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DC/吸血鬼]吸血鬼战争 36

嗯,快要完结了,大概还有一两章的内容吧...就是现在还没想好怎样让蝙蝠家族打败大哥...感觉会非常虐,我下不了笔_(:з」∠)_

1. 

“不愧是绿灯侠,出手真TM阔绰,100克罗西说给就给!”暴狼喜滋滋地看着转账记录,顿时喜笑颜开,一双大手在哈尔的肩膀上重重地拍打了两下,让背着闪电侠的他打了一个趔趄。

“那是当然,绿灯侠的月薪可不是一般的高!”哈尔冷笑一声,语气中充满厌恶,说不清是出于对自己的憎恨,还是对一直没有现身几位老牌绿灯侠的怨怼,或是对宇宙守护者对灾难熟视无睹的愤怒。“你懂那群老东西的,我们这些打工仔都是有命挣钱没命话,还不如给你!”

“也是,那个什么鸟王连宇宙通用货币都没有,就给我那点黄金——我TM要是缺这玩意儿,随便找颗黄金小行星搬回去不比这来得痛快?”暴狼粗声粗气地说,说着便跨上摩托车,“非常好,现在我们是TMD一伙儿的了,你想让我干什么?”

“掩护我杀出哥谭,然后你留在这里,我买了你二十四小时的时间,这二十四小时,你能杀多少混蛋杀多少,不论是吸血鬼之王的喽啰还是他雇佣的外星罪犯!”哈尔冷声说。

如果是在从前,他绝对不会做出买凶杀人这种勾当,他一直认为这是怯懦的行为——但是现在的他变了,他也学会了残忍,学会了不择手段。当他冷静下来,或许会为自己的变化而感到恐惧和绝望,但现在不是反思的时候。哈尔具象化出一架飞机,将闪电侠安放在后座,然后自己坐在前面,他闭上眼睛,感受到那种熟悉的升力将他按在座椅上...他狂乱的情绪上稍微平静了一些。

“巴里,我们这就离开这个地狱!”他对后座的闪电侠说。

闪电下没有回答,只是迷迷糊糊地点了点头。

他驾驶着一架战斗机从黑门监狱的废墟中起飞,不出所料果然有吸血鬼前来追赶,还有宇宙海盗小兵。考虑到大部分吸血鬼都因为过于低级而没有飞行能力,即使可以飞行的速度也远远比不上一架飞机,最大的麻烦就是宇宙海盗的飞行摩托。

但是天空是他的主场,没有人能在空中战胜他。哈尔冷笑一声,手放在操纵杆上——他并不需要通过操纵杆控制飞机,这架飞机是他用黄光构造出来的,仅凭意念就可以操控,但是他需要这种熟悉的感觉让自己恢复平静和勇气。

“啊——”当哈尔在空中一个优雅的翻滚并发射激光,准确击中一架飞行摩托时,后座的巴里正在惨叫,“你-在-干-什-么——啊——”

哈尔真应该意识到,他自己这么炫技是爽了,可并不是所有人都是资深飞行员,更何况巴里还是一个伤员...但是现在又怎么办呢,他操控飞机躲过一道激光攻击(巴里已经吓傻了),看着一旁呼啸而过的太空摩托车载着暴狼,将攻击者撞飞。

哈尔一个俯冲然后猛然拉升,擦着一栋高楼飞过,然后追兵直接撞在楼上,车毁人亡。哈尔在嘲笑之余,回头看了看面如死灰的巴里:“别单心,小熊,相信我的技术,我会让你安全回到朋友身边的。”说着,他用一道黄光又打下来一个宇宙杂兵的摩托车,数着这已经是他摧毁的第六架了,那边暴狼也至少摧毁了五六架。

“悠,悠着点...”巴里看上去没有被吸血鬼折腾死,倒是快要被哈尔这个老司机折腾死了。

“我尽力!”然后又是一个空中翻滚。

哈尔估摸着除非那些宇宙海盗把舰船开出来,应该没有多少载具了。毕竟他认得那种摩托车的型号,一辆就是7~8克罗西,就算是一本万利的亡命徒也配不起几辆。果然如他所料,在打下来第八辆后,就再也没有摩托车追过来了。

“切,你们这群小样,和我比技术,太弱了!”哈尔回头对着最后一辆坠毁的摩托车竖中指,嘲笑道。然而他刚刚转过身来,笑容就骤然凝固,“我槽?!”他忍不住骂道。

在他们面前,吸血鬼化作蝙蝠和浓雾,有的化作半人半兽的怪物,竟然将整片天空都笼罩了。

“你TM在逗我吧!”哈尔看了一眼时间,又看了一眼自己的戒指——他已经连续高强度战斗了四个小时(这么快,他甚至没有任何感觉),而灯戒能量也从之前过充的300%下降到60%。

“没关系,还够用。”他舔了舔自己的尖牙,野兽的本能和方才激烈的战斗让他肾上腺素狂飙,此时兴奋还没有过去。他猛然加速,不顾巴里在他身后尖叫,战斗机喷着金黄色的烈火,冲了过去。

“我今天倒要看看,你们这群杂毛像怎样拦住我!”哈尔冷哼一声,与此同时第一只蝙蝠在挡风玻璃上撞了个稀碎,血肉横飞。


2. 

Dr. Omen的天基核武器摧毁了吸血鬼空间站的保护力场,还让它在冲击力下偏离轨道——这下它运行的姿态发生变化,也不再与地球相对静止,但是仍然挡在地球和阳光之间。

“是宇宙海盗!”西蒙第一个意识到不对劲,因为空间站停泊的几艘小型飞船向他们驶来,一上来便不由分说开始了攻击。作为好歹当了两三年绿灯侠的准老将(考虑到1/4的绿灯侠都活不过第一年,平均任期也只有4年,他确实算是资深了),西蒙认出这是一伙总部位于2813扇区的宇宙海盗。

“这里怎么会有宇宙海盗?”杰西卡问。

“你们地球人不是很闭塞很落后吗,怎么连宇宙海盗都勾结上了?”小松鼠贝奇也很惊讶,但是很快就做好了战斗的准备,用盾牌挡住飞船的激光炮。

“我也不知道啊!”西蒙也有点慌了,吸血鬼之王什么时候和宇宙海盗勾结在一起的?他什么时候权势延伸到周围扇区的?为什么他们过了这么久都一无所知?其他的绿灯侠兄弟们知晓吗?托马-图和索达姆·亚特是否注意到他们管辖的扇区中有罪犯与地球邪恶领主勾结?

但是也许他们此时正忙着打红灯军团...

一道激光击碎西蒙的护盾,如果不是杰西卡将他用力一推,这道激光就要打在他身上了。“小心点,西蒙。”她担忧地说,绿灯军团的标志投下的光芒照耀着她的面容,可以看见她皱紧的眉头。

“我很好,杰西卡,我只是...有点惊讶。”西蒙也对自己的搭档露出一丝微笑。他心中虽然有千万的疑问和担忧,但现在只能抛下心中的疑虑,打起精神来战斗。意志之光最害怕的就是怀疑和恐惧,他现在只需要专心,剩下的...可以以后再做考虑。

而此时,战斗力超群的小松鼠贝奇已经在一艘小飞船上划了一道巨大的口子,将驾驶员直接拽了出来。令他惊讶的是,在他能够用绿色的光球将罪犯抓捕之前,一缕阳光照射在这个罪犯身上,后者立刻在真空中无声地嚎叫起来,身体布满皲裂,露出他这个种族不该有的红眼睛和锋利牙齿。

“这是怎么一回事?”直到对方化为尘埃,贝奇才意识到,难道这家伙也被地球人的什么吸血鬼诅咒感染了吗?

杰西卡和西蒙也抓住了一个驾驶员,此时正在一个绿色的笼子里疯狂挣扎,张牙舞爪地用它不应该有的红眼睛和过多的獠牙威胁两个年轻人。“难道他们也被感染了?”西蒙感觉非常不妙,用灯戒一扫描,顿时心沉了下来。

这个种族有四个心脏,两套循环系统分别对应神经和肌肉,在地球人看来组成极其复杂且冗余——但是就结果来看,四颗心脏全部停摆,这个驾驶员确实理论上已经是死人了。“他真的是吸血鬼。”西蒙面色阴沉地说。

“他们也能变成吸血鬼?那我们怎么办?”杰西卡又抓来另一个驾驶员,也是吸血鬼,而且这三个驾驶员的种族虽然是近亲,但是还是有些区别的,并且和人类差距相当大,“他我们要把它们抓到守护者那里吗?还是...”用他们这半年来最常用的方法,将他们直接杀死?

你问西蒙,他可没主意,如果盖或者约翰在这里,肯定能想出办法。但是现在他们只能暂时把这些罪犯都抓住,放在一个笼子里,不一会儿就将他们全部抓获——不论如何,总要留些活口,这样才能套出关键信息。

“这可不是一个好兆头,我以为这是只有你们地球人才会得的疾病。”小松鼠贝奇也已经意识到,事情或许正在向极为不对劲和不可控的方向发展,“我们必须上报宇宙守护者。”

“但是他们正忙着打红灯军团呢。”西蒙一提起宇宙守护者就满肚子火,毕竟他们向Oa求救了那么多次了,每一次消息都石沉大海没有半点回应,后来就连直接联系地球同僚都不行了。他怀疑这是宇宙守护者故意搞的鬼,他们的不作为让地球人受无妄之灾,而且现在危机还有蔓延到其他星球和扇区的风险,这都是他们的错!

三位绿灯侠互相对视了一眼,谁眼中的怨怼都藏不住,就连贝奇这个外来的都忍不住了。毕竟,贝奇也不是对宇宙守护者唯命是从——据说至少10%的绿灯侠在地球绿灯的影响下开始怀疑守护者,令那群老东西大为头疼。

“我们解决完这场危机必须立刻回去,不论守护者们怎么说,这可能是一场...”在这里经验最丰富的贝奇说,他听起来非常严肃,并且用绿色的激光摧毁了一艘小舰艇的激光炮,一边说着一边一跃而上,构造出绿色的拳头击碎了前挡风玻璃,将驾驶员像拎小鸡一样拎了出来。

“...宇宙级大危机的前奏,我们有必要警告所有人。”贝奇抓着那只形态扭曲的吸血鬼,露出厌恶的表情。

解决完所有飞船,并且将四个驾驶员抓获(很不幸,两个在混乱中丢了性命),西蒙和杰西卡,还有贝奇靠近了这座空间站。不出他们所料,这里是吸血鬼和外星吸血鬼的重要基地,重兵把守,他们一进去就遇到了巨大的阻力。

当他们靠近时,从空间站(或许称之为太空堡垒更加合适,当他们靠近时,发现它是一个体积十倍于正义联盟瞭望塔的庞然大物)的结构中突然伸出激光炮管,然后紧接着就开始向他们发射致命的激光。

“该死的!”西蒙此时被激光的冲击力逼得步步后退,“这火力也太猛了吧!”这让他忍不住联想到自己曾经对付过的,2816扇区的一伙奴隶贩子的堡垒,也是配备了这样高功率的激光炮,而且那群罪犯的母星又恰好拥有高超的太阳能转换技术。

与地球绿灯相比,还是贝奇身量小,灵活,而且火力高,左躲右闪激光根本击中不了这么小的目标,而且还非常精准地粉碎了几个炮台,减轻了杰西卡护盾的压力。

“多谢了!”在战场上,战友们之间只有寥寥数语便配合默契。

非常“不幸”的一件事是,那几个被他们用绿色仓鼠笼抓住的罪犯,在混战中被激光炮——而且是功率最强的主炮击中。由于绿灯侠们自顾不暇,没有更多经历和能量维护护盾,这一炮就将这三个倒霉蛋轰得连渣都不剩,甚至没有机会发出一声惨叫。

“这可不怪我们。”三个绿灯侠都这样想,也不太在意这些俘虏的死活,现在他们自己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正在三个绿灯侠艰难地摧毁几个炮台,杰西卡快要无法抵挡主炮台的火力是,一道红色的流星突然撞在了主炮上,然后紧接着就是一阵耀眼的红光,然后是剧烈的爆炸,三个绿灯侠慌忙用护盾保护自己。

“喵!”灵星发出愤怒的嘶吼,从被撞到变形的空中堡垒结构中钻出来,浑身的毛都凶残地支棱着,朝着三位绿灯侠龇牙咧嘴,“灵星-怪物-杀!”它流淌着红色液体的嘴中发出咕噜咕噜声——至今没人明白,这只红灯猫说话不清楚到底是神志受红灯影响,还是猫的脑子本身就无法构成完整的语句。

“我不喜欢这只猫,但是它真的很厉害。”贝奇小声说。


3.

时隔数月,超人重新穿好了他的制服,只要等待绿灯侠们摧毁吸血鬼遮挡阳光的遮阳板,他的超能力就能恢复,然后他就可以竭尽全力去救更多的人,让人们不再受吸血鬼的折磨——他知道自己能做到,他只是需要更多的力量。

“加我一个。”卡拉此时也穿好了神奇少女的制服,她仍然虚弱,火风暴在自爆时差点要了她的命,哪怕过去了7、8个月,那些狰狞的烧伤疤痕仍然爬满她一侧脸颊,被烧毁的金色秀发虽然已经长出来一些,可仍然很短,完全挡不住头皮上可怕的伤痕。

“你还很虚弱。”克拉克忍不住说。他知道卡拉现在一定很不好受,当她走路时仍然一瘸一拐,似乎稍微大一些的动作就会让她好不容易愈合的伤口再次崩裂开。

“这颗星球也是我的家,我和所有人生死与共。”卡拉的眼中闪烁着坚定的光芒,她看着自己左手上可怕的伤痕和没有指甲的手指,然后握紧拳头(看着就很疼),“我在我原本的世界毁灭时什么都做不了,但是现在,我不会坐视这个世界毁灭...我有我希望守护的东西,我要为我死去的战友们,为我们的亲人康纳报仇。”

超人一直以为卡拉并不是非常喜欢地球,她刚来没两年,成为“超级少女”只不过是为了迎合自己的喜好。但是她这样一番话让克拉克愣住了,原来不知道什么时候,卡拉真的已经将地球,将肯特一家在堪萨斯的小农场,还有正义联盟当做自己的家了。

“只要阳光照耀在我身上,我就能重获力量——然后我们就可以飞到外太空充能...我会好起来的,你不用为我担心。”卡拉露出一个虚弱而勉强的微笑,对自己的堂弟说。

克拉克似乎也没法拒绝,卡拉感受的无力和恐惧,他在这段时间也感受得太多了,愤怒、愧疚、恐惧、迷茫充斥着每一个人的心理,他多么希望自己能拥有足够强大的力量,将这一切一拳击碎...就像自己曾经那样。

“卡尔,哥谭那边怎么样了?”卡拉突然忍不住问。

提到哥谭,克拉克忍不住叹气。就在几个小时前,蝙蝠侠下达了哥谭内抵抗力量发动总攻的命令,而且和远在世界另一端的孩子们聊了一会儿,此时正焦躁不安地在控制室的大屏幕前来回走动。“不久前发动总攻,现在打得正激烈呢。”他说。

“我有点担心小芭...”卡拉嘟哝道,“我劝她不要贸然进入哥谭,可是她还是去了。当时我刚刚醒过来,没有办法和她一起去。”她说着,“要不我们力量恢复了,就去帮帮他们吧?”

“那是当然的!”克拉克想都没想就说。去哥谭帮助蝙蝠家族对他而言简直是天经地义,哪怕蝙蝠侠抗议了不知道多少次,也拦不住氪星人进入他的宝贝哥谭市——况且他从来都只是傲娇罢了,并不是真正拒绝帮助。

“我真不知道小芭怎么挺得过去,那可是他大哥和恋人。”卡拉又忍不住说,“虽然我和他交情不是那么深,可还是合作过一两次的,夜翼这小伙子明明不错啊,你说怎么就...”

这个问题所有人都忍不住问。

“也不知道卡珊德拉和斯蒂芬妮怎么样了...”卡拉仍然牵挂着自己几个蝙蝠家族的小姐妹,“听说他们现在都在哥谭。”


蝙蝠侠独自一人在控制室里焦虑。

他心不在焉地听取阿尔忒弥斯关于圣杯的报告,一边焦急地等待着所有来自哥谭的消息,在空隙间又在搜肠刮肚的整理自己缺失的记忆。他知道迪克的父母是马戏团的空中飞人,他知道他们是被人陷害的,他知道自己在老朋友邓特的帮助下得到了小迪克的抚养权,他将没有父母的孩子带回家...

可是他现在甚至记不得迪克十岁时的模样!

他的脑子非常混乱,他记得很多年轻的面孔,可是都模糊不清,要么很快被他的感觉断定其实是穿着大儿子衣服的二儿子杰森,他的孩子们的面孔交叠在一起,他无法区分...

他感觉想哭,他马上就要失去自己的大儿子了,可是他现在甚至连他的模样都记不得!更别说他喜欢什么颜色,喜欢什么食物,在家里是不是很闹腾还是很乖巧,或者他对这个养父是什么态度等一系列细节了。

他记忆最清楚的就是那个致命的夜晚,他向自己的父亲露出真面目,双眼泛着红光,年轻英俊的面容扭曲成可怕的样子...他记得如利爪般的手穿透他的胸膛时的愤怒与困惑,那种被最信任的人背叛的绝望,直到现在他仍然感觉突然的一阵剧烈的刺痛,忍不住摸摸自己的胸口,确定自己的心脏还在胸膛了。

他不希望这是他对自己大儿子最后的记忆,他不希望这所有人看起来都突兀的背叛定义理查德·格雷森的一切。

“没关系,我的记忆迟早会恢复的。”他摘下手套,抹了一把脸,发现手指间湿乎乎的,才知道自己竟然忍不住哭了。他叹了一口气,像是安慰自己一样,自言自语道。

就在此时,超人突然傻乎乎地闯了进来,“布鲁斯,哥谭怎么样了?”

布鲁斯心不在焉,根本没有听他说话,以为他在问绿灯侠那边怎么样了,“遇到了一些抵抗,但是他们已经登上空中堡垒了,大概很快就能让这个世界重见天日。”

“我说的不是绿灯侠,我说的是你的哥谭。”超人走了过来,蝙蝠侠注意到他又穿回了那间让人忍不住吐槽的三原色制服——让人眼前一亮,布鲁斯这才惊觉,自己已经太久没有见到这样明亮的颜色了。

看来他心情很好...也对,毕竟马上就要看见阳光了,谁都兴奋。

“现在哥谭的战斗怎么样了?”超人问。

“很焦灼,我们的人在市中心遭到阻击,但好消息是鹰女已经出局了。”布鲁斯说,超人能看见他愁容满面。

“别担心,如果绿灯侠那边进展顺利,只要阳光普照,我们就能占上风。”布鲁斯忍不住叹气,超人果然天真,给点阳光就灿烂...为什么自己总是这样忧虑?

“没那么容易,现在是堪培拉时间的早上9:54,对应哥谭所使用的纽约时间是下午5:54,如果走运的话绿灯侠能在三个小时之内解决掉空间堡垒,哥谭那边仍然要熬过一个漫长的夜晚。”

“更别提现在平流层中还有他们喷洒的80万吨碳颗粒,就算没有遮光的太空堡垒,阳光的透过率也会非常低...这些东西自然沉降至少需要5年。现在澳大利亚南半球好一些,北半球恐怕就要遭殃了。”布鲁斯忧心忡忡地说。

“别这样,我们肯定有办法的,你之前还鼓励我,说我们能胜利呢,怎么现在又泄气了?”超人安慰道。

布鲁斯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被情绪和担忧控制的大脑冷静一些,“克拉克,我说我们能赢,可是我自己对‘胜利’后的残局,也没有多少想法啊!”他有些悲观地说。

大概是这几天对孩子们的担忧让他如此焦虑,他心想,以前都是陌生人去送死,因而他可以放心大胆地制定计划,让谁去攻击,谁去牺牲...可是轮到他自己的孩子们,就完全不一样了。

“我和卡拉只要一恢复力量,就会去哥谭帮助他们的,不用担心。”超人抓住他的手,安慰道。

布鲁斯趁机将自己冰凉苍白的手叠在克拉克的手上,感受他的温暖。

——TBC

P.S. 

别怪盖,约翰和凯尔,他们也是被欺骗的打工人,要怪只能怪宇宙守护者这帮无良老板;

以及绿灯侠的工资超级高,一个克罗西大概相当于约3亿美元(?),一个提灯3克罗西,说砸就砸也不心疼,估计也就是一个月工资——只可惜绿灯侠死亡率高得出奇,挣来的钱是没命花的_(:з」∠)_

克拉克担心布鲁斯,而卡拉看出克拉克担心布鲁斯_(:з」∠)_

评论(7)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