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斗破苍穹]6-我不是虐文女主,我在努力,我在进步!

萧炎性转警告!萧薰儿性转警告!

简而言之,萧寻哥哥对萧妍妹妹非常好❥(^_-)...

1. 

让我来向诸位看官解释一下,过去八个月究竟发生了什么。

自从我成为小富婆,买了八个月用的药材,我就在努力修炼——晨跑、俯卧撑、引体向上...以及药夫人能想到的所有折腾人的方法,除此之外的时间几乎都在修炼。

对了,还有父亲给我买的灵液。

“妍儿啊,这是你爹在拍卖行给你买的灵药,二品丹药,货真价实的炼药师炼制出来的,比你之前试过的所有偏方肯定靠谱许多。”父亲用他粗大的手掌抚摸我的头发,笑呵呵地对我说。

我接过那个瓶子,不知道是该感动还是该无语——我再熟悉这个瓶子不过了,今天一大清早我就紧张兮兮地揣着它去的拍卖行!但确认这是父亲送给我的东西,还是让我感觉到他沉默的父爱,老爹真好,想哭...

“爹,这个贵不贵啊?二品丹药,一万还是两万?”我问。

老爹没有说,但是我当时就在场,知道是4万,老爹绝对是买亏了。转了一波下来,最后发现自己其实是找父亲骗了4万金币买接下来几个月的材料,就连原本打算卖掉的灵液也白嫖了。

“只要能对你修炼有好处,你爹都给你买!”老爹这样对我说,可是我知道,父亲今天多半是要挨几位长老骂的,父亲因为是庶出,而且爷爷死得突然,他作为族长有点年轻,还没有修炼到斗灵级别,所以几位长老给他的压力是非常大的。

“我当然要努力!”我点点头,“我其实在已经突破了,第四段。”我没有完全说实话,我昨天突破的是第五段。我这么做是为了低调,毕竟如果被发现两个月突破两段,那肯定是要被怀疑的,药夫人又有被发现的风险。

这个消息让老爹先是愣了一下,旋即喜笑颜开,把我整个都抱起来了,我一不留神间,已经双脚腾空,“爹,放我下来!”我有些无奈地说。我这都是大孩子了,亲亲抱抱举高高真的已经不太适合我了。

“这才是我的好闺女,有了这瓶灵液,你指不定再过上几个月还能晋阶五段!到时候,等到你的实力再恢复一些,哪怕恢复到斗之气六段,我也能和长老们商量商量,把加列家族糟心的婚事退掉。”父亲笑呵呵地说。但是提起加列奥,他就面色阴沉,不用说就知道他可一点也瞧不上这个女婿,而且自家女儿可是去当妾的,他面上也挂不住。

老爹在这段时间来过几次,都是问我修炼进度怎么样了,以及加列家族提亲的事的进度。当我试图问他花了那么多钱买药,有没有教几位长老刁难时,他都含糊其辞,让我别管钱,好好修炼就行。我知道他一定是遇到麻烦了,但不希望我知道,每次也只好说:“是的,父亲,我会努力的。”


除了老爹会来,就只有萧寻哥哥了。所幸,他没有再提和我私奔的事,我也假装忘记了,于是我们只是随意地闲聊一些,关于城里的八卦什么的。萧寻似乎对加列奥的一举一动特别关注——我有理由怀疑他是真的吃醋了。

“萧妍妹妹,你知道吗,加列奥昨天晚上和三个J女跳进河里玩水,结果被人从河里捞起来了,听说还罚了款。你说说,这么一个不靠谱的家伙,什么人会把女儿嫁给他啊?”他说。

“大概是想多要点彩礼的人。”我没好气地说。

“萧妍妹妹,加列奥的正妻昨天刚过门,是奥巴家族的大小姐...听说他前一天晚上还在J院里喝得烂醉——那家还恰好是奥巴家的产业,你敢想象吗?第二天他的妻子就对家族产业下令,不允许他进入任何风尘场所。”

“那他可要憋坏了。”我有些幸灾乐祸。

“萧妍妹妹,加列奥在家里和正妻打起来了,脸都被抓花了,真是一地鸡毛。”又有一天,萧寻哥哥来告诉我——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向我说加列奥的坏话了,什么意图不言而喻。

“萧寻哥哥,我理解你关系我的婚姻大事,可你怎么总是提那个晦气家伙?”我终于忍不住了,萧寻本来可以和我聊更多东西,而不是在这里旁敲侧击地试图阻止我和加列奥的婚姻。

萧寻看见自己被戳穿了,白皙的面皮涌上一抹红色,眼睛不自觉地看向别处,“我的意思是,萧妍妹妹,你看加列奥那家伙本来就不是个东西,都要结婚了还不干正事...他的正室也不是个好东西,脾气又大,又爱吃醋,你若是真到了他家里,不禁夫君不爱,还会被正室欺负。萧妍妹妹,你好歹也是大家闺秀,无论如何也不应该给人当妾室啊!”他最终将心中的不满说了出来。

我翻了一个白眼,萧寻啊萧寻,你怎么这么能吃醋,我拒绝你又不是因为喜欢加列奥...我只是还没有准备好确认我们的感情而已!“萧寻哥哥,我不是说了吗?我不会真的嫁给加列奥的!”我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劝慰他,“等真到了迎亲的时候,我和我爹,还有几位长老一定会互相配合,把这门亲事搅黄。我爹说了,只要我的实力能够恢复,加列奥就绝对配不上我!”

“可是这样...”萧寻皱紧眉头,“哎,一个女孩的婚事怎么能这么乱来?”他有些气恼地自言自语——而我心中又是何尝不气恼?你以为我真的想被定娃娃亲然后在过门前就被休妻?你以为我真的想给一个纨绔子弟当小妾?族里这些长老一个个都太不是东西!

“你担心几位长老不同意?不用担心,萧寻哥哥,肯定没问题——喏,距离上次测试才四个月,我现在都六段斗之气了,再过上半年,至少也七八段了,族中长老要是看着我修炼能力恢复,肯定会想办法给我物色更好的对象,就瞧不上加列奥那个混蛋了。”我自信地说。

等等,我是不是说出去我晋级斗之气六段了?

萧寻的眉头略微舒展,“萧妍妹妹,你真的六段了,我刚刚还想问你是不是变强了!”他这才注意到我的气息变化...等等,他真的能注意到吗?斗之气三段到六段,其实差别并不大啊?

“好消息啊,你都不早点告诉我,哥哥我今天带你出去玩玩怎么样?这是值得庆贺的好事啊!你上次还说着突破六段要好好庆祝!”他高兴地说。四个月突破三段,这样惊人的速度,他却没有问我是怎样做到的。

毕竟他也是一个有秘密的人,他如果想要保护自身的秘密,就必须尊重他人的秘密。我心想,他大概是个可靠的人?一颗悬着的心稍微放下了一些...真是奇怪,不知道为什么,萧寻哥哥是那种你无法对着与之撒谎的人,看着他那双明亮的眼睛,听着他柔和的、富有磁性的清亮嗓音,你不受控制地,就将实话说出去了。

我依稀记得,好想确实说过‘突破第六段一起出去玩’这种事,我寻思着修炼也不差这一天,把自己折腾了四个月,好好休息一天也是应该的。于是我点点头,对萧寻说,“萧寻哥哥,好啊。虽说我今天本来打算去斗技阁练点斗技的,但是明天去也没问题。”

“行,今天我带你去逛街,明天我们一起去斗技阁,我给你挑几本适合你的。”萧寻一听我愿意主动和他出去玩,自然高兴。他似乎还不知道,我仍然在对他的感情方面很犹豫——一方面他待我好,比我认识的所有男人都好,另一方面,我却已经知道自己配不上他,我们注定不会有结果。

每次和他出去玩,我要么假装我们只是童年的朋友(自欺欺人,你们都不是小孩子了,都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要么在明知和他不可能的情况下,在被他背后的势力强行拆散前,和他玩得尽兴,也算不亏了(但是我总是有些不安,害怕辜负了萧寻哥哥的期望)。

“这次不会遇上加列奥那个混蛋了吧?”我在出门时随口一问。

萧寻哥哥捂着嘴轻笑了,“当然,我来时就对佩恩叔说了,狗与加列奥禁止入内!那个坏家伙看见了肯定要大发雷霆!”

“哈哈,怼得好!”我忍不住笑了,没想到萧寻哥哥平日温文尔雅,这怼起人来也很厉害啊!

突然,在我们逛街时,萧寻突然问我:“我前一段时间在门外捡到一张卡,里面有3000金币。当时还觉得奇怪,这是谁丢的,我还以为是财务总管或者哪位长者,可是发现都不是...”他用那双让人无法抗拒的漂亮眼睛看着我,“萧妍妹妹,不会是你吧?”

确实是我,我本来打算当面还给他的,可是又害怕他拒绝。毕竟萧寻太有钱了,3000对他来说或许不算什么(如果真的和我猜测得一样,他是皇室),但是对于我来说确实不可承受之重...再加上前一段他的表白和私奔的提议,我就面红耳赤,不知道怎么启齿。

于是思来想去,就夹在他的门缝里,然后落荒而逃。

“呃...不知道,我要是真有那么多钱...”我支支吾吾地说,生怕如果承认这是自己的,他就会立刻塞回我的怀里,并拒绝我的还款——然后我就再也没有还他人情的机会。

结果他还真把卡塞进了我的怀里,我一下愣住了。

“你这是干什么?”我问。

“这是我捡来的,又是无主之物,就当是占便宜了。今天我免费请客,这些平白多出来的钱随便花!随便花!”萧寻挤挤眼睛,笑嘻嘻地说。

我一下愣住了,旋即哭笑不得,反正此时又不能承认这本来就是自己的钱...于是我说,“万一这是萧家财务丢的,三千金币可不是一个小数目啊,我们萧家给我们这些小辈的零花钱,一个月加起来也不过2000左右。若是真教我们拿去花了,有人就要被辞退了。”我假装担忧地说。

“我去问过所有人了,没人丢钱。”萧寻拍拍我的肩膀,“那我们不如当着是天赐的馈赠,赶紧花了也好。”他上下大量了我一阵,那双明亮的眼睛总是彬彬有礼,可是却让我感觉莫名火辣辣的,“萧妍妹妹,这两三年你也没添置什么衣服,这条裙子都短了,我给你买几条新裙子,还有漂亮的首饰——你才不到十六岁,是最喜欢打扮的年纪。”

“呃...可是我...”我承认,过去三年我根本没有打扮的心情,现在是没有时间。但是我很快屈服了,“好吧,我可能确实需要一点打扮。”

在我们走在街上的时候,药夫人出了一个馊主意,非常非常馊,“小妮子,我看着小子对你听真诚的,虽说不能在一起,但是趁机在他身上多捞点钱和资源也不亏。”她说。

我差点骂出声音来!老太太的话把我羞得面红耳赤,在大骂这老太太怎么这么不正经,我可不是这种物质的女人!

“你怎么了?萧妍,你的脸红了。”突然,为我提着好几件成衣的袋子的萧寻问,将我从药夫人的调侃中拽回现实。我仍然又羞又气,摸了摸自己的脸,果然烫得通红。再看看萧寻哥哥明亮的眼睛,我突然后悔抬头的,当即又将脸别了过去。

“萧妍妹妹是害羞了?”萧寻用略微调侃的语气笑着说。我突然发现,在夕阳下,他整个人都是耀眼的金色,连长长的睫毛都反射着金色的光芒,他笑起来的样子真好看。

“没有,没有啦!”我猛然别过头去,捂住自己的脸,感觉整个CPU都烧糊了。

我回去后才发现,萧寻哥哥给我不仅买了一大堆化妆品、小首饰和衣服,还在一条裙子的裙褶里发现了一条木灵手链——比几个月前加列奥想要送我的那一条粗糙很多,魔核几乎未经打磨,让我怀疑那是他手工做的。

“那小子是真对你有心啊...”药夫人将那条粗糙的手链拿在手里把玩,还用魔核敲了一下我的脑壳,“小丫头,你是怎么把他迷住的?萧家比你漂亮姑娘一大把,他怎么就吃定你了?”她自言自语道。

我想起来一件事——当年我还是一个小屁孩,虽然是穿越人士,但是认知受到小孩有限的大脑功能的影响,竟然在和萧寻哥哥一起在小溪里洗澡时,借着“证明斗气的存在”的名头,把他全身上下都摸过一边...而且我当时一个四岁的小女孩,发现小男孩身上有一个自己没有的器官,还好奇地观察了很久,问了很多现在回想起来可以尴尬死人的问题。

“我也不知道啊,呵呵...”我讪笑道。这件事可不能让老太太知道了,否则她会把这件事告诉十里八乡的亲戚的——虽然说她是鬼,但是谁知道鬼有没有鬼亲戚呢?这老太太挺八卦的,我可不想让我小时候的蠢事被世界上所有的鬼知道。

不然我死的时候,得是什么样的名场面啊_(:з」∠)_


2.

第二天我们去斗技阁——是我去斗技阁,然后遇到了萧寻。

我去斗技阁的原因很简单,就是老师传授的吸掌和吹火掌修炼得不是很好...我自认为是之前炼气时都没有修炼什么斗技,斗技还是从低级的学起,试试能不能入门,能不能找到修炼的灵感。

“我更加倾向于这是因为这些斗技偏向力量型,更适合男性。虽然相差不多,但男女体内的经脉走向,哪些容易打通,还是有些区别的。”药夫人这样分析,“我当年修炼很多斗技的时候,就遇到过这种麻烦——但是低阶的斗技通常是男女通用的,你可以多练练入手。”

结果,在我一个人就在角落里老老实实地练习黄阶低级的最简单斗技,就有不长眼的家伙来挑衅。当我说“不长眼的家伙”时,多半是指萧媚,少半是她手下的那群欺负人的女孩。如今萧媚已经晋级斗者(容我提一嘴,还是依靠纳兰逍然退婚时送的一枚聚气散),整个人都骄傲得飞上天了,她手下的那群女孩自然也更加飘。

萧媚有多么气人,不必细说——她过去三年都在霸凌我,随便抢我的东西,有时还会打我,更多时候是让所有人孤立我;在纳兰逍然退婚事,她并不知是退婚,还细心打扮一番,坐在我的位置上,看样子是试图取代我加入纳兰家。

没办法,她是大长老的孙女,而大长老论实力,还比我爹高一星——我爹是八星大斗师,她爷爷是九星。

今天,就这样,她大摇大摆,被一群女孩簇拥着,站在了我面前。“哟,看看,这是谁啊?这不是我们的天才少女啊,这是在学什么?斗技啊!我说你都不能修炼了,还学个什么斗技?早点嫁人算了,斗技阁的保安干嘛把这个废物放进来?”她咯咯地笑着,说出一句句刺耳难听的话。

我知道我该愤怒,但是这种话我已经听了三年了,早就麻木了。

“这里是斗技阁,又不是你家,大家想进就进,想出就出,我在这里关你屁事?你要是嫌我烦,就自己离开,出口在左手边,不谢。”我冷笑一声,继续将目光落回书卷上,但是却将注意力放在她们身上,以免她们突然攻击我。我虽然打不过她们,但是自信逃跑还是可以的,此处书架多,我若是推倒一个压在某一个人身上制造混乱,大概就行了。

“呦呵,这是对我们萧媚小姐说话的口气吗?”萧菁冷笑道。她是管家的女儿,也是萧媚的贴身丫鬟,如果萧媚出嫁,她就是通房大丫鬟,因此天生便从父亲那里学来一副狗腿子的嘴脸。她走上前,在我冷眼注视下,一把夺过我手中的书卷。

“看看,看看我们的天才在修炼什么斗技?黄阶低级!”她嘲笑道,周围的女孩也嘲笑起来,萧丽菁邀功一般看了一眼萧媚,看到对方赞许的目光后,继续说下去,“黄阶低级你修炼来做什么,需不需要我给你拿...”

萧丽华的天赋并不好,她已经十八岁了,却只有六段斗之气,要是放在以前,在我眼前屁都不敢放一个,后来我落魄了,这狗腿子胆子也大了,甚至敢污蔑我说我偷东西。

我在她说得最得意时,突然抬起手一巴掌打在她脸上。

超响,超爽的!

“这是你对小姐说的话吗?”我冷哼一声,“这萧家你爹是族长还是我爹是?”当然,我也不是那种封建糟粕,但我真的非常、非常讨厌这个狗仗人势的家伙,我早就想打她了!而且等到实力变强后,要连带着萧媚一起打——今天就先打她一个好了。

“萧妍,你这是什么意思?”此时萧媚走上前,她面色阴沉地质问,美丽姣好的容颜画着精致的妆容,此时却都扭曲在一起,显得极为狰狞,“萧菁和我们也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都是好姐妹,哪里有主仆之分?”

“你这废物,干别的不行,在这里显摆自己族长女儿的时候倒挺风光的,整天主人仆人地挂在嘴边,不停摆谱——你知不知道所有人都很讨厌你这样一副嘴脸?”萧媚张口就来,一点都不害臊的,也不知道每天需要下人打扫房间的到底是她还是我。

“到底是谁一整天打扮得跟个花蝴蝶,出门带十个八个狗腿子的?”我冷笑一声,看了一眼萧媚身上华贵的红裙和头发上的钗环,以及周围的女孩,而我则孤身一人,一身穿了两年,明显有点短小的旧衣服,“是谁在摆谱还不清楚吗?”

萧媚一张俏脸憋红了,“你也就能逞口舌之利了!你不是有本事吗?那天纳兰逍然羞辱我萧家的时候,怎么不见你给你的族长老爹长脸?真是丢人!”她呸了一声,讥讽道,“看看你,还想着攀高枝,现在只能去给人当小妾...好好享受成人礼前最后的时光吧,我保证你在加列家的日子,可不比现在好到哪里去!”

提到纳兰逍然,我就不仅咬牙切齿——她竟然有脸提纳兰逍然?难道赔偿的那枚聚气散不是她吃的?不然她怎么能如此之快地晋阶斗者?从我的羞辱中得到好处,竟然还这么恬不知耻...而且,“提到纳兰逍然,萧媚,上次为什么你坐在我的位置上?在我站起来之前,他一直都在对你说话,明显以为你是萧妍——难道你想要嫁给他不成?”我质问道。

“都怪你,你这个贱货!”没想到这一下竟然把萧媚激怒了,直接一巴掌冲我扇过来,我闪身躲过一巴掌,“都怪你,都怪你!都怪你废物的名声传出去!不然纳兰逍然就是我的丈夫,我就是未来云岚宗宗主的妻子!都怪你!”她试图抓住我的衣领,但是又成功被我躲过——看来药夫人的闪避训练还是有点用的。

“你这个贱人!本来我们都计划好了,如果纳兰来娶亲,就将我代替你嫁给他——反正他没见过萧妍,我就说我是,有什么不可以?我天赋这么好,这是我应得的,我本来能嫁进将军府,飞黄腾达的!”她的声音本来是柔和的,带着一种娇媚,可是如今却因愤怒而尖锐刺耳。

艹,他们还真的想过让萧媚取代我?

在萧媚步步紧逼,我步步后退的情况下,我最终退到柜子的边缘。我思忖着柜子的重量,自己用力一推是否真的能推倒?

“都怪你!那些本来都是我的,现在全没了!”萧媚的速度比我想象中更快,竟然直逼我面前。也是,她现在是斗者了,战斗力肯定上涨了不止一倍,而且我估计她还拿到了家里最好的风属性功法。

“都怪你!”她像是撒泼一般,撕扯我的头发,打我的脸。我也毫不含糊,也打她的脸,将她精致的发髻拆得一塌糊涂,头饰落在地上。我趁着机会,还咬了她的下巴,疼得她吱哇乱叫。

但是她打在我身上也很疼,真的很疼,风属性斗气打在身上,就像被刀割一样疼。我找准一个机会,施展自己半生不熟的“吹火掌”,这一下没有伤害到萧媚,但是也将她从我身上“吹”了下来,我再顺势用力一踹,将她从我身上踹开。

周围已经积攒了一群人,有萧媚的女孩,也有其他人,但是没人敢劝架。毕竟这是萧媚,这刁蛮公主可不好惹!而且更何况,很多少男其实挺喜欢看女人互相撕的,他们指不定还能看见萧媚女神衣服下的部分白花花的肌肤。

“住手,别打了!”突然,一个声音响起,然后紧接着,斗技阁的卫士们排开人群,我和萧媚被拉开了。我呸了一口,吐出一嘴头发。

这个声音非常耳熟,我抬起头,看见萧寻一只手抓住我的手腕,“萧妍妹妹,你还好吧?你们怎么打起来了?”他一双星眸中透露出关切,但却似乎还隐藏着愤怒的火光。当他轻轻用手指抚摸我的脸颊时,我才感到一阵疼痛,连忙用手一抹,发现全是血,自己的指甲里也满是萧媚的血肉。

“是她挑起来的。”我指着萧媚,淡淡地说。

“萧妍,你血口喷人!”萧媚的脸上也布满我的爪印和牙印,妆容都被抹花了,看上去颇为狰狞。我知道她是对萧寻有意思的,这三年欺负我最大的原因就是我和萧寻走得近...但是看情况,她的男神似乎对她一点意思都没有。

“萧寻哥哥,是萧妍这个碧池先打我的,每次都是她挑衅!”看见自己的男神鄙夷的目光,萧媚几乎都要哭出来了,指着我,眼中布满血丝,完全没有她自诩的矜持大小姐的派头。

对此,萧寻只是与我对视一眼,然后转过头来,“萧媚堂妹,你也不小了,如今晋阶斗者还是依靠萧妍妹妹的退婚补偿,也应当照顾照顾萧妍妹妹,你说是不是?她性子古怪,你忍忍罢,别她随口说两句,你就要打人。”他用那种打官腔的语气说,听起来阴阳怪气的。

特别是她从哪里得到聚气散的事,可并不光荣,周围人已经开始议论纷纷,指责萧媚不要脸,以大欺小,得了便宜还卖乖。

萧媚气得面颊青一阵白一阵,最终狠狠地剁了两脚,离开了。

“萧妍妹妹,我们也回去吧,你的脸上的伤也需要处理一下。”与对萧媚的冰冷和阴阳怪气不同,萧寻哥哥对我满是柔情。

我点点头,“我需要借阅一些斗技,你等我一下。”

萧寻却说:“这里交给我吧,萧妍妹妹,你赶紧回去换一身衣服。”说着,他脱下外套,搭在我的肩膀上。

我此时才注意到,在刚才的姐妹扯头花中,我胸前的衣襟被撕碎了,露出白色的衬底...啊哦!我将自己打算借阅的书籍一股脑塞在他的怀里,连忙捂着脸,披着他的外套,急匆匆地跑回去了——我的衣服什么时候被撕坏的?太尴尬了!

最终的结果是,我发现他在我借回来的几卷斗技中夹带了一本玄阶低级的身法斗技,我甚至不知道该怎么还回去!

这就是被土豪包养的感觉吗?

不,我告诉自己,我的目标才不是这个,我还要出人头地,打脸纳兰逍然呢!我现在的目标是不仅要变强,还要当炼药师,而且还要变得又有名又有钱,所有人都众星捧月般围着我团团转,让那对狗男女目瞪口呆!


3. 

在这段时间里,我花了两个月到达第六段,又花了两个月到七段,最终在正式的成人礼前一天晋级第九段,成功震惊全场。而且我平日里斗技的修炼也没有落下(老师传授了三种玄阶斗技已经差不多明白了,还有萧寻给我的那本,然而我发现贪多嚼不烂,还没有完全学明白)

既然到了九段斗之气,就意味着可以通过服用聚气散晋阶斗者,但是之前纳兰逍然赔偿的那一粒已经给了萧媚,让她在两个月前就晋阶斗者(当然,就算还留在,我也不稀罕,我萧妍可是要脸的,他们羞辱性的‘赔偿’我可不稀罕)。于是没办法,我就只能故技重施,让药夫人再次炼药卖钱。

“聚灵草,我记得一颗大概2万金币,别看一阶魔核只要500金币,二阶就到了至少3000起步,如果质量好些,就要5000多了。这么算下来,凑足一枚聚气散的原料就是5~7万金币——如果委托米特尔拍卖场,他们有特殊渠道,大概也是5万左右。”我算了一笔账。

“上次是没见过筑基灵液,又遇到老爹这种冤大头,才卖了四万金币...如果我们一次销售很多的话,那恐怕就卖不了那么多钱了,估计一瓶也就是两万金币左右...”我咬着笔,“在经过八个月后,我买药材和还钱后,还剩一万多,这次还要还老爹的四万块钱,那么我就需要买...”

“买个七八份原料,然后炼药一起卖了,至于费那么多事算来算去?反正日后你初学炼药,需要钱的地方还多着呢!”药夫人翻了一个白眼,没好气地说。她没有金钱的概念,很少精打细算,但是她说得确实一点错都没有——炼药师烧的不是药材,是哗啦啦响的金币啊!

简而言之,我让药夫人炼制了八份筑基灵液,最后平均每瓶买了3.2万,26万上交了仅大约5000金币的佣金。所以别看这一天下来,米特尔拍卖场人山人海,其实拿大头并不是他们。那张2%佣金的贵宾卡果然是个好东西,米特尔家族可真是大方。

而且,明明他们只赚了5000金币,亚斐却坚持让将聚气散的材料拿走,甚至没有从卡里扣钱。好家伙赔本赚吆喝,这一份材料可要将近5万金币!我猜测他们是为了讨好一位不知名的炼药师,可这也太夸张了吧?

“这怎么行,不是教我欠了一个大人情吗?”药夫人笑着说,同时示意我将储蓄卡递出去,于是我配合了。“老身又不是没钱,这么贵重的礼物...我也没帮你们挣多少钱,可受不起。”老太太笑呵呵地说,“若是这样客气下去,我也别跑这来卖东西了。”

于是,迫于药夫人的压力,他们还是象征性地收了两万金币——这是他们直接从药农那里得到,因此价格便宜很多。于是聚气散的材料我就这样成功到手了...而且我还有钱了!

简而言之,药夫人为我炼制了丹药,而我躲在后山,调整了几天身体和心态,然后服下聚气散,一次性成功晋阶斗者!

哈哈哈,我胡汉三又回来啦!

然而就在选功法的时候,药夫人却犹豫了。她给了我两个选择,一卷地阶低级功法(加玛帝国王室都不一定有的宝贝),还有一卷虽然目前是黄阶低级,但是有可能升级到天阶的功法。

“这取决于你想成为什么样的强者,”药夫人对我说,“如果你修炼这卷...它能让你变强,你之前的目标是成为斗皇,修炼地阶功法让你有比他人更高的起点,斗宗都不是问题——但也就止步于此了。”

斗宗?我吞了一口唾沫,加玛帝国皇室都没有斗宗强者吧?云岚宗有没有也不知道。但是我听出来话外的意思,夫人似乎根本瞧不起斗宗...我怀疑过药夫人的水平,之前认为她可能至少是斗皇,甚至斗宗,可是按照现在的语气,显然不止于此——难不成她生前真的是斗尊强者?不可能吧?加玛帝国就根本没有斗尊强者啊!

“那夫人的意思是...”我吞吞吐吐地看了一眼另一卷卷轴,“我怎么觉得你希望我修炼这一卷?”我也不是傻子,前世还是做了不少阅读题的,知道她大概是什么意思。

对此,药夫人笑了,“没错,我确实希望...毕竟我之前就说过,我要复活,我还有没做完的事...太多太多...”她笑起来非常凄凉,“我知道两种复活的方法——一种是占据他人的躯体...但是那样代价太大,我可能永远无法恢复我曾经的实力;还有一种,我发明了一种无损的复活方法,可是我需要三种异火...”

我倒吸一口冷气,这段时间我已经学懂了,异火可不是大白菜,天地间一共二十三种异火,加起来最多不会超过50朵,斗气大陆那么大,怎么可能说找三种就招三种?而且你就算找到的,这么爆裂的能量,怎么可能全部塞进体内?

“我说过,这卷《焚诀》可以依靠吞噬异火进化,这是否意味着它能让多种异火在人体内稳定存在?这是唯一的机会,我希望有人替我尝试。但是...我又不那么确定,万一我花了那么大功夫,弄来的这卷功法是骗人的怎么办?万一它就是黄阶低级,根本不能进化怎么办?万一...”药夫人摇摇头,叹了一口气。

“那就试试呗!”我突然说,“指不定它就是真的呢?不成到时候再换呗!”

其实我并不是非常在乎变强,但是如果它真的能进化,而且还能帮助药夫人复活,何乐而不为呢?我作为一个穿越者,来到这个世界,总不可能是来当炮灰的,我应该有一个什么好运加持或主角光环吧?我不是已经遇到药夫人了?我不是在一年内就从三段斗之气回到了斗者?

“倒也是...”药夫人皱紧眉头,然后突兀地说,“其实我是有私心的,我希望你变强,这样等到你足够强大,身体能够承受我的灵魂时,我就夺走你的躯体,强行复活...我不是没有这样的想法...”

我倒吸一口冷气。

“但是我现在改变想法了,你是个好孩子,我不能这样对你。”她话锋一转,说,“既然你愿意助我复活,那我等着你兑现诺言。”

她笑了,我一开始有点紧张,但也笑了。


——TBC

非常抱歉让大家久等了,我最近不太舒服,而且还要考试_(:з」∠)_

评论(2)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