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关系

我这个人比较杂食,混的圈子比较多,包括但不限于DC,龙族,中土,斗破苍穹和宝莲灯,还喜欢音乐剧。

[斗破苍穹]7-迎亲时,我娘家人突然加价十倍彩礼,将新郎作跑了

标题党警告!萧炎性转警告!

简而言之,萧炎是个小作精_(:з」∠)_

1. 

相信我,我本来也是很反感那种在迎亲的时候突然加价的新娘。

这真的很讨厌,因为加彩礼纯粹就是贪婪、拜金和不守信用,明明之前已经给了不少彩礼了,然后为了得到更多的钱(通常是为了家里儿子的婚事),在结婚那天来为难新郎。

这和卖女儿有什么区别?

但是没想到,我竟然成了这种坐地起价的人,而且毫无羞耻!

但是我重申一遍,我们萧家不缺钱,我加价也纯粹不是因为要给弟弟攒彩礼钱——我只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虽然都没结婚,但也不需要我结婚的彩礼给他们凑钱。我只是单纯想要把这桩长老们匆匆定下来的婚事赶紧取消而已,甚至连长老和父亲都默认我在此胡闹。

“加列奥少爷,就这么点彩礼,也太不够看了吧?一点诚意都没有,我嫁到你家里会被欺负的!”我轻蔑地抬起高傲的下巴,一身长长的红裙被我粗鲁地系在腰间,露出下面粗壮的小腿,一只穿着红色高跟鞋的脚踩在凳子上,活像一个粗野的女土匪,居高临下地看着笑容逐渐僵硬的加列奥。

“萧姑娘,这可是我们之前商量好的价钱啊,一万金币,娶一个小妾已经是天价了!若不是看你是萧家的小姐,一百金币就能娶一个回来比你还俏的丫头!”加列奥气得咬牙切齿,拳头攥得紧紧的——但是考虑到他身边只有一个二星大斗师的加列怒,而我父亲则是八星大斗师,他区区斗者毫无反抗之力,他也没真动手。

我只是冷笑一声,“那是之前,现在情况有变化了——加列少爷大概已经知道这个消息了,我又恢复了修炼能力,而且实力也在缓慢恢复,乐观估计日后至少是斗王水平。这样一来,彩礼那必然是水涨船高,少爷说是不是?”我笑着问。

加列奥与加列怒对视了一眼,大概早就知道自己是要被坑了,但是这位少爷依然强颜欢笑,笑呵呵地说,“这是自然,萧姑娘,话若是这样说来,这钱确实该加...只是不知该加多少?”

“我和几位长老商量了,也不为难你加列家——十万金币,怎么样?”我笑着说,“再把你们加列家名下的两座中型坊市送给我们萧家,你看如何?我若是真的能晋升斗王,那加列家族可就飞黄腾达,甚至能比肩加玛帝国三大家族了,这点钱不算什么。”

当然我知道,如果我真的嫁到加列家,还晋升斗王,那加列家肯定就要被萧家鸠占鹊巢,吃干抹净了。我提这么高的要求,就是知道加列家族必然是不舍得让我一个妾室吃里扒外,将加列家族的家底掏干净。那两座坊市可是加列家族将近1/3的收益来源,必然不会轻易拱手相让。

“你...你欺人太甚!”加列奥气得面色通红,活像一块巨大的猪肝,我听见旁边的萧寻哥哥在吃吃地偷笑,“真是坐地起价,十万金币,那可是加列家一年的收入,你还真觉得你值那么多钱!”他气得跳脚的样子真的非常好笑。

“我女儿就值这么多!”我爹此时也开口了,声音沉稳带着威压,“今日是我女儿大婚的日子,加列公子怎么这么小气,莫要因为吝啬误了婚姻大事,日后教我与你爹面上不好。”我看出我爹是在故意气加列奥,他本来就不喜欢这个女婿,更气不过自己的女儿给人当小妾,此时他似乎在强忍着不发笑。

“你...”加列怒向前一步,将少爷挡在身后,这位长老也是个识趣的人,当即拱手道,“只是这么多金币,萧族长,我们加列家族最近也是财政紧张,一时半会儿拿不出这么多钱啊。”他用试探性的语气,说,“不如这样,今日先将小姐娶回去,让小辈们先顺利成亲,过几日再将彩礼送来。”

大长老冷笑一声,“怕是娶回去后,加列家族就赖账不还了吧?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万一你们洞房之后,转手就说我们妍儿不值这个价了怎么办?”

“对,现在就得把彩礼拿出来,一手交钱一手交人!”三长老也这么说。

“加列少爷,你爹前几天还花了十万金币购买丹药,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加列家族家大业大,可一点都不缺钱!”我也附和道。

这下可把加列奥激怒了——我知道他一点都不爱我,他娶我唯一的原因大概就是为了尝个新鲜,体验体验大小姐和风尘女之间的区别,因此自然也不舍得花那么多家底。“萧妍,你别太过分!”加列奥面色阴沉,周身淡青色的风属性斗气萦绕,“别把我逼急了!”

萧寻上前一步,将我挡在身后,金色的斗气在掌心聚集。我不禁皱眉,这加列奥是三星斗者,而萧寻哥哥只不过是一星,而我昨天才刚刚晋阶。如果我们两个打他一个,必然是压着打的,但是单打独斗则有可能不占上风。我将手轻轻抵在萧寻的后背上,淡黄色的斗气暗中流动。

“你敢动手!”萧寻厉声喝问道。他向来是一个性格温和的人,可是他不知为什么,有一种令人无法抵抗的威严感。考虑到药夫人曾经警告过我,他的背景比皇室还大,这似乎也不奇怪。

所以,他真的只是一星斗者吗?为什么我感觉他的气场那么强大啊?

加列怒一把抓住自家少爷,这位长老也不糊涂,知道要是真打起来,他们在别人的地界,只怕要吃不了兜着走。“少爷,别在这里打起来!”他低声道。

“你又是什么人?”加列奥冷静了一些,依然一脸不屑,大概是看萧寻哥哥太年轻,“我想起来了,你不就是那天那个在街上吃我醋的小子吗?告诉你,萧妍是我的女人,你别在这里瞎掺和!怎么,难不成你也想娶她?”他冷笑道。

“怎么,不行吗?”萧寻毫不犹豫地当众将我搂入怀中,“怎么着,今日不如加列公子也别想着娶亲了,该滚哪去滚哪去,反正你也配不上我萧妍妹妹!她跟着我会比跟着你幸福一万倍!”

我被搂在怀中,一脸震惊。

老爹手中的茶杯落在地上,茶水溅了一身。

三位长老的脸色一个比一个精彩,惊讶的程度简直比发现我在十个月内连升六段更加夸张。

最终还是老爹先反应过来,咳嗽两声,“寻儿,别胡闹,你萧妍妹妹今日大婚,你在这凑什么热闹?”

我也反应过来,想起药夫人警告我的话,萧寻背景不一般,就算他真心爱我,我们也不会幸福。但是我不希望萧寻知道我知道他背景不一般,因此只是装作娇羞和惊讶的样子,轻轻打掉他搂在我腰上的手臂,“萧寻哥哥你这是说什么胡话啊,我们是兄妹,怎能在一起?这是乱伦啊!”

我拼命向萧寻使眼色,希望他意会这并不是自己的真实意思。

一开始萧寻哥哥看起来非常受伤,一双明亮且真挚的眼睛看着就让人心碎,“萧妍妹妹,我们是堂亲,可以成亲的。”他依然穷追不舍,然后又转向加列奥,“你算是个什么东西,也不照镜子看看!你这狗东西成天沾花惹草,前几天才娶了正室,转头就去风尘场所,然后又来纳妾,别以为我们不知道!你配不上萧妍妹妹!”他一通怒喷,让在座的所有人都惊呆了。

“你...”加列奥的面色变得非常精彩,我看了一眼几位长老和父亲,大长老给了我一个眼色。

此时我才开口说话,轻轻推开萧寻哥哥,却仍然在大庭广众之下与他眉来眼去。我说的话明面上是解围,实际上是气人。“加列奥公子,所以这十万金币的彩礼,你到底能不能拿出来?我这喜服都穿好了,你怎么还在磨磨唧唧!快点较你家丁再拿来一张九万金币的储蓄卡,我就不计前嫌,和你回家!”说着,我嘴角扬起一抹得意的笑容。我知道,到了这个份上,他受了这样的气,绝不会善罢甘休,这场婚礼大概就被我联合几位长老和老爹作没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被气得加列奥转身就走,还让人将盛放彩礼的箱子抬走了,一旁一个下人小心翼翼地问了一句,结果这位公子哥直接打了人家一耳光,脸都肿了,“让你抬回去就抬回去,放什么P?”他没好气地大骂这个没眼力价的下人。

“加列公子,你这是什么意思啊?今天不是要结婚吗?郎君你就这么把我抛弃了?你可真是薄情啊!”我装作生气的样子,掐细了嗓子厉声质问道。我知道我的夹子音听起来又嗲又做作,就连萧寻哥哥也无法忍受我强行装可爱的样子。

这果然把他激怒了。“萧妍,今天这婚我不结了!十万金币的彩礼,亏你还有脸了!你不过是纳兰公子玩剩下的,值个P的钱!我就不信,今日之后,还有什么人敢娶你这个被休了两次的烂货!”在走出去之前,他气得破口大骂。

可惜,我是一个不要脸的家伙,对此毫不在乎。但我一转头,发现萧寻哥哥面色非常难看,眼中闪烁着金色火焰,我又感受到了那种冰冷的,如利剑一般锋利的杀气。于是我轻轻拉住他的袖子,“萧寻哥哥,没必要和这种人计较。”我附在他耳边低声说。

萧寻咬紧牙关,看了我一眼,眼中已经没有了杀气,尽是温柔与深情,“好的,妍儿,这一次看在你的面子上,他今天可以活着离开萧家...但是下次再让我遇见他说你的坏话,就不会让他活着回去了!”

他看似轻松的话让我不寒而栗——因为不知为何,我有这样一种预感,就是萧寻哥哥真的会为了我杀人。


2. 

“萧妍妹妹,我还是觉得今日之事欠妥。”在我笑嘻嘻地将喜服脱下来时,萧寻仍然愁眉不展。他一袭白衣,却歪歪斜斜地戴着我结婚用的凤冠霞帔——是我出于玩乐,故意给他戴上的。

“有什么不妥,不是成功把那家伙气跑了吗?我不用结婚啦,不用给人当妾,在婆家受人眼色,不是一件挺好的事吗?”我满不在乎地说,“还真当我想嫁给他不成?”

萧寻仍旧凝眉沉思,凤冠上的珠帘在他眼前晃来晃去,“萧妍妹妹,我只是怕今日之事传出去...又免不了无聊的人的一番聒噪,我不喜欢他们对你评头论足的样子,你会难受的。”他小声说。

我叹了一口气,萧寻哥哥就是这个性子,他总是怕我受委屈,总是想要把我护在身后。当年我修为下降,被人议论了不少,他整整一年都在为我的名声和他人打架,有一次他被大他两岁的萧宁打得鼻青眼肿,还是我给他上的药。只可惜后来父亲看我俩关系亲密,告诉萧寻我是别人的妻子,为了我的名声,他才主动疏远我,可实际上时不时就来给我送点小礼物,或者几句鼓励的话。

“萧寻哥哥,他们对我评头论足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我早就习惯了。他们还能有什么恶心的话大可讲出来,我看看还有没有什么新鲜的说辞。”我平静地说,萧寻哥哥为我做的一切让我很感动,同时对我而言也是沉重的负担——他为我做了这么多,我却没有为他做过任何事,我甚至没法确定自己对他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情。

我总是觉得亏欠萧寻。

“可是,萧妍妹妹,你习惯了,不意味着你不难过啊!看见你难过,我也替你难过,我总是想为你做点什么。”萧寻抬起头,隔着珠帘,他的双眸格外明亮,甚至闪烁着泪光,“不知道为什么,我真的佷像保护你,让你不要受到伤害,可是一次次...”他忧伤地对我说。

我很想说“我不需要你的保护”,可是眼看着萧寻那双水汪汪的真挚眼眸,我的心都要化了,一时语塞,“呃...萧寻哥哥,我知道,但是...”我绞尽脑汁,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其实萧寻哥哥,我也没有你想像得那么脆弱啦!我母亲毕竟是木家的女人,我大概也继承了一些他们武将的...厚脸皮?哈哈,铜墙铁壁,不怕流言蜚语,哈哈!”我干笑着说。

萧寻哥哥勉强地笑了一下,但是我猜测他也觉得这个笑话并不好笑,他只是给我捧个场而已。

“萧妍,你需要知道,无论如何,我都是无条件地支持你的。”萧寻突然说。我有一种感觉,他现在这个状态,很像是要表白的样子,果然下一句话就是,“萧妍妹妹,你知道我一直喜欢你,但是你...”

提到这里,我就为难起来了,药夫人不止一次告诉我,我可以傍萧寻这个大款,但是最好不要付出真心,也不要指望着能永远在一起,因为这是不可能的,因为萧寻的背景...我低下头,把玩着方才从头发上取下的金簪,母亲陪嫁的金簪,“萧寻哥哥,我知道你喜欢我,我也很喜欢你,但是我们两个...”

我真的不忍心说出“不可能”两个字,我看着萧寻充满期望的眼神,觉得这实在是太残忍了。

“萧叔叔是不是和你说过什么...”萧寻叹了一口气,我们两个人话都没有说完,但是似乎都有一种默契。

我父亲没有和我说过萧寻的身份,他只是曾告诉我,不要和萧寻有过多的情感纠葛,我以后是别人的妻子——那是在我被纳兰逍然休妻之前的事,我曾经一直迟钝地认为那是关于纳兰...但是回想起来,父亲应该是知道萧寻的身份的,他害怕我会和他好,然后受到伤害。

“嗯,他没细说原因,含糊其辞,但是让我远离你,说我们两个不合适。”我含含糊糊地说,其实我只是用父亲给老师打掩护而已,我不希望萧寻知道我从何时开始怀疑他的身份,又是从谁那里得知的消息。

萧寻一听,整个人都蔫了,“既然是萧叔父所言...那我们...”

“我们还是朋友,对吧?”我说。

听见“朋友”两字,萧寻哥哥活像霜打的茄子——我不知道他从何时开始不将我当做朋友,而是更加亲密的关系,但是听到我仍然将他当做“朋友”,他肉眼可见地郁闷起来。“真的只是朋友吗?”他可怜兮兮地说,“可是我想要更多怎么办?我真的,真的很贪心啊。”

说着,他举起旁边我喝了半盏的茶杯,对着我的口红印子,像是借酒浇愁般咕咚咕咚地一饮而尽。

我愣住了,一时不知所言,最终才支支吾吾地说:“婚姻大事,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我父亲不同意我们两个在一起必然是有道理的...”我不知道脑子抽了还是怎么的,“他那个样子,我都怀疑萧寻哥哥是父亲的私生子了,害怕我们兄妹两个在一起乱伦!”

“噗嗤!”萧寻听了这话,一口将水全部喷了出来。

“萧妍啊萧妍,你想象力也太丰富了吧?”萧寻无奈地说,然后剧烈地咳嗽起来,头上的珠链摇晃来晃去,而看着他狼狈的呃样子,我不禁哈哈地笑出声来,萧寻咳嗽完了,也开始笑起来。

“好了,萧寻哥哥,把我的凤冠还回来吧,下次结婚的时候还要用呢!”说着,我伸手将萧寻哥哥头顶的凤冠霞帔摘下来,却被萧寻哥哥一把抓住了手腕。

“你要先把珠链从我眼前拨开,然后给我一个亲亲!”他有些撒娇地说。

我翻了一个白眼,不住笑骂道,“你还真是得寸进尺了,这么一弄,那岂不成了你嫁到我们萧家了?”但是说着,我还是开玩笑地将珠链拨开,然后蜻蜓点水地敷衍着亲了一下他的脸。小时候玩结婚游戏不止一次两次了,我也没太在意。

“就亲一下脸吗?太敷衍了吧?”萧寻可怜巴巴意犹未尽地说。

“不然呢?你还想要什么?彩礼?”我笑嘻嘻地将头饰取下来,放在匣子里——这么一身可不便宜,至少一百金币呢...倒不是我真的觉得一百金币是多大一笔数目,但是花在衣服和首饰上还是贵了。

“我真的不能嫁到萧家,当软饭男吗?”萧寻睁大那双明亮的眼睛。

我翻了一个白眼,我当然知道他是玩笑话,“年纪轻轻就想着吃软饭,这怎么行呢?萧寻哥哥,你好歹也是斗者了,就没有一点宏图伟愿吗?”

“人家只是想要陪着萧妍妹妹...”


3. 

加列家族对萧家的报复来得很快。

最先针对的是我,很快整个乌坦城就传遍消息,说我萧妍是个破鞋,被休了两次是因为我和堂兄私通,一时间整座城的人都在吃瓜。萧寻哥哥被气得面红耳赤,甚至在坊市里和人打了一架,然后被坊市的巡逻队架了回去,说是破坏公共场所秩序和设施,关了一天小黑屋。

而我...好吧,我在添油加醋煽风点火,“加列奥这家伙,做乌龟的觉悟都没有,”我站在坊市的牌坊上面,对面就是加列家族的坊市,“你说说,人做得那么清醒有什么好处?真相很残酷的,为什么不糊涂一点呢?糊涂一点多快乐。”我高声说道,下面聚集了一大群吃瓜群众。

“你说说,这能怪谁,还不是怪加列奥这小子,凭什么他能天天在外面找女人,我不能在外面找汉子?他不忠于我我也不忠于他,我们两个也不亏欠,互相装瞎搭伙过日子也就差不多得了,你说说这是何必呢?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他自己颜面上也不好受是不是?本来就是做乌龟的,现在倒好,整座城的人都知道他是乌龟了!”我学着前世听说过和见到过的的最不要脸的人的语气,说着最雷的言论,恬不知耻地说。

他不是希望让我丢人吗?我一球给他打回去,看他怎么办!

更加嚣张的是,我还去裁缝店,定制了一顶一尺长的超级大号绿帽子,我要求裁缝在上面缝了十二朵绿色的牡丹花,还镶嵌了一枚价值五十金币的祖母绿宝石,找准机会,在加列家族和萧家的坊市之间的十字路口,把这顶华贵浮夸的绿帽子送给了加列奥。

当时他背后只有五六个小喽啰,而我身后是萧家坊市的巡逻队。

“郎君啊,上次是我不好,这次我给你送礼物来啦。郎君快点消气吧,赶紧派迎亲的队伍来,我爹还等着吃喜酒呢!”我不由分说,直接将绿帽子扣在加列奥头上。周围人一阵哄堂大笑,说加列奥风流倜傥,糟蹋了不知道多少良家妇女,活该当乌龟。

当然,也有一两个试图指责我的人,但是他们的声音很快被淹没了——原因非常简单,我偷偷给了在场的人每人一枚银币,只为了让他们帮我起哄。没想到我还会买水军吧?我可是不会吃亏的!

看见他生气又无可奈何的样子,我真的要笑死了!

“萧妍,你等着,我一定要把萧家搞垮!”加列奥恶狠狠地说。

长话短说,没过两天,加列家又出了一桩丑闻——加列奥新取回来的妻子怀孕了,而他恰好撞见她和清倌幽会。考虑到她是奥巴家族的小姐,也无可奈何,毕竟奥巴家族和加列家族都是乌坦城三大家族,联姻的脸面还是要维持的。只是不知怎么的,这样一桩丑闻竟然被人泄露出去了,加列奥一下就成了整个乌坦城的笑话,都说他前半生采花太多,后半生要做乌龟来偿还。

“你...没有否认谣言...”萧寻欲言又止。

这也不奇怪,萧寻毕竟是我‘出轨’谣言中的另外一位主角,他很在乎我的名节,因此拒绝承认他和我的关系,试图证明我的清白。而我所做的,和他完全相反,明摆着就是做实了我们之间的谣言。

“没有必要。”我说。

“可是这对你的名声不好啊,萧妍妹妹...”萧寻有些犹豫,“若是这样的流言传出去了,你日后的婚姻大事该如何是好啊?”说到这里,萧寻的声音中竟然涌现一丝骐骥。

“没个十年,我还不打算结婚。正好有这些丑闻在,没人会上门提亲来烦我了!”我说。突然我意识到,萧寻哥哥想要得到的答案可能是‘如果嫁不出去就嫁给你’,不禁有些尴尬。

“咳咳...不结婚也挺好...”萧寻的语气明显有些失落。


4. 

加列家族真正的报复,是请来一位炼药师,通过炼制廉价且有效的疗伤药抢占萧家的市场。

“老师,这怎么办啊?”我买回一盒疗伤药,一盒十瓶,盛放在廉价的玻璃瓶里,一共100金币,一瓶10金币,但是根据药夫人的说法,成本价这一小瓶也就5金币左右。我不禁皱紧眉头,这疗伤药的利润也不到50%,更何况还要扣除工本费——而一位炼药师的价格可不便宜,指不定加列家族连10%的利润都没有。

“其实成本价5金币是假设不失误时的成本,”药夫人说,她晃荡着小瓶子,眯着眼睛朝里面看了一眼,“这就是个半吊子菜鸟,最多一品炼药师,成功率飞上天也就80%。”

“所以光是材料的成本价,一瓶就是差不多6金币,可能更多。”我明白了。

这还哪里有利润?这分明就是倾销啊!这是抢占市场的缺德手段!萧家必须赶快反击!

“正好,你可以练练手,反正你现在也是斗者了,炼药师的课程可以从此开始。”药夫人说。我心中一阵欣喜,药夫人不止一次给我讲炼药师的常识,甚至让我找来植物志,教我识别药材,我早就忍不住想要尝试了!

药夫人给了我一张清单:3000个药瓶,凝血草500株,生骨花600株,英粟花500朵,活气果500朵,除此之外还需要一枚低级纳戒,一尊药鼎。我算了一下,这些药材虽然单株便宜,但是如此大量的购买,加起来需要将近10万金币,一枚纳戒价格也不便宜,至少7万起步,而一尊稍微好些的药鼎,也需要10万金币。

最便宜的倒是那3000个药瓶,根据药夫人的说法,这种低阶的丹药根本不需要玉瓶,最低阶的玉石效果还不如玻璃瓶。萧妍去乌坦城唯一的玻璃作坊转了一圈,得知这样的玉瓶,1金币能买100个,毕竟是消耗品。

果然炼药师不是一般人供养得起...

我皱紧眉头,我的卡里只剩下大概15万金币了——我还了我爹十万,毕竟两次敲诈老爹,我心里还是有点过意不去,于是就将一张十万的黑卡塞在老爹的房门下面了。“可是我没钱了,怎么办?”我站在米特尔拍卖场门口,有些犹豫地问老师。

“别担心,钱的事你老师有办法!”药夫人催促道,“你不是想帮萧家炼药吗?还愣在这里干什么?”

于是我不情愿地进去了。

没想到,老师竟然主动提出帮米特尔家族炼制一枚聚气散!我的老天爷,聚气散一枚可是值至少20万金币,如果拍卖行水平高,甚至能拍卖到30万。这东西是四品丹药,可以让九段斗之气晋阶斗者,在加玛帝国的贵族之间常年供不应求,因此价格很高。

若是药材的成本真的只有2万元,米特尔家族是赚大了。这样算下来,这么一笔交易净赚下来得有5万左右,如果真的老老实实做拍卖生意,按照5%的佣金,需要100万的交易量才能赚回来...而一次性二三十万的那种交易量,一年也就两三次,100万已经是他们将近半年的交易额了。

“那就麻烦老先生了。”亚斐公子很快将装满材料的纳戒放在银盘子里端来,笑吟吟地将我和药夫人送走了。

“夫人,没想到炼药师还能这样交易?”我有些惊讶。帮人炼制丹药,材料他们出,自己只出人力,竟然还有这种好事?看来斗气大陆还没有资本主义,不然材料价2万,卖25万,能给炼药师18万的货也属实太老实了,合着完全不懂如何压榨剩余价值啊!

不过考虑到炼药师是那种单位时间创造价值量高得爆表的工种,炼药师吃肉他们喝汤也赚得钵满盆满了。

“那是当然,”药夫人笑着说,“金币是全大陆流通的货币,但是超过500万,用金币交易就不好使了,最高阶的买卖都是以物易物!这中间是有约定俗成的,比如六品丹药的药方需要地阶低级斗技交换,七品丹药的药方就需要地阶高级的斗技或地阶中级的功法,或者是六品丹药,或是七阶魔核...咳咳,说多了,这些离你还远着呢!”

药夫人见多识广的样子,总是让我怀疑,她生前的真实实力可能不止斗宗,甚至不止七品炼药师。但是我从来没有问过,因为我知道她大概率不会老实回答。她对很多东西都含糊不清,比如萧寻哥哥的身份,甚至‘药夫人’只是一个称呼,她必然还有另一个名字,却不愿意告诉我。

“那师父,材料到手了,我们接下来做什么?”我问。

“萧妍,在后山找个安静没人打扰的地方,然后准备学习炼药吧——记住,这可不是什么轻松活,很辛苦的。毕竟风光都是有代价的,你说是吧?”


——TBC

萧寻的人设让我略微有些头疼,毕竟在原著里,萧薰儿这个女人就挺狠的,而且抱着萧炎哥哥不放,其他男人都看不上...我对于一个性转的他该是什么样子一直在纠结...

萧寻很心机,明明是凶残的硬核狠人,但是在萧妍面前爱装清纯。他故意戴上凤冠霞帔,和萧妍来了一次“结婚仪式”,其实就是某种占有欲作怪...至于萧妍的坏名声,他或许有点幸灾乐祸,因为如果萧妍妹妹没人要,那么就是他一个人的了。

评论(6)

热度(1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