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斗破苍穹]1-我不是开局被休的虐文女主!

萧炎性转警告!

前言:在看了老福特给我推的许多狗血虐文之后抽风之作...

我叫萧妍,纳兰家族的公子,云岚宗的少宗主,为了能赢取丹王古河的女弟子,要休了我这个指腹为婚的未婚妻。他羞辱我的父亲,而我发誓要狠狠收拾他,我说到做到。


正文:

我是乌坦城萧家的三小姐,那个被称为废物的少女。

我其实是一个穿越女,本来以为来到斗气大陆,是要成为打怪升级的强势大女主,可是谁知画风逐渐改变,我竟然成了虐文女主!

我本来也算是天赋异禀,十一岁便晋阶斗者。可谁料天有不测风云,十二岁那年母亲病逝,我在头七那天为母亲守灵后突然染了风寒,大病一场,斗气竟然一夜之间跌回三段斗之气,从此以后三年再无寸进。父亲三年来求医问药,甚至请来不少离谱的偏方,却毫无效果。

我小时候还做着去大哥二姐的佣兵团历练的美梦,要亲眼见见大漠孤烟,甚至还幻想着能像爷爷那样从军,加官进爵,光宗耀祖——我可是从小听着大公主夭夜的丰功伟绩长大的,再加上当年也是一心练武,心中不由得向往。

可是现在算是没戏了,我连修炼都修炼不了。

现在家族那帮老东西只想赶快把我嫁出去——提到我未来的夫家,长老们都兴高采烈,他们总是说我那从未见面的未婚夫是纳兰家族的独子,云岚宗的少宗主,嫁过去肯定风风光光。

但是我知道,他们只是想借着裙带关系,将族中其他小辈送到云岚宗,兴许还打算贪了纳兰家族给的彩礼,我这个废物也不算一点用都没有。

...但是我真的一点感觉也没有,我都没见过他,怎么可能爱他。况且,作为一个穿越女,我看过那么多小说,自然知道侯门深似海,我没有修炼天赋,又没娘家撑腰,日后在纳兰家族难免被百般刁难,不但要受丈夫公婆的气,可能连小妾都要欺负我。

可是谁在乎我未来过得好不好呢?长老们只想从我身上榨干最后一滴油水。

这不,我刚过了十五岁,已经到了及笄之年,总算可以嫁人了,然后纳兰公子就来了——当时父亲和长老去迎接,却并没有叫上我,我是自己听见热闹,好奇凑过去的。

可见他们是不把我当人了,分明是我的婚事,却不让我参与。我露出一丝苦涩的笑容。

我远远地就看见那位被一行随从拥护着的白衣公子,此时阳光明媚,照耀在他纤长的眉毛和优雅的鼻梁上,他面部线条柔和,身材颀长,一袭白衣在阳光下反射着奇异的光泽,不用猜也知道价值不菲。

可惜我不是一个颜控,仍然对他无感。

更加可气的是,我的未婚夫,怀里还搂着另一个女子,二人正有说有笑。

“逍然哥哥,你当真爱我?”那女子一袭淡青色的衣袍,式样是我们这种偏远小城没有见过的,大概是帝都那边的新潮,我虽然懂得不多,却也知道这女子一身都是绫罗锦缎,头顶一颗淡青色的宝珠上流光萦绕,一看就不是凡物。她肤白如雪,一头乌黑的秀发,朱唇轻启,便是一阵银铃般的笑声。

“那是当然,我这就为你休了她!”纳兰逍然的目光中尽是对少女的宠溺。

我的未婚夫不该抱着另一个女子。但是看见他怀里的女人,我便不禁自惭形秽。我不止一次看着镜里的自己,容貌平平,皮肤黝黑,脸上毫无女性的柔美,这几年还开始长青春痘,在加上过高的身量和搓衣板身材...真是要相貌没相貌,要身材没身材。

他们才是郎才女貌,天生一对...

我呸!

我不管我的未婚夫喜欢谁,我相信自由爱情,他若是不喜欢我,我也不会强求——事实上我对他也没有感觉。但是这不是他搂着一个陌生女人来见自己未婚妻和亲家的理由!这是对我父亲,对我家族...对我的侮辱!这混小子太嚣张了,分明是要让萧家下不来台啊!

我不禁攥紧了双拳,气得牙根痒痒,我知道,这小子来者不善啊!

2. 

“纳兰公子...我没明白你的意思。”客厅里,我的父亲皱紧眉头问道,“这可是我父亲与纳兰老爷子定下的婚约,你此次前来,可与老爷子商量过?”

纳兰老爷子,我也是知道的,加玛帝国十大强者之一,骁勇善战的将军,曾经立下赫赫战功。有一次他身陷重围,身受重伤,被我当千夫长的爷爷扛着跑了一百里地回到城中,才捡回性命,因此出于感激,才许下这么一桩娃娃亲。只不过我爷爷五年前就因为旧伤复发,撒手人寰了——当时纳兰老爷子还派小儿子纳兰昭前来凭吊。

因此,我知道,纳兰老爷子是绝不会悔婚的。

“婚姻是我自己的终身大事,何须他老人家做主?”纳兰逍然神情地看了一眼怀中的女子,然后转向我的时候,目光骤然凌厉起来——等等,不对,他根本不是在看我,而是在看我身边坐着的萧媚,他连我是谁,长什么模样都TM不知道。

这也只能怪萧媚坐在了原本应该我坐的位置上——我一度怀疑,她这是想要冒充我嫁入豪门,她一直是一个势利眼的女孩,在我天赋异禀的时候天天缠着,我不能修炼后就天天给我眼色,还抢父亲送我的首饰。她是二长老的孙女,这些东西多半也是和家里长辈学来的。

我就这样尴尬地站着,还好后面坐着的萧寻堂哥拍了拍身边的空座,示意我坐下来,“妍儿,坐过来吧。”少年的笑容如春日的阳光般和煦。我也不客气,直接大喇喇地坐下了。

“就是,你们萧家不会真觉得配得上逍然哥哥吧!瞧瞧,这么寒酸的穷乡僻壤,出来的穷丫头我逍然哥哥怎么稀罕!”纳兰逍然怀中的少女也淡漠地嘲讽。这话落在我耳朵里,如针扎一般刺痛。我下意识地用手指扣板凳的边缘,指甲没入木板中,刺得手指流血也毫无感觉一般。

就在此时,萧寻堂哥将他如白玉一般光洁的手轻轻搭在我的手背上,他的十指纤长而轻柔。萧寻哥哥是一个性格温和的人,对所有人都彬彬有礼,包括我这个废物堂妹——小时候我们还一起赤条条地跳进后山的泉水里玩水,可是这两年在父亲“男女授受不亲”的要求下,便与我疏远了。理由很见到,我是要嫁给纳兰家的公子的,和其他男孩玩容易让人抓住把柄,

“妍儿,别听那女人的,你很好。”萧寻轻声说。他看我的目光仍然是和善的,可是当他目光偏转,看向客厅中央那对狗男女时,哪怕背对着他我也感受到了他身上散发出的杀气。

少女傲慢的言论似乎给了纳兰逍然勇气,刚才父亲拿老爷子压他,他还露出一阵短暂的惊惶,但是现在又恢复了趾高气昂的模样,“萧叔叔,我这也是为纳兰家的子孙后代考虑啊。”他说起来振振有词大义凛然,好像无理取闹的是我们萧家一样,“我听闻萧三小姐患有一种罕见的怪病,不能修炼——萧叔叔,我纳兰家可是将门出身,若是三小姐的病遗传给子孙后代,纳兰家可就完了!”他理直气壮地说。

这下我父亲也哑火了,毕竟在斗气大陆上,实力为尊,规则都是由强者定的。

“就是就是,要是把萧家的坏种传给纳兰家,你们这帮乡巴佬付得起责任吗?”他怀中的绿衣少女也附和道,她脸上的冷嘲热讽破坏了清纯淡雅的姣好容貌,她转向纳兰逍然,竟然当着我父亲的面撒娇,“逍然哥哥,我可是古河长老的弟子,天赋肯定没的说。我们以后的孩子,不仅和你一样天赋异禀,指不定还能随了娘,成为炼药师呢!那个萧家的土丫头能给你什么?”

咔嚓!父亲直接气得将手里的茶杯捏碎了,而我也下意识地抓紧了身边萧寻表格的手,用力之下他的关节被捏得咯吱作响。我看见萧寻微微皱眉,这才有些尴尬地松开了手,有些歉疚地向他点点头。

“艹,骂我就算了,还骂了我十八辈子祖宗!要是老娘忍了就不姓萧!”我忍不住小声爆粗口。什么叫‘萧家的坏种’?你一下子就把我萧家上下几百口人都骂了,还连带着骂了我的母亲和死去的列祖列宗,这叫人如何忍得住!可惜我没本事,没法当场冲上去给这个绿茶婊两嘴巴子。

萧寻哥哥的眼中闪过一道金色的光芒,我以为自己是眼花了,但是我感受到冰冷的杀意,转瞬即逝,“这女子好没教养。”萧寻哥哥忍不住蹙眉道。

“这位小姐是古河长老的弟子?”大长老面露震惊之色,一开始的愤怒竟然转为谄媚,“是老夫眼拙,有眼不识泰山,竟然是一位炼药师小姐!”

三位长老看着绿裙少女的目光顿时变成了奉承,只有父亲依然冰冷。

“哼,知道就好,我的身份可不是你们这种土包子能比的,逍然哥哥以后是我的男人,识相的话就同意解除这份婚约,成全我二人!否则得罪了我,日后你们都不好受!”她大概已经习惯了众星捧月的感觉,一看周围人的崇拜,就有点飘了。

“这位小姐...”萧妍能够看得出来,父亲全身都在因为愤怒而颤抖,但是仍然保持尽可能的冷静,因为他不敢招惹丹王古河的女弟子,“这件事没那么简单,若是今日我答应了,我女儿的名节和脸面怎么办?对于一个女人,还没过门就被休妻,日后还有谁敢娶?这不是把我的妍儿往火坑里推吗?”

父亲一直都关心自己...萧妍很感动,也感到一丝愧疚。父亲对自己那么好,可是自己却给父亲丢脸了。

“这也没关系,”绿裙少女玉手一挥,一旁的青衣长老立刻捧上一方玉匣,匣盖轻启,顿时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笼罩整个房间,里面是一粒浑圆饱满的丹药,“我和逍然哥哥这不是带来了赔偿吗?一枚聚气散,它的功效我就不必说了,这可是我央求我师父亲自炼制的,怎么样,够了吗?”

艹,我的名节是TM用钱就能换来的吗?我刚想站起来怒骂这个女人,可是父亲却比我更快,“小姐,我女儿的名节岂是一枚丹药就能换的?”他的声音中压着怒火。

“怎么,嫌不够吗?”绿裙少女冷哼一声,“要不我让师父再炼两枚?或者我让逍然哥哥带两个天赋好的年轻人去云岚宗修炼?再或者,如果族中有成为炼药师潜质的年轻人,虽然我师父不一定看得上,但是我还有好几个已经出师的师兄,我也可以介绍介绍!”

上云岚宗,成为古河的再传弟子...这可都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只是这些机会都不属于萧妍,我心里可再明白不过了。

父亲刚想要说什么,却被二长老和三长老盯住了,与此同时大长老笑眯眯地说,“小姐可真是出手阔绰,既然如此慷慨,老夫几个也不是不讲理之人...小姐与纳兰公子郎才女貌,乃是天合之作,我等便成了这桩美事吧。”

我父亲本来就是妾室的儿子,仅仅因为爷爷的正妻不能生育,才坐在如今族长的位置上,因此在家族中一直没什么地位,被三位长老压得很狼狈。

“多谢萧叔叔与诸位长老成全!”纳兰逍然大喜,连忙拱手作揖。

就知道他们会这么想,我看着萧媚和萧宁直勾勾地看着那枚聚气散的丑态,不禁冷笑一声。果然是一桩好买卖,这么便宜就把我买了,甚至懒得经过我同意。

要是换做普通的虐文女主,此时一定扑上去哭天抢地,说是为奴为婢都行,只要不把自己扫地出门云云,也许进入豪门后惨遭冷落,被婆婆和正室疯狂欺负,遭下人凌辱后失去贞洁被扫地出门,最终在一间破庙里流产而死...可是我是21世纪穿越来的现代女性,老娘才不管什么贞洁啊,名声啊之类的封建糟粕!

只是这对狗男女侮辱我全家,这事我绝对不能忍。

3. 

我大大方方地接过那一纸休书,潇洒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将手指在印泥中按了一下,然后在纸上按了一个手印。“好了,我TM从今以后和你们纳兰家没有任何关系了,我萧家庙小,容不下你们这两尊大神,赶快TM走人,老娘不送!”我没好气地说。

“萧妍,你我虽无夫妻之实,却也是好聚好散,怎么能这么说?”纳兰逍然不禁蹙眉,轻声呵斥道。

好聚好散?亏他还有脸了是不是?

而在他的怀里,那个绿衣少女听了我的话,也不禁柳眉微蹙,像是看见了什么恶心的东西一样,整个人矫情极了,看一眼都让人心烦,“你这村妇,怎可如此粗鄙无礼?不祝福我与逍然哥哥就算了,怎么还恶言相向?”她娇声道。

真不要脸!

“好好好,我祝福你们,婊子配狗,天长地久!行了吧!”我冷笑一声。

这下纳兰逍然气得面色铁青,“你骂谁是婊子,谁是狗?”

“又不是骂你,你干嘛对号入座——自己承认了是吧!”我作为一个伶牙俐齿的现代人,嘴炮是肯定不能输的,纳兰逍然被直接气得梗在原地,面色通红,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那个绿茶婊也怒了,当场竟然依偎在纳兰逍然怀里掉眼泪,“逍然哥哥,这毒妇竟然辱骂我,哥哥可要为玲儿做主啊。我好心好意求她一句好彩头,结果她竟然如此...”

我yue!你们两个恶心玩意儿赶紧锁死,千万不要区祸害别人!

而大长老显然也不站在我这边,看见惹急了贵客,一拍桌子大喝一声,“萧妍,你好歹是萧家的大小姐,大堂之上怎能口吐如此污言秽语?这般没教养,成何体统!”他呵斥道。

“今日你就不要吃晚饭了,跪在你母亲坟前忏悔三天三夜,夫人生前可不是这么教育你的!来人,将萧妍拖出去!”

还有脸提我母亲?我气得直咬牙根,若是母亲在此,定不会叫我当庭受辱!你们也就是欺我是个没娘的孩子,爹又性格懦弱!

“大长老,你...”父亲试图说什么,但是碍于三位长老凌厉的目光,终究是矮了半截,只能叹一口气,“妍儿,今日是为父无能,委屈你了,你先离开吧。”

两个下人试图将我拖走,我看见萧寻哥哥微微直起身,一向和善的眼中面露凶光。“拖什么拖,我TND自己走!”我挣脱了两个下人,其中一个还趁着混乱揩我的油,这年头没有实力,我是什么人都可以欺负了。

在走到大门口的时候,我鬼使神差地转过身,指着大堂中央的一对狗男女,“你们等着,今天你对我爱答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莫欺少年穷!”

我也不知道这是为啥,大概是这两句网文经典名言听起来很拽吧?

反正虐文女主的剧本是被我撕了,接下来看一步走一步吧。

——TBC(?)

P.S. 

萧寻——性转萧薰儿;

纳兰逍然——性转纳兰嫣然;

绿衣少女——柳玲儿,性转柳翎(古河最器重的弟子,在炼药师大会时出场,爱慕纳兰嫣然)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我还在思考要性转谁,保留谁...

评论(18)

热度(588)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