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斗破苍穹]2-我不是虐文女主,我是啥?

萧炎性转警告!

受狗血虐文雷+追平斗破苍穹动漫剧集后的抽风之作...

以及本文女主比原著萧炎更加有穿越者的特征,性格也略显OOC——毕竟这是模仿老福特狗血原创文的风格_(:з」∠)_

1. 

我跪在母亲的坟前,委屈极了。

我的母亲姓木,是加玛帝国大名鼎鼎的木家的庶女。她出身将门,性情也豪爽,只可惜天生身体娇弱,修炼天赋也不如兄弟姐妹,否则以木家的传统,定然也是要上战场的。她自幼就告诉我不要觉得女子比男人差,那统领千军的夭月公主是不是女人?威名赫赫的冰女皇是不是女人?她没有教过我女红,也没教我如何收拾打扮,不和我谈三从四德,却总是给我讲那些女中豪杰的故事来鼓励我。

穿越成古代世界竟然遇到这么开明的母亲,真是感动得要死。

母亲一直希望我能放下族中女孩的小家子气,到军营里去领略另一番天地——只可惜我如今成了不能修炼的废人,辜负了她的期望,给她丢人了。我看着母亲墓碑上的青苔,心中五味杂陈。

石板真硬,跪得我膝盖疼!照这样下去,跪上三天三夜,我的腿都要废了!于是我解下自己外罩的衣裙,只穿着薄薄的贴身衣物,折了折垫在膝盖下面。我是现代女,你真因为我会像那些愚孝的古代人那样折腾自己吗?要是跪坏了膝盖,母亲大概也是不会高兴的。

“娘,我对不起你啊...”我自言自语道,心里有很多委屈,可是不敢和任何人说——哪怕父亲也不行,父亲已经被长老们气得够呛了,“今天我的未婚夫把我休了,还带了他的姘头来羞辱我的父亲...”

“我知道,要是有您在,那个小子肯定不敢这么欺负我,您会找外公给我做主,对吧?你说外公也好歹是个斗灵强者,和纳兰家族又是世交...我这个没娘的孩子真是命苦啊...”我说着说着,心里越来越委屈,想到堂妹萧媚带着一众姑娘欺负我,笑话我长得丑,还撕我的衣服,萧宁表哥想揩我油,连下人都对我使眼色等等一系列受人欺负的经历,忍不住开始掉眼泪。

“娘,都是我没用,要是我还有以前的天赋,我一定揍得他们满地找牙!”我咬紧牙关,恶狠狠地说。我在母亲的坟前诉说我受的委屈,絮絮叨叨就像一百年没有说过话——事实上我这三年确实没和几个人说过话,所有委屈都是一个人扛着。

“对了,娘,我若是一年之内仍然到不了七段斗之气,就要被嫁出去了...天哪,我不知道要被嫁给什么人...不会是什么有钱的老头吧...嘤嘤嘤...我真的不甘心啊,我才十六岁,三十岁之前不考虑婚嫁啊!”

哪怕有一层衣服垫着,我的膝盖也很快开始痛。太阳已经落山,温度也开始下降,我将外面的罩衫垫在膝盖下面,只有一层薄薄的单衣,风一吹便瑟瑟发抖。若是我还是一名斗者,这点寒冷对我而言微不足道,但是现在我只有三段斗之气,冷得我抱紧瘦弱的自己,牙齿都在打颤。

我吐出一口白色的寒雾,突然意识到事情不对劲——如今是初秋,白日还和夏季一般炎热,到了晚上便会冷起来,但是远远不够冷到呼出的水汽液化啊!真是邪门...我不禁慌张起来,左顾右盼。

后山是没有野兽的,最多只有一些小动物,我听见竹林中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大晚上的,听得让人不禁发毛;林中不知何时大雾弥漫,可是太阳落山才不到一个时辰,雾气怎么可能这么浓郁?

这不符合常理啊...感觉这个气氛烘托得有点...有点像前世恐怖片的风格?如果加上一点阴间音乐和廉价特效,那就是标准恐怖片的开场了。

然后像所有恐怖片中的那样,就在此时,母亲坟前我刚刚点上的香烛开始摇曳闪烁,然后“噗嗤”一下,突然熄灭了。

“啊!”我差点惊得跳起来,虽然那香烛本来就没有多亮,可是现在却是一点光都没有了。我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大晚上在没有人烟的后山,浓雾将我包围,我呼出的每一口气都在寒冷的夜晚中化作白雾。一阵风吹过,在我耳朵里却如厉鬼的呜咽声一般凄厉。

艹,合着我不是虐文女主,我是恐怖片开场死的炮灰是吧?

我穿越到斗气大陆来,不应该是女主吗?这不符合套路啊,怎么一开始就撞鬼了?!

二十一世纪的唯物主义者自然是不怕牛鬼蛇神的...可是问题在于我在斗气大陆啊!谁知道有没有鬼啊!我让自己尽可能冷静下来,斗气大陆没有鬼,对吧?我努力地回想——好像确实没有,这里没有祭拜鬼神的传统,祭拜死人纯粹是寄托哀思,并没有什么转世投胎之说。

可是眼前的景象真的太过诡异,简直就是恐怖片的标配——要是有BGM,我大概在鬼出现前就被吓死了。

“不会真的闹鬼了吧...”在恐惧中,我又忍不住嘴贫,“是不是我娘的鬼魂看女儿活得不高兴,回来带我走了?别啊娘,我日子过得再惨,也不想死啊,好死不如赖活着,天下没什么比命重要...娘我爱你,可是我不想和你走,我知道你爱我,你不会害你的女儿对不对...”我一个人絮絮叨叨自言自语,好像这样就能给自己壮胆一样。

“真的,娘,如果您要拉一个人走,那就带走纳兰逍然和他该死的小碧池吧...或是哪个讨厌的长老也行...或是想揩我油的小厮和远房表哥...别带我走啊...”

“聒噪!”一声冰冷而略带嘶哑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我几乎什么也没有听清,只感觉一股冰冷的吐息吹拂在一侧面颊上,我吓得心脏差点从嗓子眼跳出来——TM真的有鬼啊!

在我有机会发出一声经典的恐怖片惨叫之前,一只冰冷的手捂住了我的嘴,一条手臂环绕在我的腰上,背后像是贴着母亲冰冷的墓碑——但却没有坚硬的质感,冻得我五脏六腑都要要凝固了。完蛋,今晚肯定撞到鬼了...我冷得浑身起鸡皮疙瘩,心脏狂跳,振动得太阳穴和后脑勺阵阵刺痛。

呜呜呜,我怎么这么悲惨,莫名其妙穿越到这个世界,本以为要当大女主,结果却成了被休妻的废柴虐文女主,现在又沦落到恐怖片炮灰...我大概是最惨穿越女无疑了。

“若不是没有你三年斗气供奉,我还不会醒来。”那个可能是或不是我母亲的女鬼说,“我喜欢公平交易,我不会亏欠你。”


2. 

简而言之,我没有变成鬼片炮灰,我猜我可能要变成侦探或者什么的...

以及,那个女鬼不是我母亲,因为我母亲死去时,虽然因病痛两鬓斑白,可是却远远没到一头青丝白如雪的程度——若是单看这一头银丝,女人可能比大长老还要年长,可脸上却没有一丝皱纹,兴许还不到30岁。

以及她一身釉里红配色的衣袍看上去风格很独特,不像是本地人。

“你谁啊?”我看着“乖巧”地端坐在一块青石上,似乎没有攻击意图的女鬼,努力平复了一下自己狂跳的可怜小心脏,此时一阵并不寒冷的清风吹过,我感到下面一阵冰凉——好家伙,我15岁的大姑娘,竟然被吓尿了。

这个问题蠢极了,再加上我现在整个人都吓得面色惨白,裤子还在滴水,实在是太窘迫了...我努力想着应该怎样应对女鬼,“你是哪里人,家住在什么地方,有什么亲人需要见,还是有什么冤情?我该怎么帮你?”

显而易见,我三年不能修炼,就是被这女鬼吸了阳气,我懂了。

根据恐怖故事的套路,通常鬼都是想见家人,或者被谋害的...她纠缠着我,一定是想要我的帮助,对吧?根据这类作品的套路,我需要先找到她的遗骨,然后分析出她被谋杀的过程,是谁杀了她,她家里是否还有人...最后要让坏人正法,并将骸骨交给亲人安葬。

只要让她快点安息,我或许就能恢复原来的天赋。

然而我并不是什么名侦探的料...我前世怎么就专门看言情和虐文了?我对分析线索和仔细观察,逻辑推理一窍不通啊!

只不过没想到的是,我的问题让女鬼愣了一下,她先是愤怒,但是在向我动怒之前,又转变为了哀伤,“你的好心让我出乎意料,可是现在你帮不了我。”她幽怨地说。

那你纠缠我干什么?找个能帮忙的去啊!我在心里暗骂,但表面上还是客客气气地,万一不小心被女鬼噶了,我就要变成世界上最倒霉的穿越女,说出去都叫人笑掉大牙。

“我总能做点什么,让你安息...这样你就不会吸收我的斗气了,对吧?”我逐渐大胆起来,这女鬼既然不愿意攻击我,或许我能活着离开后山,甚至能和她讨价还价什么的。

女鬼呵呵地笑了,“安息?我想要的可从来不是安息,我的灵魂没有消散,就还能复生...我只需要一具新的躯体,我会亲自完成我未竟之事。”这个苦涩的笑容让我浑身一凉,完蛋,她不会吸我斗气还要夺我的舍吧?开局被盗号,我穿越一遭可真就TM亏大发了!

“当然不是你的躯体,你这弱不禁风的小身板还不太够格。”女鬼看着我哆哆嗦嗦的样子,又呵呵地笑了,“不过我很惊讶,你得知我吸你三年斗气,非但不恼,竟然还想着为我伸冤雪恨...”她看了一眼我母亲的墓碑,“你的母亲把你教育得很好,你是一个好孩子。”

当然,我可是星星火炬旗下长大的,三观超正的三好少年!

“你这么好的孩子让我很为难啊,我又不能白占你便宜...”女鬼摸着自己的下巴,自言自语道,过了半晌,她抬起头来,对我说,“不如这样,你拜我为师...你刚才不是说你一年之内不到七段斗之气就要被嫁给老头吗?我能保你过关。”

“真的?”我不敢相信——是真的“不敢”!毕竟按照套路,鬼怪的东西是不能拿的,你也绝对不能相笔仙或碟仙什么的许愿,否则下场会很惨!

“你在怀疑我。”女鬼也看出来了,语气中有些不悦。

“我当然怀疑了!”我一下子提高了音量,不知是出于激动还是恐惧,“毕竟,你是一个鬼,所有人都知道鬼话鬼话,鬼的话可不能信!”我竟然直接说出来了...

女鬼又呵呵地笑了,她转了转眼珠子,装出一副惋惜的样子,“你不信可让我如何是好,我本来还想收你做徒弟...你要是成了炼药师,肯定甩了那个什么古河的弟子——甚至古河本人十条街了。唉,收徒这事也不能强买强卖是不是,全靠缘分啊...”

我愣住了。

那个名为“玲儿”的绿衣少女,之所以能如此横行霸道,能够强抢他人的未婚夫,不就是仗着自己的师父是加玛帝国第一炼药师,丹王古河吗?在斗气大陆这些年,我也知道,炼药师可是非常稀罕的资源——比如我们所在的乌坦城,只有米特尔家族的拍卖场才有专门的炼药师,其他的几个家族根本没有能力供奉一名炼药师。

她从成千上万的人中脱颖而出,是娇贵的公主,合该享受众星捧月的瞩目。

要是我也能成为一名炼药师,要是我能炼得比她更好,要是...虽然知道鬼怪的话不可信,但是我最终没有忍住诱惑。我想要更多,我不甘被人踩在脚下,我也值得被关注,被爱...我要做得更好,我要做得比所有人都好,我要成为父母的骄傲,我要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不再被忽视,被嘲讽,被当做交易的筹码...我眼前就是这样一个机会,一旦抓不住便稍纵即逝。

“真的?”我颤颤巍巍地问,“我能成为一名炼药师?那可是千军万马走钢丝,百万挑一的啊!”

女鬼打量了我一眼,“唔,勉强大概差不多吧,有我手把手教,就是傻瓜努把力也能混个有模有样。”她含糊其辞到。

“您能知道我,难道您生前是炼药师?”我忍不住问。

女鬼又笑了,这次没那么渗人,这次是那种得意洋洋的笑容,“当然,而且我是最好的,连那个什么丹王古河...连给我提鞋都不配!”她骄傲的神色毫不遮掩——我一点都没有怀疑她,因为她的眼神和那个柳玲儿一模一样,仿佛生来便是世界的中心。

在权衡利弊后,我向自己的贪婪屈服了。

“师父,请受徒儿一拜!”我老老实实跪下,磕了五个头,那女鬼将我扶起来,称呼我为“徒儿”,这时我才意识到,我根本不知道这个女鬼的名字。

“我...人们都尊称我为药夫人。”女鬼这样对我说,“我就寄居在你母亲留下的戒指里,需要的时候在脑海里喊我一声就行,我会听见的。”说着,她便化为一缕青烟,消失在我的戒指里——好家伙,难怪母亲一死,我的斗气就开始跳水般下降,原来是这枚戒指的缘故!

然后,一张宣纸从不知道什么地方飘了出来,糊了我一脸。

“哦对了,我说好了要帮你恢复实力,这是药方,你按照上面买就行了。”

“还有,换条裤子。”


3. 

我也不知道我现在是个什么画风的女主,如果你硬要说,那大概是穷鬼,

现在我翻箱倒柜地将自己藏的零花钱找出来,一个硬币一个硬币地倒出来数,数了四遍,确认有472金币,125银币,还有64枚铜板,我长叹了一口气,开始用粉笔在地上做算术,“三支紫叶兰草,一支至少150金币,两株洗骨花,一支的价格大概是250左右,保守估计需要一千块...砍砍价至少也要九百了...”我一条一条算计着。

这些东西的价格还是从萧家的账目上查找来的,“一枚魔核,便宜的话400金币,贵的话要500,根据魔兽的品质来定...”论算账我可是不虚的,我上辈子可是当会计的——只是再好的会计也没法凭空变出钱来啊!不管怎么精打细算,我都只有不到500的财产,最多只够买一枚木系魔核!

“这可如何是好啊!”我忍不住抱怨道。

“你自己想办法,我人都死了,哪里有钱。”药夫人没好气地说。

我长叹一口气,犹豫片刻,最终咬咬牙,拿出自己的首饰匣。这可是我为数不多还值点钱的东西了,珠宝首饰可是像我这样的小姐最珍视的东西了。我这样告诉自己,“还能赎回来的,没关系。”可是还是觉得心疼。

我从里面取出最沉重的一支金簪,看着上面兰花的纹路,小心翼翼地放在一边,“这是我母亲的嫁妆,绝对要留着...”毕竟这是母亲留给我为数不多的东西了——母亲的首饰大多都随她陪葬了,我只在葬礼前从首饰匣里摸了一支簪子,以及手上这枚戒指作为留念。

我又掏出一枚沉甸甸的金锁,这是父亲给我满月时的礼物,也不能拿出去典当,我在手心里掂了掂,挺沉的,就像父亲深沉的爱。这个我真的舍不得...

“这支银簪子上可是蓝宝石,绝对值五个金币...这枚黑曜石戒指是谁送我的来着,应该也能卖十个金币吧?”我将首饰一件一件挑出来,开始在一张纸上条条列出来。大多是父亲或者族里的长者送的礼物,父母送的各留一件,其他都典当出去吧,好歹也能卖100来枚金币——虽然还是不够凑买药材的钱,但多一点是一点,后面的再想办法去借吧!

至于萧寻哥哥送我的玉佩...我有点犹豫了,萧寻哥哥对我那么好,把他送我的礼物典当出去不合适吧?我把玩着手里名贵的羊脂玉玉佩,估摸着至少值50金币——萧寻哥哥出手阔绰,当时收下的时候自己还感觉有点愧疚,说什么都回赠了一枚只花了5金币的玉镯子。

“算了,反正我们以后也不太可能有什么结果...”我嘟哝着,因为萧寻真的非常受欢迎,萧媚和一群姑娘成天围着他...这两年他们疏远了,也不知道萧寻哥哥是不是有喜欢的姑娘了,这枚玉佩留着无论如何都不合适。

对吧...我闭上眼睛,想象着这个温润如玉的俊美少年,忍不住叹了一口气,。想什么呢,他是你的堂哥——你是学过高中生物学的人,你知道这是近亲结婚,后代得遗传病的概率太大。所以,为了子孙后代着想,再好的男人也放手吧!

等等,话说回来,萧寻哥哥是家族哪个旁支的来着?

“小妮子,你算得紧啊...”在脑海里,药夫人揶揄道。

我摇摇头,“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啊。”我忍不住感叹,我明明精打细算了这么多年,藏了一笔够我哪怕独自一人生活也能勉强温饱不愁半辈子的钱,但是在购买药材这方面…还是不够啊。

我突然有一种预感,我这是穿越古代创业文啊?难不成我的人设是要从一贫如洗成为一方商业巨贾?

就算退一万步,我年纪不小了,哪怕最后练气和炼药都高不成低不就,成为土豪振兴家业,乃至成为一方经济栋梁,也是件挺愉快的事,对吧?

只可惜好像还是比那个叫“玲儿”绿茶女差一点,想象自己哪怕富甲一方…我还是觉得有点气不过。我知道,此时如果和她处处比,那就是被PUA了,我才不是因为不够优秀而被退婚的——只因为纳兰逍然是一个渣男,而且遇到了一个挖墙脚的绿茶白莲花。

但是我真的想全方面实力碾压这对狗男女,让他们跪着求我,颜面扫地,只有这样才对得起因为我而丢面子的父亲。

所以,人还是要努力的,卷起来卷起来🤓。

——TBC

今天的萧妍仍然在寻找自己作为穿越女主的定位_(:з」∠)_

欢迎大家评论吐槽,我现在还没想好接下来怎么写...

药老性转的原因很简单,我总觉得少女和老头在前期剧情里靠那么近非常...不合适_(:з」∠)_

但是谁性转谁留下我却没有想好,现在有两个想法:

女主招蜂引蝶一枝花 ,所有男人心中的红玫瑰与白月光(也就是后宫全员性转,多男舔一女),但是个人觉得有点俗套...

橘势大好(绝大部分后宫保持女性,在知道/不知萧妍是女人的情况下搞百合),但是这东西发得出来吗?

评论(11)

热度(1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