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宝莲灯]天庭打工人-9

沉香有理由怀疑,杨戬没有死。

1. 

“什么叫你没法进入成都市?谁胆敢把天庭命官阻拦在外面?”沉香感觉自己破防了。不要怪他,他已经连续工作了将近半个月的时间,才将一群X教黑巫师从江苏赶到了四川——要是让他们从四川逃进深山老林里,那可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抓住了!现在竟然能出这种岔子,他能不生气吗?

“呃...太子殿下,是...当地的地仙。”手下的小兵有些尴尬地说。

“地仙,地仙哪有这么大官威?竟敢违抗天庭的指令,还敢阻拦我们秉公执法?他们是不要自己的乌纱帽了吗?”沉香知道有些地仙会和邪术师勾结,以此避免自己的力量因信仰衰微而衰弱。他见过各种各样的混蛋,有引诱美女采阴补阳的,有吸小孩阳气的,最离谱的甚至去当流量明星骗小姑娘——但是也没有一个敢明面上和天庭硬杠的啊!

“那是蜀地的地仙...”小兵试图解释。

“哪里的地仙都没有这么嚣张的!他们是不是天庭封的?他们的一切都是天庭给的!好大的胆子,竟然敢把我们拒之门外?他们以为自己是谁?天庭赐予他们的,也可以夺回!”沉香气得简直要把自己挠秃,他知道自己不该这么急躁,但是他已经连续工作了将近四十个小时,睡眠严重不足,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太子殿下...他们还真不是天庭封的!”小兵有些尴尬地说。

沉香瞪大眼睛,“什么叫‘不是天庭封的’?他们没有天庭的许可,如何飞升!整个中国境内,有哪个地仙不是天庭封的?就算是新疆、西藏这种有由其他宗教掌控的地区,那地仙的选拔最终也是由我们决定啊!”他非常不理解。

小兵的眼睛看向别处,“理论是的,但是蜀地是...”小兵的眼珠转了转,欲言又止,不敢看沉香的眼睛。

“蜀地有什么特别的?”沉香不解地问,他真的很讨厌卖关子的人。

“蜀地是...二郎神的封地。”小兵说。

对了,沉香差点忘了,怎么又是杨戬这个阴魂不散的家伙?他隐约记起来,蜀地是他的封地,二郎神有很高的自治权,蜀地的官员都是由他直接任命的...等等,他分明是太子,太子哪有什么封地?他虽然历史学得不好,但是看了那么多宫斗剧,这一点却也是知道的啊!这分明就是谋反啊!

“是他的封地又怎么样,他已经死了,他下面的地仙要么听天庭调遣,要么滚蛋,否则就是谋反!”沉香提起杨戬就来气,这个倒霉家伙明明死了,可是他手下人却还在给他添麻烦——他有点怀疑这是那两只鹰的报复。

“太子殿下...二郎神...曾贵为太子,自然有一些特权,他手里有三千私兵,只听他的号令,连玉皇大帝都不好使。”提到二郎神和他威名赫赫的草头神,小兵打了一个寒噤,所有人都知道沉香与他的前任之间不可调和的矛盾,每次提起二郎神,沉香都要恼火上好一阵。

沉香自然也是知道,杨戬手下有三千草头神,大多是些妖仙——理论上是非法囤兵,早就该解散的,这世上哪里有太子拥私兵的道理?“这些草头神应该就地解散才对!谁允许他们仍然占着蜀地?谁赋予他们的权力?”

没了二郎神撑腰,这些地仙哪里来的这么大胆子,竟然敢和天庭分庭抗礼?

“小殿下可能不知道,这些草头神在招安之前可都是世界各地最强的悍匪和山大王,以前有二郎神在的时候,他们好歹还看在他的份上,听天庭的话...现在就...太子殿下您可不知道,过去这整整一年,他们可都没有给天庭上税或者汇报任何消息了。”小兵有些无奈地说。

“什么?”沉香脑袋一个赛三个大...等等,他们真的在过去一年都没有发任何消息吗?那他每天处理的都是什么个东西?说着,他连身边的小兵都不顾了,连忙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打开电脑的微信和邮箱。这些信息都是经过严格分类的,用各省的简称标识。

他以前怎么没有注意到,从来没有一份标注着“蜀”的文件?

“不可能,这怎么可能,我以前怎么没有注意?”沉香感觉自己的额头冒汗,背后发凉,他当了一年天庭太子,怎么可能没有注意到中国少了整整一个省?他这是得多么迟钝,多么盲目?见鬼,他这个错误会造成多么惨痛的后果!

(该死的,他现在连中国所有省份的名字都记不清,也无法在地图上找到所有的城市甚至省份——他当年为什么不好好念书,他为什么地理课都逃出去打游戏了?他真的肠子都悔青了,他真应该听他爹的,好好读书的!不然绝对不会犯这么简单的错误!)

“这是造反了啊!”沉香喃喃自语道,“他们哪里来的这么大胆?”

真是奇怪,明明杨戬已经死了,究竟是谁把这些招安的妖魔团结在一起的?谁有那么大威望?难道是梅山兄弟?沉香知道不太可能,他们的地位并不高,甚至可能还不如哮天犬和那两只鹰。

对呀,现在到底是谁能在统领他们,而且还将一切做得井井有条?沉香这么一想,就觉得极度不安——天庭没有册封新的川主(川主的封号似乎也不是天庭封的),杨戬自己也没有孩子...难道是那两只鹰?沉香觉得不太可能,金霞童子自己都还是孩子模样,哮天犬被没有法力的他都能骗得团团转,就更加不可能了。

话说回来,最近好像既没有哮天犬的消息,也没有金霞童子的消息了...

这事还是要尽早解决,必须让蜀地的仙妖恢复天庭控制,否则就算现在明面上还没有乱子,以后一定会出事的。他杀了杨戬,就要解决杨戬留下来的烂摊子。


2.

沉香会说自己一点都不怕杨戬,那些怕杨戬的人都是被吓傻了的,杨戬就是一个纸老虎,看着吓人,其实也就那点水平,根本没有什么可怕的。

沉香甚至觉得,杨戬这个战神纯粹是徒有虚名——在宝莲灯和开天神斧的加持下,他比杨戬更强;可是天下的妖怪中,有不少妖魔比他刘沉下那个厉害。因此按逻辑推理,杨戬对上这些妖魔,大概也是不占上风的,最多是仗着人多和经验老到,不像他那样狼狈而已。既然他都只有这种水平,他手下的人难道比他更加厉害?

沉香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杨戬此人自负到离谱的程度,他不会允许手下的人比自己更加强大,所以可以推断,他手下没有什么真正能打的。因此,他只要多带一点人,对付这群土霸王大概是稳的,最好在拉上如哪吒,黄天化和雷震子这样的大将,再向雷部和斗部借一些人,那肯定能把杨戬手下那些余孽收拾了!

沉香觉得信心满满,于是第二天早朝的时候就上奏玉帝王母,说要清剿蜀地叛乱的草头神。

当他把话说完,并且申请向雷部和斗部调兵时,玉帝终于绷不住了,而王母似乎也在憋笑,一旁的八公主正在用看智障的眼神同情地看着他。“什么,清剿蜀地草头神?真是滑天下之大稽!”玉帝哈哈大笑起来。

朝堂上文武百官似乎早就憋着笑意,但是碍于朝堂威严,不敢随意嬉笑,一看玉帝都笑了起来,一个个也将脸躲在袖子后面,肩膀微微颤抖,压抑着笑声。沉香有点恼怒,为什么这帮人都在笑?他明明非常认真啊!

最终还是王母先开口了,她用略显严厉的声音说,“沉香啊,这才多久,你就开始准备清除前任的势力?没想到啊...”她的眼中充满不赞同,好像他这提议有多么十恶不赦一般。

沉香有些急了,为什么这些人对蜀地的失控置若罔闻?“陛下,儿臣也是担忧蜀地百姓啊!如今二郎神虽死,可是手下的草头神仍然控制着蜀地,而且天庭还完全失去了对他们的控制,必然行为更加嚣张,蜀地要生灵涂炭啊!”他充满担忧地说。

王母娘娘翻了一个白眼,玉帝则露出一丝笑意,摆摆手说,“沉香太子忧国忧民的心思朕理解,只是这蜀地如今风平浪静,地仙遵纪守法,除暴安良,也没有什么妖魔为祸一方,何必自找麻烦?若是真的打将起来,那才是真正的灾难。”他语重心长地说。

“可是陛下...”沉香压根不知道蜀地发生了什么。

此时还是东岳大帝黄飞虎开口——沉香一直不知道他站谁那边,他似乎和杨戬关系不错,但是又让儿子黄天化合沉香交好,“太子殿下不必多虑,蜀地安稳得很。东岳大帝执掌幽冥之事,二郎神掌管的蜀地已经多年没有因妖魔作乱死过人了,比任何地方都太平。”

“是啊,殿下,这还是多亏了蜀地的草头神啊!”西岳大帝蒋雄也附和道——沉香一直以为西岳大帝是站在他这一边,反对杨戬的,毕竟没有西岳大帝相助,沉香是无论如何也救不出母亲的,“这些年二郎真君深耕蜀地,发展了这样一支精兵强将,将妖魔尽数清剿。这些人都是骁勇忠良之士啊!太子殿下怎么忍心派兵攻打?”

沉香愣了一下,“可是他们完全自成一派,脱离掌控啊!这样一支精兵强将,却在天庭法度之外,这可怎么行?”他仍然充满担忧,他不理解,为什么所有人都向着杨戬呢?难道他们仍然害怕杨戬的余威吗?

“陛下明鉴!”他再次对玉皇大帝高声说,可是那个白面团子一样的老头仍然笑眯眯地,好像完全不当一回事。

“此时行不得。”还是王母先开口,“蜀地地仙三千年来庇佑一方,功勋卓著,若是他们的主人一死,便开始清算,未免叫天下人心寒。沉香,以后这件事就不要再提了。”这个雍容华贵的女人冷冰冰地说。

“可是...”沉香还想说什么,可是王母却抬手示意他不必再说。

退朝的时候,沉香骂骂咧咧,抱怨为什么所有人都向着杨戬,他或许办事效率略逊一筹,可是人品却强不止一星半点!

“该死,人死都死了,你们怎么还怕成那个样子?”他嘟哝道。

不对,王母和玉帝无论如何都不会怕人间的妖魔或是什么,若是真有草头神中的妖王作乱,二圣怎么可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要知道特别是王母,把法律抓得很严的,支使他忙前忙后除妖,怎么可能突然就改性了?除非他们是故意袒护或者怎样...

突然,一个可怕的想法出现在心头——杨戬会不会还没死?这个想法让他打了一个寒噤,毕竟现在回想起来,杀死杨戬的过程简直太轻松了,他仅仅修炼了两年,就成功杀死了一位征战四方三千年的战神,换成谁都觉得这胜利来得太轻易了,轻易得一看就知道是假的。

但是他很快就意识到这种想法有多么荒谬,他可是亲眼看奖杨戬死亡时引发的天地异象。“开天神斧之下魂飞魄散,他怎么可能还活着?他的尸体都化成水了...”沉香这样对自己说,可是那种不安感却如影随形。


3. 

不知道从何处起,沉香怀疑杨戬真的没死。

除去成为天庭盲区的蜀地,第一个疑点是那个冒充东华帝君的人是谁——出于礼貌,在那位盲眼的年长仙人将他从诡谲的异世界救出来后,他亲自去蓬莱仙岛拜访,结果搞得东华帝君一脸懵逼,“抱歉,孩子,你是谁?我们可曾见过...我不认得你的声音。”很快,他蹙眉问道,声音中的茫然不像是假的。

“晚辈是天庭太子刘沉香,特来感谢您前几日救命之恩。”沉香当时并没有感觉奇怪,毕竟对方是瞎子,记不得人脸因而不认识,于是连忙自报姓名。

“啊?什么时候他们换太子了?换得好啊,我早就知道清源那小子不是当官的料...”东华帝君敷衍道,然后突然语气一转,“啊,是你啊,我真是老了,竟然连太子殿下都记不得了...”他呵呵地笑了。

刘沉香自然也随着他呵呵地笑。

现在回想起来,东华帝君虽然眼盲,却也不像是天人五衰的样子,而且只隔了一个星期,他没来由忘了。因此他断定,那个来救他的“东华帝君”必然是假的...但是既然他能轻易地穿越平行宇宙,那必然实力不差...

还有一个疑点就是有人替他消灭了混沌和穷奇,两者都是上古凶兽。一开始他以为是西洋巫师解决的,所以没太放在心上。而且好巧不巧,他们专门为他捡漏(第一次是因为他公文分类不清晰而犯下的低级错误),或者是在过节或者约会的时候为他顶班——他简直觉得自己太幸运了,还好没有因为自己疏忽而让上古凶兽横行世间。

“究竟是谁在帮我?”沉香曾经忍不住问。

“有人帮忙就烧高香吧,你管呢,人间又不缺高手。”八公主的态度相当模糊,但是仔细推敲起来,沉香怀疑这个女人知道一些他不知道的东西。

当他想要自己单挑上古邪兽时,却被八公主拦住了。

“你道行尚浅,对付不了。”她说。

“我不对付谁来对付?我是天庭的太子,我自然要庇佑天地苍生!”沉香不服气,毕竟之前这些凶兽都是杨戬封印的,而自己实力在杨戬之上,对付起来能有多难?杨戬行他怎么就不行?

“交给雷部,他们是专业的。”八公主说。

“让他们和我一同去也可以,我没法袖手旁观。”沉香说得是认真的,他把自己搞得这么累,不就是因为“没法袖手旁观”吗?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直接把麻烦交给别人,他不希望自己置身事外,他想要亲力亲为地帮助所有人。

“不行。”八公主说。

然后好巧不巧,一个仙官匆匆来报,看样子像是天牢的狱卒,“太子殿下,不好了,有一个犯人在狱中杀死了全部狱友,逃跑啦!”

八公主耸了耸肩,看向他:“你先解决这个问题吧。”

但是最后,那个逃跑的犯人非但没找到,而且天牢的文件中甚至查无此人,而他怀疑九头虫不是被雷劈死的,而是被极阳之火烧死的——虽然都是烧焦,但是这段降妖除魔的日子也让他积攒了一些经验,知道二者不一样。他当时也没想太多。

所以是火部对付上古邪兽吗?不知道他们也会出兵。

沉香感觉最近可疑的事越来越多,他一开始只是当做自己太累了,因此满眼都是杨戬的幻象,可是当他真的请假一天将自己混沌的脑袋好好清理时,却发现这不是自己疑神疑鬼。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杨戬没死。”终于有一天,沉香忍不住和小玉坦白,他感觉自己快要疯了,“我不知道是我的愧疚作怪还是怎样,我总觉得他无处不在,哪里都有他的影子,弄得我不得安宁。”沉香叹了一口气,“我是不是需要心理医生了?”

当提到杨戬的时候,沉香注意到小玉明显一愣——沉香理解,在小玉那里“杨戬”同样是一个敏感词。她曾经被杨戬洗脑,忘记了沉香,对他唯命是从,但是所幸最后逐渐找回自己的记忆,他们还能在一起。

“你别想太多,”小玉柔声对他说,“也许你只是太累了出现错觉——你真的需要更多的假期,我当特工的姐姐都有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你这样007下去怎么行啊。”她担忧地抚摸着沉香的脸颊,“你看看,你都瘦了。”

“我也觉得是自己疑神疑鬼...可是...”沉香叹了一口气,“可是杨戬...他总是如影随形,仿佛无处不在,你能明白那种感受吗?”他想要解释,可是那种莫名被人窥视的感觉却说不清楚。

小玉露出一个同情的眼神,“那是...你第一次杀人,还是你的亲舅舅...之后又匆匆忙忙,甚至来不及心理辅导...”她叹了一口气,“这也不怪你,所有人都把你逼得太紧了,特别是他...”她试图安慰什么,但是最终也没有说出那句‘不怪你’,“但是你本来不必杀死他的,他好歹是你的亲舅舅,我理解你良心中的不安。”

好吧,小玉大概也以为他疯了,简直棒极了。


4. 

沉香看着自己的母亲扇了那个同学家长两耳光,高兴得简直要跳起来。

“这两耳光送给你,”华岳三圣母可不是吃素的,两巴掌把对方直接打蒙了,“你的儿子归你教训,你若是教训不好他,让他再来欺负我儿子,别怪我不客气——怎么,还想叫你丈夫来吗?告诉你,他来了我一样打!”杨婵叉着腰,怒斥道。

对方看杨婵是个狠人,灰溜溜地走了。

杨婵蹲下来,她蹲下的姿态比沉香略微矮些,她柔和的目光温暖着沉香的灵魂,她的手指抚摸着沉香肿胀的脸颊,“沉香,以后有人欺负你,告诉妈妈,妈妈帮你出气。”她笑着说,就连正午的阳光也不如她的笑容温暖,让沉香暖到心底。

“走,沉香,妈妈带你去吃汉堡。”母亲站起来,拉着沉香的手,一边走还一边说,“沉香,要不妈给你报个跆拳道班,到时候有人欺负你,你还能打回去,怎么样?你想去上吗?”

“想!”沉香兴高采烈地说。

然而就在此时,一阵刺骨的冰凉席卷全身,让沉香浑身打了一个寒噤。等到他回过神来,周围的环境已经开始扭曲,像是泛起阵阵涟漪,连母亲的面容和声音也模糊不清。他突然发现,自己已经不再是六岁的孩子——不对,他本来就不是,他已经快十九岁了,而且他是天庭的太子,不是什么被校园霸凌的小屁孩!

一个身影从涟漪中挤进来,这个身影一身黑色风衣,棕红色的自来卷发松散地散落着——沉香永远不会忘记这个男人,他亲手杀了他,“杨戬?”看到这个男人,沉香心中顿时警铃大作。虽然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但是但凡杨戬出现,那必然不是什么好事。

“你知道这不是真的,沉香。”对方的声音很柔和——可是杨戬的声音什么时候柔和过?他从来都是一副不屑的神情,看他好像看地上的泥土,“你现在被困在一面魔镜中,魔镜中的幻象就是你心中最渴望的事物,你会被困死在里面,直到肉体死亡。”

“你追求的从来都不多,不过是一个完整的家庭...”杨戬叹了一口气,他看上起充满悔意。可是杨戬这种人真的会后悔吗,沉香甚至怀疑,如果自己真的处在幻境中,这个杨戬大概也是幻境的一部分。

提到幻境,沉香皱紧眉头,他努力地回忆自己是怎么来到这个诡异的地方的,可是却死活想不起来,他这下意识到事情非常不对劲了,他明明记得自己从小到大都没有母亲...吗?“可是如果这是幻境,那你是什么?”他忍不住问。

对方只是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没有回答。

“从小到大都没有母亲,你的童年大概很苦吧...在学校是不是受了很多委屈?”杨戬说,声音前所未有地轻柔,“我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想的是什么,竟然把你的母亲压在华山下...或许是惧怕被玉帝王母发现,或许是讨厌你的父亲,又或者是疯狂的占有欲趋势...我把你害苦了啊。”他说着,闭上双眼,沉香惊讶地发觉,他竟然淌下两行热泪!

他记忆中的那个没心没肺,永远不承认自己有错的杨戬,竟然会留下悔恨的泪水吗?

“所以你也是一个幻像对吧?”沉香明白了,“我因为杀了你心存愧疚,但是又记恨你拆散我的家庭,所以创造出来你的幻像,希望你活着,放了我的母亲,向我认错。”沉香分析道。

杨戬露出一个不置可否的微笑。

“既然这是幻境,我怎么逃出去?”沉香又问,他觉得自己大概是脑子抽了,或者实在没主意,竟然已经蠢到对幻象说话了。

杨戬只是伸出一只手,那只手很苍白,“在我伤害你如此多次之后,你还会原谅我吗,还会无条件地相信我吗?”他问。

“反正你只是一个幻象,相信也不会让一切更加糟糕,对吧?”沉香觉得自己大概是脑子抽了,竟然真的拉住了杨戬的手。他猜测,也许杨戬是这个幻境(如果自己真的在幻境里的话)的NPC,如果想要找到破解之法,只能暂时顺着这个NPC,看看能不能找到破绽。

沉香刚刚碰到那只苍白的手,只感觉一道白光和巨大的拉力,下一秒他就摔了一个狗吃屎。

他抬起头,看见那几个之前和他战斗的邪术师,还有地面上的铜镜——已经支离破碎,晶面布满裂痕,微弱的法力已经从镜子中开始流失,很快就会变成只有收破烂的才会要的废铜。


——TBC

问题:救沉香的到底是谁?

A. 他自己的潜意识

B. 杨戬

C. 人生杨戬

评论(16)

热度(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