。

评论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